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ep.16 親子げんか

时长:00:23:40 / 首播:2021-10-31
ルーデウスたちはミリス神聖国の首都・ミリシオンにたどり着く。 資金集めのためにしばらく滞在することに決めたルーデウスが街を散策していると、子どもが攫われている現場に出くわしてしまう。 子どもを助けようと後をつけたルーデウスは人攫いの一味と戦闘になってしまうが、そこにはルーデウスのよく知る人物が関わっていたのだった。

吐槽箱 455

#1 - 2021-10-25 10:33
能处理好吗?感觉大部分原著党都很期待呢。
#2 - 2021-10-25 14:11
(在隧道中看见的光明未必是出口,也可能是迎面而来的火车 ...)
本季的最大重点,冈本学来点作用吧(bgm38)
#3 - 2021-10-25 20:39
原作者理不尽对16和17父子戏赞不绝口,期待冈本学能做成啥样。
#3-1 - 2021-10-25 22:17
总是那样
作者对第七集也赞不绝口,结果就那样。。
#4 - 2021-10-27 21:41
(Look Look Me.)

#4-1 - 2021-11-1 08:43
Yukihiro
来点“白”的
#5 - 2021-10-27 22:05
(Look Look Me.)

放平常心,不慌,问题不大
#5-1 - 2021-10-27 22:50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这谁,为什么他能看到(bgm38)
#5-2 - 2021-10-27 22:53
飛龍 🇺🇸🇯🇵🇹🇼🇺🇦
你们为什么都从演职人员来推断单集质量呢?
#5-3 - 2021-10-28 07:26
增广矩阵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说: 这谁,为什么他能看到
贴吧看到的,可以提前看到后一话
#5-4 - 2021-10-28 07:31
增广矩阵
猛龍過江 说: 你们为什么都从演职人员来推断单集质量呢?
就像只做过垃圾的童园,世尽肯定好不到哪去。但是几个大佬在一起做一集,差了,大家只会说做砸了
#5-5 - 2021-10-28 13:02
超级葵花鹦鹉
这谁,为什么他能看到(bgm38)
#5-6 - 2021-11-2 08:59
#6 - 2021-10-28 13:02
(我是不朽的爱降临你身边。)
这谁,为什么他能看到(bgm38)
#7 - 2021-10-28 22:28
长颈龙也来这打工了可还行。话说冈本学这是当系构太累了?啥时候到监督回啊
//本集观感还是不错的,舔内裤的操作用来渲染鲁迪的得意忘形,倒还可以接受,但没啥必要。
#8 - 2021-10-29 20:24
厉害了,这都还没开播呢就这么多讨论了。
#8-1 - 2021-10-30 16:58
zod
我冈本学今天就要教教你什么叫班固米顶流
#8-2 - 2021-11-4 12:57
hachiman233
厉害了,没想到这集居然又成战场了。
#9 - 2021-10-31 23:25
(いつでも微笑みを)
OP梦回ARIA
米利斯又回到文明国度了
鲁迪舔舔,好变态(bgm38)
看到保罗那么沧桑还是有点心疼(bgm43)
艾莉丝真可爱(bgm65)
#9-1 - 2021-11-1 00:35
#9-2 - 2021-11-1 00:52
#9-3 - 2021-11-1 00:53
Asahi-P
梦回aria+1
#9-4 - 2021-11-1 01:02
#9-5 - 2021-11-1 01:16
#9-6 - 2021-11-1 17:17
b4imetu
新OP 祈りの唄 太好听辣
#9-7 - 2021-11-3 22:56
#10 - 2021-10-31 23:36
(素晴らしい作品の感動を共有して何が悪い! ... ... ..)
还可以,n年前对这小说有点印象的就是这段奇异的父子戏。

穿越之人跟现有家庭的家族情感该如何产生。
其他小说都没特别去描写。

一面是真实年纪比爹大,自以为是,瞧不上年纪小的老爹,但前世的家里蹲的关系,心理上其实一直不成熟的主角。

另一面是刚有小孩的新晋父亲,面对天赋优秀的子女一直想着建立父亲的威严。

开始认爹之旅



当然之后恶心人的剧情还是不少,什么治疗阳痿简直了。
#11 - 2021-11-1 00:26
内裤超人(不是(bgm38)
#12 - 2021-11-1 00:43
对于确实有因为被冤枉所以和爹妈吵架经历的我来说,可以说是感同身受了,神回!
以及爱丽丝好可爱啊,我希露菲党要叛变了(bgm38)
#12-1 - 2021-11-1 00:53
赤座灯里
爱丽丝真的好可爱,但我还是坚定地洛希琪党
#12-2 - 2021-11-1 01:13
Iridescent
不满的地方是删了好多心理描写。。。鲁迪那种委屈的心态感觉没有完全写出来
#12-3 - 2021-11-1 05:15
狐不理
赤座灯里 说: 爱丽丝真的好可爱,但我还是坚定地洛希琪党
这还能有党争?鲁迪全收了好吗
#12-4 - 2021-11-1 11:51
fy
书蠹诗魔LHQ 说: 不满的地方是删了好多心理描写。。。鲁迪那种委屈的心态感觉没有完全写出来
已经感觉到委屈了,灾害就在脸上发生的鬼知道规模有多大
#12-5 - 2021-11-1 23:04
赤座灯里
狐不理 说: 这还能有党争?鲁迪全收了好吗
确实
#12-6 - 2021-11-3 11:58
超级葵花鹦鹉
fy 说: 已经感觉到委屈了,灾害就在脸上发生的鬼知道规模有多大
确实是的
#13 - 2021-11-1 00:45
感觉处理得中规中矩,并没有特别倾斜资源,说好的一季重点呢(bgm38)是在下集吗?
#13-1 - 2021-11-1 00:48
Iridescent
这也没法倾斜资源吧,总不能给鲁迪痛扁保罗加炫酷特效吧(bgm38)
#13-2 - 2021-11-1 01:17
韭菜狂人
书蠹诗魔LHQ 说: 这也没法倾斜资源吧,总不能给鲁迪痛扁保罗加炫酷特效吧
演技作画也很重要的啊,并不是只有飞冲爆打戏才叫倾斜资源,远一点的比如第一集的魔界大帝,近一点的就上集艾莉丝为基列奴辩护那段
#13-3 - 2021-11-1 01:20
Iridescent
韭菜狂人 说: 演技作画也很重要的啊,并不是只有飞冲爆打戏才叫倾斜资源,远一点的比如第一集的魔界大帝,近一点的就上集艾莉丝为基列奴辩护那段
这倒是,动画把原作很多心理描写删了,情感宣泄还是差点意思(bgm38)
#13-4 - 2021-11-1 01:54
zod
书蠹诗魔LHQ 说: 这也没法倾斜资源吧,总不能给鲁迪痛扁保罗加炫酷特效吧
就比如,剧本且不论,至少把认出保罗时候的欣喜做强烈一点,被劈头盖脸一顿骂之后的错愕做突出一点,像EVA开头真嗣父子那段戏,冲突感得做出来吧
#13-5 - 2021-11-7 16:04
honami
+1
#13-6 - 2021-11-8 05:12
依莲风
确实,要是表现再深刻一点估计能当神回了,这表现就难说了,真为此感到可惜
#14 - 2021-11-1 01:01
(疼痛讓思考明晰)
sox新成员(确信)(bgm38)
#15 - 2021-11-1 01:06
节奏真的好,看着太舒服了
#16 - 2021-11-1 01:09
(若你觉得我打低分的番很少,那很正常,因为选番时就弃垃圾 ...)
一个是仗着自己年龄比自己但心智像个废物一样的鲁迪
一个是努力寻找家人好友但经历太多且心已麻木的保罗
关键冲突还是信息不对称而且鲁迪家庭观不行啊 (bgm77)
顺便觉得这冲突点做的有点平淡。。。
#16-1 - 2021-11-1 01:12
Siren
我也有点感觉没做出父子具体分歧点,外加上鲁迪失落的原因。(可能是我看过原作加了过多主观看法了吧B38
#16-2 - 2021-11-16 23:31
久世一人
鲁迪这集除了不会读空气其他没啥问题吧,倒不如说凭他一路从魔大路走过来的表现已经比大部分成年人强了
#17 - 2021-11-1 01:10
(「変わらない人をたずね 道にまようよりも」)

之后的剧情就像这歌词了
#17-1 - 2021-11-3 11:59
超级葵花鹦鹉
哎,确实是的
#18 - 2021-11-1 01:13
不加舔内裤那段烂活这集基本就完美了,为啥制作组老是犯这种毛病,整得鲁迪比原作小说猥琐多了。
#18-1 - 2021-11-1 01:17
淩風時雨
确实,吸气我都能勉强接受,舔就算了还溜几圈
#18-2 - 2021-11-1 01:17
安哒丶小可儿
真的是再同意不过了,整这些恶心人的玩意图啥
#18-3 - 2021-11-1 01:18
Iridescent
确实,不知道我现在是不是PTSD了,看part1的时候完全没感觉有啥,但现在见识了那么多塔塔开战场之后,一看见无职里这种猥琐剧情就感觉特别尴尬(bgm38)
#18-4 - 2021-11-1 01:42
zod
书蠹诗魔LHQ 说: 确实,不知道我现在是不是PTSD了,看part1的时候完全没感觉有啥,但现在见识了那么多塔塔开战场之后,一看见无职里这种猥琐剧情就感觉特别尴尬
自信一点,就是片子拍得猥琐,part1也没这样。可能也有制作资源的问题,没钱没时间整活就塞点色情暴力呗
#18-5 - 2021-11-1 01:42
zod
书蠹诗魔LHQ 说: 确实,不知道我现在是不是PTSD了,看part1的时候完全没感觉有啥,但现在见识了那么多塔塔开战场之后,一看见无职里这种猥琐剧情就感觉特别尴尬
我超这集脚本是做SAO风评被害那两集的,那估计是脚本的锅 https://chii.in/person/31669
#18-6 - 2021-11-1 01:46
Iridescent
zod 说: 我超这集脚本是做SAO爆炸那两集的,那估计是脚本的锅 https://bangumi.tv/person/31669
草,带恶人(bgm38)
#18-7 - 2021-11-1 02:08
hachiman233
zod 说: 我超这集脚本是做SAO风评被害那两集的,那估计是脚本的锅 https://bangumi.tv/person/31669
但第6集和13集的烂活并不是他负责的,我一直有种想法,那就是这些烂活会不会是冈本学授意要加的,因为6,13,16这几集明明负责的人都不一样,但烂活却都如此相似的膈应人,除了监督授意我想不到其他可能了。
#18-8 - 2021-11-1 02:10
zod
hachiman233 说: 但第6集和13集的烂活并不是他负责的,我一直有种想法,那就是这些烂活会不会是冈本学授意要加的,因为6,13,16这几集明明负责的人都不一样,但烂活却都如此相似的膈应人,除了监督授意我想不到其他可能了。
SAO是小野学啊=_=
#18-9 - 2021-11-1 02:12
hachiman233
zod 说: SAO是小野学啊=_=
我指的是无职目前的ghs烂活,明明原作里没有的内容动画却加戏。
#18-10 - 2021-11-1 02:26
zod
hachiman233 说: 我指的是无职目前的ghs烂活,明明原作里没有的内容动画却加戏。
怎么港,上半季我倒是没啥感觉,下半季感觉经常有不协调感,也不止是ghs,所以变量上来讲我觉得制作资源的因素应该比监督个人口味要来得大,当然你要说监督有锅我也没法反驳,他总要负责的嘛
#18-11 - 2021-11-1 07:06
从小明明病
不加这个小说不会像现在这么火,虽然这里的舔胖次好像是动画加的,但这部小说就是因为对宅男的心理描写相当到位才能有今天这么大规模的动画化。
没有了这么些个ghs烂活,作者就写的不会那么出色了,因为作者也是个死宅。
没错,日本宅男就爱这个,你要就受不了,你可以不看。
#18-12 - 2021-11-1 13:03
heybye
hachiman233 说: 但第6集和13集的烂活并不是他负责的,我一直有种想法,那就是这些烂活会不会是冈本学授意要加的,因为6,13,16这几集明明负责的人都不一样,但烂活却都如此相似的膈应人,除了监督授意我想不到其他可能了。
一个猜想,不一定对,为什么不可能是理不尽老师授意呢(bgm38)
#18-13 - 2021-11-1 15:19
hachiman233
heybye 说: 一个猜想,不一定对,为什么不可能是理不尽老师授意呢
作者没这么大权利,在制作会议上当个点头怪就完事,冈本学还特意提到过理不尽是属于那种对动画制作不会干涉太多的人。
#18-14 - 2022-2-4 20:41
千宫纱
刚看动画这段刚好老爸在旁边,什么内裤超人,什么抖奶PLAY,尴尬跳过(bgm38)
#19 - 2021-11-1 01:14
(短发控,梦想是娶到橘瑠衣。或者穿越去异世界娶希露菲)
宠还是爱丽丝最宠(bgm39)
#20 - 2021-11-1 01:16
(恋爱中)
信息不对称引起的争吵,其实还挺常见的。我认为这集做的很棒,情感完全被调动了。本以为最后需要鲁迪有一个更加剧烈的情感释放,但没想到是艾丽丝出面化解,不过也是情理之中,这个时候的艾丽丝让我想起自己的姐姐。
#21 - 2021-11-1 01:29
这一话之后应该算是真正开始认真在异世界生活了吧
#22 - 2021-11-1 01:33
嘿嘿嘿(bgm64),洛伦,我的洛伦嘿嘿(bgm64)
#23 - 2021-11-1 01:36
舔内裤那段原作貌似也没这描写 这集的单集剧本貌似是做过刀剑3的 突然就觉得合理了
#24 - 2021-11-1 01:46
(bgm38)我的脑子已经被同化了……
爱丽丝说完要去讨伐哥布林,我的脑子里已经出现了场景(bgm38)
#25 - 2021-11-1 01:57
(ᓚᘏᗢ_(:3」∠)_翼です~銀髪赤眼最高! ...)

这块布(?)是啥?
#25-1 - 2021-11-1 02:01
アクアの犬
开局想写的保罗的信,结果还没寄出去直接见本人了
#25-2 - 2021-11-1 02:02
𝒩𝑒𝓀𝑜_𝒜𝓇𝒾𝒶
アクアの犬 说: 开局想写的保罗的信,结果还没寄出去直接见本人了
我还以为是擦血迹的布。。。
#26 - 2021-11-1 02:06
(AWSL)
这集简直妈的,离谱他妈给离谱开门    离谱到家了
这种刻意得不行的强行跨服聊天的段子,用在喜剧里就行了,在这集里居然为了夸大剧情冲突用了差不多要10分钟的篇幅来写父子间跨服聊天,以及引发的各种误会???

男主是心智不健全的小屁孩,你做父亲的也一定要句句不讲人话强行做个谜语人,一定要憋到最后才把话挑明?说白了还不是你脚本找不到更好的方式处理这段剧情一定要用这种蹩脚的桥段创造剧情冲突

再说回男主,原本我以为男主作为转生的人,虽然平时满脑子都是黄色内容时不时精虫上身一下,但好歹多活的这么多年,心智上也多少是靠谱点的吧(考虑到之前家里蹲的前生,所以也不强求你有成年人的心智了)

结果好么,正如男主爸爸说得那样,全程男主真的只管享受自己的旅程心里完全就没装下过别人,就连知道全村转移了最关心居然是女人而不是自己母亲(可以说是乐不思蜀这词简直为男主量身打造了)。其实这种现象放在一个小孩子身上还是可以谅解的。但是男主作为一个成年人再加上转生后的时间,总共活了快30年了,还这种心智,感情男主你一开始心智简直连小屁孩都不如
#26-1 - 2021-11-1 02:24
Iridescent
父亲两个老婆没救出来正发愁得不行,听儿子说得那么轻巧,正有气没处撒呢。

至于男主,首先不管他活了30岁还是100岁,他也是第一次遇到大转移,在没有任何消息渠道表明有其他人也被转移了的情况下,当然是先回家而不是找其他受灾者。只管享乐可还行,你是不是把魔大陆赌上命打怪当成川藏线自驾游了(bgm38)而且别上帝视角啊,正常人看见父亲和妹妹都没事,难道不是默认妈妈也没事吗?父亲原话说的是“村民”,那肯定先问最关心的村民啊
#26-2 - 2021-11-1 02:25
愛言葉ཏ༿༼༻⁺
男主是家里蹲啊,30年基本是白过的。你觉得心智有多成熟?(bgm38)
#26-3 - 2021-11-1 02:29
AWSL
愛言葉ཏ༿༼༻ 说: 男主是家里蹲啊,30年基本是白过的。你觉得心智有多成熟?
你这家里蹲=白活、心智程度从婴儿算起的说法,我感觉是在给所有家里蹲放地图炮
#26-4 - 2021-11-1 02:30
zod
没装下别人x 只想着把爱丽丝带回家
#26-5 - 2021-11-1 02:37
アクアの犬
关于不关心母亲这点算是夸到点子上了。卢迪这会真没把他们当父母看,这点一直持续到卢迪自己当父母后又遭变故他才第一次注意到这事的性质
#26-6 - 2021-11-1 02:44
アクアの犬
卢迪漠视父母和前世对父母冷漠到葬礼都不去,说明卢迪这时候本质上还是那个neet
#26-7 - 2021-11-1 02:49
AWSL
书蠹诗魔LHQ 说: 父亲两个老婆没救出来正发愁得不行,听儿子说得那么轻巧,正有气没处撒呢。

至于男主,首先不管他活了30岁还是100岁,他也是第一次遇到大转移,在没有任何消息渠道表明有其他人也被转移了的情况下,当然是先...
关于后半段我说到的男主的人格和心智可以继续讨论,但是关于前半段我说的这集过于蹩脚的创造冲突的方式我觉得没什么好说的。能搞出这种脑溢血桥段来制造剧情冲突,实在是编剧的问题
#26-8 - 2021-11-1 02:55
AWSL
アクアの犬 说: 卢迪漠视父母和前世对父母冷漠到葬礼都不去,说明卢迪这时候本质上还是那个neet
看来你和我对男主的评价是一样的,男主转生这么多年,除去走出家门之外的这点成长之外,心智和转生前相比毫无成长,依旧是当年那个neet
#26-9 - 2021-11-1 03:07
アクアの犬
AWSL 说: 看来你和我对男主的评价是一样的,男主转生这么多年,除去走出家门之外的这点成长之外,心智和转生前相比毫无成长,依旧是当年那个neet
这就是无职NB的地方,一直被诟病的前世设定其实是核心,人是不会说改就改的。卢迪转生后目前为止双亲方面没出现任何能促使他反省的事件,转生者的身份还把这个问题扩大了
#26-10 - 2021-11-1 03:22
飛龍 🇺🇸🇯🇵🇹🇼🇺🇦
アクアの犬 说: 这就是无职NB的地方,一直被诟病的前世设定其实是核心,人是不会说改就改的。卢迪转生后目前为止双亲方面没出现任何能促使他反省的事件,转生者的身份还把这个问题扩大了
但前世描写过于少,要两边对比才能体现所谓成长啊。
#26-11 - 2021-11-1 03:29
アクアの犬
猛龍過江 说: 但前世描写过于少,要两边对比才能体现所谓成长啊。
因为小说的前世部分是以反省时的闪回来表现的,前世作为NEET的业在后面根据剧情发展会一个个掰开来细说,目前前世作为黑历史转生得到新机会的卢迪不愿多回顾合情合理
#26-12 - 2021-11-1 03:33
飛龍 🇺🇸🇯🇵🇹🇼🇺🇦
アクアの犬 说: 因为小说的前世部分是以反省时的闪回来表现的,前世作为NEET的业在后面根据剧情发展会一个个掰开来细说,目前前世作为黑历史转生得到新机会的卢迪不愿多回顾合情合理
我没看过小说,但我觉得用小说为动画辩护是不合理的。如果动画中铺垫过前世相应的心理伤害情节,那么本集的冲突多少还有点合理性,而动画中没有铺垫,所以给人感觉很刻意。
#26-13 - 2021-11-1 03:41
アクアの犬
猛龍過江 说: 我没看过小说,但我觉得用小说为动画辩护是不合理的。如果动画中铺垫过前世相应的心理伤害情节,那么本集的冲突多少还有点合理性,而动画中没有铺垫,所以给人感觉很刻意。
不,第1、2集就有前世不去父母葬礼、父母劝说前世走出家门被砸墙抗议的画面,作为点出卢迪目前轻视父母已经足够了
#26-14 - 2021-11-1 04:01
アクアの犬
猛龍過江 说: 我没看过小说,但我觉得用小说为动画辩护是不合理的。如果动画中铺垫过前世相应的心理伤害情节,那么本集的冲突多少还有点合理性,而动画中没有铺垫,所以给人感觉很刻意。
以及我没有用小说为动画辩护。我换一个说法,无职这部作品的前世部分是以反省时的闪回来表现的,不出意外下一集就该死肥宅登场了,至于父母问题那只能说还没轮到反省的时候
#26-15 - 2021-11-1 11:26
AWSL
アクアの犬 说: 不,第1、2集就有前世不去父母葬礼、父母劝说前世走出家门被砸墙抗议的画面,作为点出卢迪目前轻视父母已经足够了
1. 这是动画不是小说。动画那么一丁点的描写远远不够

2. 针对男主人格的描写我更多是批判其毫无成长(这不是在批评作者而是单纯批判这个角色)。你说了这么多反倒证明了一件事,男主异世界加前世这30年彻底白活了,人格上毫无成长,目前人格上就是个废物

3. neet不是为男主开脱的万金油。前世男主父母到底怎样动画里没过多描写不清楚,但是转生后的妈妈,对男主可以说是非常好了,一个生你养你这么多年对你这么好的人,正常人不求你感激涕零好歹多放心上可好?而男主是完全没放心上。你别用其他理由狡辩,这点男主爸爸早就反驳了,你冒险历经危险,但这就是你乐不思蜀把妈抛之脑后一年多连脑子里想一想都没有过,知道村民有危险第一反应是女人而不是自己妈妈的理由?
我知道你还会用男主是neet来说男主不是正常人,亲情淡漠,我觉得你这是对全天下neet的侮辱。neet可不是像男主这样对自己好的人都不放心上的人群。男主单纯就是一个人格彻底不健全的neet中的特例。今后请别用neet为男主开脱,而是直接说没错男主就是这样一个人格不健全30年白活的烂人
#26-16 - 2021-11-1 12:17
アクアの犬
AWSL 说: 1. 这是动画不是小说。动画那么一丁点的描写远远不够

2. 针对男主人格的描写我更多是批判其毫无成长(这不是在批评作者而是单纯批判这个角色)。你说了这么多反倒证明了一件事,男主异世界加前世这30年彻...
看得我心情复杂,因为你的感想和我完全一样,只有结论不同想想还是差的挺多,你只是想抓一个方面的缺陷把卢迪打成一无是处。
1.前世今世漠视父母在这还是伏线,实际上你也确实注意到了这点,它完全起到作用了
2.闭门不出到走出家门也是成长,一个neet会有各方各面的问题,只抓其中一点忽视其他全部是不合理的
3.决定性的误解。我说他neet所以漠视父母是逻辑合理,前世被欺凌自闭顾不上父母的关心,把父母付出当成理所当然的人渣本性今世直接继承下来,加上转生者要素天然难以融入新家庭,本质上都是因为卢迪只顾自己,自私。你说卢迪这会在对待双亲方面是崽种我举双手赞成
#26-17 - 2021-11-1 14:17
AWSL
アクアの犬 说: 看得我心情复杂,因为你的感想和我完全一样,只有结论不同想想还是差的挺多,你只是想抓一个方面的缺陷把卢迪打成一无是处。
1.前世今世漠视父母在这还是伏线,实际上你也确实注意到了这点,它完全起到作用了
2...
说真的,咱求同存异。我觉得男主目前还是个烂泥扶不上墙的烂人不值得同情,你觉得男主情多少有可原,这是异。

但是我们都赞同男主这人人格上是个崽种,这是同。

既然这里同了,那么在此之上我觉得我提出一点应该不过分——别张口闭口用neet来给男主开脱。neet只是因为各种原因而开始蹲家里的人群,你一直用男主是neet所以他没心没肺很合理来给他开脱,我觉得这是对整个neet群体的侮辱(neet不从事生产活动受人白眼很正常,有得必有失,但这不意味着连着neet群体的整个人格都要被侮辱)
明明是男主这种没心没肺的烂人人格才导致了他是neet,而不是他是neet所以他没心没肺很合理。今后大大方方说男主他就是这种人格的人别拿neet来开脱就行
#26-18 - 2021-11-1 14:23
SRyeB
男主虽然比保罗年纪还大,但确实是没有本质的成长,也没把保罗当正经的父亲,所以这个时候才爆发了保罗的冲突。爆发冲突以后才意识自己重蹈覆辙,于是又自闭了(bgm38)。还有就是前世就活了30+,比你想的还大。
#26-19 - 2021-11-1 17:04
アクアの犬
AWSL 说: 说真的,咱求同存异。我觉得男主目前还是个烂泥扶不上墙的烂人不值得同情,你觉得男主情多少有可原,这是异。

但是我们都赞同男主这人人格上是个崽种,这是同。

既然这里同了,那么在此之上我觉得我提出一点应...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看出来我说他neet是在为他开脱的,可能在你眼里neet这个词比我看起来要更神圣不可侵犯一些。
再者卢迪是先从正常人被欺凌干成neet之后才堕落下去的。先问女人后问妈是前世种下的因影响后世,你TM倒推回去用果证明他最初就是这种人就NM离谱
#26-20 - 2021-11-1 19:33
AWSL
アクアの犬 说: 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看出来我说他neet是在为他开脱的,可能在你眼里neet这个词比我看起来要更神圣不可侵犯一些。
再者卢迪是先从正常人被欺凌干成neet之后才堕落下去的。先问女人后问妈是前世种下的因影响...
如果你一定要睁眼说瞎话的,我就把你的话给你复制粘贴下

"说明卢迪这时候本质上还是那个neet"
"前世作为NEET的业在后面根据剧情发展"
"我说他neet所以漠视父母是逻辑合理"

你张口闭口neet的还说:我不是我没有。还neet在我眼里神圣不可侵犯,我之所以看得不爽,是因为你这行为和那些张口闭口90后、00后怎么怎么样的人都是一路的。“你要理解那个不学无术的人渣,毕竟他是90后,可以理解” “毕竟他是00后,巨婴一个吃不了苦”。所有将一个具体的特殊的人给扩大到一整个群体的行为,在我眼里都是“呸,恶心”

所以我就想问一句,你都承认男主是个崽种了,直接说他这人就是个崽种,别张口闭口带上”他是neet所以很正常“,很难吗?说真的,他是个neet所以能理解巴拉巴拉的说法,不过是很多人评价男主时用来遮羞的最后一块遮羞布罢了
#26-21 - 2021-11-1 20:35
アクアの犬
AWSL 说: 如果你一定要睁眼说瞎话的,我就把你的话给你复制粘贴下

"说明卢迪这时候本质上还是那个neet"
"前世作为NEET的业在后面根据剧情发展"
"我说他neet所以漠视父母是逻辑合理"

你张口闭口ne...
当然neet作为一个整体会有好有坏,但在我眼里neet和90后、00后这些中性词来比就是负面要素要强的多,没你那么尊重他们。你要不乐意我可以换一个词,“人渣neet”“クズニート”。
#26-22 - 2021-11-1 23:00
miroox
AWSL 说: 如果你一定要睁眼说瞎话的,我就把你的话给你复制粘贴下

"说明卢迪这时候本质上还是那个neet"
"前世作为NEET的业在后面根据剧情发展"
"我说他neet所以漠视父母是逻辑合理"

你张口闭口ne...
NEET从字面上来讲显然也是个贬义词吧(
#26-23 - 2021-11-2 12:48
这个男人来自耻球
miroox 说: NEET从字面上来讲显然也是个贬义词吧(
NEET = not in education, employment or training (没有在接受教育、受雇用或培训)
字面意思就是完全中性的。你工作攒了很多钱,辞职出去环球旅行休息一年,在这一年间你就是NEET。
#26-24 - 2021-11-2 13:31
AWSL
アクアの犬 说: 当然neet作为一个整体会有好有坏,但在我眼里neet和90后、00后这些中性词来比就是负面要素要强的多,没你那么尊重他们。你要不乐意我可以换一个词,“人渣neet”“クズニート”。
所以呢,在你眼里neet负面要素强得多所以你就拿neet来给男主这烂人开脱?“男主是neet所以他做的这些事可以理解,漠视父母合乎逻辑”,简直了。
如果你还是死不承认用neet来给男主开脱,那么我在这里给你个机会,在不用“neet”这个词的前提下,把你上面说的所有话都重新说一遍,重新描述男主一遍。如果你离开了neet这个词连描述男主行为逻辑都做不到的话,那么证明你一开始就是打心底想用neet给男主开脱
#26-25 - 2021-11-2 13:38
AWSL
miroox 说: NEET从字面上来讲显然也是个贬义词吧(
你说得很对,可是你应该都忘了,曾经电视、报纸、以及老一辈口中的90后、00后是彻彻底底的贬义词。

我倒也不是想为neet平反什么的,不论楼上说的neet是中性词还是怎样,neet不参与社会生产活动受到无可厚非。但是用少数个例给一整个人群贴标签代表整个群体的行为实在是让人看得恶心。就像当年90后,00后这个词一样
#26-26 - 2021-11-2 16:59
アクアの犬
AWSL 说: 所以呢,在你眼里neet负面要素强得多所以你就拿neet来给男主这烂人开脱?“男主是neet所以他做的这些事可以理解,漠视父母合乎逻辑”,简直了。
如果你还是死不承认用neet来给男主开脱,那么我在这...
"说明卢迪这时候本质上还是那个人渣neet家里蹲"
"前世作为人渣NEET家里蹲的业在后面根据剧情发展"
"我说他是个人渣neet家里蹲所以漠视父母是逻辑合理"
整部作品都和前世人渣neet家里蹲密不可分,我可以加个人渣但少了neet是不可能的,这你满意了吗想想我完全可以替换成家里蹲,这你总没意见了吧,还是说你要给家里蹲也正个名?那换成啃老你满意吗?
那既然你都给我机会了那我也给你个机会把卢迪毫无成长和因为他漠视父母所以啃老的发言改正一下(谁主张谁举证,你拿出作品里表明他成了家里蹲是因为漠视父母也行),或者你在说得具体一点,是在对待父母方面毫无成长啊
#26-27 - 2021-11-2 23:39
miroox
这个男人来自耻球 说: NEET = not in education, employment or training (没有在接受教育、受雇用或培训)
字面意思就是完全中性的。你工作攒了很多钱,辞职出去环球旅行休息一年,在...
震惊,从没见过这种用法。我退休了莫非也能算NEET?
#26-28 - 2021-11-3 00:50
miroox
AWSL 说: 你说得很对,可是你应该都忘了,曾经电视、报纸、以及老一辈口中的90后、00后是彻彻底底的贬义词。

我倒也不是想为neet平反什么的,不论楼上说的neet是中性词还是怎样,neet不参与社会生产活动受...
我个人觉得NEET这个标签比烂人这个标签更适合拿来归因,毕竟NEET主要是现状,而烂人纯粹就是评价了
。另一方面,90后、00后相对来说比NEET更难拿来归因,因为从表述上只能是某种时代特征的同义反复而没有直接指出它具体是什么,这也一定程度上让人得已更为有力地反驳污名。
当然,我们旗帜鲜明地反对贴标签,但它很多时候非常好用。理想的情况我们也许希望给出完整到足以覆盖方方面面的因果链,但是实际上我们做不到这点,这些链条是很脆弱的,会受到各种偶然性干涉,在作品中我们尚且可以上升到某种元视角把作者批判一番,在现实中如果否定偶然性的话也不过是把链条无限拉长到无法理解的地步而已。因此,在我们人类有限的理性下,我们总是希望把握某种主要矛盾,而标签就是一种相对简单可操作的方式。
而且,对某个个人贴标签是否一定会扩大化可能也是一个滑坡论证。(虽然大家好像都喜欢滑坡论证)
况且NEET怎么说也不是个好词,所谓“粪土之墙不可圬也”,再来点估计也没啥伤害。当然,反过来要去污名化可能要付出更大的代价。这么一来,我斗胆妄自揣测一下,你这些话,也是去污名化斗争的一部分?斗争嘛,手段激烈一点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至于如果你期望能避免所有标签被污名化显然也不现实,毕竟有的标签本身就是污名。我觉得标签之于污名/正名也和很多东西一样是一段谱带,也没有必要看得那么死,仿佛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一样,还要小心翼翼地和“烂人”们割席。
当然,如果你一定要认为归因就是推脱,解释就是掩饰,主角就是个天降烂人,作者就是傻逼,那别人也没办法说,我只能说可能人和人确实无法相互理解。或者你认为从“NEET”出发来分析归因不够好,你也可以尝试给一个更好的。
不写了,白天还要上班呢(
#26-29 - 2021-11-3 10:47
这个男人来自耻球
miroox 说: 震惊,从没见过这种用法。我退休了莫非也能算NEET?
NEET得用在适龄人群身上才有意义。退休属于是年龄已经不适合工作了,也就无所谓NEET。
#26-30 - 2021-11-3 23:11
做人就是要D
说的真他妈对
#26-31 - 2021-11-4 10:13
AWSL
アクアの犬 说: "说明卢迪这时候本质上还是那个人渣neet家里蹲"
"前世作为人渣NEET家里蹲的业在后面根据剧情发展"
"我说他是个人渣neet家里蹲所以漠视父母是逻辑合理"
整部作品都和前世人渣neet家里蹲密不...
"说明卢迪这时候本质上还是那个人渣neet家里蹲"
"前世作为人渣NEET家里蹲的业在后面根据剧情发展"
"我说他是个人渣neet家里蹲所以漠视父母是逻辑合理"
整部作品都和前世人渣neet家里蹲密不可分,我可以加个人渣但少了neet是不可能的,这你满意了吗想想我完全可以替换成家里蹲,这你总没意见了吧,还是说你要给家里蹲也正个名?那换成啃老你满意吗?


差点把我笑死了,实在没想到你是这种人才,连理解人话都做不到,不让你用neet这个词就改用家里蹲???果然你这人张口闭口是离了neet这词就没法概括男主的人。说白了不就是想用neet给男主开解
如果你还嫌我话说得不够清楚,那就当作如此。这次我就把话补全,如果这次你还脑回路清奇,那证明你真的听不懂人话:请问你能在不使用neet或家里蹲这类代表某类特定人群的词语,也不使用各种类比的前提下,只用描述性话语将男主的人格进行描述剖析吗?如果你连这种程度的事情都做不到,那证明你的确就是离开了贴标签之后没法正常说话的人
#26-32 - 2021-11-4 10:57
AWSL
miroox 说: 我个人觉得NEET这个标签比烂人这个标签更适合拿来归因,毕竟NEET主要是现状,而烂人纯粹就是评价了
。另一方面,90后、00后相对来说比NEET更难拿来归因,因为从表述上只能是某种时代特征的同义反复...
毕竟NEET主要是现状,而烂人纯粹就是评价了

并不是,你这从一开始就偷换了neet的概念。neet是指代不工作学习以及参与社会生产活动的一类人群,并不是对现状的描述的形容词。所以它和00后,90后一样是指代特定人群代称,所以你之后说的大部分其实是在对错误的概念进行讨论

以及请问你是没有经历过污名化90后或00后那个阶段的人吗?曾经在电视报纸中,90后,00后指代的是生于90,00之后好吃懒做,没有责任心,游戏上瘾,等各种不良形象的代表,而不是单纯的“生于90,00后”。电视媒体用90后00后中少数特例来指代整个群体,所以这导致了对整个群体的污蔑。这就是我上面反复说的“用一类人群中少数特例来代表整个人群”的行为令人恶心。

因此,在我们人类有限的理性下,我们总是希望把握某种主要矛盾,而标签就是一种相对简单可操作的方式

你在这里同样犯了一个非常大的逻辑性错误,你提出了一个说法——贴标签好用方便,其本身有一定存在的道理。但你别忘了你提出的这个说法是建立在一个前提下的,即——人类精力有限,在不想深入了解的时候贴标签是节省人类有限精力的方法。

好,那么请问,这层楼详细讨论男主人格的时候,这前提还成立吗?以你的理论,贴标签是为了方便,那么问题在于你看看这层楼已经堆得这么高了,我们已经用了非常大的精力去讨论男主这人的人格如何如何了,这时候我们已经明显离开了你定义的贴标签是为了方便而开始进行需要花费精力和大量时间的讨论了。也就是说,在这层楼里如果还继续贴标签话,就离开了你的理论中减少精力消耗为了方便的前提,他的行为在你的理论下也是“不合理”的,对不对?
楼上那位依旧还在坚持不懈地张口闭口neet家里蹲的,坚持使用贴标签这种“懒惰”行为来讨论男主。你的这说法非但没有证明其行为的合理性,反倒在帮我证明批判其行为的正确性

这么一来,我斗胆妄自揣测一下,你这些话,也是去污名化斗争的一部分?

我上面已经说了那么多遍了,为什么你们都仿佛没看懂一样?我都反复强调了我不为neet去污名化,因为neet不从事社会生产活动收到非议无可厚非,你如果喷neet不创造社会价值(或者指创造很少社会价值),浪费社会资源巴拉巴拉的我是不会反对的,因为这就是neet这群体的定义是代表这个群体的特征。我反对的是像上面那位一样,用男主这种特例来代表整个群体并为男主开解的行为(即你所谓的贴标签,甚至那位的行为更恶劣,他是为了给男主开解才为整个群体贴标签的)。所以你理解我为什么一直坚持让楼上那位,在不用neet这类词的前提下来重新描述男主吗?因为我就是想看看他是不是离开了neet这个词,连描述男主都做不到(即贴标签已经贴得没法正常认识男主了
#26-33 - 2021-11-4 21:59
アクアの犬
AWSL 说: "说明卢迪这时候本质上还是那个人渣neet家里蹲"
"前世作为人渣NEET家里蹲的业在后面根据剧情发展"
"我说他是个人渣neet家里蹲所以漠视父母是逻辑合理"
整部作品都和前世人渣neet家里蹲密不...
现在算是看懂你个B想说什么了,原来是对用标签描述男主有意见。
前世男学生时期遭到恶劣欺凌造成精神创伤,满脑子里想的都是自己的丑态惧怕他人目光导致闭门不出,虽尝试过回归社会但因不出门导致与他人差距越拉越大更加害怕被人指指点点,长期处于这种焦躁下心里没有关注他人(父母)的余裕,加上用网络涩情不断麻痹自己,这种状态持续二十年男主便成了开头那副麻木不仁的样子。转生后身为转生者(这个不算标签吧?)对父母认同感低,同时前世二十多年闭门不出对父母的给予已经麻木习惯了(前世父母同样关心他),所以才出现了男主先问女人后问妈的情况,在父母方面卢迪此时确实烂,毫无成长。(前半段总结一下可不就是学生时被欺凌了成了neet导致心理出问题)

我说完了,轮你论证卢迪前世neet(现在总能用了吧)是因为他这种没心没肺的烂人人格和男主异世界加前世这30年彻底白活了,人格上毫无成长,目前人格上就是个废物了
#26-34 - 2021-11-5 01:37
miroox
AWSL 说: 毕竟NEET主要是现状,而烂人纯粹就是评价了
并不是,你这从一开始就偷换了neet的概念。neet是指代不工作学习以及参与社会生产活动的一类人群,并不是对现状的描述的形容词。所以它和00后,90后一样...
我倒没有一定要为他辩护,我就是一吃瓜的,突发奇想下场说了一句,卷入进来写一些我自己的理解。不过我现在好像有些明白你们的区别了。
NEET是指代不工作学习以及参与社会生产活动的一类人群,那么“不工作学习以及参与社会生产活动”就是他们的现状,如果不满足这个现状显然无法被划入这个群体,我说它表示现状应该没什么问题,就像无业游民也可以表示生活状态一样。况且这个词本身就有些形容词做名词的意思,就像black也做黑人一样。当然,我不否认NEET表示这一特定群体,但这两者本身就是一体两面的。
而第一个分歧点出现在你更看重“群体”这一面,而他(或我)可能更看重“现状”这一面。进一步地,你认为“群体”不应该受不直接相干的理由无端指责,而他(或我)从NEET的生活状态出发,辅以主角的经历和表现,认为主角会犯下这种错误是自然而然的(但不见得是正当的),从这个层面上酿成这种结果是可以理解的。
当然,我承认这样的路径没有绝对的必然性,但人类也会有种为万事万物归因的冲动,当我们回溯到主角的前世,(我没看过原著)会发现作者对此只给了寥寥几笔,勾勒出(或者说诱导大家看到)的就是一个在外受人欺凌,在家与父母不和的自闭家里蹲形象。而从这个形象出发,只需要适当的脑补剃掉少量的偶然性就可以自然地得到这种结果。我前面说标签简单可操作也有这个原因,抛开在外受辱,在家不和,剩下的部分归结为NEET偏差也不大,而那两者和成为/加重NEET可以说是互为正反馈的。而站着这样的元视角下,我认为他会做出那种归因也是可以理解的。
不过如果从作者的角度看,这确实是很讨巧的写法,留白意味着作者有更大的空间给后面的创作,而前世的形象一定程度上是和转生后的形象相互塑造的。这个意义上,只有愿意接受作者给出的思路的读者才会自然的进行归因,而拒绝的读者可能会认为作者是个傻逼。这听起来有点同义反复,其实也是作品和读者双向选择的过程。
这种矛盾好像也出现在近些年的一些新闻报道里,常常会有许多评论认为新闻报道不应该为罪犯的犯罪行为进行归因,尤其是这种归因在我们这个大家长主义的社会下很可能会变成“早该管管了”的时候,归因行为便带上一层原罪色彩。而且虽然我自己是谱带论的支持者,但现实中标签的运用确实是危险且往往具有立场倾向性和诱导性的,比如在车祸新闻中强调“女司机”、说坏孩子“总沉迷电子游戏”等等,不胜枚举,这样很容易理解你为什么这么强调标签的正确使用。
不过反过来想想我会下意识反驳你也许是因为我自己也不怎么关心父母,我甚至可以肯定的说自己关心外人远胜自己的亲人。虽然前面说的冠冕堂皇,但还是没法免俗忍不住要和烂人割席了。你提到90后、00后的污名化,我比较接近90后的尾巴了,不过那些污名似乎未曾对我的生活造成多少实质性的影响,我那时也不过觉得他们争这些非常无聊而已。相比之下,小时候家庭矛盾带来的影响比社会要大得多,小学时回家似乎父母总在不停吵架,动辄摔东西闹离婚,包括许多我原来心爱地东西,这应该是让我觉得亲密关系和实物都是脆弱的。而初中父母把我送到外地读书更是正合我意,从此一年基本只有两三个月回家,回去了也不怎么想理他们,如今只觉得各走各路更好,不喜欢关心他们,也不希望他们关心我。这么看我和主角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共情的。我认可家庭矛盾会给人带来巨大影响,而长期NEET很容易激化家庭矛盾,因此我觉得我的前面的辩驳也是可以理解的。
#26-35 - 2021-11-6 15:37
AWSL
アクアの犬 说: 现在算是看懂你个B想说什么了,原来是对用标签描述男主有意见。
前世男学生时期遭到恶劣欺凌造成精神创伤,满脑子里想的都是自己的丑态惧怕他人目光导致闭门不出,虽尝试过回归社会但因不出门导致与他人差距越拉越...
你真的是太可怜了,我上面已经花了这么多话强调我反对用单独特例来描述群体(即贴标签)。你一直都仿佛是听不懂人话一样,直到现在才明白。我只能说你作为一个人,理解他人的水平过于低下了
前世男学生时期遭到恶劣欺凌造成精神创伤,满脑子里想的都是自己的丑态惧怕他人目光导致闭门不出,虽尝试过回归社会但因不出门导致与他人差距越拉越大更加害怕被人指指点点,长期处于这种焦躁下心里没有关注他人(父母)的余裕,加上用网络涩情不断麻痹自己,这种状态持续二十年男主便成了开头那副麻木不仁的样子。转生后身为转生者(这个不算标签吧?)对父母认同感低,同时前世二十多年闭门不出对父母的给予已经麻木习惯了(前世父母同样关心他),所以才出现了男主先问女人后问妈的情况,在父母方面卢迪此时确实烂,毫无成长。(前半段总结一下可不就是学生时被欺凌了成了neet导致心理出问题)
非常好!非常棒!你终于学会了在不使用贴标签的情况下,使用描述性话语来描述男主了!考虑到我上面废了那么大口舌,这简直就是猩猩进化为智人一般的伟大进步!你终于学会了如何不张口闭口neet来给为男主开脱了!这也是我这层楼不断尝试让你学会的东西,请你今后在其他地方讨论男主人格的时候,也像现在一样,尽量使用描述性话语而不是张口闭口neet来给男主开脱

至于你最后的的要求论证,我上面所有针对男主人格方面的批判和回复都是在论证
卢迪前世neet(现在总能用了吧)是因为他这种没心没肺的烂人人格和男主异世界加前世这30年彻底白活了,人格上毫无成长,目前人格上就是个废物了
#26-36 - 2021-11-6 16:43
AWSL
miroox 说: 我倒没有一定要为他辩护,我就是一吃瓜的,突发奇想下场说了一句,卷入进来写一些我自己的理解。不过我现在好像有些明白你们的区别了。NEET是指代不工作学习以及参与社会生产活动的一类人群,那么“不工作学习...
说真的,我还是那句话,你依旧在坚持偷换neet这个词的概念。neet是描述一个群体的词而并描述状态的一个词。
尼特族(英語:NEET,全稱Not in Education, Employment or Training)是指不安排就學、不就業、不進修或不參加就業輔導的年輕人 —— 维基百科

尼特族是NEET在台湾的译音,NEET的全称是(Not currently engaged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or Training),最早使用于英国,之后渐渐的使用在其他国家;它是指一些不升学、不就业、不进修或参加就业辅导,终日无所事事的族群 —— 百度百科
我看你是挺喜欢思考的人,按你的说法楼上那位和你都把neet当形容词,那么就当做是如此。于是这里就出现了一个问题,假设你和他认为neet是形容状态的一个词语。而实际上neet这个词一般意义上指的是特定人群。
那么,因为你们自己单方面的理解偏差偏差导致了讨论的无效化和非效率化的话,作为“过错方”应该做的第一件事到底是进行长篇大论的辩解说“不,我只是和你理解不同我没问题”呢,还是应首先至少道歉说一句“不好意思,我这里没打算把neet当特定人群的意思来用,而是当形容词。因为这种偏差导致了讨论方向出现了错误,对不起”?我觉得作为一个正常的人,应该是先道歉下,再进行之后的“辩解”,而不是这样绷着对不对?

当然在网络上进行对线道歉是绝对不能的(虽说我自己经常在对线中对自己认为说错的话进行道歉),并且更多人在网上争都是为了争个立场。所以这也是我经常对线对到后来就不想继续的原因,因为这种拉锯战真非常无聊(这次我很罕见得坚持对线快一星期,主要还是因为结束远程办公回到公司太闲太不想工作了,划水到现在)

还有一点我想说的是,你这里搞错了一点,穿越作的前期的留白更多不是为了今后创作上的考量,而是单纯的市场导向的结果。穿越作需要尽快穿越进入异世界抓住人眼球,所以在开始的时候需要尽量减少对前世的描写进入正题。这种现象本质上和轻小说同质化越来越严重,放在书架上的轻小说只能靠越来越长的标题吸引读者一个道理,单纯的市场导向的结果而非创作上的考虑(这季的暗杀者这新番开场花了一集讲前世已经是一堆厕纸穿越动画里开篇对前作描写比较多的了。当然这也是因为杀手的前世也很有看头)。所以一般来说对于这类作品题材限制导致的问题我都是比较看得开的——除非有时候因此导致太大的观看障碍。当然这方面说真的展开来就没法结束了,先按下不表

回到标签的话题,正如你说,我坚持对标签进行正确的使用,但是同时你提出的贴标签方便的理论其实我是一小部分赞同的。因为有时候贴标签是低成本让我们规避风险的方法。
比如很多人都赞同远离纹纹身人群的看法,这方面有一部分是文化因素(因为古代纹身是一种刑罚,即纹身和犯罪是划等号的),再一个是虽然现代纹身与刑罚已经无关,但纹身人群和高违法犯罪率的确有较大关联。人类有限的精力让我们没法一个个去了解纹身的人的过往和人品,所以作为远离风险的考量,很多人都为纹身人群贴上标签并远离歧视他们。在我看来这是合理的,但是同时这又是把双刃剑很容易就超出适用范围。

所以我的看法是,对一个人群贴上不属于他们的标签的行为,只应该局限在不想进行深入了解的前提下,并且目的是“降低已知的客观风险”的时候才可使用。(比如远离纹身人群,比如在美国远离黑人聚集的街区等等)。当这两个前提任何一个都不满足时,贴标签就是不应该的。比如贴标签是因为不想深入了解但又不是为了“降低风险,那么这种行为单纯就是一种一种歧视和污蔑。比如想深入了解一个会给你带来风险的人群(比如学者研究高犯罪率人群),这时候还坚持贴标签的话,那这种行为本身也是种污蔑和歧视。
#26-37 - 2021-11-7 00:41
アクアの犬
AWSL 说: 你真的是太可怜了,我上面已经花了这么多话强调我反对用单独特例来描述群体(即贴标签)。你一直都仿佛是听不懂人话一样,直到现在才明白。我只能说你作为一个人,理解他人的水平过于低下了前世男学生时期遭到恶劣欺...
你说NM呢,你上面一堆话除开争neet不neet的废话外只有几句证明卢迪现在对待父母不行,跟他总体毫无成长有什么关系。前世neet是因为没心没肺除了恶意揣测外你论证了个啥?因为他现在不行所以以前遭报应了?
以及今后我也会在讨论男主性格时继续使用neet、家里蹲之类标签替代,因为不是人人都蠢到看不出这是在讨论个例,顽固到为了争词义撕上一周

怕你记忆力不行给你重新理一下,除了抗议在男主身上用neet标签外你只说了这两句有用的


    ”正如男主爸爸说得那样,全程男主真的只管享受自己的旅程心里完全就没装下过别人,就连知道全村转移了最关心居然是女人而不是自己母亲(可以说是乐不思蜀这词简直为男主量身打造了)。其实这种现象放在一个小孩子身上还是可以谅解的。但是男主作为一个成年人再加上转生后的时间,总共活了快30年了,还这种心智,感情男主你一开始心智简直连小屁孩都不如”
     “转生后的妈妈,对男主可以说是非常好了,一个生你养你这么多年对你这么好的人,正常人不求你感激涕零好歹多放心上可好?而男主是完全没放心上。”


你理解能力这么好,一定能看出来这能不能证明上面两个暴论是对的吧

更新:阴阳怪气可以写上一大段,回答问题P都放不出来一个,原来这就是你的理解水平,我悟了
#26-38 - 2021-11-7 15:09
king
一样的观后感,本来打算写一堆的,但你总结的很好
#26-39 - 2021-11-8 05:23
依莲风
我代入了下鲁迪的视角感觉看了这评论得气死,原因嘛,楼上说的都挺好的
#26-40 - 2021-11-8 05:29
依莲风
AWSL 说: 关于后半段我说到的男主的人格和心智可以继续讨论,但是关于前半段我说的这集过于蹩脚的创造冲突的方式我觉得没什么好说的。能搞出这种脑溢血桥段来制造剧情冲突,实在是编剧的问题
我到感觉这冲突很合理啊,前面剧情都能推断出父子的信息不对等的问题,现实里有过这种情况的都能理解这种桥段必然会发生的好不好
#26-41 - 2021-11-8 05:59
依莲风
AWSL 说: 1. 这是动画不是小说。动画那么一丁点的描写远远不够

2. 针对男主人格的描写我更多是批判其毫无成长(这不是在批评作者而是单纯批判这个角色)。你说了这么多反倒证明了一件事,男主异世界加前世这30年彻...
针对第一点动画已经拿出很长时间来描写前世了,毕竟主题是异世界第二人生,何况动画经费哪有这么多,而且小说对前世的描写其实在动画里已经很详尽了,最多有些细节没展现出来
针对第二点说男主毫无成长太言过其实,从目前动画里展现的来看,男主从尼特废人变成能从家里出来还能从魔大陆到人类国度已经很厉害了吧,而且心里上的成长更是变成了还能说出“人都会改变的”这种话并说服列基奴的哥哥,虽然还是个尼特没错,进步不是很大,但整个故事的主题都是主角的成长传记啊,故事才刚刚开始,主角的成长不也应该刚刚起步吗,而且人哪有这么容易改变的
针对第三点男主为什么首先担心青梅竹马,那是因为第一,男主父亲说的是村民,第二男主看到自己父亲没事认为母亲理所应当的没事,毕竟父亲和母亲基本都在一起,如果父亲没事那大概率母亲也没事,而且就是母亲出事了父亲也会第一时间就确保母亲安全的,从这集后面的对话中男主对母亲出事的惊讶中也不难看出男主不知道母亲出事了,而父亲还没能保护母亲在这种情况下肯定担心的是身边既是村民又是青梅竹马的希露菲了,这不很合理嘛
#26-42 - 2022-2-4 20:44
千宫纱
你得理解一个家里蹲,本身这部作品的鲁迪就太优秀了,实际上现实中这种类型的家里蹲就是个废人,什么都不会,到了异世界也继续颓废下去,什么拿出真本事是不可能的,本来就没有的东西上哪拿去?
#26-43 - 2024-4-22 03:11
落落
时隔两年回看这一集,看看评论,花了老长时间看你的评论,没想到你能这么偏激,说男主连小屁孩都不如,人总是会高估自己的能力,站在上帝视角道德的制高点评判他人真的不冷么,真以为是都是爽文主角,万事顺心,合着主角遇到的那些困难都是假的?

你觉得活了30岁的心智就要怎么样?换了你都不一定能做到主角的一半,换了你突然让你转移去非洲小国家,你能保证顺利回来?你有能力在语言不通、习俗不同的沙漠里保护队友?还要赚钱回家?你就一定还有余力去思考被转移的人不止你自己还有你父母亲友?真站着说话不腰疼。

全村转移最关心居然是女人,有剑王的父亲在,怎么可能会觉得母亲出事,说到村民第一反应就是玩得最好的朋友有问题吗?

主角再怎么也是瑕不掩瑜的人设,主题本就是成长,有顾及不到的时候也情有可原,而且主角至少善良,事不关己别人的事都愿意插手帮忙,大多数人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事不关己高挂起的人少么,路边有人被人贩子拐跑有人施暴,难道你愿意见义勇为吗?做不到就别那么高高在上指责别人
#27 - 2021-11-1 02:16
(!)
爱丽丝可太好了
保罗真的是有够讨厌 是不是要求鲁迪太多了
#27-1 - 2021-11-1 11:58
fy
谁叫之前被鲁迪教育了,期望当然高了不少(bgm38)
#28 - 2021-11-1 02:16
(为什么有超神作这一评价……)
apart舔舔是tm真过分了啊 漆原虹平 是吧 我记住你了,
bpart可能是小说的可以减速到让人思考两人对话的重要。打斗的描写被动作表现极速压缩。
20分钟好短。
エリス真可爱啊。武人,直人。
#28-1 - 2021-11-2 10:27
非常交易
应该和下集连着一起看。
#29 - 2021-11-1 02:28
(希望治安官大教育家屠魔勇者阴阳师拱火孤儿消停点 ... ...)
是该吃吃瘪了,哪怕一开始能心平气和地谈,甚至情商高一点,卖卖惨,撒撒娇,问问老家的的人都怎么样了,也不至于把自己逼得这么难堪。
#30 - 2021-11-1 02:33
(沉迷大姐姐)
鲁迪之前不是离开家了嘛,这里要他想这么远感觉还是强人所难了点。不过不先问家人的状况确实有问题(转生前的他也是这样)。
讨论对错也没啥意义,两人掌握的情报和身边的情况也完全不同。
#31 - 2021-11-1 02:52
不懂,一般来说父子两人多年未见,又遇到这么大的灾害,相遇后不应该抱头痛哭吗(bgm38)
#31-1 - 2021-11-1 02:56
playah
哭完了不就到酒馆了嘛
#32 - 2021-11-1 03:19
(让我们远离冰冷的房间,亲自推动历史的进程。 ...)
第十六集:
背景建筑是德味,教堂却是天主教 or 东正教风格?城市布局有意大利风情,还插满方尖塔。这个OP好像又是新的¥。男主担心艾莉丝就算了,脑补的居然又是咸湿剧情?。男主真是变态,居然内裤套头扮“英雄”,瑞杰路德风评被害... 想不到居然在这种可疑场合见到自己老爹,这下是洗不清啦。很多人觉得这场父子局故事精彩,我觉得是因为过度带入。这里面有几个因素:

【1】男主从原现实世界穿越过去重新投胎做人,但却保有前世记忆。所以他的心理年龄在某些方面比保罗高,但男主毕竟前世是死宅,人生阅历不如保罗。
【2】男主穿越过来我是觉得有种玩 RPG 的感觉,他是否真正认同这个世界的父母是自己的父母呢?
【3】保罗有这么个天赋高又早熟的儿子,某种程度可能也比较依仗他,对他期待更多一些。

但这个剧情在制造冲突的过程中其实也塞了不少,比如父子间为何会相互恶意揣测女人的问题。首先是保罗恶意揣测鲁迪跟大小姐,然后鲁迪恶意揣测他爹跟女部下,再然后他爹又揣测鲁迪关心西露菲先于他妈。如果撇除这些屎的成分倒还算正常,加这些剧情是能激化冲突但没必要(只能算恶趣味)。倒不是说完全是男主的错,只是男主前世习惯做死宅没有他人的关联,自然就只考虑自己的事。
艾莉丝这集突然萌了起来...(瑞杰路德真是老司机)我没看过原作,不过以男主现在的实力和团队,完全可以走他师傅剑王的路线,打出名声做出成绩自然家里人就会闭嘴,合流反而不算明智。



待续...
#32-1 - 2021-11-1 04:17
アクアの犬
关于“屎”的问题只能说卢迪满脑黄色废料和保罗好色是人物设定,因此引发的问题也不少(第4集就是典型),基调已经定下之后再改才是莫名其妙
#32-2 - 2021-11-1 11:30
AWSL
アクアの犬 说: 关于“屎”的问题只能说卢迪满脑黄色废料和保罗好色是人物设定,因此引发的问题也不少(第4集就是典型),基调已经定下之后再改才是莫名其妙
这段屎单纯就是脚本写不好剧情,只能硬是用10分钟的跨服聊天强行制造冲突。编剧的锅没得洗
#32-3 - 2021-11-1 12:25
アクアの犬
AWSL 说: 这段屎单纯就是脚本写不好剧情,只能硬是用10分钟的跨服聊天强行制造冲突。编剧的锅没得洗
这位评价的“屎”我只看出了针对搞黄色部分。至于跨服聊天那是另一回事,一码归一码
#32-4 - 2021-11-1 15:29
飛龍 🇺🇸🇯🇵🇹🇼🇺🇦
アクアの犬 说: 关于“屎”的问题只能说卢迪满脑黄色废料和保罗好色是人物设定,因此引发的问题也不少(第4集就是典型),基调已经定下之后再改才是莫名其妙
你们不要把自己带入人物去思考合理性,这是没有结果的。男主搞黄色从第一季到现在实际上都很多余,对描写其成长这个核心根本没用,还引起一些观众反感。而作者因为自身兴趣的缘故一直强加这个,到这里甚至把它变成促进剧情发展的线索和引发冲突的爆点,导致这些屎尿屁的元素嵌在里面摘都摘不掉。比如父子冲突这集,实际上吵架重点不在于女人,但作者硬是把父子间对女人的恶意揣测作为冲突焦点,这不是搅屎棍吗?这不是违不违背人设的问题,而是不应该用在这里。鹿鼎记里面韦小宝也搞黄色,可人家分得清场合,该严肃也有严肃的时候。再比如男主对周围女伴比如艾莉丝或者西露菲的感情描写,作者也用黄色桥段覆盖,这就阻碍了正常情感描写。反而是本集艾莉丝对男主的情感比较正常。
#32-5 - 2021-11-1 17:16
アクアの犬
猛龍過江 说: 你们不要把自己带入人物去思考合理性,这是没有结果的。男主搞黄色从第一季到现在实际上都很多余,对描写其成长这个核心根本没用,还引起一些观众反感。而作者因为自身兴趣的缘故一直强加这个,到这里甚至把它变成促...
因为屎尿屁元素就是这个作品世界的一部分,它不是色完服务观众就无事发生。保罗好色管不住下半身造成家庭危机风评下降才有这集卢迪开涮,同时卢迪好色从小就和保罗瞎聊女人也给了他从这方面切入恶心卢迪的理由。这类裤裆子事在无职世界里会一直存在并产生不小的影响。你说一个成长的故事可以不需要搞黄色,但它也可以不需要转生,不需要剑与魔法,甚至它都可以不用人来当主角,那为什么不可以搞黄色呢?涩情在无职世界里不是单纯服务读者的工具,它和其他事情一样是严肃的
#32-6 - 2021-11-1 17:45
飛龍 🇺🇸🇯🇵🇹🇼🇺🇦
アクアの犬 说: 因为屎尿屁元素就是这个作品世界的一部分,它不是色完服务观众就无事发生。保罗好色管不住下半身造成家庭危机风评下降才有这集卢迪开涮,同时卢迪好色从小就和保罗瞎聊女人也给了他从这方面切入恶心卢迪的理由。这类...
你要是用作者硬塞什么都合理的粉丝逻辑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粉丝眼里它什么都合理。我早就说了,屎尿屁元素不能干扰全篇核心主题表达,也不能拿来搪塞正常的感情刻画,否则就是本末倒置。
#32-7 - 2021-11-1 18:02
アクアの犬
猛龍過江 说: 你要是用作者硬塞什么都合理的粉丝逻辑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粉丝眼里它什么都合理。我早就说了,屎尿屁元素不能干扰全篇核心主题表达,也不能拿来搪塞正常的感情刻画,否则就是本末倒置。
你说了正常感情刻画,还说了本集艾莉丝对男主的情感比较正常,你怎么就没有想过卢迪满脑子黄色废料的异常正是作品要表达的呢。性=不严肃干扰主题这个大前提就有问题,性不严肃那为何保罗出轨要引起那么多反感,他不就和女仆搞了几次那么严肃干嘛。戴不戴套还可能影响人的一生呢,软涩情消费久了还真不把性当回事了。谈性色变严防性行为参与表现方式那确实没什么好说的了
#32-8 - 2021-11-1 18:40
飛龍 🇺🇸🇯🇵🇹🇼🇺🇦
アクアの犬 说: 你说了正常感情刻画,还说了本集艾莉丝对男主的情感比较正常,你怎么就没有想过卢迪满脑子黄色废料的异常正是作品要表达的呢。性=不严肃干扰主题这个大前提就有问题,性不严肃那为何保罗出轨要引起那么多反感,他不...
这片核心主题是死宅转生异界洗心革面重新做人,那么请问男主每集各种咸湿桥段和这有个毛的关系?保罗出轨是什么很有必要的桥段安排吗?刻画一个人的成长需要用这种狗血剧情吗?厕纸读物终归是厕纸,不是我类型歧视,你要转正剧就好好刻画核心问题,老是用黄段子来搪塞回避是对主题的干扰和颠倒。我虽然反感那些神经病女拳,但是同样反感无脑吹的小鬼。
#32-9 - 2021-11-1 18:50
アクアの犬
猛龍過江 说: 这片核心主题是死宅转生异界洗心革面重新做人,那么请问男主每集各种咸湿桥段和这有个毛的关系?保罗出轨是什么很有必要的桥段安排吗?刻画一个人的成长需要用这种狗血剧情吗?厕纸读物终归是厕纸,不是我类型歧视,...
鸡同鸭讲。
男主每集咸湿桥段展现他恶心死宅本性,保罗出轨更是影响深远甚至到作品完结后的后日谈还能窥见。上面也说过了,矛盾当然可以用别的方式来体现,但不必要和不可以是两回事。
我们俩现在的差异在于你认为性是肮脏的,是上不了大雅之堂的,好作品不能用性来推进剧情,我认为只要逻辑合理,性和其他要素一样可以参与进问题讨论。
#32-10 - 2021-11-1 19:15
飛龍 🇺🇸🇯🇵🇹🇼🇺🇦
アクアの犬 说: 鸡同鸭讲。
男主每集咸湿桥段展现他恶心死宅本性,保罗出轨更是影响深远甚至到作品完结后的后日谈还能窥见。上面也说过了,矛盾当然可以用别的方式来体现,但不必要和不可以是两回事。
我们俩现在的差异在于你认为...
的确鸡同鸭讲,因为你根本听不懂我在说什么。

自来也、鲁邦三世、蜡笔小新等也有类似桥段,但是不影响核心的人物塑造也不影响剧情核心表达。那么搞黄色能不能用于核心主题或者人物塑造?其实也能,但这个作者显然没这个本事,他把握不好服务观众和刻画人物的区别。我举个例子,前两集在兽人村落有不少杀必死(软色情),那个是服务观众的。而这集里面那个舔胖次的段落,则是刻画人物的。这两个桥段给人的感官和达成的效果完全不同。我前面举例的自来也、鲁邦三世、蜡笔小新这几个人物在刻画的时候也有好色属性,但是所有的黄色桥段是围绕塑造人物而非给观众杀必死。而前几年的一些轻改比如什么埃罗芒阿老师,或者恶魔高校之类的,它的黄色桥段是杀必死用的,服务对象是观众。而无职的问题在于,他分不清楚搞黄色究竟是用于塑造人物性格,还是杀必死观众。更深层的问题在于前几集我说的观众的代入感问题。大叔披正太皮,CV大叔音时时刻刻提醒观众这种割裂感,它是违反一般 RPG 式龙傲天穿越片追求的沉浸感。所以这就等价于,只有跟男主一样猥琐的阿宅才能在搞黄色桥段的时候有一定代入感,而心理状态跟男主不同步的人大多只会觉得比较恶心。所以关键问题就在于,不是不让你搞黄色,而是要搞清楚搞黄色的意义何在,如果没有意义,那就是单纯作为辅料,你就不可以干扰主题表达和人物塑造。同样,起点中文网那么多意淫小说,各种咸湿桥段不在少数,可人家写正经部分的时候不会乱塞这些东西,除非它本身是黄色小说。这个片如果在后续剧情发展中继续胡乱在正常剧情中乱塞这些东西,只会降低自己的水准,因为人家会觉得是不是你水平不够才会在刻画人物的时候总是用这些黄色桥段来注水、来敷衍。如果因小失大,本末倒置,只能说是作者扶不起。@钐镰客
#32-11 - 2021-11-1 19:18
飛龍 🇺🇸🇯🇵🇹🇼🇺🇦
钐镰客 说: 你不用跟这位猛龙哥多说了,他从豆瓣被封号直到转移到BGM开始就带着那股难以散去的豆瓣装逼味儿,非要用在电影领域也很难见到所谓‘高雅艺术品’的标准去要求动画片的内容。
我对这个厕纸读物要求很低的,但同样,既然有人打算打破厕纸读物的边界往正剧方向发展为自己的类型正名,当然是好事,但麻烦把正剧部分做好。(我可不及你这样张嘴就喷别人装逼的装逼犯)
#32-12 - 2021-11-1 19:31
アクアの犬
猛龍過江 说: 的确鸡同鸭讲,因为你根本听不懂我在说什么。

自来也、鲁邦三世、蜡笔小新等也有类似桥段,但是不影响核心的人物塑造也不影响剧情核心表达。那么搞黄色能不能用于核心主题或者人物塑造?其实也能,但这个作者显然...
的确鸡同鸭讲,你根本听不懂我在说什么。
你感觉到的割裂感本身正是作品想让你感觉到的,现在这些黄色塑造就是告诉观众卢迪在这方面的恶劣习性,感到恶心是正常且正确的(至于会不会无法忍受弃作是另一回事)而你把这种负面情绪当成是作者创作失败,认为用性要素只能往无伤大雅的方向让读者爽
#32-13 - 2021-11-1 19:40
飛龍 🇺🇸🇯🇵🇹🇼🇺🇦
アクアの犬 说: 的确鸡同鸭讲,你根本听不懂我在说什么。
你感觉到的割裂感本身正是作品想让你感觉到的,现在这些黄色塑造就是告诉观众卢迪在这方面的恶劣习性,感到恶心是正常且正确的(至于会不会无法忍受弃作是另一回事)而你把...
作品让观众感受到什么必须有其意义才合理,没有意义的事情塞进去做什么呢?

那你觉得这部片是希望观众以“旁观者”姿态看呢?还是以“代入者”心态看呢?
根据你的回复,【现在这些黄色塑造就是告诉观众卢迪在这方面的恶劣习性,感到恶心是正常且正确的】来看,你是认为观众作为故事的观察者、旁观者的。然而,表现手法上,有大量的大叔音CV内心旁白,这个手法上却是以代入感为前提的。因为旁观者视角是不可能听到这么大量内心旁白的。那么如果是希望观众以代入者姿态去看番呢?那又会面临我前面说的大叔与少年(以及大量搞黄色)割裂感问题,同样是表现手法的失败。所以你看为什么那么多类型相似的番剧要么追求沉浸代入感,要么是旁观者视角,不像无职这样左右摇摆。

还有,这不叫把负面情绪划为作者失败,而是我反对有人往剧情里注水。
#32-14 - 2021-11-1 19:46
飛龍 🇺🇸🇯🇵🇹🇼🇺🇦
钐镰客 说: 你喷我是装逼犯是否搞错了什么,从无职第一季被某个死人带出圈引发大规模批判甚至更早之前就对自己有清晰的人生。我是阿宅,而阿宅本就该是呆在阴湿排水沟的过街老鼠小圈子,引用Gigguk的那句典中典“Anim...
你追求什么是你的自由,但你没资格批评别人追求什么。乐子人圈地自萌是你们自己划归的准则,我该怎么评价不会顾及这些人的心情。
#32-15 - 2021-11-1 19:50
アクアの犬
猛龍過江 说: 作品让观众感受到什么必须有其意义才合理,没有意义的事情塞进去做什么呢?

那你觉得这部片是希望观众以“旁观者”姿态看呢?还是以“代入者”心态看呢?
根据你的回复,【现在这些黄色塑造就是告诉观众卢迪在这...
而你把这种负面情绪当成是作者创作失败
意义当然就是他得是个恶心死宅,然才是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上帝视角观众既能主观体会卢迪感受,也能客观理解卢迪的恶劣,为何不能摇摆。是谁规定视角只能带入其中一个呢,爽文吗

“我反对有人往剧情里注水”性关联必定不能是正事而是注水,这不正体现了你天然看不起使用性要素
#32-16 - 2021-11-1 20:05
飛龍 🇺🇸🇯🇵🇹🇼🇺🇦
アクアの犬 说: 而你把这种负面情绪当成是作者创作失败
上帝视角观众既能主观体会卢迪感受,也能客观理解卢迪的恶劣,为何不能摇摆。是谁规定视角只能带入其中一个呢,爽文吗
所以你真是什么都不懂。
你去按摩院做马杀鸡,你头疼,人家给你按摩脚,你脚疼,人家给你按摩头。你觉得这个服务好吗?旁观者和代入者是两种不同的服务方向,的确它们的分界不是绝对的,但至少是有主次的。现在这个作者的毛病就是分不清正确的服务方向,前面 #32-11 为什么跟你说服务观众和刻画人物的区别?比如他刻画兽人女孩戏水,这个是为了杀必死,是按照服务观众的方向性制作的。而这集他舔胖次,是刻画人物,是按照你是旁观者的方向刻画的。而这个片不伦不类的地方在于,他选取的视角左右摇摆,没有主次。他杀必死服务观众的时候,大叔披正太皮的CV时时刻刻让你出戏,破坏代入感。而他刻画人物的时候,却又有各种内心独白影响你旁观者的视角还注水黄色桥段。而它自己并不是没有核心主题,它有,但是却塞很多和主题无关的垃圾桥段进去,甚至还干扰了正常的人物刻画和主题表达。

这叫哪门子的“负面情绪”??这叫分不清服务对象,不会用表达手法。你不要吐槽爽文,大部分爽文的结构是很清晰的,该严肃的地方严肃,该杀必死的地方杀必死。不要因为外面女拳神经病骂得厉害,你就反过来做另一种极端。
#32-17 - 2021-11-1 20:09
飛龍 🇺🇸🇯🇵🇹🇼🇺🇦
钐镰客 说: 这方面彼此彼此,在我看来您也是以高高在上的姿态试图说服上面那位用户、我等等其他人,您一句又一句地对线只能更会体现你想让别人都赞同你观点的欲望。

以及私以为旁观者视角通常都是全知全能的上帝视角,所以旁...
我跟人交流关你屁事?你想反驳就说点有用的。
如果旁观者都是上帝视角,那还有杀必死的必要吗?杀必死是给追求代入感的人看的,你看看那些真正的爽番爽文,杀必死飞起,哪个会用上帝视角?不会,因为人家用超展开,就是要出其不意。比如前几年小学生最爱的 SAO,它会用上帝视角吗?男主又开后宫又开挂,典型的追求观众代入感,因此绝对没有上帝视角,正因为没有上帝视角它才能有各种超展开,比如关在游戏里出不去啦,男主突然开挂得到特殊权限啦这些。
#32-18 - 2021-11-1 20:19
アクアの犬
猛龍過江 说: 所以你真是什么都不懂。
你去按摩院做马杀鸡,你头疼,人家给你按摩脚,你脚疼,人家给你按摩头。你觉得这个服务好吗?旁观者和代入者是两种不同的服务方向,的确它们的分界不是绝对的,但至少是有主次的。现在这个...
为何杀必死和人物塑造不能同时存在,卢迪偷窥服务观众同时难道不是卢迪恶劣性格的体现?(所以说软色情入脑不可取)
跟你这掰扯半天性要素是用来塑造的你还在这扯黄色桥段是无意义注水
#32-19 - 2021-11-1 20:41
飛龍 🇺🇸🇯🇵🇹🇼🇺🇦
アクアの犬 说: 为何杀必死和人物塑造不能同时存在,卢迪偷窥服务观众同时难道不是卢迪恶劣性格的体现?(所以说软色情入脑不可取)
跟你这掰扯半天性要素是用来塑造的你还在这扯黄色桥段是无意义注水
不是不能存在,而是要有主次。火影忍者刻画自来也,完全用好色属性来刻画了?
举个例子,本集开头艾莉丝要单独去打哥布林,男主明明很担心,结果这片怎么刻画呢?刻画的是男主脑内“艾莉丝×哥布林”的妄想。你一次两次这样搞也就算了,每集都这样搞,那观众就会质疑,你作者是不是没有能力正面刻画情感才用黄色桥段注水搪塞。

掰扯半天是为了告诉你搞黄色无意义。因为你不愿意听,所以再回到最简单的表象上来给你举例。杀必死和人物塑造基本是不能同时出现的,作者自己分不清不用为他强行辩护。就好比有的里番实用性很差,但它是做剧情的。有的里番没有故事和逻辑,上来就啪啪啪,但实用性高。这两者的界限虽然不绝对,但是基本都很明显。这部番的问题在于,写杀必死不是很有代入感,写正剧又让人旁观不起来,两边都没做好,而其中一个表象就是乱塞黄色桥段。
#32-20 - 2021-11-1 20:50
アクアの犬
猛龍過江 说: 不是不能存在,而是要有主次。火影忍者刻画自来也,完全用好色属性来刻画了?
举个例子,本集开头艾莉丝要单独去打哥布林,男主明明很担心,结果这片怎么刻画呢?刻画的是男主脑内“艾莉丝×哥布林”的妄想。你一次...
无职卢迪就完全用好色属性来刻画了?
还是回归原点,“本集开头艾莉丝要单独去打哥布林,男主明明很担心,结果这片怎么刻画呢?刻画的是男主脑内“艾莉丝×哥布林”的妄想”,作者这么写了只说明一件事,卢迪脑子里就是充满了这堆黄色废料,作为前死宅YY哥布林事件与作为伙伴担心并无逻辑冲突,它们完全可以同时出现。
“杀必死和人物塑造基本是不能同时出现的”说来说去还是这个,一个逻辑上没有冲突东西为何不能同时出现,你规定的吗。上帝视角观众连主动剔除主角感受客观分析都做不到?更不用说代入感这种完全因人而异的东西
里番的剧情和实用性之间并无强因果关系,既实用又精彩并不冲突。(里番看的不多,但你要让我找我觉得实用又精彩黄油那可不少)
#32-21 - 2021-11-1 21:06
飛龍 🇺🇸🇯🇵🇹🇼🇺🇦
アクアの犬 说: 还是回归原点,“本集开头艾莉丝要单独去打哥布林,男主明明很担心,结果这片怎么刻画呢?刻画的是男主脑内“艾莉丝×哥布林”的妄想”,作者这么写了只说明一件事,卢迪脑子里就是充满了这堆黄色废料,作为前死宅Y...
“本集开头艾莉丝要单独去打哥布林,男主明明很担心,结果这片怎么刻画呢?刻画的是男主脑内“艾莉丝×哥布林”的妄想”。作者用黄色妄想来回避正常的情感刻画,这叫合理?合理个毛。一次两次就算了,每次都这么玩,表达的东西和表现手法发生错位,那就叫表达失败,说明制作方的无能。你明明要说 A ,每次却用 B 表达,这怎么叫逻辑上没冲突?当然了,你用粉丝角度去看这东西,当然怎么看都合理了,甚至可以用小说剧情为动画辩护。
#32-22 - 2021-11-1 21:09
アクアの犬
猛龍過江 说: “本集开头艾莉丝要单独去打哥布林,男主明明很担心,结果这片怎么刻画呢?刻画的是男主脑内“艾莉丝×哥布林”的妄想”。作者用黄色妄想来回避正常的情感刻画,这叫合理?合理个毛。一次两次就算了,每次都这么玩,...
那请问他回避了啥?他YY完之后是没为爱丽丝担心了还是直接关门手冲了?他是少了什么担心的时候必须有的流程还是仪式啊?恶心肥宅不配为人担心?脑海里想过B所以执行A就不算数叫逻辑有问题也是很搞笑了
#32-23 - 2021-11-2 13:25
低音调节钮
猛龍過江 说: “作者用黄色妄想来回避正常的情感刻画,这叫合理?合理个毛。一次两次就算了,每次都这么玩,表达的东西和表现手法发生错位,那就叫表达失败,说明制作方的无能。你明明要说 A ,每次却用 B 表达,这怎么叫逻辑上没冲突?“
不用上升到制作的高度,其实就是撸了三十年的人看到什么都会有点下意识的联想的,但是这种下意识的联想并不妨碍Rudeus作为一个正常人为别人着想。
#32-24 - 2021-11-2 13:26
小澄
アクアの犬 说: 关于“屎”的问题只能说卢迪满脑黄色废料和保罗好色是人物设定,因此引发的问题也不少(第4集就是典型),基调已经定下之后再改才是莫名其妙
不塞男女关系这种屎剧情,就不会打起来。为啥需要打起来(绝不可能删减),因为后面一些剧情是建立在诺伦和卢迪关系不好的基础上的。
#32-25 - 2021-11-2 15:07
飛龍 🇺🇸🇯🇵🇹🇼🇺🇦
低音调节钮 说: 不用上升到制作的高度,其实就是撸了三十年的人看到什么都会有点下意识的联想的,但是这种下意识的联想并不妨碍Rudeus作为一个正常人为别人着想。
你这还是代入去看问题。动画是制作出来给人看的,这部片有很多设置先天就有问题,看起来就很别扭。比如异世界冒险写战斗成长没问题,写家庭伦理就很怪。写父子吵架没问题,写父子因为互相揣测女人而打架就很怪。
#32-26 - 2021-11-3 00:20
疾風迅雷のナイトハルト
猛龍過江 说: 你这还是代入去看问题。动画是制作出来给人看的,这部片有很多设置先天就有问题,看起来就很别扭。比如异世界冒险写战斗成长没问题,写家庭伦理就很怪。写父子吵架没问题,写父子因为互相揣测女人而打架就很怪。
不觉得“怪”,打架根本不是因为“揣测女人”,而是两人信息的不对称和对对方的期待落空造成的。光是两人打架根本没有伦理的问题。
#32-27 - 2021-11-3 00:27
飛龍 🇺🇸🇯🇵🇹🇼🇺🇦
疾風迅雷のナイトハルト 说: 不觉得“怪”,打架根本不是因为“揣测女人”,而是两人信息的不对称和对对方的期待落空造成的。光是两人打架根本没有伦理的问题。
那是你不觉得,不是我不觉得。
#32-28 - 2021-11-3 08:02
低音调节钮
猛龍過江 说: 写父子因为互相揣测女人而打架就很怪
我觉得这里“互相揣测女人而打架”是正常的,因为熟悉的人互相吵架的时候很自然而然地会演变成道德制高点的争夺战,而非就事论事。互相用女人的问题互相人身攻击的这种诛心的争论方式,比起对事不对人的建设性讨论,伤力大太多了。
#32-29 - 2021-11-3 12:05
超级葵花鹦鹉
猛龍過江 说: 那是你不觉得,不是我不觉得。
攻击对方找女人压根就是骂人要揭短,我不知道你怎么能把这个尖酸刻薄的攻击理解成打架的原因,你是没有和别人吵过架吗?
#32-30 - 2021-11-3 14:17
飛龍 🇺🇸🇯🇵🇹🇼🇺🇦
小鸦雀 说: 攻击对方找女人压根就是骂人要揭短,我不知道你怎么能把这个尖酸刻薄的攻击理解成打架的原因,你是没有和别人吵过架吗?
正常人跟自己爹吵架会拿这个吵吗?杠就是你赢。
#32-31 - 2021-11-4 18:52
QSCFTHMKO
猛龍過江 说: 正常人跟自己爹吵架会拿这个吵吗?杠就是你赢。
目前这父子俩确实算不上正常人(bgm38),一个满脑子黄色废料一个情绪究极不稳定,这架后面也是往强词夺理那边发展了,就硬揭短也正常,不过这也是基于目前作品塑造得出的结论,你要说整部作品不应该是这样那我觉得你对。
#32-32 - 2021-11-5 04:46
zod
猛龍過江 说: 正常人跟自己爹吵架会拿这个吵吗?杠就是你赢。
当然会
#32-33 - 2022-5-14 01:04
kotoba
飛龍 说: 正常人跟自己爹吵架会拿这个吵吗?杠就是你赢。
为什么不会,那你绝对没有吵过架,我跟我爸吵架,我会用他以前出轨来让他难堪?,这就达到了我的目的,我并不是是要指责他出轨,而是要让我取得更强势的地位。
#33 - 2021-11-1 03:28
讲点道理好不好,才十多岁一小孩(虽然心理年龄不是),骂骂他没担心老妈还可以,指望人家去冒险者工会看你留言?换个人估计也早被当奴隶卖了或者干脆死了,还去找村里人?再说了人当初在另一个城的野外被转移谁知道村里什么情况?说什么蠢话。。。。人被转移了当然先找路回家啊,又没钱,如果不是当初碰到那魔族都已经落地成盒了,这能怪人家?就好比311在福岛被海啸冲走了侥幸飘到冲绳活下来一路乞讨回家好不容易见到自己在宫城县的老爹却被骂老家也被冲了怎么不先担心老妈怎么不去东京的邮局看留言板找自己村里人。太蠢了,都不是真正的人类会有的对话,何况是父子
#34 - 2021-11-1 04:17
听鲁迪内心独白的时候,往往会给我一种他的心思很缜密的错觉。但更多的时候,他遇到问题不是因为他想错了,而是没去想。比如这集点出的鲁迪没有想到帮着搜寻失踪者,没有想到母亲她们也失踪了,没有想到一说到村民失踪就提到希露菲会给保罗什么样的印象。

前世的经历一方面使得鲁迪比一般人要成熟,但同样也给他带来了局限性。当遇到魔力转移灾害这种超乎认知的事件时,鲁迪的前世经历以及旁观者思考方式能让他迅速冷静下来想办法以自救,可现代社会对一般人要求的“自己管好自己,不给人添麻烦就行”的想法也让鲁迪不会在自救以外自然地产生“我必须要去担心村里人”的想法。也许在这样一个重家族情谊与同乡羁绊的异世界这样的想法才是自然的。这种潜意识里的理念差异在长期分离的过程中就逐渐累积成行为和心态上的巨大差异,以至于和保罗相见时引发了这样意外的不快。

不过这集的父子吵架也有相遇的时机实在太不巧了,双方都没有选择让一步去理解,导致闹的很不愉快。但根本的诉求双方是一致的,和解可能就是下一集的事情。
#34-1 - 2021-11-1 04:35
[已注销]
蚌埠住了,鲁迪自己就是失踪者,要求一个受灾者优先搜寻隔壁县城的有没有失踪都不知道的人也太过分了吧
#34-2 - 2021-11-1 04:54
Clippers
Lantrancy 说: 蚌埠住了,鲁迪自己就是失踪者,要求一个受灾者优先搜寻隔壁县城的有没有失踪都不知道的人也太过分了吧
“优先搜寻”的话肯定过分了,但我觉得在自救之余、碰上瑞杰路德之后分配一些时间精力来进行村民消息的搜集可以有。可男主一路上几乎没有这种想法。我并不觉得男主的这种无思一定不可以,甚至我十分认同你的观点,男主的无思正是以我们身处现在的这个世界来看,“把自己管好就不错了”的真切反映,现代视角看来完全可以接受。而正是这份理所当然和这个异世界里的价值观产生了冲突(bgm38),我们接受的了,可保罗,以及酒馆里旁观父子吵架的诸位冒险者,接受不了。从鲁迪刚来到这个世界开始,我们可以发现无论是保罗一家还是他们村里亦或是爱丽丝他们家,对家族的感情,对责任的看重,相比现代社会都是要更加复古的。其实在鲁迪小时候这种观念上的冲突就不断的在显现,只不过鲁迪为了不暴露身份,同时保罗为了给孩子更自由的成长环境,双方都在根据对方对自己的行为进行微调以避免更大的矛盾。而这一次长时间的分别直接ban掉了这种微调的可能,所以结果会变成这样。
#34-3 - 2021-11-1 05:09
[已注销]
Clippers 说: “优先搜寻”的话肯定过分了,但我觉得在自救之余、碰上瑞杰路德之后分配一些时间精力来进行村民消息的搜集可以有。可男主一路上几乎没有这种想法。我并不觉得男主的这种无思一定不可以,甚至我十分认同你的观点,男...
惊了,可以有?他当时可是在爱丽丝家——隔壁城镇——的野外,当时刚准备玩个魔法,就莫名被个无名人士攻击了,没多久就被传送到了世界另一头,自己都差点小命不保,还要求想着去搜寻村民?说不定家里没事呢?就算要去找消息也是找有没有人找自己的消息吧,为什么要去找隔壁村民的消息?这种预设前提真是够了

冒险者接受不了?乖乖,这个小孩连冒险者都不是,他都不认识你们,你不接受个粑粑。人当时在其他地方打工赚钱准备去读大学,你们这些陌生人何德何能要求一个小孩先为你们着想

我发现好多人喜欢用圣人的标准来要求剧中角色,而且是那个标准自己都做不到的那种,就比如不能ghs,还比如这次必须无底线利他自己受灾先想救人(救有没有受灾都不知道的人),看起来像大公无私,其实就是彻头彻尾的自私自利,总想让别人为自己考虑
#34-4 - 2021-11-1 05:21
Clippers
Lantrancy 说: 惊了,可以有?他当时可是在爱丽丝家——隔壁城镇——的野外,当时刚准备玩个魔法,就莫名被个无名人士攻击了,没多久就被传送到了世界另一头,自己都差点小命不保,还要求想着去搜寻村民?说不定家里没事呢?这种预...
从他遭遇魔力灾害事件起也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了,如果很不幸地一年半载的时间里一直颠沛流离,想必保罗不会苛责他。可他遇到瑞杰路德,惊魂未定已经过去,性命已经保全,生活安稳下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之后,至少在保罗看来,他是可以做的更多的(尤其保罗一直很佩服鲁迪的天赋,自然也有能者多劳的期许)。“说不定家里没事”,搜寻消息一方面也是为了搜寻到这样的好消息,让自己能安心赶路回去。
#34-5 - 2021-11-1 05:24
[已注销]
Clippers 说: 从他遭遇魔力灾害事件起也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了,如果很不幸地一年半载的时间里一直颠沛流离,想必保罗不会苛责他。可他遇到瑞杰路德,惊魂未定已经过去,性命已经保全,生活安稳下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之后,至少在保罗...
看有没有人找自己可以,要求找别人就是在耍无赖,谁知道这一个魔法就扫到隔壁城?真是够了。而且你保罗怎么知道人一定会去冒险者工会,说不定鲁迪前脚刚走保罗后脚才留的消息,就跟洛奇希擦肩而过一样,这种无理取闹的要求省省
#34-6 - 2021-11-1 05:35
Clippers
Lantrancy 说: 看有没有人找自己可以,要求找别人就是在耍无赖,而且你保罗怎么知道人一定会去冒险者工会,说不定鲁迪前脚刚走保罗后脚才留的消息,就跟洛奇希擦肩而过一样,这种无理取闹的要求省省
保罗的要求的确太苛责了
#34-7 - 2021-11-1 05:39
[已注销]
Clippers 说: 保罗的要求的确太苛责了
更搞笑的是,当初把人打晕拖上车,留了个纸条写了五年内不许写信和家里接触的也是你保罗,这茬就忘了?说不定鲁迪认为还没到五年保罗也不会找自己所以就没去留意这方面消息,难道这不是更可以有?
#34-8 - 2021-11-1 05:46
Clippers
Lantrancy 说: 惊了,可以有?他当时可是在爱丽丝家——隔壁城镇——的野外,当时刚准备玩个魔法,就莫名被个无名人士攻击了,没多久就被传送到了世界另一头,自己都差点小命不保,还要求想着去搜寻村民?说不定家里没事呢?就算要...
酒馆里的那些冒险者至少是把保罗和鲁迪的对话全听完了,听完以后对鲁迪露出了漠视的表情。的确如你所说,他们不接受关鲁迪屁事。但鲁迪最后联想起上辈子被欺凌的记忆,说明他还是被这些冒险者表情里所体现出来的不友好给伤到了。而这些不友好正源自这个异世界对 所谓“圣人的标准” 的推崇。
#34-9 - 2021-11-1 05:53
Clippers
Lantrancy 说: 更搞笑的是,当初把人打晕拖上车,留了个纸条写了五年内不许写信和家里接触的也是你保罗,这茬就忘了?说不定鲁迪认为还没到五年保罗也不会找自己所以就没去留意这方面消息,难道这不是更可以有?
以保罗的视角,如果鲁迪真拿这个事当挡箭牌,估计他更生气。保罗也是拿“圣人的标准”在要求鲁迪的。现在不是说观众接不接受,现在是按作者的想法来说,如果鲁迪不“圣人”一点就不让他爽下去,不“圣人”一点就会安排保罗这些老角色出来苛责他。
#34-10 - 2021-11-1 05:55
[已注销]
Clippers 说: 酒馆里的那些冒险者至少是把保罗和鲁迪的对话全听完了,听完以后对鲁迪露出了漠视的表情。的确如你所说,他们不接受关鲁迪屁事。但鲁迪最后联想起上辈子被欺凌的记忆,说明他还是被这些冒险者表情里所体现出来的不友...
“我家里受灾了,你儿子怎么不考虑救我?虽然他不知道我受灾了,但你儿子真操蛋。”
是这个意思吗?
#34-11 - 2021-11-1 05:57
[已注销]
Clippers 说: 以保罗的视角,如果鲁迪真拿这个事当挡箭牌,估计他更生气。保罗也是拿“圣人的标准”在要求鲁迪的。现在不是说观众接不接受,现在是按作者的想法来说,如果鲁迪不“圣人”一点就不让他爽下去,不“圣人”一点就会安...
所以作者这里的制造冲突点的手法就是脑瘫
#34-12 - 2021-11-1 06:02
Clippers
Lantrancy 说: “我家里受灾了,你儿子怎么不考虑救我?你儿子真操蛋。”
是这个意思吗?
啊 误解了(bgm38) 我重新组织一下语言。我指的是酒馆里那些不在保罗团队里的,不认识保罗和鲁迪,纯粹在旁边一边喝酒一边看戏的冒险者。他们在看到鲁迪胖揍保罗并听完所有对话以后,产生了“原来你小子这么有能力,那你干嘛不去像你父亲一样多去搜寻。” 类似的想法。如果是现在,像你之前举的311例子,我们肯定觉得那个父亲有病,但你放到那个异世界里,就不见得了。所以鲁迪委屈的要命。
#34-13 - 2021-11-1 06:03
[已注销]
Clippers 说: 酒馆里的那些冒险者至少是把保罗和鲁迪的对话全听完了,听完以后对鲁迪露出了漠视的表情。的确如你所说,他们不接受关鲁迪屁事。但鲁迪最后联想起上辈子被欺凌的记忆,说明他还是被这些冒险者表情里所体现出来的不友...
你要不要再去看一遍?那些酒馆里的路人一开始就是一副鄙视的态度,鲁迪还什么都没说
#34-14 - 2021-11-1 06:05
[已注销]
Clippers 说: 啊 误解了 我重新组织一下语言。我指的是酒馆里那些不在保罗团队里的,不认识保罗和鲁迪,纯粹在旁边一边喝酒一边看戏的冒险者。他们在看到鲁迪胖揍保罗并听完所有对话以后,产生了“原来你小子这么有能力,那你干...
放在异世界也是有病,鲁迪根本不知道家里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路上要去救人?一路上目标不就是赶紧找路回家呆够五年拿钱跟老婆去大学亲热么?什么救人是什么鬼?
#34-15 - 2021-11-1 06:05
Clippers
Lantrancy 说: 所以作者这里的制造冲突点的手法就是脑瘫
有时候稍微忍耐一下“脑瘫”后面看爽的剧情会更爽(bgm38)
#34-16 - 2021-11-1 06:10
Clippers
Lantrancy 说: 你要不要再去看一遍?那些酒馆里的路人一开始就是一副鄙视的态度,鲁迪还什么都没说
开始的话我觉得更多就是板着脸在听,但在保罗提到“结果却是在悠哉的冒险”之后一个个开始叹气转头,应该是有一个态度上的变化的。不过这可能有过度解读的成分。
#34-17 - 2021-11-1 06:14
Clippers
Lantrancy 说: 放在异世界也是有病,鲁迪根本不知道家里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路上要去救人?一路上目标不就是赶紧找路回家呆够五年拿钱跟老婆去大学亲热么?什么救人是什么鬼?
有没有病不是我们说了算,是我们身处社会的别人怎么看。现代社会我们自己顾自己别人即使心里不爽也没法说什么,你要放到过去直接就会有一堆人跳出来做你的工作。异世界同理,异世界里的这些“别人”不接受,那就会被认为是不行。我们作为观众觉得行不行都可以。
#34-18 - 2021-11-1 06:15
[已注销]
Clippers 说: 开始的话我觉得更多就是板着脸在听,但在保罗提到“结果却是在悠哉的冒险”之后一个个开始叹气转头,应该是有一个态度上的变化的。不过这可能有过度解读的成分。
所以说如果这些冒险者包括保罗就是一帮王八蛋,鲁迪开口就问的是“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摆明根本不知道家里有事,保罗就一副吃惊的口气“你没看留言吗”,不说在那种闭塞不通的环境,就算在现代发个微信有时都因为各种原因没看到,这能成为责备的理由吗
#34-19 - 2021-11-1 06:30
Clippers
Lantrancy 说: 所以说如果这些冒险者包括保罗就是一帮王八蛋,鲁迪开口就问的是“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摆明根本不知道家里有事,保罗就一副吃惊的口气“你没看留言吗”,不说在那种闭塞不通的环境,就算在现代发个微信有时都因为各...
保罗在气头上,因此如你举例很多责备的点都太苛刻,确实不该成为责备的理由。不过由于他们对“圣人的标准”的执著,即使不用这些理由,保罗他们也会找法子来怼鲁迪的。
#34-20 - 2021-11-1 06:43
[已注销]
Clippers 说: 保罗在气头上,因此如你举例很多责备的点都太苛刻,确实不该成为责备的理由。不过由于他们对“圣人的标准”的执著,即使不用这些理由,保罗他们也会找法子来怼鲁迪的。
他这个气就很没有道理,他自己都先把鲁迪的生死放一边了,凭什么就预设鲁迪还活着还能帮他找人,当初离家才10岁吧,上来就是一句“你为什么没留在魔大陆打听消息”,我直接就“蛤?”了,鲁迪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花了一年半时间才走到神圣国首都,看看地图,离回家都还有很长距离,要求一个十多岁小孩在身无分文的情况下留在魔大陆找人,这说的是人话?放到现代的非洲,随便把一个小孩扒光扔到隔壁国家,不许找警察的情况下,你看看这小孩能活多久
#34-21 - 2021-11-1 06:54
Clippers
Lantrancy 说: 他这个气就很没有道理,他自己都先把鲁迪的生死放一边了,凭什么就预设鲁迪还活着还能帮他找人,当初离家才10岁吧,上来就是一句“你为什么没留在魔大陆打听消息”,我直接就“蛤?”了,鲁迪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
按保罗的想法,鲁迪从小天赋异禀,魔法高强,比同龄人成熟,又听说旅程当中有强力帮手。保罗找妻女找的身心俱疲,已经没办法把你说的这些实打实的困难确确实实地听到脑子里去尝试理解了。
#34-22 - 2021-11-1 07:12
[已注销]
Clippers 说: 按保罗的想法,鲁迪从小天赋异禀,魔法高强,比同龄人成熟,又听说旅程当中有强力帮手。保罗找妻女找的身心俱疲,已经没办法把你说的这些实打实的困难确确实实地听到脑子里去尝试理解了。
保罗满打满算能责备鲁迪的地方只有他没有送信回家报平安,鲁迪在路上因为被觉得很可疑连村子都不让进去,还让人在魔大陆找人,开国际玩笑
#34-23 - 2021-11-1 07:16
从小明明病
Lantrancy 说: 他这个气就很没有道理,他自己都先把鲁迪的生死放一边了,凭什么就预设鲁迪还活着还能帮他找人,当初离家才10岁吧,上来就是一句“你为什么没留在魔大陆打听消息”,我直接就“蛤?”了,鲁迪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
你这么看就行了,保罗耍酒疯,听到儿子比自己过得好心里不平衡,把怨气都撒儿子身上了
#34-24 - 2021-11-1 09:15
[已注销]
Lantrancy 说: 保罗满打满算能责备鲁迪的地方只有他没有送信回家报平安,鲁迪在路上因为被觉得很可疑连村子都不让进去,还让人在魔大陆找人,开国际玩笑
我再看一遍就又气不打一处来了,鲁迪站起来准备走的时候保罗又说“”“你不是成为冒险者了吗,为什么不去港口工会看留言”、“以你的能力早就应该察觉状况了有所行动了”,我tm真的想爆粗,鲁迪成为冒险者是为了赚钱找回家的路费,而且等级太低连接活都要耍手段,还顾得上看留言?察觉状况?察觉什么状况?鲁迪tm的是在转移的中心,第一时间就被转移了,能怎么察觉?周围那帮什么搜查团的一脸不屑样,看着真是欠揍。好像你保罗找那么久没找到都是鲁迪的错似的,就算他察觉了也得到信息了,你要他人生地不熟没钱没人脉带着个初中女生留在魔大陆找人?鲁迪估计连你这个搜查团都召集不起来吧?鲁迪再有能力再强当时离开家在保罗印象里也只是个稍微有点天赋的10岁儿童,说这种话明显没过脑

而且这集5分多钟的时候鲁迪说写个信给保罗吧,“毕竟是这种情况应该不会说不行”,说明鲁迪还是顾忌那个5年之约的,也根本不知道家里什么情况,说明一路上过来也没有听人提起什么有很多人从天而降之类的事情,什么“察觉状况”根本无稽之谈。
说他不担心母亲什么的也是胡乱鬼扯,这个转移魔法什么性质、谁弄的,根本不知道,一路上鲁迪都以为只有自己和艾丽丝被牵扯进来了,最多知道担心一下基列奴,家里村庄远在天边为什么要第一时间操心那个

这里显然就是作者的锅,为了让鲁迪有所谓的“反思”和“成长”的缘由制造冲突点,从上帝视角用一个成年人的标准去要求他了,还故意忽略很多前提条件往他头上泼脏水,作为观众看了就觉得莫名其妙。
换个正常人碰到这种父亲见到自己5年没见的10岁走失儿子的情况绝对不可能这样说话的
#34-25 - 2021-11-1 12:06
fy
Clippers 说: “优先搜寻”的话肯定过分了,但我觉得在自救之余、碰上瑞杰路德之后分配一些时间精力来进行村民消息的搜集可以有。可男主一路上几乎没有这种想法。我并不觉得男主的这种无思一定不可以,甚至我十分认同你的观点,男...
回去看看灾害那集规模已经很大了(鲁迪可能认为是有人放的转移魔法?),灾害突脸的,鬼知道灾害会这么大村子也被影响了
#34-26 - 2021-11-1 12:12
fy
fy 说: 回去看看灾害那集规模已经很大了(鲁迪可能认为是有人放的转移魔法?),灾害突脸的,鬼知道灾害会这么大村子也被影响了
其实我看来,在他们各自视角都是情有可原的,真不好讲谁对谁错
#34-27 - 2021-11-1 13:08
春菜就挺……不错的
Lantrancy 说: 我再看一遍就又气不打一处来了,鲁迪站起来准备走的时候保罗又说“”“你不是成为冒险者了吗,为什么不去港口工会看留言”、“以你的能力早就应该察觉状况了有所行动了”,我tm真的想爆粗,鲁迪成为冒险者是为了赚...
从另一个角度看,搜查团员:一个能单挑我们全团的头戴胖次的绅士(虽然年幼)说了一堆不负责任的话,别说板着脸,直接用看辣鸡的眼神看着都行……而且当事的几个团员听见保罗也瞎说一气慌了神这种反应还行吧
#34-28 - 2021-11-1 13:36
[已注销]
春菜就挺……不错的 说: 从另一个角度看,搜查团员:一个能单挑我们全团的头戴胖次的绅士(虽然年幼)说了一堆不负责任的话,别说板着脸,直接用看辣鸡的眼神看着都行……而且当事的几个团员听见保罗也瞎说一气慌了神这种反应还行吧
保罗一直在那强调什么死人了拐卖奴隶了这些搜查团的就上头了,但是站在鲁迪视角,这谁tm知道啊,就算知道又能怎么办难道飞回去
#34-29 - 2021-11-1 21:12
博丽白梓
Lantrancy 说: 惊了,可以有?他当时可是在爱丽丝家——隔壁城镇——的野外,当时刚准备玩个魔法,就莫名被个无名人士攻击了,没多久就被传送到了世界另一头,自己都差点小命不保,还要求想着去搜寻村民?说不定家里没事呢?就算要...
就算没有说什么搜索村民 但其实从动画的表现来看 鲁迪挨谴责其实是应该的  突然被转移到这么远  虽然可能心理上不认同他们是自己的父母 但他们是父母依然是事实  这次旅途几乎从头到尾都没有想过自己家人  不要讲10年以来这家人对他有多好  再尼特都知道谁对自己好了    人渣本性罢了
#34-30 - 2021-11-2 02:19
[已注销]
博丽白梓 说: 就算没有说什么搜索村民 但其实从动画的表现来看 鲁迪挨谴责其实是应该的  突然被转移到这么远  虽然可能心理上不认同他们是自己的父母 但他们是父母依然是事实&n...
长文不再打,没写信的理由本集鲁迪自己就说过(刚准备要写),要说不写信爱丽丝也没写过,连爷爷这个词都没说几次,是不是也人渣?扣帽子也要看上下文,别捡个词就随便胡说八道。
#34-31 - 2021-11-3 00:28
疾風迅雷のナイトハルト
Clippers 说: “优先搜寻”的话肯定过分了,但我觉得在自救之余、碰上瑞杰路德之后分配一些时间精力来进行村民消息的搜集可以有。可男主一路上几乎没有这种想法。我并不觉得男主的这种无思一定不可以,甚至我十分认同你的观点,男...
“优先搜寻”的话肯定过分了,但我觉得在自救之余、碰上瑞杰路德之后分配一些时间精力来进行村民消息的搜集可以有。
漏下了一个重要的前提:首先要知道除了自己和艾莉丝,“有其他村民也失踪了”这个情报。没有这个前提,一切评价都是马后空炮,事后诸葛,站在上帝视角指点江山。
#34-32 - 2021-11-3 01:24
Clippers
疾風迅雷のナイトハルト 说: “优先搜寻”的话肯定过分了,但我觉得在自救之余、碰上瑞杰路德之后分配一些时间精力来进行村民消息的搜集可以有。
漏下了一个重要的前提:首先要知道除了自己和艾莉丝,“有其他村民也失踪了”这个情报。没有这个...
确实。
#34-33 - 2021-11-4 19:02
QSCFTHMKO
疾風迅雷のナイトハルト 说: “优先搜寻”的话肯定过分了,但我觉得在自救之余、碰上瑞杰路德之后分配一些时间精力来进行村民消息的搜集可以有。
漏下了一个重要的前提:首先要知道除了自己和艾莉丝,“有其他村民也失踪了”这个情报。没有这个...
下集应该就会说了,鲁迪直到跟保罗见面也才知道规模这么大
#34-34 - 2021-11-5 04:47
zod
Lantrancy 说: 所以作者这里的制造冲突点的手法就是脑瘫
脚本的锅
#34-35 - 2021-11-8 06:36
依莲风
Lantrancy 说: 我再看一遍就又气不打一处来了,鲁迪站起来准备走的时候保罗又说“”“你不是成为冒险者了吗,为什么不去港口工会看留言”、“以你的能力早就应该察觉状况了有所行动了”,我tm真的想爆粗,鲁迪成为冒险者是为了赚...
理性看待我肯定站鲁迪这边的,但剧情需要且逻辑不算冲突
#34-36 - 2021-11-8 09:57
[已注销]
依莲风 说: 理性看待我肯定站鲁迪这边的,但剧情需要且逻辑不算冲突
要是说保罗吃错药丧失理智犯精神病那才能叫逻辑不冲突,剧情需要就可以乱说话么
#35 - 2021-11-1 04:40
(媚宅就和血腥暴力一样,是很正常的元素,并不等于劣质,但是 ...)
爱丽丝真尼玛和神经病一样,声音也恶心,看这么番见过那么多反派都没此角色给人不适
#35-1 - 2021-11-1 20:21
无碍一
很奇怪你的想法是怎么冒出来的(无冒犯意思
#36 - 2021-11-1 05:01
(一切源自波动)
有点怪(bgm38)这集站队情况一直在左右横跳,先是鲁迪不必要的套胖次更没必要的猛呼吸加舔舔不适了(bgm113)然后喜闻乐见摇都可以摇,福利还是可以的(bgm38)然后到保罗批鲁迪悠闲,悠闲倒不至于,但鲁迪也不知道老家也受灾了啊,保罗还要他看公告,不知道的前提谁会没事看公告,况且这不正准备去看吗(bgm118)诺伦阻止这仿佛家族对立看得还是蛮痛的,然后鲁迪知道情况后第一个想法居然是担心家里人以外的,这就不大对劲了(bgm98)艾莉丝好,不善于安慰人但还是紧紧抱住好评(bgm38)
#37 - 2021-11-1 06:35
舔内裤真的恶心,我也看肉番,但你这搞的自己是严肃剧情成天塞点这玩意儿,难怪第一季会被冲。另外男主这性格真是毫无代入感,只让人觉得猥琐。
#38 - 2021-11-1 07:31
(毒性非常大,小孩看了会犯错误,会犯很大的错误 ...)
诺论好评
#38-1 - 2021-11-1 07:43
invisible
声优是会沢紗弥
https://bgm.tv/person/30881
#38-2 - 2021-11-1 09:25
[已注销]
这不是隔壁童养媳么(bgm38)
#38-3 - 2021-11-1 09:42
invisible
Lantrancy 说: 这不是隔壁童养媳么
是的
#38-4 - 2021-11-1 12:14
fy
Lantrancy 说: 这不是隔壁童养媳么
#38-5 - 2021-11-1 12:57
小企业
fy 说: 谁
大正少女御迦话的女主吧
#39 - 2021-11-1 08:25
(探し物です。 やりたいことを探しています)
新op开头串戏到水星,最后的艾莉丝真可爱啊(bgm97)
#40 - 2021-11-1 08:50
(沙花叉天下第一)
原著中的这段相见剧情可以说是相当的富有人情味
一方的高期望与局势所限的冲突再一次的凸显了父子关系,也是对neet时期的父母关系的反思的铺垫。
#41 - 2021-11-1 09:00
(考考你的呀)
动画化之前就觉得这段父子关系爆发会成为争论最多的点,没想到第一季开播几集因为其他问题直接喷下架了(bgm38)
#41-1 - 2021-11-1 13:48
#41-2 - 2021-11-5 04:51
zod
猜到了结尾,没猜中开头
#42 - 2021-11-1 09:09
啊。。。。。体感五分钟
#43 - 2021-11-1 09:38
(光是纽带,它会被继承,再度发光的)
父子戏表现挺正常,剧情也可以理解,最不满的还是内裤那段原创,听贴吧里说原作没这情节,改编的人不会以为他很懂吧(bgm30)(bgm30)
#43-1 - 2021-11-1 21:16
博丽白梓
改编的真的很无语  也不把这些杀必死砍光 多让路时间给剧情和心理建设
都不知道啥年代了  他们还死抱着这些过去式下三滥的软色情  大众要看这些干嘛不直接去看<优化>那种东西呢
#44 - 2021-11-1 09:49
这话是信息不对成加认知不对成造成的冲突。
鲁迪除了根本没想到魔力灾害波及的规模那么大以外,没有第一时间想到家人的原因很简单。实际上他并没有把保罗和简尼斯当作父母。或许理性上知道自己这具身体的父母确实是两人,但是潜意识里并没有把他们放到那么重要的位置上。鲁迪并不是单纯的新生儿,很难对夫妇产生依赖或者信赖心理,而且他五岁就离开了家,相处的时间甚至没有和爱丽丝在一起的时间长,所以他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必须保护爱丽丝,甚至没有余力去想其它事情。
但对保罗来说却不一样,鲁迪和妻女都是自己的家人,自己必须为家人而行动,但是作为搜索团长他还有寻找其他人的任务,以至于不得不求助于以前分手的伙伴。鲁迪是个过于优秀的儿子,优秀到让他觉得并不需要自己来保护,可以说保罗甚至在他身上寄托了最后一丝救命稻草。现在他一边保护诺伦一边寻人搞得心力交瘁,那个优秀的儿子却完全没有做任何事,听起来甚至是以一种游山玩水的心态在冒险,立刻就怨从心来。
#44-1 - 2021-11-1 09:53
#44-2 - 2021-11-1 09:57
#44-3 - 2021-11-1 12:16
fy
+1
#44-4 - 2021-11-1 13:28
东东
+1
#44-5 - 2021-11-1 13:38
#44-6 - 2021-11-1 13:40
花火
写的真好
#44-7 - 2021-11-1 13:46
lanziD
+1
#44-8 - 2021-11-1 13:49
#44-9 - 2021-11-1 17:01
沢城
+7
#44-10 - 2021-11-1 20:56
Seele
+1
#44-11 - 2021-11-1 22:33
#44-12 - 2021-11-1 23:06
#44-13 - 2021-11-2 01:38
#44-14 - 2021-11-2 01:51
Kafee
+1
#44-15 - 2021-11-2 02:05
#44-16 - 2021-11-3 15:09
#44-17 - 2021-11-3 15:49
MaNaKa
+1
#44-18 - 2021-11-3 22:13
Kurenai
我其实是觉得可以有的,起码打听一下消息吧。但就跟着故事这样走过来,周围也没有表现出对于大转移的一些遇难迹象的话,还是容易想成其实只有他们一小撮人遇难了。然后就是这样虽然艰辛但其实可以做的更好,而且又是乐观心态,自己又有着一些轻率的举动,委屈的同时又感到愧疚羞耻。(btw,我觉得鲁迪第一想到妹子其实大概是妹妹出现了,而且他爸这么强在身边潜意识会认为他妈还在也没啥问题)

保罗我就想说一句,您tm为啥还要喝酒,感觉后面是恼羞成怒www,嘛人之常情吧,本来保罗感情控制也不见得多好
#44-19 - 2021-11-6 14:42
dgq
+16
#44-20 - 2021-11-6 17:24
#44-21 - 2021-11-16 23:35
#44-22 - 2022-11-26 23:43
轮回
+20
#44-23 - 2022-12-28 17:59
炽焰之奥
+1919
#45 - 2021-11-1 10:28
这集的冲突戏很有意思,作为观众的我也完全站在了鲁迪的视角了。第一眼看到保罗沧桑的时候,确实会联想到家里面发生了什么巨大变故,结合之前的爱丽丝爷爷被陷害,我以为是跑到这里逃难的,家人可能会有失散伤亡的那种。但是完全没想到那个转移居然连整个地图的人都被转移了。刚才救人的时候人质还被喂饭,看起来完全不怕的样子,应该不是真正的绑架,保罗应该还没有沦落到靠干黑道为生的地步。

不过回想下,之前嫌弃保罗的旧友还有洛克西跑那么大老远去找人,这一切都说得通了。要是早点遇到了,早点知道了这些事情,前面的艰难但是又很浪漫有趣的异世界冒险生活的故事就完全会变得很沉重的样子。

要是以保罗的视角来看,确实因为一场灾难自己的幸福几乎全都被夺走了,变成现在这样也确实合情合理了。
创造出乎意料但是又很合乎情理,而且还能大幅度改变故事,让人产生了新的期待和想象。
比我还菜但是却摆出一副我是父亲大人的面子,这个我可太熟悉了。但是想到保罗的遭遇,就很同情并理解起来了。

后面爱丽丝试图安慰人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办然后做出各种贼多的表情,很可爱的感觉啊。

又要等好久才能看到下一集了,这集太有意思导致很投入,体感只有10分钟的样子,我可怎么活啊。
#46 - 2021-11-1 10:30
这集太绝了,感觉自己全程沉浸在这矛盾冲突中,定的外卖凉了都不知道
#47 - 2021-11-1 10:32
([s]安静点格子[/s] ☄️⚓ ☁️⭐️)
不错啊挺还原原作的,就是原作剧情也是恶心人就是了。打戏那段跳动的欧派作画真棒
#48 - 2021-11-1 11:12
前半的整活真的呕
后半故事讲得挺认真的 不过氛围差点 找不到情感爆发的地方
#49 - 2021-11-1 11:37
(不愉快です!)
就是因为这一幕喜欢上艾莉丝的(bgm38)
#50 - 2021-11-1 11:52
这集确实看的有点心里复杂,一般来说重逢应该是喜悦开心,这一上来就是冲突对立。保罗给予鲁迪的期望有点高了,一般来说你的儿子平平安安不挺好的了,但保罗觉得自己是辛辛苦苦找人已是沧桑的模样,而鲁迪却用近似炫耀的语气讲述这趟转移的过程,这火气一下子就来了
我并不觉得鲁迪像保罗说的那般尽是游山玩水的冒险,但唯独有一段我自己看的有点伤心,听到全村的人都被转移之后,最先说出来担心的是希露菲,而不是自己的妈妈和妹妹,虽然之前我已经看很多人讨论过,因为是带着记忆转生实际年龄已经三十多,鲁迪对这边的父母实际上并没有太深依赖感,但之前重温第一季的时候,塞妮丝对鲁迪真的是捧在手心里的宠爱,尽全力把他培养成最好的人,处处向着他,出轨事件也是为了鲁迪和这个家庭忍了下来,尤其是被剧透之后塞妮丝以及之后这个家庭的变化,唉心里不是滋味
#50-1 - 2021-11-1 11:55
好大啊
最后艾莉丝那不知所措的举动真的萌死我了
#50-2 - 2021-11-1 13:38
花火
跟我感受一样,卢迪这个时候还是没有把家庭过于看重
#50-3 - 2021-11-1 13:39
lanziD
应该是男主下意识认为家人都在保罗的保护下吧。毕竟男主对保罗的实力是信任的。
#51 - 2021-11-1 11:56
(那么,就让我们在某年某月某的有的没的地方再次相见吧! . ...)
不是 保罗你自己知道事态很危急还在那喝一堆酒酔成那样 好意思说一个不知情的小孩吗(bgm29)
#52 - 2021-11-1 12:12
(bgm76) "你被诱拐(转移)之后没想过其他人也被诱拐(转移)么"

这都特么什么脑回路……
#53 - 2021-11-1 12:21
所以 希露菲 妈妈 女仆 另一个妹妹 都被抓去成性奴了吗(bgm16)(bgm16)(bgm16)
#53-1 - 2021-11-1 13:05
Mewtw0
+1
#53-2 - 2021-11-1 17:09
冉阿让
希露菲有无咏唱魔法 ;妈妈 女仆和妹妹都是有靠山的,不用担心
#53-3 - 2021-11-1 20:17
ZeroHerone
被你吓的赶紧看了眼剧透
#53-4 - 2021-11-2 09:46
菜菜
草,怎么思考得那么跳跃(
#53-5 - 2021-11-2 11:07
fy
菜菜 说: 草,怎么思考得那么跳跃(
你看之前保罗提了一嘴奴隶,保罗两个老婆丢了,鲁迪一个老婆丢了,而且村里人都被转送了鲁迪优先想到的不是妈妈而是老婆,明显他们急了啊(bgm38),后面妥妥的牛头人剧情(bgm42)
#54 - 2021-11-1 12:26
(不爱学习)
关于父子冲突有这么多讨论是好事,我想大家的疑问之后都会获得解答。(如果动画做的好的话)
#55 - 2021-11-1 12:35
无职真不愧是顶级经验书(bgm29)
#56 - 2021-11-1 12:51
(BGMのTrinitas<=>婊冈妈<=>补冈妈<=>拜冈妈 三位一体 ...)
渣男甩锅现场实录,男主和他爹真是一对
#56-1 - 2021-11-1 13:12
豚豚
这娴熟的甩锅技巧令人称赞
#56-2 - 2021-11-1 13:13
春菜就挺……不错的
设定上好色、渣、奇特的乐观和幽默感是父子复刻的样子,之后连————都复刻了
#57 - 2021-11-1 13:21
(疏影尚风流)
父亲的行为就算可以理解,但还是有病
#58 - 2021-11-1 13:36
一边是被转移后,拼尽全力搜寻亲人和村民,直到希望逐渐消逝的保罗。在这种状况下仍然保持着对儿子的期待,在男主说出自己做不到的时候,保罗的眼神透露出心情的复杂。

另一边是男主对保罗实力的信任,下意识认为家人都在保罗的保护下平平安安,以为村里的人都在如以往一般正常过着生活。看到保罗这般情形还以为是保罗自己主动出来鬼混。觉得自己才是遭遇最惨的人。

在此产生的冲突,很精彩的剧情
#58-1 - 2021-11-7 11:38
#59 - 2021-11-1 13:41
(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 ...)
抛开舔内裤的咸湿戏份就是最佳单集
#60 - 2021-11-1 13:47
也不用扯什么视角问题,你保罗5年没跟自己儿子通过书信,现在儿子失踪了在工会留个口信就指望音信全无的10岁儿子帮你找回老婆女儿,也没比neet强到哪去
#61 - 2021-11-1 13:50
“比起母亲更关心自己的女人吗”,我心里刚想吐槽类似这意思的保罗就精准说出口了(bgm38)
#61-1 - 2021-11-2 02:07
桜小路ルナ
事实如此
#61-2 - 2021-11-2 09:47
菜菜
毕竟他是转生的,对父母没有童年的依赖啊,也就难以建立正常人对父母的感情。何况前世还是个父母葬礼都不会去的NEET。我感觉这段描写还挺可信的
#61-3 - 2021-11-5 04:54
zod
看见保罗没事谁会想到其他家人会有事
#61-4 - 2021-11-6 00:29
银毛熊
zod 说: 看见保罗没事谁会想到其他家人会有事
也许这就是悲观主义者和乐观主义者的区别吧(bgm38)我看到保罗身边没有其他家人那么首先就想到其他人必然有事,最后保罗说她们只是“失踪”都已经是最理想结果了,确认死亡都不意外。而在观众视角看来因为知道希露菲有主角光环肯定没啥大事最多也就是掉线一会而已
#61-5 - 2021-11-7 22:45
黑猫
现在的鲁迪对老家人基本是“你√⑧谁啊”的态度,无可厚非好吧
#62 - 2021-11-1 13:53
还是不错的,原作这样写先不说合不合理,到时能充分反应卢迪因为前世的影响和父母家庭的关系并没有想土生土长的异世界人一样那么深厚,到了故事中期能把前世和现实联系的这么好还是非常不错的。op
梦回aria  。
最让人觉得离谱的是这集竟然外包,反正我是不知道冈本学或者制作是怎么想的,至少拉两个人来画演技我觉得都能比这样效果好。不知道以后资源怎么倾斜,希望还是能看见作画回
#63 - 2021-11-1 14:01
(我是不朽的爱降临你身边。)
超,我太喜欢这一集了
其实保罗和卢迪乌斯产生矛盾主要原因是信息差,因为卢迪乌斯被转移到魔大陆,而且当时情况非常复杂(1.目击大转移 2.差点被闪光鲨了 3.人神出现 4.应付瑞杰路德 5.身边有个爱丽丝 6.在荒凉的魔大陆)没想到大转移波及范围极大(毕竟他们在中心)也情有可原。
卢迪乌斯为了让自己的行程听起来更好一点专门隐去了部分危险时刻,并且用吹牛逼的语气讲述,确实是激怒了保罗。长期以来保罗对卢迪乌斯寄予厚望,希望他能担负起寻找救助乡亲们的责任,但是看到现今的情况失望和愤怒涌上心头,再加上两人以最糟糕的方式碰面,感情才最终爆发。
至于攻击对方外遇,情人,气急败坏了谁还挑攻击方向,还不是骂人要揭短打人要打脸?文艺作品也不能像电子竞技队友友好交流一样互相问候对方家人吧,况且这还是父子。
爱丽丝很可爱,剧情我很喜欢,节奏很舒服,体感也就看了三十秒,唰一下就没了,寂寞
#64 - 2021-11-1 14:26
跟我预想的一样这集又是腥风血雨的一集(bgm38)
连播两集说不定就没这事了(bgm38)
鲁迪好不容易回到文明世界见到保罗,想要显摆一下自己也是人之常情。
保罗遭遇人生中重大打击,竭尽全力然力不能及。他将无力感对一个“11岁”的儿子发泄出去,绝不是一个合格父亲,但保罗的爆发亦能令人理解(但是动画没把保罗这段时间努力做出来)。
但是这个“11岁”的儿子,前世其实是一个30+岁数人渣肥宅,活到现在比保罗岁数还大,使得事情就又不一样了。
用一场误会,借助这对“父子”扭曲的关系,将“转生后认真地活下去”(但其实没什么成长的)的问题抛了出来。
接下的就是双方成长。这对父与子的情节——包括更后面的——是将前世男塑造成为这个异世界鲁迪乌斯的关键。
#65 - 2021-11-1 14:35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都怪胖次大姐穿得太少(
#66 - 2021-11-1 15:13
童年篇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一幕,做得还是差一点。黄色要素过多,平时搞一下没关系但这一幕太沉重了,父子打架那段也不够凶。
吵谁对谁错没必要,父子俩一个人渣一个尼特
#67 - 2021-11-1 16:32
带内裤我还可以接受,还舔一圈属实有些过了
#68 - 2021-11-1 17:57
(「一起出发吧」)
相当满意这一集的表现了……也许是读原作的时候就尝试解释过父子矛盾的来源,这次看的时候反倒不觉得突兀
op段米利斯的建筑色彩很让人眼前一亮,不过要素多到有点……哥特尖塔东正洋葱教堂还有……内城四角的宣礼塔(?),仔细一看有点乐
#69 - 2021-11-1 18:19
(性格悪い)
从我个人角度来说,感觉后半这个矛盾的营造是很优秀很通顺的,稍微有些没想到围绕这块又能吵起来(bgm38)
#70 - 2021-11-1 18:20
(気まぐれの旅人)
或許是因為原作既讀吧,該表現的地方有表現出來,沒表現出來的也知道緣由,總的來說並沒感到有何不妥,除了舔內褲以外的橋段都挺好
#71 - 2021-11-1 18:32
第二次看依旧会眼眶湿润。不过在这细腻的内心感情戏上,小说的优势就远远大于动画了。//看到这里开始,愿意爱艾莉丝一辈子
#72 - 2021-11-1 18:37
(奔跑吧梅洛斯)
卧槽???不是,怎么越来越短了????????
#73 - 2021-11-1 19:53
(......)
这集很好看,鲁迪跟保罗的心情和性格也表现的淋漓尽致,我非常能体会他们的心情,情绪这东西是很突然的,特别在经历重逢的时刻,鲁迪那一闪而过的回忆是点睛之处。至于舔内裤,这不是挺正常的动画演绎吗...
#73-1 - 2021-11-4 19:09
QSCFTHMKO
大概都觉得无职里ghs够多了不用你再原创了(bgm38)
#74 - 2021-11-1 20:00
(现在我随时随地都会带着武器,说不定会再用得着)
没必要吵。首先,标题已经说明这是父子吵架,在家庭之内,彼此和解几乎是必然的结果;其次,这是一个描述“成长”的故事,此时对家庭的忽视是后期对家庭的重视的铺垫。儿子终究会成长为父亲,与自己的父亲站着同一立场。即使在异世界,也丝毫不回避对伦理冲突的探讨,这是这部作品的魅力之一。请耐心地看下去吧。
#74-1 - 2021-11-3 00:28
#75 - 2021-11-1 20:13
不出预料,争议不比第一季少,不过妹妹真好看
#76 - 2021-11-1 20:45
这集改得也还不错。。。
#77 - 2021-11-1 21:02
很好看,酒馆那段戏看得我捏紧了手。冲突戏码既不离谱也不无聊,可以说是实打实地写出了最“真实”的冲突了。
最后的艾莉丝真可爱,这时候的走上前去安慰,这种和鲁迪刚遇到时的艾莉丝的反差,体现了艾莉丝的成长的同时又能反辅鲁迪在这段时间的努力(和人的相处也是需要努力的,也是前世的他所没有的),而且这段剧情安排自然又真挚。
#78 - 2021-11-1 21:06
(未来が見えない)
草这集看的我ptsd都要犯了(bgm38)
去出个差,安排的事办的也还凑合,结果回去发现公司一地鸡毛,避之不及人见人叹气(bgm38)
#79 - 2021-11-1 21:44
这集整体上还是不错的,这个脚本家虽然很恶心就对了!
#80 - 2021-11-1 21:44
这集看得好揪心
#81 - 2021-11-1 22:48
之前初次看原作的时候就只觉得保罗做的不对,后来细想其实双方都问题蛮大的,但看到后面保罗真的个好父亲啊(bgm16)
#82 - 2021-11-1 23:17
怎么这么像经典送命题,女朋友和妈掉河里了先救哪个,青梅竹马和妈找不到了先问哪个(bgm38)
#82-1 - 2021-11-2 09:48
菜菜
(bgm38)
#82-2 - 2021-11-4 19:13
QSCFTHMKO
(bgm38)
#83 - 2021-11-2 00:16
(能让我从心底发出“卧槽!”的番才有亮点啊! ...)
(bgm38)说实话这集我看的很舒服,矛盾冲突是合理的,虽然一开始我认为保罗打哑谜不应该,后来看了楼上的解释我大概也明白了。信息差和认知上的差异造成了父子冲突,保罗认为鲁迪早就应该知道这些消息了,所以看起来像是打哑谜,但实际上还真不是那么回事。父子俩算是自顾自把自己的情报和情绪都发泄出来了。最后冲突到极点,信息一对完,鲁迪懵逼了(bgm38)逻辑没有问题,剧情真的很不错。最后爱丽丝为什么能这么可爱呢(bgm106)(bgm106)(bgm106)安慰鲁迪前还有好几个小动作,我只能说太棒了!!
#84 - 2021-11-2 00:17
(Kayano桑是最强的!【只要心怀梦想,心愿终有实现之时】 . ...)
都TMD什么狗屎评论,一个个道德圣人一样,he tui!
#84-1 - 2021-11-2 02:59
[已注销]
有的人不每集找理由踩一下鲁迪就无法说服自己是以批判的眼光看无职
#85 - 2021-11-2 00:29
越来越喜欢爱丽丝了(bgm84)
#86 - 2021-11-2 00:33
(勉力早睡中)
爱丽丝这一抱就真的破防了(bgm40)
#87 - 2021-11-2 00:43
(关注日常中的非日常)
开开心心游山玩水 突然搞这么正式 我作为观众只觉得唐突 没必要
#88 - 2021-11-2 00:46
爱丽丝真好(bgm01)
#89 - 2021-11-2 01:17
(三流的现代魔法使)
被工会的人以那样的眼神看着再到教室中这个转场太强了
爱丽丝这一抱太可爱了!!!
#90 - 2021-11-2 01:52
(象牙门的梦,午夜前的景。)
感情没到,对白没到,深度没到,可惜了。
#91 - 2021-11-2 02:05
(白毛控)
舔胖次让我生理上的恶心了一下,但也就一下,本来就没有期待鲁迪是圣人,也谈不上失望或者不失望,只是随即很快的接受了这一事实(注意不是理解)。同样都是lsp,比起鲁迪这种不加掩饰的性格,一些满脑子黄料表面却道貌岸然的伪君子更让我反感。其实这句话早就想说了。

父子吵架原作那儿我就看的很难受。也曾经被父母误解过的我太能理解这种感受了。尤其是自己觉得自己努力了,但是对方觉得你努力不够的情况。我知道很多人都在垢病这种吵架不“真实”,但是现实中“真实”的吵架反而很少。这种彼此都觉得自己是正义的,然后吵着吵着就偏题,开始指责对方的道德水平低下,对话开始变得莫名其妙然后说垃圾话甚至动手的情况反而比较多。我不是想用现实给作品开脱,而是作为一个见证了非常多吵架的人,感觉片子中的吵架其实不至于“失真”。鲁迪做的不错,活下来甚至苦中作乐已经很不易。但保罗感觉鲁迪能做的更好,所以指责了他。而且保罗肉眼可见脆弱的心灵状态导致他也没有那个余力去理解鲁迪了(bgm38) 。说白了大家都不是圣人,却都期待着对方能理解自己。

最后多说一句,父子吵架真的不要介入,看完片子让我觉得最难受的反而是酒馆众人的目光。人家家吵架关你们什么事儿,大白天一堆人闲的在酒馆喝酒是吧......该干嘛干嘛!真是的。看啥看,有什么好看的。
#91-1 - 2021-11-2 11:18
山岚夜雨
其实不是酒馆,那是保罗组建的搜索团团员们,他们要么是大转移失去了亲人的人,要么是被找到的加入进来的(bgm38)
#91-2 - 2021-11-2 18:40
Kafee
山岚夜雨 说: 其实不是酒馆,那是保罗组建的搜索团团员们,他们要么是大转移失去了亲人的人,要么是被找到的加入进来的
好的(bgm38) ,原作当时刷的太快了可能。要是和保罗一帮的就多少能理解了。虽然他们的目光依然让人觉得很沉重......
#91-3 - 2021-11-7 17:15
新岛二厘
同感,现实里的吵架很多时候就真的是从“讲道理”到后面比“嗓子大”。父母觉得孩子应该这样那样的做,那都是父母擅自觉得而已,各持己见而爆发的冲突看起来很荒唐但现实真就是那么可笑跟无奈。
#92 - 2021-11-2 02:11
(我爱这二次元)
我说这是最好的穿越动画没人反对吧。如此优秀的动画,却只能在角落里蝇营狗苟,唉眼泪都快留下来了(bgm39)
#93 - 2021-11-2 04:30
(百字内无法阐明概念默认念经人不懂)
这里透视出问题了,桥和马车是斜视,结果人都是平视

这集很好地表现出鲁迪内心还是以前那个猥琐的家里蹲,社交能力薄弱,容易被他人的恶意击溃(看眼神多半是被救的村里人)。面对老爸摆烂却只会比烂,而不能像一个饱读诗书的智者理性分析问题驳回责难。面对被妹妹拉偏架理屈不懂得正面处理而逃避。也能反映出即使在气头上见到女性就摇尾巴无底线的性格。换做钢铁直男修理完老爸应该接着教育妹妹,而不是灰溜溜逃走。果然两方都需要亲情破颜拳

#94 - 2021-11-2 05:58
(休息一下,吃點炸雞漢堡吧)
看來擼帝生前不看電郵,不看announcement,養成壞習慣,這下貼大辣(bgm38)
#94-1 - 2021-11-4 23:12
#95 - 2021-11-2 07:28
(No fret you don't have, but favor the existence)
爱丽丝真的好可爱。
生存下去已经耗尽全力了,虽然说确确实实可能做的更好,但是,又有什么好指责的呢
#96 - 2021-11-2 08:37
(一只萌新,慢慢补番ing)
中间父子俩互相谜语看得我好急,就不能敞开了说吗(bgm38),好在后面讲清楚了。中间一闪而过的高中的镜头很能表现鲁迪的心境,那种重新回到了过去的被所有人鄙视的生活中的害怕和自卑(bgm24)。还有爱丽丝太可爱啦,抱(bgm24)
#96-1 - 2021-11-2 09:50
菜菜
信息不对等啊,而且双方开打之前都没意识到这个问题。
#97 - 2021-11-2 11:02
看之前因为因为情报师的感想担心了挺久,甚至导致这集是唯一没有第一时间看的,今天看完算是放下心来,在我这里这集算是这期的最好的一集之一(除了胖次),下一集如果做好应该还有可能超越这集。信息不对等说气话疯狂抛出毫无意义刺痛对方的话语,我太有感触了,保罗为什么对鲁迪要求这么高?
一,这是因为他是保罗的儿子(如果鲁迪是个外人反而保罗不会对他有什么期待,正是因为是父子),而有时候正因为是亲人才会说出一些对亲人特供的过分的话。
二,童年鲁迪在保罗面前就表现了太多不同寻常之处,导致保罗对于鲁迪根本没有正常父亲的心态,诺伦这个年龄的孩子遇到点事都会哭鼻子而且很正常,而同年龄段时的鲁迪在干嘛呢,在诺伦出生之前保罗对于鲁迪根本没有当父亲的感觉。双方在之前的关系其实不太像是正常的父子,在他们之前最后分别的时候甚至有点像哥们,保罗在鲁迪面前从来没有树立起过父亲的尊严,而鲁迪因为转世的原因也始终和保罗有一层不是至亲之人的隔阂。
最后就是信息差,鲁迪其实和保罗讲述经历的时候是在尽可能美化了,一方面出于在父亲面前想多少吹嘘一下,另一方面也是不想让他担心自己,所以讲述的时候有种洋洋得意的感觉(杉田智和这里演技很到位),而且其实直到保罗告诉鲁迪为止,鲁迪他都不知道布耶纳村也被转移了。保罗这边则是全家突然天降大灾,妻子/莉莉雅一个女儿和儿子全都失踪,而他组建搜索团遇到的失踪者大多数都很惨,很多人转移后直接死去,很多人沦为奴隶,想想他的妻子和女儿会遭遇到什么事呢?而且他为了找鲁迪和家人们已经在各地冒险者公会留言了,鲁迪因为各种原因没看到,而且又是一副轻松自得的样子,一说到布耶纳村的情况鲁迪第一时间想起的居然还是希尔菲,一生气讥刺几句太正常了。
以及这集艾莉丝太可爱了8(bgm38)
期待下一集。
#98 - 2021-11-2 11:10
作为一个动画党单纯的好奇,鲁迪对异世界父母到底有没有亲情爱啊。。。这一集鲁迪居然第一时间不是关心自己的母亲,再想到上一季第四集出轨戏里鲁迪也没有站在母亲的角度去安慰她,总觉得鲁迪对母亲是不是有点太冷漠了。。。关键鲁迪的母亲对他还是挺好的啊
#98-1 - 2021-11-2 11:21
你好F8
有的
#98-2 - 2021-11-2 11:23
山岚夜雨
有,但是始终不可能像正常父子母子那样深厚,毕竟是转生,始终有一点点局外人的心态,不过你看到后面应该会满意的
#98-3 - 2021-11-2 11:33
跳板跳板
也不知道是不是剧透,后期的鲁迪把家庭看的比什么都重要
#98-4 - 2021-11-2 21:49
hachiman233
怎么会冷漠,鲁迪从保罗口中得知简妮斯和莉莉娅都失踪了明显很震惊,如果他不在乎的话就不会那么惊讶了,最后也是为了救老妈不顾人神的警告,老婆刚生孩子就离开家跟着队伍去帮保罗了。
#98-5 - 2021-11-3 08:23
[已注销]
hachiman233 说: 怎么会冷漠,鲁迪从保罗口中得知简妮斯和莉莉娅都失踪了明显很震惊,如果他不在乎的话就不会那么惊讶了,最后也是为了救老妈不顾人神的警告,老婆刚生孩子就离开家跟着队伍去帮保罗了。
冷漠可还行,看过鲁迪这一路走过来的所作所为还有人会觉得如果他知道塞尼丝出事会无动于衷?也是很神奇
#98-6 - 2021-11-3 17:58
lastation
Lantrancy 说: 冷漠可还行,看过鲁迪这一路走过来的所作所为还有人会觉得如果他知道塞尼丝出事会无动于衷?也是很神奇
不就是因为鲁迪动画到目前为止的表现让人觉得他不是很关心自己的家人吗?难道你家乡出事了你第一时间不是关心自己的父母安全而是问住隔壁的女生是否安全吗?
#98-7 - 2021-11-4 11:23
[已注销]
lastation 说: 不就是因为鲁迪动画到目前为止的表现让人觉得他不是很关心自己的家人吗?难道你家乡出事了你第一时间不是关心自己的父母安全而是问住隔壁的女生是否安全吗?
可怜,你一定觉得很多人对你挺冷漠的吧(bgm38)
#98-8 - 2021-11-4 17:57
lastation
Lantrancy 说: 可怜,你一定觉得很多人对你挺冷漠的吧
你这yygq。。。没话说了,冻鳗大手子你开心就好
#98-9 - 2021-11-4 17:58
lastation
跳板跳板 说: 也不知道是不是剧透,后期的鲁迪把家庭看的比什么都重要
谢谢,还是很期待鲁迪的成长的
#98-10 - 2021-11-5 04:08
[已注销]
lastation 说: 你这yygq。。。没话说了,冻鳗大手子你开心就好
你能把这理解为yygq,难怪了,你开心就好
#98-11 - 2021-11-5 04:58
zod
lastation 说: 不就是因为鲁迪动画到目前为止的表现让人觉得他不是很关心自己的家人吗?难道你家乡出事了你第一时间不是关心自己的父母安全而是问住隔壁的女生是否安全吗?
看见保罗没事默认家人没事呗,保罗说的也是“其他村民”,要细究的话保罗没有第一时间告诉鲁迪现状反而更不合逻辑
#98-12 - 2021-11-5 11:13
lastation
zod 说: 看见保罗没事默认家人没事呗,保罗说的也是“其他村民”,要细究的话保罗没有第一时间告诉鲁迪现状反而更不合逻辑
害,总觉得父子俩吵起来的根本原因还是表达方式有问题,保罗这话也说的不明不白的,鲁迪也有点自顾自的,算是彼此误会了吧。我个人比较喜欢塞尼丝这个角色,还是希望她后面没事XD
#98-13 - 2021-11-5 11:18
lastation
Lantrancy 说: 你能把这理解为yygq,难怪了,你开心就好
真没必要回了朋友,您有您的观点,我有我的看法,我说了我这么认为的原因,您上来就一个“也是很神奇”+“可怜”,那我们还聊啥呢,就挺没劲的
#98-14 - 2021-11-5 13:16
[已注销]
lastation 说: 真没必要回了朋友,您有您的观点,我有我的看法,我说了我这么认为的原因,您上来就一个“也是很神奇”+“可怜”,那我们还聊啥呢,就挺没劲的
我并没跟你聊,我回复的也是别人,只不过评价的是你罢了
#99 - 2021-11-2 12:38
这集做的还是可以的,但火候还差了点。
#100 - 2021-11-2 15:00
擅自期待擅自失望
#101 - 2021-11-2 21:16
很棒的一话,非常满意

诺伦好可爱,爱丽丝也好萌
#102 - 2021-11-3 01:45
楼上有些解读得很不错,这么看来原作者真的很棒,很多人物心态和冲突都刻画得非常合情合理,光这一项就超越了无数作品了。。。

看的时候感情上还是比较理解鲁迪,“我这一路走来也不容易吧,谁他妈来可怜可怜我呢?”
#103 - 2021-11-3 02:05
纯动画党,我觉得完全没有能吵起来的点。。。就莫名其妙,保罗见到鲁迪应该是庆幸和一些安慰啊,毕竟鲁迪也是失踪人员之一,找了这么久终于有一些收获了。谈话时开头鲁迪就问了你为啥在这,作为正常人来说这时候应该能理解鲁迪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应该回答说之前发生了啥,好多人都被转移了,包括你的母亲和妹妹,我们这是组织来搜救的,然后反问你这一路经历了啥,有没有听过关于你母亲妹妹或者其他转移人的消息,这样进行下去我觉得才是正常的剧情逻辑,正常应该不会吵起来甚至动手,为啥非得当谜语人,竟然问为啥这么问,没看到留言么,没有十年脑淤血想不出来这个剧情,基本逻辑都没有,为了有冲突而制造冲突,不是说不能制造父子冲突,但是这个有点太刻意了,只能说可能期待过高了
#103-1 - 2021-11-3 09:19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保罗处于绝望之中,精神差点就崩溃了,也别太要求他理智行事了
而鲁迪从小的表现又让保罗对他期待很高,简单来说就是你应该做到而没有做到,把鲁迪当成了救命稻草一般
鲁迪问为啥在这的时候保罗当然已经明白鲁迪不知道,他就是把鲁迪当成出气筒,情绪的发泄口罢了,然后父子双方就阴阳怪气起来了(bgm38)
#103-2 - 2021-11-3 12:06
超级葵花鹦鹉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说: 保罗处于绝望之中,精神差点就崩溃了,也别太要求他理智行事了
而鲁迪从小的表现又让保罗对他期待很高,简单来说就是你应该做到而没有做到,把鲁迪当成了救命稻草一般
鲁迪问为啥在这的时候保罗当然已经明白鲁迪不...
确实是的
#103-3 - 2021-11-7 23:23
飛龍 🇺🇸🇯🇵🇹🇼🇺🇦
同感,就是制造冲突过于刻意。并没多好,但也没多差。但架不住有的饭圈小鬼就是要狂吹,指出一丁点问题他们都一副要追杀你的样子。
#104 - 2021-11-3 07:20
不够看啊,虽然鲁迪可能是自我中心,但说到底一个大人带两个小孩儿能走到这一步没死不就是大好事儿吗,真是无奈
#105 - 2021-11-3 16:01
(星。。星爆气流斩!)
体感5分钟,吵架做的很真实
#106 - 2021-11-3 19:27
作为动画来说,吵架这段给的信息少了,鲁迪的故作轻松,保罗为找人的辛苦都没有体现出来,这架吵的就有点怪了
#107 - 2021-11-3 21:56
(诶,好麻烦的)
论沟通的重要性,转移骑脸鬼知道影响范围,男主只有在上个港口的时候有一次机知道事情的严重性,结果错过了情有可原
但是这情商也太低了,看老爸这样子肯定有原因啊,还打回去有点过分了
#108 - 2021-11-3 22:20
(有用的不会,会的都没用)
这集挺不错的,吵架的部分我觉得挺合理的
吵架之前,给观众的角度是鲁迪的。虽然能稍微看出点端倪,但是自己明明是很开心地在分享之前的见闻,刻意隐藏了糟心事,希望传达喜悦给大家,结果莫名其妙被一顿训斥,这时生气也是无可厚非的
当然吵架后,也是三言两语交代了保罗这边的情况,得知概况的鲁迪的心情,估计观众也能感同身受了
总之是和主角很有共鸣的一集
#109 - 2021-11-3 22:24
(有用的不会,会的都没用)
对了,感觉这集的鲁迪和SOX团长很适合截个情头(误
#110 - 2021-11-3 22:25
(可爱即是正义)
妹妹真可爱(bgm38)
其实个人感觉也不是说拍的多好,故事本来就这样所以就还挺好看。
里面好几种感情参杂在一起就挺难受的,而且这很普通人。吵完架那段貌似自己也有类似的经历,几乎是感觉脑子一片空白但是必须做一些什么实际上其实不知道怎么办。
#111 - 2021-11-3 22:56
(诶嘿☆)
虽然没有看过原作,不知道这集改编的水平如何,不过看的时候真的惊到我了。
开场的动态场景与咏叹调组合在一起,有近几年最好的异世界表现力。反复看了好几遍。
父子对话的部分做的也非常有压迫力,切身体会到了那种精神压力。

所以说,这种制作水平,我竟然在免费看吗
#112 - 2021-11-3 22:58
(你好啊!:)
有些东西确实没必要(bgm38)
#113 - 2021-11-3 23:14
父亲没父亲样,儿子没儿子样,重要的事情非要拖到一集结尾再说出来,这种故意吊观众胃口的傻逼操作好久没见过了(bgm04)
#114 - 2021-11-4 00:10
1. 在轻小说中,特别是穿越的轻小说中,对家庭的描写,这个是比较少见的。
2. 虽然突转很强,但是并不妨碍我觉得预期的突转让人觉得剧本写得有点傻逼
#115 - 2021-11-4 05:26
蓝染料不要钱一样 不愧是异世界
丝 麻吉 天使(莉娅果咩
有点理解了比基尼铠甲的实战意义
#116 - 2021-11-4 12:56
好家伙,直接盖了一百楼(bgm38)
#117 - 2021-11-4 15:03
(嶋村さん愛好者俱楽部の中國語圈首席。夜闌挑燈觀片,羽)
新歌好。
然而还是看困了,どうしよう?(bgm38)不如讲讲那女人为什么穿那么少?
#117-1 - 2021-11-4 19:23
QSCFTHMKO
我记着小说后面圆了个合理的解释,不知道动画会不会花点时间描述一下(bgm38)
#117-2 - 2021-11-5 10:13
hachiman233
妹妹曾经被男人强暴过,之后就害怕被男人盯着看,姐姐于是就故意穿的暴露一点让男人的视线都集中到自己身上。
#117-3 - 2021-11-6 00:01
傀誌Cɹaitɕ
@hachiman233  剧透加mask。思路虽然错了(bgm38),但还可以。
#117-4 - 2021-11-6 13:55
hachiman233
Craitch 说: @hachiman233&nbsp;&nbsp;剧透加mask。思路虽然错了,但还可以。
按照动画目前的改编,这个细节八成是删了,说一下也没关系。
#118 - 2021-11-4 15:18
(acg爱好者)
这集我还能挺理解的,一看这评论区直接吵开天了
#119 - 2021-11-4 17:47
(来自M79星云的浮云)
唉动画的局限性来了,把很多心理描写删了就会让人看的多少有点云里雾里。保罗是个大孩子,鲁迪是个家里蹲,信息不对称直接对打。爱丽丝太可爱了,惨,希露菲,惨
#120 - 2021-11-4 19:11
(最爱异世界、后宫、卖肉,也爱跟风追当季热门。 ... ... ...)
好多情商超人(bgm38)
#120-1 - 2021-11-4 19:13
东风
虽然我自己确实看过小说,可能这就是人与人无法互相理解吧
#120-2 - 2021-11-5 00:59
#121 - 2021-11-4 23:19
(戯言なんだよ)
这么多楼都没人说开头鲁迪明明观察那么久,村民给少年又喂吃的又喂喝的,还以为人家是绑架?太离谱了吧,就为了让父亲出场?
然后他摸了半天以为有两个洞的布倒底是啥?

感觉楼上都太着急评论了,不是还有几集吗
#121-1 - 2021-11-5 00:59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视角问题,看不见,观察也没多久
#121-2 - 2021-11-5 23:16
padorax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说: 视角问题,看不见,观察也没多久
可能吧,但是给了几十秒的时间给观众看了,造成信息不对称
#122 - 2021-11-4 23:46
(诶嘿嘿)
这正剧一般的情节展开让我不适。。。
#123 - 2021-11-4 23:46
(诶嘿嘿)
这正剧一般的情节展开让我不适。。。
#124 - 2021-11-5 00:19
所以魔力灾害到底是什么呢?
#125 - 2021-11-5 03:01
> 特意注册了个账号来批判撸丢斯!

(bgm38)
#126 - 2021-11-5 14:09
经验书还是顶啊
#127 - 2021-11-5 18:51
只看过漫画,这是我最喜欢的部分了,强行翻过一页对于改善关系个人实践下来还挺有用的
#128 - 2021-11-5 23:31
感觉冲突还是合情合理的,的确从第一季下半开始鲁迪满脑子就只有大小姐了,实属有了媳妇忘了娘。我感觉我能全然理解保罗,除非老天爷也给我发个爱丽丝。
#129 - 2021-11-6 07:58
(宿題は8月32日に)
我对爱丽丝一心一意!(bgm41)
#130 - 2021-11-6 09:35
就这?
#131 - 2021-11-6 10:17
(一条大学里的咸鱼)
上来又是新opening曲了
瑞杰路德根本没看懂鲁迪乌斯的眼神(bgm38)
内裤蒙面侠是吧,真没味道吗
虽然但是,舔内裤这个分镜真的dark不必,动画组,真没必要啊!(bgm38)
鲁迪把这段行途说的太轻松了(bgm38)
保罗也是真的痛心啊
给保罗的信还是没送出去...
艾莉丝其实更像大姐姐(bgm38)
期待下一话
#132 - 2021-11-6 12:35
舔內褲噁心
後期故事還不錯
#133 - 2021-11-6 16:26
(マジやばいくねww)
他爸也不会沟通,打断男主说话早点把情况说出来就不用大打出手了。。不过看他爸精神状态好像很差的样子,可能那次灾难后还没振作起来,嘛这样制造冲突其实也是说得过去的……(bgm108)
#134 - 2021-11-6 22:47
(表达能力极差)
能起争议本身就已经超过许多作品了
#135 - 2021-11-7 00:10
非常优秀的一集
#136 - 2021-11-7 01:30
(你将遇到的不幸、是你所蹉跎时间的报应。 ...)
爱丽丝抱上去那一下好爱(bgm45)
#137 - 2021-11-7 02:33
(『一言以蔽之,就是「爱」!』)
终于算是稍微有一点意思了罢。
#138 - 2021-11-7 13:34
(✨️make bangumi great again✨️)
一下子就看完了 肯定不差
#139 - 2021-11-7 15:12
吵得很莫名其妙,卢迪也配打他老爹?制作组还要故意设计的两边都在跨服聊天,累
#139-1 - 2021-11-7 16:07
honami
心理描写缺了很多,男主心理年龄比他爸大,从来就有点不怎么尊敬他爸,而且他爸经常搞女人,原作有点他们俩臭味相投的意思(bgm38)
#140 - 2021-11-7 16:11
(少说多看)
怎么感觉这part搞黄色情节这么多余呢?突然断一下节奏,莫名其妙的,漆原虹平是什么勾人(bgm99)
#140-1 - 2021-11-7 16:13
honami
突然好想看モルン的个人视角啊(bgm38)
#141 - 2021-11-7 17:02
拖了一个星期才想起来看最新话,看完发现楼层建得那么高啊,还吵起来了...(bgm38)~作为动画党觉得吵架处理算可以了,能理解卢迪的疏忽,毕竟不知道那玩意能殃及到整个村,我也以为是当时卢迪所在附近被卷入而已...而毫不关心母亲哪怕是多问一句话,应该就是卢迪保留前世记忆,由始至终把现世的父母相处当做过家家游戏的关系吧~~吵架并不显得莫名其妙,甚至确实做得让人有点窒息感...

另,爱丽丝真可爱,很久没看到她傲了,娇起来的回报真的太棒了(bgm38)这算是养成成功了吗?
#142 - 2021-11-7 17:29
信息差造成冲突的剧情多了去了,但是这集看得我很不舒服,不是因为舔胖次这种下三滥情节,而是父子吵架某种意义上真是真实到令人反胃
因为自身的失败而把过高的期望寄托在子女身上的父母,因为觉得自己已经做到最好了而无法理解父母的子女,谁之过很难说,但是双方都没错那肯定是骗人的
虽然双方哪怕有一个人愿意好好说话都不至于落到这种地步,但是哪怕是在现实中,能好好说话的也只是少数...
虽然保罗和鲁迪都有问题,但是我并不想指责谁,只想感叹鲁迪真是幸运,遇到了艾丽丝这样的好女孩
#143 - 2021-11-7 20:35
艾丽丝真好啊。。。
#144 - 2021-11-7 22:46
(感情枯竭中)
只能觉得保罗已经崩溃成神经病人了(bgm38)
#145 - 2021-11-7 23:11
比基尼大姐姐太好了吧(bgm38)
#146 - 2021-11-8 16:22
(拖拽至新窗口看大图)
#147 - 2021-11-8 20:01
(每天都是白色相簿的季节......)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著名的传记作家诺伦·格瑞拉特女士与她一生中的挚爱——瑞杰尔德·斯佩尔多相遇了。(bgm63)
#148 - 2021-11-8 22:09
(幸福,就是做能让自己觉得快乐有意义的事,并享受过程)
说来惭愧,其实我也把找男主家人的事给忘了(bgm38)
#149 - 2021-11-9 01:47
改编得不错
#150 - 2021-11-9 01:47
妹子也很可爱
#151 - 2021-11-10 08:58
保罗有点大病,就是不说,哎就是玩
#152 - 2021-11-11 02:34
(和和气气地看动画)
把政必四的价判和价选搬上来
#153 - 2021-11-13 00:07
(魔法是最浪漫的幻想。)
我觉得这集有点平庸了(bgm98)
#154 - 2021-11-13 15:41
(可愛くなりたい / 可愛くてごめん)
一直不喜欢鲁迪这个角色,但是这集我倒能理解他那种委屈生气的心情。有意思起来了。
#155 - 2021-11-13 16:59
(23年小结→bgm.tv/blog/330004)
看动画的时候我跟男主一样不理解(bgm38)
他还是个孩子(至少表面上)啊(bgm38)
#156 - 2021-11-16 14:24
啊,蓝色的城市,仿佛整个旅途的辛劳都值得了
#157 - 2021-11-16 23:28
(人心总是往低处流)
这动画的背景设计真的强,配上随剧情更换的OP直接把异世界的味道给展现出来了
父子吵架看得蛮揪心的,说到底彼此之间互相都存在信息差,第一时间没有没有好好沟通加上双方情绪激动才产生了这些误会
#158 - 2021-11-18 01:33
emmmm这什么奇怪的剧情
好容易见了面,竟然怪人家怎么没在救人?
#159 - 2021-11-23 11:24
没想到又引发了这么多讨论,果然是大的来了,虽然个人不觉得有什么可讨论的,44楼说的很清楚了,站在双方的角度思考一下就懂了,不过确实动画里的信息还是不够多,需要原作党补充说明一下,直接点出问题所在才更容易理解。
灾害发生后一年半,鲁迪一行人终于又回到了人类的地盘,米里斯神圣国首都,同行的基斯在进城前就和大家告别先离开了。接着是新op,动画描绘了城市的景观,较强的宗教氛围,东正教风格建筑,蓝白配色房屋,便捷的水路,大概是以希腊为原型吧。到了城里,鲁迪制定之后的方案,先在这里多赚点钱备用,平时做好事以扭转斯佩尔多族的名声,自己第二天准备给父亲写信,艾莉丝准备一个人去讨伐哥布林,瑞杰路德按鲁迪指示去保护。第二天鲁迪在屋内写信,发现外面有疑似人贩经过,决定上前救助,一路跟到聚集点,为解救奴隶与这群人贩战斗,鲁迪很强,这群人叫来了团长帮忙,两人过了几招,团长劈开鲁迪脸上的内裤,鲁迪也看清了团长的脸,发现原来是父亲和儿子,两人就这么相遇。父亲保罗和鲁迪在据点对谈,保罗满脸疲惫神情,鲁迪迫不及待地向保罗讲了自己这一年半的经历,保罗听完感到愤怒,质疑鲁迪为什么没有回复自己在冒险者公会发布的信息,这一年半为什么没有搜寻失踪人员而是游山玩水。两人互相一番嘲讽之后动起手来,鲁迪挨了保罗一拳后,用魔眼和魔法击倒保罗把他按在地上打同时表示自己也是一路拼命过来的为什么要有这么高要求,妹妹诺伦跑来推开鲁迪,阻止他继续攻击爸爸。鲁迪准备离开,保罗告诉鲁迪布耶那村的居民都遭遇了转移灾害,有人死了,有人被抓做奴隶,鲁迪的母亲,莉莉娅和她女儿也都失踪了至今没有找到,为了救助大家保罗才组了这么个搜查队,之前疑似人贩的行为其实是在救出被抓做奴隶的村民。鲁迪这才知道真相,感到震惊,据点里的队员们看向鲁迪的眼神让鲁迪想到了前世被同学们欺负排挤的场景。鲁迪逃回宾馆,虽故作轻松地计划未来,但一想到具体情景就忍不住呕吐。晚上艾莉丝和瑞杰路德发现鲁迪被打过,鲁迪告诉艾莉丝自己见到了父亲等情况,艾莉丝想为其报仇被瑞杰路德阻止,表示这时你不该干预父子吵架而是应该去安慰他。艾莉丝不擅长这种事,最后只是抱住鲁迪以示安慰。本集结束,完全不觉得过了20分钟。
#160 - 2021-11-23 23:14
(趁失去好奇之前)
作为原作小说里唯一一段称得上是不错的戏,表现成这样多少还是有点失望的。信息量过少,对鲁迪的心理描写太过简略,虽然演出上做了一些暗示,但再怎么暗示也不如直接描写鲁迪莫名-冲击-颓丧的心理转变来的自然。这样一来连带着显得保罗这怒火也更莫名其妙了,强行变成了一场既不合情也不合理的冲突。
#161 - 2021-12-1 20:53
(轻改的末日)
上帝视角的观众真是越来越多了
#162 - 2021-12-5 01:48
光听op没有水星感,是这集放op时的画面让人联想到
#163 - 2021-12-20 16:02
两边的心理描写太少,但更重要的是冲突太浅了
#164 - 2021-12-20 23:46
(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父子两人的冲突我觉得挺好,两人相互扎心。
卢迪这个人本来就是个思想不健全的人,不说人多猥琐,现世40多岁家里蹲能给他锻炼出什么,转生到异世界才是二次成长。和他的异世界父母现在不可能有真正的亲情,上帝视角来的,长不到几岁就离家了,这也就为什么他脱口先问后宫,而不是母亲和妹妹,心理上和后宫感情要多一些的,虽然是幼儿出生在这个家里,你领养一个40岁的家里蹲照顾几年他能认你当爹吗。卢迪看保罗更多应该是朋友的视角。而保罗也不是正经父亲。他那样要求卢迪本来就是不对的,明明辛苦找卢迪,却气他不来找他,卢迪异世界还只是少年,当爹这样想也不应该。

爱丽丝真可爱~
#165 - 2021-12-21 13:40
唉,吵架部分同时带出鲁迪的心理可以说是本作最最核心的方法论了,只有这样才能最充分的表达人就是会“犯错”,人和人就是会有误会。连这种地方都要为了场面上的冲突更激烈,与一点点的悬念而改掉,唉
#166 - 2021-12-26 16:23
(不管表里,都是我的翅膀)
难得相见好好聊聊不行吗?现在和亲人的关系都搞砸了
#167 - 2022-1-3 19:43
之前的视频里没有一点点出现在鲁迪眼前的关于大转移的信息,我作为一个观众,更是觉得莫名其妙。动画中表现得,兽族村之前的整个旅途基本就是赶路,没钱,找钱。作为一个受害失踪者, 是否还有顾得上其他的余地。
这段戏需要伏笔,但之前内容我都是一天看完的,完全没看到有伏笔。那么这段戏就太烂了。
#168 - 2022-1-4 18:21
(怠惰)
这父子吵架真是莫名其妙,双方的思考回路都大有问题。
#169 - 2022-1-5 20:15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
别对保罗太苛刻了,他不过还是个外行的父亲罢了(bgm38)
#170 - 2022-1-9 20:01
这集很有意思啊
#171 - 2022-1-25 10:56
剧情冲击力十足,尽管小半集都是在打嘴炮但是全然不让人觉得无聊,演出非常的强,即使是我这种阈值被提高过n次,对大多故事情节都不会再有什么感触的人,也会被轻松调动起情绪。这集被称为神回还真是实至名归
#172 - 2022-1-27 09:32
(只是一个看动画片的)
情感转折有些生硬
#173 - 2022-1-30 05:12
这集差点意思,情感刻画略粗糙
#174 - 2022-1-31 18:23
(xsb弃坑,善恶相杀。)
主角还是不够兰斯。为什么大家都不喜欢ghs,兰斯大爷六亲不认无恶不作不也一样好好的
#175 - 2022-2-1 17:08
(动画正统主义分子)
看得难受
#176 - 2022-2-2 18:56
(无法触及因而耀眼,贪得无厌而又毫不眷恋 ... ... ... . ...)
这父子局应该是我对第二季各种不满积累集中爆发出来的一次,观感极差
本身当初看漫画时候就是这父慈子孝剧情尬得看不下去,动画基本再给我还原了一次(bgm38)。就连喜闻乐见的ghs内裤超人剧情都那么让人觉得恶心
真的但凡不把瑞杰路德设定得这么强,我还信你个魔大陆求生过得很不容易
双方都在拼互相不说人话,无关紧要的话嘀嘀咕咕嘀嘀咕咕,关键内容憋着不说,说废话时候互相还来了火气父慈子孝了起来,看得人贼膈应。保罗但凡起手就是鲁迪你妈丢了,对话也不至于互相把对面的台都给拆光了
就纯动画观感而言,鲁迪自魔大陆传送后对希露菲的回忆切片为0,听自己爹说村子没了,第一反应不是担心妈还是担心希露菲,这观感基本负分了
其实这样理解,这破剧情的本质说明是死NEET活个三十多年,还是和孩子幼稚。你鲁迪真就这年纪贪图一点冒险的快乐,也不会说啥。但是你内在是个什么,只能说这看乐子的人神是绝绝子,把你安排得明明白白
或者说这恶趣味作者,把人这样膈应到,是他大成功,要的就是这效果,这不比一般剧情性强太多
#177 - 2022-2-17 16:45
(情報の強者になりたくて!)
A部分与B部分给人的落差感真大,整活捏他也是强调了这一点,キモオタ转生异世界也不过是キモショタ么www

父子戏更是醍醐灌顶,一句话把男主从奇幻冒险的自我陶醉打回现实,也告诉了观众异世界不只是图个乐,我只希望鲁迪能振作起来给我一个否定之否定(bgm38)
#178 - 2022-2-17 16:51
(情報の強者になりたくて!)
话说这集片头真的挺AQUA的,隐藏捏他么(bgm86)
#179 - 2022-3-10 17:29
(非活跃用户,每年看番约10部)
终于见到了父亲,保罗却指责男主只顾着游山玩水……
#180 - 2022-3-29 14:49
(希望和大家友好相处)
有人和我一样从头到尾都不觉得鲁迪有错的吗
#181 - 2022-4-14 01:07
(好奇宝宝千反田)
爱丽丝真可爱
#182 - 2022-4-16 16:52
(starry roving)
父子俩性格都有问题,保罗对鲁迪期待过多……这集矛盾从外人角度看处理得比较乱,但还是符合人设的
#183 - 2022-5-29 18:18
(虚惊一场最好)
谁知道转移走那么多人?
谁知道父亲在妹妹在就母亲不在?
看的真窝火。
#184 - 2022-6-5 07:02
(cityhunter.me/anime/tags/?q=OVA 神作 童年)
就很好奇 保罗睡没睡那个穿的巨少的姐姐
#184-1 - 2022-6-15 22:41
Plutio
没有,没记错的话保罗连莉莉娅都没碰
#184-2 - 2022-6-15 22:45
oscardoudou
Plutio 说: 没有,没记错的话保罗连莉莉娅都没碰
这太夸张了吧,那哪来的爱夏
#184-3 - 2022-6-15 22:49
Plutio
oscardoudou 说: 这太夸张了吧,那哪来的爱夏
抱歉,是我话说的不够准确了。应该说是转移后保罗连莉莉娅都没碰过。爱夏出生的时候鲁迪甚至还没去艾莉丝家
#185 - 2022-11-14 19:03
(我佛慈悲)
妈的这做爹的也是可以,鲁迪再牛逼也是十几岁小孩,做爹义务没尽几年,训起儿子时候倒是挺溜。十几岁的孩子在外冒险再轻松能轻松到哪去?真jb火大
#186 - 2022-12-16 13:50
(是个“柚子厨”喜欢,废萌,拔作,百合,爱好:看番,读轻小说,插)
这一集把保罗父亲的形象凹显出来了
#187 - 2022-12-25 18:08
(不也挺好吗.jpg)
卡面来打!
#188 - 2023-2-6 13:00
(行动快感!地牢与战斗机)
故意设计谜语人剧情,老老实实把话讲明白一起想办法解决就是了。
#189 - 2023-3-4 20:18
(意识形态的水很深 你把握不住)
男主是真的把自己的第二人生当游戏玩了,很准确地区分了主角和路人NPC(bgm119)
#190 - 2023-3-9 22:39
(あ、わたしはまだ生きているね。いいねぇ。)
看来要进入主线了
#191 - 2023-4-7 21:50
先不谈鲁迪,没有上帝视角的保罗是怎么敢指望一个十岁的小孩遭受巨大灾害后还能游刃有余的组织搜救啊
#192 - 2023-4-9 19:33
(管人不看)
结合17话来看此处的冲突只是单视角下故意这么展开的,为的是17话上半部分转移视角做一个铺垫。  不过最牛逼的部分还当属结尾艾莉丝安慰鲁迪,这种娇蛮少女面对不知所措场景所展现的母性和对失落之人的慰藉感是很多动漫想做出来但没有做出来的
#193 - 2023-4-11 12:46
。。这个冲突看得又难受又爽,相当棒了
#194 - 2023-4-29 05:09
(拥抱中毒者)
这集一出我才反应过来为啥卢迪不知道大转移(bgm38)
#195 - 2023-5-29 11:47
(Dream a dream)
傻逼回+1,再这么演出不看了
#196 - 2023-7-31 22:14
(动画评分看心情,偏好校园,恋爱,媚宅,和冷门作游戏分总体偏)
孩子活着不就够了吗?为什么要这么压力这么压抑
#197 - 2023-9-9 21:16
(一双舞燕,万点飞花,满地斜阳。)
舔内裤属于没活硬整,-100分。
保罗一直不说人话是神志不清,0分。鲁迪倒没什么错,被激之后拆保罗的台也可以理解。
鲁迪知道灾难之后第一反应是女友,甚至可能是唯一反应,角色评价-10000分,确实毫无良心,洗不动的,抛开血缘,他妈对他也是好的不行。别说NEET是这样的,NEET中绝大多数应该都比他感情健全地多。
#198 - 2023-10-6 14:04
爱丽丝可爱捏
#199 - 2023-10-7 20:18
这主角戴内裤是真的恶心,上来不庆祝父子重逢,直接开始指责?
#200 - 2023-10-11 22:59
除了h部分还行,其他流水账,全是老套网文套路
#201 - 2023-11-15 13:27
(不入流的动画爱好者(已黑化))
看的很开心吧,神明
#202 - 2023-11-15 13:27
(不入流的动画爱好者(已黑化))
看的很开心吧,神明
#203 - 2024-1-15 03:39
期望与现实...
#204 - 2024-4-22 03:44
时隔两年重温第一季,这一集依旧是高光时刻,没想到有些人能这么偏激,非要按照圣人标准要求主角,真以为是都是爽文主角,万事顺心,合着鲁迪遇到的那些困难都是假的?

突然让人转移去非洲小国家,难道我们就能保证顺利回来?难道有个成年人的芯子就有能力在语言不通、习俗不同的沙漠里保护初中生伙伴?还要赚钱回家?如果这样还要来要求鲁迪一定要有余力去思考被转移的人不止自己还有父母亲友?真站着说话不腰疼。

我看骂的很多的“全村转移最关心居然是女人”,有个厉害的父亲在,连妹妹也在,怎么可能会觉得母亲出事,换了我也未必想得到,说到村民第一反应就是玩得最好的小伙伴有问题吗?

看到有人把鲁迪喷的一无是处,首先主题本就是成长,其次人家再怎么也是瑕不掩瑜有闪光点的,至少善良,事不关己别人的事都愿意插手帮忙,大多数人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事不关己高挂起的人少么,路边有人被人贩子拐跑有人偷钱,难道我们会主动见义勇为吗?我做不到,也不觉得评论区的人做得到,既然做不到就别那么高高在上指责别人
2 条评论已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