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 Fantastic Beasts: The Secrets of Dumbledore
1话 / 2022年4月8日(中国大陆)、2022年4月15日(美国) / David Yates / J. K. Rowling、Steve Kloves / Eddie Redmayne、Jude Law、Mads Mikkelsen
2022-4-11 / 标签: 国内上映 魔法世界
我对作品算比较宽容了,都觉得第三部拍成这样很危险。如邓布利多最后所说,平淡,太平淡了。回想不出有什么精彩的点或者兴奋的镜头,回到霍格沃兹都拍得平淡如水纯走过场,也就看到年轻的麦格教授比较欣慰,再加小巷打斗时的咬人书和游走球。就围绕地球巫师联邦选举领袖这一件事,硬生生把麒麟扯进来点神奇动物的题,浪费了很好的时代背景。角色弧光在哪里?只能说唯一勉强看得进去的就是麻瓜雅各布了。 -
神奇动物在哪里 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
1话 / 2016年11月18日、2016年11月25日(中国大陆) / Eddie Redmayne、Katherine Waterston
2022-4-15 / 标签: 魔法世界 国内上映
环保片。一直喜欢现实世界背后突然展现不为人知的魔法新世界。各种神奇生物有特色。不足是格林德沃形象和我想的差距大,且一人挑老美魔法部全员,霸气没几分钟就被男主打趴下..时髦值掉光。看完第三部后回头看感觉衬托了第一部。很喜欢雷鸟飞翔制造落雨,众巫师携手恢复城市人们被破坏的日常,以及雅各布身为麻瓜向大家告别走向雨中的场景。 -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
1话 / 2011年7月15日、2011年8月4日(中国大陆) / Steve Kloves / Daniel Radcliffe、Rupert Grint、Emma Watson
2019-9-27 / 标签: 哈利波特 魔法世界
最后把老魔杖撅断了是个什么鬼的弱智原创……但不能无视的是,十年来跟随电影与作品一路的成长与感情积累,在这一部的高潮与爆发。死圣下它有不足,但也仍是目前完美的系列终章。我感慨哈利面对死亡的境界,喜欢其中所有善良的伙伴,还有一些人值得铭记。很多细节不一一列举了,唯有最后的国王十字车站9又3/4站台啊,我是真的很想去霍格沃兹。 -
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1
1话 / 2010年11月19日 / Steve Kloves / Daniel Radcliffe、Rupert Grint、Emma Watson
2019-9-27 / 标签: 哈利波特 魔法世界
延续上一部混血王子路线,牺牲观影节奏来换人物与氛围的描绘,但在个人眼中反而是一部观感不错的公路片(?)正因全力渲染至暗时刻,哈罗赫铁三角戏里戏外才得以大幅提升情感表现,他们不再只是霍格沃兹的学生了,而他们之间的情谊才显得珍贵。开头赫敏离家、罗恩的出走与回归、圣诞夜哈赫回到哈利的故乡都是具有感染力的场景,死亡圣器的动画也很出彩。最后,为了多比。 -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1话 / 2009年7月15日 / David Yates
2019-9-27 / 标签: 哈利波特 魔法世界
瑕不掩瑜吧,虽然非常不懂为何添加几处观感也不好的原创剧情,让人迷惑,哈利金妮感情也突兀,但混血王子这部改编能做到摄影氛围统一,以悬疑推动剧情,并描绘人物内心,比起流水账的凤凰社要大为进步了。罗恩表现精彩,马尔福不再是小少爷,心中的老邓回归。神锋无影、老邓相关几处名场面非常出色(比如取魂器)。倒是斯内普削弱了冲击力。 -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1话 / 2007年7月13日、2007年8月11日(中国大陆) / David Yates
2019-9-9 / 标签: 哈利波特 魔法世界
可以理解最厚的一本原作,却不和死亡圣器那样拆两部,实在是不好取舍。但凤凰社这部就从拍摄删减角度也是比较糟糕的,改得不对,潦草流水账,几个原作渲染情绪之处都拍毁了。最终大战邓伏战斗反而老伏技高一筹更是问号。心里的系列垫底。全靠小天狼星、乌姆里奇和卢娜在撑电影。这部就是为了衬托第三部阿兹卡班的导演改编多么优秀。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
1话 / 2005年11月18日 / 2005-11-06 / Mike Newell
2019-9-4 / 标签: 哈利波特 魔法世界
魁地奇世界杯没了,媚娃没了,三强争霸赛最后一个迷宫草草了事,差评。新老邓在上一部尚可,这一部的表演暴躁不太懂。电影本身剪辑转场也很生硬。但除这些以外,不失为一个比较娱乐的青春偶像剧(除了结局)。哈罗赫三人组之间哈利与赫敏、哈利与罗恩、罗恩与赫敏不同的感情。以及少年少女的青涩、胆怯、矛盾,演绎得很好。 -
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囚徒 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
1话 / 2004年5月31日、2004年9月10日(中国大陆) / Alfonso Cuarón / Daniel Radcliffe、Rupert Grint、Emma Watson
2019-9-4 / 标签: 哈利波特 魔法世界
小时候看就感觉和前两部比有“风格不一样的酷”。长大N次重温后亦觉得,这一部也是系列中最优秀的电影。其他几部照本宣科平铺直叙,这一部观感超脱了小说。最后时间转换器剧情更是时间题材具有色彩的一笔。活点地图、护身护卫、黑魔法防御术、开始躁动的青春、小天狼星与卢平,没有伏地魔! -
哈利·波特与密室 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
1话 / 2002年11月15日、2003年1月24日(中国大陆) / Chris Columbus / Daniel Radcliffe、Rupert Grint、Emma Watson
2019-9-4 / 标签: 哈利波特 魔法世界
总体延续第一部的风格,展现悬疑推理和杀人案件(误)略限于时长。以哈利波特表现了一个经典论点,在于血统和能力不是一个人的决定因素,选择才是。老邓的最后一面。 -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s Stone
1话 / 2001年11月16日、2002年1月26日(中国) / Chris Columbus / Steve Kloves / Daniel Radcliffe、Rupert Grint、Emma Watson
2019-9-4 / 标签: 哈利波特 魔法世界
对我来说意义在于,在荧幕上创造了一切梦开始的地方,等一张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等到现在,还将继续等下去。
看过的标签
- 21电影
- 17DC电影
- 16漫威
- 16星球大战
- 13超级英雄
- 12科幻
- 10魔法世界
- 10蝙蝠侠
- 9国内上映
- 9日剧
- 8国产
- 8哈利波特
- 6碟中谍
- 6电视剧
- 5美剧
- 5游戏改
- 4武侠
- 3黑客帝国
- 3金庸
- 3名著改编
- 3纪录片
- 3机器人
- 3魔戒
- 3奇幻
- 3酷
- 3特摄
- 3童年
- 3怪兽
- 3动作
- 3小说改
- 2好剧本
- 2魅力女性
- 2男人的浪漫
- 2DC
- 2好剪辑
- 2憧憬
- 2谍战
- 2三国
- 2最终幻想
- 2女拳
- 2三体
- 2游戏
- 2魅力反派
- 2庵野秀明
- 2历史
- 2真人版
- 2美食
- 2变形金刚
- 2NHK
- 2蜘蛛侠
- 2美国
- 1暗恋
- 1集体宿舍
- 1音乐
- 1公开课
- 1日本电影
- 1易中天
- 1废土
- 1讽刺剧
- 1百家讲坛
- 1TV
- 1情景剧
- 1日本
- 1爱情
- 1城市风景
- 1Fate
- 1政治正确
- 1索尼SIE
- 1超人
- 1月球名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