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12 21:40 /
開番前:選定20部,預計追12部
開番後:開24部,確定追17部……當初不是說好要減到10部以下的嗎(自棄
1、花咲くいろは [2/26]
a.譯名跟動畫製作討論很熱烈。譯名我支持s1上的opdconan的提議,“初花开未染”。而畫面素質,一來PA作畫有口皆碑,二來不管外包還是自己公司做,還不都政府給錢。
b.第一話腳本神了,劇情節奏恰到好處,結尾還大小高潮連推,OP響起那一下渾身鳥肌TvT
2、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
a.“換個畫風就是典型泣系gal改”的既視感
b.可以接受三五不時放催淚彈,只要別走苦情路線TAT
c.劇情共鳴了。所以各種意味上,這一部是我今年四月最期待的動畫。
3、青の祓魔師 [1/12]
a.等了一個多月終於k——t——k——r——!
b.看CM就覺得這該會是A-1的良心作……第一話作畫安定,希望一路保持下去啊別像世紀末超展開學院那樣欺騙感情……
c.角色各種萌點爆發^q^好久沒聽過腐山的溫柔弱氣聲線了,弟弟一副腹黑的樣子說不定是boss?就愛這種兄弟相愛相殺的狗血展開=▽=(滾
d.系領帶那段超有愛,可千萬別是神父的flag!(是的話……就別告訴我了
e.ED不是普通地不搭調,我沒有歧視棒子的意思真的
4、俺たちに翼はない [2/11]
a.我的惡趣味之一,就是腦補男性向作品裡的男角們=▽=
b.本作的男角的性格很突出,有全員腹黑傾向?女角也有萌點,第二話被玉泉擊中了/w\
c.同樣是肉番,換個電波一點的包裝,我就歡快地上鉤了……
d.galgame腳本式的對話流劇情展開固然不好被觀眾(尤其非原作黨)接受,要有相應的信息量才不會讓人無聊。即便全員嘴碎自說自話如鷲介視角,只要隱含信息量大、語速和話題進展一樣快、在觀眾生厭之前呈現新內容就行。廢話多?廢話裡面有一句是伏筆,腳本和監督的目的就達到了。
e.作為觀眾,我覺得這動畫適合放空腦袋看,歡樂之餘揣測一下劇情——話雖如此,我真恨不得立刻玩掉遊戲原作,搞清楚這世界是什麼回事啊!(<---手賤看了大致的劇透之後淚流滿面)
f.這麼多糟糕詞卻沒有一句消音,不覺得很厲害嗎?
5、TIGER & BUNNY [2/??]
a.廣告英雄是好題材,人設很順眼,片子笑料和基情滿載,看了不吃虧
b.不過字幕出得好慢啊……
c.劇情狗血展開預定。我已經看到結局了[/code]……?
d.過去的品牌擬人弱爆了!
e.為什麼沒有sunrise嘛=3=
6、デッドマン・ワンダーランド [1/12] 計劃外番組1
a.盤桓在心頭的一大疑問:女主角有沒有穿衣服?
b.有。nice suit!
c.監獄、冤罪……=v=
d.在意那朵太陽花……
e.家長們也太好操縱了……不、整個輿論都一邊倒地認為男主角有罪,連原本認識男主角的人都不相信他,我覺得這已經超過輿論操縱的範圍了,簡直就像全部人都被洗腦了一樣。那段偽造的視頻也很強大。另外,男主角的家人呢?
7、変ゼミ [2/??]
a.嘿嘿嘿嘿……
8、よんでますよ、アザゼルさん。 [1/??]
a.史上最挫惡魔笑死爹了!
9、30歳の保健体育 [2/??]
a.嘿嘿嘿嘿……
10、C [1/??]
a.推銷員再臨!QB下跪吧,人家第一話就搞定了!
b.交易方式……第一話裡展現的,只是普通的競技賭博而已啊
c.佐藤的人設不崩還是挺順眼的,一旦崩掉就很難看……
11、Dororonえん魔くん メ~ラめら [1/12]
a.脫線歡樂吐槽向不嫌多
b.似乎都是很古老的梗,不過動畫料理之下,現在看也覺得有趣w
12、聖痕のクエイサーⅡ [1/??]
a.第一季完後我就等著這天……!
b.竟然換妻……怨念
c.教學系統可以扭曲性別這麼牛逼的。
d.這季連男主角也要走百合路線?
f.TV播放版聖光+消聲,太可恨了!果斷DC版
13、日常 [3/12]
a.OVA很無聊,害我差點錯過歡脫有趣的TV版wwwww同樣是冷笑話,差距到底在哪呢?
b.OP是ヒャダイン桑!wwwww
c.“大家好我是XXX”句式又要流行了
14、電波女と青春男 [1/11]
a.打著電波系旗號,第一話竟然還沒有荒川來得電波
b.繼“沒有頭也能萌”之後,出現了“只有腳也能萌”。足控們壓力大嗎?大嗎?
c.OP風格非常像nico上的PV,好處是又美又省錢<----已被洗腦
15、ファイアボール チャーミング [1/13]
a.有趣的吐槽番,關鍵是短,和冷萌
16、へうげもの [2/39] 計劃外番組2
a.歷史小白覺得這部節奏慢吞吞人物一點也不美型監督又是那個人的動畫很有趣!
b.OPED美爆了
c.39話歷史劇,希望我能堅持下去
17、世界一初恋 [2/??]
a.定位為少女向BL言情偶像劇=▽=
b.人物崩得有點厲害
c.四月最樸素的OP(之一)!
---------------------觀望
18、Steins;Gate [1/11]
a.聲優不是問題,我有點適應了。
19、Aチャンネル [1/11]
a.人物建模很精細,動作完全沒有一般3D那種生硬的感覺
b.廢萌禦免。第一話很無聊,第二話稍有趣。先追下去吧
c.神前的音樂穩定發揮ww插曲也不錯聽
20、SKET DANCE [2/??]
反正我笑不出。據說這部是慢熱……姑且追到沒動力沒時間為止
棄:
21、戦国乙女~桃色パラドックス~ [1/??] 計劃外番組3
22、DOG DAYS [1/??]
新番一多,這兩部就沒興趣繼續下去了
23、アスタロッテのおもちゃ! [1/12] 計劃外番組4
擁有如此邪惡的設定的男性向后宮動畫,竟可以乏味至此
------------------------未開播
24、もし高校野球の女子マネージャーがドラッカーの『マネジメント』を読んだら [0/10]
總結:
A.現在的OPED越來越追求視覺特效,3D渲染、拼貼、剪影、紋理平鋪……省錢且容易出效果。
B.尺度越來越寬鬆,電視機播出真的沒問題?
C.3D果真是大趨勢
D.短番都好棒!
E.香菜遍地長,再不摘就壞掉了(已經壞掉了?!
F.第一話必定無OP;或者有ED,也可能在ED放OP——這個趨勢其實不錯啊劇情可以多來一點
開番後:開24部,確定追17部……當初不是說好要減到10部以下的嗎(自棄
1、花咲くいろは [2/26]
a.譯名跟動畫製作討論很熱烈。譯名我支持s1上的opdconan的提議,“初花开未染”。而畫面素質,一來PA作畫有口皆碑,二來不管外包還是自己公司做,還不都政府給錢。
b.第一話腳本神了,劇情節奏恰到好處,結尾還大小高潮連推,OP響起那一下渾身鳥肌TvT
2、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
a.“換個畫風就是典型泣系gal改”的既視感
b.可以接受三五不時放催淚彈,只要別走苦情路線TAT
c.劇情共鳴了。所以各種意味上,這一部是我今年四月最期待的動畫。
3、青の祓魔師 [1/12]
a.等了一個多月終於k——t——k——r——!
b.看CM就覺得這該會是A-1的良心作……第一話作畫安定,希望一路保持下去啊別像世紀末超展開學院那樣欺騙感情……
c.角色各種萌點爆發^q^好久沒聽過腐山的溫柔弱氣聲線了,弟弟一副腹黑的樣子說不定是boss?就愛這種兄弟相愛相殺的狗血展開=▽=(滾
d.系領帶那段超有愛,可千萬別是神父的flag!(是的話……就別告訴我了
e.ED不是普通地不搭調,我沒有歧視棒子的意思真的
4、俺たちに翼はない [2/11]
a.我的惡趣味之一,就是腦補男性向作品裡的男角們=▽=
b.本作的男角的性格很突出,有全員腹黑傾向?女角也有萌點,第二話被玉泉擊中了/w\
c.同樣是肉番,換個電波一點的包裝,我就歡快地上鉤了……
d.galgame腳本式的對話流劇情展開固然不好被觀眾(尤其非原作黨)接受,要有相應的信息量才不會讓人無聊。即便全員嘴碎自說自話如鷲介視角,只要隱含信息量大、語速和話題進展一樣快、在觀眾生厭之前呈現新內容就行。廢話多?廢話裡面有一句是伏筆,腳本和監督的目的就達到了。
e.作為觀眾,我覺得這動畫適合放空腦袋看,歡樂之餘揣測一下劇情——話雖如此,我真恨不得立刻玩掉遊戲原作,搞清楚這世界是什麼回事啊!(<---手賤看了大致的劇透之後淚流滿面)
f.這麼多糟糕詞卻沒有一句消音,不覺得很厲害嗎?
5、TIGER & BUNNY [2/??]
a.廣告英雄是好題材,人設很順眼,片子笑料和基情滿載,看了不吃虧
b.不過字幕出得好慢啊……
c.劇情狗血展開預定。我已經看到結局了[/code]……?
d.過去的品牌擬人弱爆了!
e.為什麼沒有sunrise嘛=3=
6、デッドマン・ワンダーランド [1/12] 計劃外番組1
a.盤桓在心頭的一大疑問:女主角有沒有穿衣服?
b.有。nice suit!
c.監獄、冤罪……=v=
d.在意那朵太陽花……
e.家長們也太好操縱了……不、整個輿論都一邊倒地認為男主角有罪,連原本認識男主角的人都不相信他,我覺得這已經超過輿論操縱的範圍了,簡直就像全部人都被洗腦了一樣。那段偽造的視頻也很強大。另外,男主角的家人呢?
7、変ゼミ [2/??]
a.嘿嘿嘿嘿……
8、よんでますよ、アザゼルさん。 [1/??]
a.史上最挫惡魔笑死爹了!
9、30歳の保健体育 [2/??]
a.嘿嘿嘿嘿……
10、C [1/??]
a.推銷員再臨!QB下跪吧,人家第一話就搞定了!
b.交易方式……第一話裡展現的,只是普通的競技賭博而已啊
c.佐藤的人設不崩還是挺順眼的,一旦崩掉就很難看……
11、Dororonえん魔くん メ~ラめら [1/12]
a.脫線歡樂吐槽向不嫌多
b.似乎都是很古老的梗,不過動畫料理之下,現在看也覺得有趣w
12、聖痕のクエイサーⅡ [1/??]
a.第一季完後我就等著這天……!
b.竟然換妻……怨念
c.教學系統可以扭曲性別這麼牛逼的。
d.這季連男主角也要走百合路線?
f.TV播放版聖光+消聲,太可恨了!果斷DC版
13、日常 [3/12]
a.OVA很無聊,害我差點錯過歡脫有趣的TV版wwwww同樣是冷笑話,差距到底在哪呢?
b.OP是ヒャダイン桑!wwwww
c.“大家好我是XXX”句式又要流行了
14、電波女と青春男 [1/11]
a.打著電波系旗號,第一話竟然還沒有荒川來得電波
b.繼“沒有頭也能萌”之後,出現了“只有腳也能萌”。足控們壓力大嗎?大嗎?
c.OP風格非常像nico上的PV,好處是又美又省錢<----已被洗腦
15、ファイアボール チャーミング [1/13]
a.有趣的吐槽番,關鍵是短,和冷萌
16、へうげもの [2/39] 計劃外番組2
a.歷史小白覺得這部節奏慢吞吞人物一點也不美型監督又是那個人的動畫很有趣!
b.OPED美爆了
c.39話歷史劇,希望我能堅持下去
17、世界一初恋 [2/??]
a.定位為少女向BL言情偶像劇=▽=
b.人物崩得有點厲害
c.四月最樸素的OP(之一)!
---------------------觀望
18、Steins;Gate [1/11]
a.聲優不是問題,我有點適應了。
19、Aチャンネル [1/11]
a.人物建模很精細,動作完全沒有一般3D那種生硬的感覺
b.廢萌禦免。第一話很無聊,第二話稍有趣。先追下去吧
c.神前的音樂穩定發揮ww插曲也不錯聽
20、SKET DANCE [2/??]
反正我笑不出。據說這部是慢熱……姑且追到沒動力沒時間為止
棄:
21、戦国乙女~桃色パラドックス~ [1/??] 計劃外番組3
22、DOG DAYS [1/??]
新番一多,這兩部就沒興趣繼續下去了
23、アスタロッテのおもちゃ! [1/12] 計劃外番組4
擁有如此邪惡的設定的男性向后宮動畫,竟可以乏味至此
------------------------未開播
24、もし高校野球の女子マネージャーがドラッカーの『マネジメント』を読んだら [0/10]
總結:
A.現在的OPED越來越追求視覺特效,3D渲染、拼貼、剪影、紋理平鋪……省錢且容易出效果。
B.尺度越來越寬鬆,電視機播出真的沒問題?
C.3D果真是大趨勢
D.短番都好棒!
E.香菜遍地長,再不摘就壞掉了(已經壞掉了?!
F.第一話必定無OP;或者有ED,也可能在ED放OP——這個趨勢其實不錯啊劇情可以多來一點
#1 - 2011-4-12 21:48
□ (for Neces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