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S〈无限斯特拉托斯〉 IS〈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菊地康仁 / 弓弦イズル / 倉嶋丈康
2023-8-22
大名鼎鼎的名作之壁,作品本身还是很简单的,后宫类作品的一贯套路,女主们的人设很讨喜,其中法国香菜我到现在还很喜欢,怪不得能卖这么多。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23-8-22
胃疼恋爱类作品,制作一般般,某些画面有点崩。剧情中规中矩,没有大疏漏但也没太超出。 -
K
13话 / 2012年10月4日 / 鈴木信吾 / GoRA・GoHands / 鈴木信吾
2023-8-22
GoHands的光污染早期作品,这时候作品远没有后期那么辣眼睛,反而是角色精美、特效炫酷。本番最大的亮点就是角色的塑造和打斗特效的制作,都为了一个字服务——酷!不过剧情上有点虎头蛇尾,导致前期塑造的酷酷的b格不是很能维持的住。 -
Kanon
24话 / 200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8-21
key3大催泪弹之一,优点与AIR相似,都是日常温馨有趣的互动和感人的故事、喷涌的情感。但24集中的几个故事质量高低起伏,除了主线和狐狸这两个篇章,其余确实get不到点。 -
失落的歌谣 LOST SONG
12话 / 2018年3月31日 / 森田と純平 / 森田と純平 / 金子志津枝、辅:原修一・藤澤俊幸
2023-8-22
前期是普通童话作品,第七集开始神展开,第八集一集将前期各种伏笔收拢,将整部作品推向了高潮。到现在第八集也是神展开中教科书般的一集。但可惜后期并没有更亮眼的展开了,总体还是善始善终的。歌很好听。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3-8-21
颇有趣味的三个短篇,每个短篇都风格迥异。其中一号短篇将机械的冰冷感和爱情的唯美感集中对比,营造出了及其强烈的反差感,反衬了“爱与美的永恒”这一主题。二号短篇和三号短篇带有点反乌托邦精神。尤其是三号短篇中对“大炮之城”和其中只知炮击但不知道在和谁战斗的底层人民们的描绘,给我一种《1984》的既视感。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3-8-21
描述家里蹲废人宅男的脱宅之旅,对家里蹲的心理描写相当真实。剧中家里蹲误入传销、网游赚钱等金钱陷阱的情节相当真实有趣。不过现实中是没有女主这么好的女生来拯救一个家里蹲的,想认真生活还得靠自己的恒心和毅力,一点一点做,每天脱宅一点点,慢慢走出舒适圈。如果观众恰好是家里蹲废人的话,看这部作品想必会相当有感触,“脱宅神作”还是名不虚传的。但要是观众不是家里蹲,那剧中角色一些不符合常理的脑残社恐操作是令人难以想象和接受的,这也使得作品的魅力打了折扣。 -
航海王 ONE PIECE
1999年10月20日 / 宇田鋼之介(1-278)、志水淳児(131-159)→境宗久(244-372)→宮元宏彰(352-679)→深澤敏則(663-891)、伊藤聡伺(780-782)→長峯達也(780-782、892-)、暮田公平、小牧文(892-) / 尾田栄一郎(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小泉昇(1-425)→久田和也(385-891)→松田翠(780-782、892-)
2021-8-28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3-8-21
今敏大师的第一部长篇动画电影作品,也是我认为他所有作品中最好的一部。这部电影中的悬疑手法和意识流手法影响了后来的很多作品。作品最值得称道的特点有二:第一是今敏设计的层层深入的悬疑剧本,梦境与现实交织,不管是剧中还是剧外的人都难以分清,但又草灰蛇线、环环相扣,没处看似疯狂的情节都能找到合理的解答;第二自然是今敏大师无与伦比的分镜功力,凭着一个个奇妙的转场,就能把整部作品的梦境氛围烘托出来,一些镜头更是堪称神来之笔,把原本在逻辑上精妙的剧本推向了感情的高潮。 -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3-8-22
比较邪道的剧情向正剧作品。老虚写的剧情很劲爆,第一季的故事层层递进,解开谜底的那一刻令人浑身寒毛耸立,差点震惊地从椅子上蹦起来。力度感十足的真实系打戏也是亮点。整体算反乌托邦作品。 虽说后面的几季从新意和剧情质量上来说没有第一季那么震撼了,但也在及格线以上。而且制作相当精良,不管是人物的打戏也好还是日常的赛博朋克风景也好,都可以看出作品的满满诚意,是相当优秀的续作。 -
心理测量者3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8话 / 2019年10月24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3-8-22
-
心理测量者3 FIRST INSPECTOR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3 FIRST INSPECTOR
3话 / 2020年3月27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副:中村悟、阿部恒、松竹徳幸、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和世、浅野恭司
2023-8-22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1 罪与罚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1 罪と罰
1话 / 2019年1月25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阿部恒、副:青木康浩、幸田直子、長谷川知世
2023-8-22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2 First Guardian
1话 / 2019年2月15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浅野恭司、青木康浩、副:幸田直子、長谷川知世、中村深雪
2023-8-22
-
心理测量者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3 在恩怨的彼方__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Sinners of the System Case.3 恩讐の彼方に__
1话 / 2019年3月8日 / 塩谷直義 / 恩田尚之、阿部恒、浅野恭司、副:松竹徳幸、青木康浩、中村悟、鈴木俊二、荒川直樹、幸田直子、竹内知海
2023-8-22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23-8-22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re0,男主时不时尴尬的冒泡的中二言辞让我很出戏。但re0对高潮的把握很在行,有时一个好的高潮能让你忘记平时平淡到无聊的过渡集。第一季的高潮就是这样,几乎让我忘记了所有前面几集的不快。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3-8-22
第二季从制作角度上来说是超越第一季的,每集时长达到了惊人的30分钟,而且还经常没有op、ed,一整集都在讲故事。但效果并不比第一季好,第二季的推进还是太慢了,中间的过度集非常无聊,所幸最后的高潮够出彩,也算弥补了点前面这么多集的无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