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9-nine-ここのつここのかここのいろ Episode.1 Miyako Kujo
2017-04-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こから始まるADV
2020-3-6 / 标签: galgame ぱれっと 和泉つばす 调色板 GAL 2017 汉化 分割商法 桐谷华
单独看这部作品的话,实在是不太行。悬疑+强制BE我以为接下来故事发展会很精彩,直到我花了5个小时玩完,就这?故事竟然就这么简单地结束了。当然这也算是分割商法的问题,但不是每部都对应一条女主线嘛。每部剧情质量参差不齐的话,这第一部的女主也太可怜了。 -
9-nine-天色天歌天籁音 9-nine-そらいろそらうたそらのおと Episode.2 Sora Nimi
2018-04-27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0-4-6 / 标签: 桐谷华 galgame 调色板 分割商法 和泉つばす ぱれっと 桐谷華 GAL 2018 汉化 Palette
兄妹相声挺有意思的,但也就这样了,其他没什么好说的,剧情依旧很水,当日常废萌作来看还行。不过那个选项...当初还在想终于不用强制BE了,然后就被坑了。 -
9-nine-春色春恋春熙风 9-nine-はるいろはるこいはるのかぜ Episode.3 Haruka Kousaka
2019-04-26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0-4-7 / 标签: 分割商法 galgame 9-nine 2019 桐谷华 ぱれっと 调色板 和泉つばす Palette
剧情总算没那么水了,不像前两作日常偏多。分割商法唯一的优点就是有挺多好听的歌。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0-6-2 / 标签: galgame 9-nine- Palette 分割商法 夏和小 GAL 汉化 meta 剧情 2020
比起前几作,这作整体还行。可惜碍于题材内容所限,玩家对角色的死都已经麻木了,反正还有overload,所以squall那段演出只能说还可以(但歌着实不错)。我个人不太喜欢疯子般的反派,一直以为会提及背后的故事,行吧就是故意来恶心人的,应该不会留到下一部才洗白吧?Fake ed着实把我吓到了,虽然隐约猜到故事还没结束,但这展开确实有点惊喜,挺好玩的。但后面破局的方式有点强行。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0-6-20 / 标签: galgame ANIPLEX.EXE Front-Wing×枕 STEAM 全年龄 松本文纪 SCA-自 紺野アスタ ゆさの 2020
CG和音乐都非常优秀,气氛和情感渲染得相当棒。第一次玩人机恋题材,个人觉得剧本算是优秀,故事挺感动的,不少画面和对白印象都很深刻。有限的篇幅却意外地发挥得很好。高性能ATRI太可爱了。“你和我不一样,还剩下漫长的生命,还能创造许许多多的东西,请不要舍弃自己的未来” 就连废物萝卜子都没有放弃 (火箭拳警告),还有什么借口逃避现实?不说了努力学习去了 (但我现在满脑子都是ATRI的身影,希望能动画化 -
混沌子 CHAOS;CHILD
2014-12-18(Xbox One) / Nintendo Switch、PC、PS3等 / 妄想科学ADV
2022-1-31 / 标签: 科学妄想ADV galgame 志倉千代丸 悬疑 猎奇 2014
前期氛围很棒,虽然节奏很慢比较冗长,但主线日常都很有趣。从追逐事件到被事件追逐,从旁观者变为当事人,情强哥又怂又想作死,虽然玩着不爽,却显得真实。作品中人们(情弱)不加思索而盲目跟风,在互联网中尽显人性黑暗面等社会现象,寓意深远。后面剧情和设定过于复杂抽象,就因为点破事引发了一系列惨剧(情弱竟是我自己)。只能说谜题吸引我玩下去,但真相过于无趣,可能电波不合吧。对男主和士力架无感,但TE依然印象深刻 -
DRACU-RIOT!
2012-03-30 / PC / トキメキバンパイアADV
2020-3-5 / 标签: 柚子社 galgame 废萌 ゆずソフト 汉化 GAL 2012
总感觉比起最新的几作差了点什么,玩起来不怎么有趣。这种世界观和背景设定相对而言不太适合做废萌,没有营造好那种“日常”的感觉,然而剧情发展又实属一般。 -
Dreamin' Her -我梦见了她。- Dreamin'Her -僕は、彼女の夢を見る。-
2022-04-28 / PC / 夢が現実を侵していくオカルトADV
2022-7-2 / 标签: 全年龄 galgame 纯爱 小品 汉化 2022 STEAM ADV とむ少佐 LIFE0
OP和画风优秀。个人大概用3小时玩完,过短剧情篇幅是致命伤,但CG质和量算是挺高的,部分剧情颇能产生共鸣,最后おやすみ小刀到我了。然而,剧情太短导致没什么氛围感,信息量也太少了,感觉100字内就能完美总结整个故事。大部分缺点基本是因为过短的剧本...感情发展全靠幼驯染设定,没有特别出色的感情渲染,剧情比较现实(俗套/无聊),很多地方一笔带过,游戏制作上显得较简陋。整体不如ATRI/星白等其他短篇作 -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20-3-28 / 标签: minori galgame 2009 GAL 汉化
个人玩起来没什么感觉,低于预期的水平。日常有点不太够,使得男女主的感情发展颇为突兀,或者说这真的是恋情吗?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对恋人共度余下不多的时日,看似挺唯美的故事,却缺乏感情铺垫,所以无法代入故事中,最后没能给我带来多少伤感或感动,实属可惜(当然可能是我个人对女主人设无感吧,或者人物画风太老了)。不过平心而论,音乐很棒,OP挺厉害的,故事也令人印象深刻。4.5hr -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20-12-6 / 标签: galgame G线上的魔王 GAL 悬疑 剧情 2008 AKABEiSOFT2
涉及黑帮、智斗的题材挺少见的。前面日常过于无聊,当初走了椿姬线觉得剧情太扯就搁置了,这次直接走TE。第四章开始主线剧情逐渐变得精彩有趣,终章更是意外地感动到我。个人觉得剧情上很多地方都不太合理、充满矛盾,或者过于偏离现实(恐怖分子我只在奇幻校园类轻小说见过),特别是魔王的身份,支线的魔王都不知道跑哪去了。男女主感情也较突兀,若结局能再长一点就好了。另外,魔王cv真不错。 -
时廻者 LOOPERS -ルーパーズ-
2021年5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Android等 / キネティックノベル
2021-9-4 / 标签: 竜騎士07 galgame 全年龄 望月けい key GAL 小品 ADV 汉化 2021
剧本篇幅实在是太短了。前面的日常节奏有点太快,设定挺都合主义,剧情套路式很好猜,感情渲染部分一般,但开放式结局我是没想到的。这种挺酷的画风一开始看op觉得很特别,但感觉和gal不是很搭 (角色都比较活跃激动、表情丰富)。感觉loopers里好几个配角都很工具人,玩完后都没留下什么深刻印象。而且角色一直很大声地喊,音乐BGM也切换得没那么自然。 4.5hrs -
PARQUET
2021年7月31日(dlsite/DMM) / iOS、Android、PC / ADV
2021-8-29 / 标签: 柚子社 全年龄 yuzisoftSOUR 天宮りつ ゆずソフト galgame 汉化 短篇 2021 STEAM 纯爱
质量算不上很差,剧情长度是比预想中还要短,但节奏较快,至少没那么快陷入审美疲劳,并不算无聊。没什么恋爱的元素,大多集中在3人的感情上。主线剧情不难猜,也是一如既往地剧情发展配不上宏大的世界观。玩到Afterstory才看见选择支...整体来说还行,日常挺轻松欢乐的。OP ED的3d演出一般,感觉有点多此一举。相比其他同价位的短篇全年龄作稍为逊色,CV、UI、SDCG是优势,但仅为加分项而非关键。 -
RIDDLE JOKER
2018年3月30日 / PC / ADV
2020-3-4 / 标签: 柚子社 桐谷华 galgame ゆずソフト 废萌 遥そら 石原舞 2018 GAL
先走七海线就有点不太舒服了。七海和羽月线剧情较为平淡,三司和末优线至少有点内容。但不得不说,在原七海很可爱。可能是个人对校园超能力题材本身就抱有颇大期望,所以觉得剧情一般。单从废萌日常来看,还算有趣,音乐也挺不错。 -
五彩斑斓的世界 いろとりどりのセカイ
2011年7月29日 / PC / 優しい魔法がふたりを繋ぐ恋愛ADV
2021-1-18 / 标签: FAVORITE galgame 色鸟鸟 いろとりどりのセカイ GAL 2011
我讨厌剧情锁,按个人兴趣只通了澪线和真红线。共通线太长,虽交代许多有趣的设定,但日常水分极多,大多过于平淡无聊(只能记住一段修罗场和真红的吐槽),而第十一话内容较为突兀。日常无聊使角色塑造欠佳(更多是靠设定),没有恋爱的感觉。澪线的主线剧情较短,氛围很棒,结局我非常喜欢。真红线把奇幻的世界观设定进一步复杂化,写得颇为都合主义,不过整体上挺感动,结局也很美好。音乐优秀,挺抒情的,但在真红线重复性很高 -
异想魅惑 きまぐれテンプテーション
2019年9月27日 / PC / 陰陽師が可愛い悪魔に誘惑されるADV
2021-11-26 / 标签: galgame きみしま青 纯爱 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悬疑 E-mote 歩サラ 2019 かずきふみ シルキーズプラスWASABI
只看きみしま青的画风以为是单纯的萌拔作,直至看完故事简介...原来是个恐怖悬疑作。剧本从一开始就透露出大概的轮廓(邪教毒品害人..),含有不少过激猎奇元素。动态cg立绘不错,丰富的表情动作更能展现出角色魅力。最让人不满的地方是剧情篇幅。特别是打完BE后到达的TE,即使强调的是逃离诅咒公寓,但不太能接受以留白处理,有点敷衍的感觉,打个比喻就是魔女的夜宴里没有restart后的剧情,感情渲染上大打折扣 -
樱花、萌放。-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さくら、もゆ。-as the Night's, Reincarnation-
2019-01-31(PC) / PC、PS4、Nintendo Switch / 幾千の夜を越え想い繋ぐ、魔法幻想ADV / FAVORITE
2022-12-23 / 标签: FAVORITE galgame 漆原雪人 司田カズヒロ GAL 2019 忍
世界观设定太庞大复杂,基本每几句都含有设定词。说话谜语人+雪人语,叙事混乱,太折磨人了,消磨玩家耐性和兴趣。主要不太能接受这作过于奇幻的世界观,欣赏不来这故事。全篇围绕着牺牲、拯救、献祭,生死在这作反而显得是件很平常的事,过于荒谬。剧情观感远低于预期,全靠极其优秀的音乐和原画支撑着。不喜欢部分演出方式,多余的对白让不少悲伤、感触的场景效果大打折扣。例如小春线非要加句“原魔法少女4月27日XXXX” -
樱色之云绯色之恋 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2020-09-25 / PC / 100年の時を超えるミステリイADV
2020-10-1 / 标签: 梱枝りこ galgame 冬茜トム CabbageSoft 悬疑 ADV 推理 盼汉化 きゃべつそふと 2020
个人非常喜欢这画风、音乐和人设,背景CG也画得不错,因此前面的日常剧情我也很享受,不觉得无聊。本作把大正时代背景与浪漫元素糅合在一起,同时混杂着各种知识要素,意外地觉得挺有趣的。主线剧情上,刻意将玩家引入现代人的思维盲点,展开叙述诡计,实在令人印象深刻。后面两条线的剧情反转更是出乎意料,男主和所长那段演出效果很棒。各种细节伏笔与剧情能够联系起来,结局也很感动,玩完后感到好空虚,冬茜剧本写得是真的好 -
初雪樱 はつゆきさくら
2012年2月24日(PC)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冬から春へ至る純愛ADV / SAGA PLANETS
2020-4-29 / 标签: 新岛夕 SAGAPLANETS galgame 2012 水月陵 fripside GAL 校园 汉化
个人不怕虐的剧本,但觉得这剧情真的有点莫名其妙,弄了这么多花俏的世界观设定,很多场面也都挺尬的,不是很明白想讲什么,比我预想中差很多有点失望。而且日常部分也太散了,几句话就到第二天了。个人尝试过很多新岛夕的作品,但似乎都对不上电波,也是勉强才玩完本作。不过本作的音乐是挺不错的。全篇观感最好的地方就是毕业了,气氛营造得很好,使作品看起来挺完整的。17.5h -
同居女友 アイベヤ
2019-02-22 / PS4、PC / ある日突然幼馴染の家でお世話になるADV
2021-11-15 / 标签: galgame あざらしそふと 纯爱 拔作 幼驯染 汉化 2019 海豹社
萌拔向的甜作,真正意义上的恋爱模拟游戏,剧情过于平淡顺利, 5.5。1.5hr -
爱因斯坦携爱敬上 アインシュタインより愛を込めて
2020年10月30日 / PC / 夏のサイエンスラブストーリー
2021-4-24 / 标签: 新島夕 galgame きみしま青 水月陵 GLOVETY 2020 GAL 汉化
画风人设音乐都很棒,但剧情是史诗般的灾难。感觉最大问题和初雪樱一样,太多奇怪的设定了。或许因为剧情节奏、缺乏铺垫,使设定显得非常突兀牵强,高潮部分满屏的尴尬,纯粹在自high,完全不能煽情,我甚至有点想笑。日常、感情发展毫无逻辑,但至少挺轻松欢乐的。ロミ很可爱,真是因为きみしま青的画风人设才推完这作。全篇观感稍好的地方是GE前半部分,新岛夕还是别碰科幻战斗、奇幻题材了,像恋彼女那样着重描写感情较好 -
天津罪 アマツツミ
2016年7月29日 / PC、PSV / 言葉が紡ぐ、絆のADV
2022-10-14 / 标签: Purplesoftware galgame 御影 克 天津罪 紫社 火箭 奇幻 GAL アマツツミ 2016 月杜尋 汉化 画风美
果然还是不太能完全读懂御影的剧本。和青鸟一样序章都很优秀,日常有趣+谐音伏笔。共通线略微沉闷,很多情节是为了解释设定。こころ可爱,但还是ほたる更胜一筹。Cg很美,在序章就被俘获了心,直奔ほたる线。END2强行HE,更喜欢END1。ほたる线剧情方面不如预期,前面已经给太多线索了。但画面和演出效果真的出乎预料(夕阳、萤火虫花园、教堂婚礼)。不喜欢男主推土机的设定,而且莫名觉得随意对他人使用言灵有点过分 -
奇异恩典·圣夜的小镇 アメイジング・グレイス -What color is your attribute?-
2018-11-30(PC) / PC、PS4 / エンドレスクリスマスADV
2021-12-24 / 标签: galgame 梱枝りこ きゃべつそふと 冬茜トム 悬疑 CabbageSoft 2018 生肉 萌 GAL
在圣诞节玩完更有氛围感。相比樱云,AG更有“轮回”的味道,每个角色的戏份都挺足,主线剧情精彩,很多反轉/伏笔。但硬件方面(特别是CG)一般,前期日常过于冗长,角色魅力不足使サクヤ那段的情緒感染力欠佳,最后也不够感人心弦,但算是大团圆结局。世界观设定有趣,将奇幻要素与宗教、艺术等元素融合在一起,拼凑而成的悬疑剧情与叙述诡计,是本作的最大亮点。剧情逻辑虽未必完美,但故事足够新颖 -
樱之诗 - 在樱花之森上飞舞 サクラノ詩 —櫻の森の上を舞う—
2015年10月23日 / PC / ノベルタイプADV / 枕
2020-8-19 / 标签: galgame SCA-自 樱之诗 狗神煌 有生之年 业界黎明 2015 GAL
太多黄段子算是本作最大瑕疵了。虽然许多涉及美学、哲学的剧情和对白都看不懂。但不难看出这部作品剧情写得非常完整,带出众多观点和思想。故事时间跨度较长,内容非常丰富,但每条线都能够呼应、联系起来,揭开整个故事的面貌。一开始的日常平淡轻松,没太多动力使自己一口气玩很久。但越玩到后面就越喜欢这部作品,同时也令人对一开始那欢乐的日常感到怀念。特别是第五、六章,令人感触颇深。音乐质量很高,期待樱之刻。 -
交响乐之雨 シンフォニック=レイン
2004年3月26日 / PC / 音乐冒险游戏
2020-7-22 / 标签: GAL 交响乐之雨 神作 全年龄 冈崎律子 工画堂 叙诡 慢热 2004 galgame
从没想过这部04年的游戏能做得如此精美。个人很喜欢雨城的氛围,音乐也非常优秀,曲子的歌词透露着角色们的心声,雨势大小反映主角心情的设定挺有特色。一周目觉得这剧情也不过如此,男主优柔寡断的性格和花心劈腿的行为,个人不太喜欢。但走到al fine线后,以朵鲁妲的视角描写她的心路历程,其中优秀的文本对白、细致的感情刻画,彻底改变我对整个游戏的观感。虽然隐约猜出部分真相,但也给我足够震撼。另外芙铃太可爱了
玩过的标签
- 70galgame
- 52GAL
- 43汉化
- 20悬疑
- 11STEAM
- 10全年龄
- 102020
- 102018
- 9水月陵
- 9桐谷华
- 8分割商法
- 8纯爱
- 72019
- 7废萌
- 62017
- 62015
- 6ADV
- 52014
- 5柚子社
- 5ゆずソフト
- 52016
- 52021
- 5同人
- 4末世
- 4ユニゾンシフト
- 4短篇
- 4AUGUST
- 4丧尸
- 4歩サラ
- 4八月社
- 4SCA-自
- 42012
- 4遥そら
- 3和泉つばす
- 3ぱれっと
- 3Laplacian
- 3きゃべつそふと
- 32022
- 32013
- 3しらたま
- 3SAGAPLANETS
- 3冬茜トム
- 3科幻
- 3调色板
- 3石原舞
- 3きみしま青
- 3ユニゾンシフト:ブロッサム
- 3時計仕掛けのレイライン
- 3SEACOXX
- 2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 2まどそふと
- 2神作
- 2国产Galgame
- 2niko
- 2minori
- 2key
- 2夏和小
- 2雰囲気がいい
- 2梱枝りこ
- 2緒乃ワサビ
- 2奇幻
- 2幼驯染
- 2MORE
- 2MME
- 2CabbageSoft
- 2南浜よりこ
- 2拔作
- 2剧情
- 2百合
- 2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