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煌夜祭 煌夜祭
2006-07-25 / 多崎礼 / 中央公論新社、青文出版社 / 216
2023-11-21
故事框架巧妙,从第四个故事开始,穿越百年光阴、横跨所有诸岛,行说人、魔物、魔女与战争的全貌缓缓揭开,谜底也令人感动。 -
神的逻辑,人的魔法 神のロジック 次は誰の番ですか?
2021-06-16 / 西澤保彦 / コスミック出版 / 336
2024-3-11
叙述有点烂,受之前看到的信息的影响,中途猜出来了诡计,有点没劲 -
紫色的Qualia 紫色のクオリア
2009-07-10 / うえお久光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323
2022-5-22
非常独特的loop系作品…融入了作者对于科幻和哲学的思考?前期铺垫较长,后40%神展开 -
继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継母の連れ子が元カノだった
196话 / 2018-12-01 / 紙城境介 / KADOKAWA
2022-7-15
前四卷超神,后面强行拖剧情越写越烂……第九卷水平回升,值得一看;第十卷一般,前面很淡 -
电力马戏团 電気サーカス
2013-11-21 / 唐辺葉介(瀬戸口廉也)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484
2022-4-16
近期读过的最震撼、发人深省的一本书。细节太过真实,作为读者仿佛被拉回了世纪初,亲身体验了3年于泥潭中的绝望挣扎,表演一场小丑秀。 -
青春猪头少年系列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鴨志田一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灣角川
2022-4-23
第7卷巅峰,神奇的是当时看漏了第6卷直接看的7,居然剧情都能看懂,并且开幕雷击+闭幕雷击,节奏很紧凑,获得了无以复加的震撼感和爽快感。后来回想应该是第6卷大部分都在铺垫,且第7卷回顾了部分前面的内容的原因。 -
魔眼之匣谜案 魔眼の匣の殺人
2019-02-20 / 今村昌弘 / 東京創元社、獨步文化、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 333
2024-2-18
在手法和动机方面,对预知能力的设定运用得非常巧妙;故事整体逻辑清晰,节奏明快;两位主角与十色的人物塑造优秀,最后的反转让人头皮发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