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上天下 天上天下
136话 / 1998-05-19 / 大暮維人 / 集英社
2020-9-20 / 标签: 大暮維人 ウルトラジャンプ 1998
很有味道的作品,但是通篇的表达风格过于暧昧,单单翻上一遍没能体会到的东西还有很多。此外,作为一个众多角色几乎都很出彩的作品,一开始的主人公宗一郎却塑造得尤为不显眼,这不得不说有点遗憾。 -
吞食天地 天地を喰らう
62话 / 1984-01-15 / 本宮ひろ志 / 集英社
2020-10-30 / 标签: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本宮ひろ志 1983
内容规矩的地方太规矩,离奇的地方太离奇,而且没有结尾。不过本宫的画真是不错,很有魄力。 -
孤高之人 孤高の人
170话 / 2008-04-18 / 坂本眞一 / 集英社
2021-8-24 / 标签: 坂本眞一 鍋田吉郎 新田次郎 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 2007
让我很难形容的一部作品,不止于攀山。 -
寄宿学校的朱丽叶 寄宿学校のジュリエット
119话 / 2015-11-09 / 金田陽介 / 講談社
2021-11-3 / 标签: 金田陽介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2015
To love, or not to love. 理想主义者终将败北?不,理想主义万岁!上乘的笑料,无限的发糖,优美的画风,有趣的人物,以及情真意切的台词。一部令我很喜欢,很感动的作品。 -
幽游白书 幽☆遊☆白書
175话 / 1991-04-10 / 冨樫義博 / 集英社
2024-3-18 / 标签: 冨樫義博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1990
带有很多在此之前作品的影子,也给予了在此之后的作品许多启发,但对我来说没什么意思,基本属于随心所欲的作品。我一直觉得对富坚来说漫画就是个拿来消遣尚不足够的东西。 -
手天童子 手天童子
81话 / 1977-07-05 / 永井豪とダイナミックプロ / 講談社
2021-5-21 / 标签: 永井豪 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1976 ダイナミックプロ
虽然有些地方有点牵强,但作为70年代漫画脑洞真是大得离谱,趣味性也很强,作者实在不简单。 -
日俄战争物语 日露戦争物語
2020-7-18 / 标签: 江川達也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 2001
前面七八卷相当不错,但整体上是非常莫名其妙的漫画。因为叫日露戦争物語所以主人公才选为秋山淳五郎真之,然而不但没有日俄战争的内容,日清战争事实上也只描述到了鸭绿江江防之战,金旅之战全程划水,直接导致后面一半多内容和秋山真之真是毛关系没有。而且最后几话高举客观大旗输出让人不知道如何评价的个人观点实在是。。。 -
月光条例 月光条例
286话 / 2008-06-18 / 藤田和日郎 / 小学館
2020-3-15 / 标签: 藤田和日郎 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2008
故事整体有着完整细致的架构,但又不算非常复杂,恰到好处。一千零一夜之月应该是全篇最高峰,回味无穷,但是其他部分不能让我感到满足。离奇的设定和展开蕴含了很多作者的想法,但我觉得故事脱离了现实与非现实之间理想的距离,无法触动到我,这是个遗憾。终章我觉得作者太为所欲为了。 -
东京卍复仇者 東京卍リベンジャーズ
278话 / 2017-05-17 / 和久井健 / 講談社
2023-11-14 / 标签: 和久井健 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2017
除去穿越设定的话,其实是相当复古的题材,我觉得应该是某种程度上借鉴了カメレオン,由于兼具单页信息量低与单元情节推进干脆利落的特点,整体上相当易读。不良题材其实已经超过时了,何况还是这种游走在极道边缘的内容,但作者对情节和人物的斟酌把握我还是比较欣赏的,描述的是一个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故事,也拥有着永不放弃的王道内核,虽然容易让人产生一些审美疲劳,但截至天竺篇结束我认为故事还是迎来了令人比较满意的结局。不过这个为了万次郎存在的最终章多少有点让人心情复杂,塑造一个千咒却让她几乎没有存在意义也让人有点不爽。最终3话完成大逆转,我真想问武道和万次郎这帮子和你们一起流血流泪的兄弟们还是他们本人吗?作者作画的那些奇葩之处我就不提了。虽然说我还是蛮喜欢这部的,但这部为什么会大火我只能说这确实是个值得研究的社会课题吧。 -
东京喰种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143话 / 2012-02-17 / 石田スイ / 集英社
2024-2-19 / 标签: 2011 石田スイ 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
作者在叙述和作画方面的个性很鲜明,不过从我个人的喜好出发的话,这部应该说详和略的部分都让我相当别扭,导致阅读体验感不算很好。 -
机动警察PATLABOR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269话 / 1988-07-15 / ゆうきまさみ / 小学館
2020-1-29 / 标签: ゆうきまさみ 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1988
总体感觉还可以吧,风格不阴不晴的。通篇对泉野明没啥感觉,后面主要是觉得王理查比较有趣,这个人挺有魅力的,虽然很难说得上让我真的喜欢。 -
火之鸟 火の鳥
手塚治虫 / 台灣東販、朝日新聞出版、講談社
2020-3-31 / 标签: 手塚治虫 1967 COM
充满各种哲理的短篇故事集,各篇之间的联系让我感觉比较有意思。凤凰篇和复活篇最有感觉一些,乱世篇可读性更强一些。虽然里面不少人物很有槽点,哲理性的东西也已经不太适合我了,但那个年代画出这些不落俗套的故事确实还是很厉害的。 -
炎炎之消防队 炎炎ノ消防隊
304话 / 2016-02-17 / 大久保篤 / 講談社
2022-6-19 / 标签: 大久保篤 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2015
大久保永远是那个神奇的人,即便是少年王道题材,也能强行画成自己的奇异风格。虽然这部本身已经不短了,但我总觉得在途中三分之二的地方作者改变了主意加速走向了结尾,其实其中很多内容尤其是柱们相关的部分还大有可画,通篇读完后让我多少有点意犹未尽。故事和设定包括结尾对我来说都是超有趣的范畴,但缺点也很明显,前期有点放不开手脚,后期又high过头了,如果不是喜欢大久保风格的读者,估计会觉得这人病得不轻( -
犬夜叉 犬夜叉
559话 / 1997-05-01 / 高橋留美子 / 小学館
2021-4-27 / 标签: 高橋留美子 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1996
重温了一遍。虽然很多地方都觉得拖拖拉拉的,但这个主干我确实是非常喜欢。 -
乱世豪杰 男弐
1986-11-01 / 伊賀和洋 / 集英社
2023-2-6 / 标签: 小池一夫 伊賀和洋 ビジネスジャンプ 1986
三篇人物传记,勘助部分还可以,半藏和岁三部分就半扯半不扯的,而且故事讲得不咋地。总的来说这部不扯的部分能算中规中矩,但扯的部分过于离谱。 -
破坏王 破壊王ノリタカ!
154话 / 1991-09-17 / 刃森尊 / 講談社
2022-9-22 / 标签: 刃森尊 村田ひでお 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1991
应该是我看过的最奇特的异种格斗题材,而且后面情节越来越离谱,最终boss战居然直接省略了。不过前期被破坏之王差不多原样借鉴的部分还是相当不错的。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81话 / 2016-12-02 / 出水ぽすか / 集英社
2024-1-1 / 标签: 2016 出水ぽすか 白井カイウ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後悔などない 自分で選んだ道だもの 世界は変わらない 私が死んで何になる?ならば私に できることを 誰よりも深い愛情を 一年でも長い命を 何も知らない この子達に 今は もういない レスリーの分まで 这可能是最触动我的地方。艾玛在人物性格方面其实是我喜欢的类型,但白井的处理方法我不怎么中意,金色池塘结束后确实再也没法触动到我,其实GF部分也一般,我感觉还不如动画第一季。此外关于出水,我觉得后期鬼的造型设计得有问题,不同鬼很难辨认,看起来很累。通篇来看,作者选择的其实是一条很有挑战性的路,不过对我而言最大问题在于没什么趣味性。 -
结界师 結界師
345话 / 2004-02-18 / 田辺イエロウ / 小学館
2023-6-16 / 标签: 田辺イエロウ 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2003
在我看来,田边的这部作品有着异常冷峻的个人风格,从头至尾不会给予读者那种达到顶点的燃,但处处都有很深的回味。故事中的人物常常被命运玩弄而不知所措,到头来虽然一切都得以解决,却又总是充满了各种遗憾和悔恨,这种感觉我实在是比较喜欢。此外田边虽然思考了战斗的各种方法,但对力量的描述相当蛮横强硬,这点对于喜欢比较战力的读者来说算不上友好,我倒是无所谓。 -
虹色辣椒 虹色とうがらし
109话 / 1990-09-15 / あだち充 / 小学館
2019-12-12 / 标签: 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あだち充 1990
很有趣的内容,角色很棒,过程中会期待一下结尾,但是最后似乎有点太急了,也不知是不是一开始就是这样打算的。作为故事比较一般,但还是值得一读。 -
去吧!!稻中桌球社 行け!稲中卓球部
講談社
2020-1-8 / 标签: 週刊ヤングマガジン 古谷実 1993
一眼望去都是低俗的搞怪,但每一页蕴含足够的魔力让人读下去。人物方面水平很高,无耻又极其富有人情味,能从画面中体会到异样的现实味。当然人物实在不怎么好看。 -
赌博破戒录 賭博破戒録カイジ
134话 / 2000-11-01 / 福本伸行 / 講談社
2021-2-11 / 标签: 福本伸行 週刊ヤングマガジン 2000
相比于第一部风格变化很大,展开更王道,风格更加粗放,但开司还是那个开司,结尾感动又感叹。 -
赌博默示录 賭博黙示録カイジ
158话 / 1996-09-03 / 福本伸行 / 講談社
2021-2-5 / 标签: 福本伸行 週刊ヤングマガジン 1996
过程几经波折高潮迭起,结尾意犹未尽回味无穷,难得的好作品,值得重温。
读过的标签
- 43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25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20週刊少年サンデー
- 9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
- 92002
- 8荒木飛呂彦
- 8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
- 72009
- 72000
- 72003
- 71990
- 71994
- 6月刊少年マガジン
- 62001
- 62016
- 6週刊ヤングマガジン
- 52012
- 52005
- 5あだち充
- 52008
- 51992
- 52004
- 5ウルトラジャンプ
- 51999
- 51996
- 41988
- 4古谷実
- 4岸本斉史
- 41997
- 4藤田和日郎
- 41991
- 4松本大洋
- 41993
- 31987
- 31989
- 3イタバシマサヒロ
- 3八神ひろき
- 32007
- 3玉越博幸
- 32006
- 32017
- 31986
- 3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3浦沢直樹
- 32011
- 3大暮維人
- 3久保帯人
- 3高橋留美子
- 2猿渡哲也
- 21995
- 2木城ゆきと
- 2小畑健
- 2流石景
- 2ビジネスジャンプ
- 2武論尊
- 21998
- 2手塚治虫
- 2永井豪
- 2岩代俊明
- 2本宮ひろ志
- 2江川達也
- 2武井宏之
- 2池田晃久
- 2大久保篤
- 2野部利雄
- 2福本伸行
- 2月刊少年ジャンプ
- 2矢吹健太朗
- 21973
- 2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