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0-6-24
《Lucy》+《我的一人战争》+《ABZU》。松本文纪的音乐是真的好听,扶她自和绀野的配合还是一如既往的出色,可惜缺了个新岛夕,不然TE能再上一个档次。另外这次的演出真的是巨赞,分镜太有感觉了。 -
NOeSIS-虚伪记忆的物语- NOeSIS-嘘を吐いた記憶の物語-
2011年10月30日 / 3DS、PC、iOS等 / ノベルゲーム
2020-6-10
很有想法的作品,进入节奏非常快,没有那么多日常和花里胡哨的东西……但是感觉还是很多东西没有看懂。 -
七人杀阵 - Seven Sacrifices
2018年9月14日 / PC / ADV
2020-5-17
剧本身体力行地证明了什么叫可以把好故事说毁。推理本身也就那样,还好意思自己提十诫,迷惑行为。最后是什么拉垮设定,是不是还觉得自己特高明?2分1分给故事设定,1分给绘画。 -
十天的温度 十天的溫度
2020-05-15 / PC / 视觉小说VN
2020-5-16 / 标签: 视觉小说 中文
尽管后日谈令我个人非常不满意,考虑到最近几年来华语圈VN的总体情况,这款游戏还是推荐的。 -
她和他和她的澎湖湾 她和他和她的澎湖灣
2017年6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DV 青春校園愛情的文字冒險遊戲 / Erotes Studio
2020-4-5
居然有人能为这种货色摇旗呐喊我是没想到的。PS.居然还有人能读出来没有抹黑KMT,不知道制作组该哭还是该笑。 -
丸子与银河龙 マルコと銀河竜
2020年2月28日 / PC、NS (2022-04-28) / ADV
2020-4-2
推完。游戏真的是个好游戏,但是我也是真的不喜欢异世界的设定。可惜大多是上班时间玩的,所以对CV/BGM的并不能给予太确切的评价。刷到某CG的时候老大正好从我身后经过,中午吃饭语重心长地跟我说,如果工作压力太大可以请假回去休息,反正今年什么旅游估计都泡汤,年假不休白不休,没必要上班时间还这么…… -
我的「一人战争」 ぼくの一人戦争
2015-02-27 / PC / ADV
2020-4-2
作品的奇诡程度超出我的想象,超出我的理解,也超出我的承受范围。BGM中规中矩,但是印象最深的是骏河屋秋叶原店100円一张的原画集,我居然还没买。 -
无限炼奸 ~不死舞姬的凌辱轮舞曲~ 無限煉姦~恥辱にまみれし不死姫の輪舞~
2011-11-25 / PC / AVG
2020-3-22
唯一玩过的一部魔器。如果名字能改一下就更好了,和媚肉之香一样。剧情还是能让人满意的,毕竟对于一部以拔作作为卖点之一的游戏而言,能保持逻辑的畅通已经足够了。 -
白色相簿2 幸福的彼端 WHITE ALBUM2 -幸せの向こう側-
2012年12月20日 (PS3) / PS3、PSV / ADV
2020-3-22
白2的麻烦在于,它既不适合向新手推荐(剧本节奏过慢而且整体忧郁感太强),也不适合向已经入坑的Gal玩家安利(因为大体上都已经推过了)。但考虑到白学出圈的现状,这个纠结之处也谈不上纠结了。 -
回忆忘却之匣
2015年12月22日 / PC / AVG 视觉小说 / DreaMory游戏制作组
2020-3-17
这部作品是连着好几部国Gal一起推的,总体看下来的感觉就是,国Gal的编剧大多语文没学好,想声情并茂地讲个故事比登天还难。 -
五月茉莉 Episode01 何谓神? 五月茉莉 Episode01 何谓神?
2015-05-09 / PC / AVG
2020-3-17
如果说雨港基隆还蒙着面罩的话,这一部就直接张开血盆大口给人看自己长了蛀的獠牙了。 -
美丽新世界i 美丽新世界i
2021年7月7日(黑长直恋爱物语) / PC / 恋爱AVG
2020-3-17
这部作品告诉了我们两件事:一、有的轻小说站倒闭跑路真的一点都不冤枉;二、又当裁判又当运动员的行为并不受人待见。 -
WILL:美好世界 WILL:美好世界
2017年6月6日 (Steam)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剧情向文字解谜AVG / 任意门工作室(4D Door Games)→王妙一工作室
2020-3-17
基友是这款游戏的铁粉死忠,但我实在是提不起太大的兴趣。但是剧情设定很新颖,六分吧。 -
露西 - 她所期望的永恒 - 루시 - 그녀가 바라던 것 -
2016-02-26 / PC、iOS、Android / AVG / 视觉小说 / Modern Visual Arts Laboratory、SEO INSEOK
2020-3-17
或许是我接触的第一部与机器人有关的ADV作品。和别的类似作品不同,这种世界观的设定反而更易于我的接受。很催泪,背景音乐也很棒。 -
月界金融末世录 第二章 WORLD END ECONOMiCA Episode.2
2012-08-11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0-3-17
第二部的内容要充实得多,节奏更快了,但是流程反而见短。中规中矩,属于不会带来太多波澜的作品。 -
月界金融末世录 第一章 WORLD END ECONOMiCA Episode.1
2011-08-13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0-3-17
第一部推之前,我还以为这是个模拟经营作品。分扣在某港台汉化组的头上,个别语句实在不像人话。 -
红弦俱乐部 The Red Strings Club
2018年1月23日 / Nintendo Switch、PC / AVG
2020-3-17
唯二花了几十个小时写测评的游戏之一。其实当时推英文版的时候并不觉得流程很短,但是等到出了官方中文体验二周目的时候才发现这款游戏其实线条非常简单。Akira问的几个问题我至今也没有找到答案。 -
人间 人间
2019年4月30日 / PC / AVG 视觉小说 / 白露社(White Dew Game)
2020-3-17
这个作品很难用“好”或者“不好”来形容,你甚至没办法向别人推荐这款游戏。虽说创作自由,但是黄毒骗这种题材到底适不适合出现在ADV市场上,或许需要再深思熟虑一下。 -
亿万年的星光 亿万年的星光
2017-03-03(正式版) / PC / 童话系纯爱系ADV
2020-3-17
意外于这款游戏居然还能收获一个及格分。如果把对于蓝天使的情怀放在一边不考虑的话,唯二的加分项或许就是质量极高的BG以及自我入坑到现在所听过的最好听的主题曲了。剧本和CV简直是灾难。 -
雨港基隆 雨港基隆
2014-08-23(10月25日首份资料片发行) / PC / AVG
2020-3-17
只谈风月的话,这部作品的水准很高——但这个世界上存在的都是不关风与月的事情,所以只能给到及格分了。屁股是歪的,说什么都没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