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Y×FAMILY

ep.2 妻役を確保せよ

时长:00:24:10 / 首播:2022-04-16
市役所事務員ヨル・ブライアには、殺し屋〈いばら姫〉という秘密の顔がある。ヨルは独り身の女性がスパイ疑惑をかけられる風潮に不安を感じていた。一方、イーデン校の面接試験に向けてアーニャの母親役を探すロイド。彼は訪れたブティックで偶然ヨルと出会う。ヨルの心を読んで殺し屋と知ったアーニャは、自分のためにも彼女を母親役にしようとロイドを促す。

脚本:山崎莉乃
絵コンテ:古橋一浩
演出:原田孝宏
OP絵コンテ:石浜真史

吐槽箱 390

#1 - 2022-4-10 15:47
聽說求婚那一段演出也很平,先做好心理準備

(我覺得這片風格不適合古橋,但很適合岸誠二(bgm38) )
#1-1 - 2022-4-11 16:06
#1-2 - 2022-4-16 23:43
RainOKid
看完了,确实平,不过整体比ep1好
#1-3 - 2022-4-17 06:43
#1-4 - 2022-4-19 17:33
whoovess
岸誠二+1
#2 - 2022-4-11 03:26
让a1辉夜的制作组去做这片子绝逼杀死比赛
#3 - 2022-4-11 09:58
我覺得大多人對本片的定位就放錯了...
大多數bangumi的看到福島P+WIT+CW,就覺得這必須得是作畫片、必須得演出拉滿

但問題是,這片找古橋來後,目標就不是對標明日醬那樣、而更多是對標更衣人偶
光是原原本本的傳達完整原作的魅力、古橋就完成基本工作了
剩下的都是錦上添花
SPY FAMILY是不可能冒風險的,這企劃的定位就不是這麼定的
SPY FAMILY目標是當新一代頂梁柱,哪個雜誌的頂梁柱是走激進風的動畫化企劃...

很多吹原作的,說看動畫不如看原作...
1.動畫四平八穩,確實地把原作故事說好就已經是漫改及格了
2.原作也不是"搞笑漫",本質上就是日常輕鬆帶正劇的類型

這部劇目前做的屬於
1.看的時候不用特別認真也沒關係,可以下班放空時看
2.和不熱衷動畫的人也能推薦一起看,真正意義上的闔家歡

他可能不會是動畫愛好者的狂歡,
但他夠穩,能夠留住並吸引可能已經不看漫畫的客群
#3-1 - 2022-4-11 13:07
Iridescent
鬼灭也是靠19集演出拉满才吸引到路人的吧,这么四平八稳真的能吸引到路人吗(bgm38)
出圈动画,从石头门、巨人、re0到鬼灭、咒回都是剧情上有爆点甚至有大量争议的,如果真的只是“看的時候不用特別認真也沒關係,可以下班放空時看”,那它和量产萌豚番,或者Q娃等子供向相比的竞争力在哪呢
#3-2 - 2022-4-11 14:41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书蠹诗魔LHQ 说: 鬼灭也是靠19集演出拉满才吸引到路人的吧,这么四平八稳真的能吸引到路人吗
出圈动画,从石头门、巨人、re0到鬼灭、咒回都是剧情上有爆点甚至有大量争议的,如果真的只是“看的時候不用特別認真也沒關係,可以...
連輝夜當初都要第三集靠書記舞才破圈、這才第一集呀www

而且拿動畫後成爆款的來比也有點奇怪、畢竟誰也不知道能不能成爆款
Re0、石頭門、巨人、都是雖然作品好,但事前沒想到會爆款到成為現象級的,屬於可遇不可求

SPY FAMILY 還沒動畫化就已經是Jump+的看版作品了
2019-2021穩定的頂梁柱、除了怪獸(/休刊)8號沒有對手
SPY FAMILY 是不能失敗的項目,它本身的體量和背後的宣發,光是四平八穩的落地就足夠濃墨重筆了

最後,SPY FAMILY 目前也只是跟一眾一線和爆款比顯得比較平淡了些
他跟量產萌豚番以及Q娃壓根都不是一個量級的www
你把SPY FAMILY拿去和測不準或雀魂比,你良心不會痛嗎www
更別提停更Q娃了,這都快停一個月了

要說競爭力的話,我在客廳播SPY FAMILY,我家人會坐下來一起看甚至叫我播下一集
我播SLOW LOOPS、街角、古見2季、派對Q娃,全回房間或滑手機了
這算是我個人經驗上,感受到最直接的競爭力的
#3-3 - 2022-4-11 15:00
昭和葛葉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 说: 連輝夜當初都要第三集靠書記舞才破圈、這才第一集呀www

而且拿動畫後成爆款的來比也有點奇怪、畢竟誰也不知道能不能成爆款
Re0、石頭門、巨人、都是雖然作品好,但事前沒想到會爆款到成為現象級的,屬於可...
如果真的是那樣,那我建議評分也該對標鬼滅咒術打了(bgm38)
#3-4 - 2022-4-11 22:06
yui I
书蠹诗魔LHQ 说: 鬼灭也是靠19集演出拉满才吸引到路人的吧,这么四平八稳真的能吸引到路人吗
出圈动画,从石头门、巨人、re0到鬼灭、咒回都是剧情上有爆点甚至有大量争议的,如果真的只是“看的時候不用特別認真也沒關係,可以...
就是你看不到竞争力的动画,首播在东京电视台收视率3.1%,热度各个平台上登顶,漫画带动第一天就很有成效,拜托搞清楚,你不代表大众啊喂,不合胃口弃了完事了,哪这么多事呢,看一集就到处ky,都婆罗门了三集定律不懂吗
#3-5 - 2022-4-11 22:08
yui I
昭和葛葉 说: 如果真的是那樣,那我建議評分也該對標鬼滅咒術打了
看访谈动画组就是求稳,层主说的没问题
#3-6 - 2022-4-11 22:20
Iridescent
yui I 说: 就是你看不到竞争力的动画,首播在东京电视台收视率3.1%,热度各个平台上登顶,漫画带动第一天就很有成效,拜托搞清楚,你不代表大众啊喂,不合胃口弃了完事了,哪这么多事呢,看一集就到处ky,都婆罗门了三集...
???我ky?我和你说话了吗?
我说我自己的观感,也没想代表大众啊?
你自己说了三集定律,那我当然要看完三集再决定弃不弃啊(bgm24)
让不同意见的人闭嘴这套请你去微博玩,这里不适合你
#3-7 - 2022-4-11 22:31
yui I
书蠹诗魔LHQ 说: ???我ky?我和你说话了吗?
我说我自己的观感,也没想代表大众啊?
你自己说了三集定律,那我当然要看完三集再决定弃不弃啊
让不同意见的人闭嘴这套请你去微博玩,这里不适合你
自己单集那评论完完事了,阿尼亚不合自己脑补人设,就在词条那狗叫,“一点也不搞笑啊”这句话到底是表达观感还是给东西定性,确实脑子不好,ky都不知道自己ky
#3-8 - 2022-4-11 22:38
Iridescent
yui I 说: 自己单集那评论完完事了,阿尼亚不合自己脑补人设,就在词条那狗叫,“一点也不搞笑啊”这句话到底是表达观感还是给东西定性,确实脑子不好,ky都不知道自己ky
我评论“不搞笑”当然是“我觉得不搞笑”,是我的观感。这点都理解不了,那你脑子也没多好嘛,就少在这狗叫了。

建议你把第一集评论无聊的全部出警一遍捏
#3-9 - 2022-4-11 22:44
yui I
书蠹诗魔LHQ 说: 我评论“不搞笑”当然是我觉得“不搞笑”,是我的观感。这点都理解不了,那你脑子也没多好嘛,就少在这狗叫了。

建议你把第一集评论无聊的全部出警一遍捏
别人都要么有自己分析,你就那一句话,那鬼知道呢,还东宝像叔叔强推,不是原作有成绩东宝为什么要强推,怎么说的像强行捧一样,那真没意思
#3-10 - 2022-4-11 22:52
Iridescent
yui I 说: 别人都要么有自己分析,你就那一句话,那鬼知道呢,还东宝像叔叔强推,不是原作有成绩东宝为什么要强推,怎么说的像强行捧一样,那真没意思
哦,那你觉得我说得不对,那你拿“自己的分析”反驳啊?非要恶语相向当ky狗?ky别人很有意思吗?
#3-11 - 2022-4-11 22:59
yui I
书蠹诗魔LHQ 说: 哦,那你觉得我说得不对,那你拿“自己的分析”反驳啊?非要恶语相向当ky狗?ky别人很有意思吗?
那扯平了,大家都是ky狗,拜拜了您勒
#3-12 - 2022-4-12 00:07
中邑みさき
yui I 说: 就是你看不到竞争力的动画,首播在东京电视台收视率3.1%,热度各个平台上登顶,漫画带动第一天就很有成效,拜托搞清楚,你不代表大众啊喂,不合胃口弃了完事了,哪这么多事呢,看一集就到处ky,都婆罗门了三集...
这年头的电视台第一集首播收视率难道主要不是靠媒体宣发造势?要吹收视率一般也是吹收视率稳定持续走高吧,哪有吹第一集的
#3-13 - 2022-4-12 06:59
yui I
中邑みさき 说: 这年头的电视台第一集首播收视率难道主要不是靠媒体宣发造势?要吹收视率一般也是吹收视率稳定持续走高吧,哪有吹第一集的
收视率都是第一集最高,就没稳定走高的,不否认很大是靠东宝造势,但是怎么都搞得像完全是东宝在造神,连国王排名都拉出来了,间谍过家家未动画化前卷均历史第一,本来就有很多人期待动画播出,东宝集英社愿意为它这样造势是因为他本身优秀,值得推给更多人,动画播出第二天漫画销量就启动了,九卷全部进入前二十,动画这还没吸引到路人吗
#3-14 - 2022-4-12 08:22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中邑みさき 说: 这年头的电视台第一集首播收视率难道主要不是靠媒体宣发造势?要吹收视率一般也是吹收视率稳定持续走高吧,哪有吹第一集的
第一集收視率還是有用的,畢竟至少代表了宣發是成功的
但含金量更高的確實是增長率及留存率
三集定律部分也指開播三集後能留下多少人,甚至增加了多少觀眾
一般三集內能看出這次大致的製作質量,同時三集後仍在追番的人大多會留下來看完作品

我原本只是希望大家別第一集就把SPY FAMILY 下葬了而已www

穩中求進也不失為好的演出方針,
SPY FAMILY 不需要劍走偏鋒的在第一集用奇招搏人眼球,因為本質上就不是這種作品
要是給動畫觀眾留下了和原作差異太大的印象,可能反而會出事
(具體來說是古見第一話原地起飛,被各路吹爆,但問題是氛圍和原作南撤北遠,反而最後評價兩極化)
#3-15 - 2022-4-16 21:44
山岚夜雨
我的看法基本和你一致...说实话看了原作我就知道动画基本不会太出格,因为原作本身主打就不是那种东西
#3-16 - 2022-4-16 22:59
#3-17 - 2022-4-16 23:05
愛言葉ཏ༿༼༻⁺
yui I 说: 就是你看不到竞争力的动画,首播在东京电视台收视率3.1%,热度各个平台上登顶,漫画带动第一天就很有成效,拜托搞清楚,你不代表大众啊喂,不合胃口弃了完事了,哪这么多事呢,看一集就到处ky,都婆罗门了三集...
3.1%确实很高,鬼灭1平均也才2%,19集也才靠超强作画破了3%(bgm38)。本身鬼灭和过家家定位不同,热血漫也更容易出圈,所以过家家这成绩也挺让我意外的。这个宣发力度确实很强,我身边基本不看动画的也知道间谍过家家(bgm38)
去b站港澳台看了一下,10分钟播放量破万(bgm38)同时在线人数5000+
#3-18 - 2022-4-17 11:00
zardBiss
其实动画开播前我看了漫画,感觉也并不上头。属于可以闲暇时候没事看一两眼的“点心”的感觉。《SXF》我对它的定位还是喜剧,可能比搞笑漫画笑点少、整活儿力度小,但是本质上还是喜剧(合家欢喜剧也算喜剧的一种,不一定要很搞笑)。所以感觉很多人是跟预期有错位吧,我看漫画的时候也是有落差的。
#3-19 - 2022-4-17 12:10
好色之徒
yui I 说: 那扯平了,大家都是ky狗,拜拜了您勒
谢谢你们的争吵带给我的快乐(bgm38)
#3-20 - 2022-7-19 12:21
非実在自闭哥
yui I 说: 就是你看不到竞争力的动画,首播在东京电视台收视率3.1%,热度各个平台上登顶,漫画带动第一天就很有成效,拜托搞清楚,你不代表大众啊喂,不合胃口弃了完事了,哪这么多事呢,看一集就到处ky,都婆罗门了三集...
有爆点容易带动舆论产生飞轮效应一本万利。现在的情况单单只是靠华哥和投入的资源来带动流量罢了。效率是不同的。有代表性的大概是pop子吧,只要有心还是能做到的。此外动画的制作显然是刻意压抑而非还原原作。求婚的这个分镜漫画中是有爆炸的,然后动画直接改成近景爆炸也没了。明明前者是更加优秀的设计。
#4 - 2022-4-12 11:31
(相信的心是人类的魔法)
等看手雷拉环戒指名场面, 如果很平真是太可惜了.
(感觉网上戾气真是越来越重了... (bgm38)
#4-1 - 2022-4-17 01:08
#4-2 - 2022-4-17 12:45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其实播前就预期到不可能达到现在夸张的期望值,实际播出的效果已经可圈可点了

手雷拉环戒指的名场面、它本身的冲击力和魄力就是“那张画”本身、而不是前后的情节分镜
这种单张的名场面对于动画来说是要命等级的难重现、因为有“时间”这项元素
如果是“名桥段”、动画有可能能更上一层、但这次的名场面、光是跟上制作组就要烦恼秃了w
#5 - 2022-4-12 13:54
看到19条讨论我还以为资源提前出了
有些话放到讨论版说不好吗,非要放到章节讨论里,引得粉黑大战。。
#6 - 2022-4-14 12:09
(普通的动画片观众。)
处刑吵完spy吵,以后等____出来了是不是还要接着吵?
#6-1 - 2022-4-15 11:04
蜡烛泽君
预言一个电锯人(bgm38)
#6-2 - 2022-4-15 11:05
蜡烛泽君
预言一个电锯人(bgm38)
#6-3 - 2022-4-15 11:07
蜡烛泽君
预言一个电锯人
#6-4 - 2022-4-16 00:28
荏苒丶知伤
电锯人是吧?我觉得那个出来更吵(bushi)(bgm38)
#6-5 - 2022-4-16 01:34
Bocchittino
荏苒丶知殇 说: 电锯人是吧?我觉得那个出来更吵(bushi)
奶一口电锯人第一话开播前破百
#6-6 - 2022-4-16 11:51
myuc
荏苒丶知殇 说: 电锯人是吧?我觉得那个出来更吵(bushi)
其实是夏日重现。
#6-7 - 2022-4-16 14:15
荏苒丶知伤
羽上彦 说: 其实是夏日重现。
还好吧(bgm38)至少没有那么多人吵,毕竟大部分人都很难看得到宣传和动漫(bgm89)
#7 - 2022-4-15 12:59
(人生就是豪运的连续!)
怎么还塔塔开的,不要这样
#8 - 2022-4-15 20:53
都还没正式播放就开团 不可取
#9 - 2022-4-16 01:03
(那种事情不要啊)
焯,我还以为更新了
#9-1 - 2022-4-16 01:47
黑猫
+1
#9-2 - 2022-4-16 12:51
#9-3 - 2022-4-16 19:59
hitomi
+10086, 搜了一圈,怎么没有资源,算了,就算剧透也点进去看看怎么回事吧,结果。(b38
#9-4 - 2022-4-16 21:52
#10 - 2022-4-16 09:58
(僕は無能な豚野郎です。)
有人的地方就有争端(bgm38)
#11 - 2022-4-16 14:40
(El Psy Cangroo. Wubba lubba dub dub!)
吐了,这都能塔塔开……
#12 - 2022-4-16 19:10
(一条大学里的咸鱼)
只能说现在的某些观众真难伺候(bgm38)
#13 - 2022-4-16 21:53
(雪的碗里,盛的是月光……)
啊这,都还没开播,不知道嚷嚷些什么呢。。(bgm81)
#14 - 2022-4-16 22:27
(SHAFT天下第一)
比ep1强(bgm24)
这集表记也强,西井凉辅啥的都来了,华丽,赞美cw的制作资源)
op很石滨,但又不是那么样板式的石滨,效果不错

重点评价一下op:
前半挺好的,后半稍微有点元素杂糅,整体我还是挺喜欢的
石滨在op中最擅长的场景快速交替是需要依靠pan+转场处理+特殊的摄影背景美术等等的,让观众的视觉重心停留在纯粹的视觉效果上,而不是画面信息
间谍op的后半部分没了这一层,直面信息,自然会杂
但前半是真不错
#14-1 - 2022-4-17 13:05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提到OP了,我覺得可以一起聊一下
我一開始看覺得元素有點雜、前後段風格落差有點大
...然後我意識到這應該是有意選擇的

這大部分的前半段是阿妮雅視角,所以藝術風格上走的是兒童氣息比較重的風格
阿妮雅負責了作品中大半輕鬆的部分、家庭的部分,也是故事的核心驅動,所以阿妮雅的視角偏長,而且大多是"家族相關"和"阿妮雅的學校生活"

後半段切成了父母兩方的風格,而殺手與間諜雙方的風格又不同而分歧了開來
黃昏的打鬥和劇情都是偏隱密的諜戰
而約兒的打鬥和劇情雖然設定上是"隱密",但打起來是張揚而肆意的
所以約兒的部分給了偏時尚的風格
而黃昏則給了充滿戰爭時期諜戰片的風格

我覺得最精妙的是最後的三色圈
三人的重疊是阿妮雅,但三個圈是在分離中的
隱隱暗示著這個家確實是仰賴著阿妮雅在維持著
阿妮雅"失敗"的那一天,就是這場"過家家"結束的一天
(失敗涉及劇透,不展開說明了)
#14-2 - 2022-4-17 13:16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兩人的風格差異:


相對肆意張揚的約兒:


偏時尚的時裝秀風格:


殺手時的約兒、在"時尚"的同時,也是"隱密"的


諜戰風格的黃昏:


最神的一段:
三人各自的配色都是各自圈的顏色
三人的交叉是阿妮雅
三者重疊是"黑色",同時也是阿妮雅的連身裙顏色


但這三個圓是分離中的
而離的最遠的正是 "黃"昏
身為間諜的他雖然組起來了這個家,但他個人與整個家庭擺的也最遠
反而是約兒雖然也隱藏著身分,但約兒並沒有"何時家庭會結束"的盤算與想法
#14-3 - 2022-4-17 20:16
Rena
石滨的一边旋转一边快速转场的处理好像总是用在op最后面,东京24区那种就挺喜欢的,前景遮挡快速的水平pan来实现切换场景,人物视线的转动(转头、眼睛左右看)的视觉引导也让镜头旋转得十分自然,画面信息的快速带过看着就挺爽。
可是间谍op最后只有一个镜头然后三个人围着桌子在那转啊转的感觉不如柿饼以前的有趣(bgm41)
#15 - 2022-4-16 22:29
爆炸求婚那裡的演出很不錯
#16 - 2022-4-16 22:33
这集很行嘛,保持这个状态就很稳
(制作明显下滑了)
#17 - 2022-4-16 22:34
op强无敌
#18 - 2022-4-16 22:35
op强无敌
#19 - 2022-4-16 22:35
石浜好
#19-1 - 2022-4-16 23:29
Bocchittino
正片就……挺没意思的
还是要靠阿妮亚吗(bgm38)
#20 - 2022-4-16 22:59
(疼痛讓思考明晰)
之前光听片头曲感觉很吵,现在加上op画面就很合适了(bgm38)。op效果可以
#21 - 2022-4-16 23:13
说好听点叫朴素,说难听点就是根本没有怎么设计演出,转场也没有,为了把求婚这段做进第二集搞得节奏快到潦草。总而言之动画这个水平不如重新看一遍漫画,至少看漫画还能会心一笑,动画就是只剩阿妮亚可爱,没了。
#22 - 2022-4-16 23:15
(低风亮节)
史密斯夫妇结成
为瓜神的诞生献上喝彩(bgm38)
开头ol们在更衣室聊天的一段跟原作的感觉差别好大,开始觉得这种平淡带点真实感的演出也不错了。
仓库门口的打斗流畅还有一点夸张,挺有趣的
诹少的声音
#23 - 2022-4-16 23:16
(毒性非常大,小孩看了会犯错误,会犯很大的错误 ...)

果然是东德,什么窃听风暴
#24 - 2022-4-16 23:18
女主执行完刺杀还在感伤的时候,立马下一个镜头切到男主和女儿的欢乐场面,真的一点悲伤的情绪都不留啊。第一集也有类似的,在穿插回忆介绍心情的时候完全没有给够观众体会感情的时间,漫画确实就是这样的分镜,但看漫画可以停下思考感受,动画连续起来就没有时间了,感觉这一方面做的不是很好
#25 - 2022-4-16 23:18
op每个部分都很不错。但风格变化太多,有点杂乱(bgm38)

作画不如ep1,有些卡甚至低于普通动画,但节奏还行。平稳
阿妮亚还是可爱
#26 - 2022-4-16 23:32
(想在互联网上说服别人是愚蠢的)
手榴弹拉环当戒指有点搞笑 xd
#26-1 - 2022-4-17 20:34
Escape0707
Ring trick.
#26-2 - 2022-4-18 14:37
雪鸢zinc
Escape0707 说: Ringtrick.
#27 - 2022-4-16 23:32
(不期待未发生的事,不后悔已发生的事)
四平八稳,可喜可贺
#28 - 2022-4-16 23:32
虽然还是有点赶,但是接受了这个节奏还是挺好看的(bgm38)
这个求婚,爆炸的时机竟然不是说完誓词-boom(bgm38)有点微妙

不得不说,这个op未免也太好看了(bgm78)简笔画的合家欢和隐藏身份的无缝切换,很妙!
(约尔杀个人都能脸红,hso
#29 - 2022-4-16 23:34
#30 - 2022-4-16 23:34
......行,就这样吧,倒是不用弃了。比ep1强点。
虽说都是工业制品,漫画好歹单场能做出点让人能记在心里的点。
原来为了求所谓的“稳”就能讨这么多人欢心啊,要在不得罪任何一方的情况下完成,这也是万众瞩目大制作在创作层面上的核心矛盾了吧。
OP切镜太碎太快,好像要把霸权巨作的宣传口号贴在脸上一样,但又确实拒绝不了美术,只能说无可厚非吧。
#31 - 2022-4-16 23:37
(QWERTYUIOPLKJHGFDSAZXCVBNM)
感觉有些过于求稳了, 有些地方的演出其实可以更加激进一些
#32 - 2022-4-16 23:39
石滨真史的op真不错。比ep1稍好。
#33 - 2022-4-16 23:40
(好機はいつもあなたの目の前にぶら下がってございます)
体感三分钟
#34 - 2022-4-16 23:42
哈人,我先润了
#34-1 - 2022-4-16 23:49
invisible
草,辱x了
#34-2 - 2022-4-17 01:23
黑猫
什么紧跟时事
#34-3 - 2022-4-17 03:41
#34-4 - 2022-4-17 06:15
#34-5 - 2022-4-17 07:40
東雲諒子
恶意影射
#34-6 - 2022-4-17 08:14
西弗勒斯
我也绷不住了
#34-7 - 2022-4-17 09:33
yu
。。。
#34-8 - 2022-4-17 11:56
#34-9 - 2022-4-17 12:00
pancake-
啧orz
#34-10 - 2022-4-17 17:09
龙族小手
WC点睛之笔
#34-11 - 2022-4-17 21:53
Clabpick
草,有难受到
#34-12 - 2022-5-1 04:06
#34-13 - 2022-5-10 20:48
ryry
一开始担心剑蝶过不了审,结果发现有催婚催生元素,难怪能过审
#35 - 2022-4-16 23:43
(一热抵三鲜)
比第一集舒服了,世界名画或许能更好点(bgm67)
#36 - 2022-4-16 23:44
(相信的心是人类的魔法)
不能说坏, 但不如重看漫画. 追下去的最大动力只剩配音...
#37 - 2022-4-16 23:45
(疼痛讓思考明晰)
怎么说呢,这也太求稳了吧(bgm38),总之演出就是太平了,东宝为了保这种人气作品也不是不能理解。害,不过我会继续看就是了,继续看瓜神是唯一动力。
#38 - 2022-4-16 23:48
第一回合cw胜,不过也和第一话内容太多有关(bgm38)
#39 - 2022-4-16 23:49
(己の星は見えずとも、見上げる私は今日限り。 ... ... ...)
四平八稳。。。漫画很刺激精彩的求婚剧情,放动画表现力弱了好多,整集的演出也感觉。。怎么说呢,就是平,很平
#40 - 2022-4-16 23:49
(那种事情不要啊)
太平了……求婚场景毫无波动
#41 - 2022-4-16 23:49
什么嘛,比第一集好多了嘛
#42 - 2022-4-16 23:54
手榴弹求婚的名场面的演出那么平淡好可惜,但是整集的节奏很不错,比第一集观感好多了
#43 - 2022-4-16 23:56
(喜欢一个人独处,但一个人的时候会感到寂寞 ... ... ...)
我觉着整体的节奏非常舒服啊,整集24分钟下来没有一分钟让人想皱眉头,像大白兔奶糖一样的丝滑流畅
#43-1 - 2022-4-16 23:57
#44 - 2022-4-16 23:56
好平淡.....跟漫畫一比
倒是說不上差,就感覺少了點什麼。
#45 - 2022-4-16 23:59
如果是路人观众,肯定不会留下什么深刻印象,表现力真的不如漫画,如果在誓词说完再爆炸也行啊,爆炸的时间还压缩到那么短,唉难受
#46 - 2022-4-17 00:00
EP2节奏流畅 对口味
名场面期待值过高反而比较平淡 不如其他部分可圈可点
太太好帅(bgm39)
#47 - 2022-4-17 00:01
(星奏天下第一!!!!!!!!!)
????看这评论区还以为这一集出事故了呢,结果看完感觉观感挺好的啊(bgm48)
#47-1 - 2022-4-17 17:21
夙无囿
一路滑下来,给我这个纯动画党的感觉就是 看过原作会带来不幸
#47-2 - 2022-4-18 10:05
山岚夜雨
夙无囿 说: 一路滑下来,给我这个纯动画党的感觉就是 看过原作会带来不幸
不,我看过漫画,并不觉得动画有什么问题
#47-3 - 2022-4-18 11:48
夙无囿
山岚夜雨 说: 不,我看过漫画,并不觉得动画有什么问题
hhh只是这集评论看下来的整体感觉,不过确实把你和其他一些看过原作的观众涵盖进去了,抱歉。
#48 - 2022-4-17 00:03
(希望治安官大教育家屠魔勇者阴阳师拱火孤儿消停点 ... ...)
原来又是美少女杀人魔,我又可以了。
#49 - 2022-4-17 00:05
(失去的永不复返 世守恒而今倍还.)
还行,确实挺稳的,质量说是“上乘”也没什么大问题,但实在是有点稳过头了……
主要问题感觉还是开播前被某些自媒体吹得太狠了。虽然看过漫画知道入学了之后的喜剧内容更有看头,但难免还是会提高一些期待吧。以后还是不看这些乱七八糟的自媒体为好……
#50 - 2022-4-17 00:11
很開心地看完,全程沒有快轉
#51 - 2022-4-17 00:12
作画水平明显下降了啊(bgm40) 求婚名场面不如漫画
#52 - 2022-4-17 00:14
OP很强,其实这集还行,毕竟漫画我忘的差不多了(bgm38)确实没有什么地方能让我强夸的地方和贬低地方,期待后面能各方面整好活,烂活就算了。
#53 - 2022-4-17 00:17
(平凡的物语。)
。。。。。。。
爹,叫你稳你还真就稳啊。
当然,看个乐呵到还行。但是这种叙述方式也太过于平铺直叙了吧,你至少改的节奏感好一点行不行,全程戏内体现只能冷漠脸,我自己一个人吐槽倒是能情绪波动一下,但是这好失败啊我滴妈,连反差感都做的很中规中矩啊。结尾那段拉环求婚也是这么平啊,我虽然不怎么会对一些我看好的番剧拉高太多我自己的期待,但这再怎么样演出能力也就一及格线水平吧,改啊铁汁,这是动画不是漫画翻版,虽然我没看过动画,但十有八九就完全跟着原作走的吧,你们动画人自己的想法呢!另外提一句这个op真不好听,加上画面也没有特别加分,单独听就是吵了。
[来自Bangumi for android] 获取
#54 - 2022-4-17 00:17
(无法触及因而耀眼,贪得无厌而又毫不眷恋 ... ... ... . ...)
我有预感这片会成为华哥的生涯代表作之一
那个棒读要妈妈真是把我看蚌埠住了,这什么浑然天成的演技啊喂
早见这个女杀手就非常有能登在re0里面那个猎肠者那味
冥场面炸弹拉环求婚这场景看着的确很过瘾
这漫画也算是原作较为无聊,动画独有的优势以上以后可看性暴增,然而动画制作上。。。
就是制作第二集也明显感觉到滑坡,那个走私团伙我要打36个活脱脱一flash火柴人演出,没了爷不差钱的那股霸权味
上了声优叽叽歪歪以后才注意到女主的三同事这么茶的嘛(bgm38)
#54-1 - 2022-4-17 00:58
桜小路ルナ
阿酱厚积薄发了属于是
#55 - 2022-4-17 00:20
(人类)
op好看
#56 - 2022-4-17 00:24
约尔小姐(CV早见纱织)请来结束我的呼吸吧^q^hshs
一个敢忽悠一个敢信,这就叫般配!
确实有点平淡,但还是好看的
#57 - 2022-4-17 00:25
(life goes on and on..)
这集后面拉环求婚演出有点逊色啊,以为能更好的,bgm没跟上多少,空荡荡的感觉(bgm38)
#58 - 2022-4-17 00:27
(二次元的琐碎生活)
啊,这样的性格也不错,
三十岁单身狗被捕(bgm38)
#59 - 2022-4-17 00:27
纱织姐姐真的太棒了,太太杀我!
瓜神你干得好哇!
一个敢说一个敢信笑死我了
#60 - 2022-4-17 00:27
(what doesnt kill u makes u stranger)
我感觉在看JUMP channel上一集成本几万日元的有声漫画(bgm38)
#61 - 2022-4-17 00:29
OP音畫不搭。女同事想搞約兒那段挺拉,其他還行
#61-1 - 2022-4-17 03:03
honami
+1
#61-2 - 2022-4-17 13:41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那段是原作w
只是那段主要是沒什麼劇情的一頁、所以很容易直接划過去了w
動畫除非刪掉,不然那段動作需要吃掉的時間,觀眾不可能忽視掉
但那段又是核心鋪陳,是約兒下定決心的提出"結婚"的鋪墊,所以必須得整w
#62 - 2022-4-17 00:34
看个乐呵确实不错,但是戒指那一段来的真感觉一点铺垫和演出都没有,好像光秃秃的。
#63 - 2022-4-17 00:44
就是平铺直叙啊,完全没有动画感,做成有声漫画得了(bgm38)
音乐部分的经费都拿去请歌手了吗,BGM好没有存在感
可以说整部动画全靠沙织和华哥的演技在支撑了
#64 - 2022-4-17 00:47
(短发控,梦想是娶到橘瑠衣。或者穿越去异世界娶希露菲)
你俩真的没有互相怀疑吗,手榴弹都扔了啊(bgm38)
#65 - 2022-4-17 00:50
有一说一,做的很好,就是这个演出的,四舍五入等于没有,至于效果呢?除了瓜神的精彩演出,男主的声音我实在出戏,观感真的不如小波子的漫画讲解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J411B7E8 就这个。
#65-1 - 2022-4-17 01:03
Iridescent
草,真的还不如直接讲漫画(bgm38)
#65-2 - 2022-4-17 08:26
小豆hzj
超,真的还不如这个讲漫的视频有意思
[来自Bangumi for android] 获取
#65-3 - 2022-4-17 15:55
#66 - 2022-4-17 00:52
(跳动的世界里找你的频率)
没看过漫画,感觉比第一集有意思一点。
另外OP虽然画面是真可以,但这个爵士旋律我觉得有点怪啊,bass、萨克斯和鼓声音太突出了,人声旋律蛮好听但副歌部分和伴奏像是在打架,听感好杂乱,为了追求free牺牲太多悦耳度了。
#66-1 - 2022-4-17 11:09
Retorm
本人不太懂,尝试来说说,副歌旋律相比主歌是收敛的多了,没有那么多离奇的变调,但是bass很碎,并且本身和声也蛮怪的。。。同时鼓不仅踩得碎,似乎还大部分是反拍(错拍?),而bass基本都是正拍,就乱七八糟的。。。
求来个大神详细讲讲,另外感觉这并不爵士(bgm38)
#66-2 - 2022-4-17 12:05
Black Dog
Retorm 说: 本人不太懂,尝试来说说,副歌旋律相比主歌是收敛的多了,没有那么多离奇的变调,但是bass很碎,并且本身和声也蛮怪的。。。同时鼓不仅踩得碎,似乎还大部分是反拍(错拍?),而bass基本都是正拍,就乱七八...
我其实也不懂瞎说的,对节拍问题更是听不出来(bgm38)不过我觉得这歌还是很爵的,唱的和演奏都很有点那味
#67 - 2022-4-17 00:57
(大変に気分がいい)
阿妮亚吃瓜群众
最后是最新的手榴弹疗法是吧,只要杀死病人,病也就痊愈了
#68 - 2022-4-17 01:10
从被追上到扔手榴弹,很奇怪的演出
#69 - 2022-4-17 01:10
(动手吧!夏佐,规矩可是你定的!)
好家伙拉环求婚。(bgm38)
#70 - 2022-4-17 01:10
(追求幸福吧。)
名场面确实没做好,看得我直皱眉头
#71 - 2022-4-17 01:11
(もう何も怖くない)
草,完全就是把剧情流水账般演一遍,根本带不动情绪,演出和音监真的有在干活吗
#72 - 2022-4-17 01:11
(nya)
没看过原作,看PV以为是纯搞笑片,怎么到目前给我的感觉不太一样?
再观望观望吧,华哥可爱!
#73 - 2022-4-17 01:18
(沉迷大姐姐)
殴打疗法太草了(bgm38)
求婚场面还输给无声的原作
不过这集观感确实更好了。期待同居生活。
#74 - 2022-4-17 01:22
(感情枯竭中)
确实稳过头了
#75 - 2022-4-17 01:30
(気まぐれの旅人)
依舊是十分穩定的一集,連我覺得可以很精采的求婚也很平穩
#76 - 2022-4-17 01:31
我直球说了,镜头和演出相比原作开倒车。
先说原作党讨论比较多的名场面,爆炸求婚。
对比漫画和动画的同一个镜头,动画中掩体过大占据了画面的大部分空间,掩盖了爆炸的冲击效果,而漫画中以约尔飞散的头发和黄昏被吹乱的衣摆进一步衬托爆炸的震撼,而爆炸中黄昏以手雷拉环向约尔求婚,爆炸的气浪为求婚的浪漫完美衬托。动画删除了漫画中的这些细节,过大的掩体遮蔽了爆炸的冲击,过于匆忙的演出更是削弱了这一幕的紧张感和浪漫感,最终导致原作的名场面变得索然无味,制作组这锅是跑不了的。
另一段比较典型的开倒车的演出是黄昏一头鲜血推门而入会场,也不用再多说什么,翻翻原作的分镜,再对比一下漫画这段,高下立判,黄昏进入会场的气势削了一大半。还有就是约尔腿接餐盘那里,原作干脆利落,动画中则变成奇怪的姿势。(无聊如我甚至尝试用约尔那个姿势能不能接盘子,结论让牛顿很生气)
抛开原作粉丝的滤镜,我只能说制作组确实有在尝试平稳的还原原作漫画的优秀,但在细节上还是差了一口气,至少前两集如此。
前两集改编的是原作第一第二话,分别是70p和55p,略有压力我能理解,就预告来看第三集做的是原作第三话27p,要是还是这个叙事节奏和演出那就真的不太妙了。
#77 - 2022-4-17 01:31
(よし、楽しく話せたな)
拉环戒指好啊
华哥和早见都配起来好好听
上面的人都期望拉太满了,实际上还是合格的
不过节奏上还是有点平淡
有史密斯夫妇那味了
#78 - 2022-4-17 01:35
古橋分鏡畫非常細,反而原畫不好發揮了
[img][/img]
#78-1 - 2022-4-17 11:38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古橋這是把半年番當劇場版在做嗎www
連動作的分鏡都直接附上的真的不常見了w

但反過來說文戲確實也沒什麼需要讓原畫自由發揮
倉庫那段中景打戲感覺倒應該是放給原畫自由發揮的w
#79 - 2022-4-17 01:51
上一集还觉得演出离辉夜差点意思,现在看是我高估了,这离及格线还差点意思呢。

感觉就像我看王刚视频学做菜一样,能吃、是同一道菜,但别的就没什么相同了(bgm38)
#79-1 - 2022-5-23 10:36
[已注销]
这漫画爆炸求婚看着表现也没有特别突出啊,不是美片里面很常见的设定吗?大家为啥期待这么高
#80 - 2022-4-17 02:05
(呜呜呜呜)
第二集的观感也很棒啊
[来自Bangumi for android] 获取
#81 - 2022-4-17 02:18
cw这做的第二集观感明显不如第一集霸权社做的,这演出稳的就像白开水稍微带点甜味就好了
#82 - 2022-4-17 02:33
我觉得op两个风格单拎出来都挺好的,但混起来反而觉得杂乱了(bgm43)

我会认为这是一部优秀的动画,但似乎离“霸权“还差点距离,想来就普普通通看动画就好了,间谍过家家或许不会成为本季霸权,但我还是看得很开心的。

话说回来看了上面一些评论,我开始觉得或许这部动画的定位就是“宁愿四平八稳也不能因为过多的改编而出岔子”,这样虽然不一定能大赚,但肯定不会亏。

就以平和的心情再怀揣着一定的期待来追番呗,指不定后面还出来什么大活呢,即便一稳到底,目前的质量下也还是可以收获看番的快乐的(bgm108)
#83 - 2022-4-17 02:44
黄昏暴打38人整的像什么火柴人大乱斗
#83-1 - 2022-4-23 09:31
Yukisho
+1
#84 - 2022-4-17 02:45
爆炸求婚算上周预测对了吧(笑)。
还是那句话,间谍过家家你看了动画没看漫画,我会推荐你赶紧去看动画。

OP挺好,总体上还是老样子,稳。有些笑点的夸张感体现不出来,有节奏的分镜优势也体现不出来。但确实是广义上对应最大受众的求稳策略。不过由于加入了一些打戏之类的,总体观感在我这里比第一话好一些。华哥(阿妮亚CV)真的牛逼。
#84-1 - 2022-4-17 11:11
亚瑟邓特
错字
#84-2 - 2022-4-18 06:33
第四人称
亚瑟邓特 说: 错字
哪个字呀?又看了一遍没看出来
#84-3 - 2022-4-18 09:32
亚瑟邓特
第四人称 说: 哪个字呀?又看了一遍没看出来
看了动画没看漫画,我会推荐你赶紧去看动画
#84-4 - 2022-4-19 01:53
第四人称
亚瑟邓特 说: 看了动画没看漫画,我会推荐你赶紧去看动画
#85 - 2022-4-17 02:45
(不爱学习)
可能是受原作滤镜影响,总希望动作能再夸张一点,演出再炸一点。黄昏单挑38人那段就很好。
#86 - 2022-4-17 02:47
好看 但我很同意你们说的很平 尤其该强调大老师开门还有求婚
#87 - 2022-4-17 03:02
角色登场后看着是比第一集有意思不少了
#88 - 2022-4-17 03:17
(为什么有超神作这一评价……)
(bgm56)早见完美契合(bgm57)
1vn那段确实比较有意思(bgm78)
接着看看
#89 - 2022-4-17 03:42
殴打疗法(bgm38)
#90 - 2022-4-17 03:54
大龄剩女惨……
#91 - 2022-4-17 04:35
(( ●`д′●)✂╰⋃╯)
get不到笑点 还很尬
#92 - 2022-4-17 04:43
石滨这op有失水准了,拉
#93 - 2022-4-17 04:49
(>w<)
只能说,是原作太棒了搞得大家期待太高了,结果动画的普通水准不能让大家满意(bgm38)
#94 - 2022-4-17 05:01
(ラブコメ和贴贴爱好者,追求好的分镜演出和原画。 ... .)
做的很好,该表达的都表达到了,至于那些说和辉夜去比的,本身定下的演出基调就不一样,我也没觉得现在的演出基调就有问题。这集古桥的分镜画的很稳,透视画的也很多,观感良好。略挑个刺,石滨的op没和音乐配合起来,我画我的,你唱你的,不考虑音乐单看画面还是很赞的。
#95 - 2022-4-17 05:14
(We had daylight with us to Ballylee.)
所以漫画为啥会这么火
#96 - 2022-4-17 06:44
(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 ...)
除了op没有一处让我满意的,节奏稀烂。真搞不懂做成正剧干什么
#97 - 2022-4-17 07:38
表现力被原作吊打
#98 - 2022-4-17 07:42
漫画里搞笑处理的地方用正剧做,宴会那里太拉了
#99 - 2022-4-17 07:45
(我来这世界只是为了好好看看它)
虽说播之前就觉得光靠华哥就能看下去,但如果最后真的只剩华哥能看,那还挺可惜的。
#100 - 2022-4-17 08:14
(weibo.com/wailwind)
斯巴拉西(bgm37)
#101 - 2022-4-17 08:35
(一切源自波动)
早见有点呆萌(bgm38)同事都在刁难她挺离谱的(bgm62)总体没有第一集的高扬感,可能华哥镜头少了(bgm39)
#102 - 2022-4-17 08:44
(It’s the only NEET thing to do.)
各位作画监督要求也太高了(bgm13)
这个观感其实已经很好了吧(bgm104)
#103 - 2022-4-17 08:51
好看!!不够看!!周指活!!
#104 - 2022-4-17 08:52
(bgm38)这种经济状况下,平稳落地就行了,这一年来也没啥好看的动画了。
#105 - 2022-4-17 09:12
(有的人会沉沦,如此而已,并不公平,但世事就是这样,有的人会)
快多点华哥
#106 - 2022-4-17 09:23
(时不时换个面煎的咸鱼)
节奏的确是比上集好了不少,但依旧很快(bgm38)
手榴弹求婚...虽说已经知道做的平做了心理准备...但这也太失望了吧!!!我看漫画的时候脑补图慢镜头特写各种玩...到动画反而直接糊弄过去啦?啊我的求婚!!!我最爱的求婚!!!
观感上完全被原作爆杀啊,,,(bgm118)
#107 - 2022-4-17 09:29
(Just because ! 響け!)
手榴弹治疗法(bgm24)
#108 - 2022-4-17 09:34
除了三女配過於無趣,其他部分都優於ep1
#109 - 2022-4-17 10:05
(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第一集时注意力还都在阿妮亚上,这集被尬到了(bgm38)......
#110 - 2022-4-17 10:07
鲨人你脸红个泡泡茶壶啊
#111 - 2022-4-17 10:12
(诶,好麻烦的)
有趣是挺有趣的,但是这演出完全是副效果啊
#112 - 2022-4-17 10:12
(只要有趣...都ok)
这一话的演出风格稍微变了一点点(换了个演出),喜剧的节奏感变强了,不过总体的分镜和演出风格还是走写实风的,确实是没有那种让情绪大幅度起伏的片段,最后的爆炸求婚可能也是考虑到一颗手榴弹的真实爆炸效果吧(和第一话的喷咖啡一样,由pv的水柱状喷变成了喷射状),虽然确实和想象中那种炸裂的浪漫有点差距,但二话总体我还是挺喜欢的,有种温馨感,只要接受了这种演出风格后就意外地觉得还挺可以的,与漫画偏轻喜剧的热闹感受不同,动画是偏家庭日常感(不过才出两话,说实话也还看不出动画的风格吧)。
作画质量总体还是很强啊,各种各样方面的强,间谍过家家的画面透视也是整个四月番里看得最舒服的了。说实话,只要别太期待过——于高,只要接受了过家家偏写实的演出风格,就能特别开心的看下去,毕竟它的原作还是很能打的,综合质量也是肉眼可见的好的。

说真的,阿妮亚真的好——可爱啊!好——可爱啊!会动会说话的阿妮亚比漫画里还可爱百倍!
这话的妈妈好帅啊!但爸爸这话感觉还是帅不过妈妈23333
#112-1 - 2022-4-17 10:32
pancake-
差点忘了说,op我挺喜欢的,op歌刚解禁的时候还想着会怎么做呢,这个前半部分像阿妮亚绘画日记,后半段变回原风格还是挺可以的,作画也是真的很顶
#113 - 2022-4-17 10:37
(越来越少)
感觉还不错
#114 - 2022-4-17 10:47
(不知厨力何时会消失殆尽)
总感觉爆炸那一瞬间有点微妙
可能是因为看漫画的时候爆炸的画面是定格的,放到动画里一瞬就没了,就没漫画那种感觉了
(话说这一段如果照着柯南剧场版那种感觉画应该会好一点吧,虽然有些夸张(bgm38)
#115 - 2022-4-17 10:50
(无所谓有,也无所谓无)
稳,但显然优于第一集。没什么好说的,鼓掌(bgm24)
#116 - 2022-4-17 10:55
(7^3。)
石滨冲压!果然op是你
#117 - 2022-4-17 11:26
女儿表情包不如第一集多啊
#118 - 2022-4-17 11:29
(啊~我可真是个变态啊~)
女儿好可爱,看电视的时候的动作还有各种各样的神态都好蠢好萌(bgm38)真的很像现实中带过的小女娃,平时的样子简直完全一致。她看电视真的就是这样的神态和动作语言

纱织姐姐什么时候用抖M女王一样的语气骂我(bgm38)

速成了的原作党觉得还可以,漫画这段看着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个人感觉比漫画好看(bgm38)特别是会动起来的女儿
#119 - 2022-4-17 11:33
(追追番,看看漫)
这制作很不错了吧,唯一只是有点赶,都挺好
#119-1 - 2022-4-17 11:38
逆旅
看的时候有种冲忙的感觉,但是这制作水平是很多漫画都可遇不可求的,这种题材的漫画本身就是让大家放松的,不必过于吹毛求疵
#120 - 2022-4-17 11:33
(雪的碗里,盛的是月光……)
动画导演水平太一般了,演出也很普通。
第二集甚至剧情节奏出了问题,明明ed都抠掉了,还是赶得不行。
所谓的结婚名场面,也乏善可陈吧。(bgm99)
#120-1 - 2022-4-17 11:55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趕得、不行?
原作這篇只有55頁、怎麼可能會講不完
這不是"講不完、趕得不行",
而是"為了保持劇情張力,劇情節奏到最後都很緊"

如果有哪段戲很多餘、或鏡頭時間過長
你可以說這分鏡或演出不行..
但這集也沒有吧?

刻意給前半段的日常和後半段的非日常幾乎一樣的時間
讓前半段的日常節奏夠緩,有鬆緩的日常感
後半段透過時間的壓縮、大量事情一件件發生,讓非日常充滿緊迫感
並且在黃昏的搶案後立刻接約兒的"等人"
節奏落差、重複的機位、以及劇情的留白,
讓觀眾能和約兒一起"等洛伊德"

你說不合胃口沒問題,但這集的演出和導演水平完全是在線的
#120-2 - 2022-4-17 19:52
哈尼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 说: 趕得、不行?
原作這篇只有55頁、怎麼可能會講不完
這不是"講不完、趕得不行",
而是"為了保持劇情張力,劇情節奏到最後都很緊"

如果有哪段戲很多餘、或鏡頭時間過長
你可以說這分鏡或演出不行..
但...
分镜台词完全照搬漫画的演出水平也可以称得上在线吗
#121 - 2022-4-17 11:41
(立ち上がれ、僕の分身!芭ナナ!)
动画的手榴弹拉环求婚没有原作有冲击,不过还行吧,四平八稳的制作也可以,反正保持这种水平已经足够起飞了。(bgm25)在老外那边简直人气爆炸,ytb上的re都一大堆笑死。
#122 - 2022-4-17 11:51
(生存模式中。)
在我看来只能用中规中矩形容。这样的评价对于一般作品而言尚且可以接受,但对于以在开篇就上演一段小高潮戏码、目的便是调动观众情绪使之快速进入文本的【间谍过家家】而言,如此改编策略简直是灾难性的。究其然,制作组对于文本容量和文本叙事节奏的考量使之将本作开篇最重要的一个小高潮放到第二话篇末、甚至为此舍弃ed并把这部分的渐进部分放在原本字幕时间的改编策略是不符合直觉的。这使得文本容量的分配无法给到这样的小高潮充分的蓄势的同时,匆匆的结尾也使得高潮部分没有达到预期的高度。这样的为了剧情容量考量而舍弃了文本叙事的改编策略在我看来是本末倒置的,私以为将高潮部分放到第三话坐满一整个Apart都是可取的。这样的改编策略使得文本的叙事节奏变得无比奇怪,第二话前半部分被分配了过多的时间,尤其是宴会一部分,而文本的叙事节奏到了ed时段后又陡然加速。这在我看来是不合格的。
#123 - 2022-4-17 11:56
(初恋和青梅竹马,我认为是最强的设定。-青山刚昌)
草 还这真的用手榴弹拉环求婚的吗
#124 - 2022-4-17 12:10
(咸鱼)
我是觉得真的很有意思,不知道为啥那么多人不满意
#125 - 2022-4-17 12:10
(一条大学里的咸鱼)
OP这画面应接不暇啊,美术风格suki(有点想起来大欺诈师了(bgm38)
到处被催婚可真压力山大啊
一秒切换杀手模式(bgm38)
阿妮娅很喜欢吃瓜23333
仓库旁打人那儿侧面定机位确实有点梦回火柴人打斗(bgm38)
这种职场环境下的party氛围还挺窒息的
歇斯底里症草(bgm38),一个敢说一个敢信笑死
这爆炸场面比预料中好。拉环求婚,别样的浪漫
不错,挺稳定的,期待下一集
#126 - 2022-4-17 12:11
看还是很好看,但制作要再整活一点就好了,讲真,画面的魄力还不如漫画,这对于动画来说是不及格的
#127 - 2022-4-17 12:14
(你好啊!:)
还挺楽(bgm38)
#128 - 2022-4-17 12:25
太过中规中矩了,经典桥段至少发挥一下吧
#129 - 2022-4-17 12:26
杀手是傻白甜?枪管子怼脸上了这都能信?
#130 - 2022-4-17 12:30
想了很多怎麼細說切入這集巧妙地方...
但問題其實已經是觀眾預期了
目前間諜過家家屬於,大多數寫評論說"白開水"的,在點開這集前就已經抱有預設立場
"不如原作"、"就這?"、"辣雞節奏",等等,已經在用有色眼光去審視作品
因此除非古橋現場表演"原作上天",否則不可能摘掉這些評論
但古橋不可能搞這種有可能砸作品的事

漫改最大的問題一直是"要收錄哪些情節","要怎麼表現"
經典案例就是"更衣人偶",原作連載期間,一次沒看過男主家的靈堂
但在動畫中,根據鏡頭角度,沒有靈堂反而是弔詭的

我很難直白說明 "把55頁的漫畫完完整整的做成24分鐘的動畫" 這底力到底有多誇張
55頁的漫畫文本量到底填不填的滿24分鐘?
填的滿又怎麼分配才不會顯得"劇情太空",讓觀眾看到恍神?

以及,漫畫中很多"省力"的技術,到動畫裡反而是"費工"的
本集最明顯的就是約兒接弟弟電話那段
原作中都是畫幾個特寫,穿插背景+純文本就過去了
約兒徘徊那段也是省工的畫法
但動畫中情況就不同了
首先約兒徘徊著走的那段就屬於費工的畫法,畫的是中景並配合走出鏡頭來提升畫面的有趣度
再來,完全靜止的畫面很容易讓觀眾覺得"尬",很容易讓觀眾的焦點瞬間失去
但約兒在"接電話",而說話的又是電話對側的人,因此約兒不能有太多動作
但實拍中可以讓演員演表情與反應,動畫中表情變化是要增加原畫工作量的
接近兩分鐘裡,鏡頭怎麼切,約兒怎麼表現,這段基本接近滿分
而這只是單純的"交代用鏡頭",這些用心其實大多數觀眾壓根注意不到

回歸映像研那句,"90%以上的用心和糾結,一般觀眾壓根就不會注意到"
間諜過家家本來就是因為定位在"誰都會看、誰看的都很輕鬆",受眾特別廣,所以在紅的
他沒有重打戲,他也沒有吃觀眾跟不跟得上的搞笑,他是輕鬆正劇
所以他的單回在性質上就不是特別"炸"的那種,不會有"神回頻出"的情況
原作並不小眾,動畫本身就受到很高的關注度
所以光是讓作品在各方挑不出毛病的情況下平穩落地,就已經是神乎其技了
#130-1 - 2022-4-17 13:12
#130-2 - 2022-4-17 13:37
山风
+1
#130-3 - 2022-4-18 10:13
#130-4 - 2022-4-18 10:54
#130-5 - 2022-4-18 17:51
Amenohi
+1
#130-6 - 2022-4-19 04:26
#130-7 - 2022-4-27 19:11
#131 - 2022-4-17 12:30
(何それ?意味わかんない!)
节奏还是太赶,有些漫画里的情节动画里面没表现或者一笔带过,完整性还是差了些...
手榴弹拉环求婚这么重要的场面感觉也是阉割过的,差了点味...
#132 - 2022-4-17 12:35
纯动画党 从不看漫画也懒得关注的那种 表现好看
#133 - 2022-4-17 12:44
粉丝滤镜不是用来给制作组找补的,动画至今为止的被夸的地方都是建立在原作漫画的优秀之上,阿尼亚可爱黄昏帅气约尔的呆萌酷飒这些都是原作画好摆在那里的,不魔改就不会犯错。动画化没有进一步展现出动态的优势甚至相比于原作在分镜和演出上开倒车,说难听点跟摆烂有啥区别,没有哪部优秀作品的优点是“平稳”的吧。
#133-1 - 2022-4-17 13:28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這裡可以很簡單找到反例來反證
最近的例子:BLUE PERIOD

原作已經是神仙等級,賣的也很好,屬於原作上天的類型
...有人提他的動畫嗎?
他動畫做的一言難盡
按你說的,不是照般擺爛就有基本盤嗎?

現在在噴這部作品的可全都是看原作粉
所有路人、純動畫黨對這部都是高評價的

所以,哪裡來的"粉絲濾境"?
#133-2 - 2022-4-17 13:48
Ericccamz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 说: 這裡可以很簡單找到反例來反證
最近的例子:BLUE PERIOD

原作已經是神仙等級,賣的也很好,屬於原作上天的類型
...有人提他的動畫嗎?
他動畫做的一言難盡
按你說的,不是照般擺爛就有基本盤嗎...
我是动画党,我看这两集的时候点了无数次快进,就是无聊,一个靠反差制造看点的作品棱角磨平追求平稳就挺蠢的
#133-3 - 2022-4-17 13:56
heaman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 说: 這裡可以很簡單找到反例來反證
最近的例子:BLUE PERIOD

原作已經是神仙等級,賣的也很好,屬於原作上天的類型
...有人提他的動畫嗎?
他動畫做的一言難盡
按你說的,不是照般擺爛就有基本盤嗎...
①“現在在噴這部作品的可全都是看原作粉,所有路人、純動畫黨對這部都是高評價的”你是官方统计数据?别空口造数据。
②我的表达中并没有“照般擺爛就有基本盤”的意思,蓝色时期原作优秀动画缺经费画面稀烂最终三头不讨好,间谍过家家不至于缺经费和画面稀烂,但是相比于原作拔尖的地方就是做的过于收敛了。路人和动画党会觉得不错,但它本应该可以做得更好,原作人设剧情就在那里,高潮部分的分镜演出相比原作过于收敛,难不成还能夸倒车开得好?
③至于有没有粉丝滤镜的存在,说真的我很好奇你是不是原作粉丝?看你在评论区努力反驳好几个人的负面评价了,要不你给最后这个手雷求婚场景解释一下?
#133-4 - 2022-4-17 14:03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Ericccamz 说: 我是动画党,我看这两集的时候点了无数次快进,就是无聊,一个靠反差制造看点的作品棱角磨平追求平稳就挺蠢的
作品畢竟不是鈔票,不可能每個人見了都愛
SPY FAMILY 不和你的預期,也只能說
"不好意思,和你預期的不一樣"了

這集已經屬於情節比較有波動的回數了,原作中有好一部分都是"日常",特別是阿妮雅的學校生活

作品喜好本來就很主觀,沒道理不讓人不喜歡
我只是看一堆人拿原作來踩動畫的,我看的就頭疼
人瞎改被噴就算了,人穩穩地盡力還原也要被噴、真的人要麻了
#133-5 - 2022-4-17 14:26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heaman 说: ①“現在在噴這部作品的可全都是看原作粉,所有路人、純動畫黨對這部都是高評價的”你是官方统计数据?别空口造数据。
②我的表达中并没有“照般擺爛就有基本盤”的意思,蓝色时期原作优秀动画缺经费画面稀烂最终三...
第一點後半段沒有官方數據,我能看到的資料也是片面的,所以你要說我空口捏造評價也沒問題,我能坦然接受

那問題來了,噴這部作品的不基本全是原作粉?
每個不都跟你一樣是拿"原作XXX"來踩的?
無聊或嫌平鋪直敘這屬於普通感想,也沒什麼噴不噴的
但你都能說出"動畫組擺爛",是誰開始出現原作優越感?拿原作來踩動畫的?
這段你怎麼不提? 這段要反駁的可是你口中的"粉絲濾境",所以你口中的粉絲濾境在原作粉中不存在??

我沒解釋手雷場景?我都攤開來說明載體間的差距與困難了
哎?我覺得動畫組很用心,各種細節拉滿,我不能攤開來誇? 就得像你一樣什麼都沒講清直接來句"動畫組擺爛" 才算得上粉絲濾境?
我笑死w

最後回應你第二點:
可以做得更好,這完全是在虛空投射自己的期望值----
1.做的像藍色時期會噴:怎麼連還原都做不到
2.做的像這次一樣還原,會被像你一樣的噴:這不是照搬擺爛,動畫組有點發揮啊
3.要發揮肯定得有脫離原作的表現手法,到時候效果除非出現神回表現,否則肯定不討好部分,就要開始噴"動畫組瞎改"

這不怎麼做都不討好? 我甚至不知道你分鏡演出過於收斂哪裡來的
手雷拉環這段古橋壓跟不敢亂改,就是照著原作來的
到你這變成"比原作收斂"??

古橋也TM是人,分鏡不能亂改的前提下,節奏、音樂、畫面構成全TM用來盡可能補強鋪墊了,還得被噴
你可以教教我手雷拉環這段情節有哪裡存在"動態優勢"嗎??
你這不空口胡謅??
這段原作的強點就是"靜止","動態"本身就已經是不利了
不然你是讓古橋把一顆手榴彈改成連環爆炸,弄得轟轟烈烈來勉強還原原作定格的效果???

關鍵場景盡力還原,前面的鋪墊情節進行補足補充
這集除了關鍵的拉環情節採用完全還原外,前面大量的機位和畫面構成都是在原作基礎上進行了完整與補充
我倒沒看到有幾個人有提甚至有注意到

我壓根稱不上原作粉,但我也沒滿腦子只想著噴
當誇該誇,目前做的沒啥毛病都得被噴,到時候出個差錯不得直接判死刑?
不就是現在這氛圍,才請的古橋、走最沒風險的"穩定"路線?
#133-6 - 2022-4-17 15:56
heaman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 说: 第一點後半段沒有官方數據,我能看到的資料也是片面的,所以你要說我空口捏造評價也沒問題,我能坦然接受

那問題來了,噴這部作品的不基本全是原作粉?
每個不都跟你一樣是拿"原作XXX"來踩的?
無聊或嫌平...
①对于这一集的漫画党和路人出现了不少“平”的评价,而到了原作党则上升成了不满,因为原作这一块是爆点是高潮,而制作组反而把这段处理得如此收敛,过大的障碍物遮蔽了爆炸的效果,然后也因为完全遮蔽的掩体于是删除了约尔头发和黄昏衣物在爆炸冲击下的摆动,爆炸的效果因此削弱,其所衬托的求婚名场面也因此削弱了。关键场景还原了大局而删减了细节导致演出效果下降,这甚至不是什么载体载体导致的问题,指出这个事实就要扣“喷”的帽子么?
②至于你说的“虚空投射期望值”,如果它真的是“一样还原”就不会有这一集这么多的异议声音了,也不会有那么多“过于平稳”的评价。我不否认动画化很多细节补充,比如约尔清理敌人那段用一个染血花瓶既制造了演出效果同时填补了原作对话框遮盖的部分。但是另一些缺失的细节也要正视不是么?
③你所谓的“摊开来讲”就是帮制作组解释动画化不容易动态就是不利吗?原作这个画面是“以动衬静”的,因此是有了张力成了名场面,放大掩体之后男女主在掩体后面不动如山这就是动画追求的效果吗?不用你那么极端脑补个连环爆炸,机位稍稍拉远一些,让爆炸效果更明显一些都好,原作这一幕是竖屏更充分展现了爆炸效果,动画横屏那就把机位拉远一点这点处理很难吗?
#133-7 - 2022-4-17 16:35
heaman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 说: 第一點後半段沒有官方數據,我能看到的資料也是片面的,所以你要說我空口捏造評價也沒問題,我能坦然接受

那問題來了,噴這部作品的不基本全是原作粉?
每個不都跟你一樣是拿"原作XXX"來踩的?
無聊或嫌平...
严格来说也不是删除细节,而正是你所说的“爆炸後的煙霧”盖住了这些细节。爆炸求婚这段,4秒给了戴拉环,1秒半给了爆炸火光,1秒半给了烟雾,烟雾中男主说出那句“我们都要相互扶持”,距离上一句台词2秒,节奏上是没问题的,然而烟雾又把人物遮住大半,最后就是布片飘到镜头中间化作灰烬。没了原作爆炸中的眼球和血改成布块这个处理没啥可以指摘的,但是烟雾挡人和爆炸效果削弱是实打实的,我不相信制作组想不到拉远点镜头或者把烟雾改成气浪这种处理,或许这些本来就是制作组追求的效果,而如今看来这种处理反而引来了争议不是吗?
#133-8 - 2022-4-18 23:28
Ericccamz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 说: 作品畢竟不是鈔票,不可能每個人見了都愛
SPY FAMILY 不和你的預期,也只能說
"不好意思,和你預期的不一樣"了

這集已經屬於情節比較有波動的回數了,原作中有好一部分都是"日常",特別是阿妮雅...
我看完一二集后去对比了原作漫画的分镜,至少原作在漫画的形式上做出了很强的表现力,但是动画并没有,如果说在动画中有一两帧是使用了原作分镜构图就算还原的话,做动画满足有“还原原作需求”的观众未免过于简单了,这并不是尽力还原,这只是省事而已
#134 - 2022-4-17 12:56
CloverWorks回
感觉比第一集好看,挺有意思
#135 - 2022-4-17 13:00
太太该说单纯吗,还是说不愧是杀手,“病患”拿着枪来追杀还这么淡定(bgm38)而且好像还挺腹黑的,如果是纱织姐姐的话,我愿意献出心脏

手榴弹求婚好像没有想象中来的浪漫,但就这个设定,感觉后面还是会很有趣
#136 - 2022-4-17 13:10
cw回观感比第一话好(bgm65)
#137 - 2022-4-17 13:10
平稳,但是无聊
#138 - 2022-4-17 13:27
作为动画党,观感还是尚佳的,比第一集好,华哥好可爱。


至于很多人讨论的手榴弹名场面表现力不行,个人觉得是这部分的时长被压缩太多了,即便是把 ed 画面直接删了,这部分也只是勉强刚好讲完。哪怕稍微多个几秒加几段演出烘托一下气氛,效果也会好很多。且这部分剧情的第一遍的冲击力是最大的,再看不管怎样都很难有第一次看到的感觉(即便是动画党的我,在pv看到这个求婚画面也是一句卧槽,导致到了正剧里就没有太多感觉了)
至于说全片演出太平淡的问题,如果说能有类似辉夜一样的演出,可能这部番确实更有趣,但要是把控不好也容易引起另外一部分人的反感(比如我个人对古见同学的演出就不太适应),求稳也是一种选择,特别是监督看起来也不是专精这种搞笑喜剧的。现有表现对我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
#138-1 - 2022-4-17 13:56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古見當時第一季的演出和劇情脫鉤是真的很嚴重www
但第二季大幅調整後,找到了"文藝"和"搞笑"的平衡
罕見的第二季觀感比第一季好很多w
不過第一季第一集的神回應該沒機會了
(雖然也是那個神回直接影響了第一季整體w)

說回SPY FAMILY
漫畫原作中,這個場面用了4頁做烘托,算得上大手筆
並且將高潮鏡頭定格在"爆炸"的瞬間,畫面衝擊力確實很強
...但也出現了問題,這段動畫中已經選擇"慢放"了
但這段情節的實際時間是很短的
除非像麥可貝一樣搞"爆炸慢放",否則無法完全重現
但問題是這段是有對白的,"慢放"和"對白"是矛盾的
所以動畫選擇了中間方案,用""爆炸後的煙霧"來盡可能還原
我其實能理解覺得這段可以再鋪墊下的心情
但在重看時才發現,這段其實已經慢到極限程度了
如果再慢些,或增加鋪墊,反而會拖垮這段
"在被匪徒追逐的過程中,用手榴彈拉環求婚"的情節本身的張力
只能說真的很兩難吧w
#139 - 2022-4-17 13:29
(饱食暖衣)
情节紧凑过场顺滑,剧情本身也有趣,整话看下来有一种好戏开场的兴奋感。
可太期待接下来的亲子互动了(bgm39)
#140 - 2022-4-17 13:32
女主出来观感瞬间上升
#141 - 2022-4-17 13:55
(nobody cares.)
还行,反正就是来舔角色的。要求不高。
#142 - 2022-4-17 13:57
(お願い!! 愛に時間を!)
内容比第一集有趣但是情绪还是那么平
#143 - 2022-4-17 14:05
稳扎稳打,但不像是福岛班的演出水平。
#143-1 - 2022-4-17 14:21
花火
真不是福岛班人做的  福岛只是制片人 不是动画制片人
#144 - 2022-4-17 14:08
(诶嘿嘿)
有点过于拘泥于原作的分镜了
#145 - 2022-4-17 14:25
(不接受反驳,就是如此。)
非常可以。个人觉得NB炸了。非常符合我对间谍过家家这部动画脑海中浮现出来的画面。不懂为什么有人会觉得不好?
#146 - 2022-4-17 14:31
分镜还是很有东西的 很多细节也不错 不限于后段打斗几个透视镜头,参加宴会部分的衔接 喷分镜的那真是扯淡 不过仓库火柴人确实割裂了 带过去用墙挡住放音效效果也比这好,手榴弹那边缺点特效烟雾作画 演出还是可以的 而且这片修正是真的强
演出上只能说古桥采取的演出路线和你们想的不一样罢了
音效确实有点问题 宴会那里不放bgm太离谱
#146-1 - 2022-4-17 14:36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雖然是為了強化約兒當下的壓抑感,但你一提我才發現
派對上完全沒有音樂www
#146-2 - 2022-4-17 15:00
花火
章鱼不会梦见海天使 ... 说: 雖然是為了強化約兒當下的壓抑感,但你一提我才發現
派對上完全沒有音樂www
那我思路可能不一样 那边我觉得用腿接还蛮有喜剧效果的可能演出欢快点更好
#147 - 2022-4-17 14:46
除了太安靜以外故事方面樂子真多
棒讀華哥太草了

寧靜的演出搭配歡樂的笑點,顯然是古橋有意為之的
#148 - 2022-4-17 14:47
(aba aba aba)
古桥绝对是有自己的美学追求的,他用自己的平淡细致的表演方式把许多的热闹的演出场景给压住了(但是最后一幕手雷指环确实简单的有些离谱了),给人生活化的感觉。
       这样的故事就不如漫画里那么荒诞了。包括第二集里男主提到找不到女间谍的做老婆是因为女间谍基本死完了,女主和同事谈到有女人因为年纪太大没结婚被怀疑然后被捕,虽然只是蜻蜓点水,但是相比漫画,动画的这点细节给故事添加了更多的冷冽和严肃的气息,有点以小见大的感觉了。
       但是这种表演显然不是非常符合大众预期,大众一开始就是想看热热闹闹天花乱坠的喜剧,因此便可能有了分歧。我一点也不怀疑古桥的导演能力,也不怀疑动画组的制作能力,也不怀疑这部动画的优秀,但是以相对真实化的方式来处理这片子,引起争议也是必然的。
#148-1 - 2022-4-17 14:59
昭和葛葉
+1
看到第二話,我覺得這樣的效果是古橋刻意去追求的
#148-2 - 2022-4-17 15:09
plus+
昭和葛葉 说: +1
看到第二話,我覺得這樣的效果是古橋刻意去追求的
哈哈哈但是大众好像不是特别接受
#148-3 - 2022-4-17 15:40
Ichigo_Parfait
确实,看漫画的时候觉得就只是为了铺垫罗伊德和约尔必须找个人结婚随口提出的设定,动画却刻意强化冷战背景了(bgm38)
#148-4 - 2022-4-18 10:56
#149 - 2022-4-17 14:50
首先,动画党表示:好看,很舒服,有意思,会追下去。(如果后面一直是这种体验,最后会在bangumi给8分力荐)
但同时也表示,演出是不是有点平?
比如18:05,男主英雄登场,这里的演出是不是太过于克制(或者说根本没有演出)。
加一点闪回,加一点特写,加一点滤镜,加一点bgm,是不是可以提升这个【英雄登场】的观感?
毕竟这里可是“女生心灰意冷时白马王子登场”的经典片段啊。
#149-1 - 2022-4-18 21:08
posion
然而他们并不是王子公主那种lovelove,乱加特效反而适得其反。
尤尔:这帮婊子敢告密鲨掉应该没问题吧?
黄昏:必须优先保住难得的工具人完成任务
#149-2 - 2022-4-20 21:02
西木野刻刻帝
posion 说: 然而他们并不是王子公主那种lovelove,乱加特效反而适得其反。
尤尔:这帮婊子敢告密鲨掉应该没问题吧?
黄昏:必须优先保住难得的工具人完成任务
原来如此
#150 - 2022-4-17 15:37
(自分を好きになりたい。)
OP开头出来的时候有点被吓到了,正片基调本不应该是严肃紧张的动作片啊,分镜设计跟曲调一样杂糅,中间那段三人家庭日常的拼贴画还挺有意思的。胡子男这歌……说实话没啥记忆点
约尔被女同事阴阳怪气那一段看漫画没觉得啥,看动画一瞬间串戏到美式霸凌(bgm38)
原作是非日常中寻求平淡温馨的轻喜剧,制造的笑点再怎么无厘头也不能忽略战争背景,确实不适合过于热闹夸张的演出风格。但古桥这样刻意往偏正剧的方向拍还有意把漫画里某些随口一提的背景设定强化了,难怪会偏离一部分人的预期了
#151 - 2022-4-17 15:43
后面那一段明明有些好笑的地方 演出却啥都不干就在那干跑?虽然拉手雷那一段确实笑飞了
#152 - 2022-4-17 16:03
不是,全新疗法能蒙混过去也就算了,哪有这么多病人逃出病院之后还能持枪扫射主治医生的(bgm38)
#152-1 - 2022-4-17 17:29
CrazyScientist
大概是新疗法的副作用吧(bgm38)
#153 - 2022-4-17 16:27
(骑行的速度不快不慢,刚刚好够欣赏沿途的...)
会看下去,但是没爆点啊没爆点,也就阿尼亚>纱织>男主
#154 - 2022-4-17 16:44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以没看过原作的我来说,这片子拍得还可以啊,就是史密斯夫妇那种感觉
#155 - 2022-4-17 17:05
妈妈出来后比第一集有意思了,期待后续
这评论氛围很有巨人第四季刚开播那味了
#156 - 2022-4-17 17:14
(人心总是往低处流)
OP不错,纱织姐姐果然很适合配这类病娇角色
拿手榴弹拉环当戒指可太生草了
#157 - 2022-4-17 17:33
(光是纽带,它会被继承,再度发光的)
感谢纱织姐和华哥让我又想追了
打戏好敷衍哦,个人认为要破圈的话秀段高质量打戏也是挺重要的(bgm39)
#158 - 2022-4-17 17:35
我的评价是:看动画前尽量不要看原作
#159 - 2022-4-17 17:40
有意思起来了,比ep1看完高兴很多
配搞事女同事(カミラ?)的声优怎么有点像美雪姐姐,我恍惚了好几次(bgm38)
#160 - 2022-4-17 17:45
(娱乐至死)
不错,又到了开扭的时候了
#161 - 2022-4-17 18:02
(尝试减肥中)
间谍逃命开车都不好好看路,杀手无常识,间谍对多次展现异常身手的人没有大反应。在很多人夸了相当多的“偏现实正经”的制作下看的人不适。但这些玩意儿又不能缺的要不然故事进行不下去。就像吃鱼被鱼刺卡嗓子眼,虽然鱼好吃,但我就是因为鱼刺所以讨厌吃鱼。
#162 - 2022-4-17 18:15
(世界的秘密就是这样“随便怎样都好”的东西 ... ... .)
感觉比较一般哎
#163 - 2022-4-17 18:19
(你将遇到的不幸、是你所蹉跎时间的报应。 ...)
纯路人,表示看得很带劲
期待下一集 ワクワク
#164 - 2022-4-17 18:39
(遠い、遠い、笑えない話。)
黄昏与夜
草这段打斗 好逗(bgm38)
什么带举报时代 拉低生育率的间谍也太搞了(bgm38)(bgm38)
手榴弹拉环还行
#165 - 2022-4-17 18:50
太过平稳,演出用力不足的感觉
#166 - 2022-4-17 18:55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30没结婚就会被当成间谍抓走这也太(bgm38)  举报还流行了

比企谷八幡  雪ノ下雪乃  宴会最后还真有点大春物的感觉了(bgm37)

殴打疗法 不小心就治疗了(bgm39)  这个结婚感觉和逃耻一模一样
#167 - 2022-4-17 19:23
很平很稳,希望后面的搞笑部分能多发些力突破一下上限,只求稳的话,搞笑部分是出不了彩的,另外好想吐槽音监,希望多些背景音乐烘托一下气氛啊,几乎没有印象深刻的BGM插入
#168 - 2022-4-17 19:34
阿尼亚好可爱!!
早见!!!!!!!!!(bgm66)
#169 - 2022-4-17 19:46
(編輯個性簽名)
殴打疗法 (bgm39)
#170 - 2022-4-17 19:46
(少女心 大叔脸)
这是何等的天然呆啊,都上枪了还治疗病人呢(bgm38)
#171 - 2022-4-17 20:00
("Show me the flowers")
【纯动画党】第二话了,总体演出还是很平,倒是声优们的演技一直非常优秀。手雷求婚那里感觉有趣但不够震撼,可能PV看过了的原因。作画没有演出的指导也无处用力,掉分这演出必背锅,看得出,原作党们的不满应该不是吹毛求疵。
#172 - 2022-4-17 20:12
(水平很低)
石滨这种画面和音乐完全不搭的op就应该被直接枪毙
潜文本底力很强,本身间谍就是一层,又在上面加上一层医生
不过也因此带来了更多的槽点
最后空中飘过的破布裂成两半消散点子太好了,前景与背景爆炸包围出两人隔离的空间,头发散乱反而会破坏这种隔离
#173 - 2022-4-17 20:19
(看动画至少比不看好受)
感觉2c画了好多,真好(bgm41)
#174 - 2022-4-17 20:27
(奔跑吧梅洛斯)
草了,为嘛这都能挨骂
怎么突然这么拉,一个比一个拉
#175 - 2022-4-17 20:30
(想换一个签名,但是懒得想。。。)
回旋踢真不错
#176 - 2022-4-17 20:57
动画党表示这也太好看了,女主什么理想型(bgm39)(bgm39)(bgm39)
#177 - 2022-4-17 20:58
(那么,就让我们在某年某月某的有的没的地方再次相见吧! . ...)
高情商:稳
低情商:(脏话)
#178 - 2022-4-17 21:12
(哆啰啰。)
太平淡了,看来最大看点就是华哥了——虽然华哥就足够构成追的理由了,看来制作组也挺清楚卖点在瓜神的,OP全是阿尼亚。
#179 - 2022-4-17 21:19
(狼の咆哮!!)
啊这,认真的吗(bgm38)
#180 - 2022-4-17 21:24
音监真不行,这配的什么
#181 - 2022-4-17 21:39
女主是真的天然还是在装傻?好像是真的天然吧,但是天然的有点傻了(bgm38)
华哥果然无敌
#182 - 2022-4-17 21:47
(是河豚还真是抱歉啊!)
就这?
#183 - 2022-4-17 21:56
阿尼亚,wakuwaku!
太可爱了。还有阿尼亚要妈妈的那段!
#184 - 2022-4-17 21:59
我觉得这个风格蛮好的,有些在别的动画里明显是笑点的地方,在这里硬是被压下来,营造出一种冷笑话的氛围,美中不足的是笑点还不够多,要是再密集一些就好了
#185 - 2022-4-17 22:36
原来间谍和杀手,就只是个设定,并没有认真的成分
#185-1 - 2022-4-18 10:19
山岚夜雨
这个作品全都是这样的哦,都合全部都是为了观感服务不用认真,好比常见的全日本第一优等生设定
#186 - 2022-4-17 22:46
(bgm72)顺着动画看下来整体觉得不错。当时觉得美中不足把,个人也比较支持大家说的op和名场面出现的相关的问题。但是看的时候没有在意,哈哈,现在细细想来确实这两方面不太符合心意吧。
#187 - 2022-4-17 22:48
(博士曰く僕と君の 友情はまだつぼみだから)
何止无聊,简直是尬穿天际,特别是party部分,什么上世纪三流言情恶毒女配(bgm27)
有杀手早见也看不下去的水平
唯一能看出来的是太太身手确实了得,毕竟是拥有相信精神科医生掏出手榴弹治疗病患的钝感,并且全须全尾活到现在的职业杀手(bgm88)
#188 - 2022-4-17 22:49
(23年小结→bgm.tv/blog/330004)
感觉是个有趣的爽片啊
#189 - 2022-4-17 23:12
(看动画至少比不看好受)
石滨的一边旋转一边快速转场的处理好像总是用在op最后面,东京24区那种就挺喜欢的,前景遮挡快速的水平pan来实现切换场景,人物视线的转动(转头、眼睛左右看)的视觉引导也让镜头旋转得十分自然,画面信息的快速带过看着就挺爽。
可是间谍op最后只有一个镜头然后三个人围着桌子在那转啊转的感觉不如柿饼以前的有趣(bgm41)
#190 - 2022-4-17 23:50
(星。。星爆气流斩!)
这集太乐了
#191 - 2022-4-17 23:57
(单纯遵循自身欲望而活着)
比企谷开窍了 直接向雪之下求婚
#191-1 - 2022-4-21 00:25
#192 - 2022-4-18 00:18
(宿題は8月32日に)
殴打疗法哈哈哈
#193 - 2022-4-18 00:49
能把重点名场面做的那么平淡也是一种本事
#194 - 2022-4-18 00:51
比第一集好看是真的,而且叙事非常流畅不拖沓,整集看下来还是不错,但是最后这个名场面的演出太平淡了吧?
#195 - 2022-4-18 01:11
我感觉和pripri差不多,没那么正经的谍战,以这个标准看足够了,霸权暂时还没看到
#195-1 - 2022-4-18 11:03
败犬
pripri还是比这个正经多了
#196 - 2022-4-18 01:48
(在pixiv做产品设计)
剧情还没大亮点,但是也还是有趣的,综合也很稳,保持下去就不错了
#197 - 2022-4-18 03:43
(呜呜呜呜呜呜呜)
演出也太平淡了,名场面还也拉了,有些部分人物的面部作画还显得很奇怪
#198 - 2022-4-18 06:23
最后的求婚爆炸戏是不是做得太赶了,冲击力不够啊,至少爆炸做得大点?
#199 - 2022-4-18 09:03
(闪电天蝎&明之云2015)
制作得过于平稳了,预想中的惊艳遗憾没有。
#200 - 2022-4-18 09:54
(必须保卫战争)
这番要是能大火,我觉得绝不是动画的功劳,全程跟冷笑话一样。。。
#201 - 2022-4-18 10:54
(咕咕咕)
纯动画党,有一说一,挺平的。你说它是严肃向吧,它不符合正常的间谍戏逻辑,你说它是搞笑向吧,爆点又少没什么格外搞笑的地方。目前不太看好,但又不可能翻大车,如果剩下几集也是一样的节奏的话只能认为这是个无功无过的作品了。
(不过这才第二集,观望为先(bgm38))
#201-1 - 2022-4-18 17:51
#202 - 2022-4-18 11:20
(勉强算是热爱生活……的一个人类)
我觉得还挺好看的(bgm38)为什么大家这么不满
我觉得一集时间好短根本看不够(bgm38)
#203 - 2022-4-18 12:19
(好奇宝宝千反田)
纯动画党表示很有趣
#204 - 2022-4-18 12:49
(吹黑自重)
现在早见应该是拿稳“冷血美人”这一形象了,严重怀疑玛奇玛也会找她来配

手雷求婚的演出倒是不觉得“平”,因为这一段的演出重点并不在于爆炸画面冲击力的大小,而是在于庄重配乐、搞笑戒指、战斗场景三者之间的反差,而且这一段画面的时长还得兼顾台词的节奏,并不能像漫画一样,通过单页特写来无限放大求婚&爆炸那一瞬的反差。
#205 - 2022-4-18 13:41
女主的顿感好奇怪啊。杀手的设定但动画里表现得异常蠢萌……
#206 - 2022-4-18 14:29
阿尼亚可爱。
#207 - 2022-4-18 15:51
(明明是想靠近 却孤单的黎明)
(bgm38)八雪党莫名狂喜
#208 - 2022-4-18 16:40
比第一集好一些,至少这次的重心在妻子一个人,而第一集在两个人,时间紧的厉害。虽说如此,但其实还是有点赶,这个动画适合一集做成40多分钟啊。吐槽一句,妻子的声音一点杀手的气质都没有,感觉好出戏(bgm38)
#209 - 2022-4-18 18:47
(bgm38)纯动画党观感有点怪,有点平淡也有点小别扭
#210 - 2022-4-18 19:51
(......)
确实像过家家,希望来点更刺激的。
#211 - 2022-4-18 20:33
(霍克prpr)
这集挺好看的
#212 - 2022-4-18 20:45
bangumi可真是人均监督,不如第一名的直接开炮就完事儿了
#213 - 2022-4-18 21:31
(大宇宙和平~)
除了华哥表情包没什么亮眼部分,演出本应做得更好
#214 - 2022-4-18 22:52
OP动画做得真不错,最后这出字幕的时间和方式完全是日剧的那种形式,节奏也很像日剧那种,很有趣
#215 - 2022-4-18 23:09
(打分慎重点,别老打高分了)
有一说一呀,手雷求婚那一段,我第一眼是感觉是超过漫画的,肯定是因为有动作,配音,bgm多重配合下的效果。但是和群友们讨论之后、稍微冷静下来之后,发现这个冲击力好像还不够大,可能是因为爆炸比较小?是因为时间太短了?总之可能是多方面的原因,动画没有做到还原原作漫画的冲击力,当然原作漫画这个冲击力是很难还原的,毕竟原作漫画只有两格,造成的冲击力应该很大的。
另外就是一些黑白漫画才有的魅力,就以这个冲击力为例吧,动画动起来之后,有很多不及漫画的表现力的地方,可以说这个制作组没有辉夜的制作组更懂“改编”。当然阿尼亚的表情包还是可爱,以后都可以换成彩图了。
总之看一下后续发展,现在比较期待入学面试那一段,“极致的优雅”能不能达到我的想象水平
[来自Bangumi for android] 获取
#215-1 - 2022-4-19 12:06
红楼白衣
动画改编的优势在于音画结合,以及画面连续性产生的巧思。如果是强调一瞬间的冲击性,那动画改编得再好可能都敌不过漫画的单张特写——因为后者的阅读时间可以是无限长,而动画里再怎么叠慢动作特效终究只有数秒的时间窗口。
比如拿死神的剧场版动画(比如地狱篇)和漫画做对比,前者的作画资源不能说不强,但论单个动作的魄力,根本没法和诗人的单张特写相媲美。但如果论整场战斗的跌宕起伏,那漫画就不及动画了。
#216 - 2022-4-19 00:08
两位好甜,赶紧原地结婚哦已经结婚了啊
#217 - 2022-4-19 00:38
(美能说出自己,说服他人)
少了一抹奇幻色彩吧
#217-1 - 2022-4-19 11:50
夢回环℃
不如藤本树?不至于不至于不至于。
#217-2 - 2022-4-19 12:10
咪啪~
夢回环℃ 说: 不如藤本树?不至于不至于不至于。
我意思都是爆炸,表现力不够(虽然动画和漫画比也不太恰当就是了
#218 - 2022-4-19 04:13
太稳了些,感觉作为动画,相比漫画的优势没体现出来呀。这片子让岸诚二这种风格的来监督感觉会好很多(最起码手榴弹爆炸那一段观感会更刺激,而不是光靠原作的创意来撑着)
#219 - 2022-4-19 06:03
(东亜重工)
庄司宇芽香破罐子破摔那段,浓度百分百的泽城美雪挖槽,真的太像了
#220 - 2022-4-19 08:34
(假装大人)
笑死 女主是什么天然黑 也太美了吧 太漂亮了呜呜
op莫名想到海绵宝宝和大欺诈师 开头那一块也太酷
#221 - 2022-4-19 10:19
(善良比聪明更重要)
素质是挺棒的,就是感觉制作组一身的力气没用对地方
#222 - 2022-4-19 11:23
(acg爱好者)
确实缺少了爆点,不过这类已经是台柱的作品动画化,也是不求无功但求无过吧,看见女主被催婚顿时想到自己也天天被家里催婚,有些ptsd
#223 - 2022-4-19 11:50
(『一言以蔽之,就是「爱」!』)
有一说一,确实是真的不太行。
节奏太迷惑,霸凌剧情的设计也没什么营养。我又和这片无冤无仇为什么要专门骂它呢?是真的有问题啊。
#224 - 2022-4-19 13:45
("Show me the flowers")
看了第二话,又去看了漫画第二话,就这么直接照搬,那我只能说蹭局势了,原作多优秀,你古桥动画就有多平凡,当然还是会看,声优演技是漫画体会不到的。
#225 - 2022-4-19 14:54
早见沙织真不错,比第一话好看,稳定不也挺好的么 (bgm38)
#226 - 2022-4-19 15:43
(个人动漫研究中...仍不知所谓,勤恳受教 ... ... ... .. ...)
这个讨论度真是厉害呀,应该把它看成日剧去看,就会平衡点,后续希望更像动画一些,体现出魅力吧,要不然就确实太平庸了。霸凌剧情设计确实过于老套了,不过考虑到后期剧情才是重点,可以原谅(bgm38)
#227 - 2022-4-19 17:25
手雷求婚结合bgm挺好的 很辉煌 戛然而止和前面的平铺直叙很搭
#228 - 2022-4-19 19:38
纯动画党,目前看下来的感受就是挺乐的,会追下去,就酱...
目前的剧情看来确实是缺乏亮点,除了华哥的演技和佛杰向约尔撒谎时一个敢说一个敢信的桥段挺乐的之外没有太多亮点。原作求婚名场景和动画的对比我也看了,确实缺乏表现力。当然动画的处理是更真实的,毕竟漫画中掩体那大小根本挡不住冲击波,现实中手榴弹的爆炸也就是一瞬间的事。但是这是动画不是真人剧,完全可以用夸张一些的处理方式。在表现力和真实感中制作组选择了后者,效果只能说是差强人意了
所以说阿虚名言还是无比正确的,在虚构的故事当中寻求真实感的人,脑袋、一定、有问题!
#229 - 2022-4-19 22:55
(bgm60)好像名场面做的有点淡?
#230 - 2022-4-20 03:57
间谍和杀手,你们真是般配呀(bgm38)
#231 - 2022-4-20 04:59
淡是淡了点,但也不至于这么吵吧(bgm28)
用漫画的单张和彩色的动画来对比表现力其实颇为不公平,不是人人都能有一拳第一季那样的爱和资源……更何况这个名场面本身动态就不强,动画更是难以做到同样的冲击力
虽然不是说不能加大演出力度……把前面宴会的情节砍一点的话应该能挤出几卡的时间?
#232 - 2022-4-20 10:41
(マジやばいくねww)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闪婚?
#233 - 2022-4-20 20:27
说实话看得想快进,演出没啥亮点,bgm放得乱七八糟,爆点感觉都平淡地滑过去了,这集华哥台词还变少了,有趣的点又少了一个
不过平心而论,动画其实水平不差,只是和漫画带来的高观感一比容易引起期待和落差,原作倒也不说很强吧,但绝对是有意思能吸引人看下去的,动画比起来确实略让人失望
#234 - 2022-4-20 22:25
纯动画党表示还行,挺有趣的
就是宴会部份的节奏和叙事怪怪的
#235 - 2022-4-20 22:48
(不亢不卑,不骄不驺)
人设太顶了,三人绝配(bgm38)
#236 - 2022-4-20 23:40
(戯言なんだよ)
这集感觉不够搞笑啊,可能是女主人设太超现实了,然后阿尼亚含量不足
说起来阿尼亚头上那两个圆锥是啥?不会掉吗
#237 - 2022-4-21 00:23
(嶋村さん愛好者俱楽部の中國語圈首席。夜闌挑燈觀片,羽)

良いね。
#238 - 2022-4-21 05:27
手榴弹戒指+爆炸求婚过于有创意,间谍和杀手果然是绝配啊。
#239 - 2022-4-21 17:28
(卖人设是坏文明)
(bgm38)结尾女主等男主那一段好熟悉,想起了我在起点看玄幻小说的日子
#240 - 2022-4-21 19:48
(我永远喜欢有马加奈)
感觉这集比上集好,还有用手雷拉环当作戒指也太有趣了
#241 - 2022-4-21 22:06
(追番好累)
纯动画党,有种全金属狂潮的感觉
#242 - 2022-4-23 00:40
纯动画党,感觉挺没意思的看着
#243 - 2022-4-23 20:39
纯动画党,感觉很有趣
#244 - 2022-4-23 20:44
这集比第一集好,但镜头细节还是拉了,力量感冲击力没有做出来,情景喜剧难道不就是一个个处理得当微妙的细节产生的化学效应吗,仅仅“平稳”显然是不够的。此外,漫画中最为稀缺的也是最珍贵的童真,我没有看到
#245 - 2022-4-23 21:17
好烂 完全是没理解漫画媒介特征以及相应的张力表现而改出来的东西
#246 - 2022-4-23 21:24
以及OP都懂用分割正片就不会了 , 哦 原来OP是柿饼而正片是日本陈凯歌啊
#247 - 2022-4-23 22:00
纯动画党,两集一起看下来,感觉中规中矩吧,脸时不时会崩,演出不太亮眼,一般水平。预期来讲确实不符合我的预期,播出前宣发很用力,再一看staff,觉得应该是个高水平动画,结果只是一个一般水准的动画,有点失望
#248 - 2022-4-24 00:36
事情开始变得有趣了
纱织这声线也太好认了(bgm38)
居然真是大老师x雪乃(bgm38)
华哥传统棒读(bgm38)
原来手雷拉环当戒指是出自这里(
比第一集观感好,但感觉是那种讲冷笑话的类型,表现力不是很强
本来是可以多一些夸张的描绘和滤镜之类的
#249 - 2022-4-24 22:48
38人打斗那里做得很敷衍呢,还有他们撤退的路上遭遇了什么动画表现的也不是很清楚,像是车祸,也像是被追兵追上了,然后就跳过了。
第一集是搞笑谍战片,第二集变成无厘头喜剧了,男主沉稳干练的气质越来越弱,凭着实力就是玩,就是闹。感觉看这片大脑不需要进行太多的思考,爽就行了。
#250 - 2022-4-29 03:48
这集笑傻了
#251 - 2022-5-1 10:03
(轻改的末日)
早见你是认真的吗(bgm38)
#252 - 2022-5-2 21:43
(がお , V !)
老子就吃这一套(bgm51)
#253 - 2022-5-4 11:58
(疏影尚风流)
好骚啊,最后
#254 - 2022-5-7 20:06
嘿嘿,老婆,新的老婆~
#255 - 2022-5-8 05:00
(非活跃用户,每年看番约10部)
戒指那段没那么生草……制作组太拉
#256 - 2022-5-9 21:25
(我想成为创作者,比起仅仅当一个观众 ... ... ...)
女儿真可爱。
后半集节奏太赶了,宴会的剧情有点尬,戴戒指那一段气氛还没到位呢就结束了。
#257 - 2022-5-10 12:51
(下流的人)
大号的894,是你吗??
#258 - 2022-5-12 13:09
(15年4月开始记录)
我艹,意外的离谱而且好看
卡米拉的声音有点像美雪..结果并不是..
#259 - 2022-5-13 15:58
(xxsuneV)
我就是来看表情包的。
#260 - 2022-5-20 14:44
(套路没有关系,带来诗意的从来细节和超细节 ... ... ... ...)
动起来的太太真好看
其他 就这?   适合一边干杂事一边看
#261 - 2022-5-28 01:42
(一般路过网友)
救命,我笑死了
#262 - 2022-6-5 01:51
(在水中思考)
如此反差萌...
#263 - 2022-6-5 01:52
(在水中思考)
+1ed神收尾
#264 - 2022-6-17 22:04
(DD雷达搜寻中...?)
阿妮亚gj
#265 - 2022-6-27 10:42
结尾那段枪战中的求婚场景,perfect。
#266 - 2022-7-7 18:38
(不管表里,都是我的翅膀)
所以为什么穿唯一的礼服去刺杀(bgm38)哇塞,这都拉手雷了还能信这是在治疗患者吗?都接受对方的异常了不如打开天窗说亮话吧(bgm38)
#267 - 2022-7-11 00:33
时隔三个月继续来看,这集还挺有趣的,比较符合期待。
为参加伊顿公学的面试,黄昏需要找个妻子,近期有大量间谍举报事件,黄昏无法让同事来伪装成妻子,风险太高。黄昏让助手情报员弗兰基找来大量单身女性情报,从中挑选适合的对象。约尔是个27岁单身女公务员,性格有些奇怪,被同事们口头欺负,被嘲讽,同事卡米拉准备周末办派对,故意让约尔带着男伴过来。约尔晚上与弟弟尤里对话,尤里也是公务员,其近期将要晋升,很担心约尔的婚姻问题,但同时又对姐夫要求很高,约尔表示自己周末会带男朋友参加派对,弟弟很期待,表示会让朋友多米尼克帮自己看看的。约尔挂了电话决定找个假男友掩盖过去,接着接到了任务。原来约尔是个杀手,代号荆棘公主,她轻松杀了目标后,发现自己唯一的礼服撕坏了,于是来到裁缝店修理,正好黄昏也带阿尼亚来给她做衣服,二人相遇,黄昏惊讶于自己没能察觉到约尔的出现,脑中搜索信息,得知约尔没有父母,其他履历都很正常。阿尼亚读心发现黄昏和约尔都正想找个伴,在一旁撮合,表示自己想要个妈妈,于是约尔提出希望和黄昏假扮恋人,双方达成合作,黄昏在周末要陪约尔一起参加派对。结果因为人手短缺,黄昏临时接到消灭走私组织夺回珠宝的任务,和派对时间冲突了,没办法,黄昏只能和弗兰基硬着头皮上,追求速战速决。晚上约尔等了半天以为自己被放鸽子了,一个人来到派对,被同事们嘲讽卡米拉和多米尼克是一对,故意说会告诉你弟弟真实情况的,约尔心里出现了杀意。这时,黄昏终于解决了问题,头上流着血匆忙赶到了派对会场,黄昏表示自己是约尔的丈夫,是精神科的医生,头上是被患者打了。卡米拉有些嫉妒约尔有这么个优秀的丈夫,想让她出丑,说约尔以前到酒店里给男人按摩过,但是黄昏结合自己的过去经历,表示约尔努力工作照顾年幼的弟弟,不惜自己的牺牲,这是值得骄傲的。黄昏完美应对,接着带约尔离开。回程路上,黄昏被走私犯残党追杀,只好带着约尔逃跑,一路迎击敌人,双方一起战斗,或者按黄昏的话说是治疗精神病人。约尔突然说想和黄昏结婚,黄昏虽然惊讶,不过这正合心意,同意了结婚,本来是想用走私犯珠宝戒指向约尔做求婚仪式的,结果戒指掉了,于是黄昏找来手榴弹,拉下拉环,扔出手榴弹,用拉环向约尔告白,二人在爆炸的背景中完成了结婚誓言。
#268 - 2022-7-31 18:42
(兴趣是讲故事的人)
不要解释什么设定的时代背景,当下的霸权如此露骨地宣扬催婚催育焦虑就很恐怖好嘛
#269 - 2022-8-24 21:59
(landscape everywhere)
"I'm positive she's a spy who's been sent in to lower our country's birth rate." (bgm38)
#270 - 2022-8-31 12:36
(怠惰)
ヨル出场好看不少。
#271 - 2022-9-1 22:45
(不也挺好吗.jpg)
什么假戏真做吊桥效应
#272 - 2022-9-30 09:51
(guy)
说谎的金毛和坏掉的黑毛。。
#273 - 2023-3-8 20:47
(爱你的人可以治愈一切)
这一集好棒!哈哈哈,OP动画好棒,但是音乐差点意思。关于单身女性那一段我真的无语,作者你是不是厌女,还是想反讽。
#274 - 2023-6-5 00:32
(焕然一新)
这一话中段个人观感较差,主要集中在派对刁难这个情节。
很久以前在看魔笛magi的时候我就认为,无论是童话作品还是语言作品,只要不是写实而是虚拟创作范畴,就应该只有激情行善,杜绝激情作恶,这基于一个很简单的逻辑:作品角色的一切行为应该是高度符合作者逻辑的,而充斥在现实生活里的激情作恶,没必要也不应该存在于非写实创作物中。
而令人遗憾的是,一般来说,不去仔细打磨反派行为的作者,往往会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复添加激情作恶的环节,这一小段导致我观感非常差也是源于这一点,它让我对后续剧情中的冲突环节抱有了一定成见。
抛开较差的一段不谈,这一话整体观感还是不错的,搞笑方面基本确定了是走“全员降智”的路线,而制作质量方面则看起来是马马虎虎,偏向较差,不过这类作品确实不需要爆炸的制作,故事走向和叙事节奏才是最重要的。
10分制评分的话,目前这作的评分我会给7.4分,其中基础7分,童话加0.4分。
#275 - 2023-10-9 00:06
(今天也要跑得更快)
ep2还可以,不过结尾突然说结婚那个点看着有点尬
#276 - 2023-12-27 10:25
(You lack convication)
互相利用的史密斯夫妇 啊不对,阿尼亚也在利用他们
手榴弹手环戒指也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恋爱罗曼蒂克
但是怎么真的把反派杂鱼当精神病人的(bgm38)
#277 - 2024-1-13 08:57
啊,我一直期待送出钻石戒指来着
#278 - 2024-1-28 03:21
(你好贱哦(挖坟回复放题)
这集没有星野源,完事开头难,挺过认识期后面的互演就会自然很多了吧
5 条评论已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