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21 04:31 /
·一个木桶上的最短板决定了它的装水量,但你不能否认别的木板做工又好味道又香。
-可这个桶是马桶啊,你看这里面装的东西都要溢出来了。

·“只有我觉得没那么差吗?”
-不,至少据我所知世界上喜欢食雪的确实不止一个人,所以你可能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别致而伟大,至少,你只是某个别致而伟大的群体中小小的一员而已。

·抛开剧情不说,这游戏还蛮不错的。
-确实,抛开动作不说,鬼泣系列也不过如此。这招还真百试百灵。

·你们云了一个开头就走了实在是太可惜了,没法体验到这个游戏的精髓。
-有人兴冲冲花钱点了满汉全席,开胃菜是一堆雪,大惊离席,旁边的同桌却拦住他,“别走啊,等你大口吃完就有好菜上来了!”

·这游戏真不是做给只喜欢看爽文的人看的。
-可能这年头也就只有《奥尔加异世界小剧场》才是给喜欢爽文的人看的了吧。

·你不能因为剧情的糟糕就使用网络暴力让所有其他普通员工的努力都付诸东流。
-可是负责给他们发工资,利用他们的努力赚钱并且强迫他们加班的人也不是我啊。
·制作方是否强迫加班和玩家又没有关系,玩家只需要在乎游戏好不好就行了。
-那同样是玩家的我为什么又被要求别让他们的努力付诸东流了……?而且从一开始我们在说的就是“好不好”的问题呀……?

·这样的剧情有些人能接受有些人不能,请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于人。
-抱歉,到底是谁在强加谁的想法给谁?
·我是说你不能直接说这剧情是雪!我食着很香!
-你说不是便不是罢,你说得对。
·那你也不能到别的地方去说!
-好,我承认我之前的话都说错了,美末2绝不是雪,我也不会在任何其他地方说它是雪了。
(转场)
·是你吧!那个说我最爱的游戏美末2是雪的家伙!
-你们怎么都认得我……?

·这游戏的玩法,设计,演出,耐玩度种种都注定了它将会成为一个里程碑。
-的确是里程碑了。

·这依然是我玩过的最好的电子游戏之一。
-兄啊,你玩的游戏一定很多罢!

暂时也想不出什么了,剩下的基本就是日常厨黑大战中随时可见的桥段,有兴趣看戏的人还是直接翻翻bangumi看那些玩家和观众表演比较好。
虽然这些完全都是不用玩过这游戏就该知道的简单逻辑,但是看在“不完整玩过游戏就没有资格评论”派的面子上我还是坚持到这个点才来写了这个破玩意儿。这年头想要表达自己的想法可真是太艰难了,有点当年“第一时间买了《满城尽带黄金甲》票还看完全场你才有资格骂这电影”的意思了。还好当时我还小,不至于非要真的买一张票还看完全场去争什么。谁能想到当年省下了一张票的钱,最终却没躲过这一笔,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接下来只需要等美末2的口碑渐渐回暖反转,然后和其他坚定不移给此作打出差评的玩家一起被群起而攻之即可。
Tags: 游戏
#1 - 2020-6-21 09:07
哈哈哈哈哈。
不过我挺好奇,假设把美末2当第一部玩,然后把美末1当前传玩,会感觉如何?
#1-1 - 2020-6-22 01:38
夷蹴而就
可能负面冲击不会那么大吧,美末2剧情的主要问题不是出在消费前作人物之类的问题上,犹如奥尔加团长的名场面就算纯路人也会看得生草一样。
没了期待效应反冲肯定是不会那么呛的,这个可以保证。
如果是纯路人,并且两部都已经付费了的情况下,可以试试先2后1的方式游玩。
当然对我来说这也就是一个假设了。
#1-2 - 2020-6-23 11:01
秋山蓝白
如果美末2是第一部早就被索尼砍掉项目了吧bgm38
#2 - 2020-6-21 17:51
你管的真特么宽,哪都有你,给我爬
#2-1 - 2020-6-22 01:40
夷蹴而就
这回复质量不愧是“既没有刷分也没有人身攻击”的高水准,令人绝望。
#2-2 - 2020-6-22 08:01
504929
夷蹴而就 说: 这回复质量不愧是“既没有刷分也没有人身攻击”的高水准,令人绝望。
行吧先走个程序好好说话,要黑你就好好黑,每个发言都出警去怼,各种冷嘲热讽,阴阳怪气,美末2我还没玩不知道多恶心,但应该不会比你恶心吧
#2-3 - 2020-6-22 20:20
夷蹴而就
504929 说: 行吧先走个程序好好说话,要黑你就好好黑,每个发言都出警去怼,各种冷嘲热讽,阴阳怪气,美末2我还没玩不知道多恶心,但应该不会比你恶心吧
不知道,应该也不至于比你恶心吧
#2-4 - 2020-6-22 20:32
504929
夷蹴而就 说: 不知道,应该也不至于比你恶心吧
所以50包邮卖吗,不卖就滚一边去
#3 - 2020-6-21 21:53
你必须看完兽娘2才有资格评论兽娘2.JPG
#4 - 2020-6-22 09:35
(意识形态的水很深 你把握不住)
好活,一贴看尽云厨黑大战。
我云完了,我好了(bgm38)
#5 - 2020-6-22 15:08
(これは抗える者たちに対する、神からの最後通告とも言 ...)
经典我爱吃屎,你们也一起吃看看。
你说不好吃?你没吃过只是一旁看着那有啥好说的,爬爬爬
#6 - 2020-6-23 11:04
跟美末2一比育碧的新游戏突然又香了起来
那些吹美末2的也许是跟艾比产生了人渣间的共鸣也说不定
#6-1 - 2020-6-23 12:37
夷蹴而就
划线部分我不敢苟同,艾比再怎么说至少完成了自己的报仇,算得上是个有血性角色。
如果真的是因为某些玩家对肌肉女产生了好感而对游戏好评,我大概也只会感叹一下如今人群xp分布广泛而已。
我所害怕的是,传统的故事叙事准则(指人物行为需要符合角色逻辑)和传统的道德准则底线(指杀人偿命欠债还钱)被越来越多地挑战并无视,若此作获得大众认可,那将成为之后无数类似粪作产出的借口,甚至市场完全向那个方向转变,如毕加索一张天价画能让之后无数歪瓜裂枣借“新时代理论”大卖特卖一样。
#6-2 - 2020-6-23 20:30
秋山蓝白
夷蹴而就 说: 划线部分我不敢苟同,艾比再怎么说至少完成了自己的报仇,算得上是个有血性角色。
如果真的是因为某些玩家对肌肉女产生了好感而对游戏好评,我大概也只会感叹一下如今人群xp分布广泛而已。
我所害怕的是,传统的...
只是从艾比复仇这点来说艾比(个人观点)不是一个刻画成功的人物形象,复仇可以理解,但在她的个人线里她完全是个彻头彻尾的自私愉悦犯,复仇的动机也让玩家没有带入感甚至会感到牵强。老爹的死只是让她把自己杀掉乔尔和艾莉的罪行正当化的理由而已,对待身边的战友如同身边的草芥,我很难在艾比身上找到身为主角的人性闪光点。
当然如果你对艾比有一些独到的理解或者认为我的观点有错误我也很乐意改正我的错误喜欢男性化女兄贵这种xp我无法接受
#6-3 - 2020-6-27 03:01
moratoriumonk
夷蹴而就 说: 划线部分我不敢苟同,艾比再怎么说至少完成了自己的报仇,算得上是个有血性角色。
如果真的是因为某些玩家对肌肉女产生了好感而对游戏好评,我大概也只会感叹一下如今人群xp分布广泛而已。
我所害怕的是,传统的...
杀人偿命确实是传统的道德准则呢(也可以说是同态复仇的动物本能),但是文艺作品是否应该遵守这种道德准则?如果文艺作品要和道德准则保持绝对一致,那么是不是只有以宣传(在某些人眼里正确的)道德为目的的作品才能被认可?

我认为这是文艺理论家的专门领域,所以没法回答。但是,很容易就举出与你的道德观不符的文学名著:陀思妥耶夫斯基就尤其喜欢塑造偏执的角色来折射普遍人性,比如《罪与罚》中欠债不还钱还杀人的拉斯柯尔尼科夫、《卡拉马佐夫兄弟》里弑父的儿子、《地下室手记》里侮辱了试图从良的妓女的男主人公。此外,大江健三郎获得诺奖的那部《个人的体验》,可是描述了在婚外情中自我逃避的父亲试图杀死自己畸形的新生儿的剧情;三岛由纪夫的《丰饶之海》和《镜子之家》里的主人公的道德以常人的眼光来看也不得不说是“堕落”吧。但是,这无损于作品的艺术性。

你所说的传统的故事叙事准则和道德准则,早就在19、20世纪的文学中被打破了。每个人当然可以表达自己的观点,但是因为“这不合我的胃口”就去攻击别人,还试图摆出一副卫道士的样子占据道德高地,将自己对文艺作品的评价标准上升成普遍真理,你的这种做法令人不齿
#6-4 - 2020-6-28 18:10
夷蹴而就
monatoriumonk 说: 杀人偿命确实是传统的道德准则呢(也可以说是同态复仇的动物本能),但是文艺作品是否应该遵守这种道德准则?如果文艺作品要和道德准则保持绝对一致,那么是不是只有以宣传(在某些人眼里正确的)道德为目的的作品才...
你所举的那些有几本是大众级别的文学作品?作品是否以正面态度去宣扬你所提到的角色代表的价值观?它们宣扬的价值观是否成为了主流价值观?
对正面道德和反面道德塑造的定义,以及角色行动逻辑的基本准则,至少在罗伯特·麦基的《剧本》《对白》这种具有业界指导性的指南成书的时候还没有如此巨大的变化,观众与读者往往并不需要什么“鉴赏细胞”就能明白一个故事里的“正面角色”与“反面角色”,所谓的打破更是无稽之谈。
每个人当然可以表达自己的观点,但是因为“这不合我的胃口”就去攻击别人,还试图摆出一副博学卫道士的样子占据道德高地,将自己对文艺作品的狭隘理解上升成普遍真理,你的这种做法令人不齿。
↑随便给人扣帽子批判一通多简单啊,除了给这段话增添点标点之外甚至都不需要多少修改就可以反用回来。
#6-5 - 2022-4-4 20:59
废人一个
夷蹴而就 说: 划线部分我不敢苟同,艾比再怎么说至少完成了自己的报仇,算得上是个有血性角色。
如果真的是因为某些玩家对肌肉女产生了好感而对游戏好评,我大概也只会感叹一下如今人群xp分布广泛而已。
我所害怕的是,传统的...
艺术作品可以描绘不符合传统道德准则的形象,这个我觉得没有问题,因为艺术作品可以不宣传特定的思想,只是诚实地记录某一类人。如果非要认为艺术作品必须宣传某种思想,那这就是列宁式的灌输论了,这是连现在最保守的搞高校思政的都不认同的模式。但是,艺术作品描绘偏执狂也不能不符合叙事逻辑准则,我始终坚定认为美末2的问题出在abby线的叙事中对人物形象的刻画是有矛盾和问题的,前期的铺垫无法支撑最后的结局,这导致了结局的严重突兀,和整个游戏完全割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