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川啓 及川启

  • 简体中文名: 及川启
  • 别名: おいかわけい
  • Oikawa Kei
  • 性别:

谁收藏了及川啓?

全部收藏会员 »

职业: 制作人员

日本のアニメーション監督、演出家、アニメーター。

AIC出身。1996年、『ウルトラマン超闘士激伝』の動画を手掛けて以来、『HUNTER×HUNTER』や『サクラ大戦』などの原画を担当してきた。2004年には『花右京メイド隊 La Verite』第8話「スポーツカーの女」で初の絵コンテを手掛け、以後演出家としてufotableやAICなどを中心に活動。2009年、『みなみけ おかえり』で監督デビュー。2010年以降はfeel.を中心に監督・演出家として活動している。

2018年の春クール(4月 - 6月)に放送された、『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ヒナまつり』の2作品で監督を務め、さらに、『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では全13話のうち6本と第7話「約束」のED、『ヒナまつり』では全12話とOP、第6話「新田さんの父親はダンディ」のEDの絵コンテも担当した。

最近参与

更多作品 »
更多合作 »

合作

吐槽箱

#1 - 2013-12-20 06:54
(电波不合半句多)
自黑的导演有点萌啊233
#2 - 2015-7-27 16:16
自黑狂人(bgm38)
#3 - 2017-8-30 14:22
(意识形态的水很深 你把握不住)
萌萌侵略者EP7 开头
南酱 欢迎回来
制作公司和staff都很好
但监督不行(bgm38)
#4 - 2018-3-27 00:12
四月双开,别搞得两头都落不到好
#4-1 - 2018-3-28 14:18
Rくん
  
PA和Feel两边当导演,还要不要肝脏了?(bgm38)
#4-2 - 2018-3-28 14:56
揪卡
Rくん 说: 我  
PA和Feel两边当导演,还要不要肝脏了?
可能要献祭一部了(bgm38)
#5 - 2018-4-6 09:21
(你知道,阿基米德定律吗)
双开导演。。。。这操作没见过啊
#6 - 2018-4-7 06:09
(HoneyWorks meets TrySail)
感觉超能力女儿会被献祭
#7 - 2018-4-9 00:29
(bgm38)超能力女儿崩啦,马娘也不行啊
#7-1 - 2018-5-15 16:48
凉宫春日的野望
这两个做的都不错啊,现在看来
#7-2 - 2018-5-18 21:27
Rくん
现在及川导演肝还好吗?(bgm38)
#7-3 - 2018-5-18 22:42
老悠
Rくん 说: 现在及川导演肝还好吗?
哇 他导演的作品我都看过(都不怎么样(bgm38)
#8 - 2018-4-30 16:08
我说怎么觉得名字好熟悉,哪里都有,原来是震惊双开(bgm38)
#8-1 - 2018-7-10 19:00
ChthoniC
排球的大王也是这名字
#9 - 2018-6-12 21:08
他监督的动画优点是态度严谨,作画很少崩。缺点是没有灵性,有些场景明明按着原作来的,原作没有问题,动画就莫名的尴尬
#9-1 - 2018-6-23 11:52
我昔日的拉斯卡尔
作画这一块监督管不到,应该称赞的是feel社,毕竟六成女社员。
不过态度认真这一点我赞同,他的作品很多分镜都是自己负责,而不是交给手下的演出家
#9-2 - 2018-6-23 14:26
总得做点什么
天鹅绒的纱窗 说: 作画这一块监督管不到,应该称赞的是feel社,毕竟六成女社员。
不过态度认真这一点我赞同,他的作品很多分镜都是自己负责,而不是交给手下的演出家
我也没查资料,就是根据他的作品说说对他的印象。谢谢指正
#9-3 - 2018-6-25 12:27
我昔日的拉斯卡尔
自宅守护者 说: 我也没查资料,就是根据他的作品说说对他的印象。谢谢指正
最近及川启的作品作画质量明显上升,像美术部和超能力女儿都有很优秀的演技作画。感觉feel社开始用实拍作画了。要不然就是招到厉害的原画了。
#10 - 2018-6-23 19:32
(青梅竹马ptsd重症患者)
劳模啊,不过风格实在有点一板一眼了,作品都说不上很好,但也不差
#11 - 2018-9-17 00:23
#12 - 2020-1-26 04:10
雙開還能保持質量,很厲害
#13 - 2020-2-11 12:10
(Knowledge is power, Franc is Bacon.)
爆肝能力一流的监督,虽然作品毫无特色,但是质量绝对有保证就是他的特色。
而且在当今业界,能保持质量稳定的监督就是好监督了……
更何况双开情况下的两部作品都卖得不错
#14 - 2020-7-8 14:23
刚补完美术社,甚至一度感觉能在同类型中封神,,,再回头看看评分,,突然感觉我的品位又奇怪了hhh。
(同类型的高分作品也都补过了)
#15 - 2020-8-28 20:34
(ACG猫舌,喜欢补已经凉了的企划,不喜欢趁热。)
美术社真的很好看。虽然现在看来美术社就是上限了……(bgm39)
我一直好奇和魔禁刀剑等相比,为什么feel.的作品几乎见不到骂监督的人。(
#15-1 - 2020-9-10 20:23
タマキイロハ
可能是锦织博和小野学有前科(bgm39)虽然及川启也不怎么样就是了()而且大多数都是跟风骂,比如我就见过认识jzb不认识锦织博的情况(bgm39)
#16 - 2020-11-28 23:22
动画确实做得很认真,风格硬了一些,有时候会不由自主地用力过猛
#17 - 2021-3-11 13:16
(⑨ ばかのプロデューサー)
赛马娘2集集神回啊(bgm38)(bgm38)(bgm38)
#18 - 2021-3-26 23:04
马娘2超神了
#19 - 2021-3-30 00:27
下半輩子都做馬娘吧(爆論)
#19-1 - 2021-3-30 14:49
该用户已注销
看成“下辈子做马娘”了(bgm38)
#20 - 2021-3-30 19:58
(迷子でもいい、迷子でも進め。)
成功!
#21 - 2021-4-3 20:47
(热烈地迎接大崩溃的到来)
我信你了我信你了我信你了!春物三的脚本一定是大知庆一郎这厮的问题吧(bgm43)
#22 - 2021-5-22 18:54
马娘2和春物终怎么可能是一个监督(bgm38)
#23 - 2021-6-1 20:19
赛马娘的文戏真强
#24 - 2021-8-19 17:47
(受け入れながら,祈りながら)
删除了回复
#24-1 - 2021-10-9 23:36
kuman同学
菅正太郎走了,但大知庆一郎太拉挎了!
#24-2 - 2021-10-9 23:44
小山啓
删除了回复
#24-3 - 2021-10-9 23:47
小山啓
删除了回复
#24-4 - 2021-10-10 15:43
751984871
小山启 说: 嘛,说到底,春物终的各方面都有问题,首先原作渡航的剧情编排就有问题,其次春物二的一众实力演出家,包括副导演岩崎光洋和演出嵯峨敏,还有包揽三集演出的直谷隆(虽然导演很菜但演出确实可以)都没有参与春物终的...
岩崎光洋不是春物副监督啊。
还有一个原因应该是国外接受度高吧,刀剑3同。(
#24-5 - 2021-10-10 16:27
小山啓
删除了回复
#24-6 - 2021-10-10 16:36
小山啓
删除了回复
#25 - 2021-10-24 11:09
搞笑风格很有趣
#26 - 2022-2-1 20:00
(受け入れながら,祈りながら)
终于要碰偶像番了吗
#27 - 2022-3-8 21:14
肝帝,能雙開同時維持質量,其中一部還單刷分鏡
演出風格講究一個「穩紮穩打」,沒太多特色,但也正因為這份「穩」和馬娘二的故事完美契合,馬娘二大功臣
「銷量第二高作品的導演」也是個很好的頭銜了
#28 - 2022-4-7 20:18
(初见,可爱,单推。)
及川导演和马娘二可以算是互相成就了,期待一波今年七月的shine post(bgm90)
#29 - 2022-4-15 09:36
跑到孔明来画分镜客串了一下过渡会啊,看来是看这次是pa的老马娘组重聚了。
#30 - 2022-4-15 22:34
(受け入れながら,祈りながら)
做shine post前先拿孔明热热手(bgm38)
#31 - 2022-5-1 15:51
老毕登的挺会拱火啊
#32 - 2022-6-12 19:32
(啊~要是能躺尸该有多好~)
按到目前为止的资历,及川启看来挺中意少女角色的动画。
#33 - 2022-7-3 09:36
(HFOTA新作VN《Reconnect》Steam已上架)
车牌监督hhhhhhh
#34 - 2022-8-22 00:18
過於死板的演出風格,缺乏靈性
根本不適合偶像番,少了所謂的「悸動」
讓及川啓做shine post,就好比讓古橋一浩去作間諜過家家
#34-1 - 2022-8-22 00:44
昭和葛葉
及川的演出風格講白點就是比較死板,至少確保了下限不會太差,但是上限往往更吃重腳本發輝,遇到足夠優秀的腳本,他就能發揮的很好

偶像番的腳本有的時候會比較虛一些,更吃重於一些日常小演出來塑造出角色,這剛好和及川的風格完全相反了

至於什麼叫做有靈性的偶像番演出,參考虹咲二第一話河村的發揮
#34-2 - 2022-8-23 00:41
小山啓
昭和葛葉 说: 及川的演出風格講白點就是比較死板,至少確保了下限不會太差,但是上限往往更吃重腳本發輝,遇到足夠優秀的腳本,他就能發揮的很好

偶像番的腳本有的時候會比較虛一些,更吃重於一些日常小演出來塑造出角色,這剛...
及川的风格确实有点死板,这也是一直被诟病的一点。但是像《超能力女儿》这样有不少搞笑元素的作品他拍得也毫不逊色,像美术社也把青春恋爱的感觉表现得很好。私以为演出风格是一方面,叙事表达又是一方面。死板归死板,只要演出意图明确,镜头逻辑清晰,情绪感染力也是一样的好。
至于shine post,非常同意及川拍不了日常小动作这一观点。如果单让及川去塑造女孩子的可爱,这显然不是他的专长。但是sp并非像虹咲那样的类型。二者的界限比较清晰——即学园偶像和现实系偶像的差别。虹咲作为学园偶像,重心在于「梦想」「女孩子」。主角们身为jk这一身份在无意之中便被强化,所以强调可爱是必须要务。但sp的重心,或者说是内核,比虹咲更深(这里没有褒或贬的意思)。sp给我的感觉,是在尽力探讨「偶像」这一载体究竟是什么,相较于偏重人物塑造的虹咲,这部的演出叙事大方向就不一样。观众视角、制作人视角、偶像本身的视角,都进行了探讨。所以我认为,这部番缺少dokidoki的那种偶像感,反而是刻意为之。因主题的缘故,不可能采取太跳脱的方针。
#34-3 - 2022-8-23 08:51
昭和葛葉
小山啓 说: 及川的风格确实有点死板,这也是一直被诟病的一点。但是像《超能力女儿》这样有不少搞笑元素的作品他拍得也毫不逊色,像美术社也把青春恋爱的感觉表现得很好。私以为演出风格是一方面,叙事表达又是一方面。死板归死...
總結的很到位
閃耀路標給我的感覺很像是「培養偶像的職場片」而不像一般的偶像番
演出方針往正劇方面靠攏不少帶來的反差感,也讓我想到了上一季的間諜過家家
#35 - 2022-9-11 10:58
(bgm38)为什么不去做赛马娘第三季
#35-1 - 2022-11-7 13:42
sunnyday41200
现在第三季定了,不出所料的话监督应该还是及川
#36 - 2022-9-11 21:21
(动画正统主义分子)
SP目前已播的8集中有6集分镜都是你画的,真是个认真负责的好监督啊(bgm38)
#37 - 2022-11-21 00:57
(开心就好)
马娘2的节奏把控真的好 是有做群像的潜力的
#38 - 2023-2-22 21:44
官宣第三季监督了,又是他!及川启!
#39 - 2023-2-22 22:21
(尼堕中,neet的尼)
怎么三期还是你啊
#40 - 2023-5-14 18:45
虽然第二季是神,但还是有特别多不满的,第三季给我做好点啊
#41 - 2023-5-22 01:36
(good)
春物做的依托答辩
#42 - 2023-6-11 05:42
(东亜重工)
#43 - 2023-8-18 01:45
(受け入れながら,祈りながら)
俺妹二期ep10
#44 - 2023-10-19 23:35
你个b水平还可以,整活水平是历史级的,适合做类似恋爱flops 秋叶原 异种族风俗娘 没有黄段子的世界这种东西
#45 - 2023-11-2 11:12
(当你长大,会成为绝望者、失败者与被诅咒者的拯救者吗? ...)
一点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喜欢在作品里加插科打诨的执念是个毛病
遇到作品本身足够优秀能掩盖这一点的作品倒还好,当作品本身立不住的时候就直接滑坡了
#46 - 2023-11-2 16:25
喜歡亂插不合時宜的搞笑
在搞笑片還行,一到嚴肅場合就破功了
#47 - 2023-11-9 10:39
(今天依旧风平浪静,希望没有一丁点麻烦事 ... ... ... . ...)
燃尽了?
#48 - 2023-11-18 00:52
(ACG猫舌,喜欢补已经凉了的企划,不喜欢趁热。)
路过看马娘吧讨论马娘3真像春物吧讨论春物3,指分锅完全分不对人。(
我始终认为一个监督就算被骂也比分锅时从来没人记起来要好。
#49 - 2023-11-23 09:37
(乐子为上)
感觉马娘3和及川启本身的问题相关也不小,但他不是主犯
他导演的我也看过一些吧,给我一股子要靠编剧抬一手的感觉,编剧一拉跨他就不行,这次更是双双摆烂,有股影之诗的味道了
#50 - 2023-11-29 01:30
(事mmr)
对马感觉已经失去热情了
#51 - 2023-12-2 01:39
不论其他作品,美术部被低估了(bgm38)
#52 - 2023-12-24 15:53
(已转生)
赛马娘第三季、春物第三季,暴露真实水平。。。
#53 - 2023-12-24 15:55
(已转生)
最过誉的无能监督之一(bgm99)
#54 - 2023-12-28 05:12
(东亜重工)
真正的赛马娘第三季
赛马娘第三季 X
Shine Post √
#55 - 2023-12-28 09:44
(事mmr)
菜,过于仰仗好剧本和好作画
#56 - 2023-12-28 12:54
无能的贵物,没有大佬带飞立马现原型了,合着春物三不是偶然是真实水平
顺带一提你画的13集ED card真丑,我上都能画的比你好看
#56-1 - 2024-1-3 13:19
ONE
+1
#57 - 2023-12-30 17:20
你谢罪罢,kai社要是亏损还丢了大IP之后日子怎么过??(bgm98)接便宜轻改度日了??(bgm102)
#58 - 2024-2-3 08:14
(乐子为上)
感觉及川启自己都被cy和第二季束缚住了
#59 - 2024-3-16 19:28
(我要脱宅。闭嘴,我要脱宅。)
二流监督。倒不是骂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