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科幻
流石神作.
日本科幻的代表作品,神山健治比起押井守的作品显得不是那么压抑。
怎么说呢,攻壳在我心目中各方面都相当优秀,缺点很少,但是也没有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突出优点,大概要怪我不喜欢过于严肃的动画……
这种冷冷的哲理科幻感觉真是太棒啦~
这种动画不需要评分,我也评不出来。。。
包罗万象
结局仓促
太早看也只看过一遍以至于快忘光了。虽然主线不太明显,但那些单元剧很是很好的
stand alone complex这个理论真的很烧脑,同时也很有意思
系构完美,越往后推越觉得前面的剧情都十分有效。不太喜欢掉书袋,二次元一旦掉书袋到塞林格我都大翻白眼。塔奇克马可可爱爱。
主线剧情好看,但是一部分支线剧情是否有拖延集数的嫌疑?
不觉得特别神,攻壳SAC的单元剧观感很一般,起承转合太快,单元剧中的人物脸还没混熟就结束了,也就没有什么感触可言。而连续的笑脸男事件观感就要好很多。
科幻人文,耐人寻味~
一开始的op吓坏我了,以为是全3D的动画,但正片不是,不过看过一集之后,动画真的不错,最主要是作画质量非常高( 制作公司Production l.g.也是那个是后开始关注的)。我个人认为强于后来类似风格的《心理测量者》(也是同一个制作公司),至少没便当那么多人(笑,都怪老虚)。
十分接近我心目中的“完美”的作品,主线中用笑面男事件探讨SAC现象(即在情报高度同步化的基础上人的思想也趋于同步化的现象),再辅以支线铺陈世界观。而其中用“在情报同步化中得到个性的塔奇克马”与“在情报同步化中失去个性的人类”做出对比,以此引出作者的结论,在我看来简直是神来之笔。
有几集短短的20分钟却像看了一部电影,人物对话的信息量很大。笑脸男的几集也很好看,最后素子假扮笑脸男那集真是被震惊了
内容相当充实,不仅是讨论政治的主线,每个支线也都有着丰富的哲学内涵。不过缺点也很明显,个别地方过于隐涩难懂造成了理解困难。
神作,没什么可说的
最爱的tv动画没有之一。M——O——T——O——K——O!!
经典科幻
流石神作.
日本科幻的代表作品,神山健治比起押井守的作品显得不是那么压抑。
怎么说呢,攻壳在我心目中各方面都相当优秀,缺点很少,但是也没有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突出优点,大概要怪我不喜欢过于严肃的动画……
这种冷冷的哲理科幻感觉真是太棒啦~
这种动画不需要评分,我也评不出来。。。
包罗万象
结局仓促
太早看也只看过一遍以至于快忘光了。虽然主线不太明显,但那些单元剧很是很好的
stand alone complex这个理论真的很烧脑,同时也很有意思
系构完美,越往后推越觉得前面的剧情都十分有效。不太喜欢掉书袋,二次元一旦掉书袋到塞林格我都大翻白眼。塔奇克马可可爱爱。
主线剧情好看,但是一部分支线剧情是否有拖延集数的嫌疑?
不觉得特别神,攻壳SAC的单元剧观感很一般,起承转合太快,单元剧中的人物脸还没混熟就结束了,也就没有什么感触可言。而连续的笑脸男事件观感就要好很多。
科幻人文,耐人寻味~
一开始的op吓坏我了,以为是全3D的动画,但正片不是,不过看过一集之后,动画真的不错,最主要是作画质量非常高( 制作公司Production l.g.也是那个是后开始关注的)。我个人认为强于后来类似风格的《心理测量者》(也是同一个制作公司),至少没便当那么多人(笑,都怪老虚)。
十分接近我心目中的“完美”的作品,主线中用笑面男事件探讨SAC现象(即在情报高度同步化的基础上人的思想也趋于同步化的现象),再辅以支线铺陈世界观。而其中用“在情报同步化中得到个性的塔奇克马”与“在情报同步化中失去个性的人类”做出对比,以此引出作者的结论,在我看来简直是神来之笔。
有几集短短的20分钟却像看了一部电影,人物对话的信息量很大。笑脸男的几集也很好看,最后素子假扮笑脸男那集真是被震惊了
内容相当充实,不仅是讨论政治的主线,每个支线也都有着丰富的哲学内涵。不过缺点也很明显,个别地方过于隐涩难懂造成了理解困难。
神作,没什么可说的
最爱的tv动画没有之一。M——O——T——O——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