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河铁道999 銀河鉄道999
113话 / 1978年9月14日 / 松本零士 / 荒木伸吾(初期数話のみ)、湖川滋(湖川友謙)(31話からクレジット表記が滋から「友謙」に変更)
2024-1-31 / 标签: 松本零士
剧情5、角色6,看了27集,打分只针对看过的部分。主线剧情几乎毫无进展,每集一个悲情小故事支线,大部分很水像流水账,感动、转折不多,节奏很慢得开2倍速才看得下去。优点是有一些人文关怀人情味,很喜欢这个坐旧式蒸汽火车在宇宙间旅行的设定,有想象力,人设不错,op好听。缺点:作者思想极度守旧,基本否定一切改变和进步,认为所有改变都有缺点不如不变,还是现有的自己和世界最好:不需要睡觉(因为变成机械人)在作者看来都是缺点;男主执着于变成机械人,遇到的很多机械人却想变回肉身,估计男主最后也会放弃;展示各种异世界(走极端路线的地球),描绘它们极端化后的缺点,让人觉得还是地球这个状态好。人物行为逻辑、世界观设定简单粗糙。中老年人声线配10岁男主各种违和。 -
圣斗士星矢:黄道十二宫战士 聖闘士星矢: Knights of the Zodiac
6话 / 2019年7月19日 / 芦野芳晴 / 車田正美 / 西位輝実
2024-4-8 / 标签: Netflix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2-19
看到20。比第一部稍微强点,画面人设都挺好,但是剧情太无聊了,流水账,本以为是个喜剧结果又平淡又尬。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12-20 / 标签: GAINAX 鹤卷和哉
边打边灌心灵鸡汤,看一半太尬了看不下去,后几集3倍速看完。战斗画面也不怎么好,动态太少。一部分镜头有eva味,还是eva那套:精神论,驾驶员有心结,解开之前被别人暴打,想通之后暴打别人;充斥了一大堆的虚构名词、概念,懒得记忆和了解,因为作者到最后也不会给解释;战斗力不受合理性、严谨性约束,作者想咋编咋编,根本就不是机器人动画,这是披着机器人皮的魔法超能力动画 -
魔神坛斗士 鎧伝サムライトルーパー
39话 / 1988年4月30日 / 池田成、浜津守 / 矢立肇 / 塩山紀生
2022-12-2 / 标签: SUNRISE
剧情5人物塑造3,画面8。本想补完,快进看完第一部,看不下去了。正义战胜邪恶的古板剧情,堪称简陋,槽点也多,反派放水无数,正义方打不过一顿嘴炮然后就莫名其妙突然赢了。除了朱天以外的反派几乎没有塑造,就是几个用来给正义方打倒的靶子,跟同时期黄金圣斗士比人物塑造、逼格、人物关系、剧情复杂度都差太多。优点:喜欢老动画的颜色、盔甲设计很赞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22-9-29 / 标签: 今石洋之 TRIGGER
唯一优点动作镜头和特写镜头,夸张有特点,但真正的动作戏少得可怜,打3秒就开始ppt对话,对话全是掰设定和嘴炮煽情,一集动作戏加一起能有2分钟不错了。反派塑造太中二、装比味太重受不了、肉卖的也低级,剧情全是废话设定和煽情说教嘴炮,折磨 -
苍穹之法芙娜 THE BEYOND 蒼穹のファフナー THE BEYOND
12话 / 2019年5月17日 / 能戸隆 / XEBEC
2024-2-23 / 标签: XEBEC 平井久司
看了5集,剧情一头雾水,全是设定,谜语人专有名词太多。人脸过度雷同,n多角色都是同一张脸,不看头发根本分不清谁是谁。受不了傲娇型男主,前一秒还在苦大仇深要给妹妹报仇,下一秒在别人家快乐地吃饭生活学习。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19-8-7
要剧情没剧情,要动作也没几个动作,战斗起来都像是定格的,角色塑造靠其他角色念设定,受伤就长好导致悬念紧张感全无,自信微笑多到令人反感,没完没了的中二废话ppt看的想跳过,一话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