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5+6+7+7+2+7+5)/8≈6.19。质量参差不齐,最喜欢的当属小猪妖和鹅鹅鹅,点名批评ep6和ep8,套皮故事完全配不上中国奇谭的名号。
质量层次不起,好的特别有不错,但也不乏无聊的单元回,个人比较喜欢第二集的那种类似怪异志的风格,有种当年看镜花缘或者魔方大厦的感觉
怎么说…我最喜欢的前三是小妖怪,鹅鹅鹅,小满。小妖怪这个绝对是各方面都强中强的作品,其他的可能各有优点,但是飞鸟与鱼是真的太一般…如果小妖怪不在第一个我可能不会看完,但是它把我的期待值拉的太高,后面的都有些不尽人意
质量参差不齐,飞鸟与鱼答辩出新高度。后面这做的真的是故事吗,更像大学生的毕设(有些甚至连中国都不沾边
差点意思
Nostalgia:怀旧、恋乡与童年
我认为这三集不错:ep.1:妖怪视角下的西游记,打工人的心酸与难处,对职场和老板的讽刺很中肯,反转很温馨;ep.2:偏意识流的怪谈故事,很多细节和隐喻值得深挖;ep.5:剪纸画风和演出形式很值得学习品味。
中国动画的又一尝试,不能算成功,却也是一次宝贵的经验。很讽刺的一点是:明明是充满可能性和创造性的短篇集,做的最好的,或者我们说收到的评价最高的却是最接近传统的动画。 我这里不是说《小妖怪的夏天》不好,而是它的表达太常规了,虽然不是传统的西游故事,但讲的还是传统文化中的故事
可圈可点,分集的
前两集是真的惊艳,第六集感觉像是塞钱进来的,扣两分;第三集有点不明所以,再扣一分,那就七分吧。
最喜欢鹅鹅鹅的水墨风,后面的有些套路
最喜欢第二集鹅鹅鹅
开篇就炫技水墨画风,靠前半隐喻含义带动心潭起波,可惜后半没能接住沦为普通而参差不齐高开低走,只有鼓励(8/7/6/7/5/3/6/6)
上美!!!你回来了!
第一集九分 后面质量残次不齐
质量全靠第一集撑着。
6.3,第一二集本以为是开始没想到是巅峰,最喜欢第一集,常规框架下表现出最好的故事,就第一集单集可以给9.后面实在是显得比较普通了,一些普通的展现出很多风格的小故事,大概可以这么概括吧。
喜欢小妖怪的夏天、鹅鹅鹅、乡村巴士和小满,美术风格和故事都让人回味,但单集质量有些参差不齐,尤其第七集实在难以下咽
又香又臭
逃不过开头广告的国产动画历史周期律,三集后不知所云,鉴定为,比一般的国产动画好点 (b站9.9分,bgm7.0分,合影)
(8+7.5+6+7+7+2+7+5)/8≈6.19。质量参差不齐,最喜欢的当属小猪妖和鹅鹅鹅,点名批评ep6和ep8,套皮故事完全配不上中国奇谭的名号。
质量层次不起,好的特别有不错,但也不乏无聊的单元回,个人比较喜欢第二集的那种类似怪异志的风格,有种当年看镜花缘或者魔方大厦的感觉
怎么说…我最喜欢的前三是小妖怪,鹅鹅鹅,小满。小妖怪这个绝对是各方面都强中强的作品,其他的可能各有优点,但是飞鸟与鱼是真的太一般…如果小妖怪不在第一个我可能不会看完,但是它把我的期待值拉的太高,后面的都有些不尽人意
质量参差不齐,飞鸟与鱼答辩出新高度。后面这做的真的是故事吗,更像大学生的毕设(有些甚至连中国都不沾边
差点意思
Nostalgia:怀旧、恋乡与童年
我认为这三集不错:ep.1:妖怪视角下的西游记,打工人的心酸与难处,对职场和老板的讽刺很中肯,反转很温馨;ep.2:偏意识流的怪谈故事,很多细节和隐喻值得深挖;ep.5:剪纸画风和演出形式很值得学习品味。
中国动画的又一尝试,不能算成功,却也是一次宝贵的经验。很讽刺的一点是:明明是充满可能性和创造性的短篇集,做的最好的,或者我们说收到的评价最高的却是最接近传统的动画。 我这里不是说《小妖怪的夏天》不好,而是它的表达太常规了,虽然不是传统的西游故事,但讲的还是传统文化中的故事
可圈可点,分集的
前两集是真的惊艳,第六集感觉像是塞钱进来的,扣两分;第三集有点不明所以,再扣一分,那就七分吧。
最喜欢鹅鹅鹅的水墨风,后面的有些套路
最喜欢第二集鹅鹅鹅
开篇就炫技水墨画风,靠前半隐喻含义带动心潭起波,可惜后半没能接住沦为普通而参差不齐高开低走,只有鼓励(8/7/6/7/5/3/6/6)
上美!!!你回来了!
第一集九分 后面质量残次不齐
质量全靠第一集撑着。
6.3,第一二集本以为是开始没想到是巅峰,最喜欢第一集,常规框架下表现出最好的故事,就第一集单集可以给9.后面实在是显得比较普通了,一些普通的展现出很多风格的小故事,大概可以这么概括吧。
喜欢小妖怪的夏天、鹅鹅鹅、乡村巴士和小满,美术风格和故事都让人回味,但单集质量有些参差不齐,尤其第七集实在难以下咽
又香又臭
逃不过开头广告的国产动画历史周期律,三集后不知所云,鉴定为,比一般的国产动画好点 (b站9.9分,bgm7.0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