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3-31 / 标签: 8分
基本维持了第一季后期的良好观感,虽然类似的演出方式以及偏套路的剧情逐渐让人感到腻歪,但这季情节和演出上“虎头豹尾”的编排和表现还是太提印象分了。 -
狩龙人拉格纳 ラグナクリムゾン
24话 / 2023年9月30日 / 高橋賢 / 小林大樹(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青木慎平
2024-3-31 / 标签: 8分
很久没看到节奏这么紧凑的战斗番了,除了ep9-12作为过渡集相对无聊以外几乎全程在爽打。单集的回忆篇幅也算拿捏得恰到好处,该有的人物塑造也有了还不太影响战斗节奏。可惜中后期开始制作不太稳定最终实际观感无法更上一层楼。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9-29 / 标签: 8分
推理和打斗都做的挺好,关键在于节奏把握也很棒,基本不会出现单集大半时间无聊的情况,总能在恰当时间甩出个小爆点。 -
政宗君的复仇R 政宗くんのリベンジR
12话 / 2023年7月3日 / 湊未來 / 竹岡葉月・Tiv(月刊 ComicREX/一迅社刊) / 澤入祐樹、[副]井上なつみ、秋山由樹子
2023-9-18 / 标签: 8分
也许是前作有着首个追番季度的滤镜,时隔六年半且制作质量中下水准的续作居然是个人本季追番观感最佳的,这么看来所谓“新番越来越差”确实是有说法的。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6-19 / 标签: 8分
过了前面几集无聊的铺垫,后面真正打起来还是好看的。逐渐模板化的回忆部分再少些能更好。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爆焰!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爆焔を!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安部祐二郎 / 暁なつめ(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菊田幸一
2023-6-22 / 标签: 8分
刚开始惠惠既要当捧哏又要当逗哏观感确实不太行,后面芸芸戏份多起来特别是双人行开始后,惠惠回到原来的位置,整体有趣程度完全不输正传。 -
我家的英雄 マイホームヒーロー
12话 / 2023年4月2日 / 亀井隆 / 山川直輝・朝基まさし(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野口征恒
2023-6-19 / 标签: 8分
虽然制作很坑爹但不妨碍这番纯剧情而言是最抓人的,成为本季度个人“最期待下一集”的动画。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3-6-25 / 标签: 8分
双线叙事,悬疑解迷严重后置化导致大部分时候墙内部分的叙事和角色互动挺无趣的,长期处于似乎要有大的但大的就是不来的别扭感。墙外线的故事倒是一直惊喜不断,即便没有墙内线对照单看也能算一部优秀的公路片。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3 / 标签: 8分
全系列搞笑元素最低的部分,重心用于做相对严肃的恋爱情节对比同类动画优势就不再明显了。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4 / 标签: 8分
看得出来动画组尽力了。但还是和之前一样地鸣部分观感良好,转到了救世小队那里就开始拉胯,情节设计上的问题动画制作再好都救不回...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3-25 / 标签: 8分
无职转性的性转噱头过了前期基本就没了。本质日常萌片。好在动画质量很高,一季度下来都不容易腻。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 标签: 8分
制作不错,不过前半部分除了相对血腥一些和传统热血漫别无二致,到日本刀章节才真正反套路好看起来了。期待后续。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20 / 标签: 8分
节奏紧凑,没有水回,但也没有特别戳个人的点。赛博朋克这个世界观和扳机社也算天作之合吧,游戏宣传角度效果很好。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8分
原本以为丸户这次只是搞纯找乐子只为博君一笑的恋爱喜剧,却难得在故事中盘的时候对未来走向产生了好奇,只可惜收尾阶段还是落俗了。 -
电影 摇曳露营△ 映画 ゆるキャン△
1话 / 2022年7月1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2-13 / 标签: 8分
已成为社会人的少女们因热爱露营而努力建设露营地,也许这就是让兴趣成为兼职最理想的方式吧。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剧场版 劇場版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话 / 2022年6月10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柳澤彼方、広中千恵美
2022-11-24 / 标签: 8分
临毕业那种难以言喻的忧伤氛围笼罩整个剧场版,主角包括三人组在内的互动都完全乐不起来了。感觉这种整体七分忧三分喜的基调和系列的过往表现挺不搭的。中段猫的部分也有点意义不明。最后也没出现任何一个能让人长期记住的名场面,作为系列的完结篇略显遗憾。 -
电影 五等分的新娘 映画 五等分の花嫁
1话 / 2022年5月20日 / 神保昌登 / 春場ねぎ(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勝又聖人
2023-2-12 / 标签: 8分
安定的结局,看这类党争动画算是第一次和男主最终选择同步的。日出祭的分视角描绘做得不错,没啥冗余的同时也让五位女主各自有了交代。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OAD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OAD
1话 / 2022年3月23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3-1-4 / 标签: 8分
依然是很享受的一集。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2-4-4 / 标签: 8分
地鸣前的战斗部分和路里的回忆那几集都很强,地鸣后重心放在救世小队上观感就逐渐下滑了,最后一集还行。 -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3-7 / 标签: 8分
有些拖戏,战斗动画表现还是很强。 -
剧场版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Licht 无名的少女 劇場版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Licht 名前の無い少女
1话 / 2021年8月27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平田和也
2022-4-15 / 标签: 8分
这部主要是打的多所以感觉时间过的很快,可惜因为忘了太多前作剧情有些细节看不懂了。制作总体只能算一般,某部分动作场面做的不错但一些中景半身图角色脸就崩的不像样了。 -
剧场版 黄金拼图 谢谢你!! 劇場版 きんいろモザイクThank you!!
1话 / 2021年8月20日 / 名和宗則 / 原悠衣 / 植田和幸
2022-5-16 / 标签: 8分
爱丽丝在毕业典礼哭中带笑的表情是点睛之笔。美好时光即将结束那一刻总是容易让人心中五味杂陈,能将这种情绪传递出来就算是一种很好的完结交代了。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2nd SEASON -觉醒前夜-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2nd SEASON -覚醒前夜-
8话 / 2021年7月31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1-9-26 / 标签: 8分
shaft如今制作能力肉眼可见的捉急,动不动就万策尽搞分割放送,即便如此依然救不回来成片质量。希望魔圆正传的续作剧场版好好搞吧,别最后还把这名ip给毁了(“烟花”警告-_-#)