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癫
就叙事节奏而言只推荐绞首浪漫派和食人魔法,但对能够沉浸在西尾大段电波独白中的人来说,故事的主部仍值得一读
太过中二,怎么可能仅凭几个人就达到所谓故事的终局,世界的毁灭呢,一切都只是喜欢玩弄文字的作者随口说出的戏言而已。
文字极具攻击力,刚看完的时候感觉大脑被破坏了
纯粹毫不做作的中二
看的相当入迷的一本轻小说,语言风格方面倒不算太轻,读起来有点重,有点拗口。不过抛开语言不谈,人设和剧情走向都完美契合我内心的中二幻想。
第一卷的体验有个 8 分, 前三卷其实还不错 后面的谁看谁知道
真是戏言
第二卷特别厉害
世界观是最大亮点,看似格局庞大但其实是小叙事的箱庭,13个人便能把整个世界总结起来,故事本体倒不是很能让人提起兴趣就是了,个人还是更喜欢绝妙逻辑及后面所有,还有西尾对故事节奏的把握也太厉害了,那样的展开都没写崩。。。
前五本9,后四本7。。结局实在不想说什么了,完全过激观感不佳,仿佛被欺骗了,纯属戏言罢了。。。唉 总体最喜绝妙逻辑,思维诡计很棒
看过的对思想非常具有影响力的书。包括人物的思维逻辑,心理活动和行为的解释其实是很模糊的,尽管已经很厉害。书中的细节,“我”的思想,已经过去的时间发生了什么,都让人感觉神秘又有趣。
从推理到超能力大战,加上西尾式话痨和哲学思辨,真亏当年的我读完了。小说的世界观应该是优秀之处吧。
应该是看到了第6卷。有印象的只有2。
9/10,狂气,老贼的文笔太对胃口了,或许我有很多没看懂,但结尾的邪道作家写的王道故事只能说是不伦不类
14年读完,带人间系列看过两遍。能对上电波的话观感会非常棒,个人觉得最能代表西尾的作品。不知道现在的自己还能否读出过去的感觉。
敷衍了事、模棱两可、机械性的含糊不清,伴随着平庸无奇、异常空洞的真确实在,如同浑沌纯粹的童话般划下了句点。
只有前两卷才能勉强称得上是推理,而且还相当的单薄,不过西尾维新虽是清凉院流水的迷弟,推理水平倒是比他的偶像强。废话太多,和奈须蘑菇、龙骑士07有一拼。本质上是个卖角色的轻小说,但是我并不吃一套,比起角色而言个人更注重剧情,然而我真的想问下戏言系列有个屁的剧情啊。
时隔七年的二周目,依然是天地倒转,头晕目眩,眼花缭乱的戏言。
看不懂、实在是看不懂,戏言系列实在是太中二了,我就只看得懂讲推理的前两本。。。但西尾老贼还是擅长写妹和杀妹。
发癫
就叙事节奏而言只推荐绞首浪漫派和食人魔法,但对能够沉浸在西尾大段电波独白中的人来说,故事的主部仍值得一读
太过中二,怎么可能仅凭几个人就达到所谓故事的终局,世界的毁灭呢,一切都只是喜欢玩弄文字的作者随口说出的戏言而已。
文字极具攻击力,刚看完的时候感觉大脑被破坏了
纯粹毫不做作的中二
看的相当入迷的一本轻小说,语言风格方面倒不算太轻,读起来有点重,有点拗口。不过抛开语言不谈,人设和剧情走向都完美契合我内心的中二幻想。
第一卷的体验有个 8 分, 前三卷其实还不错 后面的谁看谁知道
真是戏言
第二卷特别厉害
世界观是最大亮点,看似格局庞大但其实是小叙事的箱庭,13个人便能把整个世界总结起来,故事本体倒不是很能让人提起兴趣就是了,个人还是更喜欢绝妙逻辑及后面所有,还有西尾对故事节奏的把握也太厉害了,那样的展开都没写崩。。。
前五本9,后四本7。。结局实在不想说什么了,完全过激观感不佳,仿佛被欺骗了,纯属戏言罢了。。。唉 总体最喜绝妙逻辑,思维诡计很棒
看过的对思想非常具有影响力的书。包括人物的思维逻辑,心理活动和行为的解释其实是很模糊的,尽管已经很厉害。书中的细节,“我”的思想,已经过去的时间发生了什么,都让人感觉神秘又有趣。
从推理到超能力大战,加上西尾式话痨和哲学思辨,真亏当年的我读完了。小说的世界观应该是优秀之处吧。
应该是看到了第6卷。有印象的只有2。
9/10,狂气,老贼的文笔太对胃口了,或许我有很多没看懂,但结尾的邪道作家写的王道故事只能说是不伦不类
14年读完,带人间系列看过两遍。能对上电波的话观感会非常棒,个人觉得最能代表西尾的作品。不知道现在的自己还能否读出过去的感觉。
敷衍了事、模棱两可、机械性的含糊不清,伴随着平庸无奇、异常空洞的真确实在,如同浑沌纯粹的童话般划下了句点。
只有前两卷才能勉强称得上是推理,而且还相当的单薄,不过西尾维新虽是清凉院流水的迷弟,推理水平倒是比他的偶像强。废话太多,和奈须蘑菇、龙骑士07有一拼。本质上是个卖角色的轻小说,但是我并不吃一套,比起角色而言个人更注重剧情,然而我真的想问下戏言系列有个屁的剧情啊。
时隔七年的二周目,依然是天地倒转,头晕目眩,眼花缭乱的戏言。
看不懂、实在是看不懂,戏言系列实在是太中二了,我就只看得懂讲推理的前两本。。。但西尾老贼还是擅长写妹和杀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