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5-13 23:20 /
主要一下几个原因:
1、中日合作――各种沟通问题
2、游戏改――游戏改难出精品,即使出精品也难超越原作,而原神原作剧情并不出彩,会导致动画上限直接就低了一档
3、ufo原创能力问题――原神里角色几乎所有的塑造都很浅薄,要动画化的话必然要原创加戏,mhy作为动画门外汉显然不可能自己加戏,大概率是ufo来加,然后mhy审,而ufo本身原创就不优秀,还要在限定好的框架内半原创,很难的啦
4、原神自身内容的限制――截止3.6版本原神游戏里自机角色已经出了快70个,主角几乎每国都会遇到十几个角色,导致塑造篇幅偏少,角色标签化,这显然会成为动画化很难解决的硬伤,篇幅和角色塑造必须要有取舍。
5、主角的塑造――在原神里主角目前比起活生生的人,更像是没有感情的演员,直接动画化的话,很可能会让角色显得很空洞,但如果要丰满其人设,ufo做的很可能一股日系味,mhy再一审,最终人设多半会成为不伦不类的中日混合,这也是第一点说的,中日的价值观不同会造成沟通上的问题,角色的塑造很可能产生矛盾

目前以上几点就是我悲观原神动画的原因,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但基本都能囊括在上面,就不一一举例了,然后最终成品,我估计会和热诚传说一样成为粉丝向作品,可以看看画面和游戏内的名场景,但难以吸引没玩过原神的普通路人。
Tags: 动画
#1 - 2023-5-14 00:12
我觉得像鬼灭一样,飞碟社把经费堆起来必将无人能敌
#1-1 - 2023-5-14 15:06
StrikeP
经费并不能解决我上述提到的问题,而且鬼灭和原神的剧情模式也有巨大的差别,以一个小例子来说,鬼灭的角色在故事中是不断成长的,这种成长陪伴着读者贯穿始终;而原神里则相反,到目前为止角色几乎都是固定的,最初什么形象,现在还是什么形象.在这一点上这两者的动画化难度就不在一个层次,前者UFO要考虑的是如何用动画更好的还原乃至超越原作对角色成长的描写,而后者,UFO要考虑的是如何让固定形象的角色填满故事并让其与观众共鸣,亦或者是否要原创角色的成长来让其形象立体?
#1-2 - 2023-5-31 20:54
苍茫
StrikeP 说: 经费并不能解决我上述提到的问题,而且鬼灭和原神的剧情模式也有巨大的差别,以一个小例子来说,鬼灭的角色在故事中是不断成长的,这种成长陪伴着读者贯穿始终;而原神里则相反,到目前为止角色几乎都是固定的,最初...
如果鬼灭不火的话我会很认同你的观点。但是就鬼灭这个几把文戏也能大卖了之后我觉得商业上貌似剧情没那么重要了。鬼灭之刃怕是能打十个奇巧计程车。于是我推测原神动画能卖8w8个龙
#1-3 - 2023-6-1 06:24
StrikeP
苍茫 说: 如果鬼灭不火的话我会很认同你的观点。但是就鬼灭这个几把文戏也能大卖了之后我觉得商业上貌似剧情没那么重要了。鬼灭之刃怕是能打十个奇巧计程车。于是我推测原神动画能卖8w8个龙
销量多少我觉得不是重点,在现在各种王之力的商法下,已经很难用销量评价动画做的好与坏了。然后剧情简单并不代表不重要,鬼灭的剧情能推进故事发展,能塑造角色,就已经足够了,第一季19集作为一个爆点,不仅是因为刀光拉的好,还因为它把碳的人格魅力塑造了起来,让观众从外到内都被震撼,才会成为神回。而原神的剧情塑造出来的主角,你很难说他有什么人格魅力,从始至终,好像就是“剧情到这了,所以我这样做了”的这种演员感,才让我说相比鬼灭的剧情,原神动画化会很难,他的剧情在塑造角色方面完全是不合格的。
#1-4 - 2023-6-1 08:06
苍茫
StrikeP 说: 销量多少我觉得不是重点,在现在各种王之力的商法下,已经很难用销量评价动画做的好与坏了。然后剧情简单并不代表不重要,鬼灭的剧情能推进故事发展,能塑造角色,就已经足够了,第一季19集作为一个爆点,不仅是因...
就目前鬼灭的剧情能拿出来吹的就一个神回然后商业乱杀已经证明一些问题了。我说的剧情不重要自然无法代表整部剧的好坏,但是从各个层面来讲,商业片不是艺术片,口碑好不好不重要,主要是要求买的好。而且对于观众来讲也有影响,商业成绩会影响到续作的产生以及业界的风向,现在业界这么多厕纸固然也是商业成绩导致的。而原神动画的话,米家一直都以精良的画面以及拉胯的剧情为特色,但是事实上许多人就是吃这套。许多大众都没太多的欣赏力。原神动画受众可能不是老二次元婆罗门而是偏向抖次元的群体,原神的大多数游戏群体浓度也不高,从这个角度讲烂剧情高画质手游配合烂剧情高作画动画公司,完美结合了属于是。
#2 - 2023-5-14 13:38
株式会社跟日本人为什么会存在沟通问题,那不是伪军见鬼子,倍感亲切吗?
#2-1 - 2023-5-30 15:13
Kotoko
主要是以往的中日合作里,国内外交流不畅,双方互相不配合的情况十分严重
#3 - 2023-5-14 16:47
(2022)
手游宣传片本来就没有那么高的要求或者说目的、期望,制作方也不会想着做的“有成长”,观众也是。
#3-1 - 2023-5-14 17:54
StrikeP
普通手游改确实像你说的那样,但那根本上是因为经费不足,所以不论是厂商还是观众期待都不高,而原神显然不是普通手游改,经费毫无疑问的充足,工期也因为没有定档而颇有余裕,这个条件下,无论厂商和观众都是对其抱有颇高的期待。换句话说,跟期待关系最大的是其实资金问题,而不是你是否是手游改,也许很难达到双城那种水平,但大家的期待绝不是PCR那种水平,至少也是马娘级别的期待
#4 - 2023-5-15 01:40
(2022)
我在其他地方(最右)复制了这个帖子得到了如下回复:
因为这个真的很让人困惑啊,我的怀疑是不是来钓鱼的,要不是没没有最后那句的话
1.中日沟通这事我也没法说,毕竟确实很多中日合作的动漫都不怎么行
2.游戏改会差我不反驳,原神剧情会因人而异
3.如果说前两条还有点意思的话,那从第三条开始就真的有点让我困惑,说实话,看到那个“米哈游是动画门外汉”就蚌埠了,可能这个网友不知道米哈游是有自己的动画公司mihoyoanime来着,也可能不知道崩三的动画短片,同样,也不知道原神也有动画短片,比较明显的就是3.0快开始的时候那个须弥CM短片
以及,ufo的实力还是很强的,可能你会不知道fate,但比较火的鬼灭总该认识吧
4.emmm,这里还真不好说,动画没出谁知道是什么剧情,可能大概率不会扯上这些人物,讲的是500年前的故事,我猜的
5.还是那句话,主角塑造问题我不怎么担心,不管是空还是荧,他们都是有在游戏里有自己的语音的,多多少少可以看出他们的形象,以及兄妹也是有区别的,比如空会比较喜欢火史莱姆,而荧则倾向于冰史莱姆,还是担心的话可以看看崩三的琪亚娜
最后,看他举了热城的例子,我这里引用的是b站一位用户的评论
关于飞碟社,我看到过有不少人拿热诚传说X来表示飞碟社改编能力不行。[笑哭]
这里我不得不说一下,热诚传说是游戏剧情本来就逆大天,动画中的女主之一公主艾丽夏游戏中期强行下线,后面更是提都没提;反派极度反智;结局强行be。一部传说系列20周年纪念作,口碑销量又爆雷,差点把传说系列送入土。好在南梦宫一年后出了狂战传说才救了一波。
而飞碟社把一个逆大天的游戏剧情改编成勉强可以的剧情,反而可以称得上是妙手回春了。[笑哭]
#4-1 - 2023-5-16 01:02
StrikeP
bangumi钓鱼没意义,几天不一定有1个回复。
关于3、动画不是做mad,mhy目前的动画的产出不足以让人认为其有能力做一部完整的动画成品,所以称其门外汉我觉得并无不妥;ufo实力强和它原创差并不矛盾,以鬼灭这个漫改为例说明不了什么,而且说到底鬼灭是一个漫改,和游戏改完全是两种东西,漫画天然就适合动画化,这也是为什么漫改良作率远多于游戏改的原因。
关于4、原神动画化宣布有1年了,但一点新消息都没有,所以我这里也只以游戏主线这种看的见的剧情来假设,毕竟如果纯原创故事的话那讨论的范围太广,以目前信息讨论不出什么东西
关于5、主角人设不是靠几条个人语音就能完善的,在动画里想要塑造一个角色,那一定是通过剧情和对话来塑造,这就避免不了ufo/mhy来重新设计和审核,而两边文化观念不同,势必造成台词设计的时候产生不同理解。

最后,提热诚我只是为了举一个“粉丝可以看,路人不友好”的例子,你把它换成pcr、cc都成立,跟ufo改编能力没什么关系。
#4-2 - 2023-5-31 20:01
SWAxm
这言论可真是打肿脸充胖子,首先就这个把他有个动画制作组拉出来好似就可以反驳mhy毫无动画制作经验,让我看了不禁想笑,我不认为米哈游那几个用l2d东拼西凑成的宣传pv和动画制作有任何关系,cm的那个动画短片说白了就是个自己画的mad,我寻思着mad只要学过一点剪辑都能做出来,mad做的好的多了去了,我也没见着几个做动画去的,再就是拉出来鬼咩来证明飞碟桌实力强,我寻思着鬼咩的剧情有什么好的吗?鬼咩能吹的只有作画,剧情不好不坏,而就是这不好不坏的剧情也是吃的原作,这能有任何证据来证明飞碟能处理好一个本就没有老底吃的剧情 ,甚至是在其上加上原创要素吗?荒诞程度不亚于拉出来一个手艺很好的雕刻家就说他能直接在硅晶圆上刻出集成电路一样搞笑,再就是第五点,我更想笑了,米哈游像是点豆腐一样点到为止的角色塑造,你只能看出来他身上贴的是什么标签值多少钱,再加上中日合拍导致的交流不顺,鬼知道飞碟桌会搞出个什么玩意来,后面这个引用直接就把他想要怼过来遍但是碍于知识面不足只好上哔站找现成的☁️心态给暴露出来了
#4-3 - 2023-6-4 19:54
StrengthKiao
关于3、mad做的好真不代表他有做动画的能力。扳机社的很多作品都被调侃为“长达十几集的mad”,你认为是在夸他还是嘲讽他?

关联条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