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しの子】

ep.2 三つ目の選択肢

时长:00:24:40 / 首播:2023-04-19
アイの死から十数年。遺された双子の妹・ルビーはアイドルを目指すが、兄・アクアの根回しによってチャンスを掴めずにいた。だが母に憧れるルビーの気持ちは止まらず…。

脚本:田中 仁
絵コンテ:舛成孝二
演出:金 成旻
カラースクリプト:猫富ちゃお
総作画監督:吉川真帆、平山寛菜
作画監督:納 武史、澤井 駿、佐藤修太、稲手遥香、早川麻美、夘野智子

吐槽箱 400

#1 - 2023-4-14 21:18
喜报:本作相关话题在bilibili被全面封杀,获得和「The 异世界轻改」相同待遇。

至此,本作正式获得【季度霸权】、【不可不看的佳作】官方最高认证,且只用一集就获此殊荣,速度甚至超过了「The 异世界轻改」。(虽然这一集是超长的)

最近有不少人质疑动工这次的改编是否成功,但就其被b站封杀一事,已经直接证明了其改编无疑是极为成功的。

恭喜动画工房、恭喜平牧监督!动画工房,王者归来!
#1-1 - 2023-4-15 17:17
Skyline_R
现在的待遇还要甚于无职转生,封二创是只有“英语包月”、《死亡笔记》等少数中的少数才能享有的(bgm38)
#1-2 - 2023-4-15 19:00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我推的孩子】直接從搜索推薦消失了w
但好像也沒全面封殺? 至少Yoasobi 官號的MV基本不可能消失
而且我看了下、而且講我推漫畫的好像也都還活著?

不過「The 异世界轻改」現在也可以在B站上搜到了w
所以狀況不明?

但我得說封的好啊!不然播完隔天一堆為了搏眼球在那劇透的封面
像是愛的最後一幕一堆人用,還有P了愛跟兄妹前世三人靈堂的
TM的開播一天開始劇透是吧、真的要吐了
搞得我現在沒看番前直接先屏蔽社交媒體
真成劇中第一集的結尾、"死人被消費了"
#1-3 - 2023-4-16 10:24
TheAnimePlanet
本作品喜提「The 娱乐圈漫改」称号

【人气霸权】成就达成!
【被大陆封杀】成就达成!
【三观不正】成就达成!

但距离【不得不看的神作】的称号还差一个【乳化】
#1-4 - 2023-4-18 18:37
八贰九
Skyline_R 说: 现在的待遇甚于无职转生,封二创是只有“英语包月”、《死亡笔记》等少数中的少数才能享有的
神tm英语包月
#1-5 - 2023-4-19 07:04
丈枪由纪
夏日幻听把预告都改成爸爸去哪儿了(bgm38)但是十分的适合(bgm38)(bgm38)(bgm38)
#1-6 - 2023-4-19 08:31
TheAnimePlanet
丈枪由纪 说: 夏日幻听把预告都改成爸爸去哪儿了但是十分的适合
然而还是没了
#1-7 - 2023-4-19 10:41
Skmt
回复 TheAnimePlanet:本作品喜提「The 娱乐圈漫改」称号【人气霸权】成就达成!【被大陆封杀】成就达成!【三观不正】成就达成!但距离【不得不看的神作】... 说: 本作品喜提「The 娱乐圈漫改」称号【人气霸权】成就达成!【被大陆封杀】成就达成!【三观不正】成就达成!但距离【不得不看的神作】的称号还差一个【乳化】
不说了,直接快进੭ ᐕ)੭*⁾⁾
#1-8 - 2023-4-20 00:17
果酱人
TheAnimePlanet 说: 本作品喜提「The 娱乐圈漫改」称号

【人气霸权】成就达成!
【被大陆封杀】成就达成!
【三观不正】成就达成!

但距离【不得不看的神作】的称号还差一个【乳化】
我挺好奇就单单b站是哪个地方的大陆?二次元大陆吗?
#1-9 - 2023-4-20 02:57
逆天酱
TheAnimePlanet 说: 本作品喜提「The 娱乐圈漫改」称号

【人气霸权】成就达成!
【被大陆封杀】成就达成!
【三观不正】成就达成!

但距离【不得不看的神作】的称号还差一个【乳化】
大赤直接neta木口,这下不得不乳了,四成就堂堂达成!
#1-10 - 2023-4-20 13:08
alchemist
Skyline_R 说: 现在的待遇甚于无职转生,封二创是只有“英语包月”、《死亡笔记》等少数中的少数才能享有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英语包月,我还想了半天是哪个番,这谐音绝了哈哈哈。
#1-11 - 2023-4-20 13:11
alchemist
TheAnimePlanet 说: 本作品喜提「The 娱乐圈漫改」称号

【人气霸权】成就达成!
【被大陆封杀】成就达成!
【三观不正】成就达成!

但距离【不得不看的神作】的称号还差一个【乳化】
这时候就要考验那些小将们的功力了,按照以往的经验,只要内容出的够多,绝对能找到喷点,所以“不得不看”称号指日可待(doge)
#1-12 - 2023-4-20 17:37
hiro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说: 【我推的孩子】直接從搜索推薦消失了w
但好像也沒全面封殺? 至少Yoasobi 官號的MV基本不可能消失
而且我看了下、而且講我推漫畫的好像也都還活著?

不過「The 异世界轻改」現在也可以在B站上...
yoasobi认证账号发的MV一开始是下架了的,后来重新上架后去掉了标题里的番名
#1-13 - 2023-4-21 13:04
Sawarin🎐
逆天酱 说: 大赤直接neta木口,这下不得不乳了,四成就堂堂达成!
#1-14 - 2023-4-22 01:30
橘枳橼
TheAnimePlanet 说: 本作品喜提「The 娱乐圈漫改」称号

【人气霸权】成就达成!
【被大陆封杀】成就达成!
【三观不正】成就达成!

但距离【不得不看的神作】的称号还差一个【乳化】
没有『被大陆封杀』,据线报其他网站一切正常,杂谈使用漫画画面也一切正常。
#1-15 - 2023-4-22 13:56
花火
你b算什么东西啊,和这片有一毛钱关系?
#1-16 - 2023-4-23 14:30
redsky21
TheAnimePlanet 说: 本作品喜提「The 娱乐圈漫改」称号

【人气霸权】成就达成!
【被大陆封杀】成就达成!
【三观不正】成就达成!

但距离【不得不看的神作】的称号还差一个【乳化】
乳化是什么意思
#1-17 - 2023-4-27 08:15
Kurisu
TheAnimePlanet 说: 本作品喜提「The 娱乐圈漫改」称号

【人气霸权】成就达成!
【被大陆封杀】成就达成!
【三观不正】成就达成!

但距离【不得不看的神作】的称号还差一个【乳化】
我的英雄学院
#1-18 - 2023-4-27 08:16
Kurisu
redsky21 说: 乳化是什么意思
指漏出)
#1-19 - 2023-4-27 17:59
Arclight(Bangumi皮带帅)
TheAnimePlanet 说: 本作品喜提「The 娱乐圈漫改」称号

【人气霸权】成就达成!
【被大陆封杀】成就达成!
【三观不正】成就达成!

但距离【不得不看的神作】的称号还差一个【乳化】
达成了个鸡巴,全大陆就b站一个网站了是吧?
#1-20 - 2023-4-30 01:25
木薯光条
Arclight 说: 达成了个鸡巴,全大陆就b站一个网站了是吧?
其他视频网站,如爱奇艺,也搜不到的
#1-21 - 2023-5-1 16:12
Arclight(Bangumi皮带帅)
塔符号 说: 其他视频网站,如爱奇艺,也搜不到的
抖音就有,都上热搜了(bgm99)
#2 - 2023-4-15 16:24
为啥被封杀啊
#2-1 - 2023-4-15 17:50
wsygxka1
好像是因为B站被针对了
#2-2 - 2023-4-15 18:15
年轮蛋糕
wsygxka1 说: 好像是因为B站被针对了
同问,到底是被谁针对了?(bgm38)
一觉起来突然就没了,b友个个都是谜语人,一天了我还蒙在鼓里(bgm38)
#2-3 - 2023-4-15 18:49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年轮蛋糕 说: 同问,到底是被谁针对了?
一觉起来突然就没了,b友个个都是谜语人,一天了我还蒙在鼓里
emm 他們說的針對、就只是
"B站做為視頻網站被商業對手針對了"
但這種事沒證據、全是猜測、所以才全當謎語人

「The 异世界轻改」當時好像是被群眾舉報?
誰知道這次如何、反正我推這種指著娛樂圈桶的作品被封很正常吧
#2-4 - 2023-4-15 19:12
年轮蛋糕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说: emm 他們說的針對、就只是
"B站做為視頻網站被商業對手針對了"
但這種事沒證據、全是猜測、所以才全當謎語人

「The 异世界轻改」當時好像是被群眾舉報?
誰知道這次如何、反正我推這種指著娛樂圈桶...
如果连二创都限制的话单说是题材问题有点小题大做了,毕竟大家对娱乐圈破事都有耳闻,动画中也没有出现震撼三观的剧情。
我看其他人说b站给的解释是版权问题,看来是被代理商警告了吧。
#2-5 - 2023-4-15 20:19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年轮蛋糕 说: 如果连二创都限制的话单说是题材问题有点小题大做了,毕竟大家对娱乐圈破事都有耳闻,动画中也没有出现震撼三观的剧情。
我看其他人说b站给的解释是版权问题,看来是被代理商警告了吧。
版權問題所以封二創反而不太合理...
上一個版權方對二創嚴格的還是馬娘的不準澀澀
而上一個阿B二創禁止的『安達與島村』、當初整改的理由是"她倆逃課"w

就w 誰知道到底為啥整改呢?
但從封禁前窗口時的產出來看,得說確實是喜報,封就封了吧
畢竟波奇那種善意二創環境鳳毛麟角
#2-6 - 2023-4-16 11:18
L.S.P.
目前已知情报:
1. 噩梦D (推子二创up) 反复强调与推子剧情无关
2. 泛式锐评这件事是第一次见,他无法理解
3. 瓶子谜语人地说就是阿B被人搞了
4. yoasobi官号发的OP一度被下架
5. 事发极其突然,严重打击二创动力
6. 其他平台岁月静好,目前也没什么大的节奏
根据以上可以推测出,绝非单纯的版权炮,也不是剧情的原因。
个人推测,B站和某代理商闹掰了,代理商直接呼叫日本版权方重拳出击(理由估计是有人传了盗版资源)。其他平台因为没有利益关联,所以无事
#2-7 - 2023-4-16 12:12
ATRI
L.S.P. 说: 目前已知情报:
1. 噩梦D (推子二创up) 反复强调与推子剧情无关
2. 泛式锐评这件事是第一次见,他无法理解
3. 瓶子谜语人地说就是阿B被人搞了
4. yoasobi官号发的OP一度被下架
5...
这个理由感觉也是 没有必要谜语人不让提 最让人费解的是瓶子说了不是b站的问题 而且剧情也没问题也不可能是铁拳了 那还有什么原因是b站上不能说的 除非b站被人搞了妥协有保密协议不让提 但是b站自己也搞过同行 也不是什么所谓的不能理解的事情
#2-8 - 2023-4-16 13:26
L.S.P.
ATRI 说: 这个理由感觉也是 没有必要谜语人不让提 最让人费解的是瓶子说了不是b站的问题 而且剧情也没问题也不可能是铁拳了 那还有什么原因是b站上不能说的 除非b站被人搞了妥协有保密协议不让提 但是b站自己也搞过...
评论区翻到的我觉得比较靠谱的猜测:
the娱乐圈漫改环大陆上映, b站眼红作品的流量,使用了一些不正当竞争甚至违规的手段试图上架动漫,结果被日方发现了。日方点名禁止b站出现动画画面,否则直接律师函见。而漫画的版权则是在另一方以正当手段买到,动画方无权干涉漫画内容的使用,所以漫画内容可以继续做视频而动画内容直接下架。而且非正当手段竞争很可能是泛式所谓的“克苏鲁感觉”,使用了一些闻所未闻的绕版权方法,而这种方法是泛式所说的“不能说内容”。当然只是阴谋论而已,随便猜猜的。
#2-9 - 2023-4-16 13:35
ATRI
L.S.P. 说: 评论区翻到的我觉得比较靠谱的猜测:
the娱乐圈漫改环大陆上映, b站眼红作品的流量,使用了一些不正当竞争甚至违规的手段试图上架动漫,结果被日方发现了。日方点名禁止b站出现动画画面,否则直接律师函见。...
瓶子也说不是b站的问题 这不完全是b站的问题吗(bgm38)
#2-10 - 2023-4-16 17:48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L.S.P. 说: 评论区翻到的我觉得比较靠谱的猜测:
the娱乐圈漫改环大陆上映, b站眼红作品的流量,使用了一些不正当竞争甚至违规的手段试图上架动漫,结果被日方发现了。日方点名禁止b站出现动画画面,否则直接律师函见。...
你說的推論邏輯自洽、聽著很靠譜
...問題是太靠譜了、現實情況應該會更魔幻些才對

最關鍵的是:禁止二創,且"畫面一幀都不準用" 兩段證詞
二創禁令應該是"畫面一幀都不準用" 的結果
但說實話"音樂" 因為強版權、所以可能可以這麼搞,但動畫理論上不存在這麼強的版權力的

要知道連演唱會這種版權力道極強的,都是允許自由使用截圖的
動畫的片段使用更是製作方樂於見到的
所以理論上就算版權方實施"強版權措施",阿B也不應該會到"限制發言與創作"的等級
因為B友的發言阿B作為渠道/平台是不負責任的
否則B站上一堆有嚴重法律疑慮的影片與發言就全都要阿B負責了

我個人認為是應該是更為"匪夷所思"的情況與理由
"作品涉及16歲生子違反社會道德"而被封禁、這種程度的匪夷所思程度
...我個人認為阿B把我推的漫畫版權買下來可能也是核心原因之一
也就是"同行賺錢比我虧錢難受"->關係施壓

這是發生在我推身上真的是爆笑級別的諷刺了w
#2-11 - 2023-4-16 18:52
撒丁岛
L.S.P. 说: 目前已知情报:
1. 噩梦D (推子二创up) 反复强调与推子剧情无关
2. 泛式锐评这件事是第一次见,他无法理解
3. 瓶子谜语人地说就是阿B被人搞了
4. yoasobi官号发的OP一度被下架
5...
闹翻了。。怎么可能 推子这番要么是角川直销 要么是羚邦
#2-12 - 2023-4-16 18:53
撒丁岛
L.S.P. 说: 评论区翻到的我觉得比较靠谱的猜测:
the娱乐圈漫改环大陆上映, b站眼红作品的流量,使用了一些不正当竞争甚至违规的手段试图上架动漫,结果被日方发现了。日方点名禁止b站出现动画画面,否则直接律师函见。...
羚邦这季度的石纪元 可是好好在b站播着
#2-13 - 2023-4-16 18:53
撒丁岛
L.S.P. 说: 评论区翻到的我觉得比较靠谱的猜测:
the娱乐圈漫改环大陆上映, b站眼红作品的流量,使用了一些不正当竞争甚至违规的手段试图上架动漫,结果被日方发现了。日方点名禁止b站出现动画画面,否则直接律师函见。...
角川就更不可能跟b站闹翻了 因为4月就卖了几部番给b站
#2-14 - 2023-4-16 19:09
L.S.P.
撒丁岛 说: 角川就更不可能跟b站闹翻了 因为4月就卖了几部番给b站
主要是知情人都在谜语人,但凡有几个内鬼透露点风声
#2-15 - 2023-4-16 19:09
L.S.P.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说: 你說的推論邏輯自洽、聽著很靠譜
...問題是太靠譜了、現實情況應該會更魔幻些才對

最關鍵的是:禁止二創,且"畫面一幀都不準用" 兩段證詞
二創禁令應該是"畫面一幀都不準用" 的結果
但說實話"音樂"...
“作品涉及16歲生子違反社會道德”
如果真是这样,如何解释其他平台风平浪静(尤其是微博抖音这种)
#2-16 - 2023-4-16 19:11
撒丁岛
L.S.P. 说: “作品涉及16歲生子違反社會道德”
如果真是这样,如何解释其他平台风平浪静(尤其是微博抖音这种)
就是版权炮而已 就这么简单 至于谁告的状 就不清楚了
#2-17 - 2023-4-16 19:20
撒丁岛
L.S.P. 说: “作品涉及16歲生子違反社會道德”
如果真是这样,如何解释其他平台风平浪静(尤其是微博抖音这种)
至于闹翻 现在看还看不出来 不过确实有不太对的迹象 就是4月b几乎没买羚邦的港澳台
#2-18 - 2023-4-16 19:21
撒丁岛
L.S.P. 说: “作品涉及16歲生子違反社會道德”
如果真是这样,如何解释其他平台风平浪静(尤其是微博抖音这种)
然后1月羚邦拿了几部番给爱奇艺送审 木棉花也拿了几部
这么看确实很微妙
#2-19 - 2023-4-16 19:22
撒丁岛
L.S.P. 说: 主要是知情人都在谜语人,但凡有几个内鬼透露点风声
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b 4月番这么少 会不会又是像1月那样 羚邦和木棉花拿了几部番给其他平台送审 哦 对了 这季度还有几部提恩传媒的 b站老仇家了 曼迪4月也不少 也是b站老仇家了
#2-20 - 2023-4-16 19:26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撒丁岛 说: 就是版权炮而已 就这么简单 至于谁告的状 就不清楚了
如果只是單純的版權問題解釋不太了現在的謎語人...
而且往例中還從沒出現過版權問題全面封殺二創的
還是"一幀動畫畫面都不準出現"的等級

而且這次動畫國內播放權在愛奇藝、港台區在巴哈
巴哈肯定攪和不進來、這樣就成愛奇藝呼叫版權方只對B站加強規制,其他網站全都放過

是說這串也太長了w
這種長度的討論該開討論區的帖才對的w
不過又確實跟本劇相關、且有"時間性",所以在這討論也沒啥問題就是了
#2-21 - 2023-4-16 19:34
撒丁岛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说: 如果只是單純的版權問題解釋不太了現在的謎語人...
而且往例中還從沒出現過版權問題全面封殺二創的
還是"一幀動畫畫面都不準出現"的等級

而且這次動畫國內播放權在愛奇藝、港台區在巴哈
巴哈肯定攪和不進...
并没有封杀 我刚才搜推子出来一堆今天的新视频
#2-22 - 2023-4-16 19:38
撒丁岛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说: 如果只是單純的版權問題解釋不太了現在的謎語人...
而且往例中還從沒出現過版權問題全面封殺二創的
還是"一幀動畫畫面都不準出現"的等級

而且這次動畫國內播放權在愛奇藝、港台區在巴哈
巴哈肯定攪和不進...
爱奇艺确实可能这样做
#2-23 - 2023-4-16 19:51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撒丁岛 说: 并没有封杀 我刚才搜推子出来一堆今天的新视频
不是w 從"我推的孩子" 不在搜索欄中就已經很弔詭了
並且你點進去看、我推的搜索就算從最新開始搜、也只有不到兩頁、
甚至第二頁就已經是完全不相關內容的推放、甚至是幾個月前的不相關影片

你對比任何有點熱度的片子 (我自己用水星的魔女做對照組)
你搜索後,10頁內都至少是鋼彈相關、甚至大半以上都是動畫強相關的

由於阿B有買我推的漫畫,所以初看好像沒被封殺,
但實際上我推動畫相關確實是封殺了,甚至已經刻意用上算法了
(以及真的不回了、這都23樓了www)
#2-24 - 2023-4-16 19:55
撒丁岛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说: 不是w 從"我推的孩子" 不在搜索欄中就已經很弔詭了
並且你點進去看、我推的搜索就算從最新開始搜、也只有不到兩頁、
甚至第二頁就已經是完全不相關內容的推放、甚至是幾個月前的不相關影片

你對比任何有點...
我在你新帖里回你了 我发现271的嫌疑确实大
#2-25 - 2023-4-16 20:15
aminsun
撒丁岛 说: 我在你新帖里回你了 我发现271的嫌疑确实大
不对,现在你b可以恢复了(bgm38)
#2-26 - 2023-4-16 20:18
撒丁岛
aminsun 说: 不对,现在你b可以恢复了
没恢复吧 我只是说推子动画相关利益最大的只有b站和271
#2-27 - 2023-4-16 20:50
aminsun
撒丁岛 说: 没恢复吧 我只是说推子动画相关利益最大的只有b站和271
瓶子最新的视频直接放动画片段了
#2-28 - 2023-4-17 00:48
L.S.P.
aminsun 说: 瓶子最新的视频直接放动画片段了
准确说只有瓶子放了,我看的另一个视频直接把所有动画画面替换成漫画了
#2-29 - 2023-4-17 00:51
aminsun
L.S.P. 说: 准确说只有瓶子放了,我看的另一个视频直接把所有动画画面替换成漫画了
这个是昨天补档的,我还看过(bgm38)
#2-30 - 2023-4-17 20:06
嗑个瓜子冷静下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说: 版權問題所以封二創反而不太合理...
上一個版權方對二創嚴格的還是馬娘的不準澀澀
而上一個阿B二創禁止的『安達與島村』、當初整改的理由是"她倆逃課"w

就w 誰知道到底為啥整改呢?
但從封禁前窗口時...
也不完全是二创,开播第一天有人把第一集字幕版分成十几分钟的段落一节一节上传的,播放还很高,算是打擦边球了

话说这个中文版权是在哪家手上?阿B紧握着漫画的版权,动画的却没抢到(bgm38)
#2-31 - 2023-4-17 23:36
aminsun
嗑个瓜子冷静下 说: 也不完全是二创,开播第一天有人把第一集字幕版分成十几分钟的段落一节一节上传的,播放还很高,算是打擦边球了

话说这个中文版权是在哪家手上?阿B紧握着漫画的版权,动画的却没抢到
中文版权应该在羚邦
#2-32 - 2023-4-18 21:27
mqkano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说: 你說的推論邏輯自洽、聽著很靠譜
...問題是太靠譜了、現實情況應該會更魔幻些才對

最關鍵的是:禁止二創,且"畫面一幀都不準用" 兩段證詞
二創禁令應該是"畫面一幀都不準用" 的結果
但說實話"音樂"...
猜的很准,某up的直播已经说了是被敌台举报了,导致b站只能冷处理
#2-33 - 2023-4-20 11:09
喵咪
撒丁岛 说: 就是版权炮而已 就这么简单 至于谁告的状 就不清楚了
但是版权炮不可能全面禁二创,甚至连公开的pv、预告都被下了,这不可能是版权原因。
#3 - 2023-4-17 21:40
第二集快端上来吧,已经迫不及待想看中山直哉的一人原画ed了(bgm38)
#4 - 2023-4-17 23:04
(。)
第二集肯定会有所回落
#4-1 - 2023-4-19 15:08
节操233
兄啊,你头像是不是被献祭了
#5 - 2023-4-18 06:43
(懒得全部加入收藏,实际看得比目前的数据多得多。)
第一集末尾的巨大转折没有让我很悲伤,反而觉得失去了看点。
#6 - 2023-4-18 17:45
op
分镜/演出:山本ゆうすけ
作监:平山宽菜
原画:けろりら、森久司、斋藤圭一郎、山本由美子、宫原拓也、泽井骏、TOMATO、杉山和隆、山本ゆうすけ等

ED
分镜/演出/原画:中山直哉
作监:平山宽菜
動画:平山宽菜、DR MOVIE等
#6-1 - 2023-4-18 18:56
aminsun
OP的原画甚至可以看到孤独摇滚的主创,电锯人,无职转生的人设以及莉可莉丝的副人设(bgm38)
#7 - 2023-4-19 00:13
給重度推子中毒患者們:
每周都有官方的廣播電台、在油管是免費放送的 (也算老慣例了):https://www.youtube.com/@anime_oshinoko/streams

以及放送前一天的6點會在油管放出預告
當然、我個人是不看預告派的

我推比較特別的是,我推有自己的油管號
我推的預告跟廣播電台都是在自己的油管號上

要知道,像孤獨搖滾(波奇)、lycoris recoil 這些作品也都沒有自己的油管號,
廣播和預告都是混在 Aniplex 的油管號上的 (https://www.youtube.com/@aniplex)
電鋸人則直接沒有廣播、並且混在Mappa的油管號上

而動工自己以前的作品、
像Selection Project、天使降臨我身邊(警察叔叔在這裡) 是在Kadokawa 的油管頁裡
而式守則是在NBCUniversal Anime/Music 的油管頁裡

從油管頁和油管頁裡的宣傳就可以知道,動工這次也是賭上社運的w
#7-1 - 2023-4-19 13:08
aminsun
别的不说,就说这个操作,连角川干自己出版部门的动画企划都没有这种待遇。角川和动工把集英社的推子当做亲女儿看了(bgm39)
#7-2 - 2023-4-20 00:18
果酱人
官推有单独英文账号的不多见吧 宣发完全拉满很值得一提啊
#7-3 - 2023-4-20 00:33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不知道油管提示“不支持您所在的国家/地区”哩,要哪个地区的梯子?(bgm38)
讲错,是Ani-One官方频道: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 ... UqIQ_WXCfYVD_2OJGHp
#7-4 - 2023-4-20 02:37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说: 不知道油管提示“不支持您所在的国家/地区”哩,要哪个地区的梯子?
讲错,是Ani-One官方频道: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 ... UqIQ_WXCfYVD_2...
你是指 Ani-One 上不去還是我推的日本油管號上不去..?
我推的油管官號(日本油管號) 應該沒有特別鎖地域才對的?
Ani-One 上的正版中文倒是需要付費訂閱才能看就是了
#8 - 2023-4-19 01:23
蹲个帽皇
#9 - 2023-4-19 22:27
(・ω< )⭐️★☆)
女王蜂的ed赞爆辣(bgm50)
#10 - 2023-4-19 22:28
(考考你的呀)
一般展开的一集,不过OPED满昏捏(bgm24)
#11 - 2023-4-19 22:28
(大地に咲く一輪の花)
重曹ちゃん可愛

OPED映像很讚(bgm65)
#12 - 2023-4-19 22:29
(。)
过渡回
#13 - 2023-4-19 22:29
(乐子为上)
OP一般般,ED不错
反正也没多高期待,这集我觉得还可以(bgm38)
#14 - 2023-4-19 22:30
(素晴らしい作品の感動を共有して何が悪い! ... ... ..)
op画面有点水

眼里没有星辰大海不配当艺人
#15 - 2023-4-19 22:31
中规中矩,这集有点省。
帽皇声线还挺有特色。
#16 - 2023-4-19 22:32
(从阿拉斯加到佛罗里达的丝幕)
流石动工,第二集就扛不住了,这半数的对话一点演出想法都没,还充斥着大量的回忆。感觉可以埋了
#17 - 2023-4-19 22:32
(无聊)
资源是不缺的 效果是一般的 ed是合格的
#17-1 - 2023-4-19 22:33
Leitmotif
配乐是还可以的
#18 - 2023-4-19 22:33
最后这摄影感觉帽子去陪爱酱了
#18-1 - 2023-4-20 00:19
lazar514
第一集没那么好这一集也没那么差吧,做法上完全没区别啊毛病也是犯的一样
#19 - 2023-4-19 22:43
(想看到能打十分的作品)
你们都是蹲油管吗?这么快
#20 - 2023-4-19 22:43
(。)
果然不出我所料,第二集回归了比较正常的TV水准。观感有所下滑挺正常的
#21 - 2023-4-19 22:54
过渡集,正片部分分镜演出中规中矩没什么想法,ed不错,中山直哉yyds
#22 - 2023-4-19 22:57
你夸哥是不是比导演年纪大啊?

不愧是帽子女士,出场就败犬感拉满(bgm38)

ed有个2分钟版,几个角色都有插画,看来是会根据剧情变化,谁主场谁上,本话是帽子女士的主场(bgm38)
#23 - 2023-4-19 23:20
虽然内容在预想之内,但是作画也回到了正常的动工水平……(特写还是稳的)只能希望后面别崩了(bgm38)
帽皇好可爱好可爱
OP不是中山分镜是山本啊……
ED看着就舒服了
#23-1 - 2023-4-20 10:57
嗑个瓜子冷静下
官方油管放了NCOP NCED
ed的完整版还有一段,而且特写也有MEM和赤音,看来是会根据每集内容变的






#23-2 - 2023-4-21 00:18
田所
嗑个瓜子冷静下 说: 官方油管放了NCOP NCED
ed的完整版还有一段,而且特写也有MEM和赤音,看来是会根据每集内容变的
朋友换个图床吧,挂的也太快了
#23-3 - 2023-4-22 01:40
橘枳橼
嗑个瓜子冷静下 说: 官方油管放了NCOP NCED
ed的完整版还有一段,而且特写也有MEM和赤音,看来是会根据每集内容变的
请试试 p.sda1.dev 这个图床,班友搭的
#23-4 - 2023-4-23 10:36
嗑个瓜子冷静下
Σωκράτης 说: 请试试 p.sda1.dev 这个图床,班友搭的
还有这种好东西,太感谢了!
#24 - 2023-4-19 23:22
(Bangumi ❤er)
啊这(bgm38),第一集和第二集不会是换staff了吧?
看得甚至有些无聊,原来这部番节奏这么慢的吗(bgm77)
#25 - 2023-4-19 23:29
(毒性非常大,小孩看了会犯错误,会犯很大的错误 ...)
第二集的恶趣味剧情不错
#26 - 2023-4-19 23:29
还好,这制作挺符合预期
#27 - 2023-4-19 23:36
演出这块场面调度的基本功挺扎实的啊,尤其是对“绿色”的运用很有意思,感觉不仅是一种忧郁失落+被过去束缚,更有一些不一样的意思在里面
#27-1 - 2023-4-19 23:45
piglalala
怪说不得平中带点稳,原来昨日之歌的演出这人也负责了一部分。个人觉得作为资源有限的过渡回算是及格线以上的发挥了,场面颜色的叙事是把人物心理给立住了的

但除开上述“亮点”,其余部分确实相较第一集落差感有点大,可能动工的预算条件下这集只能“照搬漫画”?且看后面发挥吧,希望别继续像这集一样“平”下去
#28 - 2023-4-19 23:38
(呐呐呐)
怎么第二集给我拉回日常番的感觉了,最后阿库亚找导演那部分为什么要故意搞笑......
#28-1 - 2023-4-20 06:29
kennyfs
原作就這樣畫的
#29 - 2023-4-19 23:39
(克制使人看清自己)
看到这个第一集到第二集的落差感,感到有些不安。
第一集的时候,虽然对台词方面的设计有些疑问,但还没有那么的明显
到了第二集,这种不安感愈发明显了。
这种“只要照搬原作做动画就好了吧”的不安感。

ED很棒,棒到和正片有点割裂感,感觉不是一个氛围。
选择有马这一cut进ED也很奇怪

希望只是单纯的如楼上所说的“过渡回”吧。

#29-1 - 2023-4-20 00:02
Ain同学
确实,漫画里一眼扫过去的台词由声优一句一句说出来总觉得节奏会有点不对,在不同媒介间改编时这种事就得用心做好。
#29-2 - 2023-4-20 21:42
柑橘味波子汽水
绝望老师:要是动画做得比原作好,那不就是对作者的不尊重了吗
#30 - 2023-4-19 23:40
(薪火相传)
动起来的露比可爱捏
时隔多年的再会 加奈变得好乖巧啊
ed挺不错的 黑暗中发光的蓝色星星
#30-1 - 2023-4-20 00:51
银涵
只能说别拿一部动画的op画面去和卖曲的精心打造的mv比;ed倒是画面和曲子绝配,开场三人画面绝美,情绪点很到位,挺不错的。
#31 - 2023-4-19 23:46
已经很不错了,虽然暂未达到超级大作的质量但是有超级大作的野心,十分满意
#32 - 2023-4-19 23:47
我宣布这动画第一集就完结了(bgm38)
#32-1 - 2023-4-19 23:51
kennyfs
真的,這部作品只需要第一集做成電影就夠了,漫畫後面也只會一直拖劇情…
#33 - 2023-4-19 23:49
(それとも酔いどれの千夜一夜)
帽子总能给我带来快乐,这个阿夸三连呼怎么这么好笑(bgm38)
#34 - 2023-4-19 23:49
(是萌豚哒❗)
#34-1 - 2023-4-19 23:52
kennyfs
這個畫面真的超好笑
#34-2 - 2023-4-20 00:00
嗑个瓜子冷静下
还有来自官方的迫害(bgm38)

【推しの子】「有馬かな」×カネヨ石鹼「重曹ちゃん」コラボ商品発売決定!
#34-3 - 2023-4-20 11:46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嗑个瓜子冷静下 说: 还有来自官方的迫害

【推しの子】「有馬かな」×カネヨ石鹼「重曹ちゃん」コラボ商品発売決定!
愛桑是洗碗機、帽皇是手套 (bgm38)
#35 - 2023-4-19 23:50
一般般,就照抄原作,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先看原作再看動畫,感覺好無聊。
#36 - 2023-4-19 23:57
应该是第一集制作太nb了,第二集观感肉眼可见的下滑,总感觉bgm时有时无,节奏很怪,然后猝不及防的进了ed,听起来也一般而且op画面确实不如mv,难蚌,希望后面能好起来(看完漫画后总感觉好不起来,还是放低期待吧)
#36-1 - 2023-4-20 00:03
s1psw
mv确实画的很好
#37 - 2023-4-19 23:58
第二集画面有点小崩。赤坂老贼的分镜直接拍成动画其实都不错,有时怀疑他是不是该去当导演啥的而不是画漫画。总体还行。
#38 - 2023-4-20 00:01
op和ed还是可以的
但是也知道漫画剧情顶不上来了极佳的观感了(bgm38)
阿夸第一句台词我还以为是岛崎信长配的
结尾帽皇还是可爱的

看到其他人说op不如放mv,但毕竟后面不是爱为主了,还是有其他人的戏份的
#38-1 - 2023-4-20 12:56
爱德KG
帽皇可爱捏
#38-2 - 2023-4-20 13:11
表裏
爱德KG 说: 帽皇可爱捏
感觉动画帽比漫画帽可爱(bgm38)
#39 - 2023-4-20 00:01
(我是为了与你相遇而诞生于世的。)
干活的同时后台播放着看完了,观感下滑了
#40 - 2023-4-20 00:03
落差有这么大吗?这集和第一集前七十分钟不是一个水平吗(bgm125)
#40-1 - 2023-4-20 00:06
Icarnous
我觉得除了特写镜头外的人脸作画都有明显回落,毕竟没法像第一集一样作监当原画烧了
#40-2 - 2023-4-20 00:17
Iridescent
Icarnous 说: 我觉得除了特写镜头外的人脸作画都有明显回落,毕竟没法像第一集一样作监当原画烧了
没看出来,再说本来20分钟和80分钟就不是一个工作量吧(bgm38)
#40-3 - 2023-4-20 00:52
夜晚繁星
真不行,拿两个the字辈动漫来比较。你看看无职的过渡回就知道了,同样是剧情平淡的过渡回,一对比作画和摄影的差距就出来了,而且很明显。
#40-4 - 2023-4-20 02:52
赤座灯里
夜晚繁星 说: 真不行,拿两个the字辈动漫来比较。你看看无职的过渡回就知道了,同样是剧情平淡的过渡回,一对比作画和摄影的差距就出来了,而且很明显。
为啥推子要跟无职比(bgm38),无职作画那么好,有种用清华北大学生欺负211学生的感觉
#40-5 - 2023-4-20 03:37
Iridescent
夜晚繁星 说: 真不行,拿两个the字辈动漫来比较。你看看无职的过渡回就知道了,同样是剧情平淡的过渡回,一对比作画和摄影的差距就出来了,而且很明显。
什么鬼,你扯无职干啥,我不是在和第一集比吗(bgm125)
#40-6 - 2023-4-20 11:06
佛系
回复 夜晚繁星:真不行,拿两个the字辈动漫来比较。你看看无职的过渡回就知道了,同样是剧情平淡的过渡回,一对比作画和摄影的差距就出来了,而且很明... 说: 真不行,拿两个the字辈动漫来比较。你看看无职的过渡回就知道了,同样是剧情平淡的过渡回,一对比作画和摄影的差距就出来了,而且很明显。
无职那班子人什么水平推子什么水平,跟无职比不欺负人吗。
#40-7 - 2023-4-20 11:51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夜晚繁星 说: 真不行,拿两个the字辈动漫来比较。你看看无职的过渡回就知道了,同样是剧情平淡的过渡回,一对比作画和摄影的差距就出来了,而且很明显。
你擱這欺負人啊? 兩邊陣容是一個量級嗎?
你擱這拿F1賽場上的賽車跟市售跑車比是吧?

無職那職員放在整個近代動畫史都很誇張好嗎
#40-8 - 2023-4-20 13:54
Icarnous
Iridescent 说: 没看出来,再说本来20分钟和80分钟就不是一个工作量吧
起来研究ed才发现,第二集这样演出简单的过渡回就已经上了两个总作监和六个作监,这样还会偶尔有几卡修不过来,动工的原画水平真有些让人担心之后的发挥啊……
#40-9 - 2023-4-20 18:35
AcuL
夜晚繁星 说: 真不行,拿两个the字辈动漫来比较。你看看无职的过渡回就知道了,同样是剧情平淡的过渡回,一对比作画和摄影的差距就出来了,而且很明显。
都是the字辈所以比质量可还行,合着推子是因为质量高才被封the字辈的(bgm38)
#41 - 2023-4-20 00:03
感觉 op 不如直接放 mv 画面。
#42 - 2023-4-20 00:03
(天空开满了花朵,我的眼里全是蜜糖)
画眼睛很精致,画动作很粗糙
#43 - 2023-4-20 00:03
(よし、楽しく話せたな)
第一话太过优秀以至于第二话看起来如此平庸(bgm39)就当是过渡回吧
#44 - 2023-4-20 00:03
整体还蛮不错的,ed强
#45 - 2023-4-20 00:04
(没有想好要成为什么样的大人)
这集就平庸了
#46 - 2023-4-20 00:07
(我长大了要发明7G)


这个镜头一出来我觉得OP还是有东西的
#46-1 - 2023-4-20 17:32
Ayyyyyin
怎么说?没get到(医生当医生的时候没有人dd吧】)
#46-2 - 2023-4-25 21:17
Jerry@Bangumi
Ayyyyyin 说: 怎么说?没get到(医生当医生的时候没有人dd吧】)
可能有点过度解读…不觉得这里很像虎视眈眈的凶恶红眼吗(
#47 - 2023-4-20 00:09
不够看啊,不够叙事也开始日常了,再来个校园恋爱喜剧吧
#48 - 2023-4-20 00:09
(新岛夕赶紧出新作!)
制作还是稳定,但是演出有点乏力了,过渡回
#49 - 2023-4-20 00:12
(品客 梦男 自说自话)
好稳 节奏也很舒服 演出不太懂不做评价 眼睛我很喜欢
#50 - 2023-4-20 00:16
(动手吧!夏佐,规矩可是你定的!)
感觉又看了一遍漫画,有些无聊,是不是不该先看原作。(bgm38)
#50-1 - 2023-4-20 06:18
kennyfs
我也是先看原作,看動畫時覺得很無聊,真的不該看原作
#50-2 - 2023-4-20 21:47
柑橘味波子汽水
一样的,我看过无职小说之后再追的无职动画,也感觉有些无聊
#51 - 2023-4-20 00:24
(伪二次元)
脸一定要画的这么尖吗(bgm38)
#52 - 2023-4-20 00:25
蛮平的,有点无聊。。。
#53 - 2023-4-20 00:26
拉了
#54 - 2023-4-20 00:30
("Show me the flowers")
还是可以的,不要被第一话90分钟的完整表达牵着走了,这集才是TV动画正常节奏
#55 - 2023-4-20 00:30
中山这ED风格也太好认了,呆站的人加大幅飘动的头发
#56 - 2023-4-20 00:37
(bgm38)(bgm38)(bgm38)一直觉得有种出戏的既视感,看了好几分钟才想起,原来是虹夏

都是黄毛侧边单马尾
都是玩音乐的
都是偶像
甚至都走地下路线(
#56-1 - 2023-4-20 02:10
Pecco
性格还是不太像的感觉(
#57 - 2023-4-20 00:38
(唉什么都补不完)
合格的过渡回
#58 - 2023-4-20 00:41
(1) (2)
op好拉,这种团队就这水平?
#59 - 2023-4-20 00:43
(我们所度过的每个平凡的日常,也许就是连续发生的奇迹。)
断得好难受,OP好像火起来了,搞不懂,
阿B什么二创都看不到了,哎
#60 - 2023-4-20 00:45
真不行,不仅是节奏的问题,原画和摄影都有经费不足的感觉,其实第一话也有这种感觉,不过是被演出掩盖了而已。
#61 - 2023-4-20 00:49
还行吧,就是田中仁的经典过渡回风格,看过虹咲的懂得都懂,主打一个无功无过
#62 - 2023-4-20 00:51
帽子太可爱了(bgm38)(bgm38)(bgm38)
#63 - 2023-4-20 00:51
加奈虽然出场不多,却印象深刻,期待下一集表现。
#64 - 2023-4-20 00:53
第一集拉高了太多的期待,第二集其实也不差,但和第一集比观感有落差是难免的,只能希望动画工房把好钢用到刀刃上吧,希望能好好完结第一季
#65 - 2023-4-20 00:59
ed刚出来几秒就被帅到大脑放空了,怎么这么牛啊
#66 - 2023-4-20 01:01
(一头沙卵二刺螈)
这ed是真的顶啊
#67 - 2023-4-20 01:01
(一头沙卵二刺螈)
这ed是真的顶啊
#68 - 2023-4-20 01:01
(一头沙卵二刺螈)
这ed是真的顶啊
#69 - 2023-4-20 01:01
(一头沙卵二刺螈)
这ed是真的顶啊
#70 - 2023-4-20 01:01
(一头沙卵二刺螈)
这ed是真的顶啊
#71 - 2023-4-20 01:01
(一头沙卵二刺螈)
这ed是真的顶啊
#72 - 2023-4-20 01:01
(一头沙卵二刺螈)
这ed是真的顶啊
#73 - 2023-4-20 01:01
(一头沙卵二刺螈)
这ed是真的顶啊
#74 - 2023-4-20 01:01
(一头沙卵二刺螈)
这ed是真的顶啊
#75 - 2023-4-20 01:02
(一头沙卵二刺螈)
ed真的顶啊(bgm50)
#76 - 2023-4-20 01:02
非常烂op  非常好ed(bgm38)
被导演老妈打断n次那个片段实在是有点让人恼火

对op的感受:展示人物占用了几乎所有主歌部分,展示的人数也不多,在这首快节奏的歌上就感觉很拖沓
副歌那段男主和爱一明一暗倒是很符合这歌的节奏
#76-1 - 2023-4-20 12:29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就、Yoasobi 的MV 已經熱度爆炸了
7天已經排到 Yoasobi 歷年第16觀看次數
2300萬、看這勢頭至少會停在前5了

既然這樣OP讓主要角色都露個臉+讓愛跳個舞
混過去也不是不能理解

然後讓中山直哉去折騰ED
真的用人用到極限了
中山直哉就是OP 的MV版那位
(也是書記舞的那位)

可能是中山哥做了MV不想換個法子在做一次OP吧?
他交給了戀愛小行星時合作過的山本yusuke
(雖然山本的大半業務能力都是本篇的演出調度)
(所以你才會覺得單段看、OP後段阿夸的演出很不錯、但整體拉垮)

我個人是覺得動工是真的鋼全用刀鋒上了
甚至花花心思很多
讓中山哥搞ED 肯定就有在賭能不能再爆火一次
並且社內狀況不允許、不可能一集一首歌,
所以找了有些差異分野的兩位J POP頂流/頂尖,並且讓中山哥幫兩邊負責畫面
本篇ED 比OP用心也有 Beast Star 那味道。

動工這是真的機關算盡了
#77 - 2023-4-20 01:03
(一头沙卵二刺螈)
ed真的顶啊
#78 - 2023-4-20 01:03
动工强弩之末  第二集就有制作绷不住的味道了 op做的什么东西 不能说没有审美只能说是完全没有思路 原形毕露笑嘻
#78-1 - 2023-4-20 12:19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首先你看看OP跟ED分別是誰

OP 山本ゆうすけ,做過的OPED:
关于前辈很烦人的事
一个人的○○小日子
恋爱小行星 OP

ED:中山直哉、做過的OPEDMV
OP、但是是Yoasobi的完整版MV
書記舞
LL虹咲做了四次集中MV
恋爱小行星 ED

說沒有思路跟審美、我反而想笑了
雖然我也認為動工在犯病、
但OP、ED、MV 全都是動工做的
而三個中有兩個天胡
我甚至懷疑是因為Yoasobi MV夠火了、才把OP放掉改抓ED
(這是模仿 BEAST STAR 的操作思路)

所以、我看到你的感想也笑嘻了
#78-2 - 2023-4-20 13:45
Touko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说: 首先你看看OP跟ED分別是誰

OP 山本ゆうすけ,做過的OPED:
关于前辈很烦人的事
一个人的○○小日子
恋爱小行星 OP

ED:中山直哉、做過的OPEDMV
OP、但是是Yoasobi的完整版...
经典鸡同鸭鸭讲,我说东你就说西,首先我自己就是做映象的,你如果对思路和审美有异议想和我讨论专业的那你最好真的是专业的,不要用报是个人都知道的菜名来浪费我的时间。其次就事论事很难吗?我就说op观感不行,其他的做的行不行跟我有什么关系?观众就是彻底的观众,我谈观感你就跟我谈资源操作,你是什么精神股东?


还有、台湾的语文课没教你们写句子加标点符号吗?
#78-3 - 2023-4-20 13:56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Touko 说: 经典鸡同鸭鸭讲,我说东你就说西,首先我自己就是做映象的,你如果对思路和审美有异议想和我讨论专业的那你最好真的是专业而不是用报是个人都知道的菜名来浪费我的时间。其次就事论事很难吗?我就说op观感不行,其...
啊? 怎樣算專業? 我參加影展比賽沒得獎有入圍算嗎? 我的指導老師在各大影展比賽掃獎算嗎? 我老師當中有拿過金馬動畫獎的,我這樣夠格了嗎?
如果這些都不夠,那可能我確實不是專業的,只是會報菜名的垃圾,你說的都對對對。
想必你是某位在影視界拿獎拿到手軟的知名人士吧,強強強、你真棒棒啊。

不過,你原句有標點符號嗎? 我笑死。

『动工强弩之末  第二集就有制作绷不住的味道了 op做的什么东西 不能说没有审美只能说是完全没有思路 原形毕露笑嘻』

你可別別汙辱中國的義務教育水平啊,我認識的中國網友文化和語文水平可沒這麼差啊。
你在這自己打自己臉挺好笑的w
你是小丑專業的嗎?

你原本那句話有任何內容嗎? 不就是個言之無誤在噴屎嗎?
都有時間上bgm噴屎了、你的時間應該也沒多寶貴吧?
#78-4 - 2023-4-20 14:18
Touko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说: 啊? 怎樣算專業? 我參加影展比賽沒得獎有入圍算嗎? 我的指導老師在各大影展比賽掃獎算嗎? 我老師當中有拿過金馬動畫獎的,我這樣夠格了嗎?
如果這些都不夠,那可能我確實不是專業的,只是會報菜名的垃圾,...
哎原来还是个学生啊,那难怪, 我看你沉浸在自己世界挺深,回你是我的不对
#78-5 - 2023-4-20 16:03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Touko 说: 哎原来还是个学生啊,那难怪, 我看你沉浸在自己世界挺深,回你是我的不对
挺好笑的,我說個「指導老師」你就默認我肯定是學生。
先不提這既不能論斷我到底是大學生、讀碩博,還是再進修。
我畢業後依然叫我還有在聯繫的業界前輩們"老師",不是業內常態嗎?

講不出個所以然你可以繼續裝著倚老賣老。
https://chii.in/subject/topic/25468

你開始噴分前我就在寫得OP畫面剖析。
寫得對不對、有沒有道理不談,起碼我就著OP的音畫寫了五千字剖析分鏡思路和意涵。
而你依然憋不出個屁來、在那屎言屎語。

對了,你的句號呢? 標點符號警察原來只會逗號嗎?
那是我失禮了,你可能小學都沒念完,嘲笑弱勢群體可不是什麼好習慣。
也難怪你這回復這麼酸言酸語了。
沒事,中國待遇挺好的,起碼你這種人註定浪費教育資源的人,只要肯就還有機會可以再讀上書,不是嗎?
#79 - 2023-4-20 01:18
不拖泥带水,算是平稳过渡
#80 - 2023-4-20 01:19
不如孤独摇滚的过渡回有趣,但也没讨论区说的那么差,正常7分作品的过渡回
#80-1 - 2023-4-20 12:10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孤獨搖滾嚴格上沒有過度回、畢竟原作大多時候都是4格
這跟赤坂這都快把分鏡按臉上的原作風格本身都就是不一樣的

不過、我也覺得大概是正常7分作品的过渡回
考慮到落差、觀感落在6.5左右
但作畫品質和演出、客觀來看可能是應該是準8分水平
#81 - 2023-4-20 01:19
(侍奉之心)
op真的摸,ed还行,思路比较明显不太惊艳
正片虽然稳但是有点闷,感谢导演妈妈给了一点活跃的空气
#82 - 2023-4-20 01:22
你这op,要画工有画工,要踩点有画工,感觉可以加入特利迦系列了
#83 - 2023-4-20 01:24
(随便看看,随便玩玩)
op一般ed还可以本番也挺一般,没看过原作但是觉得之后会很无聊。(bgm60)所以之后就是上演刑侦复仇逆转大戏吗?不然全剧围绕一个死人来讲会不会有点。。。
#84 - 2023-4-20 01:29
(没有爱就看不见)
等一手三集定律
#85 - 2023-4-20 01:38
OP的影像设计…太糟了;ED还说得过去,但不比中山直哉以往的作品
#86 - 2023-4-20 01:50
我觉得op和ed都蛮不错的啊,画面也还行啊,没啥特别崩的,难道我看漏了?
#87 - 2023-4-20 02:02
(xD)
拉了,亮点可能是oped
作为过渡回其实也没那么拉,还是比起第一集落差太大了(bgm38)
#88 - 2023-4-20 02:03
(不小心点到星星于是变成レイにゃん★ ...)
好好好好好好好
先听的ed完整版,想说pv欺诈啊这个主歌和副歌有一毛钱关系吗虽然loop几遍也不是不能接受……直到看了动画的ed画面被暴杀(bgm38) 谁再说ed不好那一定是loop得不够(bgm38)
经纪人跑路是伏笔还是单纯跑了,之前看着还挺好的人怎么这么不靠谱,反倒老婆一手公司一手小孩很有担当地拉扯起来了
双胞胎从小到大就顶着星野的姓氏?不是名义上是经纪人的孩子吗?星野爱身边就跟着两个姓星野的小孩而且长得也像,这么多年过去业内就没一个人觉得有问题?
#88-1 - 2023-4-20 08:45
幕佐西嘉
社长就是单纯跑了(虽然说是复仇但还是单纯跑了)。爱没透露过姓氏。
#89 - 2023-4-20 02:16
过渡回有点平庸 没看过漫画 不知道下个爆点要等几集
#89-1 - 2023-4-27 02:15
Pecco
在等第三集的一周内补完了漫画 第一季爆点还是不少的 不知道能不能做好
#90 - 2023-4-20 02:18
有一说一。别尬黑,这动工基本一五一十照搬原作,谈不少原作剧情顶不上来吧,后续高光回没做好,可救不了你了动工。这三年的惨淡成绩好不容易接到推子这种级别的企划。用点力吧。
#91 - 2023-4-20 02:19
跟我看漫画想象的有马配音差距好大
#92 - 2023-4-20 02:20
动画工房被四叶草的梅原挖走不少人  确实啊
#93 - 2023-4-20 02:28
(谁还不是个lsp呢)
第二集就回归平淡了
#94 - 2023-4-20 02:31
(眩しかった日のこと、そんな冬の日のこと)
快进到下个星期吧
#95 - 2023-4-20 02:36
不知道你们要求是有多高诶,这剧情推进不是很稳嘛……
#96 - 2023-4-20 02:37
(全bgm最聪明)
帽子女真可爱
#97 - 2023-4-20 03:05
不是,这评论区又是无职转生,又是天国大魔境,又是孤独摇滚,你们这样比的话,以后推子出一集就要被喷一集,放低点要求吧,给动工点活路(bgm38)
#97-1 - 2023-4-20 12:47
shadows
第一集吹上天的反噬罢了,本来就不是什么高制作力的(除了作监修正)冻鳗
#98 - 2023-4-20 03:11
(喂马,劈柴,毁灭世界。)
男主的性格变得讨厌起来了呢……轻改随处可见的的冷淡龙傲天人设……甚至有一点爹味
#98-1 - 2023-4-20 06:18
Azzurro
那么问题来了、锅应该谁背呢?
#99 - 2023-4-20 04:31
OP和大便一樣
#100 - 2023-4-20 05:10
(狂吃不长肉,熬夜不秃头)
我太喜欢加奈了,辉夜里书记的大条属性,弥子的傲娇单纯和认真的属性,还有真妃的败犬属性,在加奈身上集大成,我只能说赤坂你太会了
#101 - 2023-4-20 05:21
一开始我还没发现,直到第五张丑到我,这眼镜的画法就不能统一一下吗(bgm102)
#101-1 - 2023-4-20 11:57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臉都修不過來了、還顧的了眼鏡?

以及會去看了下、第五張是中遠距離的15度角吧?
說實話首先精修這張的性價比就很低
再來、他那個構圖算是非常規的,會搞那種鏡頭還能保證精修的
...我腦子裡只冒出了電鋸人跟WEP 兩位神經病(褒意)

不過這可能算是側面證實動工人力大概是真的很吃緊
(也是啦、人才都快被掏空了)
#101-2 - 2023-6-29 21:04
樱小路家的男仆
草W 华生,你发现了盲点
#102 - 2023-4-20 05:31
OP演出问题很大。。。不过这种棒子口水歌给我想也想不出什么好的演出手法。けるりら这次摸的厉害。。。在表力尚可的情况下出来这种成品还是挺不尽如人意的。
#103 - 2023-4-20 06:32
(不如跳舞,看新番不如跳舞)
上周跟我辩论演出好的,这周应该不敢出来了吧(bgm47)
说实话第一集就这水平,但是爱退场实在是非常华丽且抢眼,某些人就看不到这些问题了
(但是人物画得是真的美丽,这集我截了将近60张图了ww)
#103-1 - 2023-4-20 13:01
轻风carrier
不是,我寻思着你就挑这集来说,马后炮呗,上集确实是演出好阿,你可算逮住机会了
#103-2 - 2023-4-20 22:34
顺其自燃
Darkness 说: 不是,我寻思着你就挑这集来说,马后炮呗,上集确实是演出好阿,你可算逮住机会了
你不知道翻第一集评论?第一集74楼,你看我第一集是不是好好说话的?
#103-3 - 2023-4-20 22:34
安落
演出问题一个人一个看法吧,我其实也觉得上集演出一般,但周围不少人都觉得挺好的。
上集和这集也没法放一起比,又不是tnk在锯片场的时候同一集一半好看一半难看(bgm16)
#103-4 - 2023-4-20 22:37
顺其自燃
Darkness 说: 不是,我寻思着你就挑这集来说,马后炮呗,上集确实是演出好阿,你可算逮住机会了
我都说“辩论”了,还能马后炮不成?在bgm里留言不会说大话了,我就是觉得第一集前面演出不行,最后爱的片段神中神,但是其他部分确实不行啊,你觉得前面哪里演出好呢?咱们好好说话,理性谈论,别上来就扣个帽子,我上周说的话都是有理有据的
#103-5 - 2023-4-20 22:42
轻风carrier
顺其自燃 说: 我都说“辩论”了,还能马后炮不成?在bgm里留言不会说大话了,我就是觉得第一集前面演出不行,最后爱的片段神中神,但是其他部分确实不行啊,你觉得前面哪里演出好呢?咱们好好说话,理性谈论,别上来就扣个帽子...
看错了,不好意思,我还以为你说的是上集整集演出不行,但我认为不只是最后爱的片段演出好,还有不少了片段演出也不错,帽皇那段心里不甘心那段演出不好吗?爱陪露比跳舞那段前世的回忆不好吗?
#103-6 - 2023-4-20 22:53
顺其自燃
Darkness 说: 看错了,不好意思,我还以为你说的是上集整集演出不行,但我认为不只是最后爱的片段演出好,还有不少了片段演出也不错,帽皇那段心里不甘心那段演出不好吗?爱陪露比跳舞那段前世的回忆不好吗?
露比那段确实我也很喜欢,只不过在整体观感上有点突兀了,就是前面一直很平静,氛围突然起来的那种违和冲击感ww其实动工做单一片段很多都不错,但是就像把一版拼图上所有颜色鲜艳的部分频道一起,不去管这几块是否能拼上。所以我一直觉得在故事节奏上有点金絮其外()不过有一说一,作画质量是真强,光看俊男靓女就值了_φ(❐_❐✧
#104 - 2023-4-20 06:48
(一切源自波动)
ED女王蜂好顶赞再加这画面(bgm16)挺正常一回,演员都没到齐呢看不出啥(bgm71)导演妈这幕挺好笑(bgm38)加奈很可爱(bgm06)
#105 - 2023-4-20 08:09
你这演出有点离谱了,不说灾难级别,也得是如白开水般寡淡(bgm104)
#106 - 2023-4-20 08:11
对我来说第二集最大的问题其实是露比的配音
#107 - 2023-4-20 08:35
(疼痛讓思考明晰)
这才是动工真实水平,第一话水平我还以为动工崛起了呢。
#107-1 - 2023-4-20 12:59
轻风carrier
恩,动工垃圾公司,赶紧给我倒闭
#108 - 2023-4-20 08:48
(僕には、叶えたい夢があるんだ)
唯一亮点可能就是加奈舔地板了(bgm38)其他部分多少有点平庸,虽然是过渡回但还是应该多用些手段调动观众的兴趣
#109 - 2023-4-20 08:51
女王蜂,yoasobi,须田之类的anisong是否是大热作品必备了
#110 - 2023-4-20 10:20
眼睛不对称看得太难受了
#111 - 2023-4-20 10:27
(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 ...)
如果第一集是瑕不掩瑜那这集只能是差强人意,演出和作画相比第一集水平降低不少,文本在失去爆点后也落入平庸。知道是过渡回,但还是无聊了点。女王蜂的ed还行
#112 - 2023-4-20 10:33
op画面一坨,露人女主可爱捏
#113 - 2023-4-20 10:43
(红色闭关 蓝色通常运转)
ed干嘛要塞一卡重曹 是不是以后画面还会变的
还有妹妹第一卡有点四角運命那感觉
#113-1 - 2023-4-21 02:03
aerbioer
每周推子和杜鹃漫画一起更新hh
另外这种咧嘴有点五等分某些单行本封面的感觉,比如
https://bgm.tv/subject/267997
https://bgm.tv/subject/283472
#113-2 - 2023-4-21 06:59
leins=pallange
aerbioer 说: 每周推子和杜鹃漫画一起更新hh
另外这种咧嘴有点五等分某些单行本封面的感觉,比如
https://bgm.tv/subject/267997
https://bgm.tv/subject/283472
没有a推子周四郭公周三ry
五等分咧嘴和这俩的给我体感并不一样...
#113-3 - 2023-4-21 07:23
leins=pallange
aerbioer 说: 每周推子和杜鹃漫画一起更新hh
另外这种咧嘴有点五等分某些单行本封面的感觉,比如
https://bgm.tv/subject/267997
https://bgm.tv/subject/283472
那俩那种...ギャル属性味道的坏坏的时毛感觉
#113-4 - 2023-4-21 07:24
aerbioer
leins=pallange 说: 那俩那种...ギャル属性味道的坏坏的时毛感觉
懂了,确实色调就不一样hh 五等分那种更偏可爱
#113-5 - 2023-4-21 07:24
aerbioer
leins=pallange 说: 没有a推子周四郭公周三ry
五等分咧嘴和这俩的给我体感并不一样...
那应该说是我每周这俩一起看b38
#113-6 - 2023-4-21 07:59
leins=pallange
aerbioer 说: 懂了,确实色调就不一样hh 五等分那种更偏可爱
对对可爱 甚至相当于扮鬼脸b38
#114 - 2023-4-20 10:57
(感觉像喝了很烈的酒)
,大家对这个动画要求这么高吗?其实第一话在我这里也只是6分的水平
#114-1 - 2023-4-20 12:48
汐历忍
你看一下,这评分已经比冰海还要高了。你认为这正常吗?
#114-2 - 2023-4-20 13:02
爱德KG
汐历忍 说: 你看一下,这评分已经比冰海还要高了。你认为这正常吗?
确实离谱,冰海第二季我一集一集追的,刚开始很多人说拖沓平庸,开分7.8还是7.9,我是一集一集看着剧情推进,制作组发力,分数一点点往上升,终于8.1分了,推子两天就超过冰海了,真的有点麻了,推子本质上来说就是部乐子番
#114-3 - 2023-4-20 13:23
佛系
回复 汐历忍:你看一下,这评分已经比冰海还要高了。你认为这正常吗? 说: 你看一下,这评分已经比冰海还要高了。你认为这正常吗?
冰海稳扎稳打一个多季度确实不应该被我推轻轻松松超过。大概评分这么高是因为星野爱死了的原因吧
#114-4 - 2023-4-20 17:43
真的、第一集真的没什么好看的,所以说、xdm、一起薄纱四月“人气”霸权【推しの子】吧!
#114-5 - 2023-4-21 01:01
汐历忍
爱德KG 说: 确实离谱,冰海第二季我一集一集追的,刚开始很多人说拖沓平庸,开分7.8还是7.9,我是一集一集看着剧情推进,制作组发力,分数一点点往上升,终于8.1分了,推子两天就超过冰海了,真的有点麻了,推子本质上...
讲真,现在这个评分网站对于那些轻松向的和噱头的给分其实十分宽裕了。对于原创和剧情向的倒是比较严格。当然也有例外,比如深渊二中期一路飙升到8.7,看的我都麻了,不过还好,最终被刷回来了。
#115 - 2023-4-20 11:06
(无法触及因而耀眼,贪得无厌而又毫不眷恋 ... ... ... . ...)
制作肉眼可见滑坡,眼镜的六种画法,当然这是预料之内的
个人觉得最大问题是节奏太慢了,就知道你是把加奈登场要拖到最后,前面这注水的
导演在家多次被老娘打断施法真的,太感同身受了233
港真妹妹动画目前存在感强到我都怀疑我来错片场了,你谁啊.jpg
OP做得一股蜜汁战斗气息,搞得人以为不是来看你们日娱宫斗而是来看超能力大战
京子看这两个B小町的应该是伏笔?不过可能大赤老师自己都忘记这事了,老B小町角色目前一个都没出未免太不合理了吧
#116 - 2023-4-20 11:13
预料之中,但还是好看。
#117 - 2023-4-20 11:18
节奏跟流水账似的…还有配乐、声优的问题也暴露出来了,主角兄妹俩人C不起来啊
#118 - 2023-4-20 11:21
动工站起来了,然后又躺下了
#119 - 2023-4-20 11:22
(喵)
op这种思路跟什么电锯人咒术好像啊
都是喜欢乱剪一坨 精致是挺精致的 但是没有意义啊
少了创造力:(
#119-1 - 2023-4-20 12:08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間諜過家家也是"亂剪風格"啊?
OP2都快成藝術品了

以及電鋸人OP沒創造力...?
電鋸人OP屬於當年TOP 1、2級別的精緻、用心、富含創造力
你甚至說電鋸人的OP比他本篇效果好都行

我覺得你可能需要先解釋下
你到底想看到什麼"创造力",否則這話題沒法聊
#119-2 - 2023-4-20 12:50
shadows
啥玩意就跟电锯人咒术像了?先不说歌好不好听,这op有作画跟踩点吗?
#119-3 - 2023-4-20 12:52
汐历忍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说: 間諜過家家也是"亂剪風格"啊?
OP2都快成藝術品了

以及電鋸人OP沒創造力...?
電鋸人OP屬於當年TOP 1、2級別的精緻、用心、富含創造力
你甚至說電鋸人的OP比他本篇效果好都行

我覺得你...
间谍的OP2我感觉很好啊。电竞的op我个人认为不如大部分ed。但是推子这个真的是,本来这歌就不适合做op,也不适合这个番的主题。而且卡点也差。
#119-4 - 2023-4-20 13:07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汐历忍 说: 间谍的OP2我感觉很好啊。电竞的op我个人认为不如大部分ed。但是推子这个真的是,本来这歌就不适合做op,也不适合这个番的主题。而且卡点也差。
我剛剛找 NCOP 認真從看了幾遍
卡點其實沒有問題、甚至該說他畫面就是跟著歌詞走的
問題大多出在開頭,只有開頭+兄妹舞台上的鏡頭很差

你如果單看開頭段以外,這OP基本上是教科書般的穩扎穩打
甚至每個鏡頭間硬切很多,但全都是用鏡頭語言串連的
而且歌詞跟畫面有對應、在歌畫分離的大環境下、挺難得的

要說新意,可能只有後半段AB快切的阿夸段動感比較強、
整體確實是中規中矩
屬於有用心、但成效也就那樣的典型

最後,
看來间谍的OP2我們有共識,但電鋸人的OP分歧了
我是覺得把致敬各種經典電影畫面、並把角色完美融入、甚至與原電影有呼應
音畫還沒分離、已經脫離動畫OP、簡直就是藝術、屬於MV級別了
但可能我們的看法不同,不過這倒也沒啥,每個人對於音畫間與OP的期待都是不同的
#119-5 - 2023-4-20 15:33
Moulo木落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说: 間諜過家家也是"亂剪風格"啊?
OP2都快成藝術品了

以及電鋸人OP沒創造力...?
電鋸人OP屬於當年TOP 1、2級別的精緻、用心、富含創造力
你甚至說電鋸人的OP比他本篇效果好都行

我覺得你...
hh 我cue到的其实就是MAPPA现在做的很多OP的风格 间谍我觉得也是一样的,但是间谍的OP做的实在是太有质感,场景与角色的适配度也很高,尽管思路上来说个人认为没什么亮点,但完成度是很惊人的。

再一个,我说的没有创造力是就本作而言。当然不排除我对于这部作品的预期比较高,做出来的东西跟我有心理落差。电锯人的乱剪是引经据典这个我觉得也是颇具特色的。我主要cue的是思路啦,没有涉及到内涵或者象征意义。不过本人确实是会偏好于风格化一些的表达的,如果能在OP玩出一些花样甚至说再讲一出故事的话会很打动我。比如《彻夜之歌》的OP,虽然不是特别风格化但是很动人。还有你所提及的间谍中的ED2伪一镜到底的处理也很有意思。

回到本作来说,其实这种思路都有点像快速介绍主要人物,个人认为是比较求稳的做法吧。没什么亮点但是不会出错。不过我一直觉得OPED是整部番可以拿出来定整个作品基调的部分,但是我推的OP拿出来我甚至看不出来它是什么样的一部作品。每个片段都很支离破碎,没有中轴把不同的镜头串联起来,看完只觉得很迷茫。且本作不同于战斗番,战斗番中的OP的快速切换可以理解为对角色的身份和能力的介绍。

不过或许每个人对于OPED的预期不一样吧,如果让你觉得我在这里的留言有所冒犯的话我感到很抱歉。
#119-6 - 2023-4-20 16:30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Moulo木落 说: hh 我cue到的其实就是MAPPA现在做的很多OP的风格 间谍我觉得也是一样的,但是间谍的OP做的实在是太有质感,场景与角色的适配度也很高,尽管思路上来说个人认为没什么亮点,但完成度是很惊人的。

...
啊不不,我不覺得你說的話有冒犯w
你原本甚至都提到精緻了,基本上都算得上在誇了www

我單純只是偶然看到你提到
"少了创造力"、同時提到電鋸人,我有些費解才有了前面的回覆
更多的只是想交流一下
我說的、希望你延伸說下"創造力"不是反諷、是單純的提出討論方向。

不過我原本的語氣確實太衝了,這點請讓我向你道歉
真的很抱歉
由於前面剛跟一位在第二集評論區汙言穢語的人交流,可能有些影響到我用詞的語氣了

說回本作的OP,
如果你的思路是這個意思,那我們的意見可以說基本上是一個陣線的w

其實我原本對我堆的OP是否定態度的
但我在查了下OP的分鏡兼導演山本後,總覺得不太對,所以反覆仔細看了下OP。
敞開來說會非常長,如果你願意我在下方的評論有節選些OP的畫面構成思路分析。
或者你有興趣的話,我全文放在了討論區:
https://chii.in/subject/topic/25468
(今天4/20不知道為何、評論區好像都被夾了)

不過簡單說,就是我推OP做的其實很細...
但有點太細了,太多歌詞對應、原作對應,反而丟了整體的架構畫面,變得有點太"粉絲向"
或者可以說,"廚力放出"過度

單舉一開始的,畫面上很無趣的阿夸阿夸靜態的站在舞台上:
歌詞:今日何食べた?
好きな本は?
遊びに行くなら
どこに行くの?
(今天吃了什麼?
你喜歡什麼書?
要去玩耍的話
會想要去哪裡?)

表面上無聊,但承接上面愛桑特寫的、動著嘴巴的說話畫面
其實產生了「還沒死的愛桑在向阿夸問家常」的隱線畫面銜接。
愛桑問著阿夸『今天吃了什麼? (現在)你喜歡什麼書?』
並且在阿夸轉身離開畫面時說
『(阿夸)你要去(離開)去哪裡? (どこに行くの?)』

像這樣的演出細節還有很多。
所以這OP是用心且設計拉滿的。

但所以他是個好OP嗎? 其實不太是...
山本哥特長是演出家,所以這種畫面的玩弄是他的擅長分野,但這不適合OP。
如你所說,「OPED是整部番可以拿出来定整个作品基调」
他該介紹角色們,但他也應該有個更貫穿整個OP的內核,或者一個更強烈的基調。
從這個角度上,中山哥在ED做的要好上很多,

並且間諜過家家S2的ED也雖然沒有OP絢麗,但其實更好的幫作品定調了。

所以我目前是認為,我推這OP很用心,但身為一個OP大概只能算勉強及格?
每個人對於OPED的预期不一样、能聽到和自己不同的,認為「OP應該更~~一點」,其實挺有收穫的
能有這個延伸討論,我其實挺開心的,所以謝謝你的耐心回答
#119-7 - 2023-4-20 17:08
Moulo木落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说: 啊不不,我不覺得你說的話有冒犯w
你原本甚至都提到精緻了,基本上都算得上在誇了www

我單純只是偶然看到你提到
"少了创造力"、同時提到電鋸人,我有些費解才有了前面的回覆
更多的只是想交流一下
我說...
原来如此,摸摸你w没有关系的
不过这个全文确实打不开TT显示在审核中

不过有一点你让我有些启发,其实我大部分时间在鉴赏OPED的时候是不会注意歌词的(因为听不懂日文TT),除非整个片段特别吸引我的话才会让我再就着歌词看一遍。但也有歌词存在感特别高的情况,比如星野源在间谍中的表现。不过如果像你这么结合来看的话,我会理解这个OP一些。

确实如你所说,这样的处理像是在默认观众已经相对来说比较了解剧中的角色性格之后的产物。说不定原作粉听到的话会会心一笑吧hh但是这部作品定位算是比较大众的(从宣传等角度得出),可能演出在制作之前没有特别想明白受众的问题吧。大多数人应该第一反应也是画面效果。但是如果说在鉴赏本作OP之前还需要一定的学习成本的话,那我还是会觉得还是有点失败的。

感谢讨论。祝你拥有美好的一天。
#119-8 - 2023-4-21 15:46
汐历忍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说: 我剛剛找 NCOP 認真從看了幾遍
卡點其實沒有問題、甚至該說他畫面就是跟著歌詞走的
問題大多出在開頭,只有開頭+兄妹舞台上的鏡頭很差

你如果單看開頭段以外,這OP基本上是教科書般的穩扎穩打
甚至每...
主要是推子的op不适合做op,对比于其他那些电锯人是癫,而且画面节奏其实跟着卡点的。间谍是音乐跟着画面起舞。推子就只有最后一卡能够算卡点。而且歌词跟整体风格并不算切合,快节奏的震幅根本不适合卡点。
#119-9 - 2023-4-21 16:03
汐历忍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说: 我剛剛找 NCOP 認真從看了幾遍
卡點其實沒有問題、甚至該說他畫面就是跟著歌詞走的
問題大多出在開頭,只有開頭+兄妹舞台上的鏡頭很差

你如果單看開頭段以外,這OP基本上是教科書般的穩扎穩打
甚至每...
而且你已经说了硬切很多了。而且间谍和电锯人都是男声,声调都比这个低。(没错电锯人别看八爷吼的这么大声他的音调和推子比还是低的)而且还是长时间的连续高音。卡点都不知道往哪边卡。
#120 - 2023-4-20 11:26
有马,我的有马,不喜欢有马的人都是在硬撑罢了,一拳把赤坂明打爆
#121 - 2023-4-20 11:30
(ラッキー! クッキー! ビッキイ!!)
笑死,露比化妆那特写那么大一个兔子发夹下一个镜头就没了
妈妈桑suki
#122 - 2023-4-20 11:43
这集确实平平淡淡
#123 - 2023-4-20 11:44
不错。
#124 - 2023-4-20 11:44
op这画面感觉和音乐割裂感好强啊,不过也可能mv看多了落差大了
#124-1 - 2023-4-20 12:05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主要是MV看多了的原因,初看感覺不太對

以及MV也是動工做的
而且ED的中山直哉直接就是書記舞跟OP的MV製作導演&分鏡
所以其實ED的演出就很又MV那味道了
直接跟OP拉開差距www

OP的山本ゆうすけ、能在波奇當副導演、甚至在WEP跟更衣人偶片場混過演出
本篇的實力是過硬的...但他的OPED等MV性質只能說中規中矩
和中山哥業務水平不是一個等級

(或者說中山哥本人屬於行業頂尖第一流水平)
#124-2 - 2023-4-20 15:53
aminsun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说: 主要是MV看多了的原因,初看感覺不太對

以及MV也是動工做的
而且ED的中山直哉直接就是書記舞跟OP的MV製作導演&amp;分鏡
所以其實ED的演出就很又MV那味道了
直接跟OP拉開差距www

O...
不过OP那里拉来的那些人,原画阵容还是不错的,甚至还能看到之前从动工跑到CloverWorks的那些人,还有电锯人和莉可莉丝的人设。更不用说还有孤独摇滚的主创STAFF(bgm38),算得上是动工近年来的豪华OP了。总得来说我对这个OP持正面态度
#124-3 - 2023-4-20 16:15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aminsun 说: 不过OP那里拉来的那些人,原画阵容还是不错的,甚至还能看到之前从动工跑到CloverWorks的那些人,还有电锯人和莉可莉丝的人设。更不用说还有孤独摇滚的主创STAFF,算得上是动工近年来的豪华OP了...
我原本是噴OP的
結果我細細品了品,現在我是OP吹了(bgm38)
#125 - 2023-4-20 11:52
(果然人类真的很无趣啊)
不够看啊,第三集还要7个世纪。
#126 - 2023-4-20 12:20
(毛茸茸即是正义!)
上一集还没觉得,这一集感觉上色蛮乱的,它这个上色&阴影画法给我感觉是有点油腻的;中间一段回忆里的上色就清新不少,平常一个场景里颜色一多就会感觉很混沌
这一集又印证了我看第一集的想法,赤坂的搞笑功力得是全部共享给辉夜了,推子里一些给我感觉像是搞笑的桥段都不怎么有意思,上一集的神棍表演和本集里导演和阿库亚尬聊这两段尤其是,结尾这里的谐音梗配上魔性表情包倒是还算有趣;你要说定位不是喜剧也行,但是那从一开始就不要搞一些会显得很尬的情节啊(bgm38)
#127 - 2023-4-20 12:38
割裂感来了,感觉这经纪人的老婆现在就完全变了个人
#127-1 - 2023-4-20 20:07
全日制伊慕
第一话刚登场时还在嫌带孩子烦,打算揭露小爱育有孩子的消息,想要借社长夫人的身份接近美少年,早期的角色塑造确实不讨喜。但几年后她已经变成对孩子抱有真情实感的好后妈了。京子的心路历程还是缺少一些从应付了事到真心培育的变化过程。
#128 - 2023-4-20 12:47
就回归普通吧,跟第一集前20分钟一样,而且男主小孩时期比较好玩
#129 - 2023-4-20 12:48
过渡回,节奏依旧非常舒服,快来下一集吧!!!(bgm35)
#130 - 2023-4-20 12:54
OP 油管上瞥見就覺得要完
但後半段算小亮點吧
ED則是驚喜、中山哥、我的中山哥,太神了吧

第一集看完就知道第二集會回落
畢竟考慮到第一集中段就有相對低位
當然、這落幅有點大,
原本以為是從山間跌到山腰、或是丘陵上
沒想到直接落在平地上的小土堆上了
當然,只要不落進山谷就都還撐得住

以及還好這周忍住、沒去翻漫畫原作
否則連劇情的新鮮感都沒有了

這集主要的問題是太平了...
其實講的東西挺有趣的,不管是阿夸的妹控行為,阿夸的經紀人Cosplay等,都是有趣的
但同時因為把所有現況的述說全塞一起了、大段大段都是必然很平的
有點類似戲劇開頭的定場
但既然定場完了、加奈登場了,第三集應該會緊湊些、接下來應該會加快腳步了

其實從宏觀的角度上來看,
愛剛離開的隔集,整集有種弔喪氛圍的"平" 是應該的
我們這些蹲更新的畢竟是少數,這周可能很多人剛認識到這部劇
那麼1-2集看下來、應該會是挺平滑的觀影體驗。
...總不能15分鐘前還被愛桑刀的撕心裂肺、隔集開頭就開始打打鬧鬧

從這層意義上來說,B Part才開始塞搞笑、
A Part 順著第一集的復仇、更壓抑一些,並且透過阿夸搞些精神恐怖
挺合理的

.....
.....
但我等了一周你就給我這??
我還要再等一周才有第三集????
我他媽----
#131 - 2023-4-20 12:54
(お前の明日が今日よりもずっと楽しいことで溢れてるよ)
还算平稳吧
#132 - 2023-4-20 12:58
(打分慎重点,别老打高分了)
op好像确实不如mv,不过正片还是好看的。顺便帽子好憨呀,比我想的还憨
#133 - 2023-4-20 12:58
感觉音乐和画面不匹配(比如吃饭时养母听到露比的决意那里,镜头给的表情变化与音乐没太对上(bgm38)而且哥哥无表情变化
#134 - 2023-4-20 13:02
资源还是有限
第一话是把有限的资源都用到刀刃上,加之原作这段本身就是一个相对完整的故事,而且很有爆点,观感是相当不错的
而第二话的故事本身就没什么内容,演出也没什么特别的,普通,不过还是期待一下后续
#135 - 2023-4-20 13:13
帽子可爱!帽子可爱!!
#136 - 2023-4-20 13:14
也许是第一集太优秀了吧 这一集虽然节奏不错 但也没啥好夸的。 我有点担心这个导演会不会就是男主要杀的人啊?
#137 - 2023-4-20 14:10
想幫OP辯證,在寫對於畫面分鏡的推測思路,以及與歌詞和劇情上的對應。
不過整個OP都貼就太長了,貼兩個我自己比較喜歡的分析,
剩下的寫完放討論區了。

開頭的分析:
無敵の笑顔が荒らすメディア
(露出那無敵的笑容風靡媒體)
雙子的懟臉大特寫。概念上是雙子與媒體劇情上的對立性。
醫院背景下、既是兩人前世透過電視看著愛。
也是回顧幼年時兩人隔著電視看著媽媽的笑臉。

知りたいその秘密ミステリアス
(想要知曉的秘密帶有神祕感)
特寫帽皇
帽皇想要知曉的秘密(阿夸) 帶有神祕感。
是的、開篇就是私貨,而且帽皇對阿夸的單箭頭是貫穿整個OP的。w

抜けてることさえ彼女のエリア
(就算是少根筋也是她的領域)
這位好像是原作裡的 Youtuber,這句話應該是有對應上角色
但我沒看原作所以不清楚

完璧で嘘つきな君は
(是完美無缺騙子的你)
赤音特寫,這位好像是天才演員? 演員跟騙子就已經有符號上的對應了。
應該有更多對應、但我沒看原作--

天才的なアイドル様
(天生的偶像大人)
愛桑特寫,並且與前面看的到眼睛的特寫不同、特意只拍下半臉。
這加強了神祕感、壓迫感,承接了這整段歌詞,並且特意隱藏了遺傳性的星星眼。
而且讓愛桑自己親口說出自己是「天才般偶像大人」(歌詞也可以這麼翻譯)
惡趣味拉滿。


今日何食べた?
好きな本は?
遊びに行くなら
どこに行くの?
(今天吃了什麼?
你喜歡什麼書?
要去玩耍的話
會想要去哪裡?)

阿夸靜態的站在舞台上
表面上無聊,但承接上面愛桑的說話畫面
其實產生了「還沒死的愛桑在向阿夸問家常」的隱現
愛桑問著阿夸「今天吃了什麼? (現在)你喜歡什麼書?」
並且在阿夸轉身離開畫面時說
「(阿夸)你要去(離開)去哪裡? (どこに行くの?)」

這段其實善用了歌中這段的說話感大於唱歌感的特質
並且「你要去哪裡」這句原歌中其實有點壓低、愛桑難過時說話的氛圍


促使我寫分析的段落:
あれもないないない これもないないない
好きなタイプは?相手は?
(那個也不是 這個也不是
喜歡的類型?有喜歡的對象嗎?)

帽皇私貨,我就是因為這句的音畫才發現這OP多機賊
「那個也不是 這個也不是」這應該和帽皇在片場說的話有對應、原沒看、我得等後續劇情
「喜歡的類型?」
你擱這放個帽皇躲在轉角偷看阿夸是吧??

下句「有喜歡的對象嗎?」或者翻成「(你喜歡的)對方是誰?」
直接放個帽皇透過握起的手、看到赤音
而且赤音還是回頭看的鏡頭,彷彿在回頭看帽皇
我真的服了www

這句話整出來的意象是:
帽皇躲在轉角,小聲問著阿夸 「你喜歡的那個對方是?」
然後透過手圈出來的孔,看到「對方是」赤音
並且赤音還回頭看了帽皇

さあ答えて
(來吧!回答吧!)
赤音鏡頭、拉遠後熄燈
...說實話畫面上的意象是,【赤音退場】
我沒看原作、但看原作粉的哀號、赤音好像退場了...?
這句「回答吧」應該有原作對應

以及這段前面帽皇是坐在導演坐上,而背後是「燈」
而赤音是站在舞台上、然後他的舞台「燈」被「熄了」
這基本算是帽皇黨貼臉輸出了吧...?
#137-1 - 2023-4-20 18:22
幕佐西嘉
分析的很好,下次别分析了。
#138 - 2023-4-20 14:24
(及时止损)
动工你在做什么啊动工,家底呢(bgm38)
#139 - 2023-4-20 14:38
(不期待未发生的事,不后悔已发生的事)
不出所料吧,爱的光芒太耀眼了,第一话节奏起太高后续不知道咋续
#140 - 2023-4-20 15:23
(あ、わたしはまだ生きているね。いいねぇ。)
导演和他妈妈的互动太真实了。
#141 - 2023-4-20 15:36
ep2对比ep1超长且超常发挥确实平庸了不少 静待后续吧
#142 - 2023-4-20 15:43
(这便是我的替身『宅男』的能力)
本以为op已经够棒了,但ed更为惊艳
#143 - 2023-4-20 16:31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男主实际精神年龄应该都比监督大了吧

监督整活还是弱了点  乐子是不是都在重曹身上了
#143-1 - 2023-4-20 16:33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男主的精神年齡按年看、確實應該至少快跟導演一樣大了
但就跟劇中說的一樣,至少從"追夢的時長"來看,導演算得上是男主的大前輩。

我現在非常期待大家一直吹得帽皇怎麼給我們整活w
#143-2 - 2023-4-20 18:09
A.one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说: 男主的精神年齡按年看、確實應該至少快跟導演一樣大了
但就跟劇中說的一樣,至少從"追夢的時長"來看,導演算得上是男主的大前輩。

我現在非常期待大家一直吹得帽皇怎麼給我們整活w
其实日本当上医生挺难的 就是对学生来说门槛特别高
就算差点的大学医学部分数还是会和一流大学普通学部一样高  
他还是国立医大 (虽然是架空的   
所以至少他上学的时候是个懂得努力的人(也可能赤坂
根本没想那么多 他只是需要一个医生的设定而已
#143-3 - 2023-4-23 13:56
飞鸟相与还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说: 男主的精神年齡按年看、確實應該至少快跟導演一樣大了
但就跟劇中說的一樣,至少從"追夢的時長"來看,導演算得上是男主的大前輩。

我現在非常期待大家一直吹得帽皇怎麼給我們整活w
精神年龄不能简单的相加,没有对应的人生经历,精神年龄是不会增长的。就像露比,你能说她的心理年龄是28岁吗?
#144 - 2023-4-20 16:37
(嘟嘟噜~)
这集节奏比较慢啊
#145 - 2023-4-20 16:41
(无所谓有,也无所谓无)
emmmmm,其实质量尚可啦,不过后续还是得调整到更好才行。
#146 - 2023-4-20 17:05
(想让世界热闹起来)
背景画太丑, 内容水, 导演家里的戏更是烂完了
#147 - 2023-4-20 17:22
(迷路,迷路,还欲逆流强渡。)
果然为了保护妹妹,自家公司又得亲自下场趟这摊浑水了,正道难行啊。
嘛…不出所料,爱酱逝去后的推子,也从光芒万丈、有如一等星加身的四月霸权大热门,落回了一部普通的动画。
女王蜂牛逼!!
#148 - 2023-4-20 17:35
(かた)
你们还期待着、只是对自己的执着罢了、放弃吧、第二集确实うんko、第一集确实朴实、只是大人気动画罢了、无法且懒的用佳作、神作的目光去看待这个作品了
#148-1 - 2023-4-20 17:39
ed的buff挺多,怪不错的
#149 - 2023-4-20 17:37
(不常使用此网站,评分基本上都是补标,不接受吵架对线。(. ...)
修正,修正给点力啊!!(bgm38) 虽然改编和第一集比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十分平淡的改编(几乎就是漫画咋画动画咋改),但好歹没崩节奏……(bgm39)只要“我推的孩子”等名场面修正能上去,演出能做好我就满足了】】
#150 - 2023-4-20 17:56
(现在我随时随地都会带着武器,说不定会再用得着)
肉眼可见的用心程度
#151 - 2023-4-20 18:08
(我们明天见!)
平平无奇
#152 - 2023-4-20 18:18
(粗鄙的文字与不堪的我)
这集观感不太行啊,希望下集能好些
#153 - 2023-4-20 18:21
舔苏打那里确实看乐了,女王蜂还是熟悉的味道。不过oped听下来,我更喜欢第一集的剧中曲,还得是李依李(bgm56)
#154 - 2023-4-20 18:42
少了第一集那样的噱头后观看体验要轻松多了
#155 - 2023-4-20 18:43
像素级复刻漫画啊,感觉反而有点无聊(bgm39)
#156 - 2023-4-20 19:00
其实第二集比起第一集有观感落差是正常的,因为爱这个角色太耀眼了,也没有差到哪里去,还是相信动画工房的诚意吧!
#157 - 2023-4-20 19:08
ed太棒了!
#158 - 2023-4-20 19:14
(bgm37)监督好可爱, (bgm69)男主一如既往的舔狗 感觉脑袋不如童星时好用了,一天到晚不能像爱 你搞错了自己的性别 ,(bgm62)感觉双胞胎 是都换CV了么 米儿时好听
#159 - 2023-4-20 20:29
(初见,可爱,单推。)
先说OP,前半段的角色展示信息量太少,后半段的场景混剪信息量太杂,缺少逻辑连贯性。后半段要是把角色们都置于一个持续性的情景之中效果是不是会好一点?“监督 平牧大辅”表记出现的那一幕什么画面也没有是否有点,这部作品那么多象征角色的物品随便加点什么也好呀。0:42-1:01的那一段倒是观感不错。

正片有两点观感奇怪的就两点,一点是阿库亚和五反田监督交流时监督老妈老是突然冒出来插一嘴,我知道是为了增添喜剧效果但是真挺突兀的,毕竟除了这一段以外的情节都挺冷静严肃的;另一点是结尾结得很突然,感觉要是结在监督和他老妈拌嘴那里、升入高中的剧情整个放到下集会好一点,也许是为了先引出加奈的再登场吧。

监督的话还挺有道理,现在我最感兴趣的角色还得是监督大叔。(bgm81)
#160 - 2023-4-20 20:49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原来要做喜剧草
#161 - 2023-4-20 21:09
这集结束的地方好突兀啊(bgm38)
#162 - 2023-4-20 21:15
(啊~我可真是个变态啊~)
第一集破防了好几天,来看第二集了
好看阿,星野爱已经让阿夸抱憾终生了,阿夸真是个妹控。受爱的死影响,对待妹妹真的太沉重了。
还有这作品的人设和画风真的好,露比越长越像爱了,真的可爱。这动画几个主要角色,特别是夸和露比颜值真的是逆天一样的好

所以看老哥们讨论,本作的主线是讲阿夸与阿夸身边的各种女人的故事吗(露比除外)(bgm38)
女王蜂ED好听的,我喜欢听这种有磁性的声音
#163 - 2023-4-20 21:15
(你好啊!:)
有第一集的加成,第二集就显得比较平淡了。(bgm38)
#164 - 2023-4-20 22:25
主要两回前情提要挺意义不明的,加上和导演的对话是有点无聊了,不过本身是这种角色,其他和第一集差别不大吧
#165 - 2023-4-20 22:28
(他被名为世界的牢笼所囚禁)
肉眼可见的回到了一般动画的制作水准,不知道是我下的版本的问题还是就是这样,总感觉线条变糙了很多(bgm43),演出也很一般
作监原画和二原有点多,希望工期没啥问题
#166 - 2023-4-20 23:26
男主这还算没有表演天赋吗。我好喜欢京子
#167 - 2023-4-21 00:08
(一条大学里的咸鱼)
某种角度来看,露比还挺像爱的(bgm38)
阿库亚行动力超强
导演老妈疯狂打断气氛(bgm38)
过渡回,期待后续
#168 - 2023-4-21 00:09
(自分を好きになりたい。)
第一集过于炸裂所以显得第二集内容非常无聊
第一集导演对演员的剖析非常准确再加上男主结尾跑去拜师让我产生了这个导演似乎不简单的错觉,结果第二集的生活状态和精神状态暴露无遗……果然是啃老文艺中年男特有的窘迫
#169 - 2023-4-21 00:31
略显疲软,节奏太慢,极缺爆点,暂作观望(bgm116)
#170 - 2023-4-21 00:49
(为了逝者与生者,我们必须见证)
作为过渡集表现还算是中规中矩的
#171 - 2023-4-21 00:54
(很多看过的动画没标,会找个时间把所有看过的动画整理一)
第二集看完感觉没看够,不知不觉就看完了,还想着怎么突然没了(bgm38)
虽然有些地方比较明显的质量稍稍逊色了一些,但是总体还是可以的(bgm90)
还有就是感觉ED做的比OP好啊,ED感觉到了,OP则感觉有一点敷衍(bgm38)
#172 - 2023-4-21 01:25
(短发控,梦想是娶到橘瑠衣。或者穿越去异世界娶希露菲)
依旧慢的明显的节奏,第一集还是小婴儿还感受不出来,第二集女主棒读的地方未免太多了
#173 - 2023-4-21 01:31
(水平很低)
原来星野是个谐音
配乐感觉好多了,虽然还是很显,监督自带播放器
男主好帅,果然帅哥就是无所不能啊
监督家高对比用光还是有优势
妹妹配音好贴情绪,相比之下双马尾就对比太强有点用力过度
op比起mv更喜欢动画这种干净的剪辑,果然live还是需要3d大环绕和滑动变焦来给点空间感
双主角剧本构成上转换挺自然的,争论事件、游戏事件、中点伪胜利都可以过渡,感觉有学到。第三幕偏短但是作为留悬念也可以理解
#174 - 2023-4-21 01:37
(你是GG还是MM啊?)
有的番第一集就是巅峰,说实话看1p的时候就感受到了,2p的叙事会回归平淡,不会再有那么大的冲击力
#175 - 2023-4-21 02:09
(宿題は8月32日に)
ED好听,画面也不错
#176 - 2023-4-21 02:36
(『一言以蔽之,就是「爱」!』)
第一集没那么好,第二集没那么烂。
单集评分果然还是太盲目了。
#176-1 - 2023-4-21 16:45
不知道第一集有什么好吹的 单集第一集也拿不了8+,只能说现在猪饲料降价了
#177 - 2023-4-21 02:59
(Say hello to my little friend!)
感觉长大了就没意思了,果然后面的剧情又回到了大赤老师熟悉的节奏里,逐渐平庸
#178 - 2023-4-21 03:23
不错,人物画得还是很精美,尤其是粉毛后妈(bgm68)
#179 - 2023-4-21 10:43
看来ep1确实是铆足了劲弄的。
不过其实两集差距也没那么大。
#180 - 2023-4-21 13:55
(It's the only NEET thing to do.)
平庸的白开水回,oped搞挺帅。

露比cv是不是有点拉啊,帽子可爱的。
#181 - 2023-4-21 14:00
(轻拢慢捻抹复挑,初为妳尝后六咬,我是河豚我娇㜜!)
OP一般,前奏有种KDA的感觉,男主和爱的快速切镜挺有趣
楽,这导演妈妈
ED挺好,但太短了
#182 - 2023-4-21 14:52
(最后审判即将降临,谁也无法逃脱流淌在血液里的罪孽 ...)
帽皇爬着舔苏打笑死我了(bgm38)(bgm38)(bgm38)(bgm38)
#183 - 2023-4-21 16:04
Aqua的眼睛特写莫名的想到眼里藏着狮子
#184 - 2023-4-21 18:11
(回天和物语快端上来吧)
放低期待后发现其实也还行
#185 - 2023-4-21 19:43
昨天看完之后,熬夜补完了漫画。
推荐还是老老实实每周看番吧。后期的剧情真的碎的可以……
#186 - 2023-4-21 19:54
酱紫进ed?
#187 - 2023-4-21 20:23
(为什么有超神作这一评价……)
怎么讲呢,第一集之后一股kusoge的气息(bgm39)
#188 - 2023-4-21 20:51
Kana重逢有点可爱...
#189 - 2023-4-21 20:52
(在同理性永恒的冲突当中,失败的从来就不是感情。 ...)
太……太慢了?
上一集实在不是什么好策略,各个方面上来说落差都太大了,这集我本来希望能更有趣一点来着。而且就这些内容量,做的进度也太慢了,完结前能否有效的推进到剧情核心区都很难说(我甚至在担心赤音的戏份量)
目前来看放低预期先7分好了
#190 - 2023-4-21 21:02
(たよりになるのは くらかけつづきの雪ばかり ... ... ...)
第二集就这样,接下来动工行不行啊(bgm38)好不容易接到一个大作还砸了,那之后就更没活了啊
#191 - 2023-4-21 21:17
(是狐阿七大王!)
什么控制欲超强的妹控哥哥啊

导演现在家里蹲的样子,会让我怀疑那部电影能拿奖是不是真的因为星夜爱的锦鲤体质。

op和ed都好听
#192 - 2023-4-21 22:37
(只是一个看动画片的)
我怎么感觉第二集就不好看了,有点一般啊
#193 - 2023-4-21 22:38
(For whom the bell tolls?)
真的……还好吧(bgm38),吵的这么激烈吗?就我个人而言,各方面水平的下降都还在预料之内。
#194 - 2023-4-21 23:09
(人设是天(个人状态:乐))
动画党,男主你怎么就魔怔了呢?(bgm51) 不行我觉得男主人设有点崩了。而且怎么演出时好时坏,看得我好难受,好松散。优点:巩固了ep1在我心中的地位
#194-1 - 2023-4-22 01:41
幕佐西嘉
这还不够魔怔。
#194-2 - 2023-4-24 10:50
水月
看漫画会有更崩的
#195 - 2023-4-21 23:14
虽然制作质量不错,但是比第一集观感差好多
#196 - 2023-4-22 01:08
(まずはその幻想をぶち殺す)
这ED绝对惊喜
#196-1 - 2023-4-22 01:13
夏娜的蜜瓜包
建议看y2b版本
【推しの子】ノンクレジットエンディング|女王蜂「メフィスト」
#197 - 2023-4-22 01:47
(我只知道自己一无所知。)
第一话超长篇结果只到 call of adventure,这集几乎只做了 refusal of call 还不清楚做完没。重曹酱是 mentor 的话,想保持这个节奏讲一个完整的故事大概会是50集左右。很难想象现在搞一个50集左右的动画企划。哪怕分隔。很担心叙事节奏崩溃。
相对来说,ruby线更薄一点反而可能叙事稳住。
(没看过原作)
#198 - 2023-4-22 03:18
OP的画面节奏和运镜真是神中神!
#199 - 2023-4-22 12:50
(梦华思画)
官方MV看多了再来看这个op,同样的歌却有一种莫名的违和感,感觉就只是些画面的拼凑,有点点可惜吧。
#200 - 2023-4-22 13:29
(虚惊一场最好)
女主的声优表现简直是灾难级别的
#201 - 2023-4-22 14:12
绷不住了,这集和第一集到底啥区别,第一集演出制作到底有多牛逼,真就离谱。
也不知道是我老了还是怎么回事,感觉现在评论真就突出一个二极管,要夸往死里夸,要骂往死里骂,这不是好现象
op确实有乱剪的嫌疑,但整体制作还是非常好的。ed中山很典型的,我反而觉得还差点味,跟之前中山的发挥相比。制作就是正常水平的动工,这表现已经非常满意了,特写眼睛摄影非常漂亮,最后女二出场那里更甚,甚至比第一集的都好看。最后这话的内容随便做做也实属正常,完全没必要给资源,不过导演屋子里那三段打扰是有点sb了,不知道赤坂怎么想的,至少不是田中仁的问题。
另外还有跟天国跟无职比的,简直不知道天高地厚,这片什么阵那些片什么阵,纯纯搞笑。我都觉得这片角川的重视程度已经破天荒了,包括动工的发挥也是超水准,应该能成为动工这几年的一个转折点
#201-1 - 2023-4-22 14:54
#202 - 2023-4-22 14:35
文戏节奏有些奇怪(bgm38)
#203 - 2023-4-22 16:04
原作就这水平,制作已经尽力了
#204 - 2023-4-22 20:07
(Elohim Essaim,请聆听我的请求)
相比第一集只能说一般,但单看也勉强达到合格线
op绝赞
#205 - 2023-4-22 23:10
(I love you more than you'll ever konw.)
有落差,oped能看出尽力但很帅
#206 - 2023-4-23 00:11
(Memento mori.)
oped蛮好
#207 - 2023-4-23 00:37
(看动画至少比不看好受)
你们眉毛透过与否都这么“讲究”的吗(bgm38)
#208 - 2023-4-23 00:57
(嶋村さん愛好者俱楽部の中國語圈首席。夜闌挑燈觀片,羽)
2.5倍速。開幕の優さが劇より遥か良いな……妹コンって悪人だな、矢張り。
#209 - 2023-4-23 01:03
果不其然,第二集就没那么有意思了。之后也不太期待了
#210 - 2023-4-23 05:20
(勉强算是热爱生活……的一个人类)
aqua真是究极妹控(bgm38)你就是不想让你妹妹去别的公司吧
#211 - 2023-4-23 11:18
太太已经是个好太太了(bgm38)
#212 - 2023-4-23 12:09
(15年4月开始记录)
就过渡回来说还行,看着也不无聊,期待后续的发展
#213 - 2023-4-23 13:24
请问这个网站是只能讨论不能下载吗
#213-1 - 2023-4-23 15:03
Sanhei
注册的时候不是告诉你了吗
#214 - 2023-4-23 15:28
op不如MV,正常tv水平(bgm38)
#215 - 2023-4-23 18:28
小丑属性初现(bgm38)
#216 - 2023-4-23 21:38
(bgm38)人家这是过渡回怎么就说人家平庸了?而且题材上也不是扩展世界观不断铺垫伏笔的悬念番,每话都要有第一话那种超展开也太强人所难了,况且第一话那时长以及故事本身的跨度,也不是那么容易超越的吧...不过第一话真的就算作为一个独立剧场版也很完美就是了...
#217 - 2023-4-24 00:28
那个小女孩变成这个性格了吗
#218 - 2023-4-24 00:38
还是第一集大部分时间那个黏腻、闷闷平平的味道

包括第一集在内,如果去掉那几个噱头,这故事真的是不能让人提起兴趣的程度,恐怕也没那些热度了吧。哎,跟男主的性格似的,闷,温吞。
#219 - 2023-4-24 00:38
(Wonder future)
回归动工正常水平了,不过ed感觉相当不错
#220 - 2023-4-24 10:50
(水月水月欢快地拍起了肚皮。)
帽子女为数不多的高光时间,且看且珍惜(bgm38)
#221 - 2023-4-24 19:37
(行动快感!地牢与战斗机)
十多年了生父还在娱乐圈吗。
#222 - 2023-4-24 20:18
(我永远喜欢有马加奈)
导演老妈太好笑了,老是打断谈话(
#223 - 2023-4-24 22:48
(二次元是少一个次元的美好)
前面还是感觉有点意识流,后面就进展飞速了
#224 - 2023-4-25 14:00
(如果感到快乐与幸福是虚度年华,我没什么好悔恨的。)
这集讲的也中啊,过渡会有啥说的,我是真跟不上现在的时代了。。。
#225 - 2023-4-26 00:20
露比声音感觉有点闷
加奈最后一卡太辉夜了
回忆有点多,前半节奏不太好
yaosobi的op怎么感觉听多了一个味,op我都能脑补出水星魔女了
#226 - 2023-4-26 03:39
第二集在失去了爱这个闪耀的明星之后,整体观感和制作如流星般坠落。OP的质量本来还让我对动工有一些期待,但正片太贫乏了一点吧。大面积的脸部特写镜头,回忆片段的片段也感觉可以更好。
#227 - 2023-4-26 23:17
(戯言なんだよ)
感觉还行
#228 - 2023-4-27 23:06
(初恋和青梅竹马,我认为是最强的设定。-青山刚昌)
好可爱  好帅)
#229 - 2023-4-29 00:21
首先中山直哉必秒山本裕介
舛成孝二这集也没这么拉吧,我倒感觉甚至比ep1前半好看
老实讲大家真觉得ep1去掉最后十几分钟,质量也【远高于】ep2吗(
#229-1 - 2023-4-29 11:15
钢铁硬汉李永强
我也觉得ep1就后面好看
#230 - 2023-4-29 11:14
(开心就好)
op好
穿上校服什么白银yuxing(bgm38)
我们的导演大人原来是啃老呀(bgm38)
红毛感觉可爱许多
全是话 镜头也没意思 除了人设漂亮就是流水账了啊 鉴定为过渡回,毕竟第一部不做1h拆下来 这集也是排到四五集的位置
ed好
#231 - 2023-4-30 12:19
(时不时换个面煎的咸鱼)
过渡。
观感一般般...导演母亲很有意思,最大的记忆点了属于是(bgm38)
#232 - 2023-4-30 21:00
(诶,好麻烦的)
演出好差啊,虽然没改漫画剧情但是完全没有节奏感
加奈一出场就被迫害(bgm38)
#233 - 2023-5-1 11:47
作画一拖四,关门那段连中间帧都没插,看得我以为卡了。帽那段从偶遇到发情都突出一个尬字
#234 - 2023-5-1 19:27
(life goes on and on..)
还算合格的过渡回
#235 - 2023-5-4 01:15
(この世のすべては、あなたを追いつめる为にある)
露比虽然又嚣张又爱哭,不过确实很可爱(bgm38)阿裤亚也好帅啊
老板娘一开始挺坏的,现在真第一好人啊

犹豫没说出的话可能是个伏笔?可能是知道老板走的原因之类的?
老板娘怎么总是话说不清楚啊,(如果那个时候那样做)这也不太明确是哪件事啊(bgm38)

有点突兀,怎么突然就霉pro重新运营了

悬念拉满,感觉这剧情设定怎么写都好看(bgm38)
#235-1 - 2023-5-4 01:21
XBan
动漫公房+赤坂这画风还真太戳我了,画风党颜值暴论者狂喜(bgm38) 本来设定的就是路人都好看,主角就真的完全能够从路人中区分出来。单凭脸的这方面第一次找到一个可以明确超越柯南的番了(bgm38)
#235-2 - 2023-5-4 01:29
XBan
阿库亚怎么变声的也没交代? 我劝赤坂你剧情写严谨一点
#235-3 - 2023-5-4 01:32
XBan
回复 XBan:动漫公房+赤坂这画风还真太戳我了,画风党颜值暴论者狂喜 本来设定的就是路人都好看,主角就真的完全能够从路人中区分出来。单凭脸的这... 说: 动漫公房+赤坂这画风还真太戳我了,画风党颜值暴论者狂喜 本来设定的就是路人都好看,主角就真的完全能够从路人中区分出来。单凭脸的这方面第一次找到一个可以明确超越柯南的番了
阿库亚最早看海报的时候还以为是个很屑爱开玩笑的形象,看上去也不是很帅然后估计会特别聪明那种。
谁知道原来真实情况是忧郁到难以置信,帅到晕厥的那种感觉(bgm38)
#235-4 - 2023-5-7 23:52
XBan
这里我感觉也不至于删减原作吧,反正看了两遍还是有点突兀,居然从觉得不能让露比当偶像,一下子就放弃了
#236 - 2023-5-6 16:51
(23年小结→bgm.tv/blog/330004)
居然不是想象中的爽文展开
女王蜂的ED
#237 - 2023-6-18 00:06
(善良比聪明更重要)
第二集就很助眠
#238 - 2023-7-16 18:17
(非活跃用户,每年看番约10部)
兄妹俩长大了,妹妹想成为偶像,哥哥百般阻挠。
#239 - 2023-7-19 13:10
(平凡的物语。)
念经呢,一集PPT对话(bgm38)
#240 - 2023-7-19 19:27
(気まぐれの旅人)
覺得有反差很正常,這作平的時候很平,起的時候波濤洶湧,所以看幾集棄,然後過幾集又撿回來是很正常滴(bgm38)
#241 - 2023-9-23 16:27
露比继续追求偶像梦想,参与偶像征集活动,阿库亚教育她偶像不是好工作,不建议她继续,但露比对这一梦想非常认真。阿库亚不希望爱的悲剧再发生一次。爱的事件后,莓pro事务所社长一护联系不上了,其妻子京子成了社长,b小町2年后解散,之后的十几年里事务所都没有再开偶像业务,转而做网红经纪。阿库亚伪装评审员给露比打电话告诉她落选了,同时又发信息给真正的评审机构表示放弃选拔。阿库亚用这种极端的方式保护妹妹,认为复仇只要有自己一人就行了。随后又有地下偶像团体邀请露比加入,阿库亚于是先找对方的成员暗中调查,得知那个团的情况并不好,运营偏心,成员矛盾频发,阿库亚和京子都认为不能让露比进这个团。之后二人确认了露比的认真态度后,决定时隔多年再开莓pro的偶像业务,让露比签约自家事务所。阿库亚在导演这里学各种影视制作相关的技能,他经历一些片场后认为自己没有演员才能,现在以幕后人员为目标努力,只要进了这个圈子,总有机会找到父亲的,到时通过dna比对就能判断对方身份。导演教育阿库亚不要这么简单放弃梦想,你还年轻,阿库亚则说自己完全比不上爱,导演说你不是爱,爱也没有你影视制作的能力,要放弃的话还是拼尽全力后再说吧。阿库亚想起爱死前想象自己未来会成为演员,正要说什么,被导演母亲叫二人吃饭打断了。现在导演四十几岁了,还是和父母住在一起。阿库亚露比一起进入了阳东高中,这里设有艺能科,露比为此加入,阿库亚则选择了一般科,他成绩很好,一般是不会来这学校的。入学后,二人遇到了有马加奈,她很开心再次与阿库亚相遇,但没想到阿库亚没进艺能科。熟悉的ed响起。
#242 - 2023-10-19 12:40
(下流的人)
思爱拳,思如泉涌!???
念爱剑,念念不忘!???
小爱掌,生生世世!✋?✋​
爱剑,冰​极无​双!?️??️
爱掌,大雪无寒!???
爱寒天,雪舞耀阳!❄️?❄️​
回来吧我的爱酱!
23 条评论已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