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樱兰高校男公关部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五十嵐卓哉 / 葉鳥ビスコ / 高橋久美子
2017-10-31
当年初看什么都不懂,只能说出好看二字,现在回头来看整部作品在各方面都保持着非常好的平衡。榎戸洋司的系构改编加上五十岚卓哉的监督,二人对本部作品的把控力极强,一路下来毫无失控,改编收尾更是抛开理性的浪漫。现在看来不少分镜有五十岚卓哉做少女革命时的影子,但又不剑拔弩张。音乐单拿出来惊为天人,放在剧中又毫无违和。是我心中少女向>改编<的巅峰。 -
机动战士高达 雷霆宙域 DECEMBER SKY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サンダーボルト DECEMBER SKY
1话 / 2016年6月25日
2017-4-29
每个人的血泪苦痛,都是为了信念。这信念各不相同,而在战争面前又十分渺小,可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散发着不一样的光芒。// 本以为感情故事是支线,没想到最后(。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17-9-5
战争永远不是甜美的,对于置身事外的人,也永远无权崇拜战争。 -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 泣きたい私は猫をかぶる
1话 / 2020年6月18日 / 佐藤順一、柴山智隆 / 池田由美
2020-6-20
先看そらあお之后再来这部一下子就会把不行的地方全部凸显出来,该说是你懂得面对目标人群吗又感觉在小瞧初高中生,前面明明足够耐心后面却失去耐心开始直面话聊有笑到。除此之外画面和音响演出也有很地味到忍不住暂停吐槽的地方……佐藤顺一是不是也大划水啊? (不过男主女主都好可爱好可爱。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05-05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20-5-19
小时候也的确会看不懂……方向性和那谁背道而驰虽然某种意义上也是殊途同归。安稳地行进着的故事之上于戏内外都漾着数不清的波澜,某刻顿悟到过去的景色也是人生趣味的一环。全部的景色你我早就熟稔于心,却被那刻的心情蒙住了双眼。我还是会在行进到后面的时候叹自己没有与那一塌糊涂的时代和解的机会,所以才会愈发地觉得安稳且梦幻,海浪真的是很耀眼。 -
寻找满月 満月をさがして
52话 / 2002年4月6日 / 加藤敏幸 / 種村有菜 / 工藤裕加
2019-8-15
直面生命的尽头果然是令我觉得悲伤的事。 // 没看过原作但读了下wiki大概知道了动画改得有多剧烈。只说动画的话,前期蛮日常俗套的展开拖得不行,到了最后一季度忽然发猛力……不行啊。音乐制作也过分贫乏,那么几首歌能用五十多集EMI可真有你的。就算要说是幼女片,注水的内容也有点看不起幼女(小声)。 -
灰羽联盟 灰羽連盟
13话 / 2002年10月9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 / 安倍吉俊(~オールドホームの灰羽達~) / 髙田晃
2018-5-13
无论看几次也是拨动我心的,一个「在小镇中爱人与被爱就终得到救赎」如此般温柔的灰色童话。 -
无能的奈奈 無能なナナ
13话 / 2020年10月4日 / 石平信司 / 古屋庵、るーすぼーい / 佐野聡彦
2021-1-23
赶不上事件收尾的样子虽然很狼狈,但最后一话当机立断的样子真的很靓仔。 -
王室教师海涅 王室教師ハイネ
12话 / 2017年4月4日 / 菊池カツヤ / 赤井ヒガサ (掲載 月刊「Gファンタジー」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奥山鈴奈
2017-6-25
末尾原创看得出来尽力了,然而原作本身就有硬伤,从后期才开始构思走原创再努力也是伤。不过两人一起构思未来啊、为了他人而放手一搏啊这样的桥段很对我胃口,只是这罪名认定和议会是不是也太胡闹了…… -
田中君总是如此慵懒 田中くんはいつもけだるげ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ウダノゾミ「田中くんはいつもけだるげ」(ガンガンONLINE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17-9-23
补上漏记,大家都好可爱啊,看得很开心也很舒服。 -
异次元的世界 異次元の世界エルハザード
13话 / 1998年1月7日
2019-5-5
先不说这人越画越像涂鸦画到特典十三集整个变成简笔画,第九集开始这不正经的人忽然就正经了开头还补了段前情,怎么看都像临时调头一般…穿越中穿越最后一出还匆匆忙忙,别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