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2 18:25 /
发这篇文章之前我是考虑很久的,毕竟作为阅片无数的老司机,这个片子我即使不打开社交网站,也能想象大家对它的赞誉,以及我确实承认它优秀过人之处,最后不得不很遗憾的说我确实看不下去,我能想象到在这样一部前百的番剧底下做这样的评论是会受到围攻的,但是我是个有话必说的人。
首先,一句话总结,芙莉莲在我的心目中代表了一种诗一般的,如同生活田园画卷一般的艺术品,观看起来优美而亲切,令人心旷神怡,但剧情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确实没有吸引力的公路片。
我认为,它作为一部公路片,呼应了大多数人对于治愈诗歌一般生活的向往,从而抓住了大家的赞美,但是对于我个人,我并不能把“优秀的公路片”这个名头颁给它。
在我看来一部好的公路片是什么样的?我必须搬出一点公认的精品出来,比如星际牛仔。在这里我们谈公路片,于是我们不说它的科幻背景。我想说是我认为当下很多公路片缺失的东西,就是生动有趣的剧情,恰到好处的冲突营造以及人物形象的凝练表现。
一部公路片,比如这部番,是不是说,我们选择了一个看起来是平淡无奇的旅途式的主题,我们就只能把剧情写的没有跌宕起伏,读起来如同流水呢?不然,在这里我随口提一个我比较喜欢的一个佳作,魔女之旅。虽然这部作品瑕疵很多,表现力远不及芙莉莲,所以评分较低,但是在剧情/人物表现力上我觉得可以做它的老师。
结合我说的两部作品,我想表达的是,这类公路片,需要的是对人物性格,心理精准凝练的把握,刻画一个鲜活的形象,让大家闭着眼睛也能想起来这个人物的一颦一笑。剧情上选取有冲突,有细节,有表现力的故事,而不是摆出“我今天去了一个村庄,遇到了一群人,进行了冗长的一段富有哲理的唠家常一样的对话,经历了各种事,最后我还参加了他们的集会,我离开了,旅途仍在继续”这样毫无波澜,让人摸不着头脑也记不住干了啥,总之好像跟自己平时去乡下玩没啥两样的感觉,最后懵逼的关闭番剧,为诗歌一般的抒情表现而咂舌,然后就什么也没有了。
在星际牛仔里,主角团经历了一段并没有惊心动魄,也没有宏大场面的冒险,但是每一集都暗含乾坤,平淡忧伤的故事每隔几分钟就有出人意料的笑点。在魔女之旅这类番剧里,鲜活的人物性格让伊蕾娜出圈,同时它经历的故事虽然也一样是平淡的旅途,不过都不是摆设,每一集的故事都各有意义,绝不是让人看了睡着的那种。
总结起来,我并不反感公路片,单元剧,因为我看过很多有意思的精品,我也不反感治愈类的番剧,因为我看过夏目,向山进发等活生生的例子。同时我也不是一个摒弃慢热番剧的人,我看的很多番剧都不是开头就吸引眼球。我只能说,芙莉莲在画面表现跟世界观设定上都更进一步,奠定了作为一个好的公路片的基础,但是她一同我的预期,没有讲出一个好的剧情以及一个个有趣的灵魂,最终在我这里只能徒增哀叹。
我有时候感慨,是不是我的口味太叼了,很多人确实只想看到一群伙伴过着一个大战后青春靓丽,放松愉快的慢生活故事,遇见一个又一个的人,见证这个世界的美好。可惜在我这里,我多次打不起精神看完,只能说就像很多人提到的一样,想起来了多年以前我看紫罗兰的那个下午,不过我必须要说,两者是截然不同的,不过哭笑不得的是,我发现我可能更喜欢紫罗兰,真怪啊,哈哈哈。
以上就是我个人的全部感受,各路大佬轻喷。
首先,一句话总结,芙莉莲在我的心目中代表了一种诗一般的,如同生活田园画卷一般的艺术品,观看起来优美而亲切,令人心旷神怡,但剧情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确实没有吸引力的公路片。
我认为,它作为一部公路片,呼应了大多数人对于治愈诗歌一般生活的向往,从而抓住了大家的赞美,但是对于我个人,我并不能把“优秀的公路片”这个名头颁给它。
在我看来一部好的公路片是什么样的?我必须搬出一点公认的精品出来,比如星际牛仔。在这里我们谈公路片,于是我们不说它的科幻背景。我想说是我认为当下很多公路片缺失的东西,就是生动有趣的剧情,恰到好处的冲突营造以及人物形象的凝练表现。
一部公路片,比如这部番,是不是说,我们选择了一个看起来是平淡无奇的旅途式的主题,我们就只能把剧情写的没有跌宕起伏,读起来如同流水呢?不然,在这里我随口提一个我比较喜欢的一个佳作,魔女之旅。虽然这部作品瑕疵很多,表现力远不及芙莉莲,所以评分较低,但是在剧情/人物表现力上我觉得可以做它的老师。
结合我说的两部作品,我想表达的是,这类公路片,需要的是对人物性格,心理精准凝练的把握,刻画一个鲜活的形象,让大家闭着眼睛也能想起来这个人物的一颦一笑。剧情上选取有冲突,有细节,有表现力的故事,而不是摆出“我今天去了一个村庄,遇到了一群人,进行了冗长的一段富有哲理的唠家常一样的对话,经历了各种事,最后我还参加了他们的集会,我离开了,旅途仍在继续”这样毫无波澜,让人摸不着头脑也记不住干了啥,总之好像跟自己平时去乡下玩没啥两样的感觉,最后懵逼的关闭番剧,为诗歌一般的抒情表现而咂舌,然后就什么也没有了。
在星际牛仔里,主角团经历了一段并没有惊心动魄,也没有宏大场面的冒险,但是每一集都暗含乾坤,平淡忧伤的故事每隔几分钟就有出人意料的笑点。在魔女之旅这类番剧里,鲜活的人物性格让伊蕾娜出圈,同时它经历的故事虽然也一样是平淡的旅途,不过都不是摆设,每一集的故事都各有意义,绝不是让人看了睡着的那种。
总结起来,我并不反感公路片,单元剧,因为我看过很多有意思的精品,我也不反感治愈类的番剧,因为我看过夏目,向山进发等活生生的例子。同时我也不是一个摒弃慢热番剧的人,我看的很多番剧都不是开头就吸引眼球。我只能说,芙莉莲在画面表现跟世界观设定上都更进一步,奠定了作为一个好的公路片的基础,但是她一同我的预期,没有讲出一个好的剧情以及一个个有趣的灵魂,最终在我这里只能徒增哀叹。
我有时候感慨,是不是我的口味太叼了,很多人确实只想看到一群伙伴过着一个大战后青春靓丽,放松愉快的慢生活故事,遇见一个又一个的人,见证这个世界的美好。可惜在我这里,我多次打不起精神看完,只能说就像很多人提到的一样,想起来了多年以前我看紫罗兰的那个下午,不过我必须要说,两者是截然不同的,不过哭笑不得的是,我发现我可能更喜欢紫罗兰,真怪啊,哈哈哈。
以上就是我个人的全部感受,各路大佬轻喷。
#1 - 2023-10-22 18:54
ハローチープヲ (你好贱哦(挖坟回复放题)
#1-1 - 2023-10-22 19:00
未雨绸缪
感觉更像虫师,我觉得不在一个赛道上。
#1-2 - 2023-10-22 19:03
银色子弹
不在一路,不同的赛道,不过末日是很好的一部番
#2 - 2023-10-22 18:59
未雨绸缪 (之前看过的番,评分之后再补吧)
#2-1 - 2023-10-22 19:04
银色子弹
我也是这个感受的,只能说我对此不感冒吧
#2-2 - 2023-10-22 19:05
银色子弹
是的,我说过了嘛,实际上魔女的瑕疵很多,并不能给太高的评分,只是说有可取之处
#3 - 2023-10-22 18:59
伝説の少女A (アニメはゴミしかない、私も。)
#3-1 - 2023-10-22 19:02
伝説の少女A
我不是叠甲(虽然这么说并没有什么用,我其实只是想给lz一个示范,其实芙莉莲对我来说非常对电波,要夸的话单最新的ep7我都可以从我日记里抠段小作文来
#3-2 - 2023-10-22 19:06
银色子弹
我也在文章里多次强调了,我看了以后非常清楚很多人会喜欢,对电波也在情理之中,这里我仅仅做个人感受的分享
#3-3 - 2023-10-23 13:57
233
ep7我也很喜欢,在我看来这集算小神回可以单独拿出来写小作文吹下哈哈。
#3-4 - 2023-10-23 17:29
伝説の少女A
ep7其实是我最喜欢的一话,其次是ep2
#4 - 2023-10-22 20:08
sydef
#5 - 2023-10-22 20:19
バカ星人 (希望成为有趣的笨蛋)
#5-1 - 2023-10-24 18:02
mik528
赞,最后的举例确实很是得心水
#5-2 - 2023-10-30 01:21
花风获阳
我很能理解“无聊并开心”是在表达什么,但可能是电波问题吧,芙丽莲不能给我什么让我惊喜或者能吸引我的新东西,所以我也给不了比较高的评价
#6 - 2023-10-23 00:35
bluek0 (感觉,像是喝了很烈的酒。)
#7 - 2023-10-23 06:10
积木
#8 - 2023-10-23 06:24
VinylMono
#9 - 2023-10-23 06:49
Sinestra (旅立ちの日に)
#10 - 2023-10-23 12:57
ends (人与人之间无法相互理解)
#11 - 2023-10-23 13:52
233
#11-1 - 2024-1-6 23:51
a444039432
分数高不代表是六边形战士,人家也只是从一方面入手
#12 - 2023-10-23 21:18
MP (且视他人之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地去走你的夜路。 ...)
#13 - 2023-10-23 22:34
技术规范书阿卡卡
#14 - 2023-10-24 12:10
稻森光香 (萌豚一个,纯二次元交流群:493229320)
#15 - 2023-10-24 12:15
奥兹 (探し物です。 やりたいことを探しています)
#16 - 2023-10-25 19:52
CRH2A型酸黄瓜
#16-1 - 2023-10-25 21:20
银色子弹
日常系作品能出彩是很不容易的,前辈有很多,我最推荐的是«日常»,我觉得,后面的作品但凡都有它1/10的功力,就不会有那么多无聊的日常番了
#17 - 2023-10-26 00:09
サイレントビュア
#18 - 2023-10-26 13:24
云仔whale
#18-1 - 2023-10-30 11:10
银色子弹
那肯定不能比啊
#19 - 2023-10-28 00:26
水无灯里(遥かなる苍) (恥ずかしいセリフ禁止!)
#19-1 - 2023-10-30 11:18
银色子弹
我从来不否认大家公认的神作,包括你头像的水星领航员,虫师等作品都非常好,但是芙莉莲这部作品显然不能与这些作品比肩。既然大家把他碰到前一百的位置,那就值得更多的批评。我多次说过魔女并不算好作品,各种方面都不够到位,但是不妨碍学习优秀的立意行文,摒弃糟糕的地方。我非常谨慎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也事先提示并没有对作品打分,而只是表达自己的喜好跟看法,并且没有引战。而你一上来就出言不逊是为何呢?举报走好不送,不会交流的人就管住自己的嘴,而不是无脑在一个理性的评论区肆意冲撞。
#19-2 - 2023-10-30 23:53
水无灯里(遥かなる苍)
首先你的评论不理性,没有逻辑,建议多看看书学习学习怎么说明白话,其次我比你会交流多了,只是不想和你这种发言里处处透露虚伪感的人交流而已,再者你发出来就是要让人说的我也没爆粗口就说了说了你你就受不了了,爱举报举报呗,举报了也掩盖不了你是个?的事实,我倒也不是有多喜欢芙莉莲,只是对你这人单纯的讨厌
#19-3 - 2023-11-2 07:38
银色子弹
讨厌就讨厌,不代表可以攻击别人,请你说话放干净点,是不是没学过怎么好好说话呢?这里是动漫交流网站,不是相亲角!你讨厌我在这说一些无关的干嘛呢?说50个字能有30个字跟在评价我本人,你的个人分析呢?注意点素质,多的我就不说了,这不是吵架的地方,你再次回我不会回复了,跟一个横冲直撞的人没有对线的必要
#20 - 2023-10-28 01:40
盐津葡萄狗
#21 - 2023-10-28 21:43
企鹅 (人生若只如初见)
#22 - 2023-11-3 16:51
小胡子养成计划 (明天会更好)
#22-1 - 2023-11-3 17:11
银色子弹
是吗?等他完结了我再看一次吧
#22-2 - 2023-11-4 08:18
小胡子养成计划
前4集只有俩三无特别平淡,而且也没进入主线,打魔王军,4集后找到战士的弟子是个逗逼,看逗逼和大喷菇互动特有意思,而且会穿插一小段打斗,会热情很多,然后看了第9集,我要吹一下!这才是动画!动画!动!画!动起来的画面,对比现在轻改流水线厕纸,半分钟2-3张原话,小幅动作没几秒,芙莉莲有动态镜头,精致的原话,大范围动作。昨天我还补了圣母在上,我特意数了下,04的动画半分钟至少有6.7张原话,好几处大动作!
#22-3 - 2024-1-6 23:53
a444039432
画面不能补救所有啊,无聊的内核配上无敌的制作才是这部动画的争议点
#22-4 - 2024-1-7 10:17
小胡子养成计划
内核还好把,日常就是这样的
#23 - 2023-11-3 21:57
spike15
#24 - 2023-11-4 08:37
满天燕尾蝶
#25 - 2023-11-4 12:44
Key_Player (76)
#26 - 2023-11-4 14:16
だるくvan (会いたい、知りたい)
#27 - 2023-11-4 20:35
七七七七语
#28 - 2023-11-5 23:32
魔法海螺
#29 - 2023-11-5 23:36
魔法海螺
#30 - 2023-12-27 04:02
吕岩 (一个真诚的文盲)
#31 - 2024-4-2 16:50
小周生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