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日之丈 あしたのジョー
1970-03-07 / ちばてつや / 講談社
2023-8-6 / 标签: 漫画 千叶彻弥 梶原一骑
从剧情中段开始,整个故事就充满了不肯与世界和解的孤独感。与其他人不同,我觉得明日之丈的灵魂核心人物实际上是矢吹丈和白木叶子,矢吹丈是孤狼,是野狗,不愿与世俗和解妥协,最终最走向了注定的悲剧命运。而白木叶子则是另一种角度在观看矢吹丈,从起初的无法看下去而离场,到最后成为唯一一个理解了矢吹丈的人,也得到了矢吹丈唯一的和解。矢吹丈最后将他的拳套交给白木叶子,很多话不需要千言万语已然言明。 -
斗牌传说 アカギ 〜闇に降り立った天才〜
306话 / 1992年4月24日 / 福本伸行 / 竹書房
2023-8-6 / 标签: 漫画 福本伸行
天和街后的赤木茂前传,福本伸行是真喜欢赤木茂啊。剧情的惊心动魄和设计的巧妙之处不用多说,赤木茂和赤鹫巢的人物塑造也相当有趣,一口气看完非常满足。 -
姊嫁物语 乙嫁語り
2009-10-15 / 森薫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KADOKAWA
2020-11-23 / 标签: 森薰 漫画
聚焦中亚游牧民族的作品,对于风土人情的刻画非常细致,人物塑造也很有趣,阿米露是个魅力十足的角色,感谢森薰老师…… -
封神演义 封神演義
204话 / 1996-06-24 / 藤崎竜 / 集英社
2020-11-9 / 标签: 藤崎龙 漫画
非常前卫又时髦作品,仙界大战开始后期一路高潮迭起,真相反转惊人,人物塑造丰满,唯一可惜的是没碰上好的动画化。希望还有机会见到太公望这样的主角,过尽千帆仍旧淡然。 -
巨人之星 巨人の星
235话 / 1968-03-06 / 川崎のぼる / 講談社
2023-8-9 / 标签: 漫画 川崎のぼる 梶原一骑
现在看来的确有不少时代局限性,但是同样有很多现在作者绝对不会想到的情节和人物刻画,而且作为开创式的运动漫画,实际上是后世在学习它,以现在目光去认为它常见平庸的人实在是有失公允。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31话 / 2011-07-07 / 雲田はるこ / 講談社
2020-11-23 / 标签: 云田晴子 漫画
过去和现代两边的剧情结合在一起看真让人唏嘘,虽然客观考虑剧情里有很多“雷点”,但是整体看下来只让人觉得是一部不错的好作品。 -
舞冰的祈愿 メダリスト
2020-09-23 / つるまいかだ / 講談社
2023-8-6 / 标签: 漫画 つるまいかだ
个人看过的近五年运动漫画里最优秀的一部,情节叙事精彩,画工扎实分镜优秀,主人公结束祈的塑造也相当不错,很难想象这居然是作者的出道作品。 -
绝妙舞步 ワンダンス
2019-05-23 / 珈琲 / 講談社
2023-8-6 / 标签: 漫画 珈琲
非常有风格,虽然画人算不上美型,但分镜优秀且画面张力十足,情节安排也很吸引人,是由衷期待能得到优秀tv化的作品。 -
偕云前往北北西 北北西に曇と往け
2017-10-13 / 入江亜季 / KADOKAWA
2023-8-6 / 标签: 漫画 入江亜季
充满魅力的人物塑造,非常漂亮的画面,很有氛围的人文和自然刻画,比起挂名的侦探作品其实更像冰岛生活日记,总之就是很喜欢,男女主都是很酷很有趣的角色。 -
交响情人梦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152话 / 2002-01-08 / 二ノ宮知子 / 講談社
2023-8-6 / 标签: 漫画 二之宫知子
我心中最佳的恋爱漫画,风趣又踏实的叙事,带着淡淡的浪漫风情,看完以后回味了很久。 -
浪客剑心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255话 / 1994-04-25 / 和月伸宏 / 集英社
2020-11-20 / 标签: 和月伸宏 漫画
我个人认为精彩程度:追忆篇>京都篇>人诛篇>>>>>开篇,整体偏慢热,故事够热血,很多反派塑造的也非常有魅力。印象最深的一幕就是夕阳下剑心微笑着向巴求婚,“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不仅仅是形式上的,而是想要在一起,直至死亡将我们分离——” -
蓝色的旗帜 青のフラッグ
54话 / 2017-04-04 / KAITO / 集英社
2023-8-6 / 标签: 漫画 KAITO
缺点和优点都很明显,不过我给高分的原因在于它的部分观点很辛辣,而且一针见血。很少见有漫画能这么直白地输出观点,还能不仅仅浮于表面,很难得。结局有些突然仓促,不过还在能接受的留白范围内。 -
这算什么英雄
刘成文(溪流) / 灵焱文化
2023-8-6 / 标签: 漫画 刘成文
非常有意思的漫画,已经很久没有看这种注重内容和搞笑本身的搞笑漫画了,有一种质朴的感觉,很喜欢,和前作李小猫传奇之间的人物关系也很有趣。 -
秘密 -the top secret- 秘密 -トップ・シークレット-
清水玲子 / 白泉社
2020-11-23 / 标签: 清水玲子 漫画
可以看出清水玲子在这部作品里倾注的野心,完成效果也不错,至少我个人很喜欢。可能会有人觉得讨论记忆伦理问题讨论得比较浅薄,不过对我来说刚刚好。 -
夜与海 夜と海
19话 / 2018-08-09 / 郷本 / 芳文社
2023-8-6 / 标签: 漫画 郷本
非常厉害的分镜,非常用心的角色心理刻画……不知道能不能算明确意义上的百合,但是属于拓宽了我视野的作品。
读过的标签
- 74漫画
- 4矢泽爱
- 3神尾叶子
- 3梶原一骑
- 2武侠
- 2富坚义博
- 2和山やま
- 2山岸凉子
- 2藤崎龙
- 2二之宫知子
- 2清水玲子
- 1山森三香
- 1久世岳
- 1川崎のぼる
- 1高野文子
- 1珈琲
- 1多田薰
- 1千叶彻弥
- 1晴智
- 1云田晴子
- 1古龙
- 1KAITO
- 1平庫ワカ
- 1潮见知佳
- 1末永裕樹
- 1芥见下下
- 1野田悟
- 1刘成文
- 1眉月润
- 1馬上鷹将
- 1モクモクれん
- 1深海紺
- 1にいさとる
- 1郷本
- 1永安巧
- 1つるまいかだ
- 1藤本树
- 1大川ぶくぶ
- 1萩尾望都
- 1手塚治虫
- 1贞本义行
- 1荒川弘
- 1中条比纱也
- 1吉住涉
- 1森薰
- 1高桥留美子
- 1樹なつみ
- 1秋乃茉莉
- 1小畑健
- 1小野不由美
- 1金庸
- 1高达
- 1井上雄彦
- 1鏡貴也
- 1福本伸行
- 1浅田弘幸
- 1和月伸宏
- 1叶月鼎
- 1CLAMP
- 1第年秒
- 1入江亜季
- 1峰仓和也
- 1筱原千绘
- 1One
- 1由贵香织里
- 1于彦舒
- 1武梨えり
- 1古屋兔丸
- 1津田雅美
- 1木城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