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业人的作风:与宫崎骏和吉卜力工作室的2399天 プロフェッショナル 仕事の流儀 ジブリと宮﨑駿の2399日
1话 / 2023-12-16 / 荒川格 / 宮崎駿
2024-4-6 / 标签: 宫崎骏 纪录片 NHK 2023
-
开心无敌奖门人 開心無敵獎門人
19话 / 2022-07-31 / 曾志偉、錢嘉樂、阮兆祥、麥美恩、程浩駿、吳嘉儀
2024-2-20 / 标签: 综艺
冇睇TVB好多年了,嘉宾好多都系新面孔,就没几个识得噶艺人。。。冇咩意思。 -
小丑 Joker
1话 / 2019年10月4日 / Todd Phillips / Todd Phillips、Scott Silver / Joaquin Phoenix、Robert De Niro
2020-1-28
-
奈克瑟斯奥特曼 ウルトラマンネクサス
37话 / 2004年10月2日
2018-12-18 / 标签: 奥特曼
很厉害。从整体故事构思,系列构成到具体每一集分配简直完美,一气呵成。个别集数水平一般,不过无伤大雅。这种构成简直就是我YY过的究极体,就是没想到看了那么多动画最后居然在奥特曼里看到了。。前36集几乎满分,没有任何质疑。故事主题需要的就是长集数下的沉淀与传承,但偏偏又被腰斩,37话看得很不是滋味。除了可惜也不知道能说些什么了。光は絆だ。 -
第三度嫌疑人 三度目の殺人
1话 / 2017年9月9日(日本)/ 2018年3月30日(中国) / 是枝裕和 / 是枝裕和 / 福山雅治、役所広司
2018-4-21 / 标签: 电影
倒不如说这片的留白是最大的亮点。最后那场重影戏真好看。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7年7月28日、2018年9月14日(中国大陆) / 月川翔 / 吉田智子 / 浜辺美波、北村匠海
2018-4-20 / 标签: 电影
以绝症为大背景设定这点上我是完全不认为能归纳为狗血,水仙同理。后面女主去世原因倒是把我的观感降了好几个层次。交差叙事不错,灯光效果喜欢。喜欢男主,在他身上似乎找到了我们广大闷骚男的身影,感动。 -
入殓师 おくりびと
1话 / 2008年9月13日、2021年10月29日(中国大陆) / 滝田洋二郎 / 小山薫堂 / 本木雅弘、広末涼子、山﨑努
2018-4-20 / 标签: 电影
用婴儿新生和父亲死亡结尾,第一次参加工作后的状态记录这两点做得真好。整个故事问题矛盾解决得太水到渠成了,由人物说出来的作者(编剧)说教句子太明显不喜欢。男主表情真丰富。。同感这种结构的故事拍成日剧更好。 -
青之炎 青の炎
1话 / 2003年3月15日 / 蜷川幸雄 / 蜷川幸雄、宮胁卓也 / 二宮和也、松浦亚弥
2018-3-29 / 标签: 电影
本来想找部犯罪电影看的,没想到这片的主核居然是青春。从杀人动机到作案手法全线性叙事,看点就在于男主的心理历程变化。妹妹有话早说,你哥不用这么惨了。女主好看。 -
AKB48心程纪实1:十年后回看今天 DOCUMENTARY of AKB48 to be continued 10年後、少女たちは今の自分に何を思うのだろう?
1话 / 2011年1月22日
2018-3-27 / 标签: 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