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4-22 21:58 /
​品了下推子第一话,这作品漫画刚连载的时候我就看了,刚开始我还以为大赤老师要炮打日本消费主义景观,结果没想到他要保卫他的享乐(

动画用顶级的制作更加立体的撑起来了星野爱这个完美的被日本消费主义社会扭曲的受害者角色 ,不如说整个90分钟的第一集除了露比这个小屁孩以外的主要角色全是加害者。

被制作人从孤儿院骗出来当消费主义包装商品,在否定自我人格的偶像行业试图寻找自我结果只能一无所得还被小渣男玩弄,生了个娃想要找到母爱,确确实实的爱着自己的孩子,结果自己的孩子是个otaku,和其他粉丝一样把自己当消费品看待,从未正视过自己的人格,更没把自己当妈。

大赤老师完全可以按照星野爱的塑造来确定主题,哪怕只是单单对偶像文化这个资本主义宗教景观进行臭骂也立的住,但是他在塑造完这个被扭曲的日本社会迫害的小姑娘后居然反手认可了这种价值观,一边嘴两句你看业界好黑暗好阴险一边不断的通过毫无逻辑的正能量鸡汤来表示这不也挺好的吗?

我无法想象赤坂是抱着怎样的想法塑造出星野爱的,如果要做的不是否定而是认可,那只能说可能赤坂打一开始就觉得这种价值观是正常的了
Tags: 动画
#1 - 2023-4-22 22:47
说的有道理(
#2 - 2023-4-22 23:58
(很讨厌厕纸,但是又一直看厕纸)
之前确实忽略了男主和女主对待星野爱的态度,感觉这俩人确实是没把她当妈来看过,好像一直都喊得是“爱”
星野爱这个角色还是塑造的可以的,就是感觉作者有点刻意去设定一些矛盾得剧情吸引眼球了,有些事情其实没必要这么用力过猛
#2-1 - 2023-4-23 08:34
霸者龙神
露比其实对爱是最接近母亲的,爱对她来说就是那个“无所不能的他者“,这是非常接近母亲的一种感情,母亲是儿童第一个大他者,在孩子眼里总是无所不能的——直到父亲的出现
#3 - 2023-4-23 00:21
(噜噜噜)
看了漫画就知道是纯乐子番,天天看个第一话就在那神神神我是蚌埠住, 欧美佬更是搞笑 以为这是死亡笔记,把我笑死了,大赤老师有那本事写的出死亡笔记?
#3-1 - 2023-5-14 22:31
Akiseherol
哈哈哈,精辟
#4 - 2023-4-23 00:37
听说赤坂自己就是个偶像厨阿,那他怎么可能否定偶像文化
#5 - 2023-4-23 00:52
我自己对这番的态度是看个乐就行
#6 - 2023-4-23 01:21
(Dixit Deus: Fiat lux. Et facta est lux.)
别人漫画家大概也不是那么热衷于左翼社会学,谁一天到晚满脑子资本主义坏,哪有这些革命觉悟,一言不合就上升到社会层面阶级层面。

回到正题,也不是只有左人才理解资本主义坏,但不是每个作者都有义务一定要像写样板戏一样回到对消费主义的批判。资本是推动这个行业必要之恶,日本这方面做得也确实烂,艺人的议价筹码太少,所以有的时候不得不接受事务所很多流氓条款,必须面对很多不公正,还要照顾粉丝的玻璃心。但要是缺少了资本作为助推剂,这个彻头彻尾靠市场撑起来的的三产性质的娱乐行业都不复存在了,这样故事就圆满了,每个人都得救了?赤坂自己都说,漫画里比起揭露娱乐圈多黑暗,更加专注于在消费市场和资本介入的必要之恶下仍然努力创造出好的作品的从业者的故事。漫画里的确没少出现娱乐圈潜规则、暗箱操作、矛盾冲突,作者丝毫不避讳这些“炮打资本主义”的内容,但每一篇的高潮无一例外都是由演员和其他人的真情和才华来演绎的,而这反而最能令读者动容。不是赤坂不理解消费主义坏资本主义坏,但很明显是在推子这部作品就是在理解了这份必要之恶之上,对支撑起娱乐界的艺术精神和人性的一曲赞歌。

再看爱本人,首先是依靠资本获得了站上舞台的机会,也发掘出了自身的才华,在这个既靠本事也靠骗的业界混的如鱼得水,最后死因也是运气差遇到了疯子,死后名誉还是清白的,对于一个孤儿来说已经绝对不是什么悲惨人生了。她因为童年经历从小缺爱,在生下双胞胎后理解了爱,纯从经济角度而言也收获了名气和钱财(住的都是东京的豪华公寓),可谓家庭事业双收,怎么就一无所得了呢?而转生成阿夸的医生是个三十来岁的成年人,已经精神自立了,他对母亲的认可更多的体现在责任感而不是依赖感,他会不依不饶为爱报仇10年正说明了他认可了爱作为他的母亲(正常人会为单推偶像死后继续保持这么久这么强烈的感情吗,如果能那我觉得也不可能是当成商品看的感情了)。而露比一直都用妈妈来称呼爱,事实上对爱抱有的感情也远远超过了常人。五反田导演和钓鱼佬都对爱抱有着超过事业关系的感情和执着,这其中可一点都看不到所谓消费主义冷淡。因此认可爱这个角色一点都不奇怪,她的退场是一出悲剧,但她的人生却不是。

最后再稍微看一下爱被谋杀的理由,可以扯东亚偶像文化魔怔、性压抑严重(把交不到女朋友缺乏性生活的愤怒发泄到艺人身上)、消费者法律意识和尊重艺人的意识淡薄,但唯独不是消费主义害的。相反,消费主义除了给予爱无限风光的商业成就和名气以外,基本上没有加害过爱的任何方面,甚至还提供了一个平台让爱追逐梦想(让谎言成真的梦想),恕我是实在看不懂批斗的点了。
#6-1 - 2023-4-23 08:24
霸者龙神
“宗教是人民的鸦片”
偶像本身就是消费主义盛行后应运而生的新时代商业化鸦片,他通过把人当成商品,对人进行商业化包装,磨灭个人主观能动性试图售卖虚假的神像,这种文化下爱永远无法实现她的愿望,因为她看不见粉丝,粉丝也从未正视过她。
你必须要理解的是日本为什么要把偶像与歌手演员区分开来,因为日本人很清楚偶像的本质,理解偶像不是售卖文艺创作而是售卖包装的这个事实,在这种情况下拿“艺人”这个词称呼偶像实际上都算是对演员和歌手的不尊重了
#6-2 - 2023-4-23 16:38
Sicanus Sales Siphonensis
酱紫龙仔 说: “宗教是人民的鸦片”
偶像本身就是消费主义盛行后应运而生的新时代商业化鸦片,他通过把人当成商品,对人进行商业化包装,磨灭个人主观能动性试图售卖虚假的神像,这种文化下爱永远无法实现她的愿望,因为她看不见...
你说的第一点,娱乐圈的每一种职业全都符合。要是谁都本色出演,只在舞台上展现“主观能动性”的话,那娱乐圈这个行业都不存在了,也没有消费者会买账。舞台上没有谁没被包装过,也没有谁正视过粉丝。用左人话术来说可能是“资本异化”,但没有异化的产业就不可能是服务业。再者,把一个人的职业和这个人的全部进行绑定本身就是有问题的,她们所提供的服务是商品,但她们自身并不是。只有奴隶才是把自身作为商品的存在。

至于idol的职业性质,你认为有偶像不配称为艺人,但这种想法本身就无比傲慢。你过于神化了传统娱乐圈职业的艺术性,而过于夸张了偶像行业的廉价表象。贩卖人设绝非本质,而只是营销方式,让歌舞能力可能无法和顶流竞争的艺人也能增加自己的竞争力、在业界立足的手段,而事实上像是声优兼职偶像或者偶像转成娱乐圈其他职业的例子也屡见不鲜,没有人规定当偶像就必须各方面能力低人一等只靠人设吃饭。而偶像所需要的才艺能力、临场反应能力(综艺杂谈类)、颜值和表演能力都是娱乐圈通用的技能,与其搞职业歧视,不如去看每个职业内的顶流和未入流之间的差距。类比一下,漫画家是一种“既不能只靠画画吃饭也不能只靠写文章吃饭”的折中职业,所以就活该被作家和插画家联合鄙视了?
#6-3 - 2023-4-23 23:57
霸者龙神
CodeMonkey01 说: 你说的第一点,娱乐圈的每一种职业全都符合。要是谁都本色出演,只在舞台上展现“主观能动性”的话,那娱乐圈这个行业都不存在了,也没有消费者会买账。舞台上没有谁没被包装过,也没有谁正视过粉丝。用左人话术来说...
有没有可能“娱乐圈”本来就是资产阶级硬造的产物
资本主义诞生之前艺术不存在了?
#6-4 - 2023-4-24 00:01
霸者龙神
CodeMonkey01 说: 你说的第一点,娱乐圈的每一种职业全都符合。要是谁都本色出演,只在舞台上展现“主观能动性”的话,那娱乐圈这个行业都不存在了,也没有消费者会买账。舞台上没有谁没被包装过,也没有谁正视过粉丝。用左人话术来说...
“贩卖人设绝非本质”,你是否清醒?
连赤坂明这个深陷其中的偶像狂热粉丝都明白并且在作品中表面“偶像的工作是贩卖谎言与虚假的爱”,到你这成了没有才华的艺术家们活下去的手段了,连偶像本人看了都要笑,“我就卖卖笑骗骗阿宅钱怎么还有人觉得我想进金色大厅的?”
#6-5 - 2023-4-24 00:23
Sicanus Sales Siphonensis
酱紫龙仔 说: 有没有可能“娱乐圈”本来就是资产阶级硬造的产物
资本主义诞生之前艺术不存在了?
您但凡对艺术史有过一丝了解都该知道,艺术在市场化之前只是个贵族玩物,纯靠贵族支持,服务的也是贵族。资本主义没有创造艺术,但创造了你我都可以欣赏艺术乃至入手艺术的机会。艺术家没有回报也是活不下去的,望周知。
#6-6 - 2023-4-24 00:28
Sicanus Sales Siphonensis
酱紫龙仔 说: “贩卖人设绝非本质”,你是否清醒?
连赤坂明这个深陷其中的偶像狂热粉丝都明白并且在作品中表面“偶像的工作是贩卖谎言与虚假的爱”,到你这成了没有才华的艺术家们活下去的手段了,连偶像本人看了都要笑,“我就...
您们左人最清高最高雅最出淤泥而不染是吧?不是金色大厅的演出全都不入眼是吧?当了偶像就只能这辈子当偶像了是把?我很怀疑您有没有把我的文字全部读完,兼职偶像和转职偶像都不占少数,少在那透过现象看本质,左人念经最缺的就是对现实实实在在的认知。偶像卖的是什么?是她本人的爱?那东西你阿宅怎么想不知道,反正我只知道没有契约保证过这一点,偶像的本职工作还是唱歌跳舞、开演唱会、卖CD、上综艺,这部分的交易才是受法律认可的。不被承认为交易品的东西,我说他是营销手段有何不妥?
#6-7 - 2023-4-24 00:40
霸者龙神
CodeMonkey01 说: 您们左人最清高最高雅最出淤泥而不染是吧?不是金色大厅的演出全都不入眼是吧?当了偶像就只能这辈子当偶像了是把?我很怀疑您有没有把我的文字全部读完,兼职偶像和转职偶像都不占少数,少在那透过现象看本质,左人...
这下只有写在商业合同上的才是一切的本质了,
您老这么喜欢批左能不能去知乎批啊,推子一个质量不佳的漫画我在这吐槽赤坂作品前后割裂主题不明抓不住自己塑造出来的亮点,我说星野爱是受害者也是因为这第一集全在骂星野爱偶像怀孕背叛粉丝自作自受,您直接过来直接一句左人开启汴京是否有点闲的
#6-8 - 2023-4-24 01:00
霸者龙神
CodeMonkey01 说: 您们左人最清高最高雅最出淤泥而不染是吧?不是金色大厅的演出全都不入眼是吧?当了偶像就只能这辈子当偶像了是把?我很怀疑您有没有把我的文字全部读完,兼职偶像和转职偶像都不占少数,少在那透过现象看本质,左人...
我提消费主义,也是因为我如果不说星野爱的死是日本社会扭曲的结果,难倒要说只是粉丝里面出了几个坏人,大家都是好的,星野爱的死是纯纯的意外?
还是说就像您说的一样,只要管控粉丝群体,完善法律,解决东亚特有的扭曲文化(哪怕他实际上是全世界普遍存在的),让大家散发着人性的光辉,普遍存在的粉丝集体性歇斯底里就能消失了,粉丝不会对偶像寄托欲望,也不会冲动性消费偶像的周边,不会给偶像打榜应援,只是在家里静静的品味偶像带来的艺术创作。
那偶像的卖笑,营销,炒作还有什么意义,偶像本身的存在就此消失了,因为无论商业合同上写的多么好听多么道貌岸然,粉丝发癫能给我带来收益,我不鼓励发癫我难倒有钱不赚我是圣人?你把发癫解决了我钱这块谁给我补?还是说我活在某个奇妙的太平盛世?
#6-9 - 2023-4-24 01:08
霸者龙神
CodeMonkey01 说: 您们左人最清高最高雅最出淤泥而不染是吧?不是金色大厅的演出全都不入眼是吧?当了偶像就只能这辈子当偶像了是把?我很怀疑您有没有把我的文字全部读完,兼职偶像和转职偶像都不占少数,少在那透过现象看本质,左人...
您又用了非常经典的“你觉得不行是因为你看不清现实”这种烂大街的话术,那我请问一下,既然偶像不过是用了点小小营销手段的文艺工作者,那为什么大家都不去关注作品而是天天关注他那些不知所谓的八卦新闻,去关注他和谁搞地下恋并为此震怒狂吼,如果偶像是普通的文艺工作者,他的恋爱本应是自由的,为什么整个社会都在认同“偶像就不该谈恋爱”这种扭曲的思维,就一句“东亚特有魔怔人”就能解释通了?
当大家都在关注营销手段,偶像在节目上注重的是营销手段,粉丝期待的是营销手段,公司最卖力最看重的营销手段,这除了能证明营销手段本身就是最核心的售卖点之外,难倒还能证明买热搜做通稿和死宅开握手会其实是后现代一种新奇的艺术形式,大家都在享受新艺术形式只是有些老古董看不懂?
#6-10 - 2023-4-24 01:17
Sicanus Sales Siphonensis
酱紫龙仔 说: 这下只有写在商业合同上的才是一切的本质了,
您老这么喜欢批左能不能去知乎批啊,推子一个质量不佳的漫画我在这吐槽赤坂作品前后割裂主题不明抓不住自己塑造出来的亮点,我说星野爱是受害者也是因为这第一集全在骂...
“大赤老师完全可以按照星野爱的塑造来确定主题,哪怕只是单单对偶像文化这个资本主义宗教景观进行臭骂也立的住,但是他在塑造完这个被扭曲的日本社会迫害的小姑娘后居然反手认可了这种价值观,一边嘴两句你看业界好黑暗好阴险一边不断的通过毫无逻辑的正能量鸡汤来表示这不也挺好的吗?”
谁先拿出左人辩经一样话术的我蒙古,不过有一点在理,我并不喜欢和左人辩经,因为思维方式不兼容,我也不玩知乎。之所以会和您老扯上关系,我的立场见我的原始回复,别人漫画家主题就不一样,不是只有左经比才更有深度更高贵,每个创作者都有属于自己的看问题的角度。我本来想说的也仅此而已。
#6-11 - 2023-4-24 01:26
霸者龙神
CodeMonkey01 说: “大赤老师完全可以按照星野爱的塑造来确定主题,哪怕只是单单对偶像文化这个资本主义宗教景观进行臭骂也立的住,但是他在塑造完这个被扭曲的日本社会迫害的小姑娘后居然反手认可了这种价值观,一边嘴两句你看业界好...
我推的问题就在于没有塑造好主题,明面上的复仇剧包装也做的一坨稀碎,我说的“偶像文化这个资本主义宗教景”的批判也早就是连欧美都嘲笑的烂大街的话题,只不过套了一句资本主义而已,这话有的真右派自己都在用,什么时候成了左人念经专属了?
提一嘴这个也只是说有这么一种可能性,但是赤坂一边说业界黑暗一边用各种毫无逻辑的正能量散发人性的光辉,结果塑造的水平都快赶上辉夜终章了,整个主题和剧情完全站不住脚,这是我写这个吐槽的关键因素,不过说了容易表达含义的“消费主义”“和”资本主义“两个词,您大可不必这么应激,我没闲到要在bangumi这个老臭宅网站搞wegame的程度。
#6-12 - 2023-4-24 01:28
Sicanus Sales Siphonensis
酱紫龙仔 说: 我提消费主义,也是因为我如果不说星野爱的死是日本社会扭曲的结果,难倒要说只是粉丝里面出了几个坏人,大家都是好的,星野爱的死是纯纯的意外?
还是说就像您说的一样,只要管控粉丝群体,完善法律,解决东亚特有...
抱歉,消费主义≠社会性扭曲,不要试图混淆概念。消费主义批判的是人们过度消费带来的一系列经济、文化、生态和心理上的问题,从来不是人们系统性性压抑之类的八竿子打不着的主题。

按照偶像的理想模式,的确大家都该见好就收,认清职业与个人之间的界限。至于营销手段不过是包装途径,否则为什么请代言人同样能有效促进商品的销量?难道买了商品代言人就会跟着提供什么服务?好的商品不要代言人营销手段之类的也可以存活,但没人规定好的商品不能拥有这些。假如说偶像真如同您说的这样廉价、烂大街、除了人设一无是处,那确实就是东亚变成圣人社会了就消失了的行业。然而,为什么不是随便什么网红都能当上成功偶像,也正说明了这个职业也有着它的竞争力要求,最后目的都是要提供一份令人有消费欲望的服务(或者具体一点可以叫艺术),这方面和娱乐圈的其他三产没有任何区别。
#6-13 - 2023-4-24 01:29
霸者龙神
CodeMonkey01 说: “大赤老师完全可以按照星野爱的塑造来确定主题,哪怕只是单单对偶像文化这个资本主义宗教景观进行臭骂也立的住,但是他在塑造完这个被扭曲的日本社会迫害的小姑娘后居然反手认可了这种价值观,一边嘴两句你看业界好...
他如果真的能写出文艺工作者如何在业界挣扎坚守底线,那这是非常好的主题,但他直到目前为止也只是写了一个其乐融融的过家家,穿插在司空见惯的业界口嗨之中
#6-14 - 2023-4-24 01:39
Sicanus Sales Siphonensis
酱紫龙仔 说: 我推的问题就在于没有塑造好主题,明面上的复仇剧包装也做的一坨稀碎,我说的“偶像文化这个资本主义宗教景”的批判也早就是连欧美都嘲笑的烂大街的话题,只不过套了一句资本主义而已,这话有的真右派自己都在用,什...
弱主线的剧情又不是第一天才有的,只要它把被主线串联起来的一众小故事讲好也是十分可贵的,而在漫画的表现里我读出了业界的从业者对作品的一丝不苟和全力以赴,你只看第一集就觉得自己懂完了就当我没说。

至于这个批判,倒不如说正是因为太烂大街了才引人反感,不是我对左词应激,b站左小鬼我见得多了去了,从来懒得上前多说。我只是反感这种神秘的优越感和对作品居高临下的态度而已,特别是当自己的批判中出现的几个高级感十足的词汇还没批判到点子上的时候,总有一种看人念经的快乐。
#6-15 - 2023-4-24 01:56
Sicanus Sales Siphonensis
酱紫龙仔 说: 他如果真的能写出文艺工作者如何在业界挣扎坚守底线,那这是非常好的主题,但他直到目前为止也只是写了一个其乐融融的过家家,穿插在司空见惯的业界口嗨之中
剧透注意,介意的话请就此打住、跳过这条回复。

电视剧篇,资方和制作方各种摆烂,启用除了流量以外一无是处的新人演员,加奈为了使得剧目观感不要太突兀而隐藏自己实力去适应他人,最后阿夸靠着对场景的把控即兴发挥扭转了这部剧的口碑,这是不是演员在资本压力下对作品的坚持,还是说这只是“过家家”?

在真人秀篇,冒着被资方诉讼违约的风险,出演者们也自发地使用社交媒体私自上传花絮来挽回了赤音的风评和她对自我的信心,最后铸就了这部真人秀中最受好评的一对情侣,算不算从业者的一种温情流露和坚持?

在舞台剧篇,每个人都坚持着自己理解的最善,无法调和,陷入冲突,导演为了确保作品质量冒着顶撞出版社的风险去缓和漫画家和脚本家之间的关系。而演员也没有对修改之后难度陡增的剧本有任何怨言,而是踏踏实实地用演技再现了剧本,征服了台下的观众,漫画中对此用了大量特写分镜来表现。这算不算偏题?

之后虽然我还可以继续写,但我觉得也够了。就我个人观感而言,这明显不能称之为一盘散沙,表现得也极具迫力。再回到爱的人设上,她扮演了一个合格的偶像,收获了大量的人气,对于歌舞、表情、姿态也从不妥协,作为偶像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了。而她的人物的升华也为之后阿夸的复仇动机提供了极强的感情基础,让读者/观众很容易去共情。这怎么就比烂大街的左翼批判低人一等了呢?
#6-16 - 2023-4-24 02:00
霸者龙神
CodeMonkey01 说: 剧透注意,介意的话请就此打住、跳过这条回复。

电视剧篇,资方和制作方各种摆烂,启用除了流量以外一无是处的新人演员,加奈为了使得剧目观感不要太突兀而隐藏自己实力去适应他人,最后阿夸靠着对场景的把控即兴...
我开头就说了漫画从第一话开始连载我就在看了,就是看着他越来越烂我才骂的
#6-17 - 2023-4-24 02:09
霸者龙神
CodeMonkey01 说: 剧透注意,介意的话请就此打住、跳过这条回复。

电视剧篇,资方和制作方各种摆烂,启用除了流量以外一无是处的新人演员,加奈为了使得剧目观感不要太突兀而隐藏自己实力去适应他人,最后阿夸靠着对场景的把控即兴...
这些东西的塑造并不优秀,单单只是把剧情梗概拿出来进行阅读理解什么都是好的,但是整部作品节奏稀烂剧情割裂,对业界的塑造基本是和看了几部业界纪录片的观众的理解差不多的水平,说白了除了说了嘴大家都是好人都在努力,并没有审美多余的东西。
更何况如果真来宣传真善美那这莫名其妙的复仇主线不就是纯纯和作品主题彻底割裂的,赤坂明自己都承认自己是那种想一点做一点的作者,辉夜也表明了赤坂没有长篇铺垫起承转合写命题作文的习惯,人家派派玩多了偶像看多了想写点开心的,真不必觉得人家想的很多
#6-18 - 2023-4-24 02:20
Sicanus Sales Siphonensis
酱紫龙仔 说: 这些东西的塑造并不优秀,单单只是把剧情梗概拿出来进行阅读理解什么都是好的,但是整部作品节奏稀烂剧情割裂,对业界的塑造基本是和看了几部业界纪录片的观众的理解差不多的水平,说白了除了说了嘴大家都是好人都在...
我也担心推子没法平稳落地,但到目前为止的所有进展我觉得都能让我给出很高的评价。支离破碎多线叙事谜语人是电影篇上下这部分才开始出现的问题,占整本漫画目前为止5%不到的篇幅,圆的回来什么都好说,圆不回来才完了。

复仇本身就只是串接起故事的线索啊,否则真就是纯纯的侦探剧情了。作为暗线主线,它既有足够的存在感串联起各个故事并合理化阿夸的所作所为(谜语人章节之前),又不会动不动出现来破坏故事气氛,个人感觉并不是个失败设计。

而漫画有没有传达出这些主题?单论漫画分镜的设置我觉得是做到了的,每个故事的高潮部分的作画都很具迫力,光影、构图和动作设计以及effect的融合达到的表现力让它所想传达的情感自然而然地就让读者能领悟到。剧情平时稍微平一点,拖一点,但只要总体不无聊,爆点能最大化地展现出来,立意能够让读者发自真心地领会,我认为就是一部好的漫画。大格局从来都不是必要的、高贵的。
#7 - 2023-4-23 07:46
在资本主义的背景下寻找资本以外的价值观是否搞错了什么
#7-1 - 2023-4-23 08:30
霸者龙神
小知识:
美国是最盛产反资本主义文艺作品的国家之一
#8 - 2023-4-23 08:09
(BGMのTrinitas<=>婊冈妈<=>补冈妈<=>拜冈妈 三位一体 ...)
你是什么时候产生作品里角色的价值观等于作者价值观的错觉的?(bgm39)
角色的可悲性才能引起你思考
只会做题是这样的啊
#8-1 - 2023-4-23 08:19
霸者龙神
你是什么时候产生文艺作品不会反应作者思想体系的错觉的?(bgm39)
更何况赤坂这种自我意识过剩的,辉夜的烂尾和推子高开低走都是赤坂想拉高但没有相应的水平
#8-2 - 2023-4-23 09:33
lhb5883-吹冈王♛⑩
酱紫龙仔 说: 你是什么时候产生文艺作品不会反应作者思想体系的错觉的?
更何况赤坂这种自我意识过剩的,辉夜的烂尾和推子高开低走都是赤坂想拉高但没有相应的水平
你又是什么时候产生作者能决定一个作品应该如何解读的错觉的,还有一个作品必须要有且只有一个中心思想每个人都可以从多角度解读作品我感觉这部就是个乐子番,病娇开会不也挺好嘛(bgm37)
#9 - 2023-4-23 08:57
与其说两个宝宝完全不把爱当妈,不如说整个家庭和母子关系在赤坂老师的笔下就是一个偶像后援会组织,爱对孩子们的爱就是临死前完全没说服力的呓语和歌词的最后一句,完全浮于表面,我用我的直觉判断根本就是假的。
当然这不是角色的锅,我严重怀疑赤坂老师是不是不知道当妈的是什么形象。
#10 - 2023-4-23 14:49
说得有一定的道理
#11 - 2023-4-23 17:19
要我说大赤老师这么写才符合一个深度偶像厨的身份,纵使了解业界有多黑暗,也不会有厨子不希望自家推能在舞台上krkr kgyk,否则就跳脱出了作为一名观众的立场。真想看揭露业界的深度剧情还是来找从业者来写剧本比较好,大赤老师再怎么说也是作为观众在追逐偶像,小说家漫画家的身份也只是让他能更接近那个圈子一步,指望他去做不符合身份和圈子的事,只会让推子的剧情像辉夜那样莫名其妙,与其如此还不如继续走传统偶像的路子再整点新活让大家看的开心完事
#11-1 - 2023-4-24 01:41
霸者龙神
推子的剧情已经莫名其妙了(
#11-2 - 2023-4-24 16:06
502notfound
酱紫龙仔 说: 推子的剧情已经莫名其妙了(
没看过漫画,我以为题主说的正能量鸡汤是回归传统偶像番来着,后面要是还有整活当我没说吧(bgm38)
#12 - 2023-4-24 16:39
(探しで欲しいだ——私を,本当の、ね)
“一边不断的通过毫无逻辑的正能量鸡汤来表示这不也挺好的吗?”很认同。不过依据作品取向炮打作者三观不可取
#12-1 - 2023-4-24 17:35
霸者龙神
重点不是作者三观问题,是作品表达太差劲了,不是正能量鸡汤有问题,而是鸡汤太馊了
#12-2 - 2023-4-24 21:06
Yukiko
酱紫龙仔 说: 重点不是作者三观问题,是作品表达太差劲了,不是正能量鸡汤有问题,而是鸡汤太馊了
中肯的,我只是针对最后一段“如果要做的不是否定而是认可,那只能说可能赤坂打一开始就觉得这种价值观是正常的了”
#13 - 2023-4-24 23:17
大赤老师要是真能写出对现实社会批判的东西他就不是大赤老师了,只能说在造话题度这块儿他是懂的

关联条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