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好的每一天 ~不连续的存在~ 素晴らしき日々~不連続存在~
2010年3月26日 / PC / AVG / ケロQ
2021-9-3 / 标签: 最爱 神作 形而上 多视角
感谢半年多的陪伴,值得一生珍藏的galgame。 很有幸的在这段时间里补完了remember11和夏日口袋,引发了许多暂时性的思考,而现在只能以既视感的方式存续,说不出个所以然,此时此刻的宁静就是快乐也说不准,生活还在继续。 (泪水大部分都交给了yuki,感谢素晴日这把梯子,几十年后,我可能还会继续推gal吧) -
装甲恶鬼村正 装甲悪鬼村正
2009-10-30 / PC / スラッシュダークADV
2021-12-5 / 标签: 反英雄 毒电波 黑皮控养成 形而上
吐槽:支线是四女主双修罗场,乐子不少,主线是伪妹控,扭曲的情结。 整套流程走下来,凑斗桑的人设可谓是十分“成熟”了,没有童年回忆,只有逃避和自欺,开篇就是一副大人模样,但却人如其名,不倦地在“现实”的善恶二元论之间徘徊,留给了玩家无数道送命题,谁说小孩子才做选择! 倒是在魔王篇做了一回纯粹的“凑斗景”,结局戛然而止,但是充满了决心,比起红A般的患得患失,我还是选择艾主席的专念果断。115h -
Muv-Luv Alternative マブラヴ オルタネイティヴ
2006-02-24(PC DVD版) / PC、Xbox 360、PS3、PSV、NS / ADV あいとゆうきのおとぎばなし / âge
2021-10-25 / 标签: 神作 机器人 形而上 后EVA 世界系
平铺直叙的感动和燃度,Gal中的交响诗篇。真实未曾设想的道路,政变篇的贵族理想主义实属共鸣不能。第七章后麻老师篇开始剧情才有起色,不是名字里带麻就得被麻美啦kora! 脑洞和震撼不亚于石头门,全剧支柱还得靠疯狂科学家。男主成长后,剧情重心和角色塑造全加在女角色上了,以至于樱花作战男主表现过于摸鱼。纪念ACG设定天花板的幼驯染(个人认为)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朝雾中飘零之花-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朝霧に散る花-
2015-01-30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DV
2022-5-20 / 标签: 分割商法 水月陵 galgame 悬疑 校园 线性叙事 神秘 形而上
完结散花,玩家与甲方皆大欢喜的伪都合主义校园悬疑作。剧情形容只一个“飘”字,到头来本作Scapegoat(反派)是谁早已不重要。中规中矩的人设,水姨的作曲和情怀分大概还能续一秒…(Ex多谢款待,我爱学园长XD) 其他:喜欢第三部对于魔女概念的进一步延伸,既然灵魂可以随意凭依,那对于彼此肉体的外部认知不就成了混淆视听的伪物了么。相较后期剧情的王道展开,精妙的伏线回收永远是最值得称道的Leyline -
时钟机关的Ley-line-残影之夜将明时- 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残影の夜が明ける時-
2013-01-25 / PC / 昼と夜の学園ブレイクスルーAVG
2022-4-29 / 标签: 悬疑 galgame 水月陵 分割商法 形而上 线性叙事 氛围作
放置3个月才重启的LL2,前期仍是肉眼可见的掺水,而全程推进的主线与终章的展开一气呵成,不至于疲劳乏味。能在真相揭晓时让人拍案称奇,那就可谓是一部合格的悬疑旮旯罢。 其他:TE推进如此顺畅,我这才意识到水月陵桑用曲之神妙。本作关于灵与肉的形而上隐喻是我所偏爱之处,型月式的世界观体系也很耐人寻味,重视氛围营造的视觉系Gal不会很差劲,所以Leyline一词所指的是玩家对于本作线性脉络的脑内概观嘛。 -
水葬银货的伊斯特利亚 水葬銀貨のイストリア
2017-03-24 / PC / ADV
2022-9-23 / 标签: galgame 妹 控 赌博 形而上 压抑 善恶相杀 空气系 苦行旮旯 桐葉
古典派的剧情向Gal。拟史诗的铺陈叙事,角色的心理描写和台词演绎如诗如赋但在冗长的剧情和选项的分割下渐渐显得陈腐古板,原本沉重的悲剧内核也被四条女主Route磨平为空气系过家家,使得TE的转折毫无惊人之处(感觉不如…KKR线… 我承认AC开篇于凯旋门下展露锋芒的有如驰骋角斗场的Gladiator,卸下假面后的CG自白也十分有英雄的宿命感,随着情节的推进再而衰三而竭,从王牌到奴隶的转变不过顺水推舟
玩过的标签
- 17galgame
- 9悬疑
- 7分割商法
- 6形而上
- 42022
- 4线性叙事
- 4PC
- 3ACT
- 3水月陵
- 3世界系
- 3校园
- 3推理
- 3调色板
- 3年上控养成ing
- 3猎奇
- 3神作
- 3战斗
- 2乙女向
- 2萝莉
- 2电波
- 2百合
- 2白开水
- 2狂气
- 2剧情向
- 2保留
- 212
- 2氛围作
- 2空气系
- 2BGM有能
- 2背德
- 2短篇
- 2致郁
- 2和泉つばす
- 2ぱれっと
- 2魔女
- 2BALDR
- 2游戏性
- 2同人
- 2AVG
- 2Nitro+
- 2催泪
- 2菊池政治
- 1侦探剧
- 1桐葉
- 1反转
- 1梅原英司
- 1白毛
- 1监狱
- 1越狱
- 1黑深残
- 1哥特
- 1梦境
- 1反英雄
- 1燃系
- 1赌博
- 1Laplacian
- 1科学ADV系列最完成作
- 1燃
- 1lose
- 1死生観
- 1光源氏计划
- 1夏空カナタ
- 1剧情赞
- 1毒电波
- 1泣くゲー
- 1桐谷華
- 1动作
- 1科普
- 1像素风
- 1全CG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