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零之使魔 ゼロの使い魔
2004-06-22 / ヤマグチノボル(1-20卷)、志瑞祐(21、22卷)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21-2-13
山口升牛逼,和动画不是一个级别的好看 -
No game, No life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2012-04-25 / 榎宮祐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東立出版社
2021-1-28
小说相对动漫来说略逊一筹,应该是翻译的问题,有很多地方读来不通顺,表达很迷 -
壳中少女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2003-05-01 / 冲方丁 / 早川書房
2020-11-25
就故事部分来说,并不算特别优秀,尤其后面的赌博,直接跳过去了,但单论人物来说,我觉得还算不错,尤其是博士的飞艇中的乐园,令我极为向往(不过乌托邦这种形式未免太过无聊) -
壳中少女 マルドゥック・スクランブル
2010-03-17 / 大今良時 / 講談社、東立出版社
2020-11-25
就故事部分来说,并不算特别优秀,尤其后面的赌博,直接跳过去了,但单论人物来说,我觉得还算不错,尤其是博士的飞艇中的乐园,令我极为向往(不过乌托邦这种形式未免太过无聊) -
三日间的幸福 三日間の幸福
2013-12-25 / 三秋縋 / KADOKAWA / 306
2020-6-28
很久以前读的了,具体记不清了,是出卖时间换取金钱的故事,将整个人生最美好的时间浓缩在三天,也是非常有情调的事情了,如果我的每天都过得很幸福,那么浓缩成三天,会幸福到什么程度呢?我不禁如此想到 -
人间失格 人間失格
1948-07-25 / 太宰治 / 许时嘉 / 小畑健(集英社版) / 筑摩書房、集英社 / 271
2019-9-24
纵然我没读懂,觉得是篇流水账,但是如果有人问起,我一定会说,是本很深沉的书,读来甚为悲痛(不过说实话,女友被强奸那段,真的震撼到我了,是的,震撼,我根本不知道如果我遇到这种情况会怎么办,会像太宰先生一样软弱吗?我觉得,这是不可承受的生命之重) -
我的小规模自杀 僕の小規模な自殺
2013-12-25 / 入間人間 / KADOKAWA/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 258
2020-6-28
忘得差不多了,好像是穿越时空的鸡帮助男主救女主的故事,体验还算不错 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环境(误) -
君に恋をするなんて、ありえないはずだった
2017-03-25 / 筏田かつら / 宝島社 / 317
2020-11-25
开头蛮不错的,虽然这本有些差强人意,不过觉得作者很有潜力呢,期待后面的作品 -
君に恋をするなんて、ありえないはずだった そして、卒業
2017-07-06 / 筏田かつら / 宝島社 / 313
2020-11-25
有种重度初中恋爱时的感觉,不过有点高开低走阿,强行胃疼不可取阿 -
变态王子与不笑猫 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2010-10-25 / さがら総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
2021-2-16
小说观感比动画好很多,前些年轻改是降低质量,近些年轻改是提高质量,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