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之芦苇 アオアシ
2015-04-30 / 小林有吾 / 小学館
2022-12-30 / 标签: 漫画 小林有吾 体育 足球
7.8/10 熬了个夜,看到了漫画生肉317话。剧情好的地方贵在一个真,但有些地方太反复了,看着不太顺畅。阿久津这个人物哪怕到现在我还是觉得不太喜欢,原因就是太反复无常,作者在这个角色身上的刻意感太强。除了球场外,很难抓到他的塑造逻辑跟魅力。总体还是赢在一个真实。 -
勇者辞职不干了 勇者、辞めます
8话 / 2018-10-04 / 風都ノリ / KADOKAWA
2022-5-18
作者掺和了自己的很多想法进去,又是勇者的概念探索,又是后乌托邦启示录,又是人造人的意义。仔细一想都是阿宅喜欢的话题,最后一转回来还是必须好好上班珍惜自己。但是我不想返工啊!!!!!! -
异世界NTR~用最强技能让基友的女人恶堕 ~ 異世界NTR~親友のオンナを最強スキルで堕とす方法~
2020-11-20 / 佐藤健悦 / 秋田書店
2022-5-17
6/10 WEB版第二部开始看了,现在先评一下漫画。男主的动机有些不合理,既然要让女人滚,直接打趴就得了,说白了还是有为了一己肉欲的因素在里面,这使得原定的男主男二关系显得有些脆弱。画工是真的强,不愧是吸奶娃的作者太顶了。 -
作为恶役大小姐就该养魔王 悪役令嬢なのでラスボスを飼ってみました
12话 / 2018-11-24 / 柚アンコ / KADOKAWA
2022-3-24 / 标签: 小说改 恋爱 永瀬さらさ 少女漫画
评论后补 -
政宗君的复仇 政宗くんのリベンジ
62话 / 2013-04-27 / Tiv / 一迅社、東立出版社
2022-3-16 / 标签: 漫画 校园 Tiv
7.6/10 人物画工是强项,TIV的漫画感觉也是每张都像插画一样,衣品也非常不错,值得鉴赏。剧情来说,除去基本套路外,是非常古典的日系校园轻小说模式,友崎是人物性格跟关系网的发展,非常经典。在同居文跟各种奇妙的反套路盛行的现在,这种情感看着有点怀旧的感觉,个人挺喜欢的。 -
彼女が先輩にNTRれたので、先輩の彼女をNTRます
2021-12-01 / 震電みひろ / KADOKAWA / 326
2022-3-15 / 标签: 小说 NTR
web版52话阅,评论针对WEB版,听说文库有不少的好转。硬要说这个题材其实还是些可以挖掘的点跟矛盾冲突给你发挥的,包括捉奸场景等等都是,但是这个作者就完全不知道怎么写小说。先不提人物塑造,剧情推进这种,甚至连语句都写不通顺,这还让人怎么看啊。哪怕作者基础很差,但只要有一些方法,写着自娱自乐我都不会打到五星以下,但是一想到这种书竟然能出版,就感觉业界药丸确实不远了。 -
とんでもスキルで異世界放浪メシ
2016-11-25 / 江口連 / オーバーラップ
2022-3-3
6.0/10 小说在美食方面的描写,感觉有点深入不下去,基本都限制在油炸这个方面,从食物到作品感觉都很快餐。还有小说中反复插入的勇者线,也没啥意思。轻松归轻松,但是很腻味儿。 -
你喜欢的不是女儿而是我!? 娘じゃなくて私が好きなの!?
2019-12-10 / 望公太 / KADOKAWA/台灣角川
2022-3-1
6.9/10 望公太对老女人真的是有异常的执念,而且对这种思春期老女人的刻画也颇有几分意思。可惜,工业制糖不搭配一点其他话题(比如中年危机,养女儿的过程之类的,作品中有,但是不够多)还是很难对到我胃口= = -
青春猪头少年系列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鴨志田一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灣角川
2022-2-25 / 标签: 轻小说 鸭志田一 青春 青春野狼系列
8.0/10 目前进度小说第十一卷,因为大学篇的展开还不够,不纳入考量范围。校园轻小说恋爱套路写尽了后,需要面对如何走出新思路的问题。而鸭志田一选择的是将生活跟轻小说的元素结合起来,量子力学跟思春期综合征都是如此。透过这些元素,将生活的琐碎趣味化。因此比起波涛起伏的恋爱冒险,我更喜欢第八卷的妹妹上学跟第九卷咲太的平行世界。虽然作品中高中生,总感觉经历过多,缺乏青春感,但面对生活拷打得出答案的剧情, -
29与JK 29とJK
裕時悠示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2022-2-16 / 标签: 轻小说 裕時悠示 29与JK 挺不错的职场小说 社畜的写实生活
7.0/10 说实话,这个JK真的有存在的必要吗?男主跟JK间的情感实在是倒贴跟自我感动味道太浓,很难引发对这种恋爱属性的认同。一转下来,本书最大的看点,竟然是男主的职场斗争,算是蹭上了近几年越发火热的李狗嗨的热度吗?对职场文感兴趣的话,倒确实是挺不错的,但总体来说,动机跟感情线还是太牵强了= = -
『王の菜園』の騎士と、『野菜』のお嬢様
2019-12-21 / 江本マシメサ / ホビージャパン
2022-2-16
7.2/10 web版生肉已补完。因为农家出生,这部算是戳到了个人很喜欢的点,作者对于一些农业做法的考证非常到位,跟隔壁农林算是不相上下了。内容很短,范围把持在小品文内,发糖到位,后日谈的婚后故事也很甜,看得非常开心的。 -
碧阳学园学生会议事录 碧陽学園生徒会議事録
2008-01-19 / 葵せきな / 富士見書房
2022-2-11 / 标签: 轻小说 学生会 葵せきな 吐槽 碧阳学园学生会
8.8/10 葵关南脑残粉。小说中文版全套收藏多年。动画版将所有奇幻战斗的部分剔除掉了,只留下了各种闲聊的部分,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改编。但葵关南这种大小世界交叉的欢乐日常,读起来格外有种超脱的感觉,包括后来gamers也是一样的风格。总的来说,当年轻厉7-8位,是非常符合这部作品内容以及风格的定位。 -
哥布林杀手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2016-02-13 / 蝸牛くも / SBクリエイティブ
2022-2-8
7.2/10 文库版11卷已阅,暂时没有兴趣补生肉。小说的前两卷结束之后,作者还在不断给杀哥布林叠加不同的意义。可本身在世界观设计上,就不是复杂。无论是魔法的设定还是生活的设定,都非常常规。当然这是为了跟杀哥布林这一情节形成对比,但怎么说写到11卷也该到头了。值得一提的是,作者的文笔挺不错的,对于拿捏人物跟情节设计,都有自己的理解,每一个场景的铺垫都恰到好处,不会过于冗长,因此很舒服地读了十一卷。 -
异世界求食的开挂旅程 異世界チートサバイバル飯
2019-02-22 / 山田モジ美 / KADOKAWA
2022-2-3 / 标签: 漫画 轻改 转生 小说改 异世界 美食
5.8/10 颇有意思的是这本书关于食物的设计。基本上每种魔物,都会做做成炸、蒸、生吃三种形式,覆盖了日本人料理最基本的三种形式,非常符合用食习惯。真的好的世界观,不仅要在剑与魔法上下功夫,下到生活上的衣食住行更为重要。尤其是吃这块儿牵扯到了社会的方方面面,非常重要。作者显然是领悟到了这点,但做得= =并不是特别棒。 -
边境的老骑士 辺境の老騎士
95话 / 2014-03-14 / 支援BIS / KADOKAWA、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2-1-29 / 标签: 轻小说 支援BIS 小说系列 隔壁小孩都馋哭了系列
8.0/10 小说的几个章节就像是中世纪骑士文学的轻小说化,其中有一些部分不太为现代价值观所包容,也没有做调整,所以一些人物的性格有点变扭。不过作者的笔力跟思维非常硬,在旅程中通过衣食住行,以及卷入各种纷争,来充分将故事展开与骑士精神结合起来,读着颇有味道,是个人非常喜欢的一本书。(这部分短评写得不是很满意,日后再补) -
七魔剑支配天下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
2018-09-07 / 宇野朴人 / KADOKAWA
2022-1-29
6.7/10 因为没读过发条精灵战记,无法从谱系学上得知作者的写作风格是如何想出这样一个题材的。复仇+哈利波特+日式魔幻,明暗两线交织发展,怎么看都感觉非常缝合(尤其在故事情节跟设定上,仿哈利波特非常多)。某种意义上在剑与魔法的轻小说里,算是比较特别的存在,可这设定搭配日式的对白跟有点用力过度的情感,读着还是太违和了。 -
創約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3)
2020-11-10 / 鎌池和馬 / KADOKAWA / 504页
2022-1-29 / 标签: 轻小说
9.2/10 单独评一本创约3。每当大家都觉得河马已经江郎才尽的时候,他总能给你玩出新花样。这场暗部的清扫行动,牵扯出大量角色,在尼古拉斯金币这个游戏机制下,分成两种人格多个派系,进行了一场规规矩矩的大乱斗。一卷小说写完了堪比整部电影的情节转折加上群像视角,河马对单卷故事节奏的把握能力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程度了。尽管一些设定堆积会让观众懊恼,但光看他如何将规则、故事跟人物结合起来,就已经非常有意思了 -
自称贤者弟子的贤者 賢者の弟子を名乗る賢者
りゅうせんひろつぐ / 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
2022-1-28 / 标签: 轻小说 藤ちょこ 异世界 りゅうせんひろつぐ 战斗 厕纸
6.3/10 虽然也很水,前期的旅行跟世界观展开个人还是挺喜欢的,毕竟与人相遇解决事件,多少还是有点冒险跟JRPG的感觉。但往后期流水账程度实在是太高了,估计也是强行续命来的。 -
乙女游戏世界对路人角色很不友好 乙女ゲー世界はモブに厳しい世界です
2018-05-30 / 三嶋与夢 / 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青文出版社
2022-1-28 / 标签: 轻小说 搞笑 三嶋与夢 异世界 转生 ライトノベル 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
6.0/10 web文里这种有想法,但是写不好的作品实在是太多了。作者绞尽脑汁缝合了一堆设定,想好好搞一拳,但无奈水平有限,越往后期,几个角色就越发平庸,剧情跟设定的混乱程度增加,总体能看不过没那么好看。
读过的标签
- 27轻小说
- 9漫画
- 9异世界
- 4小说系列
- 3校园
- 3小说改
- 3美食
- 3奇幻
- 3恋爱
- 3小说
- 2しらび
- 2战斗
- 2转生
- 2穿越
- 2体育
- 2平凡职业造就世界最强
- 2在地下城寻求邂逅是否搞错了什么
- 2漫画系列
- 1安里アサト
- 1OVERLORD
- 1丸山くがね
- 1上田悟司
- 1web小说
- 1龙王的工作
- 129与JK
- 1犬塚惇平
- 1大森藤野
- 1福田晋一
- 1藤ちょこ
- 1WEB
- 1博
- 1無職転生
- 1りゅうせんひろつぐ
- 1ヒーロー文庫
- 1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
- 1屋久ユウキ
- 1コミックウォーカー
- 1ニコニコ静画
- 1智弘カイ
- 1小林有吾
- 1盾之勇者成名录
- 1支援BIS
- 1现代科技相遇王国时代
- 1三嶋与夢
- 1社畜的写实生活
- 1九月タカアキ
- 1二語十
- 1マイクロマガジン社
- 1月夜泪
- 1世界顶尖的暗杀者转生为异世界贵族
- 1どぜう丸
- 1精灵绑架记
- 1うみぼうず
- 1盾之勇者
- 1永瀬さらさ
- 1异世界食堂
- 1衣笠彰梧
- 1厕纸
- 1这本轻小说真厉害!
- 1欢迎来到实力至上主义的教室
- 1柳野かなた
- 1弱气角色友崎君
- 1弱角友崎同学
- 1隔壁小孩都馋哭了系列
- 1蕾娜
- 1挺不错的职场小说
- 1种田文
- 1北山結莉
- 1日向武史
- 1将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