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zudiwood💿 » 日志
2019(个人)二次元总结
2020-1-9 00:32 /
2012(个人)二次元总结
2013(个人)二次元总结
2014(个人)二次元总结
2015(个人)二次元总结
2016(个人)二次元总结
2017(个人)二次元总结
2018(个人)二次元总结
Ps.自我满足向,仅代表个人观点,拒绝不同意见,拒绝安利
年龄大了时间真的是一年比一年过得快了……虽然因为强迫症治不好该写还是要写,时至今日说得好听是写总结难听点就是把一年里自己各处的吐槽随便汇个总顺便补充一下了,估计也没人看,自我满足,自我满足……别问为什么拖到现在,问就是【自主规制】
ps.明天又要上班了我写不动了动画过几天再补(1.16 更新完毕
ps2.随手写完完全没读过现在一定满篇虽然但是我过几天再改(1.16 一校完毕
(文中“今年”都指19年)
新番:
个人向19年动画(已完结)大致排行:
神 空缺
力荐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优秀 《强风吹拂》《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ケムリクサ》《MIX:明青故事》《动物狂想曲》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天气之子》
《哪吒之魔童降世》《罗小黑战记》 ……(略)
年度工具人 托尔芬
冬: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开篇就想吹爆,骨头社动作戏丝毫用不着担心,师匠和mob都好温柔呀,全员都是小天使,满口鸡汤的师匠今天也很帅!总的来说,第二季文戏动作戏都比第一季强,整体平衡感稍差了一些(略赶,不完全燃烧),中BOSS打得有点乱糟糟的(过于眼花缭乱),但是有石头所以一切OK……总而言之,看了不亏!(不够看啊
《约定的梦幻岛》算是有点别致的少年漫改吧(主角是女孩子!)……虽然是智商战为主(?),有的细节漏洞还是挺让人捉急的(暗地活动求求你们能不能别那么大动静),槽点很多但也有可取之处,艾玛和诺曼有点甜……可能因为原作也才连载了不久,12集下来感觉故事刚刚开了个头就没了
一看就是粗制滥造的《ケムリクサ》,认真看下去还挺好看的,各种谜题伴随着世界观的展开一层层揭晓答案让人欲罢不能……结局仓促了些,做成ARPG应该很好玩……《W'Z》镜头晃得我有点想吐(物理上),但还是总忍不住想看下一集是什么毛病……然后其实习惯了也还好……全片充斥各种狗粮,吃完前代狗粮吃父母的(虽然我并没有没看前作)……至于本作的新角色总结起来就是一堆百合两对基,只有主角是BG(男主跟谁牵手都脸红红,前期超心疼竹马)
不看结局的话,《明治东京恋伽》算是目前我看过的乙女游戏改里质量最好的了,作画稳,虽然老套但是有趣(原创情节也很自然),吃货女主可爱得紧,看完只想玩游戏(除了八云藤田都想攻略),是成功的游戏广告片儿(于是PSV一度缺货然后一直不降价啊好烦)……然而结局强行-1分,这BE我不同意……顺便把几年前的两部剧场版《明治东京恋伽~弦月的小夜曲~》、《明治东京恋伽~花镜的幻想曲~》补了,相比TV确实是很崩了,不过设定依然是有趣的,镜花酱真的是教科书式的傲娇,萌!细谷的桃介真是太苏了……所以不管在哪里春草都是最惨的一个
春:
4月让人期待的片还真是不少,首当其冲的就是渡边信一郎的《CAROLE & TUESDAY》——尽管他最近几部片子都挺一言难尽的……girl meets girl式的开篇,第一曲《The Loneliest Girl》就很抓耳,两个火星妹子很快就火了(不)……不过三话下来这片的定位也基本上确定了,就是个听歌番……中间那段火星好声音的剧情到底是什么鬼卖歌不要这么简单粗暴好不好彼得的dance tonight我也就只看了20遍,至于这个愿世界充满爱的结局……所以剧情什么的通通是浮云,听歌看妹子就完事了(还有石头和女神的客串,耶
至于《一拳超人 第二季》嘛,从宣布动画由节操社接手的那一刻就凉透了,加上原作这一块的剧情本身也不怎么好看(动画还基本上是照本宣科),接在骨头的灵能100后面要多惨有多惨……然后是被强行分割到今年的《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真相揭秘篇,一话比一话惨烈,不得不说还是很强的,于是这一季最后他们终于看到海了……只有10话真的是不够看,下一季还会是WIT STUDIO吗,千万不要步了一拳2后尘啊
接着是几原的《皿三昧》……天啦这是什么神仙演出啊!(啊呀呀天天上班的地方一直出现在镜头里真是心情复杂!)前期各种设定各种走位真是时髦爆表!女装变身裸奔玩得666,而且这搞基居居居居然是真的!(警察组太赤鸡了!)燕男士天天被虐,还好我不站他……可惜11话的篇幅实在是塞不下这么多内容,这才半年我已经忘了结局讲什么了只记得莫名其妙应该是烂尾了
相比起来,没怎么关注过的《MIX:明青故事》倒是意外的好看,虽然没什么值得大书特书的亮点,也没有什么跌宕起伏的剧情,总而言之就是有如清风拂面看得很舒服,看不懂棒球也觉得好看,(伪)兄妹糖真的好好吃,贵圈略乱但是胃不疼,第二季快安排上啊!
同样有股怀旧味的《水果篮子 第一季》,没有看旧版除了主题曲倒是没有什么先入为主,虽然有时有点过度煽情,大抵还是治愈的,当乙女看还挺好吃的,每周都想赶紧看下一话,百合也很香,就是不明白由希这么稳最后到底怎么输的……(听说这次动画会制作到完结,看看能不能纳得吧
因为工作原因说起《鬼灭之刃》简直就是就是要有心理阴影了(过于民工天天收到盗版商品的クレーム)……这片虽然人设好看(妹妹真可爱)动作戏也不差但一直看得有点尴尬,叙事不仅拖拉而且整体节奏也很有问题,心理活动过多大概也是原因之一……不过第19话是真的香不得不+1分……性质差不多(?)的《文豪野犬 第三季》也有真香的部分,前三话又是过去篇,双黑十指相扣官方也是会营业,年轻时的太宰好萌啊……所以骨头社有钱就是好,男主戏份少了石头戏份多了比前几季好看多了,最后一话石头和宫野对上太苏了
经常听到吹游戏的《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动画真的是微妙,有有趣的部分,也有赤鸡的部分,当然最多的还是贵圈乱(女儿都不放过艹)和莫名其妙(吃妹子我接受不能)的部分……前期像是个低配版石头门(没玩过游戏,只说动画有一说一),后半突然就异世界了最后还神棍了……要素过多,看到最后还是看不是很懂……《消灭都市》算是玩过一点游戏,听BGM非常熟悉,虽然当时并没有仔细看剧情……全片大写的缺钱,故事老套还算过得去吧,结尾女主的选择有点艹蛋(完美忠犬akira到最后也没交代回不回得来好烦)
另外作为调剂追了两个傻屌动画……《贤者之孙》剧情随便到笑出声,爽是真的爽(以为boss要卧底很久,结果直接就穿帮了哈哈哈是合格的爽文),就是偶尔突然严肃死个人有点不适,后期角色多了就无聊了些(第6话ED是个什么鬼)……女主傻白甜,但是毕竟是厕纸女主,颜好就行了……《淫乱的青酱不能学习》虽然无脑但还是挺欢乐的,学习使我快乐,男女主甜就完事了……
夏:
《高校星歌剧 第三季》终于来了!但是枉我期待了这么久……不是这一季到底在演啥啊……后宫一加再加,一群熊孩子一天天的不学习不练习就想着怎么攻略学长,这剧情也太迷了……这爱恨情仇的,到最后CP都不知道怎么磕了,也没什么能打的新歌,散了散了
有会动的长发韦伯可以看是好的,但《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看得我全程懵逼,解谜部分与其说是推理不如说是诡辩(一句魔术就可以强行解说所有的不合理),人物过多看完几乎一个人名没记住……开播之前就听传闻说冈妈的《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赤鸡,实际上还真的听赤鸡的,特别是有时候多线并述5倍的赤鸡真的是tql,是青春的味道……女1男主女2的三角男主发言太艹不想多说(女2去百合吧求你了),学姐组太稳,师生组都是假糖,米洛老师越看越池根本把持不住,可惜老师嫁人(?)这结局我胃疼
《彼方的阿斯特拉》每话一激展开还挺刺激的,几乎每集结尾不是全员濒死就是落下一颗惊雷搞得紧张兮兮,然而插科打诨总是不落下,说实话紧张和搞笑间的节奏切换有点诡异……也许这片的定位大概是……搞笑科幻……ps. 本来站男女主的站着站着就想倒戈竹马,没想到竹马最后变成了……父女
六年前看《COP CRAFT》的小说就喜欢上了(虽然四卷以后无汉化),颓废大叔x傲娇萝莉的组合直戳人好球带,隔了这么多年居然有机会动画化!而且的场是津叔啊啊啊真的是量身定制!!……然而高兴了不到三周就翻车了,这PPT是想干什么啊,再往后甚至PPT都救不了崩坏了,这制作真是白瞎了剧本,再想想天国的全金5,哭了
《GIVEN 被赠与的未来》也是原作一路追下来的,不过这部前期喜欢到想下楼跑圈甚至自己还汉化了前两卷的漫画后期因为过于JB乱让我生理不适,所以看到它动画化也是心情复杂……好在动画只改编了还在好好搞音乐的前半部分剧情,而且制作意外的还挺走心的,vocal真的是超过预期(想想广播剧那令人窒息的耳鸣操作,啧啧)
《海盗战记》开篇挺惊艳的,相当硬核,但是个人感觉爸爸走了 以后整个片子就怪怪的(一定不是因为男主那张恶鬼一样一点美感都没有的脸,嗯),姐姐那么好看之后再也没有出场也太可惜了……这片儿的主角团队整个就是一帮反派,一路烧杀抢J(有时候我甚至有点怀疑是制作组故意恶心人然后强行自我陶醉)实在很难带入,男主整个就一工具人让干嘛干嘛助纣为虐真的是好气,差点怀疑贤章的慎重王子才是真主角,反正要理解这群人的脑回路我是做不到的……离史诗感还是差口气……然后《炎炎消防队》……太难看了我为什么要看完,今年最后悔追的一部就是这玩意了
秋:
经过剧场版一番造势,《心理测量者3》终于在10月开播了,双男主的设定还挺让人在意的,乍一看只有8话但是每话40分钟!摩拳擦掌就等好戏开演!本片一开场就用时间断层(十大错觉之少看一季)+主角阵营大换血炸得人浮想联翩,第二话看到kogami我更是兴奋得发出猪叫!!!!!!!……然而后来剧情深入下去就不太稳了,总结起来十二个大字:高开低走,挖坑不填,剧场版见(
《动物狂想曲》点开就狂吸眼球,虽然角色都披着动物皮,拉尾巴和扯领带突然就兴奋了新世界的大门!加上碧池女主,贵圈JB乱,SO赤鸡……演出太厉害,路易前辈真他妈帅,这谁顶得住啊!虽然我站狼鹿,最后狼兔那段你追我赶登山告白拍得也是文艺味十足……所以狼狼是没救了(败犬华哥太惨),狼鹿还有戏吗
椎名优人物原案的第二部(空轨就算了吧)动画《书虫的下克上~为了成为图书管理员而不择手段~》,为什么又被改成了这么丑的人设作为脑残粉真是哭晕在厕所……不过看了两话之后,我又真香了……虽然慢热甚至不热,但你们只是造个纸为什么这么好看啊……6岁男娃路兹怎么这么会撩,甜的不要不要的两位小朋友请原地结婚
又有可爱的男孩子可以看了!《星合之空》一会儿十指相扣一会儿携手女装一会儿又一语道破人家喜欢男孩纸,现在的片儿也是越来越直接了……可是好好打球好好搞基不好吗,搞什么家暴……男主总是看穿一切可爱想艹,但终究敌不过鬼父,到后面更是每家都有问题真是看得人分分钟想报警,家庭和比赛割裂也太强了,十分影响观感……听说这本来是个半年番没人投资被砍成季番然后还强行按半年番的节奏做,就算如此你这断的地方也太迷惑了吧喂……ED本来挺有意思的结果还是摊上事,我看了个啥哟唉……《巴比伦》就更厉害了,做了7话直接暂停,开篇看起来逼格十足然而走向越来越奇怪有剧情大暴走的趋势,于是我得知原作是卡多编剧恍然大悟……艹,虽然没完结感觉迟早药丸
《碧蓝幻想 第二季》水准骤降,剧情无聊到几度想弃番,看点只有拉卡姆和诺亚的绝美爱情,小手牵得可真熟练呀啧啧……《食戟之灵 神之皿》感觉也是创意枯竭,我看得一点都不饿,真的……只要记住先上必败的定律根本不需要剧透……然后我被《募恋英雄 -Stand My Heroes-》至少15个(听说其实是26个)攻略对象吓到了,看到三个还是四个白毛或是五个还是六个黑毛站在一起我头都大了……脸盲症恐惧达到史前最大高峰值
这一季也追了俩傻屌番……《我,不是说了能力要平均值么!》凤傲天还挺新鲜的,作为厕纸是合格的,NETA很多,女主外表萝莉内心猥琐大叔,要是没有那些所谓的严肃剧情就更好了……《慎重勇者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几乎可以重头笑到尾,不过傻屌中透露着深黑残,虽然被剧透了最后的反转还是有点意思的……ps.ED真是丑得心慌
剩下几部没完结的半年番……《歌牌情缘3》开篇吉野会大会这一块刚好漫画没补,新鲜感还是有的,他们打个牌为什么这么燃……虽然知道很难但我还是要说,我就是想吃太千糖啊,第六话7:19夫妻对拜我不管就当他们锁死了!唉作者对太一的恶意太明显了,太千糖且吃且珍惜
《无限之住人-IMMORTAL-》出乎意料地高质量,又是大叔配萝莉,津叔超棒!爱了爱了!打戏文戏都很强,暴力又凄美(不愧是WEB),已橘姐姐杀个人都辣么好看,就是篇幅所限剧情有点赶……然后手贱搜了一下结局两个人没有走到一起,好气……《我的英雄学院 第四季》还是老样子吧,优缺点都很明显……不玩手游《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 巴比伦尼亚》真的只能纯看热闹了……闪闪真好看啊闪闪跟恩奇都真是神仙爱情……(本来看了第0话很喜欢医生的结果根本没什么戏份
18年未完:
《强风吹拂》看着全员一点一点变积极变好真是太欣慰了……灰二不仅当队长当教练当保姆还当全队的心里顾问啊那几次出事真是看得揪心……然后这部慢热的片子终于迎来了高潮部分箱根驿传……妈的跑个步一个二个就跟赴死一样怎么这么燃,每集都让我哭,这不正常……ps.全篇最大未解之谜:叶菜子妹妹到底喜欢谁
JOJO第五部《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相比前几部越发重口了,又是浦岛太郎又是人体切片又是不死肉团又是全城病毒等等等等比恐怖片还恐怖,所以说荒木到底是怎么想出这么多奇葩能力的……每一场打斗都太壮烈了,结果到最后活下来的只有看起来最容易挂的……以布姐为首的这群小伙伴真的是黄金精神啊……唉我现在只想看JOJO6.jpg
《刀剑神域 Alicization篇》后半季拍得乱七八糟的,觉得UGO不如第一季好看到底是我的错还是作画的错……不过18话UGO的哭腔好美,呜呜呜心疼死UGO了,这结局真的是气哭……10月的续篇《刀剑神域 Alicization篇 War of Underworld》又被分割放送了,全程掉线的男主,掉线大半篇幅的女主,女主一出场就开启和谐后宫没有UGO我不开心啊……ED只能说tql……ps.石头又配了个变态反派第4话真的自闭了
其他web:
《IDOLiSH7 Vibrato》4个短篇,各种粉丝福利,会动的re:vale(给龙哥投最想被拥抱的男人票的yuki哈哈哈哈哈哈哈),当街跳舞的环,大和的演技+nagi的武力(装备:原版漫画一套)=无敌,耍酒疯的壮五,被兔耳friends萌到的一织,不动声色给riku点赞的天尼,荞麦boy乐……幸福到豪泣……最终话riku对iori的深情表白awsl……他们为什么那么好!!啊啊太棒了他们就是我心目中真正的爱抖露,我永远喜欢idolish7☆TRIGGER☆re:vale!!!明年4月的第二季我来了啊啊啊!!!
怪物弹珠的衍生动画越来越多,《路西法 反叛的堕天使》、《所罗门 睿智的魔术王》、《诺亚 方舟救世主》、《路西法 结婚游戏》(亚瑟没看下去)……最后甚至还出了个世界整合的《世界终结》……所罗门还算可爱(不知道为啥看完想玩安琪莉可),诺亚之后的就都不怎么好看了,果然性质还是手游广告……《RWBY第六季》最后几集黄黑打亚当这对话根本就是前夫vs现任,既然之前说了同性可以结婚所以怕不是真是那个意思,但是除此之外的CP真的是看不懂了……《RWBY 第七季》新造型真的是……丑……同样的碰瓷套路能用第三次我已经无力吐槽了……
剧场版&OVA:
看到一整节电车心理测量者新剧场版三部曲《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的广告还有石头突然兴奋,然而约了半天还是没能约到人去看电影给自己点个蜡,最后还是回国下资源白嫖了……《Case.1 罪与罚》全程想打佐仓,其他1期的角色是真的帅……《Case.2 First Guardian》比第一部好,石头台词好少但是好萌(call酱!),唉,物是人非……《Case.3 在恩怨的彼方__》kogami身材真的太好了好想跟他上床,Call酱就等你回日本了!(然后TV里真的回了
《续•终物语》各种人设反转还算有意思但是不给看大忍过分了……这个系列续了又续真的是没完了……《名侦探柯南 绀青之拳》好像有剧情又好像没有剧情,每年就是换个场景炸吧这(然后小兰还一定会刚好在出事地点),基德难得吃瘪,园子的糖还行吧但是我对园子没什么兴趣啊
如果说《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星乱》第1章还能舔舔角色,第2章就着实没这个心情了……看完第2章真的是气到发抖,凉到透彻,这个银河疯狂了……大公的FLAG插我一脸……第3章这个封面……过分了啊……唉虽然早就被剧透了,看完还是整个人都不好了(即使这一版气氛渲染没有那么到位依然说不出话)
带妈去看《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的我一定是一个人!作为唯一没有被剧透的一条线还是很刺激的(哈哈哈果然被删了4分钟,但国内不分级剩下的内容感觉还是有可能吓哭小朋友啊),黑saber帅炸了,剧情紧凑到怀疑看了五个小时,就一部系列作的第二作而言很难得了……听过剧中各种变奏后ED比初听时带感多了(循环中)……ps.我妈又看睡着了
终究还是一个人去看了《天气之子》,有点慢热,有点老套,商业气息略重(BGM是不是太用力了),高潮部分还是很感动的,有几个(特别是放晴的)镜头特别美,女主挺可爱的,结局差点以为是鬼片,不过要复制君名的神话果然不是那么容易……之后隔了一个月我终于约到妹子一起看《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了……但是这也太不汤浅了!从虐狗到一脸懵逼到鬼片到贵圈真乱到大型动作片……我看了个啥……还好没有换夫play挑战我的底线(对不起我真的不太喜欢be……还有这主题曲真的,精神污染
没想到这么多年后还能看到《幽游白书 完全新作动画》(其实我只看了漫画没看动画)……虽然只有两话,情怀满分,画质感人……所以原来 “藏马初恋”以前没动画化吗?唉藏马还是那么美,我永远喜欢南野秀一……第二话改编自漫画最后的后日谈,真的各种意义上的last mission啊,老泪纵横……
国产:
说实话(大部分)日产动画已经局限在那个套路里差不多都看腻了,现在看某些国产反而真香了……而且如今各类国产定位也越来越明确,萌豚傲天乙女言情甚至耽美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了
本以为《萌妻食神》是乙女向(突然穿越马上就被强行嫁给男主,还有小迷弟跟班,标配),结果是个美食番,男女主糖太少(中盘画风一转苦大仇深的疑似BE一脸懵逼),前后风格变化好大……《通灵妃》俗是俗得粗暴了点,当成傻屌番看还挺好玩儿的,OP过于洗脑,就是男主作为乙女(逆后宫?)番男一号居然有对象还能对着女主脸红红我有点看不懂,唉看女主装逼收后宫骂男主王八就对了
《狐妖小红娘 竹业篇》虽然狗血,故事还挺合我胃口的……爸爸妈妈的相遇太罗曼了,带着微笑面具的龙傲天少年从天而降英雄救美什么神仙眷侣……小手一牵,小脸一红,锁了……约个会都是在空中你追我赶点团火跳支舞……然而这个一开始就注定结局的前传动画很快就开始虐了,这哪里是糖啊根本就是刀片……ps.ED和插曲很贴题真好听
《武动乾坤》就是永无止境的龙傲天套路,说什么男主不是废物,最后还是靠不小心捡到的顶级神装……上古神兽随便领,武功秘籍抢着塞,资金从天而降,经验送货上门……标准爽文,制作也还行,就是男主随便杀人这一点很不喜欢……《少年歌行》还意外挺有看头的,萧老板太骚无心和尚太妖雷狗子太蠢根本顶不住啊……整部剧几乎从头打到尾,制作组也是很实在了,结局有点遗憾,不过马上就有第二季看了~
淑芬天天哭着喊着让赶快定档,没想到《魔道祖师 羡云篇》悄咪咪的就开播了……而且一上来就连更三话!!……一共只有八话也不知道是有意为之还是被催烦了先放一部分息事宁人……可惜这次相比第一季少了太多灵性……剧情砍掉重练了看不是很懂,只留下名场面难免有些生硬(干巴巴地把几句泪奔台词堆出来就完事了),强行洗白甩锅甚至加了条竹马线我觉得挺多此一举的……唉,等义城篇吧(其实更期待渣反和天官)……年底还出了个《你在星光深处》,虽然质量很普通(打架黑屏有点厉害)但是有越来越多的基佬片看还是开心的
《灵笼:INCARNATION 上半季》OP动画气氛还挺给力的,姐姐真帅,设定和细节不能深究,男女主走到一起的过程好尬啊,看看下半季怎么讲吧……《西行纪 第二季》OP动画也很惊艳,打戏有点好看,唐三藏这地痞形象挺新鲜的,就是每集太短了17集下来连个队友都没找齐……顺便把第一季也补了,一季下来就起了个步
回国后终于可以第一时间支持国产动画电影了……震惊啊,原来国产完成度已经可以这么高了!《哪吒之魔童降世》除了部分搞笑略尬外挑不出什么刺了,哪吒敖丙的绝美爱情我给满分,结婚吧!期待明年的姜子牙!……然后我要吹爆《罗小黑战记 电影版》!!!小黑太可爱啦!!!师尊(不是)我喜欢你啊!!!!点映的特典小礼品也很良心,后来还陪姬友去电影院二刷,人生首个二刷(大概?
游戏:
今年分给玩游戏的时间真的不多……先是接着去年的《剣が君》,没有吹的那么好,比起其他乙女游戏还是有不少闪光点的,至少音乐真的很能打(本来也是冲着音乐去玩的), CG质量虽然不是很稳定,有几张还是惊艳到忍不住鸡叫,至于剧情嘛……各条线似乎也不是同一个人写的,有苏的有赤鸡的也有无聊到爆的
九十九丸线(CV:小野友树)君线里成长版的990是真的好看,幸魂END后日谈7人重聚樱花树下然后990求婚成功,一派祥和……然后和魂这BE太带感了!!!彬彬有礼人畜无害的少年突然就黑化,简直了……荒魂跟幸魂走的不是同一种解决方案,挺壮绝的,点题「剣が君」,原来是「俺を守ってくれる剣がキミなら」的意思……奇魂比和魂还恐怖,要说凄美也确实凄美(一身鸡皮疙瘩)……
ps. 九十九丸线比别的角色多一张CG不愧是官方亲儿子
鈴懸线(CV:逢坂良太)君线里神威这熊孩子笑死我了,为了对付我现任不仅设计让人砍了我前夫A还喂我前夫B吃毒药(可惜前夫B是钻石金刚胃)……明明是铃悬的个人线,990却仍然跑来住进女主家,可把不开窍的铃悬给急坏了……幸魂END平淡了些(医师新衣服倒是好看),和魂没像幸魂一样提前送走定时炸弹,最后解决不了问题就一起躲回老家结婚……剑线神威继续绝赞作死,第一次看到男女主并肩作战的scene还有点小激动……然而奇魂END里铃悬你死得好惨啊!本来还没什么,后日谈补刀生生虐哭,过分了……荒魂END里铃悬居然成了除了缘以外爬得最高的,家光对铃悬也是真爱了……所以辰影的伏笔是埋来干嘛的?所以说是不是每条线都把铃悬一开始参加御前試合的目的忘了?
左京(CV:保志总一朗)姐姐麻吉美如画!……君线好一个金屋藏娇(感觉娶了个老婆回家)!幸魂END的左京老师好棒呀!和魂里雨中竹林共伞的scene真的美(虽然没有CG),女主终于穿着自己的白无垢出嫁了!后日谈小虐不过还是幸福的(真的给喜欢孩子的左京生了一个)……荒魂END后期发展令人扼腕,共坠地狱万劫不复的结局跟990和魂END一样带感……奇魂END太普通了,后日谈也矫情(跟铃悬线的奇魂后日谈撞梗了嘛)……ps.剑线左京讥讽起女主来真是刺激人的抖M魂
縁线(CV:置鲇龙太郎)的第三人称旁白好多……缘的真实身份居然是……爷爷!君线进展过程随处都在强调这是个渣男(表),不仅在女主上气不接下气帮他满大街找狗时自个儿跑去喝酒摸鱼,捉奸现场的scene更是笑出声这是哪里的韩剧,不顾流言蜚语会给女主及其邻居添麻烦天天死缠烂打说实话我觉得有点过了……所以和魂关于使命啦义务啦铺垫这么多,结局这形同儿戏的不负责任的选择也太让人无力了,天天跟着螢鬼混我差点以为螢才是女主角……幸魂END本来以为要饿死路边成神作,结局真到邻村种田去了幸福美满的农耕生活我的妈……荒魂里女主参战好评(就是为什么在理应很燃的地方配抒情的BGM),可这强行be过分了,后日谈我一直在研究阿尼甲小正太和妹子谁才是接盘侠(有才有鬼!……奇魂END对比荒魂明明什么都没解决,居然还玩起了失忆耿(而且到最后都没恢复!),不过短发造型挺清爽的(一下年轻十岁)……ps.某对情侣又双叒叕惨死了(这次戏特别足)……所以狗一直对着七重叫的伏笔又是用来干嘛的?
传说中的白开水実彰线(CV:前野智昭)其实也还好?……荒魂END里的实彰好纠结,最后看着都要he了还是死活不愿意让自己(和女主)好过,正所谓孤独赎罪路(德川你们这么用人材不行的啊)……奇魂END惯例强行天人两隔,走前把女主托付给妖怪还行……和魂END实彰和鼓这两个一番刀共同作战还是很燃的,只是在女主智商全开后的这结局……大,大厨实彰(左京撩妹是一起看小黄书,实彰你居然是一起看西班牙语的圣经!怪不得同样几年过去人家娃满地跑你搞得跟不孕不育一样)……幸魂END里小松妹子对女主也是真爱了(赶紧跟田一在一起吧)……于是女主又双叒叕跟人私奔了(放下你的大典太你不怕德川派人灭你全家啊!),跑到孤岛偷偷当异教徒很危险啊还悠悠过白色圣诞节……
总结:螢在谁的线里都男友力max,铃悬除了自己的线永远是大家的心灵支柱白月光,缘插科打诨顺便深藏不露,实彰就是所有人的大哥哥一看就有故事,九十九丸……负责吃
跳票到今年的《奈尔克与传说的炼金术士们 ~新大地的工作室~》,等了这么久没想到就是个手游水准,3D丑哭了,立绘完成度也略低,战斗系统水就不说了,最过分的是作为20周年纪念居然连主线都不是全语音!然而……太容易上瘾了,真・时间大杀器……中后期城市大了统筹起来真是太费脑子了(一回合就要耗上一两个小时可能是我不会玩吧,所以说前作一部没玩直接玩这个粉丝向情怀作我一定是一个人),就没有方便一点的可视化数据统计吗……主线居然不是百合而是正统BG挺意外的好评……ps.石头这个角色这种人畜无害的弱气声线真是太太太喜欢了!(通关后的评论音轨<豪华到哭>里石头说这个角色太消极不怎么好演)……最后光是主线就玩了94.5小时……赶在回国前总算白金,刷了整整116个小时,刷吐了
回国第一个月什么也没干总之是打完了《新・罗罗娜的工作室 起始的物语 阿兰德的炼金术士》一周目……惯例随便打的所以也只达成部分结局(クーデリア、ジオ、イクセル、ステルク、エスティ、TRUE 、GOOD、NORMAL)……炼金有趣是有趣时间限制真是让人焦虑,小怪也很难打,假RPG真乙女,史特尔库真是苏……然而随着开始上班,延长战又卡关了,这游戏就被我无限搁置了……
可能是因为TV动画热播,《明治東亰恋伽 Full Moon》一直不降价,最后还是在回国前狠下心买下来……然而说实话还不如动画有趣,怎么一条线这么短!按理说游戏改编成动画都是要大幅度删减,玩完了才发现动画不仅几乎涵盖了游戏几乎所有剧情(游戏每条线的信息量居然不比所有角色都讲一点的动画多),还多了不少原创(而且原创的点才往往是有趣的部分),可以想象游戏真的没有多少内容,可能这其实就只是一个卖日常游戏……ps.甜言蜜语模式略尬感觉各种ooc
虽然春草(CV:KENN)无敌可爱但是……感觉故事才刚刚起了个头就大结局了??说好的虐身虐心凄美动人呢???除了春草的画家模式(笑)真的发掘不出动画以外的新东西了,看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傻白甜类型乙女了……之前玩的游戏KENN的角色不是傻子就是傲娇,这次这种冷冰冰的少年形象真是让人欲罢不能,主题曲也好听要被KENN圈粉了……至于鸥外(CV:浪川大辅),所以动画里苦大仇深寻死觅活的游戏里一笔就带过了???作为官配CG质量确实比春草线的稳定些,对于两个不同时代文化碰撞的挖掘也比春草线多一点点(真的只有一点点)……但是别的真的没啥意思啊真的好短,现代END更是突兀得紧……最有意思的反而是双线通关特典番外,鸥外和春草比赛谁的牛肉更好真是欢乐多
玩了镜花线(CV:冈本信彦)才知道原来镜花才是官方亲儿子!水分比鸥外春草线少多了!(想了想毕竟海报就是在正中央)……同为魂依就是不一样啊,女主总算是能坦荡荡告诉对方自己是穿越来(?)的了,痛快多了!认真听女主说话的镜花酱终于有点男子气概了(?)……比起前面两条线的“呃?就这样???”的失望感,高潮部分也终于像个高潮部分了,虽然我自己不是很能把镜花这种性格的男孩子当恋爱对象……川上(CV:鸟海浩辅)真的就是个漂亮的大姐姐…哦不大哥哥……一上来就同居通常应该是让人脸红心跳的但是总觉得像在百合?偶尔摇身一变西装笔挺男儿身本来应该反差心动的不知道为什么只有种多了个监护人的感觉……总之恋爱的气氛不太够,不怎么有一口气玩下去的动力(桃总冷不丁客串我突然就想爬墙了啊!)……双线通关特典番外果然比正片有意思多了,两位抢着说12楼很高的哦你一定很害怕吧然后女主一脸关爱智障的眼神(并没有
桃总(CV:细谷佳正)真的是会撩,算是最有恋爱感的一条线(虽然还是感觉缺点什么)……本来以为是跟查理共通,没想到居然是单开!还以为这次要住进岩崎家豪宅,结果还是住音二郎房间当陪酒女了(桃介居然不吃醋也太佛系了)……这条线跟其他攻略角色的互动还挺多的(鸥外拉女主去听课还怂恿女主骑马,春草继续吐槽役担当,音二郎爸爸为女儿操碎了心,镜花弟弟陪女主去还钱,小泉没事就想约女主去墓地约会,藤田警官本想逮捕在公园烤肉的笨蛋情侣结果被电烤炉夺去了视线…),相对来说也比较有趣些,特别是番外里桃介居然直接跟查理对上了,要看变大象为什么不去上野动物园哈哈哈!虽然这次女主也讲明了自己不是明治人,可惜人家不信
剩下的两条初期线就很无聊了,几乎玩几分钟睡着一次……藤田线(CV:福山润)耐着性子拖了一个月才搞定……这条线女主说实话有点烦,什么都不会干还天天缠着人家,然后藤田警官莫名其妙就被拿下了(真不愧是心配性老妈子命)……CG真的是一言难尽这条线真的不是凑数吗 ……然后虽然八云(CV:立花慎之介)摘下眼镜放下刘海就是帅哥你谁眼前一亮,但这个角色我真的喜欢不起来,剧情也是一如既往的白开水,不能理解八云怎么就突然喜欢女主喜欢得死去活来了,反倒是中间穿插的一张春草CG还挺好看的……所以这两人连特点番外都没什么意思就是一如既往的拌嘴而已……
其他角色全通才能进入的查理线(CV:森川智之)比之前的线有趣多了,甚至可以说是这部游戏里最喜欢的一条线了(终于不怎么打瞌睡了)……除了PSV追加的桃介所有角色戏份都不少,看之前的攻略对象各种互动还挺好玩的,镜花酱甚至展现出鸥外小迷弟的新属性哈哈怎么这么可爱……现代归还END应该可以算是整个游戏的TE了吧,本来以为是动画给女主加戏原来就是这条线里的内容,玩过这条线就觉得其他结局都好苟且啊(所以前7条线统统都是铺垫)……ps.后日谈挖了个坑,特典小说有惊喜
ps.区区一个乙女我居然前后玩了3个多月,玩到最后我也没搞明白现代END和明治END的判定标准是什么
综上所述,今年一共只玩了4部游戏,而且其中2部是ADV滥竽充数,1部卡在后日谈,真的是突破历史新低了……后半年回了国,今后可能也没法随便买买买了……没有PS4伊苏9也没得玩,等一个未来的PS5……今年买的/动过的PSV/PSP游戏↓(右下没舍得开封只能P上去了
手游方面,今年还是几乎只玩《刀剑乱舞》……能极化的都极化了,新的活动刀也都拿了,就还差一把活动限锻的“剑”了……8月突然新增了一个轻装系统,啊这游戏我还能再玩个10年!至于《IDOLiSH7》就是没事上线领领登录奖励,抽抽卡,再跑了第四部的已出剧情(六手连弹我死了),所以说ŹOOĻ的新曲《ZONE OF OVERLAP》是个什么神仙曲子……无限循环ING
拗不过姬友的力荐,下了国产乙女手游《遇见逆水寒》,五个可攻略汉子和五个可攻略妹子,半身不遂竹马哥哥月牙儿,霸道总裁方好看(改名被骂惨了),宠妹狂魔叶师兄,冰山白毛燕无归(韩剧剧本笑出声),苦大仇深顾某人(帮人zuo弊被女主当场抓获然后表示女主不理解自己要跟女主分手的乙女我是第一次见)……至于妹子反正一个喜欢不起来……虽然整体很傻很多槽点,但我控制不住我自己每天总忍不住去点(真香),卡面质量参差不齐一部分还是挺好看的(长阳太太我喜欢你啊)…莫名其妙就氪了60大洋(药丸
书籍:
漫画看得不多,基本上都是以前还在追的那几个连载,然后好像剧情上都没有什么太大的进展……不论是SKIP BEAT!还是一拳超人感觉都只是在原地转圈啊……亚尔斯兰战记早就被小说动画剧透两遍了所以也看不出个什么新花样,至于花牌情缘嘛……只能说是稳定迈向终章的节奏了……
唯一看得眼前一亮(粉丝滤镜)的就只有《IDOLiSH7 Re:member》第1卷了……曾经的万千也太美好了……还是高中生的二人组建乐队,万的一切行动都是为了支持和保护千,千也对万绝对信任一天见不到万就哭唧唧……千为了因保护而自己受伤的万宁愿卖身(不),而万为了奋不顾身的千最终抛弃一切,如果这都不算爱……他们怎么就被活生生拆了啊……于是,百来拯救支离破碎的千了,新的Re:vale即将诞生(Re:vale头号粉丝(队长→狂犬)百无敌可爱)……总结:我永远喜欢Re:vale
然后我终于在回国前把《SORCERIAN》那两套漫画买齐了!!(虽然并没有看
读完了3年前买的福袋剩下的最后7本生肉小说(还有3本实在来不及了直接寄回国了)然后统统卖到了二手书店,真的没什么营养……放眼望去今年读过的全部小说……怎么全都是BL啊我彻底没救了(小野主上虽然终于更新了而且一更就是四本但我并没有看啊
音乐:
没什么时间听甚至没什么时间下,惯例大致列一列
年度OST:……没听!
优秀OST:……没怎么听!
-------------------------------------------------单曲-------------------------------------------------
最佳: ZONE OF OVERLAP(IDOLiSH7 IN) ←粉丝滤镜请自动忽略
优秀:I beg you(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TM)
さよならごっこ(多罗罗 ED1)
Hold Me Now / dance tonight / Whispering My Love / The Loneliest Girl / Army Of Two / Give You The World(CAROLE & TUESDAY ED1IN)
きみと恋のままで終われない いつも夢のままじゃいられない(名侦探柯南SP TM)
雲雀(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ED)
Unlasting(刀剑神域 Alicization篇 War of Underworld ED)
Drown(海盗战记 ED2)
不错:カワキヲアメク(家有女友 OP)
火炎(多罗罗 OP1)
裏切り者のレクイエム(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OP2)
星屑の詠み人 / メロウな夜に踊りましょう / 宵や、酔いや -Yoiya Yoiya-(明治东京恋伽 ED)
与风吟(少年歌行 ED)
寄 / 人间白首(狐妖小红娘 竹业篇 EDIN)
闇夜(多罗罗 ED2)
Kiss Me / Someday I'll Find My Way Home / Not Afraid(CAROLE & TUESDAY OP1INED2)
Again / Lucky Ending(水果篮子 第一季 OP1ED1)
永遠の旅人(伊苏VIII IM)
乙女どもよ。(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 OP)
重生 / Incarnation(灵笼:INCARNATION OPED)
BLUE SAPPHIRE(名侦探柯南 绀青之拳 TM)
神の数式(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ED2)
まるつけ / 冬のはなし(GIVEN 被赠与的未来 EDIN)
Dark Crow / Torches(海盗战记 OP2ED1)
少年如故(魔道祖师 羡云篇 ED)
Stay With Me(碧蓝幻想 第二季 OP)
Thought I Knew feat. ra'z, Hayes / Precious My Heroes(募恋英雄 -Stand My Heroes- OPED)
EVENT&展会:
・1/12 FANTASIA ANNIVERSARY LIVE 2019 【夜公演】
出演:「スレイヤーズ」林原めぐみ(リナ役)、松本保典(ガウリイ役)
緑川光(ゼルガディス役)、鈴木真仁(アメリア役)
川村万梨阿(グレイシア役)、奥井雅美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安野希世乃(加藤恵役)
大西沙織(澤村・スペンサー・英梨々役)
茅野愛衣(霞ヶ丘詩羽役)、春奈るな
「デート・ア・ライブ」真田アサミ(時崎狂三役)、富樫美鈴(鳶一折紙役)
野水伊織(四糸乃役)、sweet ARMS
「東京レイヴンズ」黒崎真音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鈴木このみ
【総合司会】吉田尚記
富士见书房30周年纪念活动,会场观众目测男女比例100:1……这活动前面一大半完全状况外啊……路人女主、约战、东京暗鸦之类的男性向轻改几乎都是一话弃……倒是提了一句“以风之大陆创刊”……不过到slayers环节时我就控制不住我自己了(奥井雅美和林原女神合唱初代oped哦哦哦哦哦哦)……据说这是30年来slayers第一次搞正经event(主要声优都集齐了)……说起来以前大量看轻小说的年代富士见书房还挺和我口味的,slayers、风之大陆、魔法战士李维、废弃公主和全金属狂潮都是出自这里(神不在的星期天和红牙的露比沃芙也各看过一卷)……然后魔术士奥芬、棺姬嘉依卡、皇帝圣印战记、传说中的勇者传说只看过动画(可能有忘了的就是了)……如今怎么风格就完全变了呢(你不是幻想文库吗怎么全是厕纸了
君色シグナル/ステラブリーズ/Blow out/デート・ア・ライブ/I swear/X-encounter/Get along/KUJIKENAIKARA!
・2/2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10周年記念LIVE -犬フェス!-
出演:May’n、中島愛、ナノ、AKINO with bless4(AKINO、AKASHI、KANASA、AIKI)
FictionJunction YUUKA(梶浦由記、貝田由里子、織田かおり、南里侑香)、笠原由里
新居昭乃、ALI PROJECT(宝野アリカ、片倉三起也)、石川智晶、坂本真綾
ワルキューレ(JUNNA、鈴木みのり、安野希世乃、東山奈央、西田望見)
遠藤正明、田中公平、FIRE BOMBER(福山芳樹、チエカジウラ)
河森正治、山寺宏一、Trident(沼倉愛美、渕上舞、山村響)
听说能见到活的菅野女神,为了买票我愣是搞了五个账号抽票,甚至立下抽中就辞职的毒誓,然后居然抽到了……第五排的宝座!然而当天早上起来看到菅野洋子流感来不了的消息真是晴天霹雳,五雷轰顶……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上半场may'n的钻石裂痕(原来真的能把人唱哭)、梶浦由记&南里侑香的晓之车、中岛爱的星间飞行、新居昭乃的 Voices、还有双人合唱的Lion我好了(ALl PROJECT太视觉系了好帅)……虽然没有菅野洋子我要死了但是特别嘉宾居然请来了田中公平、遠藤正明、河森正治也是666666……下半场的特别嘉宾,Fire Bomber!!!!!!全场炸裂!!!山寺宏一还用狗叫(?)唱了一首Tank!……虽然依然没有洋子女神但也算听到现场版AKINO的阿姨洗铁路、石川智晶的不完全燃烧、See-saw的曾经和你在一起、ワルキューレ的ギリギリ愛,以及坂本真绫的白金了(坂本带领全场唱着「菅野よう子ふざけんな」真是让人哭笑不得)……ps.没有安可曲真是谜,估计菅野不来整个主办方阵脚都乱了,可惜
勇者王誕生!/Chase the world/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SAVIOR OF SONG/No pain, No game/salva nos/暁の車/nowhere/Voices/キミヘムカウヒカリ/亡國覚醒カタルシス/勇侠青春謳/星間飛行/サタデー・ナイト・クエスチョン/ライオン/PLANET DANCE/海色/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不完全燃焼/アンインストール/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ブルー・フィールド/いけないボーダーライン/一度だけの恋なら/ワルキューレがとまらない/逆光/Be mine!/プラチナ
・3/9プレミア音楽朗読劇「VOICARION IV -Mr.Prisoner-」
出演:上川隆也、林原めぐみ、山寺宏一
本来没买到票,没想到开演前几天突然放出好座余票,想着这种演出看一次少一次也就去了……感觉这部剧比去年看的「HYPNAGOGIA〜ヒプナゴギア〜」更加精彩些,女王音和萝莉音来回切换的林原,一人九役的山寺,上川我不是很熟……下半场演完全场默泪,结束后全员起立鼓掌……
故事梗概:根据作家查理的请求,女子讲述了20年前跟“他”之间的秘密往事……被囚禁在伦敦塔的大英帝国最强智慧——传闻听到他声音就会被蛊惑丧命的囚徒252号爱德华,机缘巧合下成为了死掉的囚牢看守人孙女蕾丝的老师,互相救赎的故事……
・3/10 TVアニメ「深夜!天才バカボン」スペシャルイベント
出演:入野自由(バカボン役)、日髙のり子(ママ役)、野中藍(ハジメ役)
森川智之(本官役)、石田彰(レレレのおじさん役)、櫻井孝宏(ウナギイヌ役)
細川徹(監督・脚本)
第六次参加石头的event,还拐了个喜欢樱井的妹子一起……内容就是放放动画剪辑吐吐槽,各位嘉宾聊聊天做做游戏,只有不到两小时石头就基本上不说话一直埋着头笑……动画本身只看了一集其实是有点状况外的ORZ……不过看到森石也算了却一桩夙愿吧(喂
・3/24 ミュージカル『刀剣乱舞』 ~三百年の子守唄~【東京凱旋公演】
出演:崎山つばさ(石切丸役)、荒木宏文(にっかり青江役)、太田基裕(千子村正役)
spi(蜻蛉切役)、横田龍儀(物吉貞宗役)、牧島輝(大倶利伽羅役)、他
自从上了红白以后就一直想看一次然后没抢到票就强行黄牛了(虽然没有爷爷)……然后……awsl(真香)……正剧看哭了,歌也很好听,正当准备满意而归时居然广播中场休息20分钟!?然后是……live!物吉贞宗和蜻蜓切飞到后排观众席了!啊啊啊获得了今年份的幸运!
・5/12 Wイシダ朗読劇『USHIROMUKI』
出演:石田彰、石田明(non style)
两个石田,两个マコト,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爱情故事(大雾),很有感染力……以为把两个男主玩弄于股掌之间的女主是个碧池结果人家是真爱……这是第七次参加石头的活动,也应该真的是(这辈子)最后一次了
・6/1 SANKYO presents MACROSS CROSSOVER LIVE 2019 at 幕張メッセ
出演:飯島真理(リン・ミンメイ)
福山芳樹(熱気バサラ)、チエカジウラ(ミレーヌ・F・ジーナス)
May'n(シェリル・ノーム)、中島 愛(ランカ・リー)
ワルキューレ(美雲ΔJUNNA、フレイアΔ鈴木みのり、カナメΔ安野希世乃
レイナΔ東山奈央、マキナΔ西田望見)
千菅春香、笠原弘子
为了看这场演出大大延迟了我回国的日程……没有段差的场馆个子矮真的太惨了,垫着脚也看不清演员……首先是无印和macross7主场的上半场……我的男朋友是飞行员、可曾记得爱(もうひとりぼっちじゃない、あなたがいるから的时候我暴哭)、REMEMBER 16(哪里像55岁这迷人的嗓音根本就是25)、君に届け→……中场休息是从无印开始的macross关联CM连播……下半场是macrossF和macross△主场……现场版的完整版恋离飞翼和破滅の純情……安可是macross2的約束(笠原弘子!!!)、だけどベイビー!!……还有全员的初代ED!!前后加起来四个半小时……虽然前往会场的过程发生不少小插曲(忘了把钥匙拔下自行车结果垮了两个省多跑一个来回浪费一个多小时都没抽成扭蛋)但是真的太棒了我永远喜欢macross
Ps.2日目的特别嘉宾从千菅春香换成了坂本真绫,酸了酸了
小白竜(飯島真理、中島 愛)/【メドレー】<私の彼はパイロット、0-G LOVE、SUNSET BEACH>/天使の絵の具/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突撃ラブハート/ヴァージンストーリー/REMEMBER 16/LOVE SONG/君に届け→/SWEET FANTASY/LIGHT THE LIGHT/MY FRIENDS/PLANET DANCE/プラネット・クレイドル/Welcome To My FanClub's Night!/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星間飛行/What 'bout my star? @Formo/Good job!/放課後オーバーフロウ/【娘々FINAL ATTACK フロンティアグレイテスト☆ヒッツ!】<ノーザンクロス、虹いろ・クマクマ、ライオン、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オベリスク>/サヨナラノツバサ ~ the end of triangle/Get it on ~光速クライmax/恋! ハレイション THE WAR/一度だけの恋なら/絶対零度θノヴァティック/破滅の純情/ワルキューレは裏切らない/ワルキューレがとまらない/ルンがピカッと光ったら/約束(笠原弘子、May'n)/…だけど ベイビー!! - DYNAMITE EXPLOSION(Fire Bomber、ワルキューレ)/ランナー(ALL ARTIST)
・6/8 『騎士の祈り』発売記念&『騎士シリーズ』完結記念 夜光花先生サイン会
没想到走之前能赶上这样的好事!!(为了防止抽选落选用三个邮箱抽了三次结果全中真是太尴尬了)告诉老师她的日语很好读懂后她表示超开心还主动要跟我握手啊我死了!!!!……来东京三年见到了木原和花老师真是太幸福了!!
・8/23 奇跡の軌跡III Falcom jdk BAND LIVE ASIA TOUR 2019- 成都公演
出演:佐坂めぐみ(ボーカル)、末廣優里(ボーカル)、ADD(サックス)、kosuke(ギター)、関口功二(ギター)、gakia2(キーボード)、目純一郎(ベース)、山崎善紀(ドラム)
虽然每天口口声声说自己早已脱粉,开到成都来了还是要买票支持一下的,然后我又……真香了……团员水平比TGS2016年听的那次车祸现场进步太多了(水谷美月小姐姐是没了)!除了轨迹东叉和伊苏8只有三首,伊苏2也没放op动画,遗憾,不过初心的双星OP动画放完了我哭死(全场好像一片懵逼)!开机神曲おやすみ真好啊真好啊!即使闪轨34我没玩过有点跟不上节奏,全场合唱I swear和星之所在时还是差点哭了……成员多次跟应援群里送的熊猫玩偶互动真是太暖心了!感谢应援群里的小伙伴们!(集体照举着excalibur的自己不小心成了宇宙人
明日への軌跡/行き着く先/Sophisticated Fight/Inevitable Struggle/STEP AHEAD/おやすみ/幻の大地 セルペンティナ/TO MAKE THE END OF BATTLE/In Side My Head/永遠の旅人/恋のシューティングスター/I'll remember you/嘆きのリフレイン/愛の詩/I swear.../星の在り処/銀の意志 金の翼/Eternal Sunshine/明日への鼓動/GO FIGHT!
其他:
7月动画界真的是太过惨重了,新闻看一次哭一次又忍不住刷,那段时间真的是饭都吃不下……其他的说多了也没意义了,愿逝者安息……
至于自己……要说干了什么好像什么也没干,最大的变化还是终于鼓起勇气辞职回国了……吧……总之惯例以12个月照片选集结束!
四日市・工場燃え/金沢・兼六園/種子島宇宙センター/屋久島・ヤクスギランド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ネモフィラ/新宿御苑/西伊豆・黄金崎/夜游三江
洛带古镇/毕棚沟/龙苍沟/白鹿镇
于是就这样吧,各位生活愉快!
——————————————后面不用看了的分割线——————————————
附录:
1.2019动画观看记录
1.3《卫宫家今天的饭》(全13话)
1.5《我让最想被拥抱的男人给威胁了。》(全13话)
1.5《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全13话)
1.14《女神异闻录5 Dark Sun…》(全1话)
1.19《K SEVEN STORIES Episode 5「红之记忆 ~BURN~」》
1.15《路西法 反叛的堕天使》(全20话)
2.5《RWBY 第六季》(全13话)
3.4《K SEVEN STORIES Episode 6「~无名歌 ~」》
3.6《七大罪 OAD》(全3卷)
3.9《萌妻食神》(全12话)
3.10《IDOLiSH7 Vibrato》(全8话)
3.19《Midnight Crazy Trail》(全1话)
3.20《明治东京恋伽~弦月的小夜曲~》
3.21《明治东京恋伽~花镜的幻想曲~》
10.2《强风吹拂》(全23话)
3.29《明治东京恋伽》(全12话)
3.29《约定的梦幻岛》(全12话)
3.30《ケムリクサ》(全12话)
3.30《续·终物语》(全6话)
3.31《漂流武士 OAD》(全2卷)
3.31《W'Z》(全14话)
3.31《刀剑神域 Alicization篇》(全24话)
4.1《女神异闻录5 Stars and Ours》(全1话)
4.2《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全13话)
4.7《武动乾坤》(全12话)
4.8《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TV特番》(全2话)
4.13《阳炎眩乱-in a day's-》
4.14《幽游白书 完全新作动画》(全2卷)
4.14《TIME DRIVER 我们所描绘的未来》(全1话)
4.16《道格&基里尔 EXTRA》(全3话)
4.20《通灵妃》(全16话)
4.21《所罗门 睿智的魔术王》(全13话)
4.28《斗破苍穹 特别篇2 沙之澜歌》(全3话)
5.12《狐妖小红娘 竹业篇》(全12话)
6.8《弦音 -风舞高中弓道部- 》(全14话)
6.13《少年歌行》(全26话)
-----------------------------------以上以东京时间为准-----------------------------------
-----------------------------------以下以北京时间为准-----------------------------------
7.8《贤者之孙》(全12话)
7.8《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全10话)
7.8《皿三昧》(全11话)
7.9《一拳超人 第二季》(全12话)
7.9《淫乱的青酱不能学习》(全12话)
7.11《消灭都市》(全12话)
7.11《文豪野犬 第三季》(全12话)
7.12《狮子王(2019)》
7.12《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7.14《天使之羽》(全2卷)
7.15《世纪末darling》(全1卷)
7.16《放课后的职员室》(全2卷)
7.21《哪吒之魔童降世》
8.1《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全39话)
8.11《恋するシロクマ 「誰?」篇》
8.21《恋するシロクマ 「七夕」篇》
8.31《魔道祖师 羡云篇》(全8话)
8.31《剧场版 夏目友人帐~缘结空蝉~》
9.1《罗小黑战记 电影版》
9.1《罗小黑战记》(全28话)
9.19《彼方的阿斯特拉》(全12话)
9.22《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全12话)
9.22《水果篮子 第一季》(全25话)
9.22《GIVEN 被赠与的未来》(全11话)
9.23《灵笼:INCARNATION 上半季》(全6话)
9.24《高校星歌剧 第三季》(全12话)
9.27《巨虫列岛 OAD》(全1卷)
9.27《指尖传出的真挚热情-青梅竹马是消防员-》(全8话)
9.27《诺亚 方舟救世主》(全6话)
9.29《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1 罪与罚》
9.29《鬼灭之刃》(全26话)
9.30《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全14话)
9.30《MIX:明青故事》(全24话)
10.3《CAROLE & TUESDAY》(全24话)
10.4《COP CRAFT》(全12话)
10.5《西行纪》(全16话)
10.6《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全26话)
10.7《暗芝居 第七季》(全13话)
10.10《超次元游戏 海王星~涅普的暑假~》(全1卷)
10.10《名侦探柯南 绀青之拳》
10.14《仙剑奇侠传 幻璃镜》(全2话)
10.18《天体的秩序 另一个愿望》(全1话)
10.18《BLACKFOX》
10.20《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1章》
10.25《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10.26《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3 在恩怨的彼方__》
11.4《天气之子》
11.7《恋するシロクマ 「禁断の恋」篇》
11.16《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2章》
11.7《路西法 结婚游戏》(全7话)
11.28《冰雪奇缘2》
11.29《灵笼:INCARNATION 中章》(全1话)
12.6《ANOTHER WORLD》(全3话)
12.7《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12.14《心理测量者3》(全8话)
12.15《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3章》
12.23《没有给我哥吃的药!3》(全12话)
12.24《我,不是说了能力要平均值么!》(全12话)
12.25《募恋英雄 -Stand My Heroes-》(全12话)
12.27《书虫的下克上~为了成为图书管理员而不择手段~》(全14话)
12.27《动物狂想曲》(全12话)
12.27《星合之空》(全12话)
12.28《慎重勇者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全12话)
12.28《碧蓝幻想 第二季》(全13话)
12.29《食戟之灵 神之皿》(全12话)
12.30《刀剑神域 Alicization篇 War of Underworld》(全12话)
12.30《炎炎消防队》(全24话)
12.31《海盗战记》(全24话)
《恋するシロクマ(web版)》第5话
《灰色:幻影扳机》第1话
《KIZUNA -绊-》第3卷
《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 巴比伦尼亚》0~11话
《RWBY 第七季》1~8话
《歌牌情缘3》1~12话
《西行纪 第二季》1~17话
《无限之住人-IMMORTAL-》1~13话
《世界终结》1~5话
《剑网3·侠肝义胆沈剑心 第二季》1~2话
《我的英雄学院 第四季》1~11话
《你在星光深处》1~2话
《巴比伦》1~8话
抛弃、搁置(看过1话以上):
《雨色可可 side G》1话弃
《临死!!江古田》1话弃
《迷你刀使》1话弃(第0话)
《草裙舞女孩》1话弃
《笑容的代价》1话弃
《盾之勇者成名录》1话弃
《家有女友》1话弃
《五等分的新娘》1话弃
《同居人时而在腿上、时而跑到脑袋上》1话弃
《忧郁的物怪庵 续》1话弃
《B-PROJECT~绝顶*Emotion~》1话弃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1话弃
《荒野的寿飞行队》1话弃
《玛娜利亚魔法学院》1话弃
《不吉波普不笑》2话弃
《灵剑尊》1话弃
《格林笔记》1话弃
《雄兵连之诸天降临》1话弃
《邪王追妻》1话弃
《万界神主》1话弃
《钢琴之森 第二季》2话弃
《万古仙穹 恶人谷篇》1话弃
《川柳少女》1话弃
《一个人的○○小日子》1话弃
《恋爱幕末男友~于时之彼方盛开之恋~CRISIS》1话弃
《多罗罗》4话弃
《信长老师的年幼妻子》1话弃
《女子高中生》1话弃
《一弦定音!》》1话弃
《我们真的学不来》1话弃
《八十龟酱观察日记》1话弃
《Fairy gone》1话弃
《为什么老师会在这里!?》1话弃
《交锋联盟 机巧一族》1话弃
《拾又之国》1话弃
《贤惠幼妻仙狐小姐》1话弃
《强袭魔女 501部队起飞!》1话弃
《超可动女孩1/6》1话弃
《KING OF PRISM -Shiny Seven Stars-》1话弃
《深夜的超自然公务员》3话弃
《洗浴服务!~我和那家伙在女浴池!?~》4话弃
《异世界四重奏》3话弃
《裤袜视界》1话弃
《亚瑟王 骑士王的觉醒》1话弃
《女武神的餐桌》1话弃
《你遭难了吗?》1话弃
《魔术学姐》1话弃
《重来吧、魔王大人!》1话弃
《平凡职业成就世界最强》1话弃
《异世界超能魔术师》1话弃
《中之人基因组【实况中】》1话弃
《新石纪》1话弃
《为了女儿,我说不定连魔王都能干掉。》1话弃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二季》1话弃
《满月之战GRANBELM》1话弃
《偶像梦幻祭》1话弃
《蝴蝶绮 ~少年信长~》1话弃
《BEM》1话弃
《汉化日记》2话弃
《科学的一方通行》1话弃
《街角魔族》1话弃
《普通攻击是全体攻击而且能二次攻击的妈妈你喜欢吗?》1话弃
《致曾为神之众兽》3话弃
《幻海奇情》1话弃
《斗破苍穹 第三季》1话弃
《SD高达世界 三国创杰传》1话弃
《TRY KNIGHTS》1话弃
《大主宰》1话弃
《末世觉醒之入侵 第一季·下》1话弃
《异常生物见闻录》1话弃
《万国志》1话弃
《迷你百合》1话弃
《机甲英雄 机斗勇者》1话弃
《喜欢本大爷的竟然就你一个?》1话弃
《NULL & PETA》1话弃
《超人高校生在异世界也可以活的风生水起!》1话弃
《我们真的学不来!》1话弃
《碧蓝航线》1话弃
《旗扬!兽道》1话弃
《虚空魔境 第二季》1话弃
《警视厅 特务部 特殊凶恶犯对策室 第七课》1话弃
《神田川JET GIRLS》1话弃
《厨病激发BOY》1话弃
《鸭子的天空》1话弃
《拳愿阿修罗》1话弃
《非洲的动物上班族》1话弃
《天华百剑 ~欢迎来到铭治馆!~》1话弃
《超级小白》1话弃
《XL上司。》2话弃
《七大罪 诸神的逆鳞》1话弃
《香蕉喵 不可思议的伙伴们》1话弃
《美妙射击部》1话弃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 第五季》1话弃
《Z/X Code reunion》1话弃
《梦幻之星online2 EPISODE ORACLE》1话弃
《刺客守则》2话弃
《偶像活动 on Parade》1话弃
《入间同学入魔了》3话弃
《伍六七之最强发型师》1话弃
《Fairy gone 2》2话弃
《歌舞伎町夏洛克》1话弃
《歌塑世界》1话弃
《厨神小当家》1话弃
《RobiHachi》3话弃
《非枪人生》4话弃
《逆转次元:AI崛起》1话弃
《狐妖小红娘 尾生篇》2话弃
《太乙仙魔录之灵飞纪 第三季》1话弃
《墓王之王 幽都战》1话弃
《浦岛坂田船的日常》1话弃
《穿越火线:幽灵计划》1话弃
《列比乌斯》1话弃
《枪神记 血族秘史篇》1话弃
《武庚纪之三界缘起》1话弃
《高达创形者 再起》1话弃
《镇魂街 第二季 北落师门篇》1话弃
《机动奥特曼》1话弃
《就算是爸爸、也想做》1话(搁置中)
《钻石王牌 act2》1话(搁置中)
2.2019游戏通关记录
2.17《剑为君舞》(白金)
6.9《奈尔克与传说的炼金术士们 ~新大地的工作室~》(白金)
7.28《新・罗罗娜的工作室 起始的物语 阿兰德的炼金术士》(仅一周目)
12.28《明治東亰恋伽 Full Moon》(白金)
3.2019漫画阅读记录
1.24《爱的逃避之旅》(全3卷)
1.31《黑猫男友》(全9卷)
2.28《这份爱要加热吗?》(全1卷)
3.22《异国色恋浪漫谭 完全版》(全1卷)
5.7《COLD FEVER》
《二重螺旋》第1卷
《恋爱中的白熊》第4卷
《吉缘-Given-》第5卷
《拥抱春天的罗曼史 ALIVE》第5卷
《大家集合!Falcom学园》第2、5卷
《月刊少女野崎君》第11卷
《学生会长请小心》第1卷
《兽人与少年Ω的命定契约》第3卷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Re:member》第1卷
《SKIP BEAT!》第44卷
《格差天堂》4~5卷
《亚尔斯兰战记》11~12卷
《我让最想被拥抱的男人给威胁了》第6卷
《一拳超人》19~21卷
《花牌情缘》41~43卷
4.2019小说阅读记录
1.4《他所爱的翠色》(全1卷)
1.30《猫的王国》(全1卷)
2.6《魔人的庭院~被囚禁的淫花~》(全1卷)
2.11《危ない学園祭》
2.15《淫猥的神灯》
3.3《眷愛隷属 -白狐と狢-》
3.8《OMEGA爱的暴君》(全1卷)
3.13《异域迷情》(全1卷)
3.17《禁忌を抱く双つの手》
3.25《不小心着了淫魔的道》
4.9《ライバルなんかじゃもの足りない》(全1卷)
5.1《リサイタリスト》
5.22《再看我一眼》(全1卷)
6.4《透过性恋爱装置》(全1卷)
11.2《人渣反派自救系统》(全3卷)
11.6《灰の月》(全2卷)
11.15《红色荆棘》(全1卷)
12.15《昼となく夜となく》(全1卷)
12.31《蜜华之槛~堕落的丽人~》(全1卷)
《花降楼》系列 1~5卷、第8卷、第10卷
《真夏の被害者》2~4卷
《少年神》系列 4~5卷
5.2019广播剧收听记录
8.15《魔道祖师日语版 第一季》(全12话+番外2话+小剧场7话)
8.20《魔道祖师日语版 第二季》(全16话+番外2话+小剧场9话)
10.18《魔道祖师日语版 第三季》(全17话+番外2话+小剧场10话)
2013(个人)二次元总结
2014(个人)二次元总结
2015(个人)二次元总结
2016(个人)二次元总结
2017(个人)二次元总结
2018(个人)二次元总结
Ps.自我满足向,仅代表个人观点,拒绝不同意见,拒绝安利
年龄大了时间真的是一年比一年过得快了……虽然因为强迫症治不好该写还是要写,时至今日说得好听是写总结难听点就是把一年里自己各处的吐槽随便汇个总顺便补充一下了,估计也没人看,自我满足,自我满足……别问为什么拖到现在,问就是【自主规制】
ps.明天又要上班了我写不动了动画过几天再补(1.16 更新完毕
ps2.随手写完完全没读过现在一定满篇虽然但是我过几天再改(1.16 一校完毕
(文中“今年”都指19年)
新番:
个人向19年动画(已完结)大致排行:
神 空缺
力荐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优秀 《强风吹拂》《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ケムリクサ》《MIX:明青故事》《动物狂想曲》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天气之子》
《哪吒之魔童降世》《罗小黑战记》 ……(略)
年度工具人 托尔芬
冬:
《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开篇就想吹爆,骨头社动作戏丝毫用不着担心,师匠和mob都好温柔呀,全员都是小天使,满口鸡汤的师匠今天也很帅!总的来说,第二季文戏动作戏都比第一季强,整体平衡感稍差了一些(略赶,不完全燃烧),中BOSS打得有点乱糟糟的(过于眼花缭乱),但是有石头所以一切OK……总而言之,看了不亏!(不够看啊
《约定的梦幻岛》算是有点别致的少年漫改吧(主角是女孩子!)……虽然是智商战为主(?),有的细节漏洞还是挺让人捉急的(暗地活动求求你们能不能别那么大动静),槽点很多但也有可取之处,艾玛和诺曼有点甜……可能因为原作也才连载了不久,12集下来感觉故事刚刚开了个头就没了
一看就是粗制滥造的《ケムリクサ》,认真看下去还挺好看的,各种谜题伴随着世界观的展开一层层揭晓答案让人欲罢不能……结局仓促了些,做成ARPG应该很好玩……《W'Z》镜头晃得我有点想吐(物理上),但还是总忍不住想看下一集是什么毛病……然后其实习惯了也还好……全片充斥各种狗粮,吃完前代狗粮吃父母的(虽然我并没有没看前作)……至于本作的新角色总结起来就是一堆百合两对基,只有主角是BG(男主跟谁牵手都脸红红,前期超心疼竹马)
不看结局的话,《明治东京恋伽》算是目前我看过的乙女游戏改里质量最好的了,作画稳,虽然老套但是有趣(原创情节也很自然),吃货女主可爱得紧,看完只想玩游戏(除了八云藤田都想攻略),是成功的游戏广告片儿(于是PSV一度缺货然后一直不降价啊好烦)……然而结局强行-1分,这BE我不同意……顺便把几年前的两部剧场版《明治东京恋伽~弦月的小夜曲~》、《明治东京恋伽~花镜的幻想曲~》补了,相比TV确实是很崩了,不过设定依然是有趣的,镜花酱真的是教科书式的傲娇,萌!细谷的桃介真是太苏了……所以不管在哪里春草都是最惨的一个
春:
4月让人期待的片还真是不少,首当其冲的就是渡边信一郎的《CAROLE & TUESDAY》——尽管他最近几部片子都挺一言难尽的……girl meets girl式的开篇,第一曲《The Loneliest Girl》就很抓耳,两个火星妹子很快就火了(不)……不过三话下来这片的定位也基本上确定了,就是个听歌番……中间那段火星好声音的剧情到底是什么鬼卖歌不要这么简单粗暴好不好彼得的dance tonight我也就只看了20遍,至于这个愿世界充满爱的结局……所以剧情什么的通通是浮云,听歌看妹子就完事了(还有石头和女神的客串,耶
至于《一拳超人 第二季》嘛,从宣布动画由节操社接手的那一刻就凉透了,加上原作这一块的剧情本身也不怎么好看(动画还基本上是照本宣科),接在骨头的灵能100后面要多惨有多惨……然后是被强行分割到今年的《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真相揭秘篇,一话比一话惨烈,不得不说还是很强的,于是这一季最后他们终于看到海了……只有10话真的是不够看,下一季还会是WIT STUDIO吗,千万不要步了一拳2后尘啊
接着是几原的《皿三昧》……天啦这是什么神仙演出啊!(啊呀呀天天上班的地方一直出现在镜头里真是心情复杂!)前期各种设定各种走位真是时髦爆表!女装变身裸奔玩得666,而且这搞基居居居居然是真的!(警察组太赤鸡了!)燕男士天天被虐,还好我不站他……可惜11话的篇幅实在是塞不下这么多内容,这才半年我已经忘了结局讲什么了只记得莫名其妙应该是烂尾了
相比起来,没怎么关注过的《MIX:明青故事》倒是意外的好看,虽然没什么值得大书特书的亮点,也没有什么跌宕起伏的剧情,总而言之就是有如清风拂面看得很舒服,看不懂棒球也觉得好看,(伪)兄妹糖真的好好吃,贵圈略乱但是胃不疼,第二季快安排上啊!
同样有股怀旧味的《水果篮子 第一季》,没有看旧版除了主题曲倒是没有什么先入为主,虽然有时有点过度煽情,大抵还是治愈的,当乙女看还挺好吃的,每周都想赶紧看下一话,百合也很香,就是不明白由希这么稳最后到底怎么输的……(听说这次动画会制作到完结,看看能不能纳得吧
因为工作原因说起《鬼灭之刃》简直就是就是要有心理阴影了(过于民工天天收到盗版商品的クレーム)……这片虽然人设好看(妹妹真可爱)动作戏也不差但一直看得有点尴尬,叙事不仅拖拉而且整体节奏也很有问题,心理活动过多大概也是原因之一……不过第19话是真的香不得不+1分……性质差不多(?)的《文豪野犬 第三季》也有真香的部分,前三话又是过去篇,双黑十指相扣官方也是会营业,年轻时的太宰好萌啊……所以骨头社有钱就是好,男主戏份少了石头戏份多了比前几季好看多了,最后一话石头和宫野对上太苏了
经常听到吹游戏的《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动画真的是微妙,有有趣的部分,也有赤鸡的部分,当然最多的还是贵圈乱(女儿都不放过艹)和莫名其妙(吃妹子我接受不能)的部分……前期像是个低配版石头门(没玩过游戏,只说动画有一说一),后半突然就异世界了最后还神棍了……要素过多,看到最后还是看不是很懂……《消灭都市》算是玩过一点游戏,听BGM非常熟悉,虽然当时并没有仔细看剧情……全片大写的缺钱,故事老套还算过得去吧,结尾女主的选择有点艹蛋(完美忠犬akira到最后也没交代回不回得来好烦)
另外作为调剂追了两个傻屌动画……《贤者之孙》剧情随便到笑出声,爽是真的爽(以为boss要卧底很久,结果直接就穿帮了哈哈哈是合格的爽文),就是偶尔突然严肃死个人有点不适,后期角色多了就无聊了些(第6话ED是个什么鬼)……女主傻白甜,但是毕竟是厕纸女主,颜好就行了……《淫乱的青酱不能学习》虽然无脑但还是挺欢乐的,学习使我快乐,男女主甜就完事了……
夏:
《高校星歌剧 第三季》终于来了!但是枉我期待了这么久……不是这一季到底在演啥啊……后宫一加再加,一群熊孩子一天天的不学习不练习就想着怎么攻略学长,这剧情也太迷了……这爱恨情仇的,到最后CP都不知道怎么磕了,也没什么能打的新歌,散了散了
有会动的长发韦伯可以看是好的,但《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看得我全程懵逼,解谜部分与其说是推理不如说是诡辩(一句魔术就可以强行解说所有的不合理),人物过多看完几乎一个人名没记住……开播之前就听传闻说冈妈的《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赤鸡,实际上还真的听赤鸡的,特别是有时候多线并述5倍的赤鸡真的是tql,是青春的味道……女1男主女2的三角男主发言太艹不想多说(女2去百合吧求你了),学姐组太稳,师生组都是假糖,米洛老师越看越池根本把持不住,可惜老师嫁人(?)这结局我胃疼
《彼方的阿斯特拉》每话一激展开还挺刺激的,几乎每集结尾不是全员濒死就是落下一颗惊雷搞得紧张兮兮,然而插科打诨总是不落下,说实话紧张和搞笑间的节奏切换有点诡异……也许这片的定位大概是……搞笑科幻……ps. 本来站男女主的站着站着就想倒戈竹马,没想到竹马最后变成了……父女
六年前看《COP CRAFT》的小说就喜欢上了(虽然四卷以后无汉化),颓废大叔x傲娇萝莉的组合直戳人好球带,隔了这么多年居然有机会动画化!而且的场是津叔啊啊啊真的是量身定制!!……然而高兴了不到三周就翻车了,这PPT是想干什么啊,再往后甚至PPT都救不了崩坏了,这制作真是白瞎了剧本,再想想天国的全金5,哭了
《GIVEN 被赠与的未来》也是原作一路追下来的,不过这部前期喜欢到想下楼跑圈甚至自己还汉化了前两卷的漫画后期因为过于JB乱让我生理不适,所以看到它动画化也是心情复杂……好在动画只改编了还在好好搞音乐的前半部分剧情,而且制作意外的还挺走心的,vocal真的是超过预期(想想广播剧那令人窒息的耳鸣操作,啧啧)
《海盗战记》开篇挺惊艳的,相当硬核,但是个人感觉爸爸走了 以后整个片子就怪怪的(一定不是因为男主那张恶鬼一样一点美感都没有的脸,嗯),姐姐那么好看之后再也没有出场也太可惜了……这片儿的主角团队整个就是一帮反派,一路烧杀抢J(有时候我甚至有点怀疑是制作组故意恶心人然后强行自我陶醉)实在很难带入,男主整个就一工具人让干嘛干嘛助纣为虐真的是好气,差点怀疑贤章的慎重王子才是真主角,反正要理解这群人的脑回路我是做不到的……离史诗感还是差口气……然后《炎炎消防队》……太难看了我为什么要看完,今年最后悔追的一部就是这玩意了
秋:
经过剧场版一番造势,《心理测量者3》终于在10月开播了,双男主的设定还挺让人在意的,乍一看只有8话但是每话40分钟!摩拳擦掌就等好戏开演!本片一开场就用时间断层(十大错觉之少看一季)+主角阵营大换血炸得人浮想联翩,第二话看到kogami我更是兴奋得发出猪叫!!!!!!!……然而后来剧情深入下去就不太稳了,总结起来十二个大字:高开低走,挖坑不填,剧场版见(
《动物狂想曲》点开就狂吸眼球,虽然角色都披着动物皮,拉尾巴和扯领带突然就兴奋了新世界的大门!加上碧池女主,贵圈JB乱,SO赤鸡……演出太厉害,路易前辈真他妈帅,这谁顶得住啊!虽然我站狼鹿,最后狼兔那段你追我赶登山告白拍得也是文艺味十足……所以狼狼是没救了(败犬华哥太惨),狼鹿还有戏吗
椎名优人物原案的第二部(空轨就算了吧)动画《书虫的下克上~为了成为图书管理员而不择手段~》,为什么又被改成了这么丑的人设作为脑残粉真是哭晕在厕所……不过看了两话之后,我又真香了……虽然慢热甚至不热,但你们只是造个纸为什么这么好看啊……6岁男娃路兹怎么这么会撩,甜的不要不要的两位小朋友请原地结婚
又有可爱的男孩子可以看了!《星合之空》一会儿十指相扣一会儿携手女装一会儿又一语道破人家喜欢男孩纸,现在的片儿也是越来越直接了……可是好好打球好好搞基不好吗,搞什么家暴……男主总是看穿一切可爱想艹,但终究敌不过鬼父,到后面更是每家都有问题真是看得人分分钟想报警,家庭和比赛割裂也太强了,十分影响观感……听说这本来是个半年番没人投资被砍成季番然后还强行按半年番的节奏做,就算如此你这断的地方也太迷惑了吧喂……ED本来挺有意思的结果还是摊上事,我看了个啥哟唉……《巴比伦》就更厉害了,做了7话直接暂停,开篇看起来逼格十足然而走向越来越奇怪有剧情大暴走的趋势,于是我得知原作是卡多编剧恍然大悟……艹,虽然没完结感觉迟早药丸
《碧蓝幻想 第二季》水准骤降,剧情无聊到几度想弃番,看点只有拉卡姆和诺亚的绝美爱情,小手牵得可真熟练呀啧啧……《食戟之灵 神之皿》感觉也是创意枯竭,我看得一点都不饿,真的……只要记住先上必败的定律根本不需要剧透……然后我被《募恋英雄 -Stand My Heroes-》至少15个(听说其实是26个)攻略对象吓到了,看到三个还是四个白毛或是五个还是六个黑毛站在一起我头都大了……脸盲症恐惧达到史前最大高峰值
这一季也追了俩傻屌番……《我,不是说了能力要平均值么!》凤傲天还挺新鲜的,作为厕纸是合格的,NETA很多,女主外表萝莉内心猥琐大叔,要是没有那些所谓的严肃剧情就更好了……《慎重勇者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几乎可以重头笑到尾,不过傻屌中透露着深黑残,虽然被剧透了最后的反转还是有点意思的……ps.ED真是丑得心慌
剩下几部没完结的半年番……《歌牌情缘3》开篇吉野会大会这一块刚好漫画没补,新鲜感还是有的,他们打个牌为什么这么燃……虽然知道很难但我还是要说,我就是想吃太千糖啊,第六话7:19夫妻对拜我不管就当他们锁死了!唉作者对太一的恶意太明显了,太千糖且吃且珍惜
《无限之住人-IMMORTAL-》出乎意料地高质量,又是大叔配萝莉,津叔超棒!爱了爱了!打戏文戏都很强,暴力又凄美(不愧是WEB),已橘姐姐杀个人都辣么好看,就是篇幅所限剧情有点赶……然后手贱搜了一下结局两个人没有走到一起,好气……《我的英雄学院 第四季》还是老样子吧,优缺点都很明显……不玩手游《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 巴比伦尼亚》真的只能纯看热闹了……闪闪真好看啊闪闪跟恩奇都真是神仙爱情……(本来看了第0话很喜欢医生的结果根本没什么戏份
18年未完:
《强风吹拂》看着全员一点一点变积极变好真是太欣慰了……灰二不仅当队长当教练当保姆还当全队的心里顾问啊那几次出事真是看得揪心……然后这部慢热的片子终于迎来了高潮部分箱根驿传……妈的跑个步一个二个就跟赴死一样怎么这么燃,每集都让我哭,这不正常……ps.全篇最大未解之谜:叶菜子妹妹到底喜欢谁
JOJO第五部《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相比前几部越发重口了,又是浦岛太郎又是人体切片又是不死肉团又是全城病毒等等等等比恐怖片还恐怖,所以说荒木到底是怎么想出这么多奇葩能力的……每一场打斗都太壮烈了,结果到最后活下来的只有看起来最容易挂的……以布姐为首的这群小伙伴真的是黄金精神啊……唉我现在只想看JOJO6.jpg
《刀剑神域 Alicization篇》后半季拍得乱七八糟的,觉得UGO不如第一季好看到底是我的错还是作画的错……不过18话UGO的哭腔好美,呜呜呜心疼死UGO了,这结局真的是气哭……10月的续篇《刀剑神域 Alicization篇 War of Underworld》又被分割放送了,全程掉线的男主,掉线大半篇幅的女主,女主一出场就开启和谐后宫没有UGO我不开心啊……ED只能说tql……ps.石头又配了个变态反派第4话真的自闭了
其他web:
《IDOLiSH7 Vibrato》4个短篇,各种粉丝福利,会动的re:vale(给龙哥投最想被拥抱的男人票的yuki哈哈哈哈哈哈哈),当街跳舞的环,大和的演技+nagi的武力(装备:原版漫画一套)=无敌,耍酒疯的壮五,被兔耳friends萌到的一织,不动声色给riku点赞的天尼,荞麦boy乐……幸福到豪泣……最终话riku对iori的深情表白awsl……他们为什么那么好!!啊啊太棒了他们就是我心目中真正的爱抖露,我永远喜欢idolish7☆TRIGGER☆re:vale!!!明年4月的第二季我来了啊啊啊!!!
怪物弹珠的衍生动画越来越多,《路西法 反叛的堕天使》、《所罗门 睿智的魔术王》、《诺亚 方舟救世主》、《路西法 结婚游戏》(亚瑟没看下去)……最后甚至还出了个世界整合的《世界终结》……所罗门还算可爱(不知道为啥看完想玩安琪莉可),诺亚之后的就都不怎么好看了,果然性质还是手游广告……《RWBY第六季》最后几集黄黑打亚当这对话根本就是前夫vs现任,既然之前说了同性可以结婚所以怕不是真是那个意思,但是除此之外的CP真的是看不懂了……《RWBY 第七季》新造型真的是……丑……同样的碰瓷套路能用第三次我已经无力吐槽了……
剧场版&OVA:
看到一整节电车心理测量者新剧场版三部曲《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的广告还有石头突然兴奋,然而约了半天还是没能约到人去看电影给自己点个蜡,最后还是回国下资源白嫖了……《Case.1 罪与罚》全程想打佐仓,其他1期的角色是真的帅……《Case.2 First Guardian》比第一部好,石头台词好少但是好萌(call酱!),唉,物是人非……《Case.3 在恩怨的彼方__》kogami身材真的太好了好想跟他上床,Call酱就等你回日本了!(然后TV里真的回了
《续•终物语》各种人设反转还算有意思但是不给看大忍过分了……这个系列续了又续真的是没完了……《名侦探柯南 绀青之拳》好像有剧情又好像没有剧情,每年就是换个场景炸吧这(然后小兰还一定会刚好在出事地点),基德难得吃瘪,园子的糖还行吧但是我对园子没什么兴趣啊
如果说《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星乱》第1章还能舔舔角色,第2章就着实没这个心情了……看完第2章真的是气到发抖,凉到透彻,这个银河疯狂了……大公的FLAG插我一脸……第3章这个封面……过分了啊……唉虽然早就被剧透了,看完还是整个人都不好了(即使这一版气氛渲染没有那么到位依然说不出话)
带妈去看《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的我一定是一个人!作为唯一没有被剧透的一条线还是很刺激的(哈哈哈果然被删了4分钟,但国内不分级剩下的内容感觉还是有可能吓哭小朋友啊),黑saber帅炸了,剧情紧凑到怀疑看了五个小时,就一部系列作的第二作而言很难得了……听过剧中各种变奏后ED比初听时带感多了(循环中)……ps.我妈又看睡着了
终究还是一个人去看了《天气之子》,有点慢热,有点老套,商业气息略重(BGM是不是太用力了),高潮部分还是很感动的,有几个(特别是放晴的)镜头特别美,女主挺可爱的,结局差点以为是鬼片,不过要复制君名的神话果然不是那么容易……之后隔了一个月我终于约到妹子一起看《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了……但是这也太不汤浅了!从虐狗到一脸懵逼到鬼片到贵圈真乱到大型动作片……我看了个啥……还好没有换夫play挑战我的底线(对不起我真的不太喜欢be……还有这主题曲真的,精神污染
没想到这么多年后还能看到《幽游白书 完全新作动画》(其实我只看了漫画没看动画)……虽然只有两话,情怀满分,画质感人……所以原来 “藏马初恋”以前没动画化吗?唉藏马还是那么美,我永远喜欢南野秀一……第二话改编自漫画最后的后日谈,真的各种意义上的last mission啊,老泪纵横……
国产:
说实话(大部分)日产动画已经局限在那个套路里差不多都看腻了,现在看某些国产反而真香了……而且如今各类国产定位也越来越明确,萌豚傲天乙女言情甚至耽美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了
本以为《萌妻食神》是乙女向(突然穿越马上就被强行嫁给男主,还有小迷弟跟班,标配),结果是个美食番,男女主糖太少(中盘画风一转苦大仇深的疑似BE一脸懵逼),前后风格变化好大……《通灵妃》俗是俗得粗暴了点,当成傻屌番看还挺好玩儿的,OP过于洗脑,就是男主作为乙女(逆后宫?)番男一号居然有对象还能对着女主脸红红我有点看不懂,唉看女主装逼收后宫骂男主王八就对了
《狐妖小红娘 竹业篇》虽然狗血,故事还挺合我胃口的……爸爸妈妈的相遇太罗曼了,带着微笑面具的龙傲天少年从天而降英雄救美什么神仙眷侣……小手一牵,小脸一红,锁了……约个会都是在空中你追我赶点团火跳支舞……然而这个一开始就注定结局的前传动画很快就开始虐了,这哪里是糖啊根本就是刀片……ps.ED和插曲很贴题真好听
《武动乾坤》就是永无止境的龙傲天套路,说什么男主不是废物,最后还是靠不小心捡到的顶级神装……上古神兽随便领,武功秘籍抢着塞,资金从天而降,经验送货上门……标准爽文,制作也还行,就是男主随便杀人这一点很不喜欢……《少年歌行》还意外挺有看头的,萧老板太骚无心和尚太妖雷狗子太蠢根本顶不住啊……整部剧几乎从头打到尾,制作组也是很实在了,结局有点遗憾,不过马上就有第二季看了~
淑芬天天哭着喊着让赶快定档,没想到《魔道祖师 羡云篇》悄咪咪的就开播了……而且一上来就连更三话!!……一共只有八话也不知道是有意为之还是被催烦了先放一部分息事宁人……可惜这次相比第一季少了太多灵性……剧情砍掉重练了看不是很懂,只留下名场面难免有些生硬(干巴巴地把几句泪奔台词堆出来就完事了),强行洗白甩锅甚至加了条竹马线我觉得挺多此一举的……唉,等义城篇吧(其实更期待渣反和天官)……年底还出了个《你在星光深处》,虽然质量很普通(打架黑屏有点厉害)但是有越来越多的基佬片看还是开心的
《灵笼:INCARNATION 上半季》OP动画气氛还挺给力的,姐姐真帅,设定和细节不能深究,男女主走到一起的过程好尬啊,看看下半季怎么讲吧……《西行纪 第二季》OP动画也很惊艳,打戏有点好看,唐三藏这地痞形象挺新鲜的,就是每集太短了17集下来连个队友都没找齐……顺便把第一季也补了,一季下来就起了个步
回国后终于可以第一时间支持国产动画电影了……震惊啊,原来国产完成度已经可以这么高了!《哪吒之魔童降世》除了部分搞笑略尬外挑不出什么刺了,哪吒敖丙的绝美爱情我给满分,结婚吧!期待明年的姜子牙!……然后我要吹爆《罗小黑战记 电影版》!!!小黑太可爱啦!!!师尊(不是)我喜欢你啊!!!!点映的特典小礼品也很良心,后来还陪姬友去电影院二刷,人生首个二刷(大概?
游戏:
今年分给玩游戏的时间真的不多……先是接着去年的《剣が君》,没有吹的那么好,比起其他乙女游戏还是有不少闪光点的,至少音乐真的很能打(本来也是冲着音乐去玩的), CG质量虽然不是很稳定,有几张还是惊艳到忍不住鸡叫,至于剧情嘛……各条线似乎也不是同一个人写的,有苏的有赤鸡的也有无聊到爆的
九十九丸线(CV:小野友树)君线里成长版的990是真的好看,幸魂END后日谈7人重聚樱花树下然后990求婚成功,一派祥和……然后和魂这BE太带感了!!!彬彬有礼人畜无害的少年突然就黑化,简直了……荒魂跟幸魂走的不是同一种解决方案,挺壮绝的,点题「剣が君」,原来是「俺を守ってくれる剣がキミなら」的意思……奇魂比和魂还恐怖,要说凄美也确实凄美(一身鸡皮疙瘩)……
ps. 九十九丸线比别的角色多一张CG不愧是官方亲儿子
鈴懸线(CV:逢坂良太)君线里神威这熊孩子笑死我了,为了对付我现任不仅设计让人砍了我前夫A还喂我前夫B吃毒药(可惜前夫B是钻石金刚胃)……明明是铃悬的个人线,990却仍然跑来住进女主家,可把不开窍的铃悬给急坏了……幸魂END平淡了些(医师新衣服倒是好看),和魂没像幸魂一样提前送走定时炸弹,最后解决不了问题就一起躲回老家结婚……剑线神威继续绝赞作死,第一次看到男女主并肩作战的scene还有点小激动……然而奇魂END里铃悬你死得好惨啊!本来还没什么,后日谈补刀生生虐哭,过分了……荒魂END里铃悬居然成了除了缘以外爬得最高的,家光对铃悬也是真爱了……所以辰影的伏笔是埋来干嘛的?所以说是不是每条线都把铃悬一开始参加御前試合的目的忘了?
左京(CV:保志总一朗)姐姐麻吉美如画!……君线好一个金屋藏娇(感觉娶了个老婆回家)!幸魂END的左京老师好棒呀!和魂里雨中竹林共伞的scene真的美(虽然没有CG),女主终于穿着自己的白无垢出嫁了!后日谈小虐不过还是幸福的(真的给喜欢孩子的左京生了一个)……荒魂END后期发展令人扼腕,共坠地狱万劫不复的结局跟990和魂END一样带感……奇魂END太普通了,后日谈也矫情(跟铃悬线的奇魂后日谈撞梗了嘛)……ps.剑线左京讥讽起女主来真是刺激人的抖M魂
縁线(CV:置鲇龙太郎)的第三人称旁白好多……缘的真实身份居然是……爷爷!君线进展过程随处都在强调这是个渣男(表),不仅在女主上气不接下气帮他满大街找狗时自个儿跑去喝酒摸鱼,捉奸现场的scene更是笑出声这是哪里的韩剧,不顾流言蜚语会给女主及其邻居添麻烦天天死缠烂打说实话我觉得有点过了……所以和魂关于使命啦义务啦铺垫这么多,结局这形同儿戏的不负责任的选择也太让人无力了,天天跟着螢鬼混我差点以为螢才是女主角……幸魂END本来以为要饿死路边成神作,结局真到邻村种田去了幸福美满的农耕生活我的妈……荒魂里女主参战好评(就是为什么在理应很燃的地方配抒情的BGM),可这强行be过分了,后日谈我一直在研究阿尼甲小正太和妹子谁才是接盘侠(有才有鬼!……奇魂END对比荒魂明明什么都没解决,居然还玩起了失忆耿(而且到最后都没恢复!),不过短发造型挺清爽的(一下年轻十岁)……ps.某对情侣又双叒叕惨死了(这次戏特别足)……所以狗一直对着七重叫的伏笔又是用来干嘛的?
传说中的白开水実彰线(CV:前野智昭)其实也还好?……荒魂END里的实彰好纠结,最后看着都要he了还是死活不愿意让自己(和女主)好过,正所谓孤独赎罪路(德川你们这么用人材不行的啊)……奇魂END惯例强行天人两隔,走前把女主托付给妖怪还行……和魂END实彰和鼓这两个一番刀共同作战还是很燃的,只是在女主智商全开后的这结局……大,大厨实彰(左京撩妹是一起看小黄书,实彰你居然是一起看西班牙语的圣经!怪不得同样几年过去人家娃满地跑你搞得跟不孕不育一样)……幸魂END里小松妹子对女主也是真爱了(赶紧跟田一在一起吧)……于是女主又双叒叕跟人私奔了(放下你的大典太你不怕德川派人灭你全家啊!),跑到孤岛偷偷当异教徒很危险啊还悠悠过白色圣诞节……
总结:螢在谁的线里都男友力max,铃悬除了自己的线永远是大家的心灵支柱白月光,缘插科打诨顺便深藏不露,实彰就是所有人的大哥哥一看就有故事,九十九丸……负责吃
跳票到今年的《奈尔克与传说的炼金术士们 ~新大地的工作室~》,等了这么久没想到就是个手游水准,3D丑哭了,立绘完成度也略低,战斗系统水就不说了,最过分的是作为20周年纪念居然连主线都不是全语音!然而……太容易上瘾了,真・时间大杀器……中后期城市大了统筹起来真是太费脑子了(一回合就要耗上一两个小时可能是我不会玩吧,所以说前作一部没玩直接玩这个粉丝向情怀作我一定是一个人),就没有方便一点的可视化数据统计吗……主线居然不是百合而是正统BG挺意外的好评……ps.石头这个角色这种人畜无害的弱气声线真是太太太喜欢了!(通关后的评论音轨<豪华到哭>里石头说这个角色太消极不怎么好演)……最后光是主线就玩了94.5小时……赶在回国前总算白金,刷了整整116个小时,刷吐了
回国第一个月什么也没干总之是打完了《新・罗罗娜的工作室 起始的物语 阿兰德的炼金术士》一周目……惯例随便打的所以也只达成部分结局(クーデリア、ジオ、イクセル、ステルク、エスティ、TRUE 、GOOD、NORMAL)……炼金有趣是有趣时间限制真是让人焦虑,小怪也很难打,假RPG真乙女,史特尔库真是苏……然而随着开始上班,延长战又卡关了,这游戏就被我无限搁置了……
可能是因为TV动画热播,《明治東亰恋伽 Full Moon》一直不降价,最后还是在回国前狠下心买下来……然而说实话还不如动画有趣,怎么一条线这么短!按理说游戏改编成动画都是要大幅度删减,玩完了才发现动画不仅几乎涵盖了游戏几乎所有剧情(游戏每条线的信息量居然不比所有角色都讲一点的动画多),还多了不少原创(而且原创的点才往往是有趣的部分),可以想象游戏真的没有多少内容,可能这其实就只是一个卖日常游戏……ps.甜言蜜语模式略尬感觉各种ooc
虽然春草(CV:KENN)无敌可爱但是……感觉故事才刚刚起了个头就大结局了??说好的虐身虐心凄美动人呢???除了春草的画家模式(笑)真的发掘不出动画以外的新东西了,看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傻白甜类型乙女了……之前玩的游戏KENN的角色不是傻子就是傲娇,这次这种冷冰冰的少年形象真是让人欲罢不能,主题曲也好听要被KENN圈粉了……至于鸥外(CV:浪川大辅),所以动画里苦大仇深寻死觅活的游戏里一笔就带过了???作为官配CG质量确实比春草线的稳定些,对于两个不同时代文化碰撞的挖掘也比春草线多一点点(真的只有一点点)……但是别的真的没啥意思啊真的好短,现代END更是突兀得紧……最有意思的反而是双线通关特典番外,鸥外和春草比赛谁的牛肉更好真是欢乐多
玩了镜花线(CV:冈本信彦)才知道原来镜花才是官方亲儿子!水分比鸥外春草线少多了!(想了想毕竟海报就是在正中央)……同为魂依就是不一样啊,女主总算是能坦荡荡告诉对方自己是穿越来(?)的了,痛快多了!认真听女主说话的镜花酱终于有点男子气概了(?)……比起前面两条线的“呃?就这样???”的失望感,高潮部分也终于像个高潮部分了,虽然我自己不是很能把镜花这种性格的男孩子当恋爱对象……川上(CV:鸟海浩辅)真的就是个漂亮的大姐姐…哦不大哥哥……一上来就同居通常应该是让人脸红心跳的但是总觉得像在百合?偶尔摇身一变西装笔挺男儿身本来应该反差心动的不知道为什么只有种多了个监护人的感觉……总之恋爱的气氛不太够,不怎么有一口气玩下去的动力(桃总冷不丁客串我突然就想爬墙了啊!)……双线通关特典番外果然比正片有意思多了,两位抢着说12楼很高的哦你一定很害怕吧然后女主一脸关爱智障的眼神(并没有
桃总(CV:细谷佳正)真的是会撩,算是最有恋爱感的一条线(虽然还是感觉缺点什么)……本来以为是跟查理共通,没想到居然是单开!还以为这次要住进岩崎家豪宅,结果还是住音二郎房间当陪酒女了(桃介居然不吃醋也太佛系了)……这条线跟其他攻略角色的互动还挺多的(鸥外拉女主去听课还怂恿女主骑马,春草继续吐槽役担当,音二郎爸爸为女儿操碎了心,镜花弟弟陪女主去还钱,小泉没事就想约女主去墓地约会,藤田警官本想逮捕在公园烤肉的笨蛋情侣结果被电烤炉夺去了视线…),相对来说也比较有趣些,特别是番外里桃介居然直接跟查理对上了,要看变大象为什么不去上野动物园哈哈哈!虽然这次女主也讲明了自己不是明治人,可惜人家不信
剩下的两条初期线就很无聊了,几乎玩几分钟睡着一次……藤田线(CV:福山润)耐着性子拖了一个月才搞定……这条线女主说实话有点烦,什么都不会干还天天缠着人家,然后藤田警官莫名其妙就被拿下了(真不愧是心配性老妈子命)……CG真的是一言难尽这条线真的不是凑数吗 ……然后虽然八云(CV:立花慎之介)摘下眼镜放下刘海就是帅哥你谁眼前一亮,但这个角色我真的喜欢不起来,剧情也是一如既往的白开水,不能理解八云怎么就突然喜欢女主喜欢得死去活来了,反倒是中间穿插的一张春草CG还挺好看的……所以这两人连特点番外都没什么意思就是一如既往的拌嘴而已……
其他角色全通才能进入的查理线(CV:森川智之)比之前的线有趣多了,甚至可以说是这部游戏里最喜欢的一条线了(终于不怎么打瞌睡了)……除了PSV追加的桃介所有角色戏份都不少,看之前的攻略对象各种互动还挺好玩的,镜花酱甚至展现出鸥外小迷弟的新属性哈哈怎么这么可爱……现代归还END应该可以算是整个游戏的TE了吧,本来以为是动画给女主加戏原来就是这条线里的内容,玩过这条线就觉得其他结局都好苟且啊(所以前7条线统统都是铺垫)……ps.后日谈挖了个坑,特典小说有惊喜
ps.区区一个乙女我居然前后玩了3个多月,玩到最后我也没搞明白现代END和明治END的判定标准是什么
综上所述,今年一共只玩了4部游戏,而且其中2部是ADV滥竽充数,1部卡在后日谈,真的是突破历史新低了……后半年回了国,今后可能也没法随便买买买了……没有PS4伊苏9也没得玩,等一个未来的PS5……今年买的/动过的PSV/PSP游戏↓(右下没舍得开封只能P上去了
手游方面,今年还是几乎只玩《刀剑乱舞》……能极化的都极化了,新的活动刀也都拿了,就还差一把活动限锻的“剑”了……8月突然新增了一个轻装系统,啊这游戏我还能再玩个10年!至于《IDOLiSH7》就是没事上线领领登录奖励,抽抽卡,再跑了第四部的已出剧情(六手连弹我死了),所以说ŹOOĻ的新曲《ZONE OF OVERLAP》是个什么神仙曲子……无限循环ING
拗不过姬友的力荐,下了国产乙女手游《遇见逆水寒》,五个可攻略汉子和五个可攻略妹子,半身不遂竹马哥哥月牙儿,霸道总裁方好看(改名被骂惨了),宠妹狂魔叶师兄,冰山白毛燕无归(韩剧剧本笑出声),苦大仇深顾某人(帮人zuo弊被女主当场抓获然后表示女主不理解自己要跟女主分手的乙女我是第一次见)……至于妹子反正一个喜欢不起来……虽然整体很傻很多槽点,但我控制不住我自己每天总忍不住去点(真香),卡面质量参差不齐一部分还是挺好看的(长阳太太我喜欢你啊)…莫名其妙就氪了60大洋(药丸
书籍:
漫画看得不多,基本上都是以前还在追的那几个连载,然后好像剧情上都没有什么太大的进展……不论是SKIP BEAT!还是一拳超人感觉都只是在原地转圈啊……亚尔斯兰战记早就被小说动画剧透两遍了所以也看不出个什么新花样,至于花牌情缘嘛……只能说是稳定迈向终章的节奏了……
唯一看得眼前一亮(粉丝滤镜)的就只有《IDOLiSH7 Re:member》第1卷了……曾经的万千也太美好了……还是高中生的二人组建乐队,万的一切行动都是为了支持和保护千,千也对万绝对信任一天见不到万就哭唧唧……千为了因保护而自己受伤的万宁愿卖身(不),而万为了奋不顾身的千最终抛弃一切,如果这都不算爱……他们怎么就被活生生拆了啊……于是,百来拯救支离破碎的千了,新的Re:vale即将诞生(Re:vale头号粉丝(队长→狂犬)百无敌可爱)……总结:我永远喜欢Re:vale
然后我终于在回国前把《SORCERIAN》那两套漫画买齐了!!(虽然并没有看
读完了3年前买的福袋剩下的最后7本生肉小说(还有3本实在来不及了直接寄回国了)然后统统卖到了二手书店,真的没什么营养……放眼望去今年读过的全部小说……怎么全都是BL啊我彻底没救了(小野主上虽然终于更新了而且一更就是四本但我并没有看啊
音乐:
没什么时间听甚至没什么时间下,惯例大致列一列
年度OST:……没听!
优秀OST:……没怎么听!
-------------------------------------------------单曲-------------------------------------------------
最佳: ZONE OF OVERLAP(IDOLiSH7 IN) ←粉丝滤镜请自动忽略
优秀:I beg you(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TM)
さよならごっこ(多罗罗 ED1)
Hold Me Now / dance tonight / Whispering My Love / The Loneliest Girl / Army Of Two / Give You The World(CAROLE & TUESDAY ED1IN)
きみと恋のままで終われない いつも夢のままじゃいられない(名侦探柯南SP TM)
雲雀(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ED)
Unlasting(刀剑神域 Alicization篇 War of Underworld ED)
Drown(海盗战记 ED2)
不错:カワキヲアメク(家有女友 OP)
火炎(多罗罗 OP1)
裏切り者のレクイエム(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 OP2)
星屑の詠み人 / メロウな夜に踊りましょう / 宵や、酔いや -Yoiya Yoiya-(明治东京恋伽 ED)
与风吟(少年歌行 ED)
寄 / 人间白首(狐妖小红娘 竹业篇 EDIN)
闇夜(多罗罗 ED2)
Kiss Me / Someday I'll Find My Way Home / Not Afraid(CAROLE & TUESDAY OP1INED2)
Again / Lucky Ending(水果篮子 第一季 OP1ED1)
永遠の旅人(伊苏VIII IM)
乙女どもよ。(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 OP)
重生 / Incarnation(灵笼:INCARNATION OPED)
BLUE SAPPHIRE(名侦探柯南 绀青之拳 TM)
神の数式(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ED2)
まるつけ / 冬のはなし(GIVEN 被赠与的未来 EDIN)
Dark Crow / Torches(海盗战记 OP2ED1)
少年如故(魔道祖师 羡云篇 ED)
Stay With Me(碧蓝幻想 第二季 OP)
Thought I Knew feat. ra'z, Hayes / Precious My Heroes(募恋英雄 -Stand My Heroes- OPED)
EVENT&展会:
・1/12 FANTASIA ANNIVERSARY LIVE 2019 【夜公演】
出演:「スレイヤーズ」林原めぐみ(リナ役)、松本保典(ガウリイ役)
緑川光(ゼルガディス役)、鈴木真仁(アメリア役)
川村万梨阿(グレイシア役)、奥井雅美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安野希世乃(加藤恵役)
大西沙織(澤村・スペンサー・英梨々役)
茅野愛衣(霞ヶ丘詩羽役)、春奈るな
「デート・ア・ライブ」真田アサミ(時崎狂三役)、富樫美鈴(鳶一折紙役)
野水伊織(四糸乃役)、sweet ARMS
「東京レイヴンズ」黒崎真音
「ロクでなし魔術講師と禁忌教典」鈴木このみ
【総合司会】吉田尚記
富士见书房30周年纪念活动,会场观众目测男女比例100:1……这活动前面一大半完全状况外啊……路人女主、约战、东京暗鸦之类的男性向轻改几乎都是一话弃……倒是提了一句“以风之大陆创刊”……不过到slayers环节时我就控制不住我自己了(奥井雅美和林原女神合唱初代oped哦哦哦哦哦哦)……据说这是30年来slayers第一次搞正经event(主要声优都集齐了)……说起来以前大量看轻小说的年代富士见书房还挺和我口味的,slayers、风之大陆、魔法战士李维、废弃公主和全金属狂潮都是出自这里(神不在的星期天和红牙的露比沃芙也各看过一卷)……然后魔术士奥芬、棺姬嘉依卡、皇帝圣印战记、传说中的勇者传说只看过动画(可能有忘了的就是了)……如今怎么风格就完全变了呢(你不是幻想文库吗怎么全是厕纸了
君色シグナル/ステラブリーズ/Blow out/デート・ア・ライブ/I swear/X-encounter/Get along/KUJIKENAIKARA!
・2/2 フライングドッグ10周年記念LIVE -犬フェス!-
出演:May’n、中島愛、ナノ、AKINO with bless4(AKINO、AKASHI、KANASA、AIKI)
FictionJunction YUUKA(梶浦由記、貝田由里子、織田かおり、南里侑香)、笠原由里
新居昭乃、ALI PROJECT(宝野アリカ、片倉三起也)、石川智晶、坂本真綾
ワルキューレ(JUNNA、鈴木みのり、安野希世乃、東山奈央、西田望見)
遠藤正明、田中公平、FIRE BOMBER(福山芳樹、チエカジウラ)
河森正治、山寺宏一、Trident(沼倉愛美、渕上舞、山村響)
听说能见到活的菅野女神,为了买票我愣是搞了五个账号抽票,甚至立下抽中就辞职的毒誓,然后居然抽到了……第五排的宝座!然而当天早上起来看到菅野洋子流感来不了的消息真是晴天霹雳,五雷轰顶……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上半场may'n的钻石裂痕(原来真的能把人唱哭)、梶浦由记&南里侑香的晓之车、中岛爱的星间飞行、新居昭乃的 Voices、还有双人合唱的Lion我好了(ALl PROJECT太视觉系了好帅)……虽然没有菅野洋子我要死了但是特别嘉宾居然请来了田中公平、遠藤正明、河森正治也是666666……下半场的特别嘉宾,Fire Bomber!!!!!!全场炸裂!!!山寺宏一还用狗叫(?)唱了一首Tank!……虽然依然没有洋子女神但也算听到现场版AKINO的阿姨洗铁路、石川智晶的不完全燃烧、See-saw的曾经和你在一起、ワルキューレ的ギリギリ愛,以及坂本真绫的白金了(坂本带领全场唱着「菅野よう子ふざけんな」真是让人哭笑不得)……ps.没有安可曲真是谜,估计菅野不来整个主办方阵脚都乱了,可惜
勇者王誕生!/Chase the world/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SAVIOR OF SONG/No pain, No game/salva nos/暁の車/nowhere/Voices/キミヘムカウヒカリ/亡國覚醒カタルシス/勇侠青春謳/星間飛行/サタデー・ナイト・クエスチョン/ライオン/PLANET DANCE/海色/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不完全燃焼/アンインストール/あんなに一緒だったのに/ブルー・フィールド/いけないボーダーライン/一度だけの恋なら/ワルキューレがとまらない/逆光/Be mine!/プラチナ
・3/9プレミア音楽朗読劇「VOICARION IV -Mr.Prisoner-」
出演:上川隆也、林原めぐみ、山寺宏一
本来没买到票,没想到开演前几天突然放出好座余票,想着这种演出看一次少一次也就去了……感觉这部剧比去年看的「HYPNAGOGIA〜ヒプナゴギア〜」更加精彩些,女王音和萝莉音来回切换的林原,一人九役的山寺,上川我不是很熟……下半场演完全场默泪,结束后全员起立鼓掌……
故事梗概:根据作家查理的请求,女子讲述了20年前跟“他”之间的秘密往事……被囚禁在伦敦塔的大英帝国最强智慧——传闻听到他声音就会被蛊惑丧命的囚徒252号爱德华,机缘巧合下成为了死掉的囚牢看守人孙女蕾丝的老师,互相救赎的故事……
・3/10 TVアニメ「深夜!天才バカボン」スペシャルイベント
出演:入野自由(バカボン役)、日髙のり子(ママ役)、野中藍(ハジメ役)
森川智之(本官役)、石田彰(レレレのおじさん役)、櫻井孝宏(ウナギイヌ役)
細川徹(監督・脚本)
第六次参加石头的event,还拐了个喜欢樱井的妹子一起……内容就是放放动画剪辑吐吐槽,各位嘉宾聊聊天做做游戏,只有不到两小时石头就基本上不说话一直埋着头笑……动画本身只看了一集其实是有点状况外的ORZ……不过看到森石也算了却一桩夙愿吧(喂
・3/24 ミュージカル『刀剣乱舞』 ~三百年の子守唄~【東京凱旋公演】
出演:崎山つばさ(石切丸役)、荒木宏文(にっかり青江役)、太田基裕(千子村正役)
spi(蜻蛉切役)、横田龍儀(物吉貞宗役)、牧島輝(大倶利伽羅役)、他
自从上了红白以后就一直想看一次然后没抢到票就强行黄牛了(虽然没有爷爷)……然后……awsl(真香)……正剧看哭了,歌也很好听,正当准备满意而归时居然广播中场休息20分钟!?然后是……live!物吉贞宗和蜻蜓切飞到后排观众席了!啊啊啊获得了今年份的幸运!
・5/12 Wイシダ朗読劇『USHIROMUKI』
出演:石田彰、石田明(non style)
两个石田,两个マコト,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爱情故事(大雾),很有感染力……以为把两个男主玩弄于股掌之间的女主是个碧池结果人家是真爱……这是第七次参加石头的活动,也应该真的是(这辈子)最后一次了
・6/1 SANKYO presents MACROSS CROSSOVER LIVE 2019 at 幕張メッセ
出演:飯島真理(リン・ミンメイ)
福山芳樹(熱気バサラ)、チエカジウラ(ミレーヌ・F・ジーナス)
May'n(シェリル・ノーム)、中島 愛(ランカ・リー)
ワルキューレ(美雲ΔJUNNA、フレイアΔ鈴木みのり、カナメΔ安野希世乃
レイナΔ東山奈央、マキナΔ西田望見)
千菅春香、笠原弘子
为了看这场演出大大延迟了我回国的日程……没有段差的场馆个子矮真的太惨了,垫着脚也看不清演员……首先是无印和macross7主场的上半场……我的男朋友是飞行员、可曾记得爱(もうひとりぼっちじゃない、あなたがいるから的时候我暴哭)、REMEMBER 16(哪里像55岁这迷人的嗓音根本就是25)、君に届け→……中场休息是从无印开始的macross关联CM连播……下半场是macrossF和macross△主场……现场版的完整版恋离飞翼和破滅の純情……安可是macross2的約束(笠原弘子!!!)、だけどベイビー!!……还有全员的初代ED!!前后加起来四个半小时……虽然前往会场的过程发生不少小插曲(忘了把钥匙拔下自行车结果垮了两个省多跑一个来回浪费一个多小时都没抽成扭蛋)但是真的太棒了我永远喜欢macross
Ps.2日目的特别嘉宾从千菅春香换成了坂本真绫,酸了酸了
小白竜(飯島真理、中島 愛)/【メドレー】<私の彼はパイロット、0-G LOVE、SUNSET BEACH>/天使の絵の具/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突撃ラブハート/ヴァージンストーリー/REMEMBER 16/LOVE SONG/君に届け→/SWEET FANTASY/LIGHT THE LIGHT/MY FRIENDS/PLANET DANCE/プラネット・クレイドル/Welcome To My FanClub's Night!/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星間飛行/What 'bout my star? @Formo/Good job!/放課後オーバーフロウ/【娘々FINAL ATTACK フロンティアグレイテスト☆ヒッツ!】<ノーザンクロス、虹いろ・クマクマ、ライオン、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オベリスク>/サヨナラノツバサ ~ the end of triangle/Get it on ~光速クライmax/恋! ハレイション THE WAR/一度だけの恋なら/絶対零度θノヴァティック/破滅の純情/ワルキューレは裏切らない/ワルキューレがとまらない/ルンがピカッと光ったら/約束(笠原弘子、May'n)/…だけど ベイビー!! - DYNAMITE EXPLOSION(Fire Bomber、ワルキューレ)/ランナー(ALL ARTIST)
・6/8 『騎士の祈り』発売記念&『騎士シリーズ』完結記念 夜光花先生サイン会
没想到走之前能赶上这样的好事!!(为了防止抽选落选用三个邮箱抽了三次结果全中真是太尴尬了)告诉老师她的日语很好读懂后她表示超开心还主动要跟我握手啊我死了!!!!……来东京三年见到了木原和花老师真是太幸福了!!
・8/23 奇跡の軌跡III Falcom jdk BAND LIVE ASIA TOUR 2019- 成都公演
出演:佐坂めぐみ(ボーカル)、末廣優里(ボーカル)、ADD(サックス)、kosuke(ギター)、関口功二(ギター)、gakia2(キーボード)、目純一郎(ベース)、山崎善紀(ドラム)
虽然每天口口声声说自己早已脱粉,开到成都来了还是要买票支持一下的,然后我又……真香了……团员水平比TGS2016年听的那次车祸现场进步太多了(水谷美月小姐姐是没了)!除了轨迹东叉和伊苏8只有三首,伊苏2也没放op动画,遗憾,不过初心的双星OP动画放完了我哭死(全场好像一片懵逼)!开机神曲おやすみ真好啊真好啊!即使闪轨34我没玩过有点跟不上节奏,全场合唱I swear和星之所在时还是差点哭了……成员多次跟应援群里送的熊猫玩偶互动真是太暖心了!感谢应援群里的小伙伴们!(集体照举着excalibur的自己不小心成了宇宙人
明日への軌跡/行き着く先/Sophisticated Fight/Inevitable Struggle/STEP AHEAD/おやすみ/幻の大地 セルペンティナ/TO MAKE THE END OF BATTLE/In Side My Head/永遠の旅人/恋のシューティングスター/I'll remember you/嘆きのリフレイン/愛の詩/I swear.../星の在り処/銀の意志 金の翼/Eternal Sunshine/明日への鼓動/GO FIGHT!
其他:
7月动画界真的是太过惨重了,新闻看一次哭一次又忍不住刷,那段时间真的是饭都吃不下……其他的说多了也没意义了,愿逝者安息……
至于自己……要说干了什么好像什么也没干,最大的变化还是终于鼓起勇气辞职回国了……吧……总之惯例以12个月照片选集结束!
四日市・工場燃え/金沢・兼六園/種子島宇宙センター/屋久島・ヤクスギランド
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ネモフィラ/新宿御苑/西伊豆・黄金崎/夜游三江
洛带古镇/毕棚沟/龙苍沟/白鹿镇
于是就这样吧,各位生活愉快!
——————————————后面不用看了的分割线——————————————
附录:
1.2019动画观看记录
1.3《卫宫家今天的饭》(全13话)
1.5《我让最想被拥抱的男人给威胁了。》(全13话)
1.5《来自多彩世界的明天》(全13话)
1.14《女神异闻录5 Dark Sun…》(全1话)
1.19《K SEVEN STORIES Episode 5「红之记忆 ~BURN~」》
1.15《路西法 反叛的堕天使》(全20话)
2.5《RWBY 第六季》(全13话)
3.4《K SEVEN STORIES Episode 6「~无名歌 ~」》
3.6《七大罪 OAD》(全3卷)
3.9《萌妻食神》(全12话)
3.10《IDOLiSH7 Vibrato》(全8话)
3.19《Midnight Crazy Trail》(全1话)
3.20《明治东京恋伽~弦月的小夜曲~》
3.21《明治东京恋伽~花镜的幻想曲~》
10.2《强风吹拂》(全23话)
3.29《明治东京恋伽》(全12话)
3.29《约定的梦幻岛》(全12话)
3.30《ケムリクサ》(全12话)
3.30《续·终物语》(全6话)
3.31《漂流武士 OAD》(全2卷)
3.31《W'Z》(全14话)
3.31《刀剑神域 Alicization篇》(全24话)
4.1《女神异闻录5 Stars and Ours》(全1话)
4.2《灵能百分百 第二季》(全13话)
4.7《武动乾坤》(全12话)
4.8《pop子和pipi美的日常 TV特番》(全2话)
4.13《阳炎眩乱-in a day's-》
4.14《幽游白书 完全新作动画》(全2卷)
4.14《TIME DRIVER 我们所描绘的未来》(全1话)
4.16《道格&基里尔 EXTRA》(全3话)
4.20《通灵妃》(全16话)
4.21《所罗门 睿智的魔术王》(全13话)
4.28《斗破苍穹 特别篇2 沙之澜歌》(全3话)
5.12《狐妖小红娘 竹业篇》(全12话)
6.8《弦音 -风舞高中弓道部- 》(全14话)
6.13《少年歌行》(全26话)
-----------------------------------以上以东京时间为准-----------------------------------
-----------------------------------以下以北京时间为准-----------------------------------
7.8《贤者之孙》(全12话)
7.8《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全10话)
7.8《皿三昧》(全11话)
7.9《一拳超人 第二季》(全12话)
7.9《淫乱的青酱不能学习》(全12话)
7.11《消灭都市》(全12话)
7.11《文豪野犬 第三季》(全12话)
7.12《狮子王(2019)》
7.12《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7.14《天使之羽》(全2卷)
7.15《世纪末darling》(全1卷)
7.16《放课后的职员室》(全2卷)
7.21《哪吒之魔童降世》
8.1《JOJO的奇妙冒险 黄金之风》(全39话)
8.11《恋するシロクマ 「誰?」篇》
8.21《恋するシロクマ 「七夕」篇》
8.31《魔道祖师 羡云篇》(全8话)
8.31《剧场版 夏目友人帐~缘结空蝉~》
9.1《罗小黑战记 电影版》
9.1《罗小黑战记》(全28话)
9.19《彼方的阿斯特拉》(全12话)
9.22《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全12话)
9.22《水果篮子 第一季》(全25话)
9.22《GIVEN 被赠与的未来》(全11话)
9.23《灵笼:INCARNATION 上半季》(全6话)
9.24《高校星歌剧 第三季》(全12话)
9.27《巨虫列岛 OAD》(全1卷)
9.27《指尖传出的真挚热情-青梅竹马是消防员-》(全8话)
9.27《诺亚 方舟救世主》(全6话)
9.29《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1 罪与罚》
9.29《鬼灭之刃》(全26话)
9.30《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全14话)
9.30《MIX:明青故事》(全24话)
10.3《CAROLE & TUESDAY》(全24话)
10.4《COP CRAFT》(全12话)
10.5《西行纪》(全16话)
10.6《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全26话)
10.7《暗芝居 第七季》(全13话)
10.10《超次元游戏 海王星~涅普的暑假~》(全1卷)
10.10《名侦探柯南 绀青之拳》
10.14《仙剑奇侠传 幻璃镜》(全2话)
10.18《天体的秩序 另一个愿望》(全1话)
10.18《BLACKFOX》
10.20《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1章》
10.25《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10.26《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3 在恩怨的彼方__》
11.4《天气之子》
11.7《恋するシロクマ 「禁断の恋」篇》
11.16《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2章》
11.7《路西法 结婚游戏》(全7话)
11.28《冰雪奇缘2》
11.29《灵笼:INCARNATION 中章》(全1话)
12.6《ANOTHER WORLD》(全3话)
12.7《若能与你共乘海浪之上》
12.14《心理测量者3》(全8话)
12.15《银河英雄传说 Die Neue These 星乱 第3章》
12.23《没有给我哥吃的药!3》(全12话)
12.24《我,不是说了能力要平均值么!》(全12话)
12.25《募恋英雄 -Stand My Heroes-》(全12话)
12.27《书虫的下克上~为了成为图书管理员而不择手段~》(全14话)
12.27《动物狂想曲》(全12话)
12.27《星合之空》(全12话)
12.28《慎重勇者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全12话)
12.28《碧蓝幻想 第二季》(全13话)
12.29《食戟之灵 神之皿》(全12话)
12.30《刀剑神域 Alicization篇 War of Underworld》(全12话)
12.30《炎炎消防队》(全24话)
12.31《海盗战记》(全24话)
《恋するシロクマ(web版)》第5话
《灰色:幻影扳机》第1话
《KIZUNA -绊-》第3卷
《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 巴比伦尼亚》0~11话
《RWBY 第七季》1~8话
《歌牌情缘3》1~12话
《西行纪 第二季》1~17话
《无限之住人-IMMORTAL-》1~13话
《世界终结》1~5话
《剑网3·侠肝义胆沈剑心 第二季》1~2话
《我的英雄学院 第四季》1~11话
《你在星光深处》1~2话
《巴比伦》1~8话
抛弃、搁置(看过1话以上):
《雨色可可 side G》1话弃
《临死!!江古田》1话弃
《迷你刀使》1话弃(第0话)
《草裙舞女孩》1话弃
《笑容的代价》1话弃
《盾之勇者成名录》1话弃
《家有女友》1话弃
《五等分的新娘》1话弃
《同居人时而在腿上、时而跑到脑袋上》1话弃
《忧郁的物怪庵 续》1话弃
《B-PROJECT~绝顶*Emotion~》1话弃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1话弃
《荒野的寿飞行队》1话弃
《玛娜利亚魔法学院》1话弃
《不吉波普不笑》2话弃
《灵剑尊》1话弃
《格林笔记》1话弃
《雄兵连之诸天降临》1话弃
《邪王追妻》1话弃
《万界神主》1话弃
《钢琴之森 第二季》2话弃
《万古仙穹 恶人谷篇》1话弃
《川柳少女》1话弃
《一个人的○○小日子》1话弃
《恋爱幕末男友~于时之彼方盛开之恋~CRISIS》1话弃
《多罗罗》4话弃
《信长老师的年幼妻子》1话弃
《女子高中生》1话弃
《一弦定音!》》1话弃
《我们真的学不来》1话弃
《八十龟酱观察日记》1话弃
《Fairy gone》1话弃
《为什么老师会在这里!?》1话弃
《交锋联盟 机巧一族》1话弃
《拾又之国》1话弃
《贤惠幼妻仙狐小姐》1话弃
《强袭魔女 501部队起飞!》1话弃
《超可动女孩1/6》1话弃
《KING OF PRISM -Shiny Seven Stars-》1话弃
《深夜的超自然公务员》3话弃
《洗浴服务!~我和那家伙在女浴池!?~》4话弃
《异世界四重奏》3话弃
《裤袜视界》1话弃
《亚瑟王 骑士王的觉醒》1话弃
《女武神的餐桌》1话弃
《你遭难了吗?》1话弃
《魔术学姐》1话弃
《重来吧、魔王大人!》1话弃
《平凡职业成就世界最强》1话弃
《异世界超能魔术师》1话弃
《中之人基因组【实况中】》1话弃
《新石纪》1话弃
《为了女儿,我说不定连魔王都能干掉。》1话弃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第二季》1话弃
《满月之战GRANBELM》1话弃
《偶像梦幻祭》1话弃
《蝴蝶绮 ~少年信长~》1话弃
《BEM》1话弃
《汉化日记》2话弃
《科学的一方通行》1话弃
《街角魔族》1话弃
《普通攻击是全体攻击而且能二次攻击的妈妈你喜欢吗?》1话弃
《致曾为神之众兽》3话弃
《幻海奇情》1话弃
《斗破苍穹 第三季》1话弃
《SD高达世界 三国创杰传》1话弃
《TRY KNIGHTS》1话弃
《大主宰》1话弃
《末世觉醒之入侵 第一季·下》1话弃
《异常生物见闻录》1话弃
《万国志》1话弃
《迷你百合》1话弃
《机甲英雄 机斗勇者》1话弃
《喜欢本大爷的竟然就你一个?》1话弃
《NULL & PETA》1话弃
《超人高校生在异世界也可以活的风生水起!》1话弃
《我们真的学不来!》1话弃
《碧蓝航线》1话弃
《旗扬!兽道》1话弃
《虚空魔境 第二季》1话弃
《警视厅 特务部 特殊凶恶犯对策室 第七课》1话弃
《神田川JET GIRLS》1话弃
《厨病激发BOY》1话弃
《鸭子的天空》1话弃
《拳愿阿修罗》1话弃
《非洲的动物上班族》1话弃
《天华百剑 ~欢迎来到铭治馆!~》1话弃
《超级小白》1话弃
《XL上司。》2话弃
《七大罪 诸神的逆鳞》1话弃
《香蕉喵 不可思议的伙伴们》1话弃
《美妙射击部》1话弃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 第五季》1话弃
《Z/X Code reunion》1话弃
《梦幻之星online2 EPISODE ORACLE》1话弃
《刺客守则》2话弃
《偶像活动 on Parade》1话弃
《入间同学入魔了》3话弃
《伍六七之最强发型师》1话弃
《Fairy gone 2》2话弃
《歌舞伎町夏洛克》1话弃
《歌塑世界》1话弃
《厨神小当家》1话弃
《RobiHachi》3话弃
《非枪人生》4话弃
《逆转次元:AI崛起》1话弃
《狐妖小红娘 尾生篇》2话弃
《太乙仙魔录之灵飞纪 第三季》1话弃
《墓王之王 幽都战》1话弃
《浦岛坂田船的日常》1话弃
《穿越火线:幽灵计划》1话弃
《列比乌斯》1话弃
《枪神记 血族秘史篇》1话弃
《武庚纪之三界缘起》1话弃
《高达创形者 再起》1话弃
《镇魂街 第二季 北落师门篇》1话弃
《机动奥特曼》1话弃
《就算是爸爸、也想做》1话(搁置中)
《钻石王牌 act2》1话(搁置中)
2.2019游戏通关记录
2.17《剑为君舞》(白金)
6.9《奈尔克与传说的炼金术士们 ~新大地的工作室~》(白金)
7.28《新・罗罗娜的工作室 起始的物语 阿兰德的炼金术士》(仅一周目)
12.28《明治東亰恋伽 Full Moon》(白金)
3.2019漫画阅读记录
1.24《爱的逃避之旅》(全3卷)
1.31《黑猫男友》(全9卷)
2.28《这份爱要加热吗?》(全1卷)
3.22《异国色恋浪漫谭 完全版》(全1卷)
5.7《COLD FEVER》
《二重螺旋》第1卷
《恋爱中的白熊》第4卷
《吉缘-Given-》第5卷
《拥抱春天的罗曼史 ALIVE》第5卷
《大家集合!Falcom学园》第2、5卷
《月刊少女野崎君》第11卷
《学生会长请小心》第1卷
《兽人与少年Ω的命定契约》第3卷
《アイドリッシュセブン Re:member》第1卷
《SKIP BEAT!》第44卷
《格差天堂》4~5卷
《亚尔斯兰战记》11~12卷
《我让最想被拥抱的男人给威胁了》第6卷
《一拳超人》19~21卷
《花牌情缘》41~43卷
4.2019小说阅读记录
1.4《他所爱的翠色》(全1卷)
1.30《猫的王国》(全1卷)
2.6《魔人的庭院~被囚禁的淫花~》(全1卷)
2.11《危ない学園祭》
2.15《淫猥的神灯》
3.3《眷愛隷属 -白狐と狢-》
3.8《OMEGA爱的暴君》(全1卷)
3.13《异域迷情》(全1卷)
3.17《禁忌を抱く双つの手》
3.25《不小心着了淫魔的道》
4.9《ライバルなんかじゃもの足りない》(全1卷)
5.1《リサイタリスト》
5.22《再看我一眼》(全1卷)
6.4《透过性恋爱装置》(全1卷)
11.2《人渣反派自救系统》(全3卷)
11.6《灰の月》(全2卷)
11.15《红色荆棘》(全1卷)
12.15《昼となく夜となく》(全1卷)
12.31《蜜华之槛~堕落的丽人~》(全1卷)
《花降楼》系列 1~5卷、第8卷、第10卷
《真夏の被害者》2~4卷
《少年神》系列 4~5卷
5.2019广播剧收听记录
8.15《魔道祖师日语版 第一季》(全12话+番外2话+小剧场7话)
8.20《魔道祖师日语版 第二季》(全16话+番外2话+小剧场9话)
10.18《魔道祖师日语版 第三季》(全17话+番外2话+小剧场10话)
可能因为我起点玄幻小说看太多了吧,看战斗系的日漫总感觉不够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