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6
-
看过 【推しの子】 《我推的孩子》作为动画工房的死亡冲锋的企划,无疑是成功的,它拿下了当季最多的讨论度,也带头引领了TV动画首集剧场版规格,说回动画本身,其实不难看出就是部有转生要素的偶像圈内黑料与日本演艺圈的各种业界内料,融合了这些要素与标签在一起配上动画工房尽全社之力的制作,整体的质量还是相当不错的,但是,还是想最后评价一下现在的环境:流量至上,娱乐至死。 (7.95)7月10天前 · mobile
2023-11-20
-
看过 魔法少女マジカルデストロイヤーズ 开头在制作上表现的还行,但剧情走向非常迷,人物风格跟战斗演出都有在借鉴扳机社的味道,但也只是抄了个皮囊抄不到精髓,剧情发展也突出一个重心不明确,宅反抗组织可有可无,到后期好像想明白该怎么做了又走荒诞路线了,然而最后的反转也并没圆回前面的散乱,作为原创动画只能说还差的太多(6.25)7月16天前 · mobile
2023-11-15
-
看过 NieR: Automata Ver1.1a 以原作党视角来看也是觉得挺没感觉的,如果是纯动画党看的估计更一头雾水了,算是改编改蹦了吧,好在继承了游戏原版里优异的音乐,相比主线故事本身,片尾的人偶剧倒是做的挺用心的,期待下一季
尼尔:自动人形 Ver1.1a NieR: Automata Ver1.1a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益山亮司 / 「NieR:Automata」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中井準
6.7 (2294)
7月22天前 · mobile
2023-11-8
-
看过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中年人的第一部偶像番,本来是冲着养女儿来的,结果还是刻板印象的偶像标签,角色人设感觉中等偏上,剧情这块做的也很平庸,但就cy这完全的新班子来讲,制作水平已经非常好了,毕竟请到了冈本学过来,我可能是孤独摇滚来看摇滚的那种人吧(7.65)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466 7.8 (5384)
7月28天前 · mobile
2023-11-2
-
看过 天国大魔境 1 部番组 8月4天前 · mobile
-
想看 天国大魔境 今年最喜欢的动画题材,科幻模式外加上IG社的全力制作,总算是支棱起来了,双线叙事节奏非常舒畅,作画方面也是一流水平,伏笔解开的速度比想象中要快不少,可惜13集内容只够做一半,后期的表现还是没有早期那么惊艳了,不过整体末世的氛围跟人物塑造还是挺不错的,非常期待第二季8月4天前 · mobile
2023-10-31
-
看过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很久很久没有看过这种类型的校园纯爱题材了,全篇看下来给我的直观感受就是质朴美,最纯粹的青春恋爱,没有任何杂质的,最原始的那份情感,搭配动听的片头片尾曲,韵味更进一步,主角的CV演出也相当到位,几段啜泣的桥段能深深感受到情感上的无力感,对未来的恐惧,对第二天的来到感到彷徨,这都是青春期真实的情感波动,很难不被这类型的真善美陈触动到。8月6天前 · mobile
2023-10-20
-
看过 マッシュル-MASHLE- 怎么样都感觉不出来是A1做的,感觉经费很少的质感,平时有大量的静态演出,作品本身的搞笑段子也一般般吧,主要还是硬抄着哈利波特的背景跟设定,然后套着比较庸俗的日式少年漫套路,战斗方面做的也算马马虎虎,之前看到导视强力推荐就追了,想不到质量远不及预期,后面看看第二季表现如何吧8月17天前 · mobile
2023-9-27
-
看过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很久没看这种类型的萌豚类番剧了,更别说还是性转题材的,个人对日常系其实并不太感冒,但是不能否认即使是这样的画风跟平淡的日常也是有自己的核心表达的,最后一集就是对真寻性转后改变生活走出颓废舒适圈的抉择,升华主题后迎面而来的是一股舒适的治愈感,这也是所有日常系动画共有的优点(7.4)9月10天前 · mobile
2023-9-2
-
看过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一口气从0079看到逆袭夏亚,多少有点疲劳了,上来就是夏亚要搞地球什么铺垫都没有,Z看完的时候感觉还好,ZZ到逆袭夏亚还是这套东西已经让人看的发困了,死前遗言倒是蛮有意思,至少制作水平在那个年代无疑还是顶级的(8.2)10月5天前 · mobile
2023-8-30
-
看过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 前期模式确实比较欢乐,甚至一度以为这种风格会贯穿到底,显然前期结束后又回到了高达Z的严酷模式,割裂感也因此产生,或许捷多应该去当一部外传级别作品的主角更加合适,后期剧情直接成了小孩独立舰队实在有点难绷,哈曼的结局也比较草率,虽然最后是HE但总还是觉得少了些什么东西10月9天前 · mobile
2023-8-18
-
看过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看完0079再看高达Z,上来就被大量新的设定跟势力灌满,观感比较复杂,不过故事内容还是挺不错的,战争给人类带来的伤痕是永恒且无法避免的,这次的生死离别相比前作也更加频繁又阵痛,结局的悲剧也是从开头就能预示到的,战争中没有人可以全身而退,仇恨不会因为战斗结束而终止,斗争这个祸根或许永远埋藏在人类的基因当中,促使人类进步,也导向毁灭。10月21天前 · mobile
2023-8-9
-
看过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0079之后看了GTO,然后是这部08MS,作为外传水平确实是蛮不错的,敌军相爱情节立马想起来刺客信条1,前期剧情还蛮有意思的,毕竟是地面战线,可惜流程还是太短了篇幅有删减的迹象,最后收尾也仓促了点,特别篇的圆满结局算是给那时的遗憾补完吧,总老觉得机战番里老会有捡到熟女的情节,记得鲁鲁修里也有这类桥段,个人还蛮喜欢的(8.35)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11话 / 1996年1月25日 / 神田武幸(第1話 - 第6話)、飯田馬之介(第7話以降)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川元利浩
#255 8.0 (2851)
10月29天前 · mobile
2023-8-5
-
看过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THE ORIGIN 看完0079直接看了这部前传,只能说内容确实带劲,有种圣殿骑士被洗白的感觉,实际上两边都不算什么好东西,也不愧是作为起源,所有0079相关主要人物剧情与背景也完全补全了,剧情这块节奏很好看的非常过瘾(8.55)11月3天前 · mobile
2023-8-1
-
看过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年轻人的第一部高达,很难想到早在1979年就有这样的作品,人设上夏亚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阿姆罗的厌战情绪也很符合那个年龄段该有的表现,比较想吐槽的还是WB上的那三个小孩,仿佛是为了子供向硬加在上面的,实际上战争也确实打的非常残酷激烈,这样的反战思维在那个年代的日本算是主流思想了,不过同样也是年代原因很多大场景在当时的技术下没法做到太好有点可惜(8.25)11月7天前 · mobile
2023-7-22
-
看过 無彩限のファントム・ワールド 终于找时间看了这部号称是京阿尼转型期的阵痛作,开头那熟悉的脸型确实亲切,然后就是一些卖肉桥段看着也觉得确实不错,但这个世界观没有核心剧情发展属实是有点可惜了,还以为会像数码宝贝那样的发展,剧情这块只能说太普通了,但结尾的亲妈の吻确实是够留下印象点了(7.3)11月17天前 · mobile
2023-7-18
-
看过 犬になったら好きな人に拾われた。
11月22天前 · mobile
2023-7-14
-
看过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点开第一集看到梅津泰臣跟新房昭之时就知道这部动画注定是SHAFT里闪闪发光的存在,全篇看下来气氛欢乐自在,运镜很有新房的特色,JK的气质能直接通过屏幕散发到我眼中,结局的事件也差点让喜剧变悲剧,不过确实是迎合了主题本身。11月25天前 · mobile
2023-7-8
-
看过 波よ聞いてくれ 本以为是会看着昏昏欲睡的类型,没想到我也有看职场番剧这么津津有味的一天,是该说自己太了解日本文化跟环境还是作为社畜太久有共感了呢。番剧本身从画风到音乐都非常迎合口味,剧情也是轻松欢乐的日常为主,也是从动画这个视角去深入了解日本广播业的种种故事,广播中的幻想部分做的同样也很有临场感与张力,结局突如其来的严肃又让全剧升华,不得不赞叹一切的源头还是来自生活12月2天前 · mobile
2023-7-5
-
看过 恋愛フロップス 第一次看Passione做原创,本以为是恋爱喜剧卖肉系,开头的经典桥段还以为是文艺复习了,搞笑部分做的还算可以,原本以为就这样欢乐下去没想到后期居然玩反转,看得出来制作组还是不愿意平庸,想法确实是有想法的可惜人物也没怎么刻画起来就想催泪还是太勉强了些,不过最后还能稍稍升华一下主题平稳落地也不错了,不失为一部原创的及格线以上1年前 · 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