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gumi 番组计划
动画
排行榜
每日放送
动画标签
分类浏览
动画日志
书籍
排行榜
图书标签
分类浏览
图书日志
音乐
排行榜
音乐标签
浏览全部
音乐日志
游戏
排行榜
游戏标签
平台浏览
游戏日志
三次元
排行榜
三次元标签
三次元日志
日剧
欧美剧
人物
虚构角色
现实人物
超展开
小组
随便看看
所有小组
探索
时空管理局
日志
目录
维基人
MAGI 问答
Dollars
客户端
onAir
Mobile
天窗联盟
登录
注册
全部
动画
书籍
游戏
音乐
三次元
人物
如果夏日重现有高分少女最终话演出的水平会不会超过命运石之门
#1 - 2022-8-22 22:21
bangumi导演
(群号:811855283,打架看主页)
冒着被骂的风险还是发了此文,因为于我看完漫画的感受就是私心觉得夏日重现是目前被动画化轮回系最好看的动画作品,尽管如今的相当小学生动画片的演出手法让片子本该有的感染力大幅度削弱,但是原作双方你来我往僵持不断的紧张局势依然撑住了如今的观感,这无疑是一种遗憾和庆幸制作组没有大幅度删减剧情精华。
我现在只求夏日重现两首OP/ED如此照应原作的曲子能够发挥它们该有的作用,尤其是最终话 影子潮和男主的最终对白一定要配上【恋ソング沢山聴いて 泣いてばかりの私はもう】,拜托了!
#2
- 2022-8-23 11:09
秘则为花
(必须保卫战争)
两者差别太大了。。。
夏日重现是那种经典热血王道漫,角色高度模板化,就是被选中的逼王男主+倒贴一号正宫+倒贴二号败犬+美强惨导师+若干工具人好友+可以洗白的反派+坏得掉渣的反派。因为这种番核心就是突突突,所以角色凑合用就行了。要描写日常恋爱太麻烦,那就直接让双女主倒贴好了。要描写角色动机太麻烦,那就随便找个重要之人祭天,家族爱赛高。要让反派动机合理太麻烦,那就让反派阵营出个神经病,反正现代人被社会压制太严重,出个反社会人格还很能引起共鸣。这番刚出来的时候被喷男凝其实没毛病,因为用的就是后宫漫男主的配置嘛
石头门则是反过来的。石头门是gal。gal最重要的是什么?是日常,是塑造角色和培养感情啊。gal不可能给你一个模板化的角色,不培养感情,就让你靠下半身入脑,那就成拔作了,干就完事。但夏日重现说白了就是拔作,只是区别在于一个是干女人、一个是干男人。你把小舟姐妹拉出来,不是被助手和麻扶优薄纱,这俩人的塑造可以说连石头门的配角都比不上,纯纯的工具人
总之,这俩作品就是萝卜白菜的关系,虽然说各有所爱,但它现在这个分数其实已经非常还原原作的实力了,甚至还有一点儿吃了当前快节奏的版本答案的虚高成分。原作也就是优、良的水准,热血漫看多了很多桥段看得我都毫无波澜
#3
- 2022-8-23 21:01
赤染惠
(魔法是最浪漫的幻想。)
完结不掉分就不错了
#4
- 2022-8-24 09:58
angel game
(萌新)
完结9成会掉到8分以下的,7.8+就是胜利
#5
- 2022-8-24 22:25
s1psw
(life goes on and on..)
绝对不可能,超过寒蝉都悬
#6
- 2022-8-25 02:28
相麻堇
我个人觉得夏日重现的动画很一般。
#6-1
- 2022-9-10 08:34
千秋鹤
+1
#7
- 2022-8-25 23:36
yu
太难了,制作组做的烂原作优秀的动画还评分高也就十年前的来自新世界,反乌托邦题材比夏日重现的题材强多了,夏日重现有些集数制作也就动态漫水平(第一集和15集水平最高),我觉得完结保8都难,现在的观众没有以前观众容忍度高了。可惜olm没有a1做86和辉夜3的厨力(真有这厨力进top100应该没问题),现在想想天堂漫画屋讲的太好了
#8
- 2022-8-26 08:33
泰兰德的记忆
我很喜欢这部 但我觉得不值8分 上一季的相和之物那么出色才7.8
#9
- 2022-8-27 17:25
卡顿
只能说制作组大罪
#10
- 2022-8-30 18:26
カレン・オルテンシア
(さあ、震えるがよい…!)
建议再看一次石头门感受一下无法逃脱结局已定的世界线里的无力无奈和自责
夏日重现明显缺乏那种绝望带来的压魄感 okabe纵使获得了改变世界线的可能,但在一次次的尝试下依然被无情击倒 以至于诅咒自己 而身边的人一开始又有多少能真正理解他无数次跨越时空感受一次又一次绝望,割舍一切去挑战未知新世界线的挣扎。
临界的抵近固然压得人喘不过气,但是孤身一人无数次跳跃依然找不到出口的光点又是怎样的滋味
即使如此,那曲经典messenger还是会响起,在一片漆黑中带着伤痕累累的okabe进入未知的轮回
夏日和石头门比,多少还是太理想,太童话
#10-1
- 2022-9-10 16:58
Yinleng(和地球Online拼了)
我反而不这么觉得。
okabe,他可以很多次重来,还可以打信息差,拯救世界只要他有足够的毅力,总能给他试出来。
而慎平首先有loop的限制,并且打不了信息差,一次误判会导致彻底gg,对手有脑子有实力,基本处于被动的态势。双方都在打情报战,一来一回的。
石头门真正绝望的是,需要在可能中做出选择;而夏日重现真正绝望的是,需要自己创造出可能。前者要的是观众对女主的共情,后者要的是作者在剧情里的破题方法。而两者的共性是,男主必须有担当有勇气,能够在常人无法接受的绝望中坚持下去,因此这两个男主我都很喜欢。
现在不少人拿夏日重现和传统loop系作品作比较,得出的结论大多有所偏差。石头门中,志仓继承了剑乃、打越等人探索出来的结果,加以自己“世界线”等的设定,企划了这么一个完成度相当高的剧本,可以说是当今loop系的招牌作品。而它所主打的就是时空诡计、悬疑那一套。夏日重现借鉴这些作品的痕迹也很明显,但这些设定是为了服务“热血战斗”而产生的,所以会有人认为自己受了骗,一开始悬疑感还挺强的来着。然而这不是夏日重现的喷点,相反我认为这点很难得,不是所谓“理想”“童话”的理由。在这个传统框架里,作者把双方的智斗通过loop讲好了,而且是拿漫画这个体裁。
{num}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 返回条目讨论版
/ 添加新讨论
/ 返回条目页面
登录
|
注册
没
注册
时我很沉默
okabe,他可以很多次重来,还可以打信息差,拯救世界只要他有足够的毅力,总能给他试出来。
而慎平首先有loop的限制,并且打不了信息差,一次误判会导致彻底gg,对手有脑子有实力,基本处于被动的态势。双方都在打情报战,一来一回的。
石头门真正绝望的是,需要在可能中做出选择;而夏日重现真正绝望的是,需要自己创造出可能。前者要的是观众对女主的共情,后者要的是作者在剧情里的破题方法。而两者的共性是,男主必须有担当有勇气,能够在常人无法接受的绝望中坚持下去,因此这两个男主我都很喜欢。
现在不少人拿夏日重现和传统loop系作品作比较,得出的结论大多有所偏差。石头门中,志仓继承了剑乃、打越等人探索出来的结果,加以自己“世界线”等的设定,企划了这么一个完成度相当高的剧本,可以说是当今loop系的招牌作品。而它所主打的就是时空诡计、悬疑那一套。夏日重现借鉴这些作品的痕迹也很明显,但这些设定是为了服务“热血战斗”而产生的,所以会有人认为自己受了骗,一开始悬疑感还挺强的来着。然而这不是夏日重现的喷点,相反我认为这点很难得,不是所谓“理想”“童话”的理由。在这个传统框架里,作者把双方的智斗通过loop讲好了,而且是拿漫画这个体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