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ORN 2 DIE
2001-02-26 / 井上三太 / 祥伝社、玉皇朝 / 294
2014-6-16 / 标签: 漫画
很有趣的漫画,该说是暴力,还是黑色幽默呢?最后圣人说着“yes,we are born to die”开枪的时候真是帅爆了,本以为由他而始的故事也会由他而终,结局却仍是意料之外。真是个好故事,一波三折,极具吸引力。结构上很容易让我想起昆汀·塔伦蒂诺的低俗小说,介绍中说什么世界首创的LOOP MANGA,无非是把那种非线性的叙事引入到漫画中来了。叙事和分镜也都很有电影的味道,其实很适合改编成电影的。 -
零秒出手 BUZZER BEATER
80话 / 1997-07-04 / 井上雄彥 / 集英社
2014-7-22 / 标签: 漫画
试验性质很浓的随意之作,横排全彩,不过分镜略不习惯。故事倒还算完整,节奏掌控的很好,结局收的也不错,甚至还多少为这漫画提高了一点格调?不过作为运动漫画它远不够精彩,篇幅是原因之一,漫画不长涉及的人物却不少,结果即使是主要人物,除了DT之外没有一个立的起来。剧情上缺乏张力,比赛打得也不够精彩,虽然第2本DT和秀吉的对决会让我觉得真不愧是井上,不过反而加大了我对最终战草草收场的不满。 -
BOY圣子到 BØY -ボーイ-
295话 / 1993-05-15 / 梅澤春人 / 集英社
2013-12-8 / 标签: 漫画 童年
小时候读的,虽然读起来很爽,但老实说不是很喜欢,基本上没什么印象了,只有日日野那什么东西都能拿出的背后还依旧记忆犹新。 -
citrus~柑橘味香气~ citrus
41话 / 2013-07-18 / サブロウタ / 一迅社、東立出版社
2015-6-1 / 标签: 漫画
说真的,这漫画最大的优点就是画风了,作者也确实比较用心,比如姐姐的发型。不过其余就乏善可陈,故事其实挺简单粗暴+转折生硬,而且展开的剧情背后总有一种窥见到各种少女漫套路的感觉。人物塑造要好一点,不过就作者的处理而言,明白写清楚人物心理的反而不如通过行动、神态搞暧昧的,比如芽衣和晴美的刻画就好过柚子和茉莉。嘛,总的来说,漫画的服务性质很浓,而且主要还是卖人物,仅从这点来说,还挺好看的。 -
三叶草 CLOVER
1997-06-06 / CLAMP / 講談社
2015-2-2 / 标签: 漫画 CLAMP
单论画工和分镜设计就值这个分数,不过我打9分主要还是这套漫画带给我独特的感官体验,这归功于C妈们对文字、画面的用心经营,独特的叙事方式以及大量的留白,还有蔓延其中莫以名状的气氛。故事倒是出奇的简单,内核也没有超出C妈们一贯的框架,甚至并不完整,但是这种欠缺反而恰到好处。某种意义上我很庆幸这是个坑。 -
DARKER THAN BLACK -漆黒之花- DARKER THAN BLACK -漆黒の花-
33话 / SQUARE ENIX
2014-12-17 / 标签: 漫画
标准的剧场版剧情,有挖坑,但填的也干净,而且在第一季和OVA、第二季之间的承接上还补了一些窟窿。以风格而言更接近于第二季,不过没有那么多闹心和神棍的元素,看起来非常畅快,尤其在黑叔他们和移植黑花的人类军队打的那段,分镜和故事的张力以及人物的刻画都非常出色,结局因为BOSS的中二和主题的老套,反没有前面带感。单论收尾其实还挺不错的,会觉得没有OVA和第二季,就在这里结束就挺好,想起苏芳,嘛,还是算了 -
DOLL ~ 人偶 ~ DoLL
14话 / 岡戸達也 / 講談社
2014-6-9 / 标签: 漫画
确实作为故事它显得过于没头没尾,没有多少算的上情节的东西,又有太多的问题没有交代,一切都像是罩在一层迷雾中暧昧不明,不过气氛堪称完美。变态么?或许吧,你看到的未必就是真的,人总有那么些幽微隐秘的欲望,拥有三个性爱人偶的老师其实出乎意料的拘泥于常理,而口口声声说着老师变态的女主反而更加不受束缚。每个人都在试探,漫画对这种人与人的距离感刻画的相当出色。另,这本明明没什么露骨描写,情色味道却十分浓厚。 -
恋爱天堂 Doする!?パラダイス
12话 / 玉越博幸 / 講談社
2014-7-16 / 标签: 漫画
与其说是少年向不如说是子供向,因此登场人物要么就是小学生,要么也就是初中出头,故事基本上都是平铺直叙,而且把恋爱描写的极其纯真美好,人物则是各种青涩无邪。可惜我的少男情怀在小学时已经死的一干二净了。当初感兴趣是因为看介绍作者把选项导入了漫画中,看了才知道主线只有一条,BE莫名其妙不说,基本都是仓促结尾,而且与主线联系不大。各选择导致的剧情也常常毫无逻辑可言。结果只是噱头和搞笑的工具罢了。 -
龙珠 DRAGON BALL
519话 / 1984-12-03 / 鳥山明 / 集英社
2013-4-21 / 标签: 漫画 童年 鳥山明
个人关于二次元的起点,接触它的时候我还没有上小学,小时候很迷这个,断断续续各种版本拼凑成了一套,现在倒没有那种热情了,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它确确实实给儿时的我带来了各种激动,各种沸腾。就这点而言,神作无误。 -
龙珠 完全版 DRAGON BALL 完全版
519话 / 2002-12-04 / 集英社
2017-4-14 / 标签: 漫画 鳥山明
本来只是为了核实一个细节,结果一翻开就停不下来,索性从头重看了一遍。弗利萨篇其实是最佳的完结时机,到沙鲁篇战力就开始崩盘了,虽然仍和幼时一样很喜欢布欧篇——总觉得有种后日谈式的狂欢色彩,遗憾的是到了没来一场完整的天下第一武道会。 -
再造基因 D・N・A² 〜何処かで失くしたあいつのアイツ〜
42话 / 1993-12-02 / 桂正和 / 集英社
2014-3-1 / 标签: 漫画 童年
竟然是桂正和画的(扶额),现在看来算是我与桂正和的初遇?小时候根本是当黄色漫画看待的,还是向奶奶偷偷要的钱买了一套盗版漫画藏起来,剧情什么的都没怎么在意,专挑露点的地方看。后来好像让父母发现给处理掉了bgm38.现在留下的印象,估计就只剩下男主变身之后完全一副超级赛亚人的样子,那时对还是龙珠迷的我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如今想起来满是槽点啊bgm38. -
Fate/stay night 漫画版 Fate/stay night
82话 / 西脇だっと / 角川書店、台灣角川書店
2013-12-8 / 标签: 漫画
印象中改的很一般,画风也不对我胃口,话说竟然完结了,真不容易。 -
Fate/Zero (文库版) Fate/Zero
虚淵玄 / 星海社(文庫版)
2013-4-21 / 标签: 轻小说
没想到文库本比起同人本根本没什么变化么,我还以为加了不少东西,原来是坑爹货,不过各卷后记和解说倒是值得一读,不过老虚的基友里都是熟人啊(笑)
读过的标签
- 556漫画
- 115轻小说
- 2924年組
- 23小说
- 22画集
- 21手塚治虫
- 18童年
- 18Cuvie
- 14冬目景
- 13★★★★★★★☆
- 12萩尾望都
- 12楓牙
- 9★★★★★★★★
- 8设定集
- 8高桥留美子
- 8安达充
- 8★★★★★★★
- 5杉井光
- 5丸尾末広
- 5田中芳树
- 5奈須きのこ
- 5CLAMP
- 4きづきあきら×サトウナンキ
- 4葵せきな
- 3石ノ森章太郎
- 3田中ロミオ
- 3桜庭一樹
- 3鳥山明
- 3鬼頭莫宏
- 3藤子・F・不二雄
- 3柚木N
- 3古屋兎丸
- 3志村貴子
- 3岩明均
- 3★★★★★★
- 3山岸凉子
- 3有生之年
- 3乙一
- 3吉野朔実
- 3押見修造
- 2吉田秋生
- 2諸星大二郎
- 2京極夏彦
- 2辰巳ヨシヒロ
- 2青池保子
- 2漫画研究
- 2紡木たく
- 2竹宮恵子
- 2所谓大家族总免不了JB乱的宿命
- 2新川直司
- 2驾笼真太郎
- 2gal改
- 2大岩ケンヂ
- 2小畑健
- 2相田裕
- 2田中ユタカ
- 2森薰
- 2basso
- 2羽海野チカ
- 2弐瓶勉
- 2皇名月
- 2鶴田謙二
- 2ジャック&エレナシリーズ
- 2杉菜水姫
- 2水上悟志
- 2吉富昭仁
- 1“好玩吗?”“超棒的!”
- 1ゆうきまさみ
- 1黒田硫黄
- 1新井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