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9 19:36 /
影实动画和原作小说已经不是同一部作品了
在我个人看来,本作最让我难受的一点是世界观设定大改,把中世纪改成了工业时代,比如原作小说中蒸汽机是暗影告诉阿尔法的,根本不可能有火车这种东西,原作写明了是马车,无论是去圣地还是运钞票,照相机是第四卷原来世界才有的,贝塔很眼馋于是拿(偷)了一个回来。世界观设定影响着作品的方方面面,比如有照片的报纸,泳装回在中世纪有现代的水上乐园,多么突兀,和阿尔法打戏在火车上。除此之外就是大量的剧情魔改了,最后一集最还原原作的只有莫德雷德的讲座,其他全部都或多或少改了,讲几个大的和小的细节。
首先就是第二季最后一集最后这段,强行原创原作没有的剧情,西野茜在原作中是始源骑士,地球战力天花板,怎么可能轻易被打倒,就为了区区的节目效果,复刻第一季第一集简直是脑子被驴踢了,这段剧情原作中完全没有,原作中是是西野茜跟同伴去医院搜索发现了假装昏倒的暗影大人和贝塔,带了回去。
第二个是强行给大量原作没戏份的角色加戏份,举个例子就是本来第五卷之前伊塔和泽塔除了一开始,没有任何戏份,动画全部都是原创的。不过真正可气的是给两个基友加很多戏份,本来无法都市篇原作他们就没有出场,泳装回更是完全原创,在我看来纯纯败笔,让两个基友去撩暗影庭院,咋想的,不给暗影大人或者美女加戏份,偏偏给他们两个龙套,纯纯有病。还有,最后一集非得所有角色全都出个场吗,没必要吧。
第三是本来原作应该严肃的剧情非得改搞笑,搞笑的剧情非得跟原作不一样,比如暗影大人见萝丝这段,原作是敲玻璃萝丝才注意到,动画当着面爬上去不是太不正常了,接下来更是一边吃一边说话,萝丝是瞎子啊,原作是说完话目睹萝丝被威胁离开后才倒红茶吃点心的。偷戒指的时候暗影大人心里想,反正你这婚也结不成(要帮助萝丝成为霸王),不如交给我,动画就没改出来。
最后讲一些小细节,在第一季末尾,拉姆达免费帮萝丝理成了短发,但是在原作中没有这段,是第五卷阿尔法劝萝丝成为王,她断发明志的,第二季婚礼弄成了假发,第三季如果出的话断发明志这段必须删或者改,自己给自己弄bug啊,不改屁事没有,改了后面的全部得跟着改。最后一集末尾贝塔看暗影大人进去后,急急忙忙哭着也跳了进去,你加这一段能四啊。
吹中西和也作画没毛病,本来经费就这点,前面11集很多打戏都是一闪而过,能省就省,最后一集人员逃出礼堂什么的也是静止画面加摇晃效果,最后一集的打戏不如吸血鬼女王战和德尔塔阿尔法战,根本不是第一季最后一集的效果,剧情另说就是了。不能奢求太多,他在作画这方面确实下了力气,但是改了这么多剧情简直是有病,现在动画和原作已经成了两部完全不同的作品。
Tags: 动画
#1 - 2024-1-10 20:43
(欣赏故事,丰满灵魂)
可以理解原著党,不过单论动画的完成度,在未观看原著的情况下还是不错的。作为一个纯动画党观看,虽然有些逻辑上的bug,整体上瑕不掩瑜。
另外泳装回可以加,但是两个下头男配实在让我难以享用福利回,差评。
#1-1 - 2024-1-11 21:15
珂学家1
作为原作党,如果我一集一集挑与原作不一样的地方,能把动画骂死,改了世界观直接就至少百分之二三十剧情全改,细节更是数不胜数,整体改的剧情有百分之四五十,这是小说改动画,不是原创动画,这部动画是我见过魔改最多的轻改,凭什么别人魔改被骂,中西胡改就好评?!我是真的觉得原作yyds!每一处细节都无可挑剔,动画算个什么东西。
#2 - 2024-1-10 22:58
巴哈有人贴过,短发的问题他说,开始问了东西,东西丢过来短发的设定,于是照做,做好了小说出了发现后面还是长发,问原作者,作者说没问题,我本来就想改短发,后面就改成短发(大概这个意思
#2-1 - 2024-1-11 21:09
珂学家1
头发只是举例而已,就算不计这个还有太多地方给后面魔改挖坑。
#3 - 2024-1-12 05:37
(看点anime)
开个小号给两季刷1分的差不多得了 还在这喷中西呢 就nexus这班底有中西你就该庆幸了 别人憋了两个一人原回 付出了这么多 被你贬的一无是处
#3-1 - 2024-1-12 21:53
珂学家1
别老拿一人原画怼人,我上面也肯定了他在原画方面的成就,我上面一直喷的是剧情魔改啊,原画我没批评,把原作改个面目全非谁能忍?凭什么别人魔改被骂,中西胡改就好评?!
#3-2 - 2024-1-12 21:54
珂学家1
一人原画就怎么改剧情都行吗?一人原画就怎么改大家都鼓掌好评吗?
#3-3 - 2024-1-13 03:17
icehe
同意。作为原作党的我反而更喜欢目前的改编有自己的东西,觉得中西做的足够好(虽然更满意第一季)。动画漫画原作小说各有看点,也不赖。照本宣科的改编够多了,况且这也改得不差。动画篇幅有限免不了删减剧情
#3-4 - 2024-1-13 12:50
珂学家1
icehe 说: 同意。作为原作党的我反而更喜欢目前的改编有自己的东西,觉得中西做的足够好(虽然更满意第一季)。动画漫画原作小说各有看点,也不赖。照本宣科的改编够多了,况且这也改得不差。动画篇幅有限免不了删减剧情
你觉得改的好就好吧,每个人感受不同,我骂的不是删减剧情,而是魔改剧情,删减剧情我反而不怎么在意。
#4 - 2024-1-14 17:45
改剧情这事,很难说对还是错,因为没法得知不改直接照搬做成动画最后的结果会不会比改了好,这种事情随遇而安难道不是最好的吗。而且这种事,原作者没急,大部分观众没急,制作组也没急,你急了,然后在这破口大骂辱骂功臣监督,那我觉得是你是破坏大环境的人。
#4-1 - 2024-1-14 21:29
珂学家1
葬送的芙莉莲这种神作都有差评,凭什么暗影动画不能有?
#4-2 - 2024-1-14 21:30
珂学家1
珂学家1 说: 动画是真的伤害到我了,我骂怎么了,仅仅我个人观点而已,凭什么我要合大环境,凭什么我要随遇而安,凭什么我要对自己说谎,不同意我的观点反驳我骂我都可以,不让人表达意见是不是太过分了,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
我上面也肯定了他作画方面的贡献,只批评剧情魔改啊
#4-3 - 2024-1-14 21:31
珂学家1
动画是真的伤害到我了,我骂怎么了,仅仅我个人观点而已,凭什么我要合大环境,凭什么我要随遇而安,凭什么我要对自己说谎,不同意我的观点反驳我骂我都可以,不让人表达意见是不是太过分了,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他改剧情凭什么能让所有人满意,被骂魔改原作的动画监督多了,凭什么别人魔改被骂,中西胡改就好评?!在我看来原作就是yyds!而且在我个人的想法里,改世界观是禁脔。
#5 - 2024-1-17 02:30
(Shine Bright!)
开个小号打两个一分真是厉害 物种多样性
#5-1 - 2024-1-17 14:25
珂学家1
大号
#5-2 - 2024-1-18 00:34
Renai_ding
珂学家1 说: 大号
好的,我认可你是大号,因为你经常回来看自己的帖子。2023-9-21 加入,到现在就看了两部动漫,唯二的打分是两个影实动画的一分,唯二的发帖是怒喷中西的胡改,很难想象你对别的动画的评价会是怎么样的。有些太极端了哥们儿,你发一分不能拉低平台总体对这两部漫画的评价,只能让大家感受到你无能的愤怒。
别的也没啥,也辛苦你整理原作和漫改的区别,因为我看完第一季去把漫画都补了,漫画也确实是很优秀的作品。
但是,中西在第一季和第二季还是贡献了很多演出相当棒的场景,你也应该客观的综合考虑一下评分而不是一怒之下两个一分。我觉得这个企划没有中西老师是很难达到现在的高度,甚至都看不到这部动漫,最重要的是中西老师作为监督的同时一人原画完美还原了剧外的影之实力者,对于这样一个真正意义上幕后高手,你也要发帖怒喷中西,还要给他监督的作品打一分,实在是不太符合我对影实粉丝的想象了。
#5-3 - 2024-1-18 00:36
Renai_ding
珂学家1 说: 大号
如果你的打分标准是按照对原作的还原比打分的话,那看影实动画是一种折磨,你还坚持看完两季真的是辛苦你了。没必要,答应我接下来的剧场版别看了,肯定还有很多改动的。
#5-4 - 2024-1-18 15:02
珂学家1
Renai_ding 说: 如果你的打分标准是按照对原作的还原比打分的话,那看影实动画是一种折磨,你还坚持看完两季真的是辛苦你了。没必要,答应我接下来的剧场版别看了,肯定还有很多改动的。
我是真的因为太爱原作了,我想看的剧情动画一个也没改出来,一通魔改,我不怕因为集数限制赶火车,怕的是胡乱魔改,动画剧情对比原作总体改了百分之四五十,我怎么可能容忍,动画伤透我的心,给我带来实际伤害了,中西敢魔改就要承担魔改不一定让原作粉丝满意的后果。
#5-5 - 2024-1-18 15:03
珂学家1
Renai_ding 说: 如果你的打分标准是按照对原作的还原比打分的话,那看影实动画是一种折磨,你还坚持看完两季真的是辛苦你了。没必要,答应我接下来的剧场版别看了,肯定还有很多改动的。
动画是真的伤害到我了,我骂怎么了,仅仅我个人观点而已,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他改剧情凭什么能让所有人满意,被骂魔改原作的动画监督多了,凭什么别人魔改被骂,中西胡改就好评?!在我看来原作就是yyds!而且在我个人的想法里,改世界观是禁脔。
#5-6 - 2024-1-18 15:20
珂学家1
Renai_ding 说: 如果你的打分标准是按照对原作的还原比打分的话,那看影实动画是一种折磨,你还坚持看完两季真的是辛苦你了。没必要,答应我接下来的剧场版别看了,肯定还有很多改动的。
感谢你对我的关心,确实啊,剧场版对我来说确实没什么看的价值了,我的打分标准不是单纯的原作小说还原度,实在是中西改的太过了,我上面举例的世界观就涉及到了剧情的方方面面,之所以看第二季只是想看看第二季会不会有所改善罢了,第一季最后两集真的是让我看完血都凉了,竞技场这段剧情原作暗影大人就像是一个绅士,而动画改成了一个疯子,原作静静的一句“我有逃走的必要吗”不比大吼“要逃?谁?为什么”帅气多了,而且影之实力者是在暗处的,不是在明处这么张扬的,为了节目效果秀打戏把我心目中的男主完全破坏了绝对不能忍,那两集百分之九十剧情都改了。
#6 - 2024-1-18 00:42
像你这种傻狗真该出门被车创死,开小号刷1分又怕被人举报封号,写了一堆屁都不是的东西,你懂什么叫“改编”吗,还有你寄吧谁啊,动画是做给你看吗,你是原作者吗,你是出品人吗,你要是觉得别人不行,你行你上啊
#6-1 - 2024-1-18 15:02
珂学家1
什么屁都不是,有本事你也写几千字,而且我写的参考原作,也不是乱写的,是,动画也不是做给我一个人看的,但是任何人都有资格评论,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你直接人身攻击是不是有些不妥当?我是真的因为太爱原作了,我想看的剧情动画一个也没改出来,一通魔改,我不怕因为集数限制赶火车,怕的是胡乱魔改,动画剧情对比原作总体改了百分之四五十,我怎么可能容忍,动画伤透我的心,给我带来实际伤害了,中西敢魔改就要承担魔改不一定让原作粉丝满意的后果。
#6-2 - 2024-1-18 15:02
珂学家1
动画是真的伤害到我了,我骂怎么了,仅仅我个人观点而已,凭什么我要合大环境,凭什么我要随遇而安,凭什么我要对自己说谎,不同意我的观点反驳我骂我都可以,不让人表达意见是不是太过分了,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他改剧情凭什么能让所有人满意,被骂魔改原作的动画监督多了,凭什么别人魔改被骂,中西胡改就好评?!在我看来原作就是yyds!而且在我个人的想法里,改世界观是禁脔。
#6-3 - 2024-1-18 15:21
珂学家1
这是大号,我骂也是有依据的,要讨论动画就好好讨论
#6-4 - 2024-1-28 19:15
Grigor
不同载体进行比较的人没有必要认真对待。话说这种“工业时代”气氛+“半前现代”社会结构我是很喜欢的,有一点blazblue的感觉。
#7 - 2024-2-5 16:46
(いつでも微笑みを)
你的愤怒一文不值
工业时代是制作组和作者商量后改的,理由是中世纪生产力撑不起王都100万人口
始源骑士再强也怕暗算,被打倒怎么了?大部分观众喜欢看这节目效果,改编一下怎么了?你不喜欢,你算老几?
泳装回是金主要求加的,没办法,制作组已经和作者合作尽力避免雷点了
后面那些改编,都不是事
#7-1 - 2024-2-6 10:16
珂学家1
你算老几?动画把原作百分之四五十都改了怎么能忍,还乱加剧情,动画伤透我的心,给我带来实际伤害了,中西敢魔改就要承担魔改不一定让原作粉丝满意的后果魔改了不被骂咋可能呢?
#7-2 - 2024-2-6 10:20
珂学家1
改原作就改原作,别找那么多借口,其他异世界也没这么魔改,死扣时代背景的,它是小说改,不是原创。避免雷点?笑死,雷点全是他创造的,第二季最后一集打戏就那样,随便整点星球的活就能大好评,这监督是真好干啊,魔改是事实,敢做不敢当是吧,我就没见过一个异世界番这么改过!
#7-3 - 2024-2-6 11:25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珂学家1 说: 你算老几?动画把原作百分之四五十都改了怎么能忍,还乱加剧情,动画伤透我的心,给我带来实际伤害了,中西敢魔改就要承担魔改不一定让原作粉丝满意的后果魔改了不被骂咋可能呢?
你骂就骂呗,也没几个原作党骂
#7-4 - 2024-2-6 11:25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珂学家1 说: 改原作就改原作,别找那么多借口,其他异世界也没这么魔改,死扣时代背景的,它是小说改,不是原创。避免雷点?笑死,雷点全是他创造的,第二季最后一集打戏就那样,随便整点星球的活就能大好评,这监督是真好干啊,...
那你还是见得少了
雷点已经是在这个框架下最少的了
#7-5 - 2024-2-6 11:26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珂学家1 说: 你算老几?动画把原作百分之四五十都改了怎么能忍,还乱加剧情,动画伤透我的心,给我带来实际伤害了,中西敢魔改就要承担魔改不一定让原作粉丝满意的后果魔改了不被骂咋可能呢?
原作者都没说啥,大部分原作党也没说啥,大部分动画党也没说啥,你说就说呗
#7-6 - 2024-2-7 08:59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中西就是一个臭动画监督,原作Web连载就追的原初粉丝,他懂个屁的影实啊,你说是吧
#7-7 - 2024-2-7 16:35
珂学家1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说: 那你还是见得少了
雷点已经是在这个框架下最少的了
改异世界番世界观设定的,我个人看番历史中,确实只有影实动画,别的你可以举例。
#7-8 - 2024-2-7 16:37
珂学家1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说: 那你还是见得少了
雷点已经是在这个框架下最少的了
我上面说的三大类都是雷点,不只一个世界观,改的太疯了。
#7-9 - 2024-2-7 16:43
珂学家1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说: 原作者都没说啥,大部分原作党也没说啥,大部分动画党也没说啥,你说就说呗
其他人没说啥不代表我没意见,本来动画评论就是这样,屁用也没有,怎么改全是制作组的事,只是每个人表达意见的权利应该有,不应该直接不准说话,每一部作品都一定会有好评和差评,我起码上面参考原作有依据写了上千字,不是就随便几个字直接骂。
#7-10 - 2024-2-7 16:45
珂学家1
狂犬榨汁姬艾莉丝 说: 中西就是一个臭动画监督,原作Web连载就追的原初粉丝,他懂个屁的影实啊,你说是吧
我没这么说,你玩梗请便,我只是说他这么改我个人认为不对,他看不看原作我不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