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ase the world
2012-05-09
2012-12-1 / 标签: JPOP May’n 浅倉大介 田中秀典 井上秋緒 横山裕章 真名杏樹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OP anime Flying_DOG 日本
A面浅仓大介那种调性灿烂又忧愁的Trance风格还真是一贯的舒服。旋律悦耳,编曲在向心力下显得致密,就和节奏一样紧凑。鼓槌模拟加速的秒针有趣。只是May'n唱这首歌,鼻音各种一青窈幻影…相形下B面就有点破落了,尤其主歌和配器编成松垮得难受。也就歌词意图明确。封面设计令人冷汗直下… -
V.I.P
2012-11-21 / シド
2012-11-29 / 标签: 日本 anime OP マギ シド Ki/oon_Records Rock
A面盖那笛带入异域风,但其实不是中东乐器…不过アニメ Ver.倒是也没剪进去。之后回归シド标志性的灿烂摇滚三件+提琴以及清泉似的木吉他。虽然中规中矩,但之前在《マギ》里听到时还是挺激动的。B面则是二胡…也就还成,转调比较别扭,收尾也怪,一边当断不断一边音量骤降。マオ现场还是好。不知是否录音之故,钹听着黏糊不舒服。 -
SEE YOU
2012-08-29 / 松下優也
2012-11-27 / 标签: 日本 POP anime OP エピックレコードジャパン 松下優也 夏雪ランデブー 中村仁 STY 荘野ジュリ
咦?松下优也抒情起来就成了韩流么?还是说这是中村仁的错?《BEAUTIFUL GIRL》,这真的不是从上世纪九十年代风行的欧美R&B、POP男团那扒来的曲子?连歌词都一股子既视感…总,总之就是“那两种”调调中规中矩的标准运用,亮点丝毫没有… -
abnormalize
2012-11-14 / 凛として時雨
2012-11-27 / 标签: Post-hardcore 凛として時雨 北嶋徹 PSYCHO-PASS OP anime SONY 日本
时雨也撞进ACG界了…《PSYCHO-PASS》这个浮躁作深沉、没器量的番在音乐方面倒是胆挺大…标题曲算个展示时雨两面性风貌的范例。不过间奏里有段非颗粒感的吉他,那个Trance风真新鲜,且正好和ryo写的ED搭上线,有趣!B面是另一首言辞黑暗音响微光的歌。“...I miss you”那段又有既视感… -
KINGS
2012-10-24 / angela
2012-11-16 / 标签: 日本 JPOP Rock anime OP K スターチャイルド angela
简评http://bangumi.tv/blog/36594 -
Inner Garden
2003-12-03
2012-5-8 / 标签: 日本 JPOP anime OP 人魚の森 石川智晶 加藤みちあき 水谷公生
反而是solo初期离See-Saw比较远呢。石川姐的词曲能力不错,对自己的声音特点也够了解,这已足够成就一张好专辑。只是此时,比起她在歌唱上的炉火纯青,作曲还是欠缺锋芒。编曲大多简明清浅,方便凸显人声美感这点上都一样,但质量仍看得到参差。思路接近See-Saw的几首比较称合石川姐的音色,比如《东京のパノラマ》。 -
あっぱれ!瞬間積極剤 【期間生産限定】
2012-02-08 / かと*ふく(加藤英美里&福原香織)
2012-4-10 / 标签: 日本 JPOP 番組 加藤英美里 福原香織 OP アドリブアニメ研究所
……其实就只喜欢《あっぱれ! 瞬間積極剤》第一句而已。畑亚贵暴走的词与田中秀和乒乒乓乓的曲还挺合拍。这种除了嘴快外没有技术要求的歌,让两位声优端个卖萌腔调,之后再把人声做点处理,效果意外地好。但是到了要唱B面这种正经歌就露馅啦,还好起码不走调。话说《next to you》那豪奢的编曲真有点浪费,即使不谈歌手唱功,配的也只是堪堪的词和完全让人提不起劲的旋律。 -
Shiny tale
2012-02-22 / Inc. Mix Speaker's
2012-4-8 / 标签: 日本 Rock JPOP anime OP 男子高校生の日常 Mix_Speaker’s,Inc.
非常非常明亮的单曲。《Shiny tale》么,作为《男子高校生の日常》的OP,比较起来确实不及先行版那首切题。然而,那格好良し里头冒出来的傻气难道是错觉么?双主唱和声不错。爽朗的词曲有着扑面而来的青春味道。编曲营造出的疾走感和分明层次也讨喜,然后泠泠的钢琴穿插得很妙。TV Edit已不错,没想到Full Size也够紧凑。《Capsule》庸常,风格有点莫名,流行、R&B、摇滚、舞曲、电子交错。 -
アンインストール
2007-06-13
2012-4-8 / 标签: 日本 JPOP anime ED OP ぼくらの 石川智晶 VICTOR 西田マサラ
该庆幸这是See-Saw之后我首次听到的石川智晶,如此好的作品。两面均词曲俱佳。《アンインストール》据说是专为《ぼくらの》所写,那种为错误的瞬间攫住后,由不可抗力裹挟向燃尽自身之终末的无力感浸透整首歌曲。《Little Bird》则散发星尘般令人心酸的微光。整体说来,风格倒是并未脱离See-Saw的模样,甚至带着这个组合早期的神韵。石川姐独特的嗓音和唱腔自然不论,曲子编写中透露的怀旧感亦能寻到渊源 -
凶夢伝染
2012-01-25 / ALI PROJECT
2012-2-19 / 标签: 日本 ALI_PROJECT JPOP Lantis anime OP Another
《凶夢伝染》有着诡谲的戏剧性,压迫感强烈的编曲加上宝野收放自如的歌声,显出力量和妖冶交错的纹路。关于弦乐版,编曲的不可预测性远超出了主旋律,虽然挺有意思的,但同人声的剥离感比较强。B面两首相对和缓,略见庄严,也很不错。 -
CIRCUS Deluxe Edition
2012-01-11 / 栗山千明
2012-2-19 / 标签: 日本 栗山千明 anime OP レベルE よりぬき銀魂さん JPOP デフスターレコーズ 浅井健一 椎名林檎 東京事変 氏原ワタル 江口亮 9mm_Parabellum_Bullet 星野英彦 布袋寅泰 佐藤タイジ ヒダカトオル Stephan_Jenkins Kryz_Reid Chris_Cester Mark_Wilson
曲目顺序绝对是旧版好啊,本来就风格杂糅,再没了那种渐变的编排简直成了一团乱。新曲倒是没有特别明显的林檎格调,从旋律性上来说算是写得不错,但两首都是在人声上大作动作的歌呢。这样一来,整张专辑中展现栗山小姐原本音色的歌曲比例进一步减小了,多少让人有点不快。 -
CIRCUS
2011-03-16 / 栗山千明
2012-2-19 / 标签: 日本 栗山千明 anime OP レベルE よりぬき銀魂さん JPOP デフスターレコーズ 浅井健一 椎名林檎 東京事変 氏原ワタル 江口亮 9mm_Parabellum_Bullet 星野英彦 布袋寅泰 佐藤タイジ ヒダカトオル Stephan_Jenkins Kryz_Reid Chris_Cester Mark_Wilson
你看,作为演员个性了气质了,跑来唱歌起点都比别人高些,参与制作的全是大牌音乐人。曲子写得真是没话说,虽然风格摇摆的幅度有点大,不过这也算应和歌手表现的策略?栗山小姐声音算是好听的范畴,唱起歌来那种演绎式的表现力更是惊人。但她作为歌手的缺陷之一正与此伴生,即在过强的变化中丧失了贯通的明确个性。此外歌唱技术上的小毛病也有些,不过总体来讲已经是超出我预期的水准。 -
How to go
2011-12-07 / School Food Punishment
2012-2-19 / 标签: 日本 JPOP anime OP School_Food_Punishment Epic_Records 江口亮 細野晴臣 坂本龍一 高橋幸宏 イエロー・マジック・オーケストラ
-
明日へ
2011-12-07 / Galileo Galilei
2012-2-19 / 标签: 日本 Galileo_Galilei anime OP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AGE SME JPOP
之前的新鲜感已经过了保质期了。其实我觉得这张单曲里最好的是《ぷにぷにわんちゃん》,看在它的份上加一星。 -
メモリーズ(通常盤)
2011-12-07 / GARNET CROW
2012-2-19 / 标签: 日本 JPOP anime GARNET_CROW GIZA_studio OP 名探偵コナン
情绪有比较明显的流向,后劲还挺足的。歌曲说不上多出众,但每首总有哪一点能抓住耳朵。带些个有趣的地味感。 -
How to go(初回生産限定盤)(DVD付)
2011-12-07 / School Food Punishment
2012-2-19 / 标签: 日本 JPOP anime OP School_Food_Punishment Epic_Records 江口亮 細野晴臣 坂本龍一 高橋幸宏 イエロー・マジック・オーケストラ
-
泣いても 泣いても/花火
2011-11-23 / 藤田麻衣子
2012-2-19 / 标签: 日本 JPOP MW_RECORDS GAME 藤田麻衣子 緋色の欠片 ED OP Ikoman
藤田小姐还是适合那种简单的、泛出冰冷感的编曲,同Ikoman不怎么合拍啊。不过这张single的曲本身写得比较平庸也是事实。藤田小姐的歌技倒是越来越见好,声音中尖利的部分已经打磨得比较圆润了。 -
鯨
2004-03-03 / Buzy
2012-2-19 / 标签: 日本 Buzy JPOP インペリアルレコード 本間昭光 anime OP ふたつのスピカ
我这种对多人组合有偏见的人也不得不叹服的一张单曲。《鯨》真的是非常厉害,词曲俱佳不论,连歌声都不示弱。另外,它的词着实虐着我了。相对来说,连编曲都基本相同的另一版本《Venus Say…》就弱下去不少,人声回音效果,和声的运用以及歌词的音韵、涵义都不那么贴合曲子。《コスモスの咲く頃に》也挺动听,不过歌声的瑕疵就显出来了不少。 -
おかえりなさい
2011-10-26 / 坂本真綾
2012-2-19 / 标签: 松任谷由実 坂本真綾 JPOP 森俊之 窪田ミナ たまゆら OP ED anime flying_DOG 日本
坂本的演绎已够动人,我却一直在想象荒井姐亲自诠释这些曲子时的音色和气息,那种醇厚典雅的甜美和没来由的哀愁。 -
トライアングラー
2008-04-23
2012-2-19 / 标签: 日本 菅野よう子 anime flying_DOG マクロスF OP 坂本真綾 JPOP
最终还是得回归洋子阿姨的怀抱。这就是结局了。 -
狮子座 ライオン
2008-08-20 / シェリル・ノーム(May'n)、ランカ・リー(中島愛)
2012-2-19 / 标签: 菅野よう子 May’n 中島愛 JPOP マクロスF 角色歌 ED OP anime flying_DOG 日本
高度调和的畅快感。 -
Spell
2011-08-03 / LAMA
2012-2-19 / 标签: 日本 LAMA キューンレコード Electronica anime NO.6 OP 古川美季 田渕ひさ子 中村弘二 牛尾憲輔
还是以中村弘二为中心比较舒服。不过这是妄想吧,毕竟LAMA又不是当年的SUPERCAR。
听过的标签
- 962日本
- 443JPOP
- 410anime
- 171OST
- 169BL_DRAMA
- 117ED
- 114菅野よう子
- 101OP
- 93VICTOR
- 83全齢drama
- 76杉田智和
- 75Rock
- 65GAME
- 63精选
- 51鈴木達央
- 47石田彰
- 46Sony
- 44坂本真綾
- 44MOVIE
- 38阿部信行
- 37小林武史
- 37鋼の錬金術師
- 34TOY’S_FACTORY
- 34Ki/oon_Records
- 33Lantis
- 33角色歌
- 32TVdrama
- 31久石譲
- 29キングレコード
- 28梶浦由記
- 28フロンティアワークス
- 27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 26鳥海浩輔
- 25銀魂
- 25ムービック
- 24朗読
- 23志方あきこ
- 23子安武人
- 23flying_DOG
- 23森川智之
- 23大川透
- 22Free!
- 22L’Arc~en~Ciel
- 22カヴァー
- 21アニプレックス
- 20釘宮理恵
- 20置鮎龍太郎
- 20羽多野渉
- 20EMI
- 20SME
- 20YUI
- 19千葉進歩
- 19佐藤敦
- 19鷺巣詩郎
- 18avex_trax
- 18朴璐美
- 18こだまさおり
- 17井上和彦
- 17平川大輔
- 17JUJU
- 17小杉十郎太
- 16Chara
- 16キューンレコード
- 16遊佐浩二
- 16Radio
- 16Jazzy-HipHop
- 16成田剣
- 15BMG
- 15CM
- 15Univers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