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魂环 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
45话 / 2012-12-10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22-4-21 / 标签: 漫画 水上悟志 轮回
展开的方式比展开的内容更具魅力,但因为对“前行/回归”的喜爱加一分。 -
Spectral Wizard スペクトラルウィザード
模造クリスタル / イースト・プレス
2022-5-9 / 标签: 漫画 奇幻 模造クリスタル
童话式的剧情和画风很搭,比起缜密的设定更注重氛围与情绪的营造,孤独与被背叛的情感尖锐到不得不对其感同身受,不得不强迫自己去注视玫瑰如何一次又一次在弦上凋零。或许这是孤独所催生的某种共通的毁灭欲。 -
有害无罪玩具 有害無罪玩具
4话 / 2019-02-12 / 詩野うら / KADOKAWA / 256
2022-4-22 / 标签: 詩野うら 短篇集 奇幻 漫画
浪漫而迷人。涉及科学设定的幻想作品的魅力之一在于让知性去面对其难以触及的巨大尺度,比如深度延展的时间与空间——那些交织、潜藏、无穷无尽、不可感的与可感的时空间。在面对这样的事物时一切目光都是对自己回望的目光,心灵的震撼将回颤为对自我与世界相互关系的认知,好让永恒的孤独在心中结成风眼。 因为对孤独感的喜爱多给一分。 -
靶子 당신의 과녁
74话 / 2022-02-09 / 고태호(高兑昊)
2022-12-27 / 标签: 漫画 高兑昊 伦理
风从何道来,人何以防备滑脚啊,我的弟兄?我折于巨大的神的沉默面前,见其朽坏如大鲸沉入海底,死荫中我去同谁问答呢?光的照拂、命的数,这岂是可算的吗?太阳不可灭没,云却能遮眼;山不可移,石头却能打人,那海怪的吼声岂不正是自诸多细小的不义中生出来吗?//我很难不亲近站在一个力图远离罪的位置、告诉别人“相信”是距离“救赎”最短的路径、思考这之中是否有某种爱与宽慰的崔耀汉,可惜我也只能说,“我总是很好奇”。 -
群青 羣青
34话 / 中村珍 / 小学館
2022-5-9 / 标签: 漫画 中村珍 姬恋直 百合 古典浪漫偏好
沉郁的现实风,还带着性欲和寂寞的臭味,上中下三卷有着差异很大的阅读体验与作用,大抵是撕开、穿刺与贴合。前中期作者强烈的情绪简直能让人想象出其用力过度而发白的指节,但在15话之后它们更多地以一种淤青的模样出现,被深埋在隐去名字的故事下,偶尔深深刺出。整个树根绞碎岩石的过程很难说讨喜,情节与形象展开仍有不完善之处,但那两只满是伤痕与皱纹的手紧握时流露的肮脏、混沌、不讲理的感情仍压垮了我心里的某个角落。 -
私奔女孩 かけおちガール
16话 / 2021-06-11 / ばったん / 講談社
2022-4-21 / 标签: 漫画 ばったん 百合 氛围
轻柔鲜明的矛盾以冷峻的姿态呈现在所有角色面前,最终被闪耀的心意跨越,很常见的后少女爱+成长故事。水到渠成的一体感很强,镜头与文本的叙事节奏一流,闪闪发光的空气始则终在提醒读者爱的力量、那走入梦境的决心与走入现实的决断以及逐步被二人确立为真实的“世界第一喜欢”(尽管这是追述的),而我不会拒绝爱有办法战胜一切的故事。 -
卯真传 묘진전
64话 / 2014-07-29 / 젤리빈(JellyBin) / 영컴
2022-11-27 / 标签: 漫画 젤리빈 伦理 韩国
粗看很容易被“善恶”“业力”“正觉”这类概念吸引,并为胡造与卯真遭遇的苦难感到困惑——他们的冷硬与敏感同凡人无异,受这般折磨只是为了加剧读者情感体验吗?不,经受难以企及的痛苦怨恨本是为了达到足够包容的宽恕,宽恕尚未能选择宽恕的自己,以便在面对太阳、群星与山脉,面对某些尚且在自己努力范围内的事情时,思考的不是果报或时运,而是“我救济不了苍生,但我活在苍生里”。 -
行星9的假日 惑星9の休日
8话 / 2013-08-12 / 町田洋 / 祥伝社 / 175
2024-2-3 / 标签: 漫画 町田洋 科幻 短篇集 日常
在町田洋的笔下,空旷干燥质地坚硬又松散的场所与棱角分明的多边形人物呈现出奇妙的相性,粗粝事物的摩擦反倒生出清爽的不可思议来,仿佛美杜莎的头颅把海草化作珊瑚,这种变形里蕴含着颇为幽微的事情:事实上,此处所有故事里的奇迹不是、未曾是轻快的,它作为一种与故乡、与所有熟习的迟滞的被无意识留下与遗忘的事物拮抗的力永远具有着巫术般暴力强硬的一面。但这正是美妙的地方。在归乡的呼唤与奇迹的潮汐中,一切沉重的力相互抵消,永恒脱逸而出又消散,生出一种庄重的轻盈。宁静,略带着喧嚣,“囗囗囗囗囗囗囗,囗囗囗囗囗囗囗”。 -
夜与混凝土 夜とコンクリート
4话 / 2014-02-03 / 町田洋 / 祥伝社 / 210
2023-5-29 / 标签: 漫画 町田洋 短篇集 日常
疏朗迷人。简洁画风与大量留白构筑出寂寥澄澈的无机物世界,人在其中面对的关系也因此更加直指本质(你几乎能感到真实的吐息如何温暖或灼痛自己的眼角),但也正因如此,在透明而无需自欺的选择/美味的刺痛/真实面前,那声“啪嗒”宣示门已关上,却同时留下了让人重新开门的冲动——它不仅在方寸之间完成自我指涉,还通过否定实现彰显——何等厚重又耀眼的积雨云啊,云与石得以互喻,充盈着眷恋的时间将获允在这里停下来。 -
恬淡晴天 徒然日和
18话 / 2018-04-18 / 土室圭 / 一迅社
2022-4-22 / 标签: 漫画 百合 日常
静水流深。在体验与感受中流动的时间可谓日常的掌纹。多给一分因为第十五话,第十五话触摸到了柔软的核。(可惜,太可惜了) -
晚木
44话 / 弯水条鱼
2022-9-12 / 标签: 漫画 弯水条鱼 百合 现实向 中国
作者的画技是本作最不足的部分,镜头语言和留白值得夸赞,但有滥用无声镜头的倾向。最出彩的地方我认为是环境,那种将人唤回过去的氛围、无法简单概括的心理、“用星辰掩盖我们的罪恶的秘密”的多重倒错,以及无法求得的、被爱摧毁的勇气,使得最后那段在心碎与创伤的废墟之上重建的亲密关系变为了一种对所有幸福的轻轻的肯定。多给一分为爱的胜利。 -
直到夜色温柔 直到夜色溫柔
2023-1-5 / 簡莉穎、廢廢子 / 臉譜出版 / 256
2024-2-10 / 标签: 漫画 簡莉穎 廢廢子 性与爱 性少数 短篇集
在经历了这么边缘人相遇的寂寞故事之后,那个身影的消失所呈现的也许不仅仅是一次昭示着无限可能性的相遇的结束,还可以是用这宁静的睁眼注视抛出的一种想象:你/我是所有我们曾是与我们未曾是的人。我们看到的所有温柔夜色下的舞蹈向来都是一个人无尽的独舞,只是有节奏、有褶皱的(感光)时间将其写成复杂、富于韵律、充满迷人的交互性的组诗,允许我们在字里行间细数爱的九十亿个名字,直至我们发现之后等着的那个最终问题:若遍历了所有可能的爱,那么接下来还能称为爱的究竟是什么?我并不能给出答案,毕竟连它的前提都是一种无从实现的假设,除了不知所措、感到完整、并在某种古怪的安宁中露出微笑之外,当然,或许,我可以稍微享受一下这孤独。 -
Lily lily rose
10话 / 紺野キタ /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
2022-5-9 / 标签: 漫画 紺野キタ 百合
错位的完整。足以称为对不可真正触及的彼处之物的一次决绝、热烈而柔软的伸手,而相伴而来的呼唤与死亡则是无花果在秋天凋零、是迟来的海的雨声、以及然后一次又一次山峦的和我的呼吸。永恒几乎要搁浅在这庭园里。 -
摇滚新乐团 BECK
2000-02-15 / ハロルド作石 / 講談社
2022-6-7 / 标签: 漫画 音乐 摇滚
总体而言剧情和情绪都是在起伏中逐渐上扬,但是结尾太拘泥于给出一个作为群像的结尾。作为核心的摇滚乐部分(或者该说现场表演部分)由于不怎么使用显著的意象,大多数时候需要依靠读者的经验来补完“它听起来到底是什么感觉”,尽管多数情况下可能只会有一种疏离的欣赏,但契合的想象与记忆能让调和的瞬间化为惊雷。这一点与表现的目的是一致的。 -
永别了哈米吉多顿 さよならハルメギド
15话 / きづきあきら+サトウナンキ / 双葉社
2022-9-25 / 标签: 漫画 佐藤南纪 木月明 家庭
前十四话经典地通过特殊视角与映照关系呈现家庭问题的多重面相,并成功描写出一种郁结的心理发展变化的过程,最后一话却背弃创作惯例、拒绝平稳落地、于叙述被混合的中间地带激烈地留下存在的证明,在某种程度上成功拉回诺查丹玛斯的预言的同时呈现用力过猛的毁灭认同与相应的告解,并留下了糖果子弹击发后的硝烟臭。我恰恰非常喜欢这个。 -
奥因克 天堂屠夫 Oink - Heaven's Butcher
1996-11 / John Mueller / Kitchen Sink Press
2022-3-25 / 标签: 漫画 欧美 cult
它一般情况下应当被视为三流cult漫画,它很容易被解释成一种无政府主义者或者共产主义者面对革命、梦想与失败时的可悲宣泄,一种徒劳的愤怒,但在这种烧毁一切的愤怒之后,它达到了一种原生的、面对痛苦与无意义依旧如故的、对自由的追寻与认可,是对伊万长诗的肯定性应答,而生命在此处成为生命。 -
淺野一二O短篇集:怪物裂口女/香菇與竹筍 浅野いにお短編集 ばけものれっちゃん/きのこたけのこ
13话 / 2018-10-30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 306
2022-11-13 / 标签: 漫画 浅野いにお 短篇集
读过的标签
- 473漫画
- 278百合
- 56短篇集
- 44中国
- 33日常
- 30韩国
- 24搞笑
- 22奇幻
- 20校园
- 16恋爱
- 14青春
- 9短篇
- 7悬疑
- 7五十嵐藍
- 6恋爱喜剧
- 6河合朗
- 6科幻
- 6くずしろ
- 5双見酔
- 5擦边球
- 5大島永遠
- 5人外
- 4R18
- 4生活
- 4美食
- 4性癖
- 4百乃モト
- 4猎奇
- 4冒险
- 4性少数
- 4家庭
- 3小野夏芽
- 3熊倉献
- 3東山翔
- 3社会人
- 3FLOWERCHILD
- 3コダマナオコ
- 3小说改
- 3トクヲツム
- 3須藤佑実
- 3webtoon
- 3玄鉄絢
- 3多人
- 3やまじえびね
- 3电波
- 3魚喃キリコ
- 3职场
- 3あらた伊里
- 3町田洋
- 3四格
- 2逃杀
- 2吉富昭仁
- 2城之内寧々
- 2Sánchez
- 2C.
- 2条漫
- 2川田大智
- 2水上悟志
- 2Ana
- 2望月峯太郎
- 2小林キナ
- 2性转
- 2叙述
- 2?
- 2横田卓馬
- 2四ツ原フリコ
- 2可爱
- 2日漫
- 2宮崎夏次系
- 2pi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