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ep.1 「愛してる」と自動手記人形

时长:00:24:00 / 首播:2018-01-10
脚本:吉田玲子 絵コンテ:石立太一 演出:石立太一、藤田春香、澤 真平
作画監督:丸木宣明、高瀬亜貴子、明見裕子、丸子達就

感情を持たない一人の少女がいた。
少女は戦うための「道具」として生きていた。
名はヴァイオレット。

時は流れ戦争は終わり、新たな時代が始まろうとしていた。
戦地で傷ついたヴァイレットはベッドの上で目を覚ます。
白くなめらかな両腕は、砲弾を受け銀色に輝く義手に替わっていた。
彼女に残されたものは、戦場の記憶と上官〈ギルベルト・ブーゲンビリア少佐〉が
最後に告げた言葉だけ。
だが、その言葉の意味をヴァイオレットは理解できずにいた。

そこへ、一人の男が現れる。元陸軍中佐のクラウディア・ホッジンズ。
ホッジンズはギルベルトに代わって彼女を迎えに来たと言う。
二人が向かうのは南部の港町・ライデンシャフトリヒの首都、ライデン。
活気あふれる人々、美しい港の風景、ライデンの街はヴァイオレットを迎え入れる。

新しい街でヴァイオレットは「自動手記人形」に出会う。
それは、依頼主の気持ちを言葉に代えて手紙に綴る仕事。
時には依頼主が胸のうちに秘めた想いさえもすくい取る。

ギルベルトがヴァイオレットに残した言葉―――「愛してる」
「自動手記人形」になればその意味がわかるかも知れない。

――「愛してる」が知りたいのです。――

それは、感情を持たず戦うための「道具」として生きてきたヴァイオレットが、
初めて示した意志だった。

吐槽箱 428

#1 - 2017-7-3 18:11
(( ●`д′●)✂╰⋃╯)
让大佬帮加了个画数 我好冲过来抢个1楼顺手装个*的

画质:一如既往的根本跳不出毛病来 都是截图桌面水平
音乐:好像还行 印象不深
叙事:看来是要一集一集的单元剧 看来是不会爆炸了 不过石立太一讲故事的能力... 第一话有点枯燥 一些剧情进的很突兀
在说些没用的:
石川小姐姐真人比照片漂亮好多
true唱歌好棒好棒的

这片子根本就不应该翻译成紫罗兰永恒花园吧?就是女主的名字而已!



ed:Sincerely--TRUE
#1-1 - 2017-7-3 19:35
Rくん
这个先行也行得太早了吧(bgm38)
#1-2 - 2017-7-4 00:17
楼前夜听雨
名字是直译,羡慕在美大佬(bgm38)
#1-3 - 2017-9-30 10:30
poinicopo
羡慕大佬能看先行
#1-4 - 2018-1-6 16:47
SlayerYJC
楼前夜听雨 说: 名字是直译,羡慕在美大佬
先行放映?
#2 - 2017-7-3 22:07
(実は奇跡の連続なのかもしれない)
一集观感:

作画基本维持了PV水平,在TV里简直是不可思议的水平,即使对京阿尼来说也是非凡的水平。能看到京阿尼精致的作画被搬上这样的舞台背景,真是太棒了。如果能一直维持这样的质量那么说年度最佳应该完全不过分。

除此以外最可圈可点的大概是美术和颜色,当然还有京阿尼一贯的摄影技术,加在一起营造出了这个世界,这些人物以及这个故事中让人窒息的美感,即使在音响不是很好,还有环境灯干扰的几千人大会场都让人沉浸于其中。

演出和分镜,在现场没有余暇过多的注意,不过给人的感觉是非常好的。

总体来说,这次京阿尼方向大转,做了一部设定不在日本,也不能算是日常,这样的动画,本来非常担心是否会有风格的冲突,但是就现在而言,这样的担心看来是多余了。即使放在一众类似题材/背景的作品中,我恐怕也没见过这么美丽的世界描写。期待明年1月的上映,这6个月真是煎熬啊(bgm40)
#2-1 - 2018-1-12 10:53
丸梓
终于开播了,还是看的很开心啊。不过,可能也是因为第二次看,总觉得有些分镜和台词表达的有些太直白了。当然对于Violet来说是理所当然的,在人家里那段真是太尴尬了……

另外,虽然这动画的风格很明显是浪漫化和理想化的,对它太现实了没有什么意义,不过还是会注意到这一集里面同时出现了各种时代的装束风格,从极其优雅的维多利亚贵族装束,到violet的旧时代平民装束,到邮局里面基本上就是现代日本的邮局制服一样的装束,还有记录人偶们很……呃,现代开放的华丽装扮?全都揉在了一起。
#3 - 2017-7-4 05:58
(Live for speed)
挑个刺
如果是TV的话 第一话把角色的底牌露的太多了
Violet的故事完全可以之后再说 先介绍世界观和邮局可能会是个更加好的选择
哪怕是要聚焦成长也不代表要把起源故事一股脑儿说出来。
当然 还是会期待后续就是了。
#3-1 - 2018-1-6 23:31
星之所处
其实第一话薇尔利特的起源故事只讲了一小部分来着的。。。
#4 - 2017-10-14 19:30
(在迷茫中前行( ̄▽ ̄))
神作预定(bgm93)
#5 - 2017-11-25 16:59
(电波不合半句多)
故事还真的没什么好吐槽的大半都是在尬聊,这次女主像石田将也妈戴美瞳出演。我开始还真以为女主是人造人……
内山又是没干劲少年啊(bgm38)
主要cast石川由依(打扮得好好看!我好喜欢这朵单边耳环花!)都没说两句话,唯一比较有信息量的就是高瀬亜貴子说做人设的时候很注意打光的方向和反射,以及难点是Violet的表情。
大茅原现场怎么成这样了,高音爬得这么艰辛,不高的时候气息也不稳,站桩一动不动唱慢歌都这样啊,歌还本来就写得很一般,这现场效果略尴尬,去年明明还能又唱又跳的……
(如果我夸TRUE姐姐就像在拿她踩茅原,容我不提她)
20:30追记,晚上茅原当特别嘉宾又唱了一遍,这次稍微好点,就当她下午没开嗓吧……
#5-1 - 2018-1-11 01:18
陈苦瓜
我也是,先入为主地觉得是人造人了……
#5-2 - 2018-1-11 08:01
lhb5883-吹冈王♛⑩
我True比圣音强不是很正常吗?这就是专业人士的实力。
#5-3 - 2018-1-11 14:09
日蚀
什么?居然不是机器人?
#5-4 - 2018-1-12 11:36
春遥
日蚀 说: 什么?居然不是机器人?
对啊就是个特别美丽不懂人心的少女,打完仗换了个机械手。
#5-5 - 2018-1-14 19:01
Tifusa
我也是,特别是PV看到人形サービス+机械手的时候
现在看这个世界的科技树设定很像钢炼?
#5-6 - 2018-1-15 11:38
张流影
不是  他们不是都叫“人偶”吗,竟然不是人造人?!
#5-7 - 2018-7-10 11:37
君度橙酒-
张流影 说: 不是  他们不是都叫“人偶”吗,竟然不是人造人?!
人偶是代笔工作的代称啊动画里说了噢
#6 - 2018-1-6 23:29
(He is Speed and I am Balance)
第一话改编自下卷“少女兵与她的全部”以及上卷“少佐与自动杀人人偶”的一部分内容。(动画按照故事发生的时间顺序制作,这是吉田和石立商讨后的结果)主要是重要角色登场,交代薇尔利特的部分身世,呈现VE的世界观。顺便坐等B站暗牧(bgm38)
#6-1 - 2018-1-9 22:04
反手就是两刀
等于说这片也有需要暗牧的地方了,蛋疼(bgm38)
#6-2 - 2018-1-11 01:51
moe.C
第一话暂时还没暗牧,很奇怪b38
#7 - 2018-1-9 10:36
再过两天就有得看了?
#8 - 2018-1-10 09:20
(无法触及因而耀眼,贪得无厌而又毫不眷恋 ... ... ... . ...)
1.10日,宇宙的诞生(bgm38)
#8-1 - 2018-1-10 10:47
风间千月
会被奶死的
#8-2 - 2018-1-10 10:52
愛の騎士duke
风间千月 说: 会被奶死的
真的京蜜敢于直面黑子的狂喷,敢于正视京都的血崩手动斜眼
#8-3 - 2018-1-10 12:36
川水
theduke 说: 真的京蜜敢于敢于直面黑子的狂喷,敢于正视京都的血崩  手动斜眼
京紫之后,再无京黑。
#8-4 - 2018-1-10 12:37
愛の騎士duke
川水 说: 京紫之后,再无京黑。
山无棱天地合才敢成京黑233
#8-5 - 2018-1-11 00:44
lowbrow
好看!
#8-6 - 2018-1-11 08:02
lhb5883-吹冈王♛⑩
川水 说: 京紫之后,再无京黑。
真的京黑敢于直面汹涌的京蜜(bgm38)
#8-7 - 2018-1-12 20:24
愛の騎士duke
川水 说: 京紫之后,再无京黑。
终于是啃完第一集,沐浴更衣焚香(老娘的安神香那几根蜡烛好像一下子找不到,鬼使神差乳液抹点意思一下233),把屏幕擦干净把肚子吃饱,为了配合这波舆论我仪式感前戏做足了233

再最终尘埃落定之前,分数都是不靠谱的,强求一个预期的话——保八争九(十分基本是随缘拼G点)。个人而言目前京阿尼不会令人失望,但是自冰果低音号以来如何让口味被养愈加刁钻的蜜和举着放大镜的黑会感到惊艳心服口服实现自我超越呢?太难,雅俗共赏本身就是永恒的世界级课题,太过优秀有时候也是种负担,是种原罪吧

回归故事本身,符合预期优秀水准的开篇,可以预料到是一部王道物语一部关于爱的故事。无心少女的自我完善自我救赎,想说好像很多千言万语也就汇成一句老生常谈——能看到这样水准的片子是一种幸福吧
#9 - 2018-1-10 22:47
(我爱这二次元)
留给b站的时间不多了
#9-1 - 2018-1-10 22:49
Rくん
要炸了要炸了(bgm25)
#9-2 - 2018-1-10 23:56
Blackadder
Rくん 说: 要炸了要炸了
Netflix前线都卡了(不知道是不是我校园网的问题(bgm38)
#9-3 - 2018-1-10 23:57
Rくん
Blackadder 说: Netflix前线都卡了(不知道是不是我校园网的问题)
不看!睡了睡了(bgm38)
#9-4 - 2018-1-11 00:44
lowbrow
Blackadder 说: Netflix前线都卡了(不知道是不是我校园网的问题)
一点都不卡!
#10 - 2018-1-10 23:13
(困…)
赞美京阿尼(bgm24)
#11 - 2018-1-10 23:15
(小圣杯毕业,回归动漫生活)
还有不到一小时,新世纪就要到来了(bgm38)
奶爆.jpg 好激动(bgm39)
#12 - 2018-1-10 23:17
广告完了
#13 - 2018-1-10 23:26
吹的也是这些人,黑的也是这些人(bgm38)
#14 - 2018-1-10 23:28
(DD雷达搜寻中...?)
ココロから、「愛してる」
#15 - 2018-1-10 23:30
(素晴らしい作品の感動を共有して何が悪い! ... ... ..)
退伍军人再就业。
为什么会想起阿甘
#16 - 2018-1-10 23:34
稳的
#17 - 2018-1-10 23:38
(这个人真的很懒)
沐浴更衣完毕(bgm97)
#17-1 - 2018-1-10 23:39
Konoha
明天就是京紫元年
#18 - 2018-1-10 23:40
PTSD治疗与恢复案例?(我瞎猜的,不要打我(bgm38)
#18-1 - 2018-1-11 00:45
ForsakenRei
我看着也觉得是PTSD(bgm38)
#18-2 - 2018-1-11 01:14
Konoha
ForsakenRei 说: 我看着也觉得是PTSD
感觉不是,应该是少女建立常识的故事
#18-3 - 2018-1-11 01:32
ForsakenRei
qsyyy 说: 感觉不是,应该是少女建立常识的故事
时值一月战争结束,一批老兵离开曾经摸爬滚打过的军营,回到家乡开启新的人生征程。然而,退伍军人再就业的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由于常年的战场生活,他们只会特殊技能,缺乏社会常识,没有命令无法行动,很难顺利找到工作,其中有一位名叫薇尔蕾特的女兵……对不起我编不下去了
#18-4 - 2018-1-11 02:40
秘则为花
不是,连心灵都没有谈什么创伤b38
#18-5 - 2018-1-11 11:07
豆沙包罐头
ForsakenRei 说: 时值一月战争结束,一批老兵离开曾经摸爬滚打过的军营,回到家乡开启新的人生征程。然而,退伍军人再就业的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由于常年的战场生活,他们只会特殊技能,缺乏社会常识,没有命令无法行动,很难...
好段子
#19 - 2018-1-10 23:55
(成为世界第一)
一个旧的纪元结束了
#19-1 - 2018-1-11 00:33
鈴宮華緋 [团长大人]
热泪盈眶 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bgm38)
#19-2 - 2018-1-11 00:45
鈴宮華緋 [团长大人]
鈴宮華緋 说: 热泪盈眶 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
对了!值得一提的是!血居然是红的!!!(bgm38)
#20 - 2018-1-11 00:02
(Nomina nuda tenemus.)
制作确实精致,直播太卡错过了好多细节(bgm27)
#20-1 - 2018-1-11 12:58
八贰九
左面这是谁啊?
#20-2 - 2018-1-11 13:30
橘枳橼
八贰九 说: 左面这是谁啊?
声之形中男主的母亲
#20-3 - 2018-1-11 13:33
九八式衍射弹
八贰九 说: 左面这是谁啊?
声之形男主妈妈
#20-4 - 2018-1-11 17:04
八贰九
InQβ 说: 声之形中男主的母亲
3q
#20-5 - 2018-1-11 17:04
八贰九
九八式衍射弹 说: 声之形男主妈妈
3q
#21 - 2018-1-11 00:04
感觉B站炸了,加载不出来(bgm38)
#21-1 - 2018-1-11 00:31
某科学与不科学的超电磁炮
确实是强,制作实在太厉害了,美炸
#22 - 2018-1-11 00:22
(南北西东,寒暑几重。)
目前00:21 13w在线观看,吊打当年甲铁城8w8了(bgm32)
第一集可以说是满分了
明天白天播放量怕是要破20w
#22-1 - 2018-1-11 00:47
葛生明玉
军队经商
#23 - 2018-1-11 00:29
(A.T.Field)
作画和帧数都逆天了,怪不得京阿尼全世界配信,音乐也很棒
石川的演技棒啊(bgm38)
子安不配变态不习惯(bgm118)
#24 - 2018-1-11 00:30
(一个纠结的面瘫伪宅)
很棒
#25 - 2018-1-11 00:30
(明天的事,都不一定知道,未来的事情,怎么能知道呢? ... ... ...)
单就第一集而言,十分了(bgm38)
#25-1 - 2018-1-11 00:32
akito_sakurai
后半段看完心脏狂跳,深呼吸数次。
#26 - 2018-1-11 00:31
(沉迷UMB不能自拔)
2018年1月11日凌晨十二点半,留下了喜悦的泪水
#27 - 2018-1-11 00:31
(虚惊一场最好)
京都的制作自然是没得说的。
就故事而言第一集没什么意思。
一个叙事上的优点是没有把心理描写直接做成话外音,很好。
#27-1 - 2018-1-11 16:06
screnary-喵Bus
我也觉得制作上天,故事没什么意思。期待后面
#28 - 2018-1-11 00:32
(脑洞已经比毛孔多了。)
这个第一集真的看的舒服

有人能统计小提琴这集说了多少个少佐吗?(bgm38)
#28-1 - 2018-1-11 01:19
已注销
小提琴这个名字起得好萌
#28-2 - 2018-1-14 07:12
SlayerYJC
violet ≠ violin
#28-3 - 2018-1-14 23:29
反手就是两刀
SlayerYJC 说: violet ≠ violin
我的意思肯定是乍一听起来感觉很像小提琴啊(bgm38)
#29 - 2018-1-11 00:33
(喵)
太可怕了
#30 - 2018-1-11 00:33
不错
#31 - 2018-1-11 00:35
(Permission to be human)
(bgm38)最速追番记录打破:开播+0s开看。
画面什么我就不夸了。理所当然显得累赘了。
故事还要看发展,但是第一话这个节奏还是不错的。看好稳(bgm38)
#32 - 2018-1-11 00:35
(互联网依存健忘症)
滤镜滚粗!!!(bgm27)(bgm28)(bgm29)
#33 - 2018-1-11 00:35
稳了,真舒服。
#34 - 2018-1-11 00:37
(一个无趣的人)
好看!美美美!画面无限对称。可以说很布达佩斯大饭店了
#35 - 2018-1-11 00:38
(今天也是适合看动画的好天气)
嗯唔,画面就是好看,不负众望!这是在用电影的资源做TV动画……
#36 - 2018-1-11 00:38
(未来が見えない)
美哭,bgm好听
#37 - 2018-1-11 00:40
(花火)
BGM不搭而且乱响,嘈杂,镜头也乱
女主衣服好评,其他差
#38 - 2018-1-11 00:41
画质棒,人设棒,就看剧情了。新纪元开始了
#39 - 2018-1-11 00:42
(那种事情不要啊)
制作真的厉害,作画,背景,光影的运用,就算放到京都历史上都是顶级的。
石立太一还是有实力的,回忆战场和现实的来回转换做的可以。但是大量对话场景的分镜就见仁见智了。某些分镜略突兀。
脚本内容略多,前半段节奏不太好,后半段还可以。
音乐……音乐个人觉得是第一话最大的缺点,不是很搭,而且旋律很乱,听着不太舒服。
#40 - 2018-1-11 00:42
京蜜留下了感动的泪水(bgm38)
#41 - 2018-1-11 00:43
同感按时间正叙会不会一下透的太多了,边看边截壁纸(bgm88)
#42 - 2018-1-11 00:43
(>w<)
b站竟然没做和谐
#42-1 - 2018-1-15 11:39
张流影
第一集有啥可和谐的啊……
#43 - 2018-1-11 00:43
(NEET 3)

十万月厨弱爆了
见证了历史
#43-1 - 2018-1-11 00:48
cheerio
。。 昨天骨傲天140k人
#43-2 - 2018-1-11 01:22
Explorare
cheerio 说: 。。 昨天骨傲天140k人
骨傲天播放时间有优势
#43-3 - 2018-1-11 02:49
cheerio
Explorare Nota Seniorious 说: 骨傲天播放时间有优势
此話怎講
#43-4 - 2018-1-11 08:18
Explorare
cheerio 说: Explorare Nota Seniorious 说: 骨傲天播放时间有优势此話怎講
2300 放送,时间更早点,会有更多人选择多等一会儿看。
#43-5 - 2018-1-11 08:23
cheerio
Explorare Nota Seniorious 说: 2300 放送,时间更早点,会有更多人选择多等一会儿看。
(bgm29)
#43-6 - 2018-2-20 23:14
cheerio
剛剛看了一眼 最新一話骨傲天 在綫150k人 比剛開播還恐怖
#43-7 - 2018-2-20 23:15
cheerio
好吧 我刷新了一下180k了 ..
#43-8 - 2018-2-20 23:24
Explorare
cheerio 说: 好吧 我刷新了一下180k了 ..
可以可以,rbq rbq
#43-9 - 2018-2-20 23:45
cheerio
Explorare Nota Seniorious 说: 可以可以,rbq rbq
(bgm38) rbq啥梗
#43-10 - 2018-2-20 23:54
Explorare
cheerio 说:  rbq啥梗
惹不起
#43-11 - 2018-2-21 00:02
cheerio
Explorare Nota Seniorious 说: 惹不起
666
#43-12 - 2018-3-6 23:16
cheerio
Explorare Nota Seniorious 说: 惹不起
我又隨便看了一眼 220k人 (bgm39)
#43-13 - 2018-3-6 23:52
Explorare
cheerio 说: 我又隨便看了一眼 220k人
别嗦了,京吹流下了悔恨的泪水,还是 Yuru Camp 好看
#43-14 - 2018-3-7 00:02
cheerio
Explorare Nota Seniorious 说: 别嗦了,京吹流下了悔恨的泪水,还是 Yuru Camp 好看
(bgm39) 沒看過YURUCAMP
#44 - 2018-1-11 00:44
(群号:811855283,打架看主页)
没什么可说的,京都的打戏!
#45 - 2018-1-11 00:46
(一拳一个老婆怪!)
B站居然没炸,小埋的时候都炸了
#45-1 - 2018-1-11 02:01
匿名人士47067
毕竟大会员限定
#45-2 - 2018-1-11 02:04
霍可可
Asuku 说: 毕竟大会员限定
首集免费
#45-3 - 2018-1-11 02:07
匿名人士47067
ZIVKOVIC 说: 首集免费
咦我都没注意到…看来人类圣经的名号不够响亮(b38)
#46 - 2018-1-11 00:47
第一话挺淡,画面确实是亮点
#47 - 2018-1-11 00:47
(世界并不美丽, 却又因此而美丽。)
人类圣经 天下第一
#48 - 2018-1-11 00:48
(其实世上本没有资源帝,伸手伸得多了,也便成了资源帝 ... ...)
美哭了,伟大,人类语汇的贫乏完全无法够我吹爆京紫
原作改动还没太大,不过就直接把少女兵的包袱抖了。。。
正常剧情中穿插回忆感觉很不错,希望吧不会像原作一样写个回忆写几大章(
#49 - 2018-1-11 00:49
赞美我京(bgm38)
#50 - 2018-1-11 00:49
(編輯個性簽名)
人類聖經無敵
#51 - 2018-1-11 00:51
BGM和故事环境背景很搭的啊。感觉留白和音乐部分可以再多一点。小小的个人觉得不满足的地方啦。期待后续的剧情展开,当然,如果不是单元剧最好
#52 - 2018-1-11 00:51
衣服的细节不错..
#53 - 2018-1-11 00:53
喜欢看热闹的、搞事情的人明显不是京紫的受众群体,这是一部需要静下心来看的番(bgm38)
#54 - 2018-1-11 00:54
太牛逼了,我的内心得到了净化(bgm38)
#55 - 2018-1-11 00:55
要有光!
#56 - 2018-1-11 00:56
制作确实没话说,故事也确实没啥好说的。。
强的一p
#57 - 2018-1-11 00:56
(星辰大海!)
我tmd吹爆!
#58 - 2018-1-11 00:58
(//下辈子想做大胸美少女作家)
真的稳啊 等着看之后pv里面的爆点要怎么处理了
我好兴奋啊啊啊啊啊
#59 - 2018-1-11 01:05
(希望治安官大教育家屠魔勇者阴阳师拱火孤儿消停点 ... ...)
笑了!你京这是在雕顽石,全程尬聊,毫无波动,石立太一怂得死,怕是知道上次境彼做得砸招牌,这次烫手认怂扎实学京味又不入味,女主神烦节奏散乱,一集下来世界观迷得一塌糊涂,敢情和金刚狼同款呢!人设无力,演出不精,魔改乏味,原画平庸,没一个镜头像样!就你这样还想和罚抄同台竞技?做你的美梦!
#59-1 - 2018-1-11 01:16
无知之幕
我日,放过罚抄吧好嘛(bgm38)
#59-2 - 2018-1-11 01:48
chAnge
一提起罚抄,已经分不清是黑还是调侃了…
#59-3 - 2018-1-11 02:01
匿名人士47067
最后几句孔爷附体有毒2333
#59-4 - 2018-1-11 11:17
笙歌看水
Asuku 说: 最后几句孔爷附体有毒2333
孔爷附体是亮点。。。。就是估计不少人看不出来层主在玩梗
#59-5 - 2018-1-11 20:56
云梦泽岸
求放过罚抄,坟头草多高了。
#59-6 - 2018-1-13 08:49
cheerio
孔爺還行
#60 - 2018-1-11 01:06
([s]安静点格子[/s] ☄️⚓ ☁️⭐️)
作画漂亮精致,op那一组长镜头(?)真的漂亮,配上bgm绝了(bgm38)
赞成佳作观点人类圣经,剧情会不会太平淡,女主典型战后创伤(bgm38)
围观看戏
#61 - 2018-1-11 01:13
(花开不并百花丛,独立疏篱趣未穷)
各方面都很好,就是感觉电波有点对不上。。那些评1分的人到底有多扭曲,完全是恶意行为应该直接删掉忽略。
#61-1 - 2018-1-11 01:20
法克塞纳维斯
虽然不能说没有黑子,但确实是一堆人在开播之前就打10分吹上天,所以有人打一分把平均分拉下来,,这样不至于让不了解的人有过高的期望。
#61-2 - 2018-1-11 01:40
神户小德
不够好看就是不够好看啊,难道不能打吗。神TM恶意行为
#61-3 - 2018-1-11 01:42
海月的虚空 秋凉的时鸟
神户小德 说: 不够好看就是不够好看啊,难道不能打吗。神TM恶意行为
应该这么说,觉得不好看特别好看的的打分怎么都没问题,个人评判标准不同。但是抱着瞎扯的心态,看都不看就给个1分10分的就过分了。
#61-4 - 2018-1-11 01:55
神户小德
海月的虚空 秋凉的时鸟 说: 应该这么说,觉得不好看特别好看的的打分怎么都没问题,个人评判标准不同。但是抱着瞎扯的心态,看都不看就给个1分10分的就过分了。
是的,跟风狗讨厌,和打多少分无关
#62 - 2018-1-11 01:18
(命をかけて演奏します。)
让我吹爆吧
#63 - 2018-1-11 01:23
好看,赢了,有希望了
#64 - 2018-1-11 01:31
第一话结尾前的那一幕真的好虐..
#65 - 2018-1-11 01:34
(a galgamer)
真的牛逼,剧情什么的已经不需要了
#66 - 2018-1-11 01:36
(数据库是得不出任何结论的)
崩不了崩不了
#67 - 2018-1-11 01:40
(你知道,阿基米德定律吗)
尚可,没必要拿着看满分神作的期望去看京紫,本身京紫原作偏薄弱的剧情就已经在一定范围之内圈定了其上限,放平心态去看就行,10分党和1分党也是时候把分数改回来了。
画面我没什么毛病可挑,有一部分音乐插入稍显突兀,节奏展开和剧情推进可以说是稳定发挥,分镜我是觉得不错,期待接下来的发挥。
#67-1 - 2018-1-11 08:04
lhb5883-吹冈王♛⑩
还没完结着什么急
#67-2 - 2018-1-11 08:34
海月的虚空 秋凉的时鸟
lhb5883-污喵王VIP⑩ 说: 还没完结着什么急
我一点都不急啊。。。。。我觉得挺稳的
#67-3 - 2018-1-11 08:46
lhb5883-吹冈王♛⑩
海月的虚空 秋凉的时鸟 说: 我一点都不急啊。。。。。我觉得挺稳的
反正我不准备打分了,回头标个看过算了(bgm38)
#68 - 2018-1-11 01:43
(大変に気分がいい)
观感炸裂
#69 - 2018-1-11 01:44
(星辰大海!)
我tm吹爆!动漫竟然能做出这种感觉!本京黑在这一刻化身京蜜!
#70 - 2018-1-11 01:45
稳,有点怂,总体上还是好
#71 - 2018-1-11 01:50
除了开始两三分钟左右打字机的定格特写那里的bgm戛然而止,让我浑身难受……别的感觉都还不错
#71-1 - 2018-1-11 09:12
khyt
是不是因为TV放送的时候那里是广告?(或者我在乱说……
#71-2 - 2018-1-11 10:50
khyt
看了一下那个是所谓的op卡,之前是放广告的,这个地方在tv播出的时候是用来放赞助商名字的。不知道为啥b站没有剪掉……
#72 - 2018-1-11 02:04
(致力于安利KOKIA)
A part前半段进入状态太突兀了,后面穿插回忆开始叙事节奏渐入佳境……不过总有一种一上来浅述一遍背景,有些冲淡内容了……音乐像电影式的配乐,开头有些违和。画面没得挑,京阿尼最让人放心的就是作画。总体观感上佳,就是用平板看实在不行,等白天电脑二刷。

p.s. b站第一季评论一小时30000+(bgm16)从没见过这么大市面的我吓坏了(bgm38)
#73 - 2018-1-11 02:06
(いつか忘れる本の題名)
这段过去其实是很流水帐的 把这个提到前面来拍 一无法加深从战争中刚刚剥离的空洞 二来整个破坏了悬念 实在想不通为什么。
不好看。还不如原作。
#74 - 2018-1-11 02:14
(头像是杏,昵称是魔禁里的一个正太)
石立这样弄反而放大了原作毛病,效果很不理想了
#75 - 2018-1-11 02:19
演出一般,不过吹得吹到点,某处不过加把火,看那么多人就意识流了(bgm38)
#75-1 - 2018-1-11 07:58
海月的虚空 秋凉的时鸟
似你,这ID眼熟
#76 - 2018-1-11 02:20
(怠惰)
作画这个水平,已经不需要在意别的了。
石川演技真的好。第一话看到泪如雨下。
#77 - 2018-1-11 02:21
(He is Speed and I am Balance)
观看体验极佳,无论是作画还是配乐。剧情的确是平淡了一点,不过为了交代背景,也只能这样做。其实第二话更平淡。。。。你紫两集劝退一波人。
#78 - 2018-1-11 02:23
彳亍口巴
#79 - 2018-1-11 02:23
(我不知道这样的世界何时是一个尽头)
b站最强京吹av18173648
#79-1 - 2018-1-11 18:56
linseraph
一看就知道说的是某过气老年电视台(bgm89)
看番没看哭,台长硬生生差点吹哭了(bgm38)
#80 - 2018-1-11 02:28
(Awesome!)
神奇女侠退伍再就业?

另外场景和人物的透视比例很别扭,打翻茶杯之后那一卡的人杯子比例全乱了;场景有时候特别空旷,比如医院的俯视角、远景的轮船码头、阿姨家门口等等。
#81 - 2018-1-11 02:31
京都这制作水平,横向对比一下我觉得什么也不用说了好吧。一切尽在不言中。
#82 - 2018-1-11 02:32
(xD)
各种意义上像电影开局,气势足的很(bgm35)
#83 - 2018-1-11 02:42
(まだまだですね。)
没什么惊喜,意料之中的感觉吧
从音响效果、配乐、摄影和节奏上来看比起tv动画倒更像是电影开端
#84 - 2018-1-11 02:46
(必须保卫战争)
我能理解京阿尼想往大电影大制作方向靠的想法,但镜头拍出来真不咋滴。。。
信纸飘的那段,港口的延迟摄影那段,并没能表现出电影镜头的那种大气。通过时钟拍的那段,不知道这么拍想表达什么。很乱。
反正奶不死的,我跟着吹爆。
#85 - 2018-1-11 02:48
(我来这世界只是为了好好看看它)
所以,这个题目不是双关,这片儿跟紫罗兰和永恒花园一点关系都没有是吧?
#85-1 - 2018-1-11 03:41
Carl
音译和意译的区别
#85-2 - 2018-1-11 07:57
海月的虚空 秋凉的时鸟
原作。。。。没关系,不过pv里倒是出现了紫罗兰,可能也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吧。
#85-3 - 2018-1-11 08:43
ForsakenRei
violet就是紫罗兰,但是后面的evergarder就(
#85-4 - 2018-1-11 09:46
Anozz
ForsakenRei 说: violet就是紫罗兰,但是后面的evergarder就(
其实是堇菜(bgm38)
#85-5 - 2018-1-11 10:31
川水
ForsakenRei 说: violet就是紫罗兰,但是后面的evergarder就(
其实是三色堇,violet顶多是紫罗兰色。
#85-6 - 2018-1-11 13:44
思根叶
Carl 说: 音译和意译的区别
虽说是意译,但姓和名连起来组成了一个看上去很厉害的词,所以我开始的时候还以为是有什么含义,不过从第一集看这个世界观配置大概是不支持永恒花园这种东西了。再加上之前很多人说京都新的挑战什么的,我还以为会是钢炼那类世界观,不过这样也好,做相对擅长的东西质量也更有保障。
#85-7 - 2018-1-12 00:46
星之所处
是双关,可以看看紫罗兰的花语,和主旨贴合的。
#86 - 2018-1-11 03:01
(命をかけて演奏します。)
爱的狂想曲啊,单元剧的感觉,不求大世界观,只求细腻的感情戏
#87 - 2018-1-11 03:13
(生于弃坑,死于补番)
故事能不能讲好还得看后续单元剧质量如何,画面是没得挑了
#88 - 2018-1-11 03:39
画成这样,能有几个导演享受到这个待遇,动画要是不温不火就等于失败。

第一话节奏很成问题,颠来倒去。一有空就在那秀bgm,秀光影。

我凉了三分之一。京都的监督到底有没有能达到领域的了?
#88-1 - 2018-1-11 04:14
豆沙包罐头
只能安慰自己:“如果是京都二柱来做的话…”
#88-2 - 2018-1-11 08:33
lhb5883-吹冈王♛⑩
毕竟京阿尼没请到横手美智子(bgm38)
#88-3 - 2018-1-11 09:41
GG
不能同意更多
#88-4 - 2018-1-12 00:41
Nihilum890
作画一如既往的高水准,但是除了开头pv用过的那段之后就没有啥惊艳的演出了,爆炸帧数的高质量作画不存在的,看家本领都没拿出来。
#89 - 2018-1-11 04:43
(善良比聪明更重要)
石立太一嘛,什么水平京蜜还不清楚么,我一直觉得他就踏踏实实做原画是最好的,每次他挑大梁都容易出各种问题。系列演出藤田春香算不算石原嫡系?反正算京都新一代接班人应该没啥毛病……没记错的话这是她第一次做系列演出?

可能有人觉得这片色彩看着太腻了,但我感觉还不错,当然我之前说喜欢京吹2的摄影也被人喷来着[f:050]算是萝卜青菜吧,作画精度感觉也是正常发挥的范畴,你京近景一直都精细,远景该糙还是糙,吊打不了冰菓。

说说故事,女主这个设定稍有点尴尬,我花了20分钟去研究她到底是不是人类,一方面事前宣传说的都是自动手记人偶,还有一双机械手,石川由依大多数时间的表演也都是偏三无的,另一方面剧情又不断暗示女主是人类,最后让远藤绫那个角色把所谓自动手记人偶的“谜题”给揭穿了,总感觉这种搞法傻乎乎的……我甚至在想,京阿尼特意用了配2B小姐姐的石川来演女主,是不是也是事前宣传欺诈的一部分……
之所以那么纠结这个事情,是因为女主的身份不同所导致的片子意境也完全不同,之前以为女主是个感情逐渐丰富的机器人,帮人写信学习人情冷暖,结果发现是个军营里长大的少年(女)兵,三无的原因是不谙世事。这样的故事感觉要写的好看难度不小,因为设定本身就透着一股拧巴劲儿,或者说这样的角色会让我很好奇是在怎样的环境下成长出来的,对人物设定的接受度会是一个问题。

至于演出,算是藤田小姐正常发挥吧?除了最后少佐告白那里,其实之前闪回的时候就猜到少佐是在告白了,期待的无非是演出的方式而已,个人觉得比较一般。总的来说第一集质量过硬,演出安定,和个人比较喜欢的冰菓和京吹的第一集相比则缺少一点惊艳感,故事么慢慢看吧,应该是个慢热的片子,或者说我希望它是个慢热的片子。
#89-1 - 2018-1-11 08:46
ForsakenRei
我也以为自动书记人偶是类似尸者的帝国里那种,结果是个少年(女?)兵装了义肢……石川演技十分稳定,能有多大反响大概还要看后面的剧情,或者其实我们看的是紫罗兰:自动人形(bgm38)
#89-2 - 2018-1-11 10:41
東瀬まつり🦋❄️🐻💎🐺🍎🐠
如果女主只是一个军营里长大的女兵为什么会有那样逆天的战斗力?
#89-3 - 2018-1-11 11:06
豆沙包罐头
東瀬まつり太 说: 如果女主只是一个军营里长大的女兵为什么会有那样逆天的战斗力?
作者钦定的啊
#89-4 - 2018-1-11 11:46
RANRin
能猜到告白是因为pv给剧透光了
#89-5 - 2018-1-11 19:36
千代折紙
完全同意
#89-6 - 2018-1-12 00:48
星之所处
色彩太腻是高濑的原因,她之前的版权绘曝光度就特别高,很艳的感觉。
#90 - 2018-1-11 05:44
(Moles and Skylarks)
摄影、动作作画持保留态度,美术、演出合格,绘柄复杂,音乐(被至高指令坑的音乐人)、音响完美,评价剧情的话还早
#91 - 2018-1-11 06:13
纯动画观众,除了每次说少佐会让我想到某个母猩猩外,第一集其它方面的观感完美,期待后续展开
#92 - 2018-1-11 06:23
(VIP已到期,请尽快续费)
水星打字员的感觉(bgm38)
#92-1 - 2018-1-11 08:34
#92-2 - 2018-1-11 08:48
ForsakenRei
笑喷(bgm38)
#92-3 - 2018-1-11 08:55
日蚀
无敌(bgm38)
#92-4 - 2018-1-11 10:24
苇原雪道
有道理!
#92-5 - 2018-1-11 10:40
Konoha
可以
#92-6 - 2018-1-11 15:23
#92-7 - 2018-1-11 16:56
友人Bee⭐️v0.2
厉害。。
#92-8 - 2018-1-11 19:13
#92-9 - 2018-1-12 01:18
月火
准确
#92-10 - 2018-1-12 09:48
落枕企鹅①号
就服你
#92-11 - 2018-1-12 12:17
Venusxx
惊屁
#92-12 - 2018-1-12 21:34
当歌
看到这层就服你(bgm38)
#92-13 - 2018-1-13 05:31
#92-14 - 2018-1-13 12:24
beef sama
绝了
#92-15 - 2018-1-15 05:18
Dandy
水星打字员还行
#93 - 2018-1-11 06:26
(太年轻以致于犯下了错误吗?)
第一集相当稳定,没什么看着不舒服的地方,但是也缺乏亮点。不放心的就是石立太一的水平(毕竟境彼坑了),和石原武本监督的作品明显在展开矛盾,吸引眼球方面有差距。这方面京吹第一集就好得多。

个人认为优秀的单元剧最好是应该从某个单元剧事件入手(据说小说就是如此),先树立人物的一些形象,留下伏笔,然后在展开中慢慢揭示主角的背景和黑历史,然后结尾回到主线升华主题。最好的例子就是bangumi评分最高的那部TV。石立选择正着说故事,也不知道是不是怕自己水平不够驾驭倒叙还是有意为之。第一集没啥毛病,但是看完第一集就有一种已经被剧透光了的感觉。
#93-1 - 2018-1-12 00:50
星之所处
正着说故事是吉田和石立商讨后的结果。
#94 - 2018-1-11 07:27
(プリキュアなりたい)
牛逼 牛逼 引领业界,京阿尼消失了半年没做tv说明在剧场和之前的tv上赚了不少钱,这第一话,突出一个不差钱,希望继续形成良好资本循环(bgm38)
#95 - 2018-1-11 08:03
(フォーリンダウン・レイディバグ)
石川由依的声线和人设感觉好配。
#95-1 - 2018-1-11 23:11
量苛
三笠也是同样人设
#96 - 2018-1-11 08:05
(子在川西曰:火锅要鸳鸯锅)
(bgm38)画面吹爆 剧情淡如水
#96-1 - 2018-1-11 09:22
#97 - 2018-1-11 08:17
(015我抱走了)
第一集很稳,有成为经典的潜力。
#98 - 2018-1-11 08:18
剧情平淡 很多蜜汁特写镜头(第一集的剧情我怎么感觉在pv里已经看完了
#99 - 2018-1-11 08:22
时隔半年重温第一话,想起当时石立太一导演所说的——请大家以“看着女儿成长”的心情来观看本作(bgm78)
#100 - 2018-1-11 08:22
耿直girl。这个人设太像saber了,只要把少佐改成master(士郎)?
#100-1 - 2018-1-11 16:21
事实是柿子 - ⭐️VIP3
除了头发黄哪里像了(bgm38)
还不如说像声之形里的妈妈
#101 - 2018-1-11 08:36
(越来越少)
这摄影效果算是新高度了,虽然我一开始不大适应
#102 - 2018-1-11 08:42
(Workers of the world unite!)
这女主一集几十句少佐好烦
#103 - 2018-1-11 09:11
(休息一下,吃點炸雞漢堡吧)
劇本很一般,每個重要決定的原因我都要想很久才懂。其次,我懷疑演出是半聾。還有,演出有很多結構的問題,單單拿出來演技是可以的。比如一開始匹配剪輯+閃回很強行,而且相似的閃回後面也有出現,假如大叔感情升溫還說的過去。一開始飛的信的長鏡頭也不明所以(這些都僅僅是前幾分鐘).............還有光線能不能不沾滿整個屏幕?稍稍低一點亮度行不行?是不是原作的原因,戰後氣氛基本沒有。
抱歉,我很少看京都動畫,這都是你們天天吹然后我才去看的這部人類聖經
(bgm38)(bgm38)(bgm38)
#103-1 - 2018-1-11 16:01
肉丸慕斯
战后气氛没有+1,作者到底知道怎么刻画从战场上归来的士兵的内心活动么..
#103-2 - 2018-1-11 23:22
absurd
肉丸慕斯 说: 战后气氛没有+1,作者到底知道怎么刻画从战场上归来的士兵的内心活动么..
我猜是原作問題吧,我沒看過原作。可能這個設定只是一個很弱智的偽裝,拿來就能用了,本質是其他東西。
#103-3 - 2018-1-12 00:53
星之所处
原作晓佳奈是女性作家,对战争的描写很肤浅。
#103-4 - 2018-1-12 01:22
absurd
星之所处 说: 原作晓佳奈是女性作家,对战争的描写很肤浅。
有美少女寫小說不好嗎(bgm38)
#104 - 2018-1-11 09:11
(抗おうか、美しい鰭で。)
第一集脚本是短板,画面再好也弥补不了这个短板。
要说超过冰菓那是不可能的(希望被打脸
#104-1 - 2018-1-11 11:21
笙歌看水
要超过冰菓是不可能的+1,作画,摄影也许能超过,演出最多齐平,剧本就第一话来说没指望达到冰菓的高度。
#105 - 2018-1-11 09:48
冰果开始也是很慢热的(虽然我觉得从一开始就很好看), 对这部还是很期待的, 老年人比较喜欢这种类型的(bgm38)
#105-1 - 2018-1-20 17:00
aja
+1
#106 - 2018-1-11 09:48
(萌之境界……)
反正我先想到的是剪刀手爱德华(bgm24)
#107 - 2018-1-11 09:59
画面就不吹了,剧情感觉一般般,不太喜欢这个设定
#108 - 2018-1-11 10:07
(ACG猫舌,喜欢补已经凉了的企划,不喜欢趁热。)
好友里8个想看,1个看过,13个在看,1个搁置,0个抛弃。估计应该是我好友标记数TOP5了。
(我选择计划不变,在完结前什么都不做)

=================================
噫!7.7 力荐 Bangumi Anime Ranked:#541 444 votes
17:38
#109 - 2018-1-11 10:12
(我想成为创作者,比起仅仅当一个观众 ... ... ...)
我没有在第一时间看,我有罪。
#109-1 - 2018-1-11 10:21
无心的观测者
看pv的时候觉得声优不合适,但现在觉得相当合适了。石川的声线和Violet的三无属性很配。子安终于不配变态了。
我就不赞美画面了。
配乐不错,但也不到位,因为配乐仅仅在开篇亮了一下,又在结束的时候亮了一下。
演出微尬,各种不到位,无论是京阿尼擅长的细节也好,还是催泪也好都没达到应有的水平,显得有些草率,或者说缺乏想法。
你问我为什么这么严格,因为爱啊(bgm38)
#109-2 - 2018-1-11 10:22
无心的观测者
弹幕相当和谐,这一点我还是很开心的。
#109-3 - 2018-1-11 10:26
无心的观测者
不过刚刚开始,我很期待后期的走高闭嘴,别奶了
哦对了,我想预订Violet酱的塑料小人了。
#110 - 2018-1-11 10:23
(星辰大海!)
怎么说呢,看了太多轻小说之后就感觉套路太明显了。。。
画面就不说了,音乐也很不错。
感觉上就像在看一本文笔很好的轻小说,估计是类单元剧形式,中间隐约穿插些主线推进,带着淡淡忧伤的那种,类似死后文,奇诺,2409层的那种风格,也有可能带点公路片的感觉。不过单就第一话来说淡了点,但愿后面的一个个小故事能编的好点。。。
#111 - 2018-1-11 10:30
(星辰大海!)
这集渲染女主的无口无心太过了。我还以为是因为女主什么黑残深的历史,结果只是军队从小养到大的走狗换了个机械手。。。这设定太肤浅了太单调了。。。完全不够吸引人。。。对于没怎么看过轻小说的还好,看多了就只能说是平均之下的开篇设定了。。。

但愿之后能就这个设定玩出点花来,如果只是为了突出女主行动不便就太无聊了。。。
#111-1 - 2018-1-11 16:22
事实是柿子 - ⭐️VIP3
京紫软肋就是底子不行啊(bgm38)
就看怎么演出花来了
#112 - 2018-1-11 10:33
(Save you from anything)
几年不来你站逼格比逼乎还高,佩服佩服
#112-1 - 2018-1-11 16:41
renjiajie
大概是大家期待都很高吧
#113 - 2018-1-11 11:07
(宅男会虚构虚构老婆倒贴给虚构自己这件事究竟有什么错)
第一集还真看不出什么,过两个月再说。
#114 - 2018-1-11 11:32
(about:blank)
我知道这一集优点还是不少的但我偏要说它缺点。
一般来说,故事情节都会按照开端、发展、高潮、结局这样的步骤来展开。为什么要把“高潮”放在“结局”前面?就是因为情绪的共鸣不是一时半会儿的工夫就能达成的。
在这一集里可以看到女主对少佐强烈思念的表现,以及对“爱”迫切地想了解。对于在预告阶段就吹上天的动画来讲,第一集如此展开不足为奇,符合观众心理预期。但是问题也就来了:
1)在接下来几集中能否继续保持这样的情感的迸发;
2)观众能否迅速融入这样的情感氛围。
对第一个问题我现在还无法解答;但对于第二个问题,我认为京紫确实做得不好。
在我看来,动画里的人物就是在自己一个劲地嗨,而完全没有把我给算上一个。你们自己激动的不得了,而我感觉自己被你们给完全孤立了。(在这里我真的想到了《烟花》...)
真的,我知道制作组对角色刻画非常用心,这个我是看的出来的。但请考虑一下观众的感受如何。个人认为,第一集直接上女主成为自动书记人偶的故事,在后期的发展中插入她与少佐经历的回忆杀,这样真的可以改进很多。
(会不会配音的表现力不够充分?我觉得还真有一部分原因在于这个。虽然女主各方面很呆滞、迟钝,但至少在提到少佐的时候,请表现的像个健全人类。她的爱意应该和人类的爱意没什么差别)
(对了,还有表情。不管有没有提到少佐,她的表情看上去都没啥大的变化。不知这个是不是因为设定,但这真的令我有些失望)
以上就是我目前能够作出的微小的评价。
#115 - 2018-1-11 11:37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看了各位的评价,萌新瑟瑟发抖
算了,反正我要吹爆
#116 - 2018-1-11 11:44
质量不错(bgm32)
#117 - 2018-1-11 11:51
(狼の咆哮!!)
看得我到处疼。。。。
人设到处free。。。
为什么那个少年在那个时代穿细高跟?
#118 - 2018-1-11 11:57
(燃尽阿抖)
代入感太差了
前半段一直提到了战争这一主题,已知关于这方面的信息像是女主之前一直是作为一个“战争兵器”活着,寄养家庭的女主人的儿子在战争中死去,战争已经打了四年啥啥啥的,可是整个故事发生的场景却显得太“干净”了,从角色间的对话,城镇里的生活气息来看,都没表现出那怕一丝被战争沾染的气息,人们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似地过着和平的生活。在这种故事背景的渲染下,我难以对女主这不知道爱为何物,迟迟无法走出战争的阴影的冰冷人物形象产生移情(我从她身上感受到的只有面瘫而已orz)
#118-1 - 2018-1-11 16:29
padorax
看到你说“干净”,想到《敦刻尔克》下面相同的评论。我觉得导演并不想过多/充分渲染战争的氛围;一般来说按照观众的阅历只要片子给几个镜头剩下的观众全能瞬间脑补出来。
#118-2 - 2018-1-11 22:44
Rくん
padorax 说: 看到你说“干净”,想到《敦刻尔克》下面相同的评论。我觉得导演并不想过多/充分渲染战争的氛围;一般来说按照观众的阅历只要片子给几个镜头剩下的观众全能瞬间脑补出来。
+1
战争过了四年,然后场景设计和打酱油配角们的互动上没有刻意表现战后的那种影响,感觉是刻意淡化
#118-3 - 2018-1-11 23:26
Blackadder
Rくん 说: +1
战争过了四年,然后场景设计和打酱油配角们的互动上没有刻意表现战后的那种影响,感觉是刻意淡化
是战争持续了四年吧...(刚结束不久,女主纱布都没拆
我觉得层主指出的问题确实存在,场景设计太干净了,而且这个和平年代也太和平了,底层邮差居然会和老板一起过小布尔乔亚生活
#118-4 - 2018-1-11 23:50
Rくん
Blackadder 说: 是战争持续了四年吧...(刚结束不久,女主纱布都没拆
我觉得层主指出的问题确实存在,场景设计太干净了,而且这个和平年代也太和平了,底层邮差居然会和老板一起过小布尔乔亚生活
噢噢噢我说错了,是打了四年刚打完。女主休养了不到两百天。
#118-5 - 2018-1-12 04:27
千代折紙
画面太干净倒可能是,但其他的部分不能同意,倒不如说op前的一串3Dカメラ就是为了展示背景的。断垣残壁,布有弹坑的土地与刚刚建起尚不完全的轨道,满载乘客的巨大游轮和充满等待亲人的民众的港口。包括刚到莱顿时一起下船的多数是穿着工装的人们,城镇里慢速的轨道车与偶有的伤残人员,说明战后重建还在不断的进行当中。
不过其实给的“民众们能逐渐向上地生活”这种路人镜头更多就是了,买卖蔬果的人、开心交谈的年轻女性、被玩具吸引的孩子和带着孩子的夫人与其工人丈夫,作为塑造背景的一部分是肯定的,但具体是为了与女主形成反差还是仅仅是想把环境塑造的更向上就不清楚了
#119 - 2018-1-11 11:59
(已淡出bgm38)
细节做得太到位了,人设好看,不过我是剧情党,所以单靠这些还征服不了我
#120 - 2018-1-11 12:02
哭了
#121 - 2018-1-11 12:11
(春观夜樱,夏望繁星,秋赏满月,冬会初雪 ... ... ... .. ...)
与新海很相似的细腻写实风格,开篇长镜头不错,分镜一般,TV却有剧场一般的细腻着实少有,值得称赞。接下来就看剧情能不能跟上吧。
#122 - 2018-1-11 12:14
看哭了,我要吹爆!(bgm38)
#123 - 2018-1-11 12:14
这故事设定也太让人心疼了…希望她明白那份爱的含义,但是一旦明白了那含义,就无法逃避那巨大的痛楚。完全就是just because的那句歌词“知りたい、知りたくない、知りたい”(bgm41)
制作无话可说了,珍惜这难得的机会,沉下心享受京阿尼的礼物吧。
#124 - 2018-1-11 12:26
还是相信京都吧,,,
#125 - 2018-1-11 12:34
(少女心 大叔脸)
妹子你进错番了,你的少佐(少校)在Hellsing里!
京都的作画是真的不错,女主像五十铃,不知道后期会换什么服装!
#125-1 - 2018-1-11 22:16
GG
朱军,我喜欢战争!
#126 - 2018-1-11 12:42
(https://bgm.tv/subject/467354)
你们竟然用的筷子
#126-1 - 2018-1-11 13:54
ℜ𝔦𝔫𝔱𝔬𝔨𝔦
終於有人說出重點了!!!!!!
#126-2 - 2018-1-11 15:25
#126-3 - 2018-1-11 22:38
Rくん
没发现这个华点(bgm38)
你们竟然说日语b38
#126-4 - 2018-1-12 12:19
Venusxx
www
#126-5 - 2018-1-12 14:55
某科学与不科学的超电磁炮
www我都忘了这是在欧洲
#126-6 - 2018-1-12 16:46
茶刀子
桥豆麻袋,有用筷子么,怎么我就看到了刀叉来叉鱼
#126-7 - 2018-1-12 17:24
A.one
茶刀子 说: 桥豆麻袋,有用筷子么,怎么我就看到了刀叉来叉鱼
#126-8 - 2018-1-26 18:52
榊野このみ
A.one 说:<img src="https://wx4.sinaimg.cn/mw690/6d076da5gy1fndy33gcl0j20kw0brt9q.jpg" class="code" alt="">
看的真仔细!
#127 - 2018-1-11 12:47
(全bgm最聪明)
是只有我这里画面看上去白乎乎的吗?大概是我屏幕的问题?很不舒服
#128 - 2018-1-11 13:08
(即使是终有一天会消失的幻影。)
现在制作优良,就看剧本发挥怎么样了。

说实话第一集只能算中规中矩...
#129 - 2018-1-11 13:11
(15年4月开始记录)
观望一话感觉很一般甚至偏下..当然我说的是剧情..不过一话也看不出太多..期待后续
#130 - 2018-1-11 13:15
(自认为的老年人)
京都确实厉害,我一度觉得我在看剧场版
接下来就看剧情走向了
#131 - 2018-1-11 13:18
残疾军人退伍转业邮政业
#132 - 2018-1-11 13:23
(可歌可泣 無法無天)
必须得吹了,这片子至少值得拿高档投影仪打 200 寸看……
#133 - 2018-1-11 13:35
(weibo.com/wailwind)
作画确实爆炸,不过担心3话之后撑不住
#134 - 2018-1-11 13:58
很美很古典
#135 - 2018-1-11 14:01
(Crescendo!)
吹得有道理,作画确实厉害,但是剧情单薄而且代入感不强
有待观望。
#136 - 2018-1-11 14:01
(正确的不是正义最终会取得胜利,而是最终取得胜利的才是 ...)
作画细节比中二病的剧场版pv还丰富……感觉里面的血都是作监的血(bgm38)
#137 - 2018-1-11 14:23
219条单集评论,这是里番才有的待遇吧
#137-1 - 2018-1-11 15:07
川水
哪个里番有219条单集评论?
#137-2 - 2018-1-11 15:38
abcd
川水 说: 哪个里番有219条单集评论?
https://bgm.tv/ep/341267
#137-3 - 2018-1-11 15:56
克子X克音
soros 说: https://bgm.tv/ep/341267
卧槽,长知识了
#137-4 - 2018-1-11 16:26
porepoem
bgm活人用户扳回一局(bgm38)
#137-5 - 2018-1-11 16:51
黑藻
不要忘了甲铁城
#137-6 - 2018-1-11 17:51
川水
soros 说: https://bgm.tv/ep/341267
性欲才是回帖的最大原动力……
#137-7 - 2018-1-11 18:02
神户小德
夏洛特甲铁城这种大热门的第一集都是两百多条评论
#137-8 - 2018-1-11 21:30
积木
soros 说: https://bgm.tv/ep/341267
回复可见(bgm38)
#137-9 - 2018-1-26 18:58
榊野このみ
soros 说:<a href="https://bgm.tv/ep/341267"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external" class="l">https://bgm.tv/ep/341267</a>
我以为那个里番bangumi第一高楼
#138 - 2018-1-11 15:16
(那种事情不要啊)
鹤冈阳太:你说我当了一辈子音响监督,怎么就跑去当制片人了
#138-1 - 2018-1-11 22:37
Rくん
所以他怎么去制片了?奇妙...
#139 - 2018-1-11 16:01
(姐姐最会做肉派了,DUFUFU~)
作画有新特色啊,用描边上色来表现光照

应该是个慢热的故事,需要再看几集
#140 - 2018-1-11 16:11
(戯言なんだよ)
我说怎么感觉女主很奇怪,原来不是真的人偶
#141 - 2018-1-11 16:25
(就是要在虚构的故事当中寻求真实感)
emmmmmmmm……
我爱你就不能换月色真美之类的吗
女主对男主的唯命是从跟爱意混淆了
其他没什么毛病 过度演出不就是我京特色吗
#141-1 - 2018-1-11 18:32
海月的虚空 秋凉的时鸟
第一个吐槽点好奇怪。。。。。西方背景,少佐都快扑街了,和女主来在啥月光都没有的地道(大概是这样)里临死了突然来一句“月色真美”,难道槽点不是更多么-_-||
#141-2 - 2018-1-11 22:26
开方要正负
海月的虚空 秋凉的时鸟 说: 第一个吐槽点好奇怪。。。。。西方背景,少佐都快扑街了,和女主来在啥月光都没有的地道(大概是这样)里临死了突然来一句“月色真美”,难道槽点不是更多么-_-||
没这个意思 个人纯主观感受  第一集就来我爱你有点尬  这种惊天包袱不一般都是最后抖么
#141-3 - 2018-1-13 15:30
事实是柿子 - ⭐️VIP3
开方要正负 说: 没这个意思 个人纯主观感受&nbsp;&nbsp;第一集就来我爱你有点尬&nbsp;&nbsp;这种惊天包袱不一般都是最后抖么
不能这么说(bgm38)
pv里第一句话就爱出来了,人家主题就是追寻爱这不说出来没法演了(bgm38)
#142 - 2018-1-11 16:39
(p5攻略中)
绝了,一般动画能做出这个水平就已经足够惊艳了,结果还有人说不够惊艳。。。。只能说不愧是圣经
不过反正下限摆在那,本身有原作的底子怎么吹都吹不死,我倒不担心吹死的情况,另外题材注定也不会是闭嘴番。
其实第一集没看出来有啥毛病,演出挺正常的,作画优秀,剧情第一集24分钟不到能看出来个啥,故事都还没展开,而且单元剧剧情水平有起伏也很正常
虽然无心的角色去探寻爱这种故事很常见,但估计是每一集一个暖心故事,中间夹杂着点主线,拍的好可以非常出彩,烂也不会烂到哪去,我是不指望剧情超神,平平淡淡才是真。
另外京都的摄影技术感觉又有所上升,从悠风号开始的一些上色和摄影技巧在紫罗兰里更进一步了。
#143 - 2018-1-11 16:54
普通色域709显示:


电视改成2020高色域还原:
#143-1 - 2018-1-11 16:59
友人Bee⭐️v0.2
Σ(⊙▽⊙"a...
都变色了,下集去高色域屏幕瞄瞄
#143-2 - 2018-1-11 17:07
qw0aszx
友人Bee⭐️v0.2 说: Σ(⊙▽⊙"a...
都变色了,下集去高色域屏幕瞄瞄
我怀疑这部制作就是2020空间下做的吧,然后并没有特别给普通709显示调色,不然的话就算是故意的风格,这画面这灰的也太过头了吧
#143-3 - 2018-1-11 17:58
Konoha
qw0aszx 说: 我怀疑这部制作就是2020空间下做的吧,然后并没有特别给普通709显示调色,不然的话就算是故意的风格,这画面这灰的也太过头了吧
这年头辣鸡tn屏都没人权了(b38
#143-4 - 2018-1-11 22:36
Rくん
qsyyy 说: 这年头辣鸡tn屏都没人权了(b38
尴尬,我笔记本还是低分狗屎TN屏呢(bgm38)
#143-5 - 2018-1-11 22:38
友人Bee⭐️v0.2
qw0aszx 说: 我怀疑这部制作就是2020空间下做的吧,然后并没有特别给普通709显示调色,不然的话就算是故意的风格,这画面这灰的也太过头了吧
笔记本是介于两者之间,iPhone和显示器是图二风格
#143-6 - 2018-1-14 19:11
Tifusa
我看了下我电视用自带Netflix播放的效果,和你用bt709的情况类似,也就是srgb色域
以日本现在的动画制作环境看,原生可能是srgb,很少会dci-p3色域,当然转拍屏幕也可能产生色差,要确认的话目前也就用电视直接观看日本电视台或Netflix拿确保颜色正确显示了大概
#143-7 - 2018-1-16 00:35
地球菌
Wz 说: 我看了下我电视用自带Netflix播放的效果,和你用bt709的情况类似,也就是srgb色域
以日本现在的动画制作环境看,原生可能是srgb,很少会dci-p3色域,当然转拍屏幕也可能产生色差,要确认...
DCI-P3是不可能的。。除了电影院哪来的民用P3色域。。BT-2020更是非民用端都覆盖不完
#143-8 - 2018-1-16 08:46
Tifusa
地球菌 说: DCI-P3是不可能的。。除了电影院哪来的民用P3色域。。BT-2020更是非民用端都覆盖不完
我意思是动画不是有剧场版么,于是面向剧场版放送的颜色指定大概就是在dci-p3吧。然后京紫这次各种剧场版特效,外带Netflix一般都会要求比较高的画质规格,可能会按剧场版色域来?不过考虑电视一般都没有这个选项,bt709概率更高
#143-9 - 2018-1-16 19:43
地球菌
Wz 说: 我意思是动画不是有剧场版么,于是面向剧场版放送的颜色指定大概就是在dci-p3吧。然后京紫这次各种剧场版特效,外带Netflix一般都会要求比较高的画质规格,可能会按剧场版色域来?不过考虑电视一般都没...
最终取决于面向的播放平台  所以只要最终播放端并非院线  就没有使用P3色域的理由
话说朋友是做哪行的?
#143-10 - 2018-1-16 21:49
qw0aszx
地球菌 说: 最终取决于面向的播放平台&nbsp;&nbsp;所以只要最终播放端并非院线&nbsp;&nbsp;就没有使用P3色域的理由
话说朋友是做哪行的?
Netflix是对自家放送的作品强制要求4K DI和广色域的HDR支持,但是对于日本动画不强求,而且京紫在Netflix放送并没有HDR版本支持
#143-11 - 2018-1-17 06:42
Tifusa
地球菌 说: 最终取决于面向的播放平台&nbsp;&nbsp;所以只要最终播放端并非院线&nbsp;&nbsp;就没有使用P3色域的理由
话说朋友是做哪行的?
本业和动画无关啊,只是兴趣爱好对动画制作略知一二。显示色域啥的是因为平时经常修图才有所了解,
#143-12 - 2018-1-26 18:39
榊野このみ
qw0aszx 说:我怀疑这部制作就是2020空间下做的吧,然后并没有特别给普通709显示调色,不然的话就算是故意的风格,这画面这灰的也太过头了吧
我觉得是你电视自己增强饱和度了... 我特意把显示器切到Adobe RGB头发颜色也没变..
#144 - 2018-1-11 16:59
(只要能点格子就好了)
可圈可点,京蜜密切关注

女主人类?(bgm38)
#145 - 2018-1-11 17:18
八亿八的开头?
#146 - 2018-1-11 18:42
点开京紫第一集,我手都是颤抖的!没错,都很棒!就是剧情有点枯燥,希望后面能好点
#147 - 2018-1-11 18:47
(我想成为创作者,比起仅仅当一个观众 ... ... ...)
开播当日单集评论数250+,前无古人(bgm38)
光这一点就可以打爆大部分神作了(手动滑稽)。
#147-1 - 2018-1-12 00:06
无心的观测者
一天300,哇哦(bgm38)
#148 - 2018-1-11 18:59
(PA大法好,早见沙织好)
我觉得观看体验不错。剧情有些平淡,但作为第一集能交代清楚背景和设定就已经不错了。看看后续发展吧
#149 - 2018-1-11 19:46
(不小心点到星星于是变成レイにゃん★ ...)
神TM紫萝兰永恒花园原来是人名(bgm38)
制作没得说但感觉是个很老梗的故事,头疼……
#150 - 2018-1-11 20:18
(内行神吐槽,外行看热闹……)
直到开始追番才明白片名是女主名字意译的我(bgm38)就活了一话的少佐,怒领工资浪花花(bgm38)这个画质简直核爆了(bgm38)但是侧面像时的眼睛是在往现实靠拢吗画法有点奇怪……感觉比起常规的虹膜的半球感,这里更接近曲面?
#151 - 2018-1-11 20:20
(最期之诗)
看来8w8是吹不出来了 万一只是个8千8呢
#152 - 2018-1-11 20:46
(B站难民)
从第一集的走势来看,应该剧情不可能暴走,只要剧情稳定,基本就是封神的节奏
#153 - 2018-1-11 20:49
其实女主是个薪王,但自己没有自觉。(bgm24)
#154 - 2018-1-11 20:50
(bilibili你妈死了)
谁来给我讲讲设定,女主到底是人还是机器人?女主原来是军人还是演戏的?基尔博特死还是没死?
#154-1 - 2018-1-11 23:06
神之迷徒
女主是人吧,真的,难道少佐还活着?——理解偏差,宇宙神作背
#154-2 - 2018-1-12 14:02
エヴァ·ベアトリーチェ
人,军人,活着。
原作是这样,看京都会不会魔改
#155 - 2018-1-11 20:51
(公众号:冷静的历史碎片。B站:满舰饰假子。 ... ... ...)
哦哦哦!
#156 - 2018-1-11 20:54
(感情枯竭中)
石立太一的水平真的配得上这样的近景作画?(bgm38)
#157 - 2018-1-11 20:58
(总有一天...我会动真格?)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世上本没有京蜜,厨的人多了,也就不觉得吹了。
反正一贯的泥金,一罐的蜜。
#158 - 2018-1-11 21:27
(喜欢拉黑)
对不起是我小瞧京紫了(bgm38) 万万没想到是脱离日本还是战争背景(没看过pv没看过介绍没看过任何资料)
不暴走吹爆好吧(bgm38)
#159 - 2018-1-11 21:39
(诶,好麻烦的)
光就剧情来说第一话的吸引力一般,看女主接下来要做的工作估计会一堆。。。鸡汤?
#160 - 2018-1-11 21:46
(23年小结→bgm.tv/blog/330004)
子安不配变态真是棒呆了!苏苏苏!(bgm38)
女主原来不是机器人(bgm38)
#161 - 2018-1-11 22:18
(在隧道中看见的光明未必是出口,也可能是迎面而来的火车 ...)
第一集吸引力一般,希望后期能在小格局中写出好故事,自我推测大概是类似夏目的单元剧格式加女主内心转变。
估计上限也是夏目的成绩
#162 - 2018-1-11 22:30
(发现自己的口味也变好多了)
一集平平稳稳无功无过,看这定调似乎也不能怎么神展开。虽然没什么可以吐槽的,如何大红大紫登上神坛也基本是做梦。京阿尼这波过度宣传搞的我对这番实在没什么好感
#163 - 2018-1-11 22:35
(石头门一生推)
给一分的很多都改了,那给十分的也该行动了吧
#164 - 2018-1-11 22:39
(意识形态的水很深 你把握不住)
base
#164-1 - 2018-1-11 22:41
Rくん
第一集的故事...怎么说呢?普通吧?看着情况后面可能也不会详细解释背景设定之类的了
现在倒是不担心后面会出现极度狗血的剧情展开...先看看吧
quote:这故事设定也太让人心疼了…希望她明白那份爱的含义,但是一旦明白了那含义,就无法逃避那巨大的痛楚。
好像看到了故事的展开方向(bgm38)

关于场景...
战争打了四年刚完不久,然后场景设计和打酱油配角们的互动上没有刻意表现战后的那种影响,感觉是一种刻意淡化。这样做真的合适吗?在讲故事的角度上来说不能说很偏写实吧?

话说自动人偶到底是啥?和人有啥区别?都发展出银翼杀手空中杀手那种级别的黑科技了吗?

石川由依的配音...嘛不好说...我觉得可以吧
对照一下:星野梦美_星之梦

制作水准嘛...嘛感觉确实是砸了比一般TV多,接近剧场水平的人力物力...

等完结的时候,如果故事有趣我可能会给8分吧,如果故事没期待得那么好估计7-8就很难选择(倾向于7)。想给9分的冲动我至少是现在还没出现b38。
#164-2 - 2018-1-11 23:08
神之迷徒
Rくん 说: 第一集的故事...怎么说呢?普通吧?看着情况后面可能也不会详细解释背景设定之类的了
现在倒是不担心后面会出现极度狗血的剧情展开...先看看吧
quote:这故事设定也太让人心疼了…希望她明白那份爱的含...
抛弃主角的作画,路人,次要配角的作画可以给满分。感觉不管后面故事怎么展开,这剧情烂定了(bgm38)
#164-3 - 2018-1-11 23:10
Rくん
神之迷徒 说: 抛弃主角的作画,路人,次要配角的作画可以给满分。感觉不管后面故事怎么展开,这剧情烂定了
未必吧?为啥?
#164-4 - 2018-1-11 23:11
神之迷徒
Rくん 说: 第一集的故事...怎么说呢?普通吧?看着情况后面可能也不会详细解释背景设定之类的了
现在倒是不担心后面会出现极度狗血的剧情展开...先看看吧
quote:这故事设定也太让人心疼了…希望她明白那份爱的含...
配音觉得是为了配合“命令人偶”的的设定,机械疏离感,不过有关少佐的台词,女主动作神情表现得很激烈,CV还是这么配,觉得就很不对劲。
#164-5 - 2018-1-11 23:24
Rくん
神之迷徒 说: 配音觉得是为了配合“命令人偶”的的设定,机械疏离感,不过有关少佐的台词,女主动作神情表现得很激烈,CV还是这么配,觉得就很不对劲。
ん?那为啥觉得剧情已经烂定了b38?
#164-6 - 2018-1-11 23:34
神之迷徒
Rくん 说: ん?那为啥觉得剧情已经烂定了b38?
故事基调是战后创伤的治愈之类吧,可是整个世界完全不像打过战一样,唯美的镜头,生机勃勃的世界,反而女主就像空降而来,世界观格格不入。剧情全围绕女主跟少佐的感情,再者就是表现女主的创伤,最后是要通过寻求爱来治愈创伤——让我想起两个词,比惨大会,用“努力”来麻痹,用寻爱来逃避,很消极的主题(PS如果能女主能以寻爱的姿态完成人成长,算我输)。台词,太矫情,加上第一集过度,刻意演出,差评不少。
#164-7 - 2018-1-11 23:49
Rくん
神之迷徒 说: 故事基调是战后创伤的治愈之类吧,可是整个世界完全不像打过战一样,唯美的镜头,生机勃勃的世界,反而女主就像空降而来,世界观格格不入。剧情全围绕女主跟少佐的感情,再者就是表现女主的创伤,最后是要通过寻求爱...
emmm...
如果淡化战争强调爱情,可能会和声之形完蛋的方式类似(bgm38)
#164-8 - 2018-1-12 00:08
神之迷徒
Rくん 说: emmm...
如果淡化战争强调爱情,可能会和声之形完蛋的方式类似
现在看来战争,创伤就是为了烘托爱情的工具,我特别反感这种很功能化的设置。
#165 - 2018-1-11 22:42
(石头门一生推)
一分的都改了,十分的呢?
#166 - 2018-1-11 22:55
好喜欢石川由依的声音。人设都很好看,作画质量很高,这一寻找心的旅程一旦把握好节奏,必然是一部佳作
#167 - 2018-1-11 23:30
(あの女の子は過酷な戦場に舞う、まるで精霊のようだっ ...)
演出中规中矩,没有特别惊艳的感觉,不过看起来倒也算流畅。关键几个场景的分镜还算是可圈可点,特别是吃完饭回去的路上提到“在燃烧”时选择从路灯火焰的视角看女主。
#168 - 2018-1-11 23:38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自从去年看完宝石,现在再看2D手绘,都只觉得你们画得真累。

第一集观感尚好,起码画质有保证,问题在于保证几集?
#168-1 - 2018-1-11 23:39
frank1998sj
谁叫宝石要么大草原要么空房子呢……
#169 - 2018-1-11 23:38
(不想上班)
节奏有点乱,虽然说这制作水平这剧本翻不到哪里去……
#170 - 2018-1-11 23:45
(逃学为读书。)
我觉得我没吹错啊!
#171 - 2018-1-12 00:02
(霍克prpr)
评论真鸡儿多;;
#172 - 2018-1-12 00:11
第一话挺稳的,但是毕竟之前不算是不是跟风也吹得那么厉害了,所以第一话的挑刺度按理应是最高的,这样的情况下,还能让大部分观众挑不出太多刺和觉得制作可圈可点,那还算挺成功的。虽然TV访谈说是按照正常动画制作工期制作,不可能采取第一个PV那样变态的作画量和细致度去制作,不过就算如此也能看到成品的这画面真的不是其他普通TVA能看到的。

第一话看下来,一如既往京阿尼风格的优点,喜欢拍人物的腿部动作来间接刻画心情,即使普通的对话也爱用动作来展现人物内心的信息量。整话属于交代人物和关系的性质,跟少佐的羁绊穿插其中,直到ED最后才揭示女主和少佐死别的这场戏点燃高潮,可以看到节奏安排得挺可,而且吝于删减对话把OP、ED也阉割了。接下来就看单元剧的表现了,这也是京阿尼拿手的看家本领。
#173 - 2018-1-12 00:30
(性格悪い)
我觉得结尾这下还是挺感动的,第一集总体质量基本符合预期吧
#174 - 2018-1-12 00:32
(今夜无眠)
第一集太无聊了,而且作画没什么惊艳的地方,完全配不上之前声势浩大的宣传。
#175 - 2018-1-12 01:25
(誰か散らせ 僕がここに居たという証も ...)
第一话来说故事就配不上作画了,希望原作的单元剧水平够
紫罗兰永恒花园(bgm38)
京文库一向都没拿得出手的作品
明明写得好就有京爸爸撑腰动画化
还是没出色
#176 - 2018-1-12 09:13
(聆音察理,鉴貌辨色。)
第一话就吓到我了
#177 - 2018-1-12 09:26
(尴尬症患者)
学以后偷偷看了京紫
其实要比我想看小说的时候觉得好一些...大概是没有那些大段景色,人脸描写了....我是个对文笔不怎么在乎的人...舒服就好(bgm18)
个人感觉整个在一月不算是第一集故事讲的特别出彩的,有种在看ubw第0话的感觉,故事特别断....镜头和BGM也是很断裂(bgm38),女主角不会聊天那段没有小说好,BGM过于出戏,有点尴尬。
作画特别细腻,表情表达的特别好,人设的线条多的发指...上了一层灰灰的环境色其实类似声之形感觉还不错...画面那些景色啊水啊光啊其实我觉得是京都正常水平吧...冰果啦声之形啦这种,还有我经常被擅长做背景的动画方投喂没有太大感觉了...当然pv的背景是真的惊艳,还有第一话声优是真的很棒。
开头和结尾的细节好一些,中间挺残念...
#178 - 2018-1-12 09:45
(奇迹从未降临过,但,怀挺!!!)
故事一般般
#179 - 2018-1-12 10:36
(太年轻以致于犯下了错误吗?)
300多回复了,真是盛世
#180 - 2018-1-12 11:14
(Komm, süsser Tod)
结尾看哭了(bgm41)
#181 - 2018-1-12 12:25
(xxsuneV)
回复看看
#182 - 2018-1-12 14:01
(能让我从心底发出“卧槽!”的番才有亮点啊! ...)
不从小说的角度来看,像这样不属于少年番的剧情向动漫,一开始不会给大家什么乱七八糟的神转折,恰恰这样的平和,才适合这部作品。不是单纯的打打杀杀,也不是什么嘴炮和心灵鸡汤,而是实实在在的一种战后生活。只要把细节刻画的入木三分,加上这画质,就是一部超高质量的作品。我是奶定了。(bgm38)
#183 - 2018-1-12 14:04
原作剧情也就那样看之后改的怎么样了
#184 - 2018-1-12 15:23
(自分を好きになりたい。)
拖到现在才看,画面不错,剧情……嘛,第一集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还是得观望后续
#185 - 2018-1-12 16:18
(ケ・セラ・セラ)

チラッ
#186 - 2018-1-12 17:36
(班固米JK学家)
打倒看看用户!(bgm38)
#187 - 2018-1-12 19:09
开头万里家书的镜头感觉好赞
#188 - 2018-1-12 19:58
(太多舍不得)
强无敌,来bgm以来见过最多的一次回复
#189 - 2018-1-12 20:02
(淡出中。)
除了京都惯例没找到啥值得吹的地方
#190 - 2018-1-12 23:44
(挽尊)
石立太一太能duang,幸有吉田CARRY全场
#191 - 2018-1-13 00:56
有点意思!想继续看下去的欲望(bgm35)
#192 - 2018-1-13 01:01
再配上BGM很不错
#193 - 2018-1-13 01:34
(自由的表达···)
我们一战老兵退役后要去邮政啊······
确实有点像战壕奇兵了···
#194 - 2018-1-13 08:38
(你好)
美,但画面终究还是得为情节服务的...看后续吧。
#195 - 2018-1-13 09:16
京紫元年
#196 - 2018-1-13 11:29
(Information doesn't harm)
京都的画面和细节没得说,不过剧情看困了
#197 - 2018-1-13 11:51
观感很棒,值得期待。美中不足的是石川由依配的总感觉差那么点意思。17分半之后的那段bgm很棒。
#198 - 2018-1-13 12:43
(日日夜夜自转的行星)
京紫看了一话之后感觉也就那样了,没之前宣扬的那么神,除了画之外个人感觉还不如京吹
#199 - 2018-1-13 14:51
啊,这山,啊,这水....咳咳咳,看到结尾让我离落泪就差那么一点点了
#200 - 2018-1-13 16:04
(风起青萍,见于山阿。)
不去在意贴吧诸多玩梗跟风以及黑子们的恶意带节奏,撇开所谓的“八万八”而言,京紫平心而论是一部相当优秀的动画,京阿尼在画面上的精益求精,细节上的耐心雕琢以及恰到好处的音乐,是第一集给我的观感,但是不好的地方在于故事尚未铺陈开来,原作本身偏文艺向,不能很好地吸引国内受众,京紫注定是话题作,但在开播前遭到疯狂吹捧在第一集播出后尚未暴死,值得后续期待。
#201 - 2018-1-13 16:56
(是时候补一波民工漫(番)了)
镜头一言难尽啊 各种不解 举两个例子

似乎很多人喜欢的纸在天上飞的镜头,飞到医院上空之后我就没看懂它的路径,明明可以转一转镜头来提示纸的去向,把画面衔接起来(反正也不差这点钱了吧(bgm38))。画面出现的场景或许是什么伏笔?总之我觉得很奇怪,说那是几张不同的纸我都信。

还有女主问少佐在哪的镜头,霍金斯那张诧异脸摆得也太久了(中间还换了一个镜头继续诧异脸),这样女主还毫无察觉,让我有点怀疑她的智商……(bgm38)
我觉得表情的变化应该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并且给大特写来表现,这样时间很短+表情变化细微,所以女主没有察觉,才是正确的逻辑,同时观众也能得到相应的信息。甚至去掉霍金斯脸部的镜头,只用口袋的镜头也更合理啊(因为女主正在盯着他的脸看,手上的小动作可能没在意 → 观众知道霍金斯在撒谎,女主不知道)。
也别事后反转说女主这时已经察觉了,只是装作不知道啊,这里明显看出霍金斯说少佐没事之后,女主松了一口气。
#202 - 2018-1-13 18:19
(僕には、叶えたい夢があるんだ)
有机会成为bgm单集讨论数顶峰,拭目以待(bgm38)
据我所知目前单集最高应该是京吹第一季11话吧,京阿尼伟大(bgm38)
#202-1 - 2018-1-14 20:04
sdvcrx
顶峰还差得远呢 (bgm38) https://bgm.tv/ep/341267
#202-2 - 2018-1-14 20:21
secretgarnet
sdvcrx 说: 顶峰还差得远呢  https://bgm.tv/ep/341267
谢谢,长见识了……第一个回复看看的肯定是在钓鱼吧(bgm38)
#203 - 2018-1-13 19:19
平静的第一集,不过这个画面确实是精致。

这才几天评论就300+了(bgm38)
#204 - 2018-1-14 04:07
(挖坑太多,卒。)
忽略大背景描写跟女主这个自己没法圆的设定,看到最后还是有点戳的。不过画面是真的好
#205 - 2018-1-14 13:46
(Σ(っ °Д °;)っ)
这评论数真是可怕(bgm38)
#206 - 2018-1-14 15:51
(不要熄灭你的灵感和想象力; 不要成为你的模型的奴隶。 ...)
完全是剧场版的音效和画面!
#207 - 2018-1-14 17:39
(冻漫鉴赏家)
沃京爱拿经费堆出来的渲染画面骗骗外行,虽然分镜配音都是一流
但剧情真的很尴尬,像初中小女生意淫玛丽苏产物......
#208 - 2018-1-14 19:11
其实感觉即使拿石立太一自己的分镜演出回比较,第一话也不能说是他的最高水平,基本都还是常规操作吧。
#209 - 2018-1-14 20:07
全卷bd预定,即使有Netflix配信,京紫上1w+不难
#210 - 2018-1-15 10:55
讲道理这一集已经比绝大部分京都片子的第一集要好了
#211 - 2018-1-15 16:38
(成为世界第一)
为什么都说玛丽苏?这女主哪里玛丽苏了 (bgm38)
#212 - 2018-1-15 19:25
(痛い でも痛いの 嫌いじゃないし)
感觉用力过猛了。
#213 - 2018-1-15 21:42
(2011 冬、始)
什么东西= =
#214 - 2018-1-16 16:58
(mEtAyAyYEaye sphaela/.)
就第一集而言,观感相当不错了
被奶得我都不敢说话(bgm39)
#215 - 2018-1-16 23:49
(嶋村さん愛好者俱楽部の中國語圈首席。夜闌挑燈觀片,羽)
382条,第一次见到除了回复看看的条目有如此待遇,动画呐就是不可百分百预料,既要集合人力,又要考虑历史进程。
这集暂且不批评毒瘤,先回复看看。可能跟风格写实化有关。
开头飞纸那么久是为了表现砸了很多钱吗?(bgm38)
换衣服那里跳轴是有问题,可能重点是背景?但大部分观众不会停下来返回专门再看一次背景啊……(bgm38)
手断掉还能那么生龙活虎,不可能是正常人……
石川是不是因为配了一次不机器人的机器人就被看上了……(bgm38)
意译至少让人看懂名字不是一堆片假名。
砸钱的痕迹终究表现了出来,没风评那么差。“人类圣经”是怎么吹起来的?
贴点历史进程里的乐子:
今天的发现
[雪飘工作室][4K]
前天还是大前天的发现

好像没有日方的专门营销团队,目前不太相信这属于B站营销功劳。可能现在一些人的确是又闲又无聊,真是大问题(bgm30)……希望国师有法子改善吧。
https://i.niupic.com/images/2018/01/12/xDIDZ3.png
https://i.niupic.com/images/2018/01/12/DQN4WQ.png
https://i.niupic.com/images/2018/01/12/IHHMVN.png
https://i.niupic.com/images/2018/01/12/Ieopth.png
https://i.niupic.com/images/2018/01/12/skgJ04.png
https://i.niupic.com/images/2018/01/12/Dmt555.png
https://i.niupic.com/images/2018/01/12/phikis.png
https://i.niupic.com/images/2018/01/12/wdiCO5.png
https://i.niupic.com/images/2018/01/12/uptmkt.png
https://i.niupic.com/images/2018/01/12/x4IWpm.png
https://i.niupic.com/images/2018/01/12/gSV2Zr.png
https://i.niupic.com/images/2018/01/12/3KFYM5.png
https://i.niupic.com/images/2018/01/12/8jpcrZ.png
https://i.niupic.com/images/2018/01/12/crVbGr.png
Sony大法从2017年开始推Aniplex,可能真是市场大了吧。
鹅厂争点气好不好?
#216 - 2018-1-17 17:45
(You are not brave. Men are brave.)
还行,有让人想看下去的动力,制作精良 吧
#217 - 2018-1-18 23:29
((」・ω・)」唔!(/・ω・)/喵!(」・ω・)」唔!(/・ω・)/喵!( ...)
怎么没人截图啊(bgm38)
#218 - 2018-1-20 23:52
(万年拖延症。)
天啊画面太好看了,怪不得你们要吹爆
剧情感觉没什么新意不过好像挺稳的?
#219 - 2018-1-21 11:59
(Pursuit of Happyness)
...Saber的新世界线大冒险~
#220 - 2018-1-26 13:25
很多人头脑简单一句“KA文库不行”就完事了。KA文库目前是不怎么样,但文库的经营绝非一日之功。尤其是在市场已经成熟的情况下是很艰难的。京阿尼就是要告诉世人,这么疲软的原作,我都能花这么大的心思去做动画,去推广,去与作家共赢。让那些想让自己作品发光发热的作家,都去投奔KA文库
#221 - 2018-2-8 16:48
(大道以多歧亡羊)
这个方向绝对不是动画的出路
#222 - 2018-2-22 12:37
(偽りの瘦宅&人間嫌い)
霸权鉴定
#223 - 2018-2-22 12:37
(偽りの瘦宅&人間嫌い)
霸权鉴定
#224 - 2018-3-2 11:30
(愿意给我5分钟的编辑时间吗?)
四年的战争、蒸汽轮、双翼飞机......所以这个背景是影射1920年代的一战?要不然也不超脱1920年代到1950年代之间吧。

不过这个人偶的设定可就大不同了,什么什么薇特应该是战斗用的,此外邮政所里面还具有很多能与人共情的书记人偶?(话说那个造型也太色情233)从小到大跟着军队的什么什么薇特,意思应该是制造出来起算吧,应该不具有儿童至发育完全的体态变化过程?从战斗看起来没有配备什么很强大的武装,但是身体机能很超前的样子,这个能力可能以后没用,也可能会有些小事件吧。
(这边全都被误导了)

不过为什么人偶需要监护人呢......登记主人?

中间还有些快进和延时镜头,不过不懂很多的我没有什么多的要补充,只是感觉摄影常用,动画不常用就是了。不感觉以后的动画会朝这个方向发展就是了- -
#225 - 2018-3-16 11:59
呜呜呜呜呜(bgm74)结尾太催泪了眼泪停不下来了
#226 - 2018-3-23 17:28
感觉,跟弱智级情商说话好累哦
#227 - 2018-3-24 23:41
挺不错的,第九集吹爆,除了一些小瑕疵和ed以外没啥问题
#228 - 2018-4-5 09:53
(ACG猫舌,喜欢补已经凉了的企划,不喜欢趁热。)
不好不坏的开局,女主无感(虽然很好看),音乐好评
战后气氛没有+1
#229 - 2018-4-5 21:39
(轻改的末日)
所以说女兵这设定哎
看了一集最关注的的还是身份到底咋回事吧(bgm38)
#230 - 2018-7-10 11:39
(音企人快乐多)
作画精致遮千丑(bgm38)
#231 - 2018-7-14 22:39
BDRip版观看体验棒到不能再棒了!  (设备 Z9D)
#232 - 2019-1-13 00:05
(假装大人)
女主好好看啊(bgm39)(bgm39)
人偶小姐也好好看
#233 - 2019-2-4 21:39
(水星不看 人生遗憾https://bangumi.tv/anime/chart ..)
年度讨论(bgm38)
#234 - 2019-2-4 23:00
(那种事情不要啊)
恭喜登顶
#235 - 2019-2-5 00:37
(这个人真的很懒)
超过了!
所有的国家队,超过了!(bgm50)
#236 - 2019-2-5 04:14
(anime is trash and so am i)
年度讨论草
#237 - 2019-2-5 12:42
(前方路漫漫。。。)
登顶留名。。
#238 - 2019-2-10 18:40
(自幻想。)
Endcard
中佐买小狗
#239 - 2019-6-20 18:13
(什么都想食)
终于来看惹
#240 - 2019-10-4 15:18
(Dream a dream)
画质真好
#241 - 2019-10-12 15:32
(AND THE BEAT GOES ON)
京アニさん一直以來的優點也就不用再特別誇獎了,action擔當澤真平氏。
想寫寫演出相關但還是深覺演出眼為0的無力orz 只能關鍵詞羅列了:
・眼瞳:與少佐的瞳色相同的綠寶石的高光回轉(?)演出也時而出現在對眼眸的描寫中,隨然這邊應該主要還是演出寶石的美麗。送玩偶時中佐一瞬的血眼。
・手:義肢關聯。病床前支支吾吾的中佐。打字機。 擴展閲讀:しろさん對手部演技的分析

穿高跟鞋的うっちーVoice男孩子^q^
#242 - 2022-12-7 01:21
(将军德才兼备 大汉之栋梁也)
三年没有新评论了诶 补番人路过一下
#243 - 2023-5-21 02:14
(Elohim Essaim,请聆听我的请求)
又是京阿尼经典的作画风格和平静中蕴含力量的演出,以及始终萦绕的一抹略微带着一点哀伤的基调,让人无限回味
薇妹好美,怪不得那么多人粉她
#244 - 2023-5-21 02:29
(Elohim Essaim,请聆听我的请求)
后劲还是有一点的,心跳加快十分钟,呼吸急促,回过神来才一激灵打了一个震颤的哆嗦点开下一集
#245 - 2023-8-13 13:06
(パンツァー フォー!)
不是我故意说太子不是,但他演出真的不行啊(bgm38)
摄影也是从京吹一路继承下来的,作为第一集水平还算可以吧
#246 - 2023-10-8 00:54
分镜好急,但很多切镜都没看出作用,是秀背景美术和作画么...
#247 - 2023-10-29 19:04
没想到是这样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