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その1〉
2001-10-05 / 秋山瑞人 / KADOKAWA / 312
2024-4-3
环境描写十分细致,尤其是开头泳池这段,挺有意思的,伊里野的各种表现确实比较独特,比动漫表现的要好些,电影院这段双层监视很有趣,社长真乃神人也 -
我独自升级 나 혼자만 레벨업
179话 / 2021-01-15 / 장성락(Dubu)(REDICE STUDIO) / 디앤씨웹툰비즈、REDICE STUDIO
2024-4-2
老爽文了,我总有种看国漫的感觉是怎么回事,最后那部分的战斗有点拖了,这剧情也没什么可说的,龙傲天爽文,另外这番外不短啊,儿子重新打一遍之前的BOSS总感觉是恰烂钱 -
象之首 エレファントヘッド
2023-09-26 / 白井智之 / KADOKAWA / 384
2024-2-25
有意思,看的很高兴。最开始刚看到注射药剂用量子力学来解释人格分裂,我是比较失望的,尤其看到作者说量子态波包有一定长度,分裂后波长不同,导致时间穿越,我去,不讲科学就算了,这怕是连科幻也算不上,都到了奇幻的地步了吧?本以为又是一个套着科幻壳子随意指点江山的小说了,不过或许这就是新本格派的魅力吧,把这样一个不科学的设定当做故事里的法则,在这样法则下发生的事情就格外有意思了。 从通过画函数来表现原点附近曲率的大小判断多普勒频移会不会明显,到两支药剂如何产生第五条线,都可以看得出逻辑连贯,推理精彩,更不要说到了后期逐渐把每一件事用文中的设定与法则来解释,精彩!酣畅淋漓啊!我也由衷的佩服作者可以创造出这样一个“不科学”的世界,而且还能让情节与剧情自洽,真不错啊 -
仰望半月的夜空 8 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8〉another side of the moon-last quarter
2006-08-10 / 橋本 紡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4-2-24
山上祭的后续和医院A书这两个蛮乐的,老头那个也还行,最后这个小短篇倒是意外的还不错,没想到里香也能和其他人交上朋友啊 -
仰望半月的夜空 7 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7〉another side of the moon―first quarter
5话 / 2006-06-10 / 橋本 紡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4-2-24
不知道为什么,字里行间的惬意会不自觉的流淌出来,只要稍微品一品,心情也会随着的悠哉起来,很喜欢这样的感觉,作者对静态画面的描写也十分出色,不同情节对应下的小镇一隅也都有着各自的独特味道 -
仰望半月的夜空 6 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6〉 life goes on
2006-02-10 / 橋本 紡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4-2-22
这次的演出场景已经走出医院,这导致怎么读都感觉少点味,但作为主线的最后一册,看到大家都有属于自己的路,还是感觉十分欣慰。感觉这一册的文笔更加细腻和温柔,越读越觉得放松和惬意,温暖的小镇和镇上温暖的人,真的是魅力十足啊 -
电力马戏团 電気サーカス
2013-11-21 / 唐辺葉介(瀬戸口廉也)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84
2024-2-21
不错,后劲十足,值得一看。每个人都陷于各种各样的属于自我的泥潭,不论处于何种时代,这个个体与社会之间属于自己的平衡点都是需要不断挣扎、痛苦后才能找到。 在互联网发展之初的背景下,不少人在网络发泄着自己的情绪,便利的沟通方式也使得这些有着各种各样问题的人互相认识,报团一起沉迷与药物泛滥、纵欲、自残,互相影响下身体和心灵都或多或少的开始扭曲、堕落。主角圈子里大多是年轻人,有着相似的境遇,迷茫又不知所措地摸索前进的道路。尽管这只着重讲了互联网圈子的事,但不难发现,在兼职KTV的同事,或者隔壁106的音乐人,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世界里挣扎,你我又何尝不是呢 -
伊藤潤二恐怖マンガCollection (13)
1998-10 / 伊藤潤二 / 朝日ソノラマ / 200
2024-1-18
墓碑镇和隔壁的窗户都很不错,窗户冒出一个天天盯着你的人,真的是不寒而栗啊 -
伊藤潤二恐怖マンガCollection (7)
1998-04 / 伊藤潤二 / 朝日ソノラマ / 230
2024-1-18
这册不错啊,蛞蝓少女就不说了,确实经典,飘到海岸上的怪物感觉是可以深究一下的,有意识流内味了,寒气这里浑身长洞洞的诅咒看着感觉怪难受的,这种感觉难以自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