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戦士Gundam GQuuuuuuX

ep.9 シャロンの薔薇

时长:00:24:30 / 首播:2025-06-03
謎のメッセージに導かれたマチュはソドンを脱走し、ジークアクスで地球に降下する。不時着したマチュを救ってくれたのは、カバスの館に囚われた“お姉さま”と慕われている女性だった。マチュは彼女を連れ出し、コア・ファイターで脱出しようとする。

脚本 榎戸洋司 庵野秀明
画コンテ 澤真平 鶴巻和哉
演出 倉富康平
キャラクター作画監督 中島里恵
メカニカル作画監督 大浪太

吐槽箱 382

#1 - 2025-5-27 23:55
(misaka misaka)
小番茄,单机突入大气层!
#1-1 - 2025-5-27 23:57
御坂君行
拉拉!!!
#1-2 - 2025-6-3 23:47
御坂君行
apart
信息量拉满啊。回到地球坠机,预知nt拉拉、青楼。神秘的型号。砂轮玫瑰不会是uc正史来的沙扎比的驾驶舱吧,被这里的夏亚看到了。
#1-3 - 2025-6-4 00:00
御坂君行
羊宫妃那王潮了
#1-4 - 2025-6-4 00:04
御坂君行
bpart怒涛展开啊,羊配音的拉拉nt对话以及拒绝离开等待夏亚,完全说明了本作的性质,这是完全将旧作(不管是0079还是GTO)否定的一部高达,能挖出uc倒是真的没想到,之前还猜是沙扎比驾驶舱的,原来这么大一个拉拉座驾啊,那么——之前出现的夏亚到底是那个时间线的夏亚呢?总之非常不错的一集,狂暴展开了。演出方面也是很不错,地球部分环境美术和呈现的摄影效果都很棒啊。
好久没有看动画这么激动的时候了。
#1-5 - 2025-6-4 00:59
御坂君行
有一说一,不管是在原作零零七九还是在富野的小说还是在GTO里面,夏亚遇到拉拉或者说把拉拉从妓院里救出来,应该都是不迟于零零七七年的事情,但是在本作中展现出的所谓的世界现在分歧点,却是在零零七九年夏亚抢高达的时候,受到了来自远方或者说是另一个世界的拉拉的感召。我不太知道这到底是之后会讲的谜题还是一个bug。
#2 - 2025-5-27 23:58
(Ich werde beobachtet)
真母亲来了
#2-1 - 2025-6-5 02:47
Azzurro
艹还有这种道歉图的
#3 - 2025-5-28 00:02
瘋狂玩弄追番觀眾的心態嗎
鶴巻你這傢伙(bgm38)
#4 - 2025-5-28 00:15
有羊啊!qux世界线的拉拉预知梦里是说鸭每条时间线都会被骡捅死?但是正史鸭只能说是和骡同归于尽吧?肯定不算捅死的?所以qux的拉拉见到的真是正史鸭骡?
#5 - 2025-5-28 00:37
(普世皆春)
那个女鬼终于要登场了吗(bgm74)
#6 - 2025-5-28 01:22
(触网弹起的网球,已经处于神的领域。)
阿姆罗 不要回头 在你身后 是你的故乡
#7 - 2025-5-28 02:53
姐姐大人都来了,飞跃精神续作存疑
#8 - 2025-5-28 03:02
(日课:23:59放映厅)
本回《NERV、诞生》,
2000年 南极大陆……(bgm118)

交待完シャロンの薔薇,正式进入第三幕了
#9 - 2025-5-28 03:15
(Can you feel that hybrid rainbow?)
拉拉来咯。嘛啊,这位原作说实话塑造一般般的
感觉番茄其实是给夏利亚故意放走的。
#9-1 - 2025-6-4 01:13
Selyc=san
好大一串对原作内容的重复描写,基本同个人对拉拉印象没啥出入所以也就没啥惊喜的地方。
烧房子跑路演出不太干练,艾尔梅斯的出场也在意料之中(看过泄漏,不过没机体也说不过去)。
目前追下来已经好几次感到UC遗老们兴奋过头了,老是贷款93年机子什么的至于吗。
#10 - 2025-5-28 10:20
牢🍅去见拉拉,然后溜更纯的kirakira
#11 - 2025-5-28 12:04
(我喜欢大家)
拉拉!!!
#11-1 - 2025-6-4 00:33
仲夏夜鱼梦
居然是羊姐(bgm39)(bgm39)(bgm39)
#11-2 - 2025-6-4 00:46
仲夏夜鱼梦
可惜这集鸭子没露面,不知道下集开打了会不会出场
#12 - 2025-5-28 12:53
(どーでもいい~)
看不到第九话仿佛像是身上有蚂蚁在爬啊
#13 - 2025-5-28 13:15
(随缘补番)
这下79天王就剩骡子没出场了
#13-1 - 2025-5-28 16:19
Ethyl-acetate
不,还有林有德(bgm38)
#13-2 - 2025-5-28 16:19
Ethyl-acetate
不,还有林有德(bgm38)
#14 - 2025-5-28 19:18

官推公布第九话先行图
怎么能这么萌(bgm24)
#14-1 - 2025-5-28 20:45
鬼畜眼镜男
可爱,香草
#14-2 - 2025-5-28 20:47
三三Sakito
我要吃番茄酱
#14-3 - 2025-5-29 00:00
黄色纸飞机
绷带拆下来寄我家里
#14-4 - 2025-5-29 00:53
晓刻
“太美丽辣地球。艾玛,这不修司嘛? ”
#14-5 - 2025-5-29 11:57
whoovess
新譯德安的島嗎 這是
#14-6 - 2025-5-29 13:46
 


#14-7 - 2025-5-30 10:34
活动岁岁年年
这张小番茄真的好可爱啊(bgm40)
#14-8 - 2025-5-30 12:41
仲夏夜鱼梦
番茄好可爱
#15 - 2025-6-3 23:42
绿叔叔,你还是古明地觉啊
#16 - 2025-6-3 23:46
#17 - 2025-6-3 23:46
(随性就好)
都给绿叔叔读完了(bgm39)
#17-1 - 2025-6-4 00:00
koiko
拉拉你怎么是羊配音啊
#17-2 - 2025-6-4 00:02
koiko
我超艾尔美斯,正史拉拉
#18 - 2025-6-3 23:50
((o·▽·o)また戦争がしたいのか、アンタ達はッ!! ...)
卧槽,向こう側居然真的是0079正史啊
#18-1 - 2025-6-3 23:57
RhmBWT
卧槽你的,艾尔美斯都来了
#18-2 - 2025-6-3 23:58
RhmBWT
RhmBWT 说: 卧槽你的,艾尔美斯都来了
草,正史拉拉都来了
#18-3 - 2025-6-4 00:09
御坂君行
我感觉是代表了所有可能性的uc,包括没有后续的GTO和有后续的富野高达。
#19 - 2025-6-3 23:59
一沾0079痞子就来了,唉不要太爱
#20 - 2025-6-3 23:59
(随便看看)
信息量好少。
竟然真的和正史有关联
#21 - 2025-6-4 00:00
榎户洋司:你找到那朵蔷薇了吗?我可是找到了!

泽真平都来了
#22 - 2025-6-4 00:00
(瀬を早み岩にせかるる滝川のわれても末に逢はむとぞ思 ...)
拉拉·辛:羊宫妃那
#23 - 2025-6-4 00:00
(。)
怎么,我喵安初出茅庐新人类都能读心,绿叔叔老油条直接完全解读拿捏小姑娘不是简简单单(bgm25)
fw番茄,你这趟下地球就是给绿叔叔引路来了是吧(bgm116)
等下,也就是说给玛秋发信息的不是拉拉?是鸭妹吗?
不是,这拉拉也能遥控高达吗?还是哈罗又发力了?
我得等他(bgm38)鸭子也是届到了,另外这个拉拉的意思是鸭子无论如何都必定死于骡子?
跨时之战!两个拉拉,那现在骡子呢(bgm43)我缺的阿姆罗这块谁给我补啊
预告吉连总帅?吉翁内战要来了?导火索是艾尔美斯吗?还有老登壁咚(bgm70)
还有三话要怎么写,不能打着打着跳出来个骡子开着牛机械降神把大伙全秒了吧(bgm76)
#24 - 2025-6-4 00:00
(健康作息)
一看脚本有痞子,释怀了,真就跨时之战呗
#25 - 2025-6-4 00:00
(パンツァー フォー!)
真空包装哈罗(bgm38)
卧槽,🐏(bgm38)
#26 - 2025-6-4 00:00
(素晴らしい作品の感動を共有して何が悪い! ... ... ..)
这就是写同人的快乐啊草
#26-1 - 2025-6-4 00:09
owl
羊宮怎么了?最近的声优饭圈什么动向??
#26-2 - 2025-6-5 12:33
游龙
owl 说: 羊宮怎么了?最近的声优饭圈什么动向??
感觉单纯只是出场率太高加业务能力不算顶尖,所有有些人PTSD了吧,人气声优是这样的(bgm38)
#26-3 - 2025-6-5 14:13
owl
游龙 说: 感觉单纯只是出场率太高加业务能力不算顶尖,所有有些人PTSD了吧,人气声优是这样的
我之后查了下来龙去脉,大概算明白了。她的那部作品我没看过。但是能理解作品粉丝的心情。现在这个年代能让年轻人来看高达已经很不容易了。有话题性总比没人在乎好。但上升到人身攻击真的有点过头了。
#27 - 2025-6-4 00:00
才想抱怨拍个拉拉支线不知所谓就反转了,永远尊重鹤卷(bgm38)
我还真不知道拉拉妓女出身,起源的内容?
怎么到处都有羊
#27-1 - 2025-6-4 00:52
仲夏夜鱼梦
拉拉是妓女出自光头的小说,《机动战士高达:密会》
#28 - 2025-6-4 00:00
这拉拉是不是印度人倒不一定,但是你从事这未成年特殊服务行业确实印度了(bgm38)
绿叔叔听到线索那眼神简直魔怔啊
拉拉的大手都能微操到全自动劫法场了嘛,绿叔叔这装木马窥屏有点真实咯
果然时间线很好用吧,直接拉圣梦到正史历史就开始扭转了
怎么这个世界线的印度人还在李恩菲尔德步枪,拉拉不会领便当吧
啊?什么海底探险节目啊,我看不懂了。
草草草,第一分钟听到拉拉说话就觉得是小市民里面的羊,没想到真是羊啊?膻味世界线了
#28-1 - 2025-6-4 01:22
奶龙
哪有恩菲尔德,西装男拿的是温彻斯特系的杠杆步枪,符合他民间人的身份,联邦士兵拿的是类似m14的导气式自动步枪。
#29 - 2025-6-4 00:01
(Ich werde beobachtet)
什么意思,正史死去的人都会来这个世界观吗?GQux的夏亚看到了时间,意思应该是看到正史拉拉了。79正史也看见了时间,真的连起来了吗?(bgm38),我严重怀疑修司是正史夏亚的,来gqux找拉拉的。上一集的卡斯巴尔应该还是gqux的夏亚,只不过脱出了,他看见了时间应该是理解了正史,真给你控制时间了。这个发短信的神秘人应该是骡子吧,直接给女主指路木马了。
时间,真正的大海,这才是跨时之战,真控制时间了你又不愿意。




原来是和93骡对话啊,笑嘻了
#30 - 2025-6-4 00:02
(我有芋圆症)
羊黑说话
#30-1 - 2025-6-4 20:20
ドリドリ
你知道的杨工飞纳一直都是我的好姐妹,是时候把天赋带到SIDE6了
#31 - 2025-6-4 00:03
RNM怎么到处都有羊宫妃那
#32 - 2025-6-4 00:04
绿叔叔每集都拿mvp也太草了(bgm38)俩剧本老登把自己写进去了是吧
#33 - 2025-6-4 00:04
(我真的看不过来了……)
夏亚:最感动的一集
#33-1 - 2025-6-4 00:05
疯子凯12138
哎哟卧槽这阿姆罗怎么这么坏啊,这鸭子怎么天天输啊(
#34 - 2025-6-4 00:04
(那就是天津四 牵牛星 织女星 就是有名的夏季大三角)
我去羊 真能藏 nt型高松灯(bgm38)
#35 - 2025-6-4 00:04
羊宫妃那可是能成为我母亲的女性
#36 - 2025-6-4 00:04
(从耀眼的晨光中醒来,追寻着你的踪迹)
羊门
#37 - 2025-6-4 00:05
我去ygfn
#38 - 2025-6-4 00:05
我要看下集我要看下集我要看下集
#39 - 2025-6-4 00:05
((o·▽·o)また戦争がしたいのか、アンタ達はッ!! ...)
悲报:鸭子真是嫖娼认识的拉拉(bgm38)
看下集预告有基连出场,不知道谁来接替银河万丈

绷不住了有人奶基连找福山润配(bgm38)
#40 - 2025-6-4 00:06
(天の光は全て星だ)
我草你的羊宫菲娜
#41 - 2025-6-4 00:07
(杂食烂梗人)
结局:赛文X
#42 - 2025-6-4 00:07
(杂食烂梗人)
ygfn还在追我
#43 - 2025-6-4 00:08
(うまくなりたい)
呵呵你以为你不喜欢羊宫妃那你就很独立很有品味?我告诉你阿姆罗和夏亚都喜欢羊宫妃那,你比他们两个人还厉害?
#43-1 - 2025-6-5 01:28
ws123y
我也喜欢羊宫妃那,我就是夏亚
#44 - 2025-6-4 00:09
还脸红嘞小番茄
#45 - 2025-6-4 00:11
意料之内,鸭子钦定骡一儿还是乐的
番茄你就惦记那b小蓝吧,真是很好的工具人啊
#46 - 2025-6-4 00:12
(那就是天津四 牵牛星 织女星 就是有名的夏季大三角)
弄了半天夏亚是羊噶 原来跨时之战是这样来的(bgm38)
#47 - 2025-6-4 00:12
骡一儿,出列!!(bgm38)
次次都输给阿姆罗,最终只能想出直接ban了阿姆罗,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吗(bgm39)
#47-1 - 2025-6-4 01:54
晓刻
太狠了,真的把总帅黑出翔了(bgm38),宿命杀可还行(bgm38)
#48 - 2025-6-4 00:12
(狂人の真似をしたら実際狂人!)
妈妈捡石头 儿子扔石头()
#49 - 2025-6-4 00:12
那逆鸭的鸭子和阿姆罗会不会也穿过来
#49-1 - 2025-6-4 07:42
10士10
不好说,开头的精神感应框架不确定是从逆袭的夏亚还是这个世界另一个拉拉的世界线穿越来的。这个世界的另一个拉拉接的是0079TV后期骡子和鸭子打架,拉拉没能替鸭子挡刀的if线。但是这么说的话那另一个拉拉的世界线应该还没有精神感应框架。逆鸭动画并没交代骡鸭最后去向,只说失踪,结合这几年官方的各种消息和民间猜猜,一种是俩人同归于尽烧死了(很多人都这么认为),另一种是两人失踪,牛高达带着夏亚驾驶舱在宇宙漂流
#49-2 - 2025-6-6 22:29
Gurren Lagann
真的,那两个机器人(方块和哈罗)越看越像鸭子和骡子。尤其是哈罗无所不知,而且台词放在骡子上没有什么违和感(bgm38)
#50 - 2025-6-4 00:12
删除了回复
#51 - 2025-6-4 00:13
(パンツァー フォー!)
你怎么知到我是因为🐏才来看的高达,历史选择了羊宫妃那!(bgm24)
#52 - 2025-6-4 00:13
我草,拉拉·羊,看给你烧的,这下真配继女了(bgm38)
这集脚本有庵野秀明,给老东西写平行世界写爽了看来,从拉拉嘴里亲口听到她对鸭子和骡子的感情,怎么听起来这么别扭呢。鸭子总是被一个白色的MS杀掉也太搞了,啊我草这个阿姆罗怎么这么坏。。。(bgm53)
神秘木星男这与其说是审问不如说是检索,问完了直接读心,高效又省事,NT能力可真是方便啊(bgm38)
果然玫瑰说的就是艾尔美斯,连带着另一个位面的拉拉也带过来了。不过捞个艾尔美斯有何用呢,发动一个超大的泽科诺瓦把紫色老太婆和汤大基都做掉吗?
下集预告看样子老太婆和基连正式撕破脸开打了,好像还看到了首席哥的强人,希望强人能多点戏份吧)
#53 - 2025-6-4 00:13
当别人说米奇律师来唱op的时候我没有说话,因为我觉得公式就公式,当菲律宾人来唱ed的时候我没有说话,觉得蹭管人就蹭管人。当ygfn来配拉拉的时候,我知道没有人替我说话了
#53-1 - 2025-6-4 20:45
堅書直実
其他的都反应过来了,看到菲律宾人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后面才想起那是星街
#53-2 - 2025-6-5 02:49
Mhyho
不关注这些东西,星街彗星是谁啊
#53-3 - 2025-6-5 06:47
活动岁岁年年
Mhyho 说: 不关注这些东西,星街彗星是谁啊
ed歌手
#54 - 2025-6-4 00:14
(暴躁地路过)
之前骂老登是鸭子梦男,这集告诉你拉拉才是鸭子梦女,天天在鸡窝做梦死守等鸭子来瓢,最后院子烧了都不肯走。
番茄到鸡窝睡一晚再回牢内,全程工具啊,看到了海洋与天空感受了真正的重力,可身边没有修司就不能快乐。。呃
这集捞出“拉拉想去宇宙见男人”总能给番茄一些感悟了吧,别像魔女那集一样溜别人期待了。。
#55 - 2025-6-4 00:14
当别人问你为什么入坑高达,你跟人说是因为羊宫妃娜
#56 - 2025-6-4 00:15
太好笑了,除了这条线永远的骡一儿,没鸭子永远当🐔,烤羊第一人阿姆罗,炒作动画你赢了
#57 - 2025-6-4 00:16
羊宫妃那能当小早见沙织吗?不清楚,但当只鸡还是挺合适的。
#57-1 - 2025-6-9 23:46
MiracleMilk
GTO是早见就该是早见吗,那小潘怎么说
#57-2 - 2025-6-12 23:09
aya5
我就知道千早爱音是g
#58 - 2025-6-4 00:17
(只是喜欢看动画)
好惨一番茄,被当工具人了还得回牢内(bgm16)甚至于好不容易到了地球,实现的愿望也不是很开心(bgm16)
#59 - 2025-6-4 00:17
(HFOTA新作VN《Reconnect》Steam已上架)
我看这个阿姆罗也是个羊黑,大家说烤羊都是图一乐,就你真下手了
#60 - 2025-6-4 00:18
世界就是一个巨大的羊宮妃那
#61 - 2025-6-4 00:18
(ACGN爱好者,脑婆,脑公)
羊gachi最开心的一个季度了
#62 - 2025-6-4 00:18
(パンツァー フォー!)

#62-1 - 2025-6-4 01:00
顶级炼铜术士

狠狠的烤!
#63 - 2025-6-4 00:20
(哥布林 31 单身 ,至今没牵过女孩子的手。狠饥渴)
#63-1 - 2025-6-4 20:19
czyhq
压抑哥说词呀
#63-2 - 2025-6-5 02:48
Azzurro
今日要闻
#64 - 2025-6-4 00:26
删除了回复
#65 - 2025-6-4 00:26
哇哈哈,真的从老UC里最电波的地方发掘故事资源了啊,也是不负我这方面的预期。其实我上集播了几天后就说gq有可能拿拉拉之死最电波的部分来设计主线谜底,现在更能确定是要设计一套实在的剧情了。(bgm58)
真的成了粉丝向正史翻新了,我还是很开心的,能看到很多新人入坑,也能看到老人在认真讨论世界观,我是很喜欢这种新旧爱好者真正获得交流机会的感觉的。同好嘛,热闹点好。甚至还有什么人气年轻声优话题()
(gq话题作色彩真无敌了吧,居然真的既从深层角度去翻新老作,又超级时髦,这就是我心中联系过去和当下的应许之作()
(bgm38)

本集平行宇宙说正式实锤,这一扯到正史世界线,gq就不再只是单纯的if线二创,而是带有重新解读正史的色彩了。原本逆鸭的结局也可能变化。
当初骡鸭拉三人的退场本就充满了超时空感应的解读空间。
当然了,也可以说富野留下的电波情节还能继续保持自己的多义性,gq只不过是“逆鸭同好会”的庵野和鹤卷他们基于自己的解读做的官方二创而已。

一、首先,本集的主线是夏利亚欲擒故纵利用蕃茄找到沙仑的玫瑰,蕃茄顺带发现了gq的拉拉。

上集看预告没有收蕃茄手机,就觉得对俘虏太宽松了,应该会是绿叔叔故意放人的展开。不过,我以为俘虏偷机子出逃做得会像Z里面那样随意,但意外的还是有点严谨的。
又是拷起来,又是先没收手机查聊天记录黑入程序,再还回去假装宽松拉近距离。
通过给出修司部分信息来套信息,再加上绿叔叔这一套新人类感应心声的审讯法,呜,小蕃茄根本顶不住,给孩子留点隐私吧()(bgm38)
这里还有一个细节:夏利亚在0079里被基连称为新人类时困惑自谦“我只是直觉好点而已”,但在这里被称“木星归来者的直觉”,又自谦只是感应到了情感而已。

这段的信息是:1、最大疑点:夏利亚说出了“修司•伊藤”这个名字,但之前修司没有告诉谁自己全名的剧情,读心也不能读出小蕃茄不知道的信息,夏利亚从哪知道的全名?2、蕃茄之前并未怀疑私奔什么的,只是正常地担心修司被抓了;3、夏利亚想同时查明沙仑的玫瑰、夏亚失踪之谜和干掉两个扎比、阻止战争,他简直是超人. jpg;4、之前第一集的匿名信息果然是和主线有关。发信人拥有超远距的感应能力和预言能力,能隔空指挥蕃茄。其目的是吸引人去捞玫瑰,那么修司也可能是受其指引的。联系后文,此人看起来像是玫瑰中的那个拉拉,但果真如此吗?那个拉拉似乎是陷入了一种时间静止的沉睡之中,能发出如此清晰的指引吗。玫瑰在指引众人做一些事大概是事实,是不是里面的拉拉在运筹帷幄就不一定了。

二、本集gq拉拉终于登场了,她所在的环境似乎暗示了这个世界观吉翁的地球影响力。

0079动画并未给出原拉拉的身世,只说她是受夏亚拯救并提拔的少女。
富野在0079小说《机动战士高达:密会》给出了拉拉的身世:在东南亚被卖到性产业的雏妓。
原世界观里,东南亚是一年战争时吉翁控制过的地区,吉翁为了榨取经济利益和慰那个(我不想提起那个罪恶恶心的词,历史是沉重严肃的话题)而允许肮脏的性产业。
gq地球上的性产业战后居然还在和吉翁军方合作,看来gq写战后故事不只是局限在side6这个维度。
这段的信息是:1、吉翁战后并非完全被地球联邦拒绝进入地球境内,还是可以往来的,而且联邦态度也不敢强硬。庵野更发推说说吉翁在地球上保留了几处军事基地。2、曾经实控过的地球殖民地保留了恶劣的生意,而且经济状况不行,民生涂炭。3、此处提到了“芒格洛尔”这个地名,对应现实是印度西南部,倒也符合拉拉的故乡。

顺便,此地历史上曾发生过土著女王领导人民反抗葡萄牙殖民者的故事。

三、本集的重点人物,gq的拉拉和平行宇宙的拉拉。

(一)本集的gq拉拉
由于gq夏亚得到高达,一路顺风,一年战争时没有郁闷期,就没有在东南亚遇拉拉的剧情了。gq夏亚从来不认识拉拉,这也符合夏亚帮忙用所罗门砸格拉纳达,完全不顾虑玫瑰在格拉纳达地下的剧情。
gq拉拉因此在地球做了五年花魁,这个太惨了,太惨了。(bgm74)榎户是不是跟略黑皮女过不去了👿😭(

此处拉拉的形象很符合原作,她同时爱着两个人,既感念夏亚,又和阿姆罗心灵互通,和夏亚恋爱,又和阿姆罗相知。

(二)0079的拉拉
拉拉在0079的退场就非常电波,可谓领先时代的机战电波情节。
0079拉拉质问阿姆罗没有想守护的人却还要战斗这段,我认为非常精髓。
失去了家人,又对联邦的腐败失望的阿姆罗在0079后期似乎处于一种麻木中战斗的状态,在舰上同伴眼里,他似乎变成了一个冷静的战斗机器,越来越强大,却也越来越缺乏常人的情感沟通,面对战斗中的惨状,反应越来越淡漠。
联系起结局阿姆罗醒悟“有能回去的地方真好”,我认为这是0079塑造战争中战斗到麻木的王牌战士内心世界的独到之处。阿姆罗是逐渐才明白的,在这个联邦和吉翁高层都不清明的黑暗世界,他作为一个擅长战斗的新人类机师,所能做的只有一次次帮助相对正义的一方去努力抗争另一方,并防止毁灭世界的危机发生。
0079拉拉和阿姆罗的电波对话被gq充分发掘,用以设计剧情。这段对话,我的理解是,人类是为了他人才互相战斗的,战斗本身却又使人类无法与他人和平相处,原本可以诞生出无限美好可能性的未来,因此变得什么也诞生不了。

关于“时间”的台词,我的理解是:人是活在三维世界的生命,时间对人来说是单维单向不透明的。但倘若人有了预知的超能力,能同时看见不同时空的未来,时间对其来说就成了多维的,因为人有了无成本探索多种世界线多种人生可能性的能力,实际上成了高维生命。
“看见时间”就是“看见不同世界线的未来”的意思。
拉拉和阿姆罗,也许就是在呼唤着人类都能“看见时间”、从而避免愚蠢争斗的梦想。


(三)0079拉拉阿姆罗在超时空的感应中看到的幻象,这段演出也被gq利用得很细致。
gq之前两次“泽克诺瓦现象”,都伴随着水的声音,0079这里的电波演出,也有着大海的意象。
gq本集出现了平行宇宙穿越和多世界线预知梦的故事,0079这里也有多个地球的幻影。“多个地球画面”是表现平行宇宙的常用形式,美漫的漫画宇宙在上个世纪就在经常用了。

我们以前看老UC,虽能做科幻的解读,但无法实锤,只能把它们确认为一种文艺表达。但对gq来说,它们是有实在剧情的,大海就是沙仑的玫瑰-艾尔美斯所在的大海,多个地球就是指拉拉感应到的平行宇宙世界线。
这种拿着电波演出做剧情向翻篇的感觉,我并不讨厌,倒不如说做的好的话,也颇引人遐思。

也许还可以看见《逆袭的夏亚》的结局被gq重新解释。许多人只关注夏亚的临终遗言“拉拉辛是可能成为我母亲的女人”上半段,却很少注意,其实还有下半段“杀了拉拉的你有脸说这种话吗?”
(如果老UC骡鸭拉三人的死亡真的被改写为穿越,666,那大文豪改的还是太少了,真给UC动大手术还得是khara社三老登啊()(bgm39)

四、但沙仑的玫瑰-艾尔美斯真的是正史里穿越过来的吗?

由于本集的老UC内容已经不再是致敬和二创的程度,已经到了动根本重新解读的程度,沙仑的玫瑰-艾尔美斯里的那个穿越过来的拉拉,自然很容易被当成原拉拉。
但是gq拉拉提到,她感应的世界线,基本上都是夏亚被骡子杀死,然后吉翁才战败的。
这和正史又有点出入。当然了,也可以猜拉拉把逆鸭理解成了这样。
但是沙仑的玫瑰-艾尔美斯里的拉拉,头盔是没碎的,正史里最后一战时碎了。

从夏利亚的话中,也能知道沙仑的玫瑰-艾尔美斯是处于开发阶段被传送过来的。
那么沙仑的玫瑰-艾尔美斯就完全不可能是正史宇宙的吗?
也不一定,也可以说人家是正史拉拉提前了一个阶段搞穿越的if线呢。
当然了,这终究是有些区别的,不能说是正统的结局改写之作,只能说是重新阐释一些情节的if线之作。

夏利亚的话里说沙仑的玫瑰-艾尔美斯是有改变人类未来意义的东西,可能有人会奇怪,一个老古董ma能改变什么呢。但它是证明了平行宇宙理论的老古董ma,老UC的科技树可是在平行宇宙理论未能被证实的情况下发展的。
况且其中还加上了跨世界线穿越的元素,这样一想,泽克诺瓦研究计划可能真的很危险,世界线变动这种东西搞不好会把整个宇宙弄没。
仔细想想这也能解释为什么这个宇宙的精神感应技术那么早就成熟了,很有意思的剧本。
#66 - 2025-6-4 00:28
P9 参与这集的制作,哈哈哈
#67 - 2025-6-4 00:29
(You are (not) alone.)
(bgm38)木柜子还是太超模了(bgm38)
#68 - 2025-6-4 00:29
伟大的一集
#69 - 2025-6-4 00:34
五、目前gq两个拉拉的剧情梳理。

两个拉拉一个是付出行动的自己,一个是被改变了的自己。
其实就算不是正史,沙仑的玫瑰-艾尔美斯里的拉拉也还是一个为了阻止夏亚被阿姆罗杀而牺牲自己的拉拉。
现在大概的推测:1、花魁拉拉是预知能力者,是信号传送的中转站;2、玫瑰拉拉处在时间静止的状态,可能是信号塔和控制空间传送的引擎;3、不管玫瑰拉拉是否是指挥者,玫瑰本身一定是在指引众人做一些事情3、现在仍未交代修司的来历,之前猜测夏亚安排他做自己的替身,在太空传播“红色彗星还在活动”的信息,但现在看修司可能只是受玫瑰指挥的人;4、两次“泽克诺瓦”现象大概还是为了保护高达驾驶员的有意识传送;5、玫瑰拉拉当初在悲剧发生前预知多个世界线的未来,想出了救夏亚和骡子的计划,即先让夏亚感应到高达试作机,去抢得高达,实现吉翁胜利世界线;6、第一次“泽克诺瓦”现象仍然是玫瑰为了阻止夏亚杀妹的悲剧,为在其后引发的事故收尾的。

(顺便说下CV,虽然是看过她的作品的人,看到这里时还是不由得一惊,羊宫妃那戏路这么广吗(开玩笑的,声优有戏路这一说吗
不从玩梗的角度说,能感觉到羊宫有为了角色调整声线,原拉拉的语调带着点诗朗诵或舞台剧的感觉,羊宫也有注意这点,我觉得配得也还行吧。

这个短短一集的“为了异世界的幻梦而等待”故事,这个情境,这个镜头,还是很美的。


六、本集的主角团三小只内容!

修司人设彻底揭露之前,玛秋喵安各执一条线从分开到重逢大概率还是大体走向,但本集讲小蕃茄侧主线,并没有什么喵安修司内容(悲
但是!但还是可以抠一点的(
小蕃茄在听到难民话题时,想到了喵安!
画面是第一集的,就是说小蕃茄想到了刚认识喵安的时候。
(呜呜呜,一定要和好啊(bgm74)

本集的小蕃茄,追逐修司的人设依然专一,和羡慕她的gq拉拉形成对比。
本集的gq拉拉有段精彩的念白:曾经人们不知道鸟儿可以飞越珠峰,就像古人不知道人类可以生活在宇宙。

gq拉拉也是个渴望自由的人,在希望有恋人带她走向自由这点上,她比较像蕃茄;在身世孤苦不自由这点上,她比较像喵安。
(我希望拉拉“同时爱着两个人”这一点是对后面主角团三小只贴贴好好在一起了的暗示555()(bgm74)

七、下集预告

    1、果然大型手电筒卫星炮不可免吧?
    2、基连和基西莉亚都要来了,感觉是夺取卫星炮的混战,也可能是双方对对方首脑的斩首战。
    3、喵安和首席哥参战,我喵安眼睛高光都没了555(bgm74),千万不要在歧途越走越远啊。
    4、小蕃茄被绿叔叔捉回去又放出来了,哎绿叔叔你要干嘛,派她去做什么?不会是利用蕃茄行刺,然后姐妹兵戎相见吧,补药啊555


八、富野当年《机动战士高达:密会》的后记写到了渴望把创作者的作者性抓在手里,希望可以建立商业与文艺有机结合的作者-版权方关系。但高达终究逐渐变成了企业的。
如今老高达竟然在他的粉丝,“逆鸭同好会”的几人手中被翻篇再解读再建构了,作为作者,这是何等的令人窒息,但仔细想想,世上也没多少人能自称比Khara这三个老登更懂他的高达了吧,换了别人才糟糕吧。(bgm38)
真是令人感慨啊(请富野务必在看了gq后发推,哦内该(bgm50)
https://www.bilibili.com/opus/1025385706339434501
#69-1 - 2025-6-6 22:35
Gurren Lagann
富野可能被气到了,最近说想要做新的高达了(bgm38)
#69-2 - 2025-6-6 22:49
帆前
Gurren Lagann 说: 富野可能被气到了,最近说想要做新的高达了
“我没看过别人的高达”但是武斗传(bgm39)
#70 - 2025-6-4 00:36
(那就是天津四 牵牛星 织女星 就是有名的夏季大三角)
这集还是日升回(bgm39)
#71 - 2025-6-4 00:38
(普世皆春)
所以说gqx能算入uc正史了?(bgm116)
#71-1 - 2025-6-4 00:40
北黑莱忒
还有这个世界线居然真有米诺夫斯基飞行系统。。。。
#71-2 - 2025-6-4 01:12
Gnihton
北黑莱忒 说: 还有这个世界线居然真有米诺夫斯基飞行系统。。。。
米飞一直都有吧,只是闪哈的时候才能小型化到装上ms
#71-3 - 2025-6-4 01:41
北黑莱忒
Gnihton 说: 米飞一直都有吧,只是闪哈的时候才能小型化到装上ms
查了下应该是悬浮系统早在白色基地时期就使用了,飞行系统倒是后面才造出来的

#72 - 2025-6-4 00:39
果然别标榜自己什么大逼新时代了,简单点写个同人文乐一乐不挺好的吗
#73 - 2025-6-4 00:41
不懂声优,所以大家都在聊什么我怎么看不懂
#73-1 - 2025-6-4 00:49
昭和葛葉
聲優部分
跟mygo和mujica火了有關係
看不懂正常
#73-2 - 2025-6-4 00:50
KBR
昭和葛葉 说: 聲優部分
跟mygo和mujica火了有關係
看不懂正常
可这两个我也都看过啊
#73-3 - 2025-6-4 00:59
昭和葛葉
KBR 说: 可这两个我也都看过啊
羊高強度刷番導致的(

只能說是時代因素
#73-4 - 2025-6-4 13:32
nono
因为突然在看不懂的一堆东西里发现了一个自己看得懂的,所以就开始找参与感了(无贬义)。
#73-5 - 2025-6-4 19:42
野岛申司PTSD患者
粉丝行为声优买单
#73-6 - 2025-6-5 00:04
whoovess
KBR 说: 可这两个我也都看过啊
二偶聲優+大事務所主推一次來就這樣(攤)
#74 - 2025-6-4 00:49
小番茄好多表情
经典NT心电感应,小森还没适应这样的上司吗(bgm39)
等一个等不到的人(bgm39)
所以现在是有两条时间线的人共存了?
#75 - 2025-6-4 00:51
节奏快到批爆,我还以为去地球怎么着得两集,结果一集完事还找到了艾尔美斯了。
#76 - 2025-6-4 00:51
🍅嫌弃脸.jpg
#77 - 2025-6-4 00:52
(纯萌新)
感觉不补前作已经有点影响体验了
#78 - 2025-6-4 00:53
这集搞的拉拉和玛秋的对仗也有点意思,抛弃平稳日常付出代价的玛秋见到了真正处在地狱日常中苦等夏亚的拉拉,体验过真实的重力和大海之后还是觉得宇宙更自由,成长要由此开始了
#79 - 2025-6-4 00:54
(如果已然忘却,就请保持沉默; 且当未曾有过,不妨就此作别)
散发拉拉绝美
#80 - 2025-6-4 00:57
(你所浪费的时间远比想象中的多)
gqx完全不需要门槛
简单了解uc的背景就行了
看个0079也够了
看到z更能理解设定
什么叫要看mygo
#81 - 2025-6-4 00:58
(i pray pray to bring near the new day)
鉴于uc里拉拉的背景是雏妓出身,而该作鸭子又没去找拉拉,所以拉拉就又白做了几年的鸡?甚至情人里还有zeon军方人员?颇有一种冷战背景下,美国高官招嫖苏联雏妓的荒诞现实感
#81-1 - 2025-6-4 02:13
wolfsring
别急,在做梦呢
#82 - 2025-6-4 01:01
不赖
#83 - 2025-6-4 01:01
不会是绿叔叔算计玛秋代替逆鸭里夏亚算计葵丝,这样总帅就不用死了吧?这帮夏亚梦男硬找替死鬼?
#84 - 2025-6-4 01:02
1.发短信的不是拉拉,拉拉只是能够预知
2.以后全世代的观众都知道拉拉是雏妓出生了,富野野史再度“扶正”
3.莎伦玫瑰就是艾尔美斯,“另一边”是平行宇宙,看到时间如同观众看了番剧,开了上帝视角,但是缺少拉拉存在的世界里,夏亚会死
4.这个世界的拉拉在等夏亚的到来,白色MS和红色MS的夙愿也一定会重现,这个世界的阿姆罗,一定会出现
5.Gq6ux并不是完全从属于驾驶员的意志,Gq6ux的灵魂是谁,红高达就是夏亚的话,红高达现在哪,为什么红高达还没找到拉拉,为什么Gq6ux能够被吸引到蔷薇处。是谁在发短信,是UC本位拉拉吗,或者就是Gq6ux本身。为什么是马秋呢?
6.绿叔叔壁咚了马秋
7.两位领袖同样出席,绿叔叔的计划应该需要实现了,如果真的以看到另一边的时间为定,基连和基西利亚都不应该存在
8.但是为什么泽克诺瓦在所罗门的那一刻发动。那应该是拉拉在最重要的关头要拉住“野心家”的夏亚的“得逞”吗?或者这是一次“不正确”的红白会战与拉拉。蔷薇的绽放是一种怎么样的情况,有规律?有条件?谁人可知?
9.如果拉拉beyond the time了,那么在0093阻止阿克西斯的阿姆罗和夏亚是否也来到了这里?所以?哈啰和空积里面真的蕴含着阿姆罗和夏亚的灵魂吗?亦或者gq6ux和gfred就是牛高达和沙扎比?
#84-1 - 2025-6-4 02:15
桜色
这个艾尔梅斯是什么?说是不是人类造物,难道是外星人遗产吗?(没看过前作的疑问
#84-2 - 2025-6-4 02:18
Nadia
桜色 说: 这个艾尔梅斯是什么?说是不是人类造物,难道是外星人遗产吗?(没看过前作的疑问
是原作中拉拉搭乘的MA,绿叔叔口中的不存在(没有进行后续开发)的机体(因为吉翁拥有了高达导致很多原定军事路线的机体没有被研发)
#84-3 - 2025-6-4 03:41
桜色
回复 Nadia:桜色 说: 这个艾尔梅斯是什么?说是不是人类造物,难道是外星人遗产吗?(没看过前作的疑问是原作中拉拉搭乘的MA,绿叔叔口中的不存... 说: 是原作中拉拉搭乘的MA,绿叔叔口中的不存在(没有进行后续开发)的机体(因为吉翁拥有了高达导致很多原定军事路线的机体没有被研发)
咱其实分不清机动装甲、机动战士和高达的区别(bgm39)
#84-4 - 2025-6-4 08:02
loadloop
桜色 说: 咱其实分不清机动装甲、机动战士和高达的区别
MOBILE SUIT就是机动战士,简称MS;高达就是某种MS的代号,一般主角机的代号是高达
MOBILE ARMOR就是机动装甲简称MA
可以简单的理解成人形的是MS,不是人形的像个堡垒的是MA
#85 - 2025-6-4 01:05
(『…私たち、共犯よ。』)
这个哈罗真的知道得太多了……
#86 - 2025-6-4 01:05
(哈喵喵呼哇~)
《机动战士高达 跨时之战》(bgm38)

我超 羊!(bgm39)
#87 - 2025-6-4 01:09
(7^3。)
因正史而发生改变的超未来史,世界一定是一碗超大碗蛋炒饭!
#88 - 2025-6-4 01:10
(三番回首数次留意,双方执念几度心伤)
nah
第一遍自己看真的啥都搞不懂诶。这个拉拉的设定是从哪来的呀,我只看过gto和0079..和这两部不一样?
绿叔叔太可怕了,纯纯幕后大BOSS啊
抱歉,羊长官,刚刚没有认出你(bgm38)
#88-1 - 2025-6-4 04:51
Rakbow
拉拉是雏妓的设定来自光头的小说版0079,拉拉是鸭子去PC时遇到的,然后带她离开了那里
#89 - 2025-6-4 01:13
其实硬要说,这集和79if那1.5集基本没区别,因为这集和gqux这新角色基本没关系,最大的区别可能就是电影院没放这集(bgm39)(bgm38)(bgm39)
#90 - 2025-6-4 01:13
这个哈啰,不会是和拉拉一起来的吧
#91 - 2025-6-4 01:14
宇宙烤羊师:阿姆罗

硬件软化师:拉拉
#91-1 - 2025-6-4 01:17
云汐夢
羊姐已经很努力地在压制气音了
所以现在不是羊
是鸡
#91-2 - 2025-6-4 13:51
2^4
云汐夢 说: 羊姐已经很努力地在压制气音了
所以现在不是羊
是鸡
笑死
#91-3 - 2025-6-5 02:50
Azzurro
硬件软化师可还行
#92 - 2025-6-4 01:14
每次个世界线都被骡子干掉,夏亚最严厉的父亲了属于是
#93 - 2025-6-4 01:16
炒作爽(bgm88)
#94 - 2025-6-4 01:16
结果真的是鸭子去pc的时候遇上的拉拉,此事绝无半分虚假(bgm38)
pc都要找雏妓,真的是。。。
#95 - 2025-6-4 01:17
(We had daylight with us to Ballylee.)
撇开说教味,本集是开播以来最完整的一集。拉拉做着另一个世界的梦,梦里她有一生知己得以升上太空开启波澜壮阔的一生,在这个世界线她只能委身妓院。孩子们都说她有着不属于这里的本质,但她仍在此处的事实无法改变,玛秋看到地面上自己的镜像,对自己的幸福与幻想从何而来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96 - 2025-6-4 01:17
(奇卡爱撸猫猫)
这集gqx日升回
#97 - 2025-6-4 01:19
(maybe tomorrow)
搞同人动画太爽了你说是吧鹤卷(bgm38)还是高达制作水平的同人动画真的羡慕嫉妒恨了
#98 - 2025-6-4 01:21
(图一乐就好 开心最重要)
如果那个真是79拉拉的话,那理论来讲93骡鸭是不是也能过来?
#99 - 2025-6-4 01:26
(喜欢幸福发生的瞬间~)
野史拉正史可还行
这还剩3集故事到底会怎样(bgm38)
#100 - 2025-6-4 01:26
(狂人の真似をしたら実際狂人!)
“这就是真正的重力吗,和殖民地也没什么两样呢...”
复盘的时候才注意到的本集不怎么明显的关于番茄的塑造描写;
真正到达了憧憬的境地,心念着大海眼前却是环山,在核心战机上终于得见了大海却又无暇畅游..让我联想到了四百击最后的定格。
或许是少女成长的萌芽。
#101 - 2025-6-4 01:29
天上的人想下去,地上的人想上来
围城是吧()
#102 - 2025-6-4 01:30
原来你这不是if线故事,你这怕不是X战警·逆转未来啊(bgm38)
#103 - 2025-6-4 01:31
不是哥们我看高达在各个群里和bb动态都刷屏了还以为是不是有什么超级大爆了结果是羊宫妃那干的(bgm38)羊噶本来以为这季度没啥番的结果刷爆了(bgm38)
#104 - 2025-6-4 01:36
痞子对不对我不知道,但我跟你讲榎户洋司是对的!鹤卷和哉是对的!
#105 - 2025-6-4 01:42
(阅片量150部)
不是,在这里刷羊宫妃娜是不是有点NT了,我一个没看过mygo的高达粉丝来这里看看剧情讨论,结果全TM是在说羊宫妃娜的
#105-1 - 2025-6-4 03:10
LouisdanNa
此时古已有之,不必大惊小怪
以前出现福山润配音的就刷鲁路修,出现速水奖就刷蓝染,有茅原实里就刷大萌神
#105-2 - 2025-6-11 00:27
日与天空
流量明星是这样的,自带一堆逆天的gachi和同样逆天的黑子
#106 - 2025-6-4 01:45
大型uc宇宙同人2创啊,
#107 - 2025-6-4 01:48
拉拉:我可以同时当你的爱人,你的妈妈,你最珍贵的知己,你的人生导师,你的平行世界女鬼,你的⭐玩具
#108 - 2025-6-4 01:57
(念往昔,我急旋慢转你抚琴低吟)
gqux有种让我每看一集就越想看下一集的冲动(bgm67)
#109 - 2025-6-4 02:04
天上掉下个🍅妹妹
想看小森调教番茄了
这是禁止事项X3
梦的设定挺无敌的
卧槽为什么在这里看到🐏啊啊(bgm38)(bgm38)
#109-1 - 2025-6-4 02:22
wolfsring
カラー×サンライズ 夢が交わる。
#110 - 2025-6-4 02:05
为什么不是早见
#111 - 2025-6-4 02:14
可能我的著眼點有點低俗 但2025的拉拉真的變得前凸後翹了…?
#112 - 2025-6-4 02:29
(看动画是一种习惯)
这就是真正的重力吗,和殖民地也没什么两样呢。大海里游泳也算实现了?只不过是开高达游的,这里更像高达带着番茄,这机器人还带魂环?对于番茄来说,“梦想”实现了,或者说破灭了,又也许从未有过。心心念念的东西,并不一定有想象的那么美。飞上太空就能自由?她尚未意识到自己的使命。
Apart安排的很紧凑,到底是谁发的信息?番茄妈咋样了?沙伦蔷薇是?绿叔叔对番茄的态度究竟是怎样?似乎没打算告诉她新人类的信息,目前属于是当鱼饵,可怜她脑子里还全是修司。现在多了拉拉
#113 - 2025-6-4 02:33
这集真的各种意义的爽,对最后几集的剧情期待度拉满了。但是拉拉真的哪条线都逃不过做妓的命运吗(bgm38)
#114 - 2025-6-4 02:37
(恶是枯干)
拉拉居然是羊姐配的吗

这俩小萝莉好可爱>w<

坠入大海这块,氛围感好棒,不如说这部动画整体的氛围、作画这块都很唯美,真的爽。

看上去很快就要结束了,但是看不够啊啊啊,希望要有下一季啊。
#115 - 2025-6-4 02:40
(それでも旅立つ君の朝)
預想外的聯名腳本orz(2號機情報:榎戸神腳本和社長的腳本的兩版本合體技 mixed byマッキー マッキー快交代具體的分工啦

雖然マチュ一直追求著地球的重力、天空、陽光、海洋,但是不管是從故事上還是到立意上マチュ的淡薄反應是當然且是必然。畢竟想要做的事(尋找中)和應該做的事(不明)相互一致的時候才能夠聽得到世界的聲音。
シャロンの薔薇多半是マッキー源頭的SF捏他w。

與至今以來榎戸さん描繪了的最終是得到了自立性的自由之身的アンシー、南十字島的巫女們、夢塔ハナ不同,45年的沉澱的ララァ的“悲劇性”(想不到更恰當的詞彙來形容⋯)⋯
シャリア與ララァ對マチュ所說的“妳應該做的事”體感上多半指是別的方向性的事。ソドン組的未來⋯

「宇宙(そら)って自由ですか?」果然關於「自由」的命題的話,伴隨著自由的代價、責任、“不自由”——到最終對自由的價值的提示⋯來看「忘却の旋律」。(拖
#116 - 2025-6-4 02:43
(触网弹起的网球,已经处于神的领域。)
被重力束缚的灵魂的见解有什么参考的必要吗(bgm27)
#117 - 2025-6-4 02:43
(給我這個101入場曲造成兩點傷害的精靈隨從看笑了)
(bgm38)(bgm38)好想看下一集啊
#118 - 2025-6-4 02:51
(时光机慢慢记录中。。。)
其实这gux世界线上拉拉与鸭骡一点关系也没有吧,感觉又像是和前面几集一样的可“消费”的老角色,结局就这样等着鸭子然后就没后续了,声优梗真的能玩起来吗(bgm38)
更重要的应该还是可能会在艾尔美斯里醒来的“正史”拉拉吧(声优要是没换前面就当我没说),这个拉拉也很有可能是没帮夏亚挡刀,所以机体和身体都没有损坏,也能对应gux拉拉说夏亚一直被骡子杀死。
下集应该是地球附近的手电筒加大扎姆?后面会有吉翁内战加上联邦的混战吗?现在喵安有了立场,那么男主和小番茄呢?
这集还有庵野,那他们写这样的if究竟想表达什么主题呢?绿叔叔和鸭子终是在混战中击杀了两位首领然后上位么,最后在夏亚的领导下双方迎来短暂和平?小番茄应该不会像小鸟一样被牵着走,最后结局就跟着绿叔叔了吧?或者和喵安和解三人(两人)一起过了?
#119 - 2025-6-4 03:03
(不一定喜欢动画,只是喜欢的故事大多以动画形式出现。)
能有屏蔽ygfn的方法吗?这评论区一半都在说某声优的事情了
#119-1 - 2025-6-4 05:53
特利普贝当
太支持了 没见过谁家声优吃这样的
#119-2 - 2025-6-4 20:15
#119-3 - 2025-6-4 22:40
焰星
野岛申司PTSD患者 说: Bangumi动画单集评论区关键词屏蔽
感谢
#120 - 2025-6-4 03:15
(为了幻想而看动画)
这集关于玛啾的文戏是很好的,分析一下。
玛啾在醒来后,打开窗帘,以为可以看见大海,结果却是自己不感兴趣的山丘。
驾驶核心战机在海上掠过时,想着如果能游泳就好了,可惜已经没有这个机会了。
明明自己的梦想近在咫尺,但又总是错过。

在side6的时候,玛啾曾提问“天空中有自由吗?”,她认为自己没有见过真正的天空,只有地球的天空是真实的。只要去到地球,自己就能更加自由了吧。
但是被拜托带着拉拉走的时候,她又推翻了自己的想法。“拉拉小姐,跟我一起去宇宙吧,去到宇宙肯定会更加自由的。”
自由究竟是什么,玛啾不停地寻找答案,却仍旧迷茫。
确实是k社的风格。
#121 - 2025-6-4 03:20
(谁还不是个lsp呢)
怎么又是羊姐
剧情越来越玄幻了
#122 - 2025-6-4 03:21
有重力处处处是牢笼,绝对的自由到底在哪里呢
#123 - 2025-6-4 03:40
(一破看动画的,最近有开始学点写作)
简单聊几句:
1. GQX的观看门槛是越来越高了(bgm38) 虽然没看过UC也不至于看不懂发生什么,但感受上绝对是天与地的差别 只能关注小番茄在横冲乱撞之下又遇到了什么事情

2. 小番茄到达地球之后并没有如同预期那般的欣喜,真正的重力和人工重力并没有什么区别,而在一连串事件之下,见到大海也不会有着想要游泳的冲动。而拉拉给她讲述的“梦”的故事,是一个被困在地球、只有“王子”把她带往宇宙才会自由的灵魂。和她(们)企图前往地球,变得“自由”是相反的方向。

3. GQX某种程度上像是有意识那样接管了部分的操控权,突入大气层的时候会“抱着”小番茄,逃走的时候会主动关上舱门等等。

4. 玫瑰的正体说是“正史”的拉拉和其MA应该没有问题,而她怎么穿越过来(泽科诺瓦大概是个穿越机制?),是不是因为她的穿越而使得世界线变动就是后续要解答的问题了。而时间冻结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这个世界的拉拉会说玫瑰不在地球?
#123-1 - 2025-6-4 03:56
ThermalBunny
羊姐配音水平我算是认同的那派,青二也是全力把她推向新一代支柱的位置,业界也给了她不少机会。从主役机会来说,00后基本没有能和她比肩的了(bgm38) 往上推一点,99 98年生的还有几位混得不错(富田美忧,楠木灯,铃代纱弓,石见舞菜香)
出道五年多就配上了几十年老IP的重要配角感觉也是壮举了(bgm38)
#124 - 2025-6-4 04:05
(修斯,你这俗物! 你和阿姆罗是一路货色!)
平行世界! 好好好, 这么玩
#125 - 2025-6-4 04:12
(吃蛋挞)
本集两个没绷住,一是拉拉竟然是雏妓出身,二是没想到找了羊姐来配


玛秋终于来到了地球,在她心心念念的大海里游了一次泳。但是她自由了吗?很明显并没有。现在的她就像是从一片池塘跳进另一片池塘,到头来还是别人的池中物而已,不过我相信她是肯定不会甘心于此的

#126 - 2025-6-4 05:25
科莫利视角下的审问,玛秋一言不发,绿叔叔单方面滔滔不绝地跟玛秋讲吉翁机密,真是绷不住了
#127 - 2025-6-4 05:26
(魔剣の話をしよう)
这集看得太爽了!
#128 - 2025-6-4 05:33
(听鱼韵乐队,飞赛博叶子)


孩子们,大扎姆真的能够拯救汤大基(bgm38)
#129 - 2025-6-4 06:14
(越看越二,越二越看)
爆了,真就是女鬼if啊
#130 - 2025-6-4 06:42
其他声优有像羊宫妃那一样配个音评论区一堆人在那说吗?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国际大明星(bgm98)
#131 - 2025-6-4 06:54
这新角色声优咋了,怎么一堆人在这发癫
#131-1 - 2025-6-4 13:10
本恰恰
+1 我也不懂为什么好多人在攻击羊宫妃
#132 - 2025-6-4 07:11
(狂人の真似をしたら実際狂人!)
ep9,ep7 两次牢内的对照:


这么一看象征还挺明显的(bgm57)
#132-1 - 2025-6-4 11:42
桜色
眼里有了光(bgm78)
#133 - 2025-6-4 07:15
只是老头小说里的一个设定,你就拿去用了?不同版本的拉拉身世不一样 想看小番茄春销,玩多娜多娜玩的
这片改叫《夏亚阿兹纳布尔的消失》得了,修斯这个神棍,小番茄这个随波逐流,流量这个蹭声优
#134 - 2025-6-4 07:19
庵野秀明先生怎么你还参与了这个呢,我还以为上一集就结束了,话说这一集下来差不多得让番茄成长了,如果还不来最后就真的只是老登秀了,话说这信息口吻,哈罗暂且不提,毕竟就是他造的,这信息怎么看怎么像是骡子的,话说不是听说下一集是修司回吗?对于塑造主角够吗,毕竟我看的是新作而不是老登秀,当然,看的开心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135 - 2025-6-4 07:23
果然还是有参与吗,庵野 貴様
#136 - 2025-6-4 07:27
(一切源自波动)
好看的,和拉拉的互动能救小番茄角色,难得看到她对修司之外的这么上心,然而拉拉没跟着走,所以小番茄角色又要打问号了(bgm38)拉拉的梦太炸裂,居然是正史,然而不管在哪骡子都是稳压鸭,笑尿(bgm39)结尾艾尔梅斯都捞上来了,甚至是正史的穿越我的天哪(bgm07)这集绿叔叔继续在秀,读心真的夸张,NT能力全开(bgm73)羊讲真可以的,这里又是新声线,一度能幻听小清水(bgm20)拉拉真的是大美人,太好看了意志还非常坚定(bgm23)
#137 - 2025-6-4 07:35
(ACGN爱好者,脑婆,脑公)
小番茄好多小表情可爱捏,今天又是爆炒番茄的一天🍅
#138 - 2025-6-4 07:37
(摸了)
这集另一个拉拉接的不是逆鸭时间线,是0079tv后期if线骡鸭大战,拉拉没救到夏亚的时间线
首先,本人从未诋毁过跨时之战这个翻译
首先精神感应骨架怎么在这?是正史过来的还是从这个世界线的另一个拉拉的世界线过来的?
绿叔叔日常放线钓鱼
诶卧槽拉拉!卧槽羊!(拉拉采用了0079小说的设定)
再次证明绿叔叔吉翁最强新人类的名号,同时呼应那句“过分窥视他人内心会招致自我毁灭”(夏亚、基连、哈曼.jpg)
孩子们,真下真的byd time了
《阿姆罗·雷:夏亚最严厉的父亲》
《拉拉辛:最爱夏亚的母亲》
另一个宇宙的拉拉(不是主宇宙的拉拉,看样子是在骡子、夏亚大战时拉拉劝架的时间点上没救到夏亚穿越来的)
哇,真的是你呀~
       
动画正史里逆鸭之后骡子和鸭子说是处于失踪状态,牛高达也不见了但是后面大伙结合官方给出的猜测是俩人都坠落地球的时候烧死了,亦或者失踪,牛高达在宇宙中漂流(没准还带个篮球)但没有详细设定
       
gqx不太需要观看门槛
简单了解uc背景就行了
gto其实无关紧要
看个0079就够了
看到Z更能理解设定
卧槽什么叫看到逆袭的夏亚
#139 - 2025-6-4 07:43
艾尔美斯出现的那个瞬间给我看高潮了,我永远相信gquuux!!!我希望我一醒来下一集就来了!
#140 - 2025-6-4 07:51
(日课:23:59放映厅)
ep9的发展大致都猜准了,只是没想到剧情密度狂降至 正常水平(bgm38)
蔷薇 基本等于 瞬息全宇宙,那么夏亚目的是解放女鬼/NT新时代/???
ep8结尾的夏亚,不会是正史穿来的吧(bgm38)

哪是给新人看的,简直是Fan letter(bgm38)

夏利亚首次剧本失算(读脑才知道蔷薇在哪),"导演之眼"正式交接给夏亚 / 匿名短信者,如同安琪交接给夏利亚般
快回来补下修司的意志,现在连「俺=ガンダム」都不算,完全是指路人A
#140-1 - 2025-6-6 22:46
Gurren Lagann
这部片子里,只要是庵野插手的部分,信息量都偏低(bgm38)
#140-2 - 2025-6-7 09:00
君島大輔
Gurren Lagann 说: 这部片子里,只要是庵野插手的部分,信息量都偏低
还真是b38
#141 - 2025-6-4 07:59
呵呵你以为你不喜欢羊宫妃那你就很独立很有品味?我告诉你阿姆罗和夏亚都喜欢羊宫妃那,你比他们两个人还厉害?
#141-1 - 2025-6-4 09:15
xx_kisa.love_xx
想看全片最涩的小姐姐穿这套(bgm35)
#141-2 - 2025-6-4 14:28
ヒカリ
xx_kisa.love_xx 说: 想看全片最涩的小姐姐穿这套
这集有个玛秋穿衣服很费力的镜头,说明玛秋的罩杯比较大
#142 - 2025-6-4 08:26
我同时爱着他们两个人.jpg

骡子:这下我说我是夏亚最严厉的父亲还有人不同意吗(

内心纯洁的骡子在这只能活在台词中,甚至连名字都没有(

拉拉雏妓这个设定竟然保留了吗?我还以为要现代化改造一下更符合大家的价值观呢.

这个世界观下的拉拉没有等到带她上太空的夏亚,反而只能在梦里体会不同的自己与夏亚和骡子的微妙关系,或许因此才坚定了自己要一直等到夏亚的想法,哪怕是逃脱的机会近在眼前也要一直等到那个男人的出现...这么看对拉拉的"剧透"也最终成了她的枷锁,被困在对"不同的自己"的憧憬中,新人类的别扭性格啊

可是这条线的夏亚真的会在乎拉拉辛吗?希望后面的故事能给一个好的答案,真要给拉拉一个好结局吧
#143 - 2025-6-4 08:37
哎呦又有羊宫妃那不赖
#144 - 2025-6-4 08:48
这集观感很好了可以说,小番茄终于开始思考并且成长,自己来地球的意义,大海天空太阳……最重要的是没有一直想着修司,前面给我的感觉就有点太自私了,一直围着修司,来地球也是为了和修司一起,早该想想其他的了,家人也好朋友也好殖民地上的人巴拉巴拉的,番茄的眼光早就该放宽了
#145 - 2025-6-4 08:49
(无可救药的百合豚)
这集最大的爆点还真是杨工费纳配妓女
#146 - 2025-6-4 08:58
羊姐还是牛逼啊,都无人在意小仓唯也出场了(bgm38)
#147 - 2025-6-4 09:47
ep9.沙伦的玫瑰
如愿以偿来到地球的玛秋,结果落到了妓院里,在这里遇到了一个神秘的女人。拉拉·辛,虽然神神叨叨的但却是很温柔的大姐姐。她似乎能预见到玛秋的到来,那她口中的、失败了的吉翁,还有那位命中注定来到的年轻军官,也会是某种预言吗?

玛秋无疑是幸运的,主动被动也好,都在不停强调这一点。山、水、阳光、空气、自由,想要获得这些就得要付出代价。“想要看看真正的大海”,到头来大海无非就是那副模样,替绿色木马打捞玫瑰的自己,和玻璃鱼缸里的热带鱼又有什么区别呢?
#148 - 2025-6-4 09:49
(随便看看)
本集最有表现力的画面是玛秋从水下出来,仰头看到绿色木马从天而降的表情变化。那种被算计了一切的无力感,深得我心。
之前都说修斯或喵安一脸死相,现在发现玛秋才是主角团中最危的那个。人物的弧光一直在被刻意压制,那么到了最后成长的代价大概会是以死完成升华。是时候来一场绚丽而短暂的烟花了(bgm41)
#149 - 2025-6-4 09:59
(Above all nations is humanity.)
我去,有羊啊
#150 - 2025-6-4 10:00
信息量巨大
所以这个蔷薇其实是“另一边”的MA,到现在都不懂新人类的脑交原理
如果说拉拉梦到的是另一边的自己,那是另一边的白色MS把这个世界的夏亚干掉了(或者说带走了?)
有趣
#151 - 2025-6-4 10:02
(无聊过头了)
第一次有了喜欢的人。有了能做一辈子朋友的人。两件快乐事情重合在一起。而这两份快乐,又给我带来更多的快乐...
#152 - 2025-6-4 10:27
草泥马把新人骗进来杀,到底是谁开播前疯狂宣传无门槛的
#152-1 - 2025-6-4 21:16
豆沙包罐头
都当全新角色看也没啥问题我觉得
#153 - 2025-6-4 10:44
你这哪门子是给新人看的(bgm52)还有我ZZ的要素呢(bgm53)
#154 - 2025-6-4 11:03
真搞平行宇宙啊
#155 - 2025-6-4 11:03
(补番中)
观感最好的一集,bpart跟正史接上挺有意思的,if夏亚看见的是穿越过来的79拉拉,以「時が見える」作为接点有点想法,最后捞出了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沙仑玫瑰(艾尔美斯)让我也有点期待下集了(bgm38)
#156 - 2025-6-4 11:05
工具人小番茄用完了还把人铐起来 真有你的绿叔叔
#157 - 2025-6-4 11:15
过度回+1;基本就是对标0079大部分情报,感觉对玛秋的塑造越发的薄弱了,原来还指望单机突入大气层能有什么成长,结果会了地球还是在被gqux推动,毫无主观能动性。怎么什么时候跑路都是高达决定的
从某种角度形成了与拉拉非常鲜明的对比,都是停滞在封闭的时间,毫无成长,等待着命运的总弄,但拉拉已经做出了选择,玛秋呢
到了地球也获得不了真正的自由,被编剧和夏利亚/夏亚的大手玩弄着,追随着修司的幻影,同样要被地球的重力所束缚。明显能感觉到鶴卷故意压着玛秋的成长不动,希望等到真的能够成长的时候能够展现出来应该的描写吧
#158 - 2025-6-4 11:20
(Memento mori.)
🐏!
玛秋的所有行动都在绿叔叔的掌控之下啊,果然还是逃不出大人的手掌心(bgm38)看完这话感觉必须得补0079了,没补看到现在感觉只能掌握个大概(bgm74)
#159 - 2025-6-4 11:33
(爱来自扶她)
越来越有意思了,比隔壁酒店好看
#160 - 2025-6-4 11:33
哎哟我,羊姐牛逼
居然搞出平行世界来了,那这一来上一集出现的夏亚都不一定是这个主世界的夏亚了。后面会有骡子卡缪吗?这不得把70出轨男换掉
#161 - 2025-6-4 11:38
虽然还是过渡回也插了很多神棍叙事,但是牢🍅出逃这段确实挺有意思,加上联系到古早正史观感更完整了。
P.S.合着地球这边表现就是一大妓院?玛秋,向原乐坠落!
#162 - 2025-6-4 11:48
鸭不杀不行,羊不烤不行
#163 - 2025-6-4 11:54
(回忆是珍珠。)
新人看这集看的云里雾里,所以水里的机体里面是另一个世界线的拉拉?
#164 - 2025-6-4 12:07
(最近较忙 已屏蔽好友以外提醒)
放番茄钓鱼 钓上来个艾尔梅斯 里面还有拉拉 平行宇宙么

这边两个拉拉 对面两个夏亚? 这下骡子也有出场的可能性了

beyond the time
#165 - 2025-6-4 12:24
拉拉看到的无数世界线包括了tv正史、富野小说和gto吗,不惜抛出这种设定也要把互相矛盾的作品整合在一起,鹤卷,你这遗老……
#166 - 2025-6-4 12:24
很有意思
#167 - 2025-6-4 12:53
(素晴らしい作品の感動を共有して何が悪い! ... ... ..)
夏洛的玫瑰(艾尔梅斯,拉拉搭乘)出现

解析没有进展,但随之而来的副产物
奥米茄,阿尔法精神感应系统。
因此具有一定自主意识(拉拉?)且能引发相位转移便合理了起来。




但是发展愈来愈聚焦于“个人”,想看各方势力割据大场面战斗的希望是越来越小了。
#168 - 2025-6-4 12:58
(唯一兴趣是点格子)
羊配的还行啊,怎么节奏这么大
#168-1 - 2025-6-5 01:54
zyh0403
羊黑震怒,就这么简单,挺乐的
#169 - 2025-6-4 13:16
老登要素过多反而让我担心起本作自己要表达的东西到底能不能好好传达出来了
#170 - 2025-6-4 13:19
还以为少看一集,非要整倒叙插叙干啥
现在是还没看番就先刷到节奏了
#171 - 2025-6-4 13:24
Tm的我有种在看交响诗篇AO的感觉d区d区
#172 - 2025-6-4 13:25
(长发就是好)
俩个拉拉,夏亚这个孩子的抚养权该怎么办
#173 - 2025-6-4 13:26
听见羊宫的声音就烦
#173-1 - 2025-6-5 01:56
zyh0403
删除了回复
#173-2 - 2025-6-5 01:57
zyh0403
删除了回复
#173-3 - 2025-6-5 16:24
猪头少年
zyh0403 说: 乐,谁管你看不看,拉黑了,永远不会再见!😓
byd拉黑还说一声,都给你糖丸了
#173-4 - 2025-6-10 01:44
porepoem
zyh0403 说: 乐,谁管你看不看,拉黑了,永远不会再见!😓
#173-5 - 2025-6-10 02:00
zyh0403
删除了回复
#173-6 - 2025-6-10 02:05
zyh0403
删除了回复
#173-7 - 2025-6-10 02:06
zyh0403
删除了回复
#174 - 2025-6-4 13:41
(离开(bgm38)就不会说话了)
看不懂思密达(bgm38)和上一集的密集信息不一样这一集像是老登沉浸在自己的艺术里了(bgm38)
#175 - 2025-6-4 13:42
萌新问个naive的问题,吉翁和联邦的势力范围是怎么划分的呀?吉翁的飞船直接降落地球从海里捞东西真的没问题吗?(bgm38)
#175-1 - 2025-6-4 17:12
owl
只能从现有情况推测了:
夏利亚这次的任务,地球附近的军事设施的安保工作。结合下集预告,那么可能就是索拉雷的竣工仪式了。旧作建造于side3,这次可能换到离地球近的地方了。至少明面上索拉雷是改善地球环境的项目,那么是和地球联邦有合作关系。冷战归冷战,生意还是要做。


本集中妓院工作人员对话中知道吉翁飞机事故,说明在入境前至少是打了招呼的。妓院本身也接待吉翁军官以及打捞时都没有联邦人员进行实随行监督,那么地球联邦方面可能也是没有什么余力,而且在交涉当中是处于被动的一方。索拉雷被用作军事利用的可能性联邦不可能看不出来,但也侧面表明了,地球的生存环境不靠这个便无法维系下去,即便索拉雷随时会变成一个对着自家门口的炮台。
#175-2 - 2025-6-4 17:55
karlmoon
owl 说: 只能从现有情况推测了:
夏利亚这次的任务,地球附近的军事设施的安保工作。结合下集预告,那么可能就是索拉雷的竣工仪式了。旧作建造于side3,这次可能换到离地球近的地方了。至少明面上索拉雷是改善地球环境...
多谢大佬(bgm106)
#175-3 - 2025-6-4 22:40
梅龙尼卡丿沧
gquuuuuux不是明面上是从绿色木马上逃出来的吗,绿色木马下来打捞也是合理,总不能让联邦专门搞个穿梭机给送上去吧
#176 - 2025-6-4 13:44
就得是遗老来做啊
#177 - 2025-6-4 13:52
(多成分的小伊芙饼O.o)
劲!
#178 - 2025-6-4 13:57
(讨厌低气压)
怎么没人提下集预告。
我要看solar ray对轰
#179 - 2025-6-4 13:58
软软糯糯小番茄(bgm63)
但...
这不是你想体验的重力吗?
这不是你想游泳的大海吗?
这不是我想看到的小脚吗?
这不是你想追寻的自由吗?
正因如此期待,没能得到满足时才会露出落寞的神情(bgm74)
#180 - 2025-6-4 14:14
(学习 实践 联合 斗争 冻鳗高手)
哈罗,原来你是“拥有穿越时空之能力的球型机器人,操纵敢达世界的幕后黑手”
这个叫“伍画”的,你翻译的什么垃圾,连“信达雅”的“信”都做不到
#180-1 - 2025-6-4 14:20
石头@MAD修行中
那个翻译一坨,不如看生肉,好多地方翻错了
#180-2 - 2025-6-4 14:48
カイ
石头@はとり修行中 说: 那个翻译一坨,不如看生肉,好多地方翻错了
换繁中了,是直译的
#181 - 2025-6-4 14:25
(学习 实践 联合 斗争 冻鳗高手)
你不说我都不知道是🐏,仔细听果然气音很重
#182 - 2025-6-4 14:40
(~)
忽然想要来唱反调了。虽然这一集很爆,很喜闻乐见,但就是比较失望

目前为止我最喜欢的仍是第四集
一方面是因为它是少有的描绘了战后的情节,有关战后的NewType对于那场战争的创伤
另一方面是因为捅进去的那一下很爽

也是因为这个单元回,我才期待起来这部片子到底会怎样描述冷战、甚至有点后现代的新生代的故事
(不过得抛开85离79只有6年差距这一明显bug不谈,这一点就算小番茄是出身在中立SIDE6也很奇怪,感觉至少也要过个几十年才能冒出这一代人;不过本来就是一代人写一代人的故事,既然现在的监督不可能写出好的战争戏,那还不如不写)

不过看到现在,反而这片子是越来越将UC纪元的老角色重新拉回舞台中心了
说白了高达的if线也不少了,缺你一个也不差,这样搞平行宇宙虽然爽了一下是爽了,但就跟漫威差不多,很容易让人陷入一种“啊呀不好意思这个宇宙我们有点搞砸了干脆全部重启算了诶嘿”的虚无感

所以,庵野秀明你能不能滚啊
我宁愿揭示玫瑰真相的人是79里一个不那么重要的角色,作为彩蛋性质让人会心一笑之类的都挺好的,但现在遗老的关公战秦琼what if情节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这部片子的立意了

#183 - 2025-6-4 14:43
(多读点书当个文化人吧)
我说怎么拉拉穿的这么情趣呢,原来是妓院,榎户这么强调本作的官能性,不知道会如何在最后在角色们之间做出链接。
总之故事在某种程度上走向了不妙的方向,我在看剧场版的时候就有提到过这部作品理应当是属于麻丘和尼亚安的高达而夏亚在此应当只承担一个背景板一样的职能,不然这部动画就成为了【为了给予夏亚更好的结局】而设计出来的作品,这是我所不能接受的—即一个属于他人的全新故事成为了庇护夏亚这样的老人的手段,这对于在故事中的新角色们而已太过于不够尊重了。拉拉的出现将这个故事在0079这种老故事上绑定的太深,这下只能希望鹤卷准备好了这样的解决方案,甚至可以说长久以来被视作失败者庵野的背景板的他能否真正地成功;或是沦为和庵野一样的只是将自己的自慰作品公开的凄惨老人就看这一回了。如果鹤卷能给拒绝这种尝试回到过去,拒绝时间=使用玫瑰的叙事的话,那么我猜想接下来故事的未来正是有关于拉拉希望回到过去而为了夏亚而死这之间的矛盾所展开。10集是在宇宙和尼亚安围绕卫星炮对决;11集是夏亚协助尼亚安对决绿叔叔;12集是对战超新人类拉拉,不过考虑到榎户的脚本水平,他估计还能在这些内容上再加上两集的量,整体来看还是很期待的。
#184 - 2025-6-4 14:49
(随缘补番)
删除了回复
#185 - 2025-6-4 14:58
(努力做到阅番1000)
夏亚!你还是瓢虫啊(bgm38)
#186 - 2025-6-4 15:12
(看名字。)
不是,感觉跟一开始说是if线不对了啊,怎么主宇宙都来了,这是要融入正史了?这种感觉好像番茄就是旁观者了啊。果然还是想写夏亚是吧。
#186-1 - 2025-6-5 10:19
豆沙包罐头
世界线变动率1.04%罢了
#187 - 2025-6-4 15:23
(生鱼忧患,咸鱼安乐)
得亏看的时候有弹幕老登帮忙科普,不然彻底看不懂了,真就把新人骗进来杀啊,但我不会补前作的!!
#188 - 2025-6-4 15:25
(随缘补番)
删除了回复
#189 - 2025-6-4 15:28
#190 - 2025-6-4 15:32
还有3集,你做得完剧情么,感觉才播了开局
#190-1 - 2025-6-4 16:44
whoovess
這兩集喵安跟馬丘視角實在給人一種第二季頭兩集的感覺...
#191 - 2025-6-4 15:53
(本心)
怎么是羊啊
#192 - 2025-6-4 16:51
(表达能力极差)
原来小番茄没当风俗娘(bgm38)

怎么又被抓了
#193 - 2025-6-4 17:26
(间歇性二次元阳痿患者)


byd


gqx
uc
0079
z
mygo
#194 - 2025-6-4 17:47
(万般皆辛苦,唯有家里蹲)
真是被男人迷疯了,都被通缉了还在想男人,赶紧搞百合吧,百合是对的。
这双尾一耳羊宫妃那,真是炒作番请炒作狗,太般配了,哎哟我,配的还是个烂裤裆,太对了。
#195 - 2025-6-4 18:13
(上古竞于道德,中世逐于智谋,当今争于气力)
我嘞个平行世界,感觉已经对这种设定审美疲劳了。
#196 - 2025-6-4 18:17
(赤い彗星の名にかけて——!人類は再び、LOLIMAMAの重力)
脚本 櫌户洋司  庵野秀明

不是吧😨,这个老板,不会就是uc带拉拉去赌博的那个印度老板吧。没想到在这个时空变成了吉翁占领军的掮客了。

靠,打死都不会忘记羊的声音。怎么又是羊。这个季度羊到底配赢几回了?

在核心战机潜入水,因为水压变形的声音so detail。 Completely horrible。别问,问就是高达尼姆合金强度世界第一。

我嘞个阿克西斯大篮球啊,艾尔美斯穿过来了。还携带一个MA型拉拉。蒙一个卡斯巴尔抢夺拉拉作战。

我现在极度怀疑哈罗里面就是阿姆罗。至少也是0079化为宇宙男鬼的骡。
#197 - 2025-6-4 18:20
(限静趋净)
其实感觉羊配的还挺贴脸,就是nsyc像黏狗屎一样缠着太恶心了,摊上买够快成为羊姐履历污点了
#198 - 2025-6-4 18:38
(ゴゴゴ)
我对羊宮妃那過敏了(bgm38)
#199 - 2025-6-4 18:39
(プリキュアになりたい)
像郁金香的爱尔梅斯,会不会有抚子号的neta(bgm38)
#200 - 2025-6-4 19:03
单集突入大气层;我的高达~。高达保护协会
所以这是什么地方,妓院吗;大叔疯狂透情报;原来NT在常人的表现这么超能力啊,我之前都以为性格的变化才是重点。
听审问的小森belike:看后半段的我(bgm38)
哈罗的行动方式是什么?
#201 - 2025-6-4 19:57
好家伙,真整这活啊,电影名字叫跨时之战还挺贴切的,还真是穿越设定,不过平行世界外加穿越的设定实话讲有点烂俗啊,能不能讲好啊

不过好处是有的,这个世界有俩拉拉,骡子鸭子一人一个,终于不用再抢啦!而且怎么感觉这世界本来的拉拉反而更喜欢鸭子呢
话说拉拉都能穿越,那推石头的鸭子骡子也能穿越来的吧,反正都是下落不明,穿越过来也很合理啊,那这白哈罗和空奇真是93鸭骡就可能性大大增加了

拉拉老画风就挺不错的,现代化改装后更好看了,不愧是头牌啊,但是鸭子你在干嘛啊,都0085了,比你当年找到拉拉晚了这么多年!
我去,拉拉的CV是羊,羊这个事业逼还真让她搞成了,事业真的是越来越好,配的角色越来越经典且重要了

番茄还在追修司,没有修司连心心念念的地球都不香了是吧,实话讲这丫头片子是真的有点上头了,到底为啥而战,就为了刺激和爽?这一集还专门点出来番茄实际上过的生活很好,可惜青春期的少女那躁动不安的心不是身世家境能轻易抚平的啊

绿叔叔真是成熟的大人,番茄完全被玩弄于鼓掌之中啊

下一集基连终于现身了,我更好奇他旁边的金发秘书,毕竟大家都知道扎比家是金发控,基连这几个男人的老婆老画风就超棒,现代化改装后肯定更漂亮了吧
#202 - 2025-6-4 20:23
这集的拉拉很漂亮

拉拉和番茄很围城,番茄一番操作还是在绿叔叔手心里跳舞,还剩三集了支一下啊球球了
#203 - 2025-6-4 20:25
(よしなに)
太好看了吧gquuuuuux,还没看过0079的观众真该去补了(bgm38)
绿叔叔的读心好厉害
发短信的人是谁呢
拉拉真好看,虽然是继女(bgm39)
Apart的两段剧情互相插叙还挺有意思的
好像是第一次见到能单独下水的核心战机,玛秋终于到了她想去的海里
gquuuuuux直接掉到薔薇旁边了也太准了艾尔美斯会出场很意料之中了,不过没想到会登场两个拉拉,真跨时之战了
水产怎么只漏头,我要看全身
每集都能做到想让我看下一集啊(bgm63)
#204 - 2025-6-4 20:27
飞船WIFI信号不错,难怪能接收信息(bgm40)

一脸嫌弃,我喜欢(bgm105)

#205 - 2025-6-4 20:30
(HELLO WORLD)
羊宫妃那这配的什么拉拉
是早见沙织请不来吗
还是鹤卷觉得羊更有炒作点
整集很爽,唯一不满的就是拉拉配音
羊姐隔壁配老登灵异漫画家后又来霍霍高达了
#205-1 - 2025-6-4 20:48
豆沙包罐头
青二这几年不是给羊使劲排工作吗,搞不好有这个因素
#205-2 - 2025-6-4 20:49
堅書直実
豆沙包罐头 说: 青二这几年不是给羊使劲排工作吗,搞不好有这个因素
这季工作相当多,不过上周看预告完全想不到会是羊来配
#205-3 - 2025-6-4 20:52
豆沙包罐头
堅書直実 说: 这季工作相当多,不过上周看预告完全想不到会是羊来配
倒是没想这么多,感觉也还可以其实
#205-4 - 2025-6-4 22:33
噬极魔
毕竟现在的青二社太子,使劲的砸资源。换做刚出道一两年的声优能接到这种活
#206 - 2025-6-4 20:31
原来你这背包是core fighter啊(bgm38)这下不用担心胶的腰子扭不了了
#206-1 - 2025-6-4 21:04
豆沙包罐头
背包直接捅进去的样式像是海盗的核心战机
#207 - 2025-6-4 20:34
(一瓶瓶瓶无奇的瓶。)
夏利亚也太精了(bgm38)
叙事节奏挺干净利落的,期待下集
#208 - 2025-6-4 20:36
(That can not continue.)
看的最迷惑的一集(bgm38)
#209 - 2025-6-4 20:40
(「覇王翔吼拳」を使わざるを得ない)
就喜欢羊宫妃那!来打我啊!
#210 - 2025-6-4 20:51
暴力入水毫发无伤,超级系是这样的

下回就接格利普斯2
#211 - 2025-6-4 20:58
(穷其道者,归处亦同)
看不懂,完全看不懂,跟当初上原子物理课一样不知所云
#212 - 2025-6-4 21:07
我嘞個羊宮妃拉。唉,nt還是太強了,一瞬間就找到玫瑰
#213 - 2025-6-4 21:09
12集真不够看
#214 - 2025-6-4 21:12
(轻拢慢捻抹复挑,初为妳尝后六咬,我是河豚我娇㜜!)
我去,拉拉!? ⬥ NT审问太作弊了 ⬥ 这乱序挺带劲 ⬥ 噢噢噢哦,哪路或多
#215 - 2025-6-4 21:29
(我希望生活在一个更开明的时代。)
越来越期待了
#216 - 2025-6-4 21:31
这集马上去云了一下各时间线背景故事,对gqx时间线交杂的魅力和激动有点感觉了(
#217 - 2025-6-4 21:48
(为什么有超神作这一评价……)
卧槽!
#218 - 2025-6-4 22:12
(a galgamer)
拉拉画得太美了,现在我也是夏亚了(bgm38)
#219 - 2025-6-4 22:28
(啊~我可真是个变态啊~)
看完这集我还在想,是谁把庵野秀明设计的0079IF以这种方式连起来了,结果抬头一看ED,脚本:榎戸洋司 庵野秀明

这集新观众直接一脸懵,新观众不知道拉拉·苏是谁;不知道拉拉苏说的“对面”是什么意思;不知道沙仑的玫瑰里面的是谁,不知道沙仑的玫瑰是什么机
前面几集播的时候,看到网友讨论说,夏亚看到的“时间”是指0079正史,我随便笑了笑以为网友没有根据随便猜(bgm38)毕竟喜欢平行宇宙相互连接的观众还是挺多的
我觉得这集就是纯彩蛋回,塞满了彩蛋看过0079的观众在那狂欢,留下一脸懵的新人。本身文戏推进没有那么多爆点
本集省流:拉拉没事就在研究元祖高达打法,结果怎么都没玩明白
介入两个男人之间的拉拉,不要介入我们两个男人之间!






#219-1 - 2025-6-4 22:55
锐ちゃん
面对能够读心的NT夏利亚叔叔,另一位王牌驾驶员提出的应对思路是......
#219-2 - 2025-6-5 00:28
堅書直実
锐ちゃん 说: 面对能够读心的NT夏利亚叔叔,另一位王牌驾驶员提出的应对思路是......
卡嘉莉.gif
#220 - 2025-6-4 22:38
(爱狂三)
草,原来拉拉是妓院出身,搞半天夏亚是去嫖娼嫖到拉拉了?
#220-1 - 2025-6-4 23:54
kiriyama
世界线不一样,GTO的世界线里,拉拉因为新人类的感知能力被人用于赌博赢钱,夏亚是在赌场遇到她的。
#220-2 - 2025-6-5 07:03
#221 - 2025-6-4 22:58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最近两集的剧情密度和精彩程度都很好,其实如果早这样拍就好了,把前面莫名其妙的感情戏和地下黑拳大刀阔斧的砍掉一些,这片子的高度绝对能再上一层。现在这个剧情推进,简直就是明着告诉观众有第二季。
揭秘沙伦蔷薇和打捞的这段,真有点上世纪SF黄金年代片子的感觉,让人起鸡皮疙瘩,这才是我想看的剧情啊。从另一个宇宙穿越穿越来这点,真的有点交响诗篇的味道。这种看似无关,但是又不忘给正史接续剧情的展开,又很有点飞跃2的意思。
#222 - 2025-6-4 23:20
哎哟我去这剧情推进的速度,鹤卷不愧是你...
主角流落异地,遇到新角色(疑似),揭开惊天秘密,在当地人的帮助下脱逃,被重新抓捕...放别的番剧这都能单开一个篇章了,这里一集就讲完了...水魔挑染哥落难地球还花了两集讲呢
所以说先行剧场版引进的时候谁翻译的“跨时之战”的?特么的这提前看过剧本了吧(bgm38)可以入选20年代神翻译的代表了
羊宫拉拉一开口给我整笑了,太出戏了...不过后来找到感觉了配的还是挺好的
现代化改造的拉拉真美,虽然好像也没有大幅度现代化...
夸克斯海陆空宇宙四栖,还有能变成核心战机的背包,这配置真的是85年能有的机子?另外就是部分水产在片尾打捞沙伦玫瑰的时候出现了,可惜没有更多,咱还挺喜欢吉翁水产的说...
这展开越来越怒涛,就算鹤卷有把半季内容压缩到一集的能力也很难清晰的讲完...更重要的是这部作品会开创一条基于0079if的GQUC宇宙吗?有一说一,这种情况下的地宇关系发展到UC0100年之后肯定很有意思
#223 - 2025-6-4 23:36
(616.sb)
🍅到哪里都那么莽
#224 - 2025-6-5 00:02
(最后审判即将降临,谁也无法逃脱流淌在血液里的罪孽 ...)
小番茄这一整集的行动都被绿叔叔算好了啊
#225 - 2025-6-5 00:03
(是河豚还真是抱歉啊!)
信息量很大但七擒番茄有点怪,而且除了🐏姐krkr口述以外挤在最后五分钟爆信息
#226 - 2025-6-5 00:11
脚本里有庵野啊,难怪。榎户庵野鹤卷这帮子老登写的野史确实惊人。本集演出分镜挺有意思
#227 - 2025-6-5 01:03
与其说是被绿叔叔算好,不如说背后boss的大手把玫瑰硬往绿叔叔手里面塞。小老弟给你送点挂

哈罗超级内鬼,你本来是大姐头的玩具 ,对GQuX懂的那么多,还喷吉翁军服难看,还被绿叔叔送回去,那你到底哪边的?

拉拉:呵呵你以为你不喜欢羊宫妃那你就很独立很有品味?我告诉你阿姆罗和夏亚都喜欢羊宫妃那,你比他们两个人还厉害?
声优表现仔细听特征还是明显的,台词水平还可以,塑造出那种坚强味道来了。

两个VIP能干掉不?绿叔叔会忽悠玛秋上去砍人吗?两个好姐妹一人一句交替念的预告,下一集应该都有工资领了。
#228 - 2025-6-5 01:42
(抗压能力弱努力变强中,怎么做到和自己和解是复杂问题 .)
新房45度拉拉,从0079if拉拉的梦里(查看时间线)得知这是唯一一条夏亚没有被白色刚大木打败的世界线,也是两位没有相遇的时间线,大的都要来啦,玫瑰是宇宙女鬼0079正史拉拉,但,是时间静止状态。
#229 - 2025-6-5 02:00
宇宙人想下地球
地球人想上宇宙

这波是《围城》
#230 - 2025-6-5 02:05
不得不承认,羊宫妃那的配音水平确实不过不失,不能算是特别差
但是她天生有声带闭合不全的毛病,不适合配拉拉这个角色呀
恳请青二不要盲目地硬推它家的羊宫妃那,而是要在合适的角色上推人
#231 - 2025-6-5 02:52
大家看的是哪版翻译 我b站上的好像是网飞的 不过翻译的不好 不过有弹幕补充也还行了
#231-1 - 2025-6-5 02:55
あかねの本懐
sweetsub,就比prime的乐色晚一天,还有注释说明
#232 - 2025-6-5 05:01
(absolutely zero idea what’s going on)
《新人向》
#233 - 2025-6-5 06:19
("总有一天,我要回到你身边。")
要不是每周看完之后高强度爬楼和看二创我已经看不明白了,什么叫把萌新骗进来杀啊(bgm38)
小番茄终于看到海这段非常妙。第一次进入大海,没有任何兴奋,不仅能见度低,还有飞船被压得嘎嘎作响,简直可以说是恐怖的体验。
而且也没有水母(笑
#234 - 2025-6-5 06:45
说起来小番茄足部特写和后面开窗看太阳的那一段是不是又和上一集喵安在窗户眺望所罗门对上了
#235 - 2025-6-5 08:57
(with or without you)
太爽了,但是纯爱战士落泪(bgm40)
#236 - 2025-6-5 09:27
(A.T.Field)
剧情怒涛展开啊,但怎么变成真的烤羊战场了(bgm38)
女仆是小仓唯,另一个听着有点雨宫天味但好像是个新人(
#237 - 2025-6-5 11:01
(诶嘿嘿)
巨大的羊世界
#238 - 2025-6-5 11:22
(ghetto blaster)
gqx剧场版的时候评价这片是冰的空集的老猫的达,全中;
冰的 所以是文艺的鹤卷;空集的 所以是美脚的麻球;老猫的 所以是羊宫的妃那
#239 - 2025-6-5 12:31


迟早嫖到老熟人
#240 - 2025-6-5 14:28
好不容易想好好讨论下剧情,一看单集评论区全是刷某声优的,真绷不住了,你们就刷吧刷到最后什么后果都是她买单,现在风评都成啥样了心理没点逼数?(bgm99)
#241 - 2025-6-5 15:07
没看懂啊,剧情是不是太快了
#242 - 2025-6-5 17:20
(私、気になります!)
什么太空围城(bgm38)
#243 - 2025-6-5 19:03
#244 - 2025-6-5 20:46
(大好きな、大切な、この空間を守ります)
感觉这两集好起来了
#245 - 2025-6-5 20:51
夏亚:阿姆罗你这家伙,即使在这个宇宙也要逮我吗(bgm38)
#246 - 2025-6-5 22:08
(杂食烂梗人)
删除了回复
#247 - 2025-6-5 22:56
(身若深蓝,心如赤红)
很好,炒作狗锁死吧,何娟本质土鳖,最烂俗的烂炒。
#248 - 2025-6-5 23:36
(///)
脚本力确实高,不过总是秉着一股遗老高高在上的气场来写,反正挺不舒服的。什么米国律师等等各种潮流炒作假惺惺包装让新人入坑,结果完全就是看鹤卷榎户痞子搁着对着光头自慰
#249 - 2025-6-5 23:36
(差し引きできない、おんなじ気持ち。)
原来是跨时之战(
羊配的很好
这集好看
#250 - 2025-6-6 00:46
(只凭企盼与等待,是不会有任何结果的。)
删除了回复
#251 - 2025-6-6 00:47
(只凭企盼与等待,是不会有任何结果的。)
删除了回复
#252 - 2025-6-6 00:50
(只凭企盼与等待,是不会有任何结果的。)
#253 - 2025-6-6 13:04
(“那我就…再一次的…把她抢走…”)
绿叔叔有点恐怖啊,你不会能读心吧?
我操,羊!!!(bgm43)(bgm43)(bgm43)
不得不说这文戏确实挺好的,拉拉成奇异博士了,每条时间线都被骡子精准击杀的鸭子也挺惨的
原来这个喷射背包是核心战机吗……
最后不还是给抓回来了,这跑了个寂寞,绿叔叔的大手(bgm38)
#254 - 2025-6-6 15:23
娼馆if大量发生中
#255 - 2025-6-6 16:35
(小怜玉体横陈夜 已报周师入晋阳)
还真是跨时之战
#256 - 2025-6-6 22:22
玛秋越来越像0079的骡子了,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好人来指导,全靠自己莽撞的成长。//拉拉与玛秋的相遇,是向玛秋展示了人类的另一种可能。玛秋一直向往地球,似乎到了地球会发生什么美好的事情。而拉拉一直想要前往宇宙,到了宇宙就能无所不能。被关在监狱里的玛秋似乎也逐渐意识到了,自己原本的生活环境是多么好,之前梦想的理想乡不存在于地理概念上。
#257 - 2025-6-6 23:01
这么说天然腹黑蓝毛被俩女主亲自干死的风险陡然上升。
#258 - 2025-6-6 23:40
(真正的动漫高手就要敢于下判断!)
这种谜底一边被揭开,又浮现出新的疑问的感觉太爽了
#259 - 2025-6-7 02:29
(阅片量150部)
剧情和gto起冲突了,等完结了这两个必须开除一个
#259-1 - 2025-6-8 23:22
Neon
这种本来就是平行世界和雷霆宙域一个性质的,不用在意
#260 - 2025-6-7 12:35
(眩しさだけは、忘れなかった)
剧场版翻译跨时之战是看了剧本吗(bgm38)
#261 - 2025-6-7 13:52
(Lokay~)
跨时之战这译名本来看似在玩破谐音梗,Gquuuuuux→G夸克斯→夸斯→跨时→跨时之战,但又对得上剧场版0079if线是另一个时空。这集石锤拉拉穿越,结果而言变成了非常正确的译名了呢(bgm38)
#262 - 2025-6-7 14:31
(Hacking to the Gate)
感觉目前来看最大的问题是三小只不在漩涡的中心,剧情还是0079里那些有头有脸的人在推动的,三小只只是在被水流卷着走
#263 - 2025-6-7 16:46
(求资源_(´ཀ`」 ∠)_)
观感终于上升了 能是好结局吗(bgm38)想喵安了
#264 - 2025-6-7 18:04
倒也不是对雏妓设定有什么偏见,但是拉拉只有在庄园里才能等得到夏亚吗?
有nt能力的话不能再到宇宙中再找吗?
我感觉只是为了避免两个拉拉碰头
#265 - 2025-6-7 18:40
(至少,还活着。)
多宇宙,以单集来说还是可以的。但没看过原版的怎么知道拉拉,不过,或者说听夏亚梗听多了,就能知道是谁?
#265-1 - 2025-6-7 23:21
あかねの本懐
鹤卷喊你补全家桶
#266 - 2025-6-7 23:18
被大人们玩弄于股掌之间
#267 - 2025-6-7 23:18
被大人们玩弄于股掌之间
#268 - 2025-6-8 15:26
(在有生之年等待一部超神作)
开播以来最流畅的一集
#269 - 2025-6-8 22:38
越来越精彩了,可以的
#270 - 2025-6-9 23:45
(班固米JK学家)
你等的那个人死之前还在管你叫妈妈
拉拉除了老潘小潘之外都不认谢谢
#271 - 2025-6-10 16:14
(「人の心を大事にしない世界を作って、何になるんだ!」)
高达UC之《妈的多重宇宙》
#272 - 2025-6-10 22:21
切的很快很利落 叙述穿插 但是核心那个和拉拉对话稍微演出一下进聊天空间就滑过去了...所以整个来说也只是个过度回
#273 - 2025-6-11 00:45
(无法触及因而耀眼,贪得无厌而又毫不眷恋 ... ... ... .)
删除了回复
#274 - 2025-6-11 01:30
喵安:“味儿大🤮熏🤮”
#275 - 2025-6-11 19:10
(Elohim Essaim,请聆听我的请求)
高达突入大气层,这波是对阿姆罗的致敬
我去,宇宙女鬼
不会所有在0079世界观里死掉的人都会来新世界吧
#276 - 2025-6-11 19:39
(Futures made of virtual insanity .)
还讲得完吗?
#277 - 2025-6-13 16:58
你们nt对话真的是直觉超越一切,还没问就秒答了(bgm38)
怎么还有庵野秀明,不过这集观感其实还不错
羊的配音挺好的,这个声线感觉拉拉好帅
捞出来的玫瑰也好帅,能不能上战场呢
#278 - 2025-6-14 03:04
(嶋村さん愛好者俱楽部の中國語圈首席。夜闌挑燈觀片,羽)
2.5倍速。平行世界、は、は、は。GUNDAM宇宙ね、解る。更に下らに成りて居る。
9 条评论已被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