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のアウトライン 天才の描く世界を凡人が塗りかえる方法
2022-01-20 / 日日綴郎 / KADOKAWA / 296
2023-9-13
题材有意思,但一卷啥都没展开写就结束了,情节过于单薄。 -
密室黄金时代的杀人 雪之馆与六种诡计 密室黄金時代の殺人 雪の館と六つのトリック
2022-02-04 / 鴨崎暖炉 / 宝島社 / 411
2023-7-6
几个密室设计的中规中矩,不过全文都在构建密室,反而剧情上过于单薄,如果是喜欢物理诡计和喜欢密室的会看的尽兴,不过个人还是感觉看完有点空虚,感觉是吃了一顿密室诡计快餐。 -
如幽女怨怼之物 幽女の如き怨むもの
2015-06-12 / 三津田信三 / 講談社 / 736
2023-7-1
花街部分描写的十分深刻,代入感很强,关于花魁的故事十分吸引人,让人能忘记这是推理小说。而关于推理解答部分,给人一种,因为确定信息就只有这些,所以解答是这样。说合理吧是合理的,但还是有未解答的部分,不过毕竟是妖怪物语,还是存在超自然的部分。 -
双月城的惨剧 双月城の惨劇
2002-04-01 / 加賀美雅之 / 光文社 / 428
2023-6-21
密室设计的很巧妙,动机没有传的那么离谱,但就是欧式风格的推理,看得实在太累了,毕竟我不再是当初那个看着百年孤独还能不亦乐乎的高中生了。 -
败犬女主太多了! 負けヒロインが多すぎる!
2021-07-21 / 雨森たきび / 小学館
2023-6-6
败犬确实太多了,许多败犬人设还没立起来一卷就结束了,离开主场后就变成无情打卡人实在难蚌,不过美术部的画风是真的不错。 -
姑获鸟之夏 姑獲鳥の夏
1994-09 / 京極夏彦 / 林哲逸 / 講談社
2023-5-25
终于读完了,当怪诞小说8分,但推理小说部分就只能给6分,超长篇幅的各种炫学虽然能接受,但是看了这么多妖怪心理学内容,推理部分却是就这的感觉,实在让我难以接受。看来接下来的系列要转变心态,就当看看妖怪小说 -
名侦探的献祭 名探偵のいけにえ―人民教会殺人事件―
2022-09-15 / 白井智之 / 新潮社 / 416
2023-3-3
8.5,多重解答和邪教狂热信仰引起的集体意识让我想起了某礼品盒gal,同时作者在伏笔的回收上也做得相当不错,双侦探的设定就让人有预料的后续可能会发生什么。不过在真正的案件里的几个解答都让我不是很满意,给我一种看似逻辑性很强,但是是为了最后的局内局外人所强行构建的,细究的话还是有不合理之处。不过最后伏笔回收后确实把整个作品拔高了一大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