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细胞BLACK はたらく細胞BLACK
48话 / 2018-07-09 / 初嘉屋一生 / 講談社
2018-8-4
除了把细胞拟人化所不能真正回避(而正篇大量回避)的问题都呈现了以外,还收获了意想不到的体会。承担读者认同的红细胞有了自我意识后与身体的分化,物理上与视角上对于封闭身体的不可超越,时刻提醒着“我”对身体——生存——死的不可超越。内在肉体的叙述同时指向了内在于精神的同构性。不知道是否可以算作一种另类的世界系。 -
昨晚过得很愉快吧 ゆうべはお楽しみでしたね
2015-03-25 / 金田一蓮十郎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9-11-25
非常好看,但稍有门槛。没有网游或dq经验的话前期会比较枯燥乏味,但每过十话,观感都会有很大提升,一直持续到最新话。角色塑造丰富又极具现实感,架构不是情节主导而是日常积累,以非常缓慢但明确的步调向前推进(而非延迟、停滞或无时间),坚实地在点滴中蕴蓄生活经验、游戏经验乃至两人间的情感关系。每一刻的现在都与过去稳固地联系着,又切实地指向未来,也因此每一话都比上一话要更好看。 -
笨女孩 アホガール
133话 / 2013-05-17 / ヒロユキ / 講談社
2017-6-4
中期终于找到一个比较好的平衡以后接着又抛弃了四格的形式,这才显露出作者真正的才能。数一数二的圆润顺畅的台词流动和节拍递进让每一话的阅读过程都爽快无比 -
犯罪學級! クリミナーレ!
39话 / 水色すいみん / 小学館、青文出版社
2016-4-13
虽然漫画目前不仅没完结,甚至人物都还没介绍完,但看样子以后的name恐怕没办法再带给我前八话的震撼了。所以趁着目前水平还在,给个满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