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心底低语。
——人的内心是由痛苦构成的。
难以言喻的悲伤——
本应无实体的爱怜——
化作了目不可视的痛苦,狠狠刺向了心脏。
正因如此,人生(生命)流转,轮回不止。
……生来便不知晓内心痛苦的少年,橘才,日复一日地将针对自己那唯一珍视妹妹的恶意悄无声息地铲除、收割、杀死。
在这日渐无趣的生活中,他遇见了一位巧妙隐藏着自己的,如人偶般寡言的少女……
红绪祀。
“真舒服啊——”
开始厌倦起生活的少年,有生以来第一次遇见了刺入内心的“痛苦(爱恋)”
在生者与死者交织之处,被暮色笼罩的狭间,
坐落着一栋从很久很久以前就伫立于此的,名为“无铭庄”的公寓,
少年少女们一同经历着奇妙的生活。
“内心感受不到痛苦的,冷酷无情的少年”
“没有朋友,唯有孤独的少女”
“不善处理人际关系,但和蔼亲切的少女”
“心怀抱负说话刺耳,但照顾他人的少女”
“认为自己世界第一可爱,并极度自恋的男人”
“用超出认知的力量破坏一切,自称最强的麻烦女人”
“身体生来无法感受痛苦,内心纤细的少年”
少年少女们居住在一起,与名为“咒诅”的怪奇存在战斗,了解自己未曾知晓的心,不断成长。
——人的内心,是由痛苦构成的。
若能守护住这份“痛苦(爱恋)”。
若能将世界轻轻地、悄悄地毁灭。
…..即便回归野兽,也在所不惜。
正因如此,痛苦编织了人心。
人生(生命)闪耀——人生(心灵)流转,轮回不止。
more...
大家将 花束を君に贈ろう-Kinsenka- 标注为
评价为光鸟鸟加摸鱼的纯纯缝合作品。本作总结下来其实就三句话: “人的内心由痛苦构成”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默默守护着自己的人存在” “人的一生正是为了回答一个属于自己的“命题”。 雪人的集大成之作,这一作打七分太高,打三分又太低。如果是第一次玩雪人的作品,或许会觉得很惊艳。但可惜我不是,只觉得雪人没活了,纯纯的缝合作品。 雪人笔下的角色总是温柔的——但他绝对不会直接写出来,必须是经历过苦难,经历过赎罪,以及他各种令人作呕的打补丁环节,本作也毫无例外。另外,“切题”也是雪人的特色之一,正如本评论开头所说的三句话,在文章中反复咏唱,所有主题也确实围绕着它们展开。虽然他每次提出的主题都很“浮夸”,但我不得不承认雪人的叙事结构完整而清晰。 总结:没亩了雪人煞笔玩意。
剧情很棒,内含满满的鸡汤,推完直接人生充满希望的感觉
的确不太行 究极烂尾了
68/100
渴望心的少年邂逅了渴望爱的少女,一个残酷但温柔的故事。说实话雪人的细节写得确实一坨,但回过头来再复盘,除了部分一眼工具人(对说的就是你橘恋)和都合设定以外,故事线大体还算完整。因为孤独所以渴望爱,因为犯下了罪孽所以想要赎罪。雪人全篇都以“缺什么补什么”作为动机,甚至于作为舞台的黄昏监狱,也是出于讨厌别离的初衷而被红绪家所制造出来的,用于终结死亡的异界。而作为角色动机的痛苦在雪人笔下简直是超越风光电核能的清洁能源,本作出场的角色凑不出一对浮木不说,被欺凌、被家暴,乃至被亲妈遗弃在公厕都是常事,一如雪人不断复读的名言:“人心是由痛苦构成的。”人生苦短,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是爱”雪人如是回答。无论是爱着某人,还是被某人所爱。「今日という日の花を摘もう」,在充满痛苦的人生中与所爱之人一同抓住那转瞬即逝的幸福,不留悔恨,这大概就是本作带给我最大的触动了。
fvv给雪人磕一个,雪人和fvv给主美磕俩个,渡边给主美磕三个,音乐?鉴定为查无此人
一直推一直吐槽 可是真的推完的时候 还是会感动,还是会觉得很值得 也许它有各种各样的缺点,也许它和樱萌有许多重叠 但是当我看完整个故事 它带给我的思考与感动是切实存在的 如果还有雪人的作品的话,我应该还会像现在这样边骂边推吧 毕竟,雪人的作品就是如此有魅力
摸鱼鸟鸟mini版,但是摸鱼鸟鸟mini版
标签的重口,意思不是剧情里有什么重口要素,是剧本雪人这个人有点重口,抽象的不行的脑回路,不过也是因为这个才能想出这样的世界观吧,不过依旧雪人语,好像说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说,本篇恋爱要素发糖环节约等于无,后期发展飞速,剧情节奏突然变快,可圈可点吧,人设倒是不错但不给推,一般
https://bgm.tv/blog/36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