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4-8
-
读过 ミリは猫の瞳のなかに住んでいる 我也断断续续看完了,300页满满当当塞进了恋爱、特殊时期的校园生活、sf、悬疑和舞台剧本,而且没有在解释设定上赘述。只是如此多样的这些元素,包括一个个诡计的揭露都没有太触动我,但是发现我还是很喜欢二人隔着猫一起在桥上散步、树下表白和枕边夜话的那部分。感谢这部作品又帮我找到了方向(?1年2月前 · web
2022-8-18
-
读过 琥珀の秋、0秒の旅 怀着阅读旅行游记的心情而来,结果所有的期望都破灭了。从北海道到东京,详尽关于景的描写只有幽暗深长的隧道,旅途中也少有打趣的对话,更多的是负面情绪的集合:争执、泪水、病痛、自杀,以及无数来自过去的束缚,太压抑了。有趣的是,时间停止的真相竟如此温柔而残酷。而当一切都明了后,结尾部分也是这样缺乏新意。不过,此刻又看见了属于八目迷女主的坚强,唯一欣慰之处。八老师开始捏他自己的作品了,那就恭喜电影化吧1年10月前 · web
2022-7-24
-
读过 わたしはあなたの涙になりたい 挑战了曾避之不及的题材,果然还是好痛苦。小时候原生家庭的伤害与被自己喜欢的人背叛,却是在这样的时间与契机才得到抚慰(想起了八目迷老师那部),而摇月又是一位很有魅力的女主角...。虽然是虚构故事的常见桥段,但我尤其最近在想,经历打击后能重建生活的信心与秩序的人真的很了不起,他们会更强大、坚强地面对余生。对八云父亲的夏侯惇行为很在意,后面好像没有再讲。恋爱台词很甜。还是一些支离破碎的感想1年11月前 · web
2022-1-26
-
想读 ゲーミングお嬢様
2年5月前 · mobile
2021-10-12
-
读过 三日後に死ぬ君へ 封面好看。总的来说是我喜欢的要素齐全的作品,加上女主角开朗活泼但还有些小心思的性格很可爱(可是到后面就没有了)。不过我实在不喜欢跟怪病和失忆这类设定,而且有些车轱辘话,说是科普又算不上。但是接近最后有个对我来说是意外的惊喜,结局也是皆大欢喜。虽然不算出彩的作品但我最近可能比较喜欢看这种吧。2年8月前 · web
2021-8-26
-
读过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跟电影一模一样所以很厉害!甚至恒夫在失落时的神态感觉比电影还传神一些。天闻角川这嵌字也相当精致。不论原作/其它改编如何,这里选择描绘一个温柔的童话世界:从看海与游览城市的片段能感受到乔西体验到的新奇感和恒夫分享快乐的快乐,善良的登场角色们积极地帮助着与自己相连的人,即使是脆弱的梦想拼命追寻的话便可以把握。2020年还能有这样精美的新瓶旧酒我很开心。回到现实,希望自己也能实现梦想2年10月前 · web
2021-8-20
-
看过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跟我的喜好也太合了,十环2年10月前 · mobile
2021-8-6
-
读过 夜に駆ける YOASOBI小説集 《桑纳托斯的诱惑》超人气JPOP原作小说短篇,没想到真的很短跟歌词差不多长;《梦之水滴与星之花》原来是收录在这里的,SF恋爱短篇(歌曲里减弱了SF要素),女主角重视的是把自己的心意表达出来,男主角通过努力让结果变得圆满,有同名漫画;《大概》分手的故事,感觉跟若干年前华语歌曲风格差不多……;《Encore》在世界终结前夜再遇知音。最后还有乐队访谈。2年11月前 · web
2021-8-5
-
读过 逢う日、花咲く。 男女主角相互拯救对方的恋爱为主,科幻、悬疑都沾点的故事。梅雨时节的氛围很有意境,和总体悲伤但时有浪漫的情节比较相称。故事直白没什么峰回路转,而且到最后发现每位角色归根结底都是温柔的人。男主角身体柔弱,但行动毫不拖泥带水,为了保护最重要的人勇敢地突入真相,很帅。略有遗憾的是篇幅比较紧张,有不少感觉可以展开的内容都略过了,而且再多描绘一下两人的互动就更好了,放缓主人公关系进展的速度,最后的白魔法般的结2年11月前 · web
2021-8-2
-
读过 僕といた夏を、君が忘れないように。 前半部分对冲绳离岛包括自然风光和文化的描绘非常细致,男主角与活泼开朗的少女在这片土地上的探险与互动是我最喜欢的部分,日本人自己之间的文化差异展示出来也很有意思。后面画风突变,虽然想说是英雄救美但是没有很暖心的感觉,不如说是突然在和封建迷信作斗争,血腥暴力更多一点。男主角相当有行动力,最终也如愿以偿,破了迷信也抱得美人归,不过牺牲不小感到有些惋惜。后面的转折果然还是太暴力了我还没缓过来。2年11月前 · web
2021-7-22
-
读过 ミモザの告白 (1) 我没能找到这部作品的亮点,这是一次追随作者的失败尝试。先入为主的观念让我对惹人怜爱的角色、令人向往的景色,以及追求幸福的主题的这些期待都落空了,反而只有LGBT、校园欺凌和复杂关系。不过还是被八目迷老师标志性的努力家角色和努力必有回报感动到了,但这份回报没有对应一个“完美”结局,反而很混乱,也许还是因为敌不过真正的女孩子吧。角色太多窒息了,期待老师的下一部时与四季作品2年11月前 · web
2021-7-8
-
玩过 SCARLET NEXUS
2年11月前 · web
2021-6-11
-
在读 アネモネは熱を帯びる 好漂亮3年前 · web
2021-5-24
-
听过 THE BOOK 想死少女系列+13年1月前 · web
2021-5-8
-
读过 死にたがりな少女の自殺を邪魔して、遊びにつれていく話。 两个缺爱的人用无条件的爱,相互支撑起了对方,编织出了这段温暖人心的故事(顺便撒狗粮+debug)。两个人去各处游玩的描写质量很高,作为读者有些羡慕。属于一之濑的年纪的可爱与令人疼爱之处也被勾勒出来,二人的互动也十分可爱(词穷)。相叶也是11分无敌暖男。后半有些揪心,但最后还好不像某部寿命卖钱的作品,这童话般的结局是对我这样脆弱的人而言最大的精神宽慰。感谢这部传递幸福的物语,愿二位能构筑出世界第一幸3年1月前 · web
2021-5-4
-
在读 死にたがりな少女の自殺を邪魔して、遊びにつれていく話。
3年1月前 · web
2021-2-17
-
读过 彼女は僕の「顔」を知らない。 男主角奉献自己的一切保护好心爱的女孩,让她得到至高的幸福。这种心意加上意外强大的行动力直击我的好球区。「傷だらけでも 君を守りたいから」。这样的男主角必须给11分。二人牵着手望向草原,立下一直在一起的约定,这浪漫无比的景象让作为读者的我也充分感受到了幸福,你们也一定要幸福下去啊!3年4月前 · mobile
2021-2-10
-
在读 彼女は僕の「顔」を知らない。
3年4月前 · web
2021-1-6
-
读过 夏へのトンネル、さよならの出口 在寒潮下读完了八目迷老师描绘的另一部夏日作品。我果然很喜欢这种男女主在一起的青春SF。花城真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孩了,长年的努力与厮守加上最终的行动,最终迎来了男主角的归来。两人最后也幸福地在一起真是太好了(男主给我好好地珍惜啊!)。相比较老师的第二作,这一作幸福感多一点,只是震撼与回味少了几分。希望八目迷老师继续推出青春SF+HE的短篇作品,这是我自己的心愿。3年5月前 · web
2020-12-19
-
读过 きのうの春で、君を待つ 终章后半开始拉胯,对男主没有坚定站在女主一边而做出了一个导向强行he的选择表示强烈愤慨,同时完全无法想象最后一年能和和气气的度过的场景。小说本身挺好,结局也很圆满,但是没有在二选一做出自私的选择,再一度伤害到已经伤痕累累的女主,我真切地感受到失望,难道不该竭力守护好最重要、脆弱的她吗?3年6月前 ·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