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板老板不要了
也许陌生了 / 大角虫
2023-5-29 / 标签: 漫画 百合 也许陌生了 中国
多栖作者早期绘画尝试,有一种古早的美。虽然画技肉眼可见地粗糙,不过镜头设计倒是比同时期(其他路人网漫可能)的流水账有趣一些。 -
夜与混凝土 夜とコンクリート
4话 / 2014-02-03 / 町田洋 / 祥伝社 / 210
2023-5-29 / 标签: 漫画 町田洋 短篇集 日常
疏朗迷人。简洁画风与大量留白构筑出寂寥澄澈的无机物世界,人在其中面对的关系也因此更加直指本质(你几乎能感到真实的吐息如何温暖或灼痛自己的眼角),但也正因如此,在透明而无需自欺的选择/美味的刺痛/真实面前,那声“啪嗒”宣示门已关上,却同时留下了让人重新开门的冲动——它不仅在方寸之间完成自我指涉,还通过否定实现彰显——何等厚重又耀眼的积雨云啊,云与石得以互喻,充盈着眷恋的时间将获允在这里停下来。 -
放课后的Lo-Fi 〜五十岚蓝短篇集〜 ローファイ・アフタースクール 〜五十嵐藍短編集〜
8话 / 2012-05-10 / 五十嵐藍 / マッグガーデン / 161
2023-5-28 / 标签: 漫画 五十嵐藍 短篇集 青春
安静又可爱,珊瑚礁下的宜家鲨鲨。 -
放学后的青春片段 ワールドゲイズ クリップス
五十嵐藍 / 角川書店、台灣角川
2023-5-27 / 标签: 漫画 五十嵐藍 青春 百合
每一卷都有喜欢的一篇/一幕,不过坦然露出目的与手段的还是最后两篇:五十岚蓝从未试图切入青春的骨髓,相反,她总是逃到新的幻象、逃到一个又一个气味相似的故事与呓语中去,珍视的事物将换了面貌出现,断裂的联系会轰隆或呜咽着回归,每个人都有符号替身,没有人会离去——幻象中没有人会真正失去什么,开头不断给出,故事从不结束,时间流动着,却仿佛被困在这里、为我们所控制,仿佛……只是一场所有人全情投入的死亡演习。 -
Blue Drawing
2019-03-27 / 五十嵐藍 / ワニマガジン社
2023-5-25 / 标签: 漫画 五十嵐藍 短篇集
阅读体验近似一场个人展会,把五十岚蓝的特质和优缺点都很集中地进行了呈现。就漫画而言我最喜欢「カラースネイル」这一篇,其余诸篇——除却五十岚惯常的领域外——在我看来或多或少仍是在古老的道路上进行初具雏形的探索,于似是而非的不可言说之物中又一次压榨破产的疏离感银行,的确有粉丝向创作之感。 -
咒铠
35话 / Docurro
2023-5-25 / 标签: 漫画 冒险 奇幻 Docurro 中国
工作量很大,最有意思的却是每一话末尾不着调的半世设半吐槽的部分,加之显而易见的腰斩,只能感慨造化弄人。 -
战斗破坏学园DANGEROUS 戦闘破壊学園ダンゲロス
41话 / 2012-06-06 / 横田卓馬 / 講談社
2023-5-24 / 标签: 漫画 架神恭介 横田卓馬 热血 搞笑 超能力战斗
一口气看完确实非常舒畅,虽然剧情展开的速度和角色便当的速度快得让人觉得离谱中甚至有一些合理,但的确可以想象这是这个世界应有姿态的一角,细看下来也不难发现架神看似狂暴的展开下粗中有细的地方,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非常欢乐了。|不过横田稳定的画风会让我在最后一幕里幻视其他作品的角色,有点绷不住。 -
透明人间之骨 透明人間の骨
22话 / 2017-11-17 / 荻野純 / 集英社
2023-5-24 / 标签: 漫画 荻野純 百合 罪与罚
透明人的亡骸本可以承载颇多的意象和重量,短篇里的发现与确认较之连载里的安心、死寂、自我放逐品味起来各有优劣,不过私心更喜欢后者的屏息感。可惜的是,连载中并未将其作为更有力的统御整体的象征,而仅是作为一个工具来推进有既定框架的故事——这使得本作除了少数场景之外读起来颇为乏味,不得不仰赖一些美好目光(和美好学姐)来增添温度,仍是可惜。 -
γ-伽马- 地球防卫军咨商课 γ―ガンマ―
20话 / 2013-07-04 / 荻野純 / 集英社、青文出版社
2023-5-24 / 标签: 漫画 百合 荻野純 英雄
单元剧里对“英雄”点到即止的neta和讨论颇为可爱,把q娃设定为最强英雄这一点也很有趣(两个人是pretty cure!)。可惜后面失去了这种轻巧,变成了事业和爱情都很俗套的东西呢。 -
协议恋人 割り切った関係ですから。
20话 / 2019-07-18 / FLOWERCHILD / 一迅社
2023-5-22 / 标签: 漫画 百合 FLOWERCHILD 替身文学 成真了
典型的替身文学+FC老师喜爱的年岁差,车速确实快。虽说人物的塑造上有很多没能把“为什么她会有这样的表现/改变”解释好的地方,同时人物之间的关系并未持续地展现关系网应有的状态与动态改变,但至少静和绫各自的执念已令我满意(有替身和两个人同时做爱当外面下雨)——相比,夜瑠的作用太像引导结局的工具人,但仍感谢她贡献了海边那一幕与炽烈的少女们挣扎着拼凑成人类形状的契机——一场性爱与恐怖电影,我想已经足够了。 -
キューナナハチヨン
2019-10-01 / ヤマモトマナブ / 少年画報社
2023-5-21 / 标签: 漫画 ヤマモトマナブ 日常
很有好感的书店题材,在书店打工却活泼外向自来熟的男主确实不多见。剧情上虽然没有堪称提纲挈领的主题,最后的危机与收束也有些模式化,不过日常剧部分颇有在书店里翻着随便拿来的书恍然惊走一下午的感觉。 -
远藤靖子隐匿于夜迷町 遠藤靖子は夜迷町に隠れてる
20话 / FLOWERCHILD / 少年画報社
2023-5-20 / 标签: 漫画 百合 FLOWERCHILD 奇幻要素
早期作品的诸多特征都很明显,从剧情到结构再到人物还有画技什么的…… -
关于大叔教女●中生做坏坏的事情这档事 おじさんが女子●生に悪いことを教える話
27话 / 2020-05-15 / 久川はる / オーバーラップ
2023-5-14 / 标签: 漫画 搞笑 误解系
作为故事太短,作为噱头太长。 -
修业魔女璐璐萌 まじもじるるも
2008-02-22 / 渡辺航 / 講談社
2023-5-8 / 标签: 漫画 渡边航 青春 奇幻 日常
王道青春少年漫画有三种标配要素:笨拙、善良和恶作剧级的无尽欲望,然后粗砺的线条便会打起青春的火焰。不过这类古早风味的设计其实常常为我不喜,不会被继承的戏剧性、散乱的时间结构、为保持包袱才贯彻的常识以及为了所谓主线可以随时将前三者抛弃的做派,可以说是我的审美之敌了。然而,即便如此,即便糟糕的玩笑和表演式关怀作为琐碎又空洞的叙事常常只能流于偏见,不做作的温柔依旧会坚实地进入读者心里的某个角落。 -
修业魔女璐璐萌 魔界篇 まじもじるるも 魔界編
2011-12-09 / 渡辺航 / 講談社
2023-5-7 / 标签: 漫画 渡边航 奇幻 冒险
节奏很狂乱,人设为了贴合剧情有所改变,有一点水到渠成该献祭角色了的感觉。可能是在呪文三十三被激起了画战斗与冒險的欲望,不过只能说有些不上不下——较之进入魔界找回伴侣的心愿,敌人和魔王出现的方式与目的未免青涩得像是新手创作,以至于ts状态下的亲吻都像是试图唤回前作脱线氛围的无力尝试。那,总之祝福这对新人吧。
读过的标签
- 473漫画
- 278百合
- 56短篇集
- 44中国
- 33日常
- 30韩国
- 24搞笑
- 22奇幻
- 20校园
- 16恋爱
- 14青春
- 9短篇
- 7悬疑
- 7五十嵐藍
- 6恋爱喜剧
- 6河合朗
- 6科幻
- 6くずしろ
- 5双見酔
- 5擦边球
- 5大島永遠
- 5人外
- 4R18
- 4生活
- 4美食
- 4性癖
- 4百乃モト
- 4猎奇
- 4冒险
- 4性少数
- 4家庭
- 3小野夏芽
- 3熊倉献
- 3東山翔
- 3社会人
- 3FLOWERCHILD
- 3コダマナオコ
- 3小说改
- 3トクヲツム
- 3須藤佑実
- 3webtoon
- 3玄鉄絢
- 3多人
- 3やまじえびね
- 3电波
- 3魚喃キリコ
- 3职场
- 3あらた伊里
- 3町田洋
- 3四格
- 2逃杀
- 2吉富昭仁
- 2城之内寧々
- 2Sánchez
- 2C.
- 2条漫
- 2川田大智
- 2水上悟志
- 2Ana
- 2望月峯太郎
- 2小林キナ
- 2性转
- 2叙述
- 2?
- 2横田卓馬
- 2四ツ原フリコ
- 2可爱
- 2日漫
- 2宮崎夏次系
- 2pi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