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灵主播的美食厨房 BJ 엘프의 요리 채널
61话 / 변태너구리(마요너구리/Mayo Nuguri) / 스튜디오 포도당
2023-12-1 / 标签: 韩国 漫画 MayoNuguri
调匀了明艳的异世界风物和暗沉的真实境遇,在欢笑和泪水中迎接未能延续的结局,最后一次艾琳选择了自己最喜欢(同时也是最不exotic)的马卡龙也配合着故事欣慰地指向了向生活的妥协:该放下了,可我想尽可能地不留遗憾……即使如此,这也是和大家一起创造的记录,这也是永远不会结束的记录,实在是可敬的失败。 -
腰带以上腰带以下 벨트 위 벨트 아래
13话 / 2016-06-15 / 마영신 / 수다 / 220
2024-2-6 / 标签: 漫画 韩国 马荣伸
年轻的心在哭泣。尽管作品的“真”可能是某种肮脏现实主义模板,但角色的愤懑、惊愕、坚韧仍在时代感传质中流向读者。愿流星摧毁妳的夜 -
阿兰的战争 La Guerre d'Alan
2000-01 / Emmanuel Guibert(埃曼努埃尔·吉贝尔) / L'Association、国書刊行会、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 304
2024-5-27 / 标签: 漫画 欧美 纪实
极真诚、动人,为什么可以活得如此丰饶?读完改了《来自清水的孩子》评分,总存在着残酷的比较,但另一方面也重新审视阅读过程的信息接收倾向,很遗憾却是文字占了上风,图像虽不至只是附庸,但很大部分只能算是辅助。喜欢用手拢近并铲起往事的淡然、忘年交对谈中亲切的回忆姿态,但正是有意接近言语的比重调配导致了图、文分工的失衡。是希望能同样拥有的一本回忆录(现实的我:过往及此后的人生完全不值一提),但其作为“漫画”媒介的缺陷无法视而不见,尽管已经给了七分。或许有人说漫画不应被界定其应是的模样,但回到其命名:漫画,是否已经暗含着画的主体性?有人又会说本作是“图像小说”,其实我思考的是如果仅保留其中文字(当然补上必要转接)与照片、信稿等资料也能给我相同的感动与钦佩吗?我想还是会缓慢点头。P.S.会想起段义孚的《我是谁?》 -
池上遼一自选集YUKO 池上遼一自選集YUKO
13话 / 2010-9-30 / 玉皇朝 / 450
2022-12-14 / 标签: 漫画 短篇集 池上遼一
太色了。(在我眼中,全書就是各種情慾符號與挑逗的集結)池上遼一妖冶的寫實畫風使得“畫”與“影像”的邊界變得迷離,但也因為這種寫實,讓我始終覺得所呈現的是一幅幅分離的畫,沒能通過漫畫來營造動態整體,因此更顯出表現技法的死板。閱讀時一直伴隨著因觀看“禁忌”的成人內容而產生的微微戰慄,相當愉悅。 -
自白 告白 CONFESSION
2001-01-23 / かわぐちかいじ / 講談社
2022-8-29 / 标签: 川口開治 漫画
紧凑,氛围感强。可惜只能看一遍,仅以诡计与心理悬疑推进的推理作品都这样 -
砂之都 砂の都
2023-05-23 / 町田洋 / 講談社 / 224
2023-12-14 / 标签: 町田洋 漫画
寂寞又温暖,町田洋特有的小镇叙事,回忆再次筑起看不见的城市,而心和心在风沙没去之后相连 -
墨萨德 Blacksad
Juan Diaz Canales / Juanjo Guarnido / Dark Horse Comics
2022-7-30 / 标签: 漫画 欧美
1~5故事讲得有些生硬,但作画可算硬汉派图像化的典范了。(挺好奇不同种兽人通婚生小孩是遵循什么规律) -
空白区 ブランクスペース
17话 / 2021-01-15 / 熊倉献 / 小学館クリエイティブ
2024-6-11 / 标签: 漫画 熊倉献
能否以想象力这柄巨斧砍倒恨意中生长的恶犬?我只知道武器的一端还系着妳。喜欢实质由阅读-书写来达成的创造,而作为原料的“空白”又给本作的形式与韵味提供了不同于流俗的质感。Wish you were here -
小千少根筋 ちーちゃんはちょっと足りない
8话 / 2014-05-08 / 阿部共実 / 秋田書店
2022-8-7 / 标签: 漫画 阿部共実
太怪了。前半部分明明是“少根筋”的友情剧,却一直有种暗藏在欢乐之下的顾虑,对这种温馨日常无法长久的预兆。对后半部分的失序还是猝不及防,小夏的扭曲与其他人物的善良显得格格不入,却也更接近现实的原貌。//一个很有意思的点:97%的街景与城镇景观是写实的,在位于正轨的前期,人物与背景的相融并无突兀感,而当黑化进行,开始出现外景与人物一同或扭曲简化或仅用强对比度的黑白二色作象征性处理,结尾虽然获得表面上的复原,但人物与熟悉地点的格格不入已挥之不去。 -
卡斯特罗式 かすとろ式
2004-12-01 / 駕籠真太郎 / 太田出版 / 200
2023-2-13 / 标签: 漫画 駕籠真太郎 理论与实践
解构的那几篇实属精华,驾笼真太郎创造了二维的流动的空间 -
那个夏天的回忆 マイリトルタウン
11话 / 2004-03-30 / 柴門ふみ / 小学館 / 203
2022-8-29 / 标签: 柴門ふみ 漫画
沒有出色的技巧,人物也略顯粗糙,但柴門文穩定保質的編劇輸出使本作成為不錯的短篇集。故事雖淡,情感卻真切濃稠。老舊社區改造物語,俗套的溫情劇,但就是打動我 -
夜与眠 ヨルとネル
2016-10-20 / 施川ユウキ / 秋田書店 / 161
2022-10-14 / 标签: 漫画 施川ユウキ
補標。與好友共赴死亡,至少不是孑然一身,本身即為殘缺,但因為陪伴最大程度彌補了落幕的遺憾。當所有嬉鬧與奇遇逐漸遠去,we died in the bloom of life.
读过的标签
- 894漫画
- 185短篇集
- 122百合
- 112欧美
- 59韩国
- 37纪实
- 30成年コミック
- 24单篇
- 20理论与实践
- 19中国大陆
- 16台湾
- 13伊藤潤二
- 12丸尾末広
- 11画集
- 11駕籠真太郎
- 10浅野いにお
- 9押見修造
- 8masatoki
- 7手塚治虫
- 7沙村広明
- 7艺术相关
- 7東山翔
- 7石黒正数
- 7吉富昭仁
- 6花輪和一
- 6つげ義春
- 6今日マチ子
- 6九井諒子
- 5古屋兎丸
- 5ねこぢる
- 5松本次郎
- 5岡崎京子
- 5さそうあきら
- 5こうの史代
- 5吉田秋生
- 5谷口ジロー
- 5松本大洋
- 5香港
- 5山本直樹
- 5Moebius
- 4田亀源五郎
- 4須藤佑実
- 4鬼頭莫宏
- 4よしながふみ
- 4近藤ようこ
- 4milo
- 4藤本タツキ
- 4古谷実
- 4つばな
- 4浦部はいむ
- 4鶴田謙二
- 4トクヲツム
- 4石井隆
- 4藤子·F·不二雄
- 4河一权
- 4宮崎夏次系
- 4冬目景
- 4秋重学
- 4安達哲
- 3道満晴明
- 3日野日出志
- 3本田真吾
- 3松本剛
- 3阿部洋一
- 3岸虎次郎
- 3安西水丸
- 3七野ワビせん
- 3あびゅうきょ
- 3模造クリスタル
- 3ユズキカ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