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另一个世界 智代篇 CLANNAD 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智代編
1话 / 2008年7月1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12-6 / 标签: Clannad key 京阿尼 坂上智代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17-12-6 / 标签: 剧场版 命运石之门 鳳凰院凶真 牧瀬紅莉栖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7-12-6 / 标签: 新房昭之 ef 大沼心 GAL改 ef_a_tale_of_memories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17-12-6 / 标签: 轻小说改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大老师 校园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17-12-6 / 标签: 轻小说改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大老师 校园
-
刀剑神域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25话 / 2012年7月7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川上哲也(副)
2017-12-6 / 标签: 刀剑神域 SAO 桐人 亚丝娜 轻小说改 A-1Pictures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7-12-6 / 标签: 京阿尼 氷菓 推理系 小清新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7-12-6 / 标签: 凉宫春日 SOS团 团长 漫无止境的八月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7-12-6 / 标签: コードギアス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codegeass 鲁鲁修 死妹控
两季一起来写吧。作品巧妙地设定了“geass”作为推动剧情的工具,在我的理解中,这种特殊能力也可以喻作权力,权力能够强迫他人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却难以让使用者获得信任和理解,而后权力工具成了隐患,为事态发展的偏离埋下了种子。本作的优秀主要表现在剧情设计上,整个故事将各方的利益冲突、主角的心态转变以及想表达的思想,一步步抽丝剥茧地展示在你我眼前,最终以鲁路修擅长的布局设计出了解决问题的美满却又略带遗憾的结局。 【8.50,8.25,8.36,8.34。8.34*】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17-12-6 / 标签: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codegeass 鲁路修 妹控
【8.33,8.38,8.36,8.34。8.33*】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7-12-6 / 标签: 中二病 嘟嘟噜 Steins Gate 科幻 Nitro+
GAL改中的佼佼者,人物塑造鲜明,剧情起承转合且逻辑严谨,理性和感性共振的优秀作品【8.58,8.38,8.25,8.25。8.35*】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9-8-29 / 标签: 魔法少女 虚渊玄 新房昭之 SHAFT
一周目没看太细,加上当时思维有所欠缺,重温才发现真是不得了。/2024.04.10 【8.42,8.63,8.44,8.38。8.45*】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12-6 / 标签: 团子大家族 京阿尼 麻枝准 治愈
魔幻而又现实,笑中有泪、泪中有笑,动画是否本就该如此呢。本作的核心是关于人的探讨,包括个人成长、人与人的关系、人与家庭的关系、人与社会的关系以及人与世界的关系。其最大的优点在于故事贴近观众,寓意深刻反映现实,仿佛每个人都能从中看到一部分的自己,其次是叙事节奏舒适,音乐和场景的配合出色。另一方面,缺点也比较明显,过于杂糅导致个别故事线观感一般,以及部分情节存在GAL改常见的割裂感和因果不明。总的来说,瑕不掩瑜。最后,我从中看到其超越了动画作品本身的潜在的教育意义。 【8.33,8.63,8.36,8.60。8.45*】
看过的标签
- 54剧场版
- 47轻小说改
- 34TV
- 34漫画改
- 30科幻
- 21校园
- 20OVA
- 17萝卜
- 16MADHouse
- 16京阿尼
- 15国产
- 15恋爱
- 15欧美
- 14搞笑
- 13原创
- 12短片
- 11新房昭之
- 11Type-Moon
- 11A-1Pictures
- 10GAINAX
- 10奇幻
- 10J.C.STAFF
- 10XEBEC
- 9Production.I.G
- 8治愈
- 8后宫
- 83D
- 8SHAFT
- 8ProductionI.G
- 7奈须きのこ
- 72006
- 7小说改
- 7迪士尼
- 7漫改
- 7空之境界
- 6战斗
- 6动画电影
- 6WITSTUDIO
- 6新海诚
- 6key
- 6破刃之剑
- 6ufotable
- 5虚渊玄
- 5EVA
- 5庵野秀明
- 5押井守
- 52016
- 52019
- 5进击的巨人
- 5SUNRISE
- 5轻改
- 52007
- 5穿越
- 5吉浦康裕
- 5GAL改
- 5今敏
- 5BONES
- 5Disney
- 5大沼心
- 5神谷浩史
- 42010
- 4异世界
- 42014年4月
- 4大老师
- 42019年1月
- 4魔法少女小圆
- 4荒木哲郎
- 42008
- 4汤浅政明
- 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