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体中文名: J.C.STAFF
-
- 别名: JC Staff
- 英文名 J.C.STAFF Co.,Ltd.
- 日文名 株式会社ジェー・シー・スタッフ
- 纯假名 ジェー・シー・スタッフ
- 昵称 JC社、节操社
- 第二英文名 Japan Creative Staff
- 引用来源: 公司官网/WIKI
- 成立: 1986年1月18日
- 代表取締役: 宮田知行
- 取締役(総務担当): 渡辺雅一
- 執行役員制作本部長: 松倉友二
- 员工数: 235名(正社员198名)
- 主要合作: Aniplex / ADK Emotions / avex pictures / NHK / NBC环球娱乐(日本) / KADOKAWA / 国王唱片 / 讲谈社 / Sammy / 集英社 / 松竹 / 史克威尔·艾尼克斯 / Takara Tomy / TBS / Vap inc. / 万代南梦宫艺术 / Flying DOG / 波丽佳音 / 日本华纳兄弟 / 科乐美娱乐 / 网飞
- 官网: jcstaff.co.jp/
推荐本条目的目录
/ 更多目录职业: 制作人员
一家位于日本东京都武藏野市,主要从事动画企画、制作及数字内容产业的日本动画公司。成立于1986年。日本动画协会的正式会员。
该社素以制作了许多轻小说改编动画而著名。由于其名字中的J.C.两字母与“节操”一词的汉语拼音首字母相同,因而被中国的动画爱好者戏称为“节操社”。
J.C.STAFF是“JAPAN CREATIVE STAFF”的简称,全名是ジャパン・クリエイティブ・スタッフ(Japan Creative Staff)。创办人和其会长宫田知行早期出身于龙之子制作公司企划文艺部,并在Kitty film三鹰工作室担任制作人一职,1986年1月在东京都三鹰市与武藏野市边界的铁路车站三鹰站前成立。之后搬到邻近的武藏境站附近。
一开始是制作管理专门公司,公司创立10年以来,主要以生产OVA、游戏动画和电影动画为中心。1990年代中期,J.C.STAFF具备了作画、上色、背景、摄影、3D电脑图形等独立制作动画的所有环节。1994年首次完成他们的首部电视动画《美少女战斗队》在东京电视台播出之后,转型为以统包电视动画作品的制作为中心。
1986年,正是动画界的黄金时期(到1989年的OTAKU宫崎勤杀人事件陷入低谷直到1995年EVA的出现),踌躇满志的KITTYFILMS制片人,同时也是出身龙之子公司企划文艺部的宫田知行带着三鹰工作室独立门户,成立了自己的动画制作公司"J.C.STAFF",J.C是"JAPAN CREATIVE"的简称,似乎宣示着新公司无上的活力。
公司位于日本东京都武藏野市境,现拥有职员241人。
宫田知行本人则是一个相当独立和大胆的人,说起他的入行经历,还颇有些传奇色彩。当年宫田知行住在廉价的涉外公寓里,某天晚上出去在自动售票货机买东西的时候偶遇同住一个公寓,而且还就在边上房间的天野喜孝(《最终幻想1~6》以及《前线任务》的人设,《吸血鬼猎人D》小说插图,知名艺术家)。两人话语投机,很快就成了酒肉朋友,而天野也够义气,愣是把完全没有动画制作相关知识和经验的宫田介绍进了龙之子。而宫田看来也是个颇有人缘的人,很快和龙之子的人打成一片,成长为著名的《TIME BOKAN》系列(国内电视台播放的版本名为《时间飞船》)的主要企划人,同时也发挥出了自己在销售方面的特长。新生的J.C.STAFF在他的带领下稳步成长起来。
有趣的是,也许宫田本身的龙之子性格过于浓厚,所以J.C.STAFF也继承了龙之子的体制--公司里从制作管理到作画、上色、背景美术甚至摄影等部门一应俱全,在诸如摄影和背景美术方面,J.C.STAFF都做得非常好,J.C.STAFF的作画质量在业界也是有口皆碑.J.C.STAFF刚成立的10年中,大多制作的是耗资巨大作画要求高的剧场版以及OVA动画,如《特搜战车队》、《亚尔斯兰战记》以及《魔剑美神》的剧场版等。直到1997年,J.C.STAFF才真正开始制作自己的TV动画,而这部作品,便是成为OTAKU经典之一的《少女革命》,剧情本身自不必说,J.C.STAFF高质量的作画更是锦上添花。之后的《魔术士奥芬》和《魔法战士李维》等都有不错的表现。
跨入新世纪后,凭借着新技术的应用,J.C.STAFF又陆续制作出多部优秀动画,如《阿兹漫画大王》、《青出于蓝》、《高机动幻想》、《RODTV》等。《灼眼的夏娜》,《魔法禁书目录》及其外传《科学超电磁炮》以及从始至终都一直保持作画质量和造型的《蜂蜜与四叶草》,都出自J.C.STAFF的精心制作。对于一个动画公司来说,能持之以恒,而不是在起大落,也许才是优势所在吧。
自从J.C.STAFF成立以来,它难得地一直保持着平均水准以上的制作质量,这在如今的日本制作公司中是相当难得的,所以也可以看出从大公司分化出来的会社,在管理和经营方面也受益不少,而且也一直能保持着稳定的人才资源--如J.C.STAFF比较强势的摄影部门,就是从《少女革命》时代培养出来的队伍。
2011年3月11日,由于日本发生规模9.0级的强震中J.C.STAFF工作室坏灭的情报属于误传,只是有部分机器损伤而已。
动画制片人
松仓友二(制作本部长)--《甜梦猫》
石河一辉 -- 《I.CINNAMOROLL》(制作担当)《决斗大师LOST》(制作担当)
1ST:藤代敦士 -- 《2.5次元的诱惑》《魔王2099》
冈田耕二 -- 《街角魔族 第二季》
2ST:铃木薰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V》
3ST:松尾洸甫 -- 《德里科的托儿所》《蜂蜜柠檬苏打》《现在多闻君是哪一面》
该社素以制作了许多轻小说改编动画而著名。由于其名字中的J.C.两字母与“节操”一词的汉语拼音首字母相同,因而被中国的动画爱好者戏称为“节操社”。
J.C.STAFF是“JAPAN CREATIVE STAFF”的简称,全名是ジャパン・クリエイティブ・スタッフ(Japan Creative Staff)。创办人和其会长宫田知行早期出身于龙之子制作公司企划文艺部,并在Kitty film三鹰工作室担任制作人一职,1986年1月在东京都三鹰市与武藏野市边界的铁路车站三鹰站前成立。之后搬到邻近的武藏境站附近。
一开始是制作管理专门公司,公司创立10年以来,主要以生产OVA、游戏动画和电影动画为中心。1990年代中期,J.C.STAFF具备了作画、上色、背景、摄影、3D电脑图形等独立制作动画的所有环节。1994年首次完成他们的首部电视动画《美少女战斗队》在东京电视台播出之后,转型为以统包电视动画作品的制作为中心。
1986年,正是动画界的黄金时期(到1989年的OTAKU宫崎勤杀人事件陷入低谷直到1995年EVA的出现),踌躇满志的KITTYFILMS制片人,同时也是出身龙之子公司企划文艺部的宫田知行带着三鹰工作室独立门户,成立了自己的动画制作公司"J.C.STAFF",J.C是"JAPAN CREATIVE"的简称,似乎宣示着新公司无上的活力。
公司位于日本东京都武藏野市境,现拥有职员241人。
宫田知行本人则是一个相当独立和大胆的人,说起他的入行经历,还颇有些传奇色彩。当年宫田知行住在廉价的涉外公寓里,某天晚上出去在自动售票货机买东西的时候偶遇同住一个公寓,而且还就在边上房间的天野喜孝(《最终幻想1~6》以及《前线任务》的人设,《吸血鬼猎人D》小说插图,知名艺术家)。两人话语投机,很快就成了酒肉朋友,而天野也够义气,愣是把完全没有动画制作相关知识和经验的宫田介绍进了龙之子。而宫田看来也是个颇有人缘的人,很快和龙之子的人打成一片,成长为著名的《TIME BOKAN》系列(国内电视台播放的版本名为《时间飞船》)的主要企划人,同时也发挥出了自己在销售方面的特长。新生的J.C.STAFF在他的带领下稳步成长起来。
有趣的是,也许宫田本身的龙之子性格过于浓厚,所以J.C.STAFF也继承了龙之子的体制--公司里从制作管理到作画、上色、背景美术甚至摄影等部门一应俱全,在诸如摄影和背景美术方面,J.C.STAFF都做得非常好,J.C.STAFF的作画质量在业界也是有口皆碑.J.C.STAFF刚成立的10年中,大多制作的是耗资巨大作画要求高的剧场版以及OVA动画,如《特搜战车队》、《亚尔斯兰战记》以及《魔剑美神》的剧场版等。直到1997年,J.C.STAFF才真正开始制作自己的TV动画,而这部作品,便是成为OTAKU经典之一的《少女革命》,剧情本身自不必说,J.C.STAFF高质量的作画更是锦上添花。之后的《魔术士奥芬》和《魔法战士李维》等都有不错的表现。
跨入新世纪后,凭借着新技术的应用,J.C.STAFF又陆续制作出多部优秀动画,如《阿兹漫画大王》、《青出于蓝》、《高机动幻想》、《RODTV》等。《灼眼的夏娜》,《魔法禁书目录》及其外传《科学超电磁炮》以及从始至终都一直保持作画质量和造型的《蜂蜜与四叶草》,都出自J.C.STAFF的精心制作。对于一个动画公司来说,能持之以恒,而不是在起大落,也许才是优势所在吧。
自从J.C.STAFF成立以来,它难得地一直保持着平均水准以上的制作质量,这在如今的日本制作公司中是相当难得的,所以也可以看出从大公司分化出来的会社,在管理和经营方面也受益不少,而且也一直能保持着稳定的人才资源--如J.C.STAFF比较强势的摄影部门,就是从《少女革命》时代培养出来的队伍。
2011年3月11日,由于日本发生规模9.0级的强震中J.C.STAFF工作室坏灭的情报属于误传,只是有部分机器损伤而已。
动画制片人
松仓友二(制作本部长)--《甜梦猫》
石河一辉 -- 《I.CINNAMOROLL》(制作担当)《决斗大师LOST》(制作担当)
1ST:藤代敦士 -- 《2.5次元的诱惑》《魔王2099》
冈田耕二 -- 《街角魔族 第二季》
2ST:铃木薰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V》
3ST:松尾洸甫 -- 《德里科的托儿所》《蜂蜜柠檬苏打》《现在多闻君是哪一面》
最近参与
-
ワンパンマン 第3期
动画制作 一拳超人 第三季 -
-
父は英雄、母は精霊、娘の私は転生者。
动画制作 转生后的我成了英雄爸爸和精灵妈妈的女儿
关联人物
合作
吐槽箱
顺序
#3 - 2011-9-23 13:40
#8 - 2012-3-29 05:17
#15 - 2014-8-28 17:35
老白 (Anime is trash and so am I.)
#15-2 - 2018-4-15 21:10
老白
然而之后我又发现or添加进几部作品
http://chii.in/subject/192581
http://chii.in/subject/66697
http://chii.in/subject/83727
http://chii.in/subject/79925
http://chii.in/subject/113254
Yukino 说: 明明是R15.。。。
http://chii.in/subject/192581
http://chii.in/subject/66697
http://chii.in/subject/83727
http://chii.in/subject/79925
http://chii.in/subject/113254
#27 - 2016-12-24 16:51
#35 - 2017-11-3 17:32
3k
#35-1 - 2017-11-10 12:42
YiYangsoft
刚刚查了一下,还真是,估计疯房子明年做小樱、Overload二期等等档期排不来了吧....说实话我本来还以为MAPPA或者骨头会接,结果是JC接了...不过应该会努力做好吧,估计外包会邀第一季的那些原画师过来客串。人设(也是第一期总作画监督)、系列构成没换,估计也就是监督之类的换了而已,樱井亲良之前在节操元请的作品负责过原画和分镜,还在火影剧场版做过总作画监督,表现还不错,“估计”也能从小丑社拉几个熟人过来帮忙。按节操和骨头的人缘,估计到时候会到骨头和疯房子借人吧。(PS:刚刚搜了一下,第一期的监督夏目真悟也是JC出身的...)
#41 - 2018-3-20 02:02
YiYangsoft (在学画画,偶尔摸鱼做翻译,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加入动画业界 ...)
#41-1 - 2018-3-22 13:11
YiYangsoft
有人说看见村田雄介在推特上发推说,8月发布一拳2期PV。(这消息我暂时还没确定过)
逸云漪 说: 今天又动画化一个叛逆性ma还是半年番(手游改都是垃圾),今年已经10部了...(一拳二魔禁三快定档啊)
#41-2 - 2018-3-25 19:08
YiYangsoft
夭寿了,还接了水上悟志的机器人动画《プラネット・ウィズ》,Bandai Visual出资,原案由水上悟志·BNA(万代动画)·JC三家负责,J.C.STAFF负责动画制作。还有一部SQUARE ENIX出资,押切莲介的《高分少女》,小学馆SMDE提供CG协力。
逸云漪 说: 今天又动画化一个叛逆性ma还是半年番(手游改都是垃圾),今年已经10部了...(一拳二魔禁三快定档啊)
#41-3 - 2018-4-22 15:00
YiYangsoft
又多个《后街女孩》,怕不是疯了2333
逸云漪 说: 今天又动画化一个叛逆性ma还是半年番(手游改都是垃圾),今年已经10部了...(一拳二魔禁三快定档啊)
#45 - 2018-6-7 02:44
YiYangsoft (在学画画,偶尔摸鱼做翻译,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加入动画业界 ...)
#45-1 - 2018-6-9 15:52
YiYangsoft
富岡宽一直在 最后的休止符 那边常驻,第9话不知道是不是他画了场马戏23333(后面证实那段马戏是木本茂树画的emmm)
逸云漪 说: 现在富冈宽都没时间出来摸鱼了233,不过一拳二公布都快2年了据说是要做饿狼篇才拖到现在的......不过感觉今年jc重点应该是水上那部以及魔禁三一拳二
#45-2 - 2018-6-9 17:37
YiYangsoft
好期待一拳二、魔禁三、Planet With能拉一帮原画老害过来,作画厨狂欢23333
逸云漪 说: 现在富冈宽都没时间出来摸鱼了233,不过一拳二公布都快2年了据说是要做饿狼篇才拖到现在的......不过感觉今年jc重点应该是水上那部以及魔禁三一拳二
#45-3 - 2018-6-26 02:29
YiYangsoft
疯了疯了,节操社又接了DEEN社的《素晴》发剧场版,难不成之前传言《约会三》也是节操社接的也是真的?
逸云漪 说: 看了pv原来pw是3d机战啊,原来还以为是手绘机战的……
#45-4 - 2018-10-21 11:46
YiYangsoft
emmm,看来6月份那时的那个内部人员真谛没有骗我...约会三JC真的接了2333
逸云漪 说: 看了pv原来pw是3d机战啊,原来还以为是手绘机战的……
#53 - 2018-8-11 14:01
GG (Man!)
#53-3 - 2018-8-13 00:17
GG
看樱井的人脉了,我是觉得不一定
YiYangsoft 说: 我觉得这次做一拳二就可以知道JC到底有没有做漂亮打戏的能力了(手动滑稽)我是希望能从隔壁素晴剧场版把菊田幸一拉进来疯一下(bgm038)
#53-4 - 2018-8-13 00:34
YiYangsoft
我觉得还得看松仓P的人脉,毕竟松仓P之前跟骨头社的社长有过小小的业务联络和商业互吹,要是能跟其他社借到人就最好了,JC动作戏近几年请得最多的好像就高瀬健一、田中宏紀、富岡宽(这个基本常驻了)等等那几个了...
HellshakeGG 说: 看樱井的人脉了,我是觉得不一定
#53-5 - 2018-8-26 20:52
YiYangsoft
其实本社有几个原画我觉得不错的(之前在《魔女的使命》时看到的,不知道当时是若手还是中坚),但真的很缺做《一拳二》这种锻炼的机会,希望能拉多点社外的人来带带他们。
逸云漪 说: 还有滨口明,三木达也,酒井智史,几乎手指头数就能数的过来说,纯本社的人打戏能看的几乎没有,都是一堆作监,实话还真有点担忧啊
#53-6 - 2018-8-26 20:56
YiYangsoft
看了一下A-1那边的SATFF,我发现有好多J.C合作过的原画师都往那边跑了23333
逸云漪 说: 还有滨口明,三木达也,酒井智史,几乎手指头数就能数的过来说,纯本社的人打戏能看的几乎没有,都是一堆作监,实话还真有点担忧啊
#53-7 - 2018-10-2 22:22
YiYangsoft
emmm,有小道消息说10月2号魔禁三第2话的一原才送到外包公司那里(ಡωಡ) 工期爆炸不可避(暂时不确定消息是否可靠)
逸云漪 说: 这几年都接的是小成本动画。像龙与虎,女子落语,超炮s,魔女的使命那种制作精良的动画这几年几乎看不见了,锻炼的机会自然少,而且JC长期以来大单量,低单价的制作模式也很难吸引外社自由原画的样子
#53-8 - 2018-10-3 19:58
qinghua174
木本3组做地错剧场版藤井2组要做一击男吧,这消息不论真假魔禁能分到的资源真不乐观,就怕JC把重心倾向一击男没做出效果还把魔禁粉又得罪了(虽然现在骂的就不少了)公司口碑梦回2011当年的魔禁2、食梦者玛丽、绯弹、神记爆炸4连
逸云漪 说: 怎么可能这样V编都来不及,要真这样的话jc主力这几个月都摸什么去了
#53-9 - 2018-10-3 20:27
GG
那可真惨啊……
qinghua174 说: 木本3组做地错剧场版藤井2组要做一击男吧,这消息不论真假魔禁能分到的资源真不乐观,就怕JC把重心倾向一击男没做出效果还把魔禁粉又得罪了(虽然现在骂的就不少了)公司口碑梦回2011当年的魔禁2、食梦者玛...
#53-10 - 2018-10-3 22:40
YiYangsoft
别忘了还有个素晴剧场版(手动滑稽)
qinghua174 说: 木本3组做地错剧场版藤井2组要做一击男吧,这消息不论真假魔禁能分到的资源真不乐观,就怕JC把重心倾向一击男没做出效果还把魔禁粉又得罪了(虽然现在骂的就不少了)公司口碑梦回2011当年的魔禁2、食梦者玛...
#53-11 - 2018-10-3 22:54
YiYangsoft
NAZ那边才是惨啊,《我喜欢的妹妹不是妹妹》的外包公司控诉元请NAZ在工期的最后一天才把女主角便服的造型发过来,很多东西到退卡回来才肯讲怎么画,那边才是真的6。
逸云漪 说: 怎么可能这样V编都来不及,要真这样的话jc主力这几个月都摸什么去了
#53-12 - 2018-10-8 00:48
YiYangsoft
刚刚那边官方又宣布2019年及之后会有两部魔禁外传(某科学的一方通行,超电磁炮三期)的动画化,只给了监督名字,有点慌,高产似母猪的现象延续到了明年
逸云漪 说: 怎么可能这样V编都来不及,要真这样的话jc主力这几个月都摸什么去了
#53-13 - 2018-10-9 00:45
YiYangsoft
照这样的产量下去,我感觉节操社要强行把大量老“新人”拉到作监的位置了,以前画中割的就拉到画原画的位置(手动滑稽)
逸云漪 说: 超炮3至少2020吧,长颈龙沉迷铁血无法停下来()魔禁好像是3组的部分人做,一部分人好像去做地错剧场版了,坂本哲也感觉还是不太行
#53-14 - 2018-10-14 21:04
YiYangsoft
我倒是觉得富岡宽是不是跑去一拳二片场浪了,毕竟J.C难得接到这么好的IP,作为常驻J.C喜欢画打戏的一原,他100%要去浪一波,说不定他偶像田中宏纪也在(手动滑稽)
逸云漪 说: 魔禁3第二集看了下,果然一大堆外包线条不稳的.....那个传言有可能是真的,另外富冈宽这次又摸鱼了....木本赶紧做完地错剧场版回来救场一波吧()
#56 - 2018-10-21 12:56
mxdzs0612 (喜欢补旧番的普通动画爱好者)
#56-1 - 2018-10-21 14:09
YiYangsoft
说实话今年他们也蛮忙的,明年主要是接了很多其他公司制作的动画续集,应该是金主们的安排(被安排得明明白白.jpg)。制作部长松仓之前访谈也说过他们也不能糊弄那些工作的人,有活能接能做得了的尽量都会接。
#56-3 - 2019-7-13 01:11
YiYangsoft
然而就第一集来看,好像J.C找的是GENCO的老基友A.C.G.T过来帮忙,制片人也是前TRIANGLE STAFF制作人,A.C.G.T的董事安部正次郎,OP原画清一色都是A.C.G.T的人
隔壁一方也是A.C.G.T的协力,看来JC真的是忙不过来了
HellshakeGG 说: aniplex估计会给人手,不过给也大概率是A-1的人了……
隔壁一方也是A.C.G.T的协力,看来JC真的是忙不过来了
#64 - 2018-11-6 10:48
#66 - 2018-12-1 10:37
.
#66-2 - 2018-12-28 00:06
YiYangsoft
心疼松仓,魔法禁书目录第三季 BD特典1(魔法禁书目录炭#6)还是他亲自上阵写脚本,演出分镜是上色组的石田美由纪负责,看得出来已经挤不出人和时间做特典了,但也还是努力去做了。
#67 - 2018-12-13 17:19
YiYangsoft (在学画画,偶尔摸鱼做翻译,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加入动画业界 ...)
#67-2 - 2019-1-15 14:02
YiYangsoft
Tokyo Guru:Re Part2(元请:Studio Pierrot) 的 2D数码绘图 找了 J.C 3DCG部 的 向井吉秀和吉恒诚
《犬屋敷》、《甲铁城卡巴内瑞 海门决战》、《多罗罗》,JC摄影部 摄影协力。
逸云漪 说: 貌似这些都是强作画公司啊
《犬屋敷》、《甲铁城卡巴内瑞 海门决战》、《多罗罗》,JC摄影部 摄影协力。
#68 - 2018-12-17 17:50
.
#68-1 - 2018-12-17 21:46
YiYangsoft
约非约预定还行,看样子作监应该都是元永慶太郎那边的人或者约2/剧场版的班底(渡边大师强无敌,宣传绘都能崩),IMS崩坏的传统将完美继承,只是把JC充当了制作现场(手动滑稽)
#69 - 2018-12-17 21:06
qinghua174
#69-1 - 2018-12-17 21:38
YiYangsoft
更正一下,库特剧场版是松尾洸甫负责的...(下面是STAFF表,来源:https://zh.moegirl.org/Kud_Wafter#.E5.8A.A8.E7.94.BB.E7.89.88)
监督:山川吉树、脚本:魁(VisualArt's)、总作监:音地正行、演出:野上良之、演出辅佐:铃木洋平、制作进行:佐藤唯衣、制作担当:松尾洸甫
监督:山川吉树、脚本:魁(VisualArt's)、总作监:音地正行、演出:野上良之、演出辅佐:铃木洋平、制作进行:佐藤唯衣、制作担当:松尾洸甫
#69-2 - 2018-12-17 22:12
qinghua174
OK其实这里面除了续作吃的准,口胡的占大多数看看最后能蒙中多少
YiYangsoft 说: 更正一下,库特剧场版是松尾洸甫负责的...(下面是STAFF表,来源:https://zh.moegirl.org/Kud_Wafter#.E5.8A.A8.E7.94.BB.E7.89.88)
监督...
#77 - 2019-2-16 23:13
#79 - 2019-2-22 18:57
人间皆悲 (追求极限治愈)
#79-1 - 2020-4-13 19:36
SomeBottle
建议了解一下JC为什么会这样,这家公司为业界做出的贡献在你们的口中咋就变成搅屎棍了。请理智发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4411Y7Mf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4411Y7Mf
#79-2 - 2020-4-18 12:50
人间皆悲
说这么多也没用。我只是个普通观众,大部分人都是普通观众。我看的就是结果,好番当赏,差番当骂,这就是我的理性。你公司背后再多艰辛,业界再难,做不出好动画来对我而言就当骂,一个公司也是,整个业界也是。
JC觉得挨骂冤,那又能怪谁,他自己吃的就是挨骂的饭,你JC有本事哪年质量高起来打我的脸,我就认了。
SomeBottle 说: 建议了解一下JC为什么会这样,这家公司为业界做出的贡献在你们的口中咋就变成搅屎棍了。请理智发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v4411Y...
JC觉得挨骂冤,那又能怪谁,他自己吃的就是挨骂的饭,你JC有本事哪年质量高起来打我的脸,我就认了。
#79-3 - 2020-7-26 00:23
SomeBottle
我觉得做不做得出好作品是一个问题,但你说业界搅屎棍又是另一个问题了。而你回复的重点又是作品的质量,真的有点矛盾的可笑呢。
当然你永远说服不了一个说气话的人,不用回复。
人间皆悲 说: 说这么多也没用。我只是个普通观众,大部分人都是普通观众。我看的就是结果,好番当赏,差番当骂,这就是我的理性。你公司背后再多艰辛,业界再难,做不出好动画来对我而言就当骂,一个公司也是,整个业界也是。
J...
当然你永远说服不了一个说气话的人,不用回复。
#79-4 - 2020-7-26 00:44
SomeBottle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Zb411G7kS
人间皆悲 说: 说这么多也没用。我只是个普通观众,大部分人都是普通观众。我看的就是结果,好番当赏,差番当骂,这就是我的理性。你公司背后再多艰辛,业界再难,做不出好动画来对我而言就当骂,一个公司也是,整个业界也是。
J...
#84 - 2019-3-11 09:02
#85 - 2019-3-19 11:29
#90 - 2019-3-21 01:35
#106 - 2019-5-26 06:08
#107 - 2019-5-26 23:39
porepoem (班固米JK学家)
#107-2 - 2019-7-6 13:27
T.D.P.
虽然魔禁真做得不行,但我前半部分看了两遍,然后得出一半锅怎么看都是廉耻桑的结论,他这小说写得是什么鬼啊,没有逻辑,只有脑洞在单只往上叠,稳定的根基什么的早没了,根本不知道他写那些玩意的意义。
#107-3 - 2019-7-6 13:57
porepoem
河马不行×
你不喜欢√
Demented Dragun Dragon 说: 虽然魔禁真做得不行,但我前半部分看了两遍,然后得出一半锅怎么看都是廉耻桑的结论,他这小说写得是什么鬼啊,没有逻辑,只有脑洞在单只往上叠,稳定的根基什么的早没了,根本不知道他写那些玩意的意义。
你不喜欢√
#107-4 - 2019-7-6 14:12
T.D.P.
好吧。
之前的以及电磁炮我还算喜欢,一路看下来了的啊。
之后的重装武器你觉得动画制作如何?可我真的是一路忍着看下来,看到17话感觉根本没有什么发展,我觉得我已经不是小时候看每话模板化的单元故事也能开心地又蹦又跳的心情了,但现在至少单元故事能做得感觉不到故事的进展可以感受到人物的发展,能够感觉到主角在不断给你带给新鲜感,然而没有。
魔3的一个特点就是讲了好几个事件,但是事件非常的跳跃,当麻就像是送快递的,根本没必要知道我都送些啥?给每个人送的东西是不是能拼出一具人骨来?并不会吧?
当然我也不排除看魔禁3的心情已经不是看魔2时的心情了,还有重装影响了我对河马的评价,这些可能性。
porepoem 说: 河马不行×
你不喜欢√
之前的以及电磁炮我还算喜欢,一路看下来了的啊。
之后的重装武器你觉得动画制作如何?可我真的是一路忍着看下来,看到17话感觉根本没有什么发展,我觉得我已经不是小时候看每话模板化的单元故事也能开心地又蹦又跳的心情了,但现在至少单元故事能做得感觉不到故事的进展可以感受到人物的发展,能够感觉到主角在不断给你带给新鲜感,然而没有。
魔3的一个特点就是讲了好几个事件,但是事件非常的跳跃,当麻就像是送快递的,根本没必要知道我都送些啥?给每个人送的东西是不是能拼出一具人骨来?并不会吧?
当然我也不排除看魔禁3的心情已经不是看魔2时的心情了,还有重装影响了我对河马的评价,这些可能性。
#108 - 2019-6-3 04:22
#111 - 2019-6-23 00:58
.
#111-1 - 2019-6-23 13:50
YiYangsoft
毕竟他手上刚做完几个热门作,那批半Free或者经常合作的staff应该还会继续接他下面的作品,而且都习惯了这种赶工操作,丢给其他组未必能做得比他好。
不过这些只是我个人猜测
不过这些只是我个人猜测
#117 - 2019-7-23 20:16
#128 - 2019-12-29 01:16
xzx20070732 (XML6125J18CN)
#128-2 - 2020-1-11 18:37
Libra叶子
工期不爆炸,本事还是有真本事的。
无名的冒险者 说: 冲量也是要有真本事的,也不是这么个冲法,一部接一部的砸最后只会让量粉也望而却步的。
#128-4 - 2020-1-11 22:54
Libra叶子
稍微放缓一点,员工跑路的跑路,饿死的饿死。是 真-?
无名的冒险者 说: 所以它现在这个路子不行啊……属于往恶性循环的方向发展,稍微放缓一点才能真正改善。
#128-5 - 2020-1-12 11:29
谜
上一次节操社活接少了一点,想走精品路线,没搞起来,反而跑了一大批人,于是前段时间又把产量提起来了。
举个例子,像国内的工厂在淡季的时候,也接不怎么挣钱,甚至还要赔钱的活。因为一旦没活干,员工挣不到钱就会跑路,就算留下来,等到订单旺季的时候手艺也生疏了,这与同样是计件制的日本动画从业者是一个道理。
无名的冒险者 说: 所以它现在这个路子不行啊……属于往恶性循环的方向发展,稍微放缓一点才能真正改善。
举个例子,像国内的工厂在淡季的时候,也接不怎么挣钱,甚至还要赔钱的活。因为一旦没活干,员工挣不到钱就会跑路,就算留下来,等到订单旺季的时候手艺也生疏了,这与同样是计件制的日本动画从业者是一个道理。
#128-6 - 2020-1-25 18:36
千反田える
少发点外包能不能解决接活少产生的一部分问题?
就是不知道经费能不能够
谜 说: 上一次节操社活接少了一点,想走精品路线,没搞起来,反而跑了一大批人,于是前段时间又把产量提起来了。
举个例子,像国内的工厂在淡季的时候,也接不怎么挣钱,甚至还要赔钱的活。因为一旦没活干,员工挣不到钱就...
就是不知道经费能不能够
#128-7 - 2020-1-26 07:48
谜
和工期有很大关系,如果工期赶(突然塞企划打乱工期),人手不够就只能发外包。然后还要看作监演出救火能力怎么样,外包发出去能不能救得回来。现在没有几家动画公司不发外包,如果有稳定靠谱的外包合作对象,比如京阿尼和某韩国公司,质量也会好一点。
千反田える 说: 少发点外包能不能解决接活少产生的一部分问题?
就是不知道经费能不能够
#128-8 - 2020-1-27 00:28
千反田える
我的意思是这样的:上面谈到“因为一旦没活干,员工挣不到钱就会跑路”云云。【在产量降低的情况下】,如果减少外包,让自己的员工多干些活,或许可以减少员工的跳槽率。就是经费可能是个问题,毕竟外包比较便宜。JC一月只有一部超炮T,但原画部分外包似乎也不少。
不过多接活好像也阻止不了员工外流啊...前不久八重樫洋平跑了,松元美季接了几单其他社的单子,可能也跑了
谜 说: 和工期有很大关系,如果工期赶(突然塞企划打乱工期),人手不够就只能发外包。然后还要看作监演出救火能力怎么样,外包发出去能不能救得回来。现在没有几家动画公司不发外包,如果有稳定靠谱的外包合作对象,比如京...
不过多接活好像也阻止不了员工外流啊...前不久八重樫洋平跑了,松元美季接了几单其他社的单子,可能也跑了
#128-9 - 2020-1-27 10:34
谜
活接的多,社员就很惨,拿固定工资,同样的钱,要擦的屁股更多了;活接的少,跟着JC干活的自由人就跑了...总而言之就是很难...
千反田える 说: 我的意思是这样的:上面谈到“因为一旦没活干,员工挣不到钱就会跑路”云云。【在产量降低的情况下】,如果减少外包,让自己的员工多干些活,或许可以减少员工的跳槽率。就是经费可能是个问题,毕竟外包比较便宜。J...
#128-10 - 2020-1-28 01:25
xzx20070732
超炮T是半年番,你可以看刀剑爱丽丝篇和巨人3都是半年番,为了保证工期充足所以分割放送,就目前的情报来说超炮T不太可能分割放送,如果要正常完成工期的话必然会有外包,就是之前S也有外包的,很正常,部分合理的外包可以一定程度上提高效率(b38),如果是约战3这种紧急外包和科方妈砍这种整季外包的那基本就是工期BOOM(b38),JC上一次分割放送是亚瑟王(b38)
千反田える 说: 我的意思是这样的:上面谈到“因为一旦没活干,员工挣不到钱就会跑路”云云。【在产量降低的情况下】,如果减少外包,让自己的员工多干些活,或许可以减少员工的跳槽率。就是经费可能是个问题,毕竟外包比较便宜。J...
#128-11 - 2020-1-28 01:26
xzx20070732
能拿拘束料的基本就是作画组长或者一些老害级别的了(b38)
谜 说: 活接的多,社员就很惨,拿固定工资,同样的钱,要擦的屁股更多了;活接的少,跟着JC干活的自由人就跑了...总而言之就是很难...
#138 - 2020-4-13 19:46
SomeBottle (一瓶瓶瓶无奇的瓶。)
#140 - 2020-4-20 14:18
#152 - 2020-9-10 00:27
Libra叶子
#152-1 - 2020-9-10 18:46
xzx20070732
那不能这么算 虽然就四部,但是甜梦猫是四个季度量,电磁炮是两个季度量,去年10TV全都是一个季度的量,要么下半段要么分割放送,今年按照到年底应该是7TV+1M的量。另外去年10TV+2M是有水分的,两个全季外包+一个全3D。
明年除了你说的那些,在等个wixoss系列,看川濑浩平会不会继续跳坑(
明年除了你说的那些,在等个wixoss系列,看川濑浩平会不会继续跳坑(
#154 - 2020-9-14 17:42
#155 - 2020-9-15 14:07
#157 - 2020-9-30 07:54
#161 - 2020-10-28 21:34
#163 - 2020-12-15 04:25
RRRUPO (疏影尚风流)
#163-1 - 2020-12-16 16:00
タマキイロハ
JC就是个打工的,想做啥还得制作委员会说了算,地错的投资并不多,亲儿子也是伪命题罢了,上面对待这作品不认真jc何必要认真呢
还不如花精力把大项目做好
还不如花精力把大项目做好
#163-2 - 2020-12-16 16:26
RRRUPO
明白了
タマキイロハ 说: JC就是个打工的,想做啥还得制作委员会说了算,地错的投资并不多,亲儿子也是伪命题罢了,上面对待这作品不认真jc何必要认真呢还不如花精力把大项目做好
#163-3 - 2020-12-25 20:26
xzx20070732
华纳跟角川学坏了,不像是缺经费,感觉就是指定要求两季一共24集做完六本书,无论怎么样比魔禁3强多了
タマキイロハ 说: JC就是个打工的,想做啥还得制作委员会说了算,地错的投资并不多,亲儿子也是伪命题罢了,上面对待这作品不认真jc何必要认真呢还不如花精力把大项目做好
#163-4 - 2020-12-25 20:39
タマキイロハ
对,当时宣布制作第二季就是冲着做完异端儿去的,不过第三季集集外包就不懂了(虽然找的都是靠谱的),不知道明年哪个片子是铃木组的。
xzx20070732 说: 华纳跟角川学坏了,不像是缺经费,感觉就是指定要求两季一共24集做完六本书,无论怎么样比魔禁3强多了
#167 - 2021-1-18 23:44
小笑 (时不时换个面煎的咸鱼)
#167-3 - 2021-3-21 12:52
小笑
对啊,不过其实就挺奇怪的,别人出精品就能被记住(骨头这种),JC就没有,每次看有人总结JC的好番底下都有人说 啊这番是他做的啊 这种话,就觉得很...emmmmm...
日日夜夜日夜夜 说: 不提老作品,新人熟知的节操应该是10几年精品化的时候,那时候真的是jc出品必属精品【动画质量,除了剧情之外】
#167-4 - 2021-3-31 10:18
小S
说起来,19年MAPPA搞砸了手冢的多罗罗居然已经没人记得,可见大家都很双标
,难为那班狂夸冰尤踩JC花滑的完全忘记这点(不过换我是那班人去反驳的话,一定会将镬扔在小林靖子同古桥一浩他俩身上
)
小笑 说: 对啊,不过其实就挺奇怪的,别人出精品就能被记住(骨头这种),JC就没有,每次看有人总结JC的好番底下都有人说 啊这番是他做的啊 这种话,就觉得很...emmmmm...
,难为那班狂夸冰尤踩JC花滑的完全忘记这点(不过换我是那班人去反驳的话,一定会将镬扔在小林靖子同古桥一浩他俩身上
)#167-5 - 2021-4-3 14:14
小笑
皿三昧也是啊,明明主力大部分都是几原老贼带来的,反倒是MAPPA负责的某话(具体那集忘记了)画面崩了,但马趴粉安利时不照样把它归为自家制作的“优秀动画名单中吗”(无奈╮(╯▽╰)╭
小S 说: 说起来,19年MAPPA搞砸了手冢的多罗罗居然已经没人记得,可见大家都很双标,难为那班狂夸冰尤踩JC花滑的完全忘记这点(不过换我是那班人去反驳的话,一定会将镬扔在小林靖子同古桥一浩他俩身上)
#169 - 2021-2-15 17:25
#170 - 2021-3-10 00:07
#173 - 2021-4-12 11:23
#175 - 2021-4-13 09:47
#179 - 2021-4-16 19:51
#183 - 2021-6-18 11:57
YiYangsoft (在学画画,偶尔摸鱼做翻译,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加入动画业界 ...)
#183-2 - 2021-6-21 22:58
thereone
还有制作排班排到2023年了,不愧是打工大厂?
thereone 说: 实际不就4个负责现场的吗,藤代铃木冈田松尾4个人,松仓基本就是和各家原作和出资方沟通然后统管4个制作P。
#183-3 - 2021-6-27 13:26
aminsun
因为甜梦猫的制作desk石河desk早在去年的佐佐桑比那部番担任了anip,而且甜梦猫的现场管理实际上就是石河
thereone 说: 实际不就4个负责现场的吗,藤代铃木冈田松尾4个人,松仓基本就是和各家原作和出资方沟通然后统管4个制作P。
#187 - 2021-7-17 21:40
aminsun (。)
#187-1 - 2021-12-7 10:25
YiYangsoft
还有跟松仓的前辈川崎伦子出走创建了ZEXCS,橋本和典出走成立了A-Line。后者还是挺仗义的,A-Line帮J.C做过不少协力,最近和A.C.G.T走得挺近。
#188 - 2021-7-18 18:50
#196 - 2022-1-29 10:56
Torch
#196-2 - 2022-2-15 23:56
Torch
好混何必接那么多企划?真以为节操像mappa那样企划拿到手软吗?近几年叫座的我看只有“素睛”(更别提叫好的),而且都这么多年了,也消耗的七七八八。现在的jc除了赚些制作费维持生计,我看不出有什么发展前途,一旦在制作方的信誉掉光了,我不觉得有人会傻到继续砸钱。没有前景的公司,只是在慢性死亡。
thereone 说: 怎么不容易,业界现在是企划数量大于元请公司,只要想接就没有不能接的,没公司接就成立新公司。
#196-3 - 2022-2-16 21:56
thereone
信誉怎么败完了 做不出来动画按时交不了东西制作开天窗才会败信誉 做的符合制作制作委员会的要求就行了 真把观众当个宝了,没有发展前途怎么接到2个年番的,都说了现在企划数量大于动画数量臭鱼烂虾都能动画化的时代想接怎么样的就接怎么样的,接的多也是公司人员多除非把单价涨上去或者削减公司人员,骨头社发展这么多年有mappa发展厉害吗?有扩大公司规模吗?要死也是小公司先死业界上百家公司企划数量一旦收缩 垃圾公司就乖乖重新回到外包的地位。相反只要能做动画形成经济上的正向循环就永远不怕死了而且要死也是排在后面去了。AIC倒是差不多等于死了。前景就在于能继续大量制作动画追求不高但是架不住量大,除非要做精品做一部亏一部那才会挂的快。
Torch 说: 好混何必接那么多企划?真以为节操像mappa那样企划拿到手软吗?近几年叫座的我看只有“素睛”(更别提叫好的),而且都这么多年了,也消耗的七七八八。现在的jc除了赚些制作费维持生计,我看不出有什么发展前...
#197 - 2022-1-31 11:59
矢野茜 (総作監)
#197-1 - 2022-2-16 22:02
thereone
恰谁的烂钱了,人家制作委员会给钱的又不是观众的做成什么样的符合制作委员会的要求就行了 甲方乐意做成什么样子那就做成什么样子。华纳 aniplex 角川 万代南梦宫 武士道 国王唱片 博报堂 松竹等一众甲方表示原来我们给JC的钱是烂钱啊
#197-2 - 2022-2-16 22:55
矢野茜
洗这么多条累不累啊 这就是jc摆烂拿着大厂的片价 做的质量和小厂一样的理由? 阿部倫久知道有你这样的孝子做梦都能笑醒了吧
当然 jc作为养鸡场确实还是挺出色的,嘻嘻
thereone 说: 恰谁的烂钱了,人家制作委员会给钱的又不是观众的做成什么样的符合制作委员会的要求就行了 甲方乐意做成什么样子那就做成什么样子。华纳 aniplex 角川 万代南梦宫 武士道 国王唱片 博报堂 松竹等一众...
当然 jc作为养鸡场确实还是挺出色的,嘻嘻
#200 - 2022-2-17 23:00
#202 - 2022-2-19 02:25
1BD1
#202-1 - 2022-2-19 14:52
thereone
这个时代不是作画好就行啊,看看wit做的作画好的也没有赚还因为亏钱搞的I.G派人下场隔壁银链做这么多厕纸还赚了,现在是动画数量井喷的时代阿猫阿狗都能动画化,原来本该做下请和外包的都做元请了如果不多做一些动画留下更多的人那就会出现人员都被挖完的情况,一旦后续动画企划数量降下来还能优先接到动画的一定是公司规模大的抗风险强,因为人数多所以制作开天窗的几率就会小很多对于投资方来说才是最优选择。小公司则会有的会破产有的会继续做外包。所以这个时代拼的就是谁能扩张和壮大以及维持自身公司的规模了,现在mappa是做到了扩大。还有哪些就看后面在还会有哪家公司能握住机会了趁这个时代成为新一代的新星动画公司。
#202-2 - 2022-2-19 16:49
1BD1
以公司长久和商业来说,当然不是作画就行
“只要有作画”主要是指观众人缘。现在一堆节奏稀烂,剧情不明所以的作品,都靠作画被捧起来
thereone 说: 这个时代不是作画好就行啊,看看wit做的作画好的也没有赚还因为亏钱搞的I.G派人下场隔壁银链做这么多厕纸还赚了,现在是动画数量井喷的时代阿猫阿狗都能动画化,原来本该做下请和外包的都做元请了如果不多做一...
“只要有作画”主要是指观众人缘。现在一堆节奏稀烂,剧情不明所以的作品,都靠作画被捧起来

#202-3 - 2022-2-20 10:22
小笑
U1S1观众人缘有什么用...现在被冠以“神作”之名的作品天天见,东西都吹上天了动画公司又能捞到什么好处...?该亏的照样亏...以某站为例,每季暴死的番这么多观众顶多在评论区里发几个哭脸发一句“为什么这么好看大家不喜欢啊”后就没了,也没见他支持了啥啊...bgm38
不过JC也是实惨就是了,搞个精品化失败了人还跑完以至于开始以片养人模式(反观一些公司就成功了并且发展迅速已经成成人人吹的地步),结果一下又来了几个出名IP续作单子还不给工期...大UP节奏一带风评一下臭死。然而做的好作品却无一人知晓。21年优秀剧场版TV也不少也没见人夸啊
BD1 说: 以公司长久和商业来说,当然不是作画就行
“只要有作画”主要是指观众人缘。现在一堆节奏稀烂,剧情不明所以的作品,都靠作画被捧起来
不过JC也是实惨就是了,搞个精品化失败了人还跑完以至于开始以片养人模式(反观一些公司就成功了并且发展迅速已经成成人人吹的地步),结果一下又来了几个出名IP续作单子还不给工期...大UP节奏一带风评一下臭死。然而做的好作品却无一人知晓。21年优秀剧场版TV也不少也没见人夸啊
#202-4 - 2022-2-20 17:30
1BD1
夸是有的,但只夸作品
其他作品明明是连着公司一起夸的
小笑 说: U1S1观众人缘有什么用...现在被冠以“神作”之名的作品天天见,东西都吹上天了动画公司又能捞到什么好处...?该亏的照样亏...以某站为例,每季暴死的番这么多观众顶多在评论区里发几个哭脸发一句“为什...

其他作品明明是连着公司一起夸的
#202-5 - 2022-2-20 23:55
小笑
对啊,就这一点一直很怪,是JC标志还不够现眼吗bgm38 每次都要等到说出作品制作公司大名才有人知道“啊,原来这个是节操做的”
BD1 说: 夸是有的,但只夸作品
其他作品明明是连着公司一起夸的
#203 - 2022-2-23 19:30
beyond (JC厨,同喜欢看bones,wit,mappa等公司的动画 ... ... ..)
#203-2 - 2022-2-24 09:32
ZYH
能不能说一下是哪个人来着,我去观望一下。PS:我挺喜欢jc的,毕竟是第一个可以吸引到我的动画公司。看着我喜欢的动画公司被一群不怎么了解他的人一直黑还是挺难受的

#203-3 - 2022-2-24 10:24
beyond
b站up主lex,当年就约战3几个崩坏画面把JC可以说黑的啥也不是,再加上之后对一拳二pv一顿乱批,可以说JC的风评从那时候开始就已经臭完了
yuriyuri03 说: 能不能说一下是哪个人来着,我去观望一下。PS:我挺喜欢jc的,毕竟是第一个可以吸引到我的动画公司。看着我喜欢的动画公司被一群不怎么了解他的人一直黑还是挺难受的
#204 - 2022-2-24 10:49
beyond (JC厨,同喜欢看bones,wit,mappa等公司的动画 ... ... ..)
#204-2 - 2022-2-24 23:27
小笑
可以说把我内心想法说完了bgm38
慢性死亡不可能的...个人认为,毕竟现在动画化企划数量一直在上升,动画人才急缺完全无法与之匹配。搞得现在好多以前做外包的小公司现在都做元请了bgm38 JC优势,规模摆在这,凉的可能性真心不大...
不过还是希望JC能多接几个大单子的(滕代出来挨打你天天接便宜单子!JC风评这样你至少背一半锅!),毕竟经历过JC精品化时期...而且看他天天被骂心里蛮不舒服的
现在感觉可以期待一下处刑少女和魔法使女孩
话说,难道你说的“某位”指的是我吗...?总感觉是...如果是的话那容我澄清一下。
抱歉,你误解我的意思了啊bgm38
慢性死亡不可能的...个人认为,毕竟现在动画化企划数量一直在上升,动画人才急缺完全无法与之匹配。搞得现在好多以前做外包的小公司现在都做元请了bgm38 JC优势,规模摆在这,凉的可能性真心不大...
不过还是希望JC能多接几个大单子的(滕代出来挨打你天天接便宜单子!JC风评这样你至少背一半锅!),毕竟经历过JC精品化时期...而且看他天天被骂心里蛮不舒服的
现在感觉可以期待一下处刑少女和魔法使女孩
话说,难道你说的“某位”指的是我吗...?总感觉是...如果是的话那容我澄清一下。
抱歉,你误解我的意思了啊bgm38
#204-3 - 2022-2-25 00:23
beyond
哈哈,不是指你。
难得遇到喜欢JC的,毕竟喜欢这样一家公司的确不是件容易事儿。
也挺为JC如今的风评感到难受的,做的好的番别人一律忽视,做的差的番人尽皆知…
精品化失败确实对于JC是不小的打击,赔了夫人又折兵,吃力不讨好,反观隔壁MAPPA,精品化成功了,这几年越活越滋润。
但从《甜梦猫》和《佐佐君》来看,JC应该是想拓展子供向与海外市场,希望这次尝试能有所突破吧bgm38
小笑 说: 可以说把我内心想法说完了bgm38
慢性死亡不可能的...个人认为,毕竟现在动画化企划数量一直在上升,动画人才急缺完全无法与之匹配。搞得现在好多以前做外包的小公司现在都做元请了bgm38 &...
难得遇到喜欢JC的,毕竟喜欢这样一家公司的确不是件容易事儿。
也挺为JC如今的风评感到难受的,做的好的番别人一律忽视,做的差的番人尽皆知…
精品化失败确实对于JC是不小的打击,赔了夫人又折兵,吃力不讨好,反观隔壁MAPPA,精品化成功了,这几年越活越滋润。
但从《甜梦猫》和《佐佐君》来看,JC应该是想拓展子供向与海外市场,希望这次尝试能有所突破吧bgm38
#204-4 - 2022-2-25 10:41
751984871
JC近年主要是缺少那种吸引人的神回之类。虽然嘴上都说宁可要平稳落地不要先炫后喂屎,但在不计原作热度的情况下,确实是大起大落的片子更有讨论度。CW接的原作热度比MAPPA接的低,但是喜欢搞高调的神回。
(虽然预估《约战4》即使全程没啥特殊演出作画也会被一堆人拿来踩JC。)
yuriyuri03 说: cw他最起码相比mappa较为低调一点,可mappa他一直接高人气的动画,把名气打出来了,可质量在BGM上还没有一部是超过八分的。
(虽然预估《约战4》即使全程没啥特殊演出作画也会被一堆人拿来踩JC。)
#204-5 - 2022-2-25 11:11
ZYH
《约战四》做好了,肯定会有人拉踩jc,这基本上是确定的,不过jc四月有处刑少女和街角魔族第二季,这两部只要jc做好了,不就可以反驳他们了吗?在说了《约战三》那么点工期他们应该不是不知道,但就一直追着一个背锅的骂,就很离谱
751984871 说: JC近年主要是缺少那种吸引人的神回之类。虽然嘴上都说宁可要平稳落地不要先炫后喂屎,但在不计原作热度的情况下,确实是大起大落的片子更有讨论度。CW接的原作热度比MAPPA接的低,但是喜欢搞高调的神回。(虽然预估《约战4》即使全程没啥特殊演出作画也会被一堆人拿来踩JC。)

#204-6 - 2022-2-25 11:19
ZYH
魔法使的女孩应该还有好久呢吧,貌似2021年就有的企划,现在staff就只知道一个节操社和一个制片人。
小笑 说: 可以说把我内心想法说完了bgm38慢性死亡不可能的...个人认为,毕竟现在动画化企划数量一直在上升,动画人才急缺完全无法与之匹配。搞得现在好多以前做外包的小公司现在都做元请了bgm38 JC优势,规模摆在这,凉的可能性真心不大...不过还是希望JC能多接几个大单子的(滕代出来挨打你天天接便宜单子!JC风评这样你至少背一半锅!),毕竟经历过JC精品化时期...而且看他天天被骂心里蛮不舒服的现在感觉可以期待一下处刑少女和魔法使女孩话说,难道你说的“某位”指的是我吗...?总感觉是...如果是的话那容我澄清一下。抱歉,你误解我的意思了啊bgm38

#204-7 - 2022-2-25 12:13
小笑
说句实话约战3那点工期能做出来我都挺佩服的了(bgm38)
至于魔法师女孩..看起来的确需要很久,很早以前就看到了这部动画的消息,但到现在连个staff表都没出来搞得我一度以为凉了。直到制片人的另一部作品 迷宫标记者 出来我才稍微放心一点。虽然那部剧情已经炸了但是其他的发挥还是很不错的,这也是我对魔法使女孩有期待的原因,希望是部优秀作品。
yuriyuri03 说: 《约战四》做好了,肯定会有人拉踩jc,这基本上是确定的,不过jc四月有处刑少女和街角魔族第二季,这两部只要jc做好了,不就可以反驳他们了吗?在说了《约战三》那么点工期他们应该不是不知道,但就一直追着一...
至于魔法师女孩..看起来的确需要很久,很早以前就看到了这部动画的消息,但到现在连个staff表都没出来搞得我一度以为凉了。直到制片人的另一部作品 迷宫标记者 出来我才稍微放心一点。虽然那部剧情已经炸了但是其他的发挥还是很不错的,这也是我对魔法使女孩有期待的原因,希望是部优秀作品。
#209 - 2022-3-12 12:32
#211 - 2022-4-8 00:26
#212 - 2022-4-11 17:02
#213 - 2022-4-16 15:33
#218 - 2022-5-2 17:19
ㄧㄢゑ~Œ乄ˊ°½ஐ☨ㄚ*
#218-2 - 2023-1-16 10:50
ㄧㄢゑ~Œ乄ˊ°½ஐ☨ㄚ*
emmmm地错4修正是好了点但这片外包一大堆、修正的上限也就那样,AC的话还不如炮t吧,外援就剩酒井,桥本修的不知道啥玩意、铃木悠起跑了桥诘力神隐、现在连青木都只剩特效糊脸了
而且说句难听的前几年能冒出来AC三人组或多或少有偶然性,反而是jc固有的体制和做片方针给不了他们多少发挥空间,所以最后只能是有能的都跑路、留下的都佛系划水,至少我是觉得一拳2炮t以后jc是错过了很多机会、反而越混越差了
タマキイロハ 说: 其实地错3总体制作,无论是画面修正和动作都比炮t好的,尤其是在顶着疫情的情况下,所以想看铃木组支棱起来还得看亲儿子地错4(

而且说句难听的前几年能冒出来AC三人组或多或少有偶然性,反而是jc固有的体制和做片方针给不了他们多少发挥空间,所以最后只能是有能的都跑路、留下的都佛系划水,至少我是觉得一拳2炮t以后jc是错过了很多机会、反而越混越差了
#220 - 2022-5-15 03:47
thereone
#220-2 - 2022-6-7 11:47
异世界旅行者
怎么说来大桥P再挖人去银链是有可能的?
aminsun 说: 除松仓P以外这几位都曾经是JC制片人大桥p的嫡系,藤代和铃木都曾经是大桥的制作desk,冈田松尾和石河都曾是大桥手下的制作进行
#220-6 - 2022-6-26 21:55
异世界旅行者
支持!藤代是时候跟上田部谷和大桥的脚步了,树挪死人挪活
.jpg
其实感觉节操大概也在“防备”藤代P了
aminsun 说: 挖藤代吧,毕竟藤代跟过田部谷
.jpg其实感觉节操大概也在“防备”藤代P了
#222 - 2022-6-19 21:19
san
#222-2 - 2022-6-20 12:00
ZYH
节操社的创作理念就是要把个个类型的动画都做的有趣(节操社30周年PV里说的)
权祘 说: 会不会是做校园恋爱太香了所以jc抢不到企划然后被迫什么类型都做,常合作的几个监督也跟着什么都做,搭配上社里的资源就经常拉跨了这种的(
#222-3 - 2022-6-24 23:20
thereone
单纯JC合作的企划方不怎么做角川的动画企划了,JC现在做角川的动画往往都是角川自己企划的,原本的华纳因为中山P的跳槽也不鸟角川了,环球也是类似的情况。一般企划方拿到该项目就会找合作多的制作公司来做,现在JC合作的企划方都不咋地愿意去角川企划动画做,所以JC和角川关系现在很微妙,轻改恋爱不怎么做漫改还是在继续的环球的死神少爷华纳的高分这些也没有停止这个类别的制作。
#222-4 - 2022-6-28 23:39
aminsun
就连SB的地错也是中山在华纳的时候接到的
thereone 说: 单纯JC合作的企划方不怎么做角川的动画企划了,JC现在做角川的动画往往都是角川自己企划的,原本的华纳因为中山P的跳槽也不鸟角川了,环球也是类似的情况。一般企划方拿到该项目就会找合作多的制作公司来做,现...

#222-5 - 2022-6-29 00:06
异世界旅行者
中山去扑街A后不是还给过节操《你妈劈》吗,不过好像不太满意节操的表现,之后就把扑街A的非重点轻改企划交给CONNECT了,乃至银链本社了。。
aminsun 说: 就连SB的地错也是中山在华纳的时候接到的

#223 - 2022-6-27 01:07
#224 - 2022-6-29 02:37
#225 - 2022-7-22 16:13
#226 - 2022-7-22 21:27
3X9 C (27C, 相倉裕司)
#226-1 - 2022-7-22 22:35
タマキイロハ
接这种没坏处,顶多风评被害,不过这都小问题,crunchyroll投的面向海外,靠版权就能赚不少,给公司回血的不二之选
另外这个貌似主力不是本社制作,是ENGI负责的多一些,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不挂个共同制作。
另外这个貌似主力不是本社制作,是ENGI负责的多一些,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不挂个共同制作。#226-2 - 2022-7-22 22:52
3X9 C
ENGI是kadokawa自己的品牌,虽然本来风评己经差了,但是一定的形象也要保留...吧
结论:JC只是替死鬼
タマキイロハ 说: 接这种没坏处,顶多风评被害,不过这都小问题,crunchyroll投的面向海外,靠版权就能赚不少,给公司回血的不二之选另外这个貌似主力不是本社制作,是ENGI负责的多一些,不过不知道为什么不挂个共同制...

结论:JC只是替死鬼

#226-3 - 2022-7-23 07:18
thereone
ENGI现在一直在做外包不可能会做联合制作的没有那个能力了,就像当初的一方一样元请公司为节操实际为ACGT这个大概率一样,基本不占用公司制作资源。厕纸本来节操就会接一部分况且这个还是HJ文库的没道理不接,就看到时候藤代是制片人还是ENGI的出制片人了。
3X9 C 说: ENGI是kadokawa自己的品牌,虽然本来风评己经差了,但是一定的形象也要保留...吧
结论:JC只是替死鬼
#226-4 - 2022-7-23 07:48
3X9 C
HJ文库印象中不是最垃圾的厕纸量产机吗?接HJ的大多也是又穷又渣的公司,JC也坠落到这个地步了吧
thereone 说: ENGI现在一直在做外包不可能会做联合制作的没有那个能力了,就像当初的一方一样元请公司为节操实际为ACGT这个大概率一样,基本不占用公司制作资源。厕纸本来节操就会接一部分况且这个还是HJ文库的没道理不...

#226-7 - 2022-7-23 10:57
thereone
HJ文库是垃圾但是动画企划出钱最多的不是HJ文库啊,又不是直接从HJ文库去拿的企划。
3X9 C 说: HJ文库印象中不是最垃圾的厕纸量产机吗?接HJ的大多也是又穷又渣的公司,JC也坠落到这个地步了吧
#226-8 - 2022-7-23 12:26
异世界旅行者
ENGI出了个人设/总作监,而且是初人设/总作监,大概也是锻炼新人,有可能还要让这个新人挖些节操的人来做自己这个总作监的班底
3X9 C 说: ENGI是kadokawa自己的品牌,虽然本来风评己经差了,但是一定的形象也要保留...吧
结论:JC只是替死鬼
#226-9 - 2022-7-23 18:31
ZYH
还好jc是个员工多达两百多人的大公司,被挖作监我都得谢谢他们手下留情了,只要别挖制片人就行,制片人被挖最伤了
异世界旅行者 说: ENGI出了个人设/总作监,而且是初人设/总作监,大概也是锻炼新人,有可能还要让这个新人挖些节操的人来做自己这个总作监的班底
#226-10 - 2022-8-3 00:42
aminsun
不过挖藤代的话还是可以的
爱看百合的小张同学 说: 还好jc是个员工多达两百多人的大公司,被挖作监我都得谢谢他们手下留情了,只要别挖制片人就行,制片人被挖最伤了
#226-11 - 2022-8-10 19:00
ZYH
确实,不过藤代是多会成这个样子的呢?我记得以前实力还可以,虽然说不上很惊艳,但也拉跨不到这种程度。
aminsun 说: 不过挖藤代的话还是可以的
#226-12 - 2022-8-11 10:20
タマキイロハ
藤代p还算稳定的时候手下的desk是现在的冈田p,冈田p独立之后把大部分人脉都带到自己组,甚至还有早期铃木组的人脉,之后藤代组就一蹶不振了。可以看一下bgm上关联的食戟之灵2和urara迷路贴的原画,很多人都在现在的冈田组。
爱看百合的小张同学 说: 确实,不过藤代是多会成这个样子的呢?我记得以前实力还可以,虽然说不上很惊艳,但也拉跨不到这种程度。
#226-13 - 2022-8-11 10:53
751984871
挖了旧藤代那必然会有(可能还不如旧藤代的)新藤代。
JC一定会留一条专做便宜企划的线,并不是把藤代挖走就不会再接拉低JC平均分的企划。这是公司战略。
aminsun 说: 不过挖藤代的话还是可以的
JC一定会留一条专做便宜企划的线,并不是把藤代挖走就不会再接拉低JC平均分的企划。这是公司战略。
#226-14 - 2022-8-19 15:12
幻天飞灵
看了下,制作委员会排名第一的是波丽佳音(进击的巨人这家也投资了。不知道能不能抱到大腿
3X9 C 说: HJ文库印象中不是最垃圾的厕纸量产机吗?接HJ的大多也是又穷又渣的公司,JC也坠落到这个地步了吧
#226-15 - 2022-8-20 11:41
タマキイロハ
波丽佳音老坑货了,街角魔族就是,今天刚宣那个也是
幻天飞灵 说: 看了下,制作委员会排名第一的是波丽佳音(进击的巨人这家也投资了。不知道能不能抱到大腿
#226-18 - 2022-8-20 18:16
コーナーリバー
万代、环球、OVERLAP给的企划比角川的还差。又不是所有的烂企划都是角川给的,也不是所有角川给的都是烂企划。只可叹角川在菊池刚工藤大丈的折腾下已经和万代环球OVERLAP等二三流企划一个档次了。
3X9 C 说: 但是能想出这种意义不明的烂企划就只有角川啊
#226-19 - 2022-8-21 10:20
3X9 C
万代我觉得还好,最多就是搞宣传游戏的草率动画企划,环球不太了解,个人觉得只是出钱不够而已,Overlap本来他的文库也是厕纸量产机,企划不好也非常正常,毕竟本来就烂
角川真的什么也能做,离谱的一大堆,基本上所有动画企划也是为了宣传原作以提高原作销量的道具,不会理会经费和工期,动画翻了没关系,只要原作能提升销量自己能赚钱就行
Future Publishing 说: 万代、环球、OVERLAP给的企划比角川的还差。又不是所有的烂企划都是角川给的,也不是所有角川给的都是烂企划。只可叹角川在菊池刚工藤大丈的折腾下已经和万代环球OVERLAP等二三流企划一个档次了。

角川真的什么也能做,离谱的一大堆,基本上所有动画企划也是为了宣传原作以提高原作销量的道具,不会理会经费和工期,动画翻了没关系,只要原作能提升销量自己能赚钱就行

#226-20 - 2022-8-21 10:48
コーナーリバー
一拳2就是万代的、蔷薇王也是,万代不止搞宣传游戏的企划,一般投资发行的也有,然而质量……环球和角川一样都是原先的实力企划制片人退出,接任的企划制片人实力不行而且功利,水平一落千丈。反正这些都是二三流企划,基本上半斤八两。
3X9 C 说: 万代我觉得还好,最多就是搞宣传游戏的草率动画企划,环球不太了解,个人觉得只是出钱不够而已,Overlap本来他的文库也是厕纸量产机,企划不好也非常正常,毕竟本来就烂
角川真的什么也能做,离谱的一大堆...
#226-21 - 2022-8-21 11:58
3X9 C
万代那两部是动画制作公司问题好吧,环球就只会投资便宜企划,不过金钱味没有这么重,也没这么黑,望望角川,便宜企划姑且不说,动画制作方也被祸害,看看最近的几个意义不明企划,完全是向钱低头了,不过环球角川其实也没差多少,只是角川更加猖狂
Future Publishing 说: 一拳2就是万代的、蔷薇王也是,万代不止搞宣传游戏的企划,一般投资发行的也有,然而质量……环球和角川一样都是原先的实力企划制片人退出,接任的企划制片人实力不行而且功利,水平一落千丈。反正这些都是二三流企...

#227 - 2022-8-5 22:51
#228 - 2022-8-19 08:26
#229 - 2022-8-27 21:11
圆周 (认为逃避就能得救的想法只是幻想而已!)
#229-5 - 2022-8-29 21:28
タマキイロハ
你说的是b站那个什么动画疯吗,他跟动画疯毛关系没有,他那的消息一半是搬的别人的二手消息,一半是自己编的,纯纯的行为艺术,建议取关
权祘 说: 这样吗,我看说情报那人说的很肯定的样子
难道石河继续失踪(
#229-6 - 2022-8-29 22:01
圆周
感谢
タマキイロハ 说: 你说的是b站那个什么动画疯吗,他跟动画疯毛关系没有,他那的消息一半是搬的别人的二手消息,一半是自己编的,纯纯的行为艺术,建议取关
#231 - 2022-9-16 11:27
#233 - 2022-10-11 19:33
#234 - 2022-10-22 14:23
#238 - 2023-2-1 17:35
#242 - 2023-3-11 11:16
#244 - 2023-3-16 23:45
san
#244-2 - 2023-3-18 10:14
Asreed
毕竟扑街A有两个亲儿子了
去年AOF80%的企划都给了A1和CW,我都怕他们过劳死()
aminsun 说: 扑街A是覆盖的,这点在JC的官网已经明确写了,但扑街A却很少给jc单子,给的也不是好企划
去年AOF80%的企划都给了A1和CW,我都怕他们过劳死()#244-3 - 2023-3-20 23:34
氦氦氦HeHeHe
我觉得可能是因为你妈劈过于惨烈所以aniplex不想给JC了
aminsun 说: 扑街A是覆盖的,这点在JC的官网已经明确写了,但扑街A却很少给jc单子,给的也不是好企划

#244-4 - 2023-3-21 21:03
751984871
这不本来就是垃圾企划吗。要是把重点企划做惨烈了不给JC还说得过去。
氦氦氦 说: 我觉得可能是因为你妈劈过于惨烈所以aniplex不想给JC了
#245 - 2023-4-1 07:44
#251 - 2023-4-6 00:05
#254 - 2023-5-7 23:38
#263 - 2023-7-16 07:04
异世界旅行者 (本体已转生至班固米)
#264 - 2023-7-29 03:35
#267 - 2023-8-20 18:07
#268 - 2023-9-4 23:40
#270 - 2023-9-10 21:43
#273 - 2023-9-26 19:45
#275 - 2023-11-18 14:38
Asreed (新加入,主要记录新番观看历程,以前看过的就不记录了 ... ...)
#275-2 - 2023-11-18 15:48
Asreed
主要连不加班的言论都出来了。。。有些拔高的话属实是捧杀了,jc这两年不错的工期把控是可以看在眼里的,但是那些没具体来源的吹捧还是过了
751984871 说: JC活这么多年几乎没见过有哪个业内倒其黑泥,这就已经是独一档了。(
#275-4 - 2023-11-18 19:21
Asreed
有消息来源吗?按照业内情况,感觉jc这种高产量的动画公司基本不可能不加班吧。。。
lelexia130 说: jc这些年确实不加班现在jc下班时间都是10点上班七点下班

#275-6 - 2023-11-18 19:45
lelexia130
jc只有临近交货期时候有时会工作到很晚 无论多晚也会在12点就关门
Asreed 说: 有消息来源吗?按照业内情况,感觉jc这种高产量的动画公司基本不可能不加班吧。。。
#275-7 - 2023-11-18 19:50
Asreed
“藤代: 确实,临近交货期的时候,有时会工作到很晚。但我们很少再通宵了。人们可能会有这样的印象,认为“动画行业看起来是几天都不能睡觉的样子”,但我认为现在整个业界在发生变化,部分原因是因为办公方式的改革。我们从10点到晚上19点工作,无论多晚也会在12点就关门。”
这不应该理解为10:00-19:00为标准工作时间,即使加班也会在24:00前结束的意思吗?
lelexia130 说: 在B站搜(月島まいら )这个人账号有一篇专栏 天上天下唯我独尊 鹤房汐恩的动画制片人之道 第2回 专栏里面就有写
这不应该理解为10:00-19:00为标准工作时间,即使加班也会在24:00前结束的意思吗?
#275-8 - 2023-11-18 19:58
lelexia130
这不是一个意思吗
Asreed 说: “藤代: 确实,临近交货期的时候,有时会工作到很晚。但我们很少再通宵了。人们可能会有这样的印象,认为“动画行业看起来是几天都不能睡觉的样子”,但我认为现在整个业界在发生变化,部分原因是因为办公方式的改...
#275-9 - 2023-11-18 20:04
Asreed
那这也不是不加班啊
。。。总不能因为交货期要加班其他时间不加班就说是不加班吧,用语尽量要准确
lelexia130 说: 这不是一个意思吗
。。。总不能因为交货期要加班其他时间不加班就说是不加班吧,用语尽量要准确#275-10 - 2023-11-18 20:06
lelexia130
jc工作时间确实是晚上七点下班我看它们动画师推特上面七点到家了
Asreed 说: “藤代: 确实,临近交货期的时候,有时会工作到很晚。但我们很少再通宵了。人们可能会有这样的印象,认为“动画行业看起来是几天都不能睡觉的样子”,但我认为现在整个业界在发生变化,部分原因是因为办公方式的改...
#275-11 - 2023-11-18 20:08
lelexia130
我都说了临近交货期会加班12点下班
Asreed 说: 那这也不是不加班啊。。。总不能因为交货期要加班其他时间不加班就说是不加班吧,用语尽量要准确
#275-12 - 2023-11-18 20:12
lelexia130
jc有一些番在开播前制作就收尾了
Asreed 说: 那这也不是不加班啊。。。总不能因为交货期要加班其他时间不加班就说是不加班吧,用语尽量要准确
#275-13 - 2023-11-18 20:46
lelexia130
它们平常就是正常上下班这个是从动画师那里知道的
Asreed 说: 那这也不是不加班啊。。。总不能因为交货期要加班其他时间不加班就说是不加班吧,用语尽量要准确
#275-14 - 2023-11-18 20:56
lelexia130
你把自己评论删了吧我把自己评论删了现在感觉自己破坏评论区
Asreed 说: 那这也不是不加班啊。。。总不能因为交货期要加班其他时间不加班就说是不加班吧,用语尽量要准确
#275-15 - 2023-11-18 21:18
lelexia130
我才发现我发的那句话没有写全
Asreed 说: 那这也不是不加班啊。。。总不能因为交货期要加班其他时间不加班就说是不加班吧,用语尽量要准确
#275-16 - 2023-11-18 22:52
幻天飞灵
JC虽然产量高,但是都是普通质量的动画,而且帮JC干活的自由原画师也多。JC每集作画最多也就4000张,mappa搞得作画回一集就是三万张,mappa一集就等于JC的7集的工作量
Asreed 说: 有消息来源吗?按照业内情况,感觉jc这种高产量的动画公司基本不可能不加班吧。。。
#275-17 - 2023-11-19 10:45
lelexia130
jc现在已经好多年没加班了上一次jc加班是魔禁3最后一集三个组做一集一个组干10小时 第二天就要播出 魔禁3最后一集作画监督比原画师还多
Asreed 说: 那这也不是不加班啊。。。总不能因为交货期要加班其他时间不加班就说是不加班吧,用语尽量要准确
#276 - 2023-11-28 23:16
#283 - 2024-2-16 20:33
#302 - 2024-8-11 12:09
#321 - 2024-10-22 20:54
#325 - 2024-12-18 15:47
#337 - 2025-3-4 13:52
#338 - 2025-3-4 14:57
#351 - 2025-11-5 13:44



节操社的人设一直都很喜欢 
肝拜下风


,这几年基本上都是自家做的,甚至今年还给MARS RED做摄影

这下也能看看石河水平怎么样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