-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5-3-3
对于家庭的理解比起第一季要有升华,麻子的原始脚本后期发力的风格对AS有很大加成。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5-3-3
温馨搞笑的风格还是很不错的,对于家庭的理解有些理想化不过值得称道,站在改编剧的立场上看倒是无功无过了。作为后宫倾向,要照顾到每一个女性角色的描写不知道究竟是功还是过呢?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15-3-3
阿姆罗和夏亚是何其的心意相通?但是他们终归走上了两条截然相反的路,夏亚选择放弃对人类的希望而丢下阿克西斯,阿姆罗则宁可和阿克西斯一起下坠也不愿抛弃对人类的信任。最后阿姆罗成功了,阿克西斯伴随着璀璨的光辉飘向深空,可惜被重力束缚的人却依旧如此。 -
新机动战记高达W 新機動戦記ガンダムW
49话 / 1995年4月7日 / 池田成→高松信司(クレジットなし)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機動戦士ガンダム』より)
2015-3-3
其实还是可以看看的,至少是不错的群像剧。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DESTINY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
50话 / 2004年10月9日 / 福田己津央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平井久司
2015-2-22
种子就不怎么样了,种命更差。前半截是真·明日香的英雄主义,后半截是大和的英雄主义。人物刻画的极其矫情,对战争的理解在动画场景扩大的情况下依旧只有几厘米。平井脸就是不想让人好好看下去。但是说真的,种子被人捧种命往死里轮,舆论也是够没脑子的。 -
剧场版∀高达I 地球光 劇場版∀ガンダムI 地球光
1话 / 2002年2月9日 / 富野由悠季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15-2-22
本可以用两部剧场版让本身冗长的故事收缩的,结果倒是剪得太乱了……毕竟原本是50集的容量啊。 -
∀高达 ∀ガンダム
50话 / 1999年4月9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菱沼義仁
2015-2-22
白富野完全可以做出这样的作品啊!依旧是不擅长讲故事,但是风格却让人很容易接受,对于和平的期望不再依靠残酷的战争来衬托了,而是在战争与和平的美好中寻找到了一个缓和的平衡点。人设与机设看习惯之后只会越来越喜欢,还有菅野洋子的配乐真是太棒了!不过50集的长度对于所有内容来说太过冗长,虽然我个人可以接受但是大部分人还是不能接受的,倒是后期节奏挺不错的,足够精彩。最后一集堪称经典。 -
机动战士V高达 機動戦士Vガンダム
51话 / 1993年4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15-2-22
富野的讲故事能力一直都有些问题。可以说是极其的晦涩,展现的问题也都异常直白,但这不妨碍我喜欢这部作品,或许我就是因为这份恶意才喜欢富野的。 -
十万个冷笑话电影版 十万个冷笑话
1话 / 2014-12-31
2015-2-13
无厘头无节操无下限的网络文化才是国产动画的出路?恶俗的笑点也只是让我不寒而栗了而已。还有请务必不要盲目的为了支持国产而抬高一些并不怎么样的动画了,这样只会是一个恶性循环。 -
境界的彼方 境界の彼方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15-1-26
京都嘛,好好做卖萌搞笑的话还是挺好看的,非要融合一些看起来很深刻的内容这不是自找无趣了吗,12集的长度强塞了太多太多的内容结果就是故事不行还失去了轻松的风格。而且设定集比原作还厚这……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5-1-25
新剧场版这整个系列都不如以前了,不过和同期大部分作品比还是很有优势。另外痞子真的是被宮佬说透了,除了EVA以外拿不出什么别的了。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15-1-25
其实也没那么糟糕,总体来说比较一般吧。但是我们仍未知那些看哭的人的想法。另外对于这样的剧情其实完全可以有一个更立足现实的构思的……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15-1-23
其实这不是一部关于爱情的故事,这是一个关于执着的故事,故事的结尾,女主说出“我爱的是追寻你的过程”让这一作的主题升华了。如梦幻一般的观看体验,虚实交替、时空交错,同时也描绘了时代潮流下的社会变迁,一个优秀的作品绝不会在主题之下忽视现实的叙述。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15-1-21
卡喵可以说是高达系列最惨男主,算上夏亚的话也是最惨并列。后期一边是亲友的死亡折磨着他,一边又是他无可奈何,只得听从夏亚上战场,卡喵饱受战争摧残,结局被西罗克的“光荣弹”带走,最后也只能感叹,战争给这个充满才华的少年带来的只有痛苦和不幸,而卡喵的失忆既是深入人心的悲剧,或许也是上帝对他的宽慰,至少他失去了那些人生中最糟糕的回忆。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DEATH(TRUE)2/Air/真心为你 REVIVAL OF EVANGELION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DEATH (TRUE)² / Air / まごころを、君に
3话 / 1998年3月7日 / 庵野秀明
2015-1-21
这是两部剧场版的合集啊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15-1-20
处处透露着阴郁的气氛,押井守的剧本个人风格太显著了,不过质量确实上乘。沖浦导演实力雄厚啊!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15-1-20
虽然好像是脱宅向但是只不过是主人公脱宅了而已,如果描写的更讽刺一些会更好吧。 -
关于完全听不懂老公在说什么的事 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
13话 / 2014年10月2日 / 永居慎平 / クール教信者(「旦那が何を言っているかわからない件」一迅社刊) / 馬場竜一
2015-1-20
定位很不错,日常搞笑的泡面番,非常有趣。不过很想说这一对居然能在一起也挺神奇的。 -
东京喰种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12话 / 2014年7月3日 / 森田修平 / 石田スイ(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三輪和宏
2015-1-18
事实上就是一个懦弱的少年被如何彻底玩坏的过程,而错的不是我是世界这种话出来了那你和那个壁虎其实就没有差别了。另外节奏缓慢看得我尿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