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淺野一二O短篇集:怪物裂口女/香菇與竹筍 浅野いにお短編集 ばけものれっちゃん/きのこたけのこ
13话 / 2018-10-30 / 浅野いにお / 小学館 / 306
2022-7-26 / 标签: 漫画 短篇集 浅野いにお
走出青春伤痛文学创作舒适区的浅野,张力更足。D与TEMPEST很能收割藤本弘铁粉的眼泪 -
大蜘蛛酱flashback 大蜘蛛ちゃんフラッシュ・バック
34话 / 2017-10-23 / 植芝理一 / 講談社
2022-7-26 / 标签: 漫画 植芝理一
纯欲flashback。比较可惜的一点是植芝理一的作画失去了塞得满满当当的丰富内容与奇想魅力 -
闪光灯 ストロボライト
13话 / 2009-08-04 / 青山景 / 太田出版 / 240
2022-7-17 / 标签: 漫画 青山景
真好呀,最終能夠清醒。顯隱雙層結構排得不錯,現實與影像的糾纏,拋開幻影,走出文本。喜歡夜行列車的回溯 -
恶之华 惡の華
57话 / 2010-03-17 / 押見修造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22-7-15 / 标签: 押見修造 漫画
害怕自己无力面对这部曾经两个礼拜看了三遍的作品,就让关于《恶之华》的一切都留在那段焦躁自大幼稚的时期吧。和《麦田里的守望者》一样,还是很幸运能够在“恰当”的时间与之相遇,无论现在的观感如何,我永远记着当时热泪盈眶的冲击。さよなら!さよなら! -
JK女子攻兵 女子攻兵
45话 / 2011-11-09 / 松本次郎 / 新潮社
2022-7-8 / 标签: 漫画 松本次郎
最后一卷封神!精彩反转与叙事的严密实属难得,“现实”与“幻境”的交界处理得相当好,比起《末世杀手》那种黏糊糊的神神道道更喜欢《女子攻兵》的强烈清醒与怀疑主义执念。作品包含了不少像决定论与自由意志问题的思辨,又能以“有趣”的形式表现出来,穿插自如,观感特别舒服。《女子攻兵》是存在主义的英雄赞歌,相比之下《末世杀手》纯为制造冲突的刻意显得拙劣不堪。 -
生下来性别就搞错了 生まれる性別をまちがえた!
17话 / 2017-02-04 / 小西真冬 / KADOKAWA、台灣東販 / 194
2022-7-6 / 标签: 漫画 小西真冬 纪实
纯科普漫,感受方面有点着力不足,题材难得 -
SPEED 青春大暴走 SPEED
2007-04-05 / 秋重学 / 小学館
2022-6-28 / 标签: 秋重学 漫画
1~4完。生硬的視角已是硬傷,故事方面則過於理想化,說教升華的部分只覺尷尬煽情。秋重學很有個人風格的運鏡與網點在這一部作品也沒有很突出。 -
海门回声 海门回声
2017-12-19 / 切尸红人魔 / 森雨漫 / 四季出版社
2022-6-14 / 标签: 漫画 中国大陆 切尸红人魔
配色无敌,很迷这种若即若离的慵懒和颓唐,一部闷骚文艺片跃然纸上。各种元素顺滑无比地拼贴在了一起,还融了不少本土特色的梗 -
COCOON
2010-08-05 / 今日マチ子 / 秋田書店 / 210
2022-6-14 / 标签: 漫画 今日マチ子
關於“繭”的精妙譬喻,血肉模糊的青春哀歌。這部作品模糊的表意(反戰or not?),讓我不禁想起恩格斯評巴爾扎克:作為保守派,巴爾扎克對資產階級寄予無限同情,他的作品是對上流社會的輓歌,然而正因為這樣,其作品流露出對資產階級的批判就越激烈,諷刺就越辛辣。在社會意識與作者旨意相悖這一點上是相通的。
读过的标签
- 899漫画
- 185短篇集
- 123百合
- 112欧美
- 59韩国
- 37纪实
- 30成年コミック
- 24单篇
- 20理论与实践
- 19中国大陆
- 16台湾
- 13伊藤潤二
- 12丸尾末広
- 11駕籠真太郎
- 11画集
- 10浅野いにお
- 9押見修造
- 8masatoki
- 7東山翔
- 7手塚治虫
- 7沙村広明
- 7吉富昭仁
- 7艺术相关
- 7石黒正数
- 6つげ義春
- 6九井諒子
- 6高橋葉介
- 6花輪和一
- 6今日マチ子
- 6谷口ジロー
- 5岡崎京子
- 5吉田秋生
- 5香港
- 5こうの史代
- 5山本直樹
- 5松本大洋
- 5Moebius
- 5さそうあきら
- 5ねこぢる
- 5松本次郎
- 5古屋兎丸
- 4安達哲
- 4石井隆
- 4田亀源五郎
- 4鶴田謙二
- 4鬼頭莫宏
- 4古谷実
- 4宮崎夏次系
- 4秋重学
- 4藤本タツキ
- 4つばな
- 4河一权
- 4冬目景
- 4近藤ようこ
- 4須藤佑実
- 4トクヲツム
- 4浦部はいむ
- 4藤子·F·不二雄
- 4よしながふみ
- 4milo
- 3岸虎次郎
- 3志村貴子
- 3はらだ
- 3つくみず
- 3千之ナイフ
- 3五十嵐藍
- 3福島聡
- 3ながべ
- 3道満晴明
- 3安西水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