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的化石 夢の化石 今敏全短篇
16话 / 2011-02-17 / 今敏 / 講談社 / 424
2023-8-20 / 标签: 漫画 今敏 講談社 2011
前几个短篇真给我一种“坐在这看漫画不如再在GTA里完成几个支线”的感觉。结果一读到《诱拐犯》,今敏味儿一下子冒出来,瞬间我就忘记了时间。几个比较好的短篇无一例外全是生活化琐碎化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我始终觉得他最好的作品是《东京教父》),反倒是那些个科幻惊悚题材,也许是年代久远的关系,总觉得不痛不痒。另外《妖虎》也很有意思,让我这个战国迷陶醉其中。但更多还是唏嘘,这里面的下克上终究是一种理想化的存在。正儿八经的历史可比这残酷多了。 -
恶之华 惡の華
57话 / 2010-03-17 / 押見修造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23-2-16 / 标签: 漫画 押見修造 講談社 2009
没有来由的青春躁动与故作姿态的无病呻吟,这两者的区别到底在哪里?或者说,为什么我可以喜欢WA2,甚至对日在校园那样的瞎胡闹都可以一笑而过,却不可以接受这样的青春故事?你要真问我,说实在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但至少,我觉得,病态可以无因,但绝不能无名。 -
晚安,布布 おやすみプンプン
147话 / 2007-08-03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2022-10-28 / 标签: 漫画 浅野いにお 小学館 2007
毫不意外的救赎结局。浅野一二〇的分镜功底和心理描写是没话说,可是仅靠原生家庭问题并不足以成为自虐青春的理由。童年的他的确承受了足够的痛苦,可在这之后呢?结果就是长大后的他与童年的他之间的空白直接造成了割裂,我无法将长大了的他与小时候的他联系在一起。最终,一个只有爱子受伤的世界完成了,他则还是继续做他的乖孩子(所以啊,时间越是久越是知道素晴日到底有多好)。 -
横滨购物纪行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142话 / 1995-08-23 / 芦奈野ひとし / 講談社
2022-10-15 / 标签: 漫画 芦奈野ひとし 講談社 1994
看了等于没看。。。好吧,其实是褒奖。但是我还是觉得,阿尔法并不像一个机器人这点其实是一个遗憾。 -
巨乳战队X ミカるんX
2008-04-18 / 高遠るい / 秋田書店
2022-10-1 / 标签: 漫画 高遠るい 秋田書店 2007
中段的叙事简直是乱成浆糊,可如果看到结局,其实也不难发现高遠るい的良苦用心:他最终只是想借百合/特摄的壳子去探讨一个人类数千年间的宏大命题,把过去和未来串联起来,向整个宇宙发出用尽全力的嘶吼,换言之就是勇气的探寻。如果说Metal Black的毁灭代表的是一种到达尽头的状态,是再也掀不起任何波浪的水面,那么ミカるんX的毁灭却也意味着新生的开始,貌似平静的宇宙暗藏的则是怀揣着希望的心。 -
魂环 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
45话 / 2012-12-10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22-9-23 / 标签: 漫画 水上悟志 少年画報社 2012
用一些易于理解的轻盈情感,就这么简单的将人类所有的爱恨全部联系起来,然后一脚踢向远方,这种对于绵密思绪的集中且粗暴的处理真的可行吗?我认为是可以的,但六卷漫画远远不够。那必然是一个必须通过不断的书写和转述,口口相传代代传承才能达到的境地。换言之,如何让读者在短时间内拥有好似经历沧海桑田的体验,可比描述悲欢离合本身重要太多了。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七部 飙马野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7『スティール・ボール・ラン』
95话 / 2004-05-2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2-9-15 / 标签: 漫画 荒木飛呂彦 集英社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2004
一开始的半回忆叙事其实还是蛮有味道的,然而替身这个概念一出来,本作就又回到了以往JOJO作品里用一场又一场战斗拼接而成的章节式故事模式,说实在也没什么新意。JOJO7真正值得玩味的,是它从始而终都未曾改变的主题:人不可以随便踏进神的领域,我们无法预测触网弹起的网球究竟会落向哪边。但纵然无法改变命运,我们也要用意志证明自己。杰洛和乔尼雪中对饮的一幕之所以被读者铭记,正是他们用自己的意志说服观众的证明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六部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6『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58话 / 2000-05-01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22-8-23 / 标签: 漫画 荒木飛呂彦 集英社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2000
-
BLAME! BLAME!
65话 / 1998-06-20 / 弐瓶勉 / 講談社
2022-8-13 / 标签: 漫画 弐瓶勉 講談社 1997
The last cyborg is in captivity, the galaxy is at peace…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45话 / 2015-10-24 / 仲谷鳰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22-8-4 / 标签: 漫画 仲谷鳰 KADOKAWA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5
选在七夕佳节这天读完还真是应景。。。 -
蝙蝠侠:第一年 Batman: Year One
2005-05-01 / David Mazzucchelli / DC Comics / 144
2021-1-11 / 标签: 漫画 Frank_Miller David_Mazzucchelli DC 1997
实际上更像是《戈登警长眼中的蝙蝠侠》。在光明到来之前,唯有黑暗才能吞噬黑暗。 -
守望者 Watchmen
1986-05-13 / Alan Moore / Dave Gibbons / DC Comics
2020-9-1 / 标签: 漫画 DC Alan_Moore 1986
我何尝也不是呢?伙计?我也曾有无数个焦虑而痛苦的夜晚,我也曾仰望过无数次浩瀚的星空,想象着自己变成其中一颗。我无法了解你的伤痛,可我知道你的诞生与这个无穷的宇宙一样是个了不起的奇迹。我知道,恐惧和不安才是这个时代人类最大的敌人,打败我们的东西在这个宇宙间甚至微不足道。渺小的我们该信奉什么呢?还是相信正义吧,我的朋友。尽管这世间邪恶当道,我还是愿意相信未来某天正义定会到来,能将这里变得更好一些。
读过的标签
- 33漫画
- 10講談社
- 8集英社
- 7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7荒木飛呂彦
- 42007
- 32008
- 3轻小说
- 32011
- 3石黒正数
- 3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 3小学館
- 2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 22006
- 2KADOKAWA
- 21987
- 21997
- 22004
- 2少年画報社
- 2DC
- 22012
- 2氏家ト全
- 2小林立
- 11990
- 11994
- 11989
- 11995
- 11999
- 11998
- 1かきふらい
- 12005
- 1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12014
- 1奈須きのこ
- 12000
- 1サンカクヘッド
- 1ゲンツキ
- 11986
- 1木吉紗
- 12020
- 1David_Mazzucchelli
- 1Frank_Miller
- 1Alan_Moore
- 12015
- 1高遠るい
- 1つくみず
- 1仲谷鳰
- 1野村美月
- 1狗神煌
- 1徳間書店
- 1富士見書房
- 1秋田書店
- 1弐瓶勉
- 1新潮社
- 1武内崇
- 1畑健二郎
- 1浅野いにお
- 1若木民喜
- 1芳文社
- 1押切蓮介
- 1水上悟志
- 1岩明均
- 12010
- 1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1漆原友紀
- 11992
- 1今敏
- 1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1竹岡美穂
- 1葵せき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