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测量者 新编集版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新編集版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15-7-13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龙之子
第二遍。反乌托邦的设定独特,阐述正义、独立思考、社会性等思想,难以用一个词概括,是大问题。多数单元剧不算出彩,12(新版06后半)脱离全剧,头盔篇好,主线不错。有一些BUG。角色塑造好,圣护相对差些。2个OP风格帅,整体色彩较暗。音乐不错。 -
交响情人梦Finale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フィナーレ
11话 / 2010年1月14日 / 今千秋 / 二ノ宮知子 / 島村秀一
2015-7-12 / 标签: TV J.C.STAFF
明亮的结尾很好,但之前三季野田和千秋的反复不行,三季剧情压缩删减可能更合适。 -
交响情人梦 巴黎篇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巴里編
11话 / 2008年10月9日 / 今千秋 / 二ノ宮知子 / 島村秀一
2015-7-11 / 标签: TV J.C.STAFF
比第一季有趣一点,情感表达强烈一些,但还是像单元剧的连贯剧情。恋爱增加了,两人爱情仍遵循“合分合”。蕊的剧情被拆分到第三季。手绘背景增加,演奏动得多了。 -
交响情人梦 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23话 / 2007年1月1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二ノ宮知子 / 島村秀一
2015-7-11 / 标签: TV J.C.STAFF
令人感到温暖愉快的动画,重视音乐的表现,没有激烈的冲突。情节不紧凑,后段优于前段,配角刻画一般,女主成长的二次反复不好,千秋和野田的合分合意味着他们进入新阶段。演奏用3D甚至静止,背景有时手绘,眼睛小==。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26话 / 1996年10月1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15-7-9 / 标签: TV XEBEC
内容很丰富,单集不强整体好。01~13多数是散的,综合许多桥段和手法;15~26是Nadesico自己的故事,欢乐下是沉郁的思考,追求和平与美好记忆。剧中剧重要,被背叛但不否认那时的热情。画面不算好,但手法加强了效果。OP和几首BGM经典。 -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的双子-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の双子-
12话 / 2009年10月8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5-7-7 / 标签: TV BONES
优点还是角色塑造,苏芳和黑对照、单集的比较、各角色的成长、配角的描绘都不错。不填坑的缺点扩大,看似连续但又像单元剧,一些情节多余,还把前作气氛的优点丢了。第二季打得好一点,音乐略下降。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5-7-6 / 标签: TV BONES
星空寄托美好的愿望,地底深埋情感,雾气弥漫即是基调,散去雾气后是理性和情感的融合对撞。各个故事常以悲剧结束,正体现剧变后的心理创伤。单元剧与主线联系太少,任务乱七八糟意图不明,主线也常含混不清。亮点是角色、气氛、音乐,主题是老一套。 -
星界的战旗II 星界の戦旗II
10话 / 2001年7月11日 / 長岡康史 / 森岡浩之(ハヤカワ文庫刊)
2015-7-4 / 标签: TV SUNRISE
情节有很大进步,紧张感、无法调和的冲突、两条线索的关联都做得不错,战舰对战能看了,爱情的强韧和程度充分表现,但细节与逻辑不到位。配角刻画多暴露性格缺点,感情与理性不平衡,轻重缓急不区分,正是这样各自的诉求碰撞出一些悲剧。人设好了一些,画面终于使用了一些手法。 -
星界的战旗 星界の戦旗
13话 / 2000年4月14日 / 長岡康史 / 森岡浩之(ハヤカワ文庫刊)
2015-7-3 / 标签: TV SUNRISE
重点仍是角色的独特个性,但吸引力减弱(因为纹章刻画很充分);而且因为性格成熟,导致缺乏变化,减少看点。画面缺点延续第一季,战争场面又感染力弱,于是它仅有一个看点且未开拓新领域。音乐倒稳定,某BGM是无限的未知ED的其他版本…… -
星界的断章 诞生 星界の断章 誕生
1话 / 2000年4月7日 / 鍋島修 / 森岡浩之
2015-7-2 / 标签: TV SUNRISE
想起《她的回忆》,形式像。他们的远航没有成功,但灵魂已回归故土。还有一对夫妻发现他们的勇气与壮志。 -
星界的纹章 星界の紋章
13话 / 1999年1月12日 / 長岡康史 / 森岡浩之(ハヤカワ文庫刊)
2015-7-2 / 标签: TV SUNRISE
不谈战争,只谈那些人的生存方式,尤其是他和她的普通又独特的恋爱(灵魂伴侣)。缓慢但不无趣,着力描写男女主的性格,我喜欢两人的性格。讲人以外的剧情不值一提。设定、战争仅是背景,没有更多作用。画面一般且信息少,人设略老。主题曲大气。 -
Punch Line パンチライン
12话 / 2015年4月9日 / 上村泰 / MAGES./フジテレビ / 岩崎将大
2015-7-2 / 标签: TV MAPPA
画面好,11战斗场面费力。动画展现主线剧情,设定是看点。诸多疑问并未解决,描写情感不到位。01、11、12尚可,其它不值一提。BGM配合差劲,最后的插曲不错。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15-7-1 / 标签: TV feel.
他们想急死我,每前进一步都十分艰难,传达真心如此困难,幸好他们只剩两步。停滞篇幅过长,最后一段绕弯太多,但总体较好,“你说出来我才懂“。前两集调整,10有画面错误,人设好看。音乐无亮点,但插曲使用好。 -
希德尼娅的骑士 第九惑星战役 シドニアの騎士 第九惑星戦役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2015-6-30 / 标签: TV PolygonPictures
04本季最佳。日常生活后宫化,恋爱对象多样化,这部分放松愉快。战斗部分高潮。本季算过渡,若有第三季不知是否能更痛快。 -
百变之星 カレイドスター
51话 / 2003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1-51)、平池芳正(29-51) / 佐藤順一 / 渡辺はじめ、追崎史敏
2015-6-29 / 标签: TV GONZO
由于不可抗力出现问题很遗憾。01~26是标准的励志热血王道,从角色性格到情节都如此,强调现在的经历;集间较独立,每集安排小成长,角色故事穿插;复仇的铺垫不足,收尾精彩但与后面割断,过满则虚。29~51更连续;布下迷雾使观众和空一起迷茫,更易被打动;但关键概念较混乱,导致前后不统一;收尾轻视伤痛,完美结局略刻意。画面较弱,偶有惊艳段落。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15-6-28 / 标签: TV ufotable
斩破迷茫,拨开迷雾,两个人走向正确的结局。原作是加分项。15、19、25相对好,大部分无感。13凛被打飞的方向有误,15遇血不变色;背景好看;打戏切切切大多“加特技”,24有一分钟扎实。BGM使用还是遗憾,25终于调大音量;OP还行,ED什么鬼。 -
交响诗篇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50话 / 2005年4月17日 / 京田知己 / BONES
2015-6-25 / 标签: TV BONES
恢宏浩大的正剧,个人命运和两个种族的共存、沟通、合作的演绎很精彩。按OP/ED分四段,分别有不同的侧重点,军队和民众心理在前期是暗线,明线是月光州;后期用战争串起各方。也存在刻意制造问题、发展延迟的情况,09~26的心理描写虽细致但偏长。01、48、50优秀,39最差单集。取名好。马戏帅气,音乐正统。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15-6-22 / 标签: TV
温良好季番,平静缓慢讲述少女的救赎和生与死。表女主是落下,里女主是砾,年轻且留有遗憾的她们成为天使,但终将孵化、获得新生。配角表现尚可,智者指点迷津。前5话虽有伏笔但太过平淡,之后进入中心有吸引力。音乐宁静悠扬。 -
现视研 二代目 げんしけん 二代目
13话 / 2013年7月6日 / 水島努 / 木尾士目 / 谷口淳一郎
2015-6-22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腐元素成了主要部分,成员也以女性为主,但受众似乎男女通吃……波户是本季主角,借部员和斑目的帮助,实现了展现自我的转变;新增角色也有意思,苏是绝对的萌物;但咲出场少有些怨念。节奏加快,登场人物略增加。画面和音乐再次加强顺眼多了,声优的变化有些可惜。标题NETA好评。 -
现视研2 げんしけん2
12话 / 2007年10月9日 / よしもときんじ / 木尾士目 / 柳田義明
2015-6-22 / 标签: TV Arms
方向有所调整,腐向描写大量增加,搞笑味减少,H味增加w,随剧情变化现实的压迫感更强。不变的是亲切的日常。角色重点从春日部到了荻上,本季配对四人,原作者功劳甚大。画面和音乐较之前都好一些,但还是较弱,OP赞。标题更喜欢第一季的。 -
现视研 げんしけん
12话 / 2004年10月10日 / 池端隆史 / 木尾士目 / 木下裕孝
2015-6-19 / 标签: TV
死宅们有趣的闲聊和活动,还带有剧中剧。搞笑不打乱叙事的流畅,自然地勾起心中的热情,但有时也会无趣难以避免。10的心理斗争很棒。标题一本正经,BGM非常少,也算一种闷骚的趣味;但画面不好,09还有明显的问题。 -
精灵守护者 精霊の守り人
26话 / 2007年4月7日 / 神山健治 / 上橋菜穂子
2015-6-18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一个守护和成长的故事。节奏很慢,并且没有抓人心的力量;故事很传统,基本可以预知;四平八稳,逻辑和情节安排都没问题。19集“打巴掌”感人,08不错,有三场优秀的打戏。音乐不错。 -
东之伊甸 東のエデン
11话 / 2009年4月9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15-6-1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除了那个点子之外就没什么亮点了。节奏慢,无气氛,设定没什么用。11集故事的组成散乱,无中心,主题也就游离了。主角特立独行,角色塑造一般,配角对情节推动影响小。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5-2 / 标签: TV P.A.WORKS
用动画说动画,很机智的策略,前后两部分侧重不同,各种细节一应俱全,详细了解动画制作和制作者的追求。基调是向上正面的,因此少有黑暗面。节奏快而均匀,对我是忌讳处;重点放在制作过程而不是人物,又是一忌讳处。幸好性格塑造好(而且是数十人),且各方面平衡。BGM总听不到或没印象。人设喜欢。
看过的标签
- 438TV
- 223剧场版
- 191OVA
- 111短片
- 79SUNRISE
- 71美国
- 62Production.I.G
- 53J.C.STAFF
- 53MADHouse
- 45pixar
- 36京都动画
- 31studiodeen
- 31BONES
- 28吉卜力
- 28A-1Pictures
- 26AIC
- 26XEBEC
- 25中国
- 24GAINAX
- 24AOTY
- 24ufotable
- 21SHAFT
- 20PIERROT
- 17GONZO
- 16P.A.WORKS
- 16davidproduction
- 15BrainsBase
- 13MAPPA
- 13WITSTUDIO
- 12Studio4℃
- 12东映
- 11SILVERLINK.
- 10Disney
- 10其他国家
- 10BNPictures
- 108bit
- 9TRIGGER
- 8Manglobe
- 8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8Feel.
- 8CoMixWave
- 7TNK
- 7六花
- 7KINEMACITRUS
- 7ArtLand
- 6DreamWorks
- 6亚细亚堂
- 6PolygonPictures
- 5Khara
- 5龙之子
- 5ScienceSARU
- 5SHIN-EI
- 5WHITEFOX
- 4Colorido
- 4C-Station
- 4CloverWorks
- 4Genostudio
- 4Graphinica
- 4StudioBind
- 4asread
- 4Satelight
- 4Lerche
- 4Arms
- 4日本动画公司
- 3童梦
- 3Triangle_Staff
- 3orange
- 3里番
- 3KittyFilm
- 2O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