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 2024-4-12 12:04
Jirehlov (待:天起凉风,日影飞去)
有没有用的好的复用的例子
#2 - 2024-4-12 12:09
(奔跑吧梅洛斯)
姑且提一下eva的静止
#3 - 2024-4-12 12:25
(报与桃花一处开)
要夸一下漫无止尽的八月了,分镜全是重画的
#4 - 2024-4-12 12:37
(至少,还活着。)
无神的联合收割机
#4-1 - 2024-4-12 13:56
nisemono
笑不活了(w
#4-2 - 2024-4-12 18:41
狼.辛
刚搜了一下看笑了(bgm38)
#4-3 - 2024-4-15 00:29
Lullaby
哈哈哈哈确实,是近几年很典的直接实物图p上去
#5 - 2024-4-12 13:56
(私のツッコミは仕事です(w (吐槽ing)
银魂(bushi
#6 - 2024-4-12 14:17
(Say hello to my little friend!)
絶対運命黙示録和生存战略
还有各种变身、合体的Bank,要的就是这味儿
#6-1 - 2024-4-12 22:55
圆/\规
几原的兼用卡超带感
#7 - 2024-4-12 14:35
删除了回复
#8 - 2024-4-12 18:43
绝望先生的绝望三连画面一直用(bgm38)
#9 - 2024-4-12 19:12
(已淡出bgm38)
少女革命
#10 - 2024-4-12 19:22
(没有一个固定头{怎么精裂怎么爽~})
银英?
高智能方程式.
#11 - 2024-4-12 23:00
(人与人之间无法相互理解)
三狮s2棋匠战
#12 - 2024-4-15 22:59
(昵称是可任意修改的 ...)
猫和老鼠
#13 - 2024-4-15 23:06
我觉得几原邦彦的兼用卡都是灵魂(bgm70)
#14 - 2024-4-15 23:15
我觉得素材复用才是常态吧

正是通过素材的复用,才提升了制作的效率
#15 - 2024-4-15 23:52
少女革命的复用是把场景符号化了,还有银河美少年。
同一集里复用素材影响效果,对表达无益的,肯定是偷懒了
#16 - 2024-4-15 23:59
(是萌豚哒❗)
素材复用的极致体现就是galgame,gal团队在写剧本的时候,就会去考虑减少场景数量,让同一场景多次复用。
在这方面,他们是专业的
#17 - 2024-4-15 23:59
(跳动的世界里找你的频率)


你是否在找:彼氏彼女的故事 ep6,把复用和ppt用到了极致
#17-1 - 2024-4-16 00:11
昵称是可任意修改的 ...
还有抄到了彼氏彼女ppt精髓的我为歌狂(
#18 - 2024-4-16 00:01
(反有组织躺平办小组)
最成功的两枚案例
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
#19 - 2024-4-16 00:15
(~∧o∧o@∧o@∧o~∧o∧o-∧o~∧o∧o@∧o@∧o~∧o∧o-∧o)
是省钱
#20 - 2024-4-16 01:34
(一破看动画的,最近有开始学点写作)
不一定,预算有限的情况下,通过兼用卡减少作画量,保障每张画面的可观程度更重要一些。甚至我觉得经费不足你放ppt都比画崩了好(bgm38)
近期的话我记得影之强者第二季ep5有用兼用卡的反复让一个伽马摔跤的搞笑场景变得更好笑。
#21 - 2024-4-16 01:37
这个偷懒的定义包括穷吗?如果包括的话那可太多太多了,各种动画里靠兼用卡创造演出的情况都不算少。
#22 - 2024-4-16 01:52
(KY是绝症,没得救的)
什么叫偷懒?省钱和偷懒可是不一样的。
#23 - 2024-4-16 02:48
(感情枯竭中)
拍不好怪自己没才华,千万别觉得是钱的问题
#24 - 2024-4-16 18:03
影之实力者第二季ep5,那一段演出我只能说制作组是有才华的
#25 - 2024-4-16 18:18
(我已经睡着了)
几原邦彦觉得很赞
#26 - 2024-4-16 18:27
东京教父。今敏本人的说明如下:
「東京ゴッド〜」のコンテでは同ポ、BG兼用が非常に多い。これもレイアウト・背景対策の一つである。
「同ポ」は同ポジションのこと。カメラ位置を変えないということで、同じ構図・背景が複数回使われる。「BG兼用」は多少カメラ位置が変わるが、背景を多 少大きめに描くことで複数のカットに同じ素材を使用する。同ポ、兼用が多ければ、必然的にカット数よりも実際の背景の描き枚数が減ることになる。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はタイトルの通り、東京の街中が舞台である。当然背景にはビルや建物が多くなる。街やビルを描くのはただでさえ大変手間がかか り、なおかつ写実性を重視しているので労力は一層増す。さらに対象物を魅力的に描くには尚のこと手間暇がかかる。
 この作品は端から美術背景の負担が非常に大きい。
 これは企画の最初から分かっていたことなので、シナリオ段階での舞台の選定にも気をつけ、コンテではなるべく同ポ・兼用を多用するように心がけた。実際 の描き枚数を減らすことで、一枚一枚にかけられる時間を増やして、その分密度を上げようという狙いである。背景の描き枚数を減らすということは、当然レイ アウトの負担も軽減される。
 これも良いことずくめのようだが、同じカメラポジションで多くの芝居を収めきらないとならないので、コンテ時、カメラポジションを決めるのが結構難しいのである。それがまたパズルみたいで面白く楽しいのだが。
#27 - 2024-4-16 18:58
用的好的 鬼畜区各显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