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风格太赞了,唯一不满是故事的‘寓意’很多都有点太简化(当然这也是‘寓言’格式的一个特点,只是我觉得可以再好一点),也有我不能认同的地方。不过表达手法很有趣,非说教式的表现完全不会令我觉得烦,引起思考的效果很足的。
8+。顶级公路片。
画面好简陋,但能看出其想表达的野心
8+1。论公路片,本作算是个中翘楚了,无论是艺术手法还是故事设计都相当有意思。我觉得没必要纠结各个故事寓意如何,感受每个故事所传递的情感,然后头也不回地期待下一站的风景,这样就好。
最永恒,最真实旅行…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是为了旅行而旅行
8-8.5 旧作的处理确实更圆润一些,第四集大人之国,新作突出情感,突出父母歇斯底里的疯狂;而旧作突出一种冷漠,父母没有歇斯底里,只是因失望而斥责几句。我认为,旧作处理得更好,残酷而冷漠,反映出这些大人们人性的缺失。画风不是很好,那个年代其实可以做得更好的。故事总体讲得不错,但没到神作的水准。
还是看不来这种片子,画风古老,没有主线,单元剧好像很有内容,但是大部分看完就忘了。
远古的轻小说和现在基本不是一个物种了。各种设定的国家很有趣可惜限于篇幅无法具体展开。日文版的格列佛
深度
8
我想若要阐明一个道理的话,水平相当的故事和评议,前者远胜后者。奇诺和艾尔梅斯的见识和视野远成熟和周密于旁人,在面对和看待一个国家内事物的发展演进时,却有着只呆三天和保证基本中立的原则,这使得他们的观察又会是短暂而片面的。在此种复杂前提的交驰间,他们的所持立场和所呈反应显得颇有思考价值。
寓言式的单元剧,多数回对主题的探讨程度都恰到好处的让人舒适,观感和节奏把控很有水平,但是简陋的制作还是要减分
作为寓言故事太浅薄 作为公路片又过于无趣
除了新旧两版共同的故事以外,旧版有几个故事选取得很到位,例如书之国,不过总体而言旧版风格有些单一。我个人不是很喜欢竞技场篇中旧版原创的国王自述发癫的内容。
很不错的单回公路番
奇洛之旅也很不错
很少看到这么合胃口的番了,剧情的反转,主角的性格,还有作为各个国家的过客的这种脱离感,都让人非常舒适。
深刻版魔女之旅
我的二次元启蒙作
奇诺与汉密斯(摩托车)的旅行,各式各样的国家与人,画面制作音乐配音与声优的表现都非常棒,角色讲话时的声音,像是在很安静的时候,耳边传来温柔的声音对你诉说着故事,非常沉浸式的观感,番剧中各个国家的人想法都有所不同,不过太多很异常,以正常三观来看有些地方会觉得奇怪。
艺术风格太赞了,唯一不满是故事的‘寓意’很多都有点太简化(当然这也是‘寓言’格式的一个特点,只是我觉得可以再好一点),也有我不能认同的地方。不过表达手法很有趣,非说教式的表现完全不会令我觉得烦,引起思考的效果很足的。
8+。顶级公路片。
画面好简陋,但能看出其想表达的野心
8+1。论公路片,本作算是个中翘楚了,无论是艺术手法还是故事设计都相当有意思。我觉得没必要纠结各个故事寓意如何,感受每个故事所传递的情感,然后头也不回地期待下一站的风景,这样就好。
最永恒,最真实旅行…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是为了旅行而旅行
8-8.5 旧作的处理确实更圆润一些,第四集大人之国,新作突出情感,突出父母歇斯底里的疯狂;而旧作突出一种冷漠,父母没有歇斯底里,只是因失望而斥责几句。我认为,旧作处理得更好,残酷而冷漠,反映出这些大人们人性的缺失。画风不是很好,那个年代其实可以做得更好的。故事总体讲得不错,但没到神作的水准。
还是看不来这种片子,画风古老,没有主线,单元剧好像很有内容,但是大部分看完就忘了。
远古的轻小说和现在基本不是一个物种了。各种设定的国家很有趣可惜限于篇幅无法具体展开。日文版的格列佛
深度
8
我想若要阐明一个道理的话,水平相当的故事和评议,前者远胜后者。奇诺和艾尔梅斯的见识和视野远成熟和周密于旁人,在面对和看待一个国家内事物的发展演进时,却有着只呆三天和保证基本中立的原则,这使得他们的观察又会是短暂而片面的。在此种复杂前提的交驰间,他们的所持立场和所呈反应显得颇有思考价值。
寓言式的单元剧,多数回对主题的探讨程度都恰到好处的让人舒适,观感和节奏把控很有水平,但是简陋的制作还是要减分
作为寓言故事太浅薄 作为公路片又过于无趣
除了新旧两版共同的故事以外,旧版有几个故事选取得很到位,例如书之国,不过总体而言旧版风格有些单一。我个人不是很喜欢竞技场篇中旧版原创的国王自述发癫的内容。
很不错的单回公路番
奇洛之旅也很不错
很少看到这么合胃口的番了,剧情的反转,主角的性格,还有作为各个国家的过客的这种脱离感,都让人非常舒适。
深刻版魔女之旅
我的二次元启蒙作
奇诺与汉密斯(摩托车)的旅行,各式各样的国家与人,画面制作音乐配音与声优的表现都非常棒,角色讲话时的声音,像是在很安静的时候,耳边传来温柔的声音对你诉说着故事,非常沉浸式的观感,番剧中各个国家的人想法都有所不同,不过太多很异常,以正常三观来看有些地方会觉得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